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3-04
正文 第十二章 緊張氣氛(上)
任怨
  別人不知道高鶴的行蹤,但家長是一清二楚的。他帶過幾個軍械員,雖然開始的時候,個個都像高鶴這麼癡情於那些舊軍火,但是,沉溺這麼長時間的,高鶴還真的是第一個。或許高鶴在骨子裡,從他在虛無飄渺的空間當中不停的數數開始,就已經刻畫上執拗這兩個字了吧。

  武器太大太沉重,影響了許多靈活性。但高鶴從來不認為自己是個靈活的人。就算是在軍事訓練中沒有那些本能抗拒的想法,高鶴自認自己也不會做到優秀。所以,高鶴從來就沒有追求過自己成為一個身手高明的戰士。能成為一個神槍手,就已經不錯了,高鶴的要求並不高!

  家長在地下倉庫看到高鶴的時候,著實的被他嚇了一大跳。駱駝這個代號,真的是太貼切了。那個從研製出來,就沒有人能夠正常在戰場上全狀態使用的人形堡壘,高鶴居然一個人在沒有任何人幫忙的情況下,自己穿戴著玩的不亦樂乎。從誕生到現在,這件武器大部分時候是被人分拆運用的,從來沒有人把他全部的一起使用過。

  看似輕薄的單人護甲,足足可以抵擋那時候的那種最好的穿甲彈的攻擊,手上的武器如果配上特殊的子彈,在戰場上一個人不比一輛全副武裝的戰車火力差。但是,強大的防禦和火力,為此犧牲了輕便和靈活,戰鬥部分全重達到一百公斤,這還沒有算彈藥。高鶴這個傢伙,還是人嗎?就連外面第四小隊那個號稱碉堡的傢伙,看到高鶴現在的樣子,估計也得五體投地甘拜下風。

  本來家長覺得,高鶴從來沒有給家裡通過信,也從來沒有和新兵訓練營的那些戰友有過聯繫,每天話不多,擔心他得了憂鬱症,正想找機會好好和他談談。最近這段時間,因為高鶴的勤勞,家長的日子過的也異常的舒坦。家長不是那種知恩不報的人,舒服了一陣子,也想到了高鶴的好處,發現了高鶴的不正常後,這才下來找高鶴。

  從管理和保密的角度出發,高鶴這種進來後從不對外聯繫,和外界除了交接裝備沒有任何接觸的人,是每個帶隊的長官最希望看到的。可是,總這樣下去,就會被人懷疑有問題了。

  家長正是基於這樣的考慮,才打算和高鶴交流一番。但是,高鶴現在旁若無人的連接著自動供彈機器嫻熟的射擊,讓家長取消了開始的打算,站在高鶴身後,目不轉睛的盯著高鶴看。

  玩了一個多月這種武器,高鶴已經初步掌握了它的特性,並能很好的控制。為此,付出的代價也十分驚人。最近每個月一次的裝備交接運輸戰艦上,總是能夠多出數百噸可以回收的金屬彈頭。換算下來,高鶴每天消耗的子彈都是個天文數字。

  高鶴這種執著和沉迷,讓他根本沒有多餘的想法。他也從來不問,既然這裡是整個特種大隊的囤積庫房,為什麼只有他和家長知道。自己平時的玩耍,也一直是一個人,那些個個憋紅眼睛,想要進入特種部隊的候補人員,同樣是軍械員,難道不知道這裡可以進行這樣的練習嗎?

  等到高鶴事先填在供彈機器入口的子彈都已經消耗完,高鶴才跑到旁邊的輔助遙控起重機旁邊,小心的讓機器把這一身裝備吊起,自己從下面鑽出來,打算再添加些子彈繼續。出來就看到家長笑瞇瞇的看著自己,而且笑容裡有種說不出的味道。高鶴敢打賭自己從來沒有在家長臉上看到過這樣的笑容,本能中覺得有危險,但還是硬著頭皮打招呼。

  家長很開心的隨口應付他一聲,然後就過來仔細的摸著他的肌肉,口中嘖嘖有聲。這讓高鶴更加緊張,微微一使勁掙脫了家長的手,喊了一句:「我去清理那些廢舊子彈頭。」趕忙向靶場的對面那些成噸的子彈頭跑去,頭也不敢回。

  看著高鶴一溜煙的跑開,家長也沒有不開心,仍然是笑瞇瞇的,慢慢的向著他那個方向踱步過去。高鶴剛剛撒開架勢,準備假裝收拾子彈頭躲避他不明白的危機,家長的一句話讓他停下了所有的動作:「那個T-46型人形堡壘使用起來是什麼感覺?」

  說到這個,高鶴立刻來了興趣。這還是第一次知道這個玩具的正式名稱,人形堡壘,果然貼切。「太舒服了,火力強大的不像話,比起那些普通的步槍機槍,根本不是一個檔次的東西。」一時之間,高鶴還真找不出什麼特別合適的詞語來形容自己對這種武器的感覺,只能這麼回答。

  「嗯!」家長點頭表示明白:「他的火力系統是在古老的加特林機槍的原理上,經過更加精密的計算和設計生產出來的。作為單人使用的自動武器的顛峰,它的理論射速可以達到每分鐘七千五百發特種子彈,實際射速在控制瞄準的情況下,可以達到一千到一千五百發。所以,除非使用自動供彈機器,單人背負的彈藥根本不夠他消耗幾分鐘的。這也是這件武器的設計者唯一沒有考慮到的問題。」

  高鶴對這種武器十分感興趣,愛屋及烏,連帶的,對它的歷史也十分好奇。「事實上,這件人形堡壘是唯一的一件,從實驗室當中生產的。作為試驗品,送到了這個基地當中做試驗。可是,經過測試,它更加合適作為一個固定碉堡的防守武器。雖然火力驚人,防禦出色,但是,在當時的情況下,已經沒有人能夠獨自使用它。」

  「這樣的武器怎麼會被設計出來的?」既然家長這麼說,高鶴肯定它是真的。可是真的照家長的話,那麼這種毫無實戰意義的武器,根本沒有必要設計生產,軍方怎麼可能還會投資實驗室並生產一個樣品出來呢?

  家長笑了笑,不知不覺間,他已經走到了高鶴身邊:「T-46不是為人類設計的。」他的話一出口,高鶴嚇了一大跳。不是為人類設計?這話是什麼意思?下意識的,高鶴稍稍的遠離了家長一些。

  見高鶴這麼害怕,家長有些失笑:「放心,這事情已經過去好久了。」雖然家長臉上仍舊是笑瞇瞇的,但高鶴還是覺得有些害怕。

  「地球統一之前的戰爭中,有不少傷殘的士兵。雖然統一後不久就有了克隆器官的誕生,給這些傷殘士兵帶來了希望。但是之前,還是有一部分人選擇了用機械代替傷殘的四肢和其他部分,如眼睛,骨骼等。那會,這些人被稱為改造人,你學習過歷史,應該知道這一段。」家長解釋說。

  聽到是這個,高鶴心裡放下了擔子。近代的歷史課本當中,確實有一段這樣的歷史,當時的醫療條件已經十分成熟,支持這樣的假肢根本不是問題。問題只是那些士兵們有意的加大了假肢的輸出功率,個個都變成了超人一般。

  看來,這個武器根本就是為了那些半機械半人類的士兵們設計的。他們恐怖的負重能力,完全可以使用這件武器。只是,就算他們再怎麼強悍,彈藥的限制也讓他們無法盡興的使用這種武器。從這點上來說,這件武器的設計根本就算是失敗。

  把這些話和家長一說,家長十分同意:「所以才只有一件樣品擺在這裡當作要銷毀的廢舊武器存在啊。自從能量武器出現後,火藥武器完全的退出了戰爭,這些你都知道了。」

  原來如此,真是被嚇了一條。不過,在高鶴看來,就算是失敗的設計,至少在現在這種彈藥不缺的環境中,還是十分優秀的一件玩具。既然是失敗的作品,稱之為武器不太合適,還是叫玩具顯得親切。

[BOOK: 0003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6:05:0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