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2-09
正文 第九章 輕鬆後勤(下)
任怨
  「但是,戰備儲備是不能少的。經過這幾十年,武器已經更新換代四五次,但那些老舊的武器設備還保留在倉庫中。很多已經過了實際保存年限,應該被銷毀或者回收了。」喝了一大口,家長接著介紹:「這些工作,也應該是我們後勤處負責的。」

  「不過,因為儲備的量實在太多,經歷的時間也太長,所以,就算是回收,也不那麼容易處理。尤其是那些老舊的火藥武器,在處理過程中會有很大的危險性。最好,還是銷毀。」家長一邊說,一邊看著高鶴的表情。現在的高鶴,被家長的話吸引著,彷彿一隻看到散發著濃郁香氣美味可口的魚的貓,就差流口水了。

  「所以!」家長大聲的提醒著。高鶴立刻明白,接過話頭:「所以,我們都是採用銷毀的辦法。而銷毀這些火藥武器的最好方法,就是直接使用,然後安全的回收金屬,對吧,長官?」

  「嗯,現在你明白,為什麼後勤處掌管軍械的人為什麼個個都是神槍手了吧?用慣了那些火藥武器,再使用這些沒有後坐力,沒有火光,沒有大的聲響,電腦校準的能量突擊槍,還有什麼困難的?」家長誘惑高鶴的招數到此大功告成。就算有人現在用中尉的軍銜或者特種士兵的待遇來換取高鶴這個軍械員的位置,高鶴也會斬釘截鐵的拒絕。

  沒有嚴格的出勤制度,沒有嚴格的上下級之間的禮節,沒有嚴格的軍事素質的約束,在基地裡大部分人都給面子,而且可以成為槍法如神的神槍手。新裝備自己先玩,舊東西自己隨便玩,只要完成本職工作,基本上生活就是天堂了。

  最美妙的是,還不用面臨戰鬥序列中的那種危險。這對任何一個經歷了風霜的人來說都是一個難得寶貴的地方。雖然初出茅廬血氣方剛的高鶴對這點很不滿意,但前面的好處已經迷亂了他的雙眼,根本沒有想到這些。

  第一次,高鶴在長官面前處於傻笑失神狀態。不過,這次的失神和高鶴的「痼疾」完全沒有關係,完全是主觀上被家長描述的美妙前景所迷惑造成的。

  當然,高鶴也沒有忘記問一聲關於自己的專業訓練。任何一個新兵都將會在加入新的兵種後進行為期一年的專業訓練。這些訓練是必須的,也是今後士兵考核的依據。高鶴可不希望自己因為沉溺於家長所說的這種「超級」士兵的感覺中把這個給忘記,影響自己的前程。雖然貌似自己經常走神這個毛病,到哪裡也不會有什麼好前程。

  家長大大咧咧的一擺手:「放心,你的專業訓練就是在軍械庫中進行。包括我說過的那些訓練,都將是你的專業技能訓練的內容。小子,駱駝,好好的幹吧,明天讓我和那些第四小隊的傢伙們好好見識一下你極其優異的體能和耐力。」

  只要不是考軍事動作,高鶴才不會害怕,答應一聲,在家長的允許後,回到自己的單間去構想自己今後美妙的生活。而家長,則是一副詭計得逞的表情,看著高鶴幾乎像跳著一樣的離開。

  第二天,是第四小隊已經計劃好的練習實彈射擊的日子。從早上開始,家長就把比新兵訓練時多睡了半個小時顯得神采奕奕的高鶴帶到了軍械庫。指揮他把能量塊成箱成箱的搬到不遠處的一輛電子運送車上。這點工作,對駱駝高鶴沒有任何挑戰,一次兩個甚至三個標準箱,高鶴滿不在乎的搬起來。

  家長分配了工作,自己不知道跑到哪裡,只剩下高鶴一個人幹活。反正家長也沒說要搬多少,高鶴就緊著往裡搬。這個工作,既沒有人監督自己的動作是不是標準,也沒有人在乎搬的時候是不是走神,所以高鶴完成的相當輕鬆。

  不到一刻鐘的功夫,高鶴就已經把那個小型的運送車塞的滿滿當當,再也塞不下一箱。家長不在,估計用的也不會超過這麼多,高鶴好整以暇的休息起來,順路開始一個人參觀軍械庫。

  裡面各種見過的沒見過的裝備讓高鶴大開眼界,十足劉姥姥進了大觀園。如果有人在場,一定會恥笑高鶴現在的鄉巴佬模樣。不過,就算沒有人監督,新兵高鶴總算是知道自己有多少斤兩,只是在那裡看,沒有動手。

  轉了一圈,家長終於出現。看著滿滿的運送車,再看看高鶴一臉輕鬆的「遊覽」軍械庫,心裡暗地裡喝了聲彩。看來,這次終於解放了。有這麼一個可靠的傢伙在,自己今後的工作會輕鬆不知道多少。

  鑒於高鶴的戰車駕駛水平剛剛只是及格,而且道路不熟悉,人員不熟悉,所以家長親自開著運送車把能量塊送到第四小隊的靶場。從家長的角度來說,估計後面的一個原因才是主要的。當然,高鶴才不管什麼原因,能見識到傳說中的特種士兵打靶才是最重要的。

  第四小隊一個標準的配置,十個人,從隊長到士兵全部都是特種兵。此時已經集合在靶場,等著家長和高鶴過來。

  高鶴第一次見到特種兵,十分無禮的目不轉睛的盯著人家看。隊列中的第四小隊倒是沒有什麼看法,反倒家長覺得十分丟人,輕輕給了他一腳,狠狠瞪了高鶴一眼,這才上前,對那個明顯是隊長的長官介紹:「黑豹,這是新來的軍械員高鶴,你們可以叫他駱駝。」

  黑豹是個黑人,個頭比納爾還要魁梧,笑著看了看後面的高鶴,簡短的說了聲:「歡迎!」

  「這位是準星!」「長官好!」每說到一個,那人都把自己的頭盔摘下來,露出面孔,好像是要高鶴記住。

  「這位是碉堡!」「長官好!」每介紹一個,高鶴也自覺的打招呼。

  「這位是美女!」奇怪,原來竟然是個女的,第四小隊中居然還有女性。高鶴不是對女性有偏見,不過突然發現穿著單人護甲摘下頭盔的這個小個子戰士居然是位女性,而且是她代號所描述的那種美女,一時高鶴有些吃驚,連長官好也忘了說。

  「奇怪嗎?」美女問。高鶴連連搖頭:「不奇怪,一點也不!」開玩笑,能在特種大隊中有一席之地的,肯定不是什麼善茬。高鶴目前表現只是身手笨,腦子可一點不笨,一個立正:「長官好!」

  「這位是大飛!」「長官好!」不知道做什麼的。

  「這位是F1!」「長官好!」肯定是駕駛技術極其優秀的!

  「這位是衣架!」「長官好!」有些奇怪,還有人用這個做代號?

  「這位是咖啡!」「長官好!」真是什麼人都有,奇怪的代號!

  「這位是黑帶!」「長官好!」聽著就是高手。

  「這位是雷達!」「長官好!」搞通訊的?

  高鶴一溜敬禮過來,也第一次知道了這些人的代號。沒辦法,是個人就比自己的軍銜高好幾級,見面就矮三分啊!家長怎麼說的?不是說這些傢伙都會給自己面子嗎,怎麼還都是這副表情?

  家長等黑豹一一介紹完,才用少有的嚴肅語氣對高鶴說:「仔細記住他們的代號和面孔,你以後的直接服務對象,就是整個第四小隊的十位成員。」

  黑豹代表整個第四小隊,向高鶴的到來表示了歡迎:「歡迎加入第四小隊,駱駝!」

  (任怨第一次沖新書榜,還請各位朋友多多投票支持,任怨這裡謝過啦!)

[BOOK: 0002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16 12:21:5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