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4-01
主題推薦
正文 第十五章 演習訓練(下)
任怨
  這兩天,第四小隊的隊員訓練的時候,總是發現高鶴自己背著一個背包給他們做事。不過,這些傢伙都還行,沒有多嘴問,只有美女忍不住好奇,問高鶴原因。高鶴自己解釋,家長給自己的訓練計劃,負重適應性訓練,也沒有了問題。

  不知道怎麼回事,最近特種大隊的氣氛比較緊張,訓練更是每天都在加大,連帶高鶴和家長也有些忙活。不過,有高鶴在,家長也沒有什麼特別勞累的事情,只要安排好就行。

  過了兩天,接到上面的命令,所有的小隊軍械員,每天要空出半天時間,進行綜合適應性訓練。對這個命令,家長倒是沒有什麼很意外的表情,只是高鶴在第一次集中後,發現大部分的軍械員都和他一樣,根本不知道是怎麼回事情。

  其他的軍械員,都是一些單兵素質十分優秀的傢伙,離特種部隊只差一點點,所以,在集中訓練中,高鶴的毛病暴露了出來。不過,這些傢伙好像軍銜都比高鶴高,而且家長一直以來都很罩高鶴,所以並沒有給他什麼特別的歧視。

  主要原因,還是高鶴這種蹩腳的身手,不會對他們造成任何威脅,而且高鶴做事任勞任怨,這些傢伙也早有耳聞,一個新兵,不值得他們當作敵人,暗裡叫勁的,還是那幾個實力看起來差不多的傢伙。

  訓練內容很奇怪,居然是大隊綜合後勤補給。什麼時候,特種大隊出動需要整個大隊的規模了?就連高鶴,也知道最近的事情有些不尋常了。不過,特種大隊的保密條令,還是讓他忍住什麼都沒有問,乖乖的聽指揮。

  訓練期間,為了防止突發的情況,高鶴一直把枴杖背在身上,反正枴杖的外表設計,只是一個標準背包而已。有人好奇,高鶴就給別人解釋,負重適應性訓練,倒也沒有人多說什麼。反正,只要能完成訓練任務,這裡也不要求動作標準,也不會有人追查是否走神,輕鬆的很。

  奇怪,越發的奇怪了。這次,居然要和整個大隊出發,做一次模擬的演習任務。整個後勤處,二十個小隊的軍械員,都集中在一艘小型補給艦上,隨著全隊出發。

  訓練的目的,是要適應大隊分散攻擊和佔領目標區域時,後勤處的補給能力。當然,這僅僅是後勤處的任務,特種大隊的那些傢伙們,肯定另有別的安排。

  高鶴他們的任務,就是在短時間內,迅速調集戰略物資,從補給艦送到指定地點。當然,補給艦艇會有一定的火力,但是,大部分時候,這種運送需要人工完成,空中支援沒有那麼精準的控制。

  目的地很多,補給艦一停靠,高鶴他們就得背著或者扛著能量箱,迅速的趕到指定地點,此外還需要帶一些戰場急救裝備,總的下來,一趟需要帶差不多五十公斤。高鶴自己加上五十公斤的枴杖,整整比別人多背了一倍,在眾人詫異的目光中,總算瞭解了高鶴為什麼叫做駱駝。

  這樣的聯合演習,好像持續了三天。每天,高鶴他們都要搬著那些標準能量箱跑來跑去,有時候,因為地形的原因,補給艦不能夠到達距離目的地比較近的地方,只能人工賣力的奔跑搬運。三天下來,就連那幾個最強悍的軍械員,對高鶴的變態體力也甘拜下風,五體投地。

  好在高鶴強也只能在這一項上強,其他的方面實在是太爛,集中特訓幾天,熟悉了他的那些軍械員,對這個目前來說還老老實實的新兵也沒有表露出什麼敵意。不過,輕視是免不了的,有些簡單的動作,高鶴只要做錯,還是會被帶隊的臨時隊長訓斥。每次高鶴總是想,要是家長帶隊就好了。

  唯一讓高鶴比較滿意的是,軍械員還是各自負責自己的小隊,也就是說,每次送補給,都是給自己熟悉的那批人送過去。黑豹他們見到高鶴,只要任務不急,總是和他說笑幾聲,也算是演習當中能讓高鶴保持開心的一點樂趣。

  演習結束,他們的訓練卻沒有結束。配合整個演習部隊打掃完戰場,回收了許多損耗的能量匣和報廢武器,再次回到訓練基地,繼續接受訓練。

  與以前不同的是,這次,軍械員們也開始持械練習。什麼時候,作為後勤補給的軍械員也必須拿起武器了?反正,整個基地充斥著一股不尋常的氣氛。這種氣氛,那些期望加入特種部隊的傢伙很興奮。

  畢竟,如果連軍械員都被當作戰鬥人員,那麼一定是戰鬥人員嚴重不足。除了戰爭,大家還想不出來有什麼可能。既然有戰爭,那麼一定會有人犧牲或者退役,那麼等待多年的進入特種部隊的機會說不定就在眼前唾手可得。在這種猜測的推動下,那些軍械員們的士氣大漲,訓練也精神許多。連帶的,高鶴也被迫加入到這種集體訓練的熱潮中來。

  不過,高鶴可不這麼認為。他不是怕死,不過,突然的戰爭陰雲讓他極為恐慌。自己的訓練成績自己知道,上了戰場,說不定就像那些傢伙說自己,肯定拖累大家。自己剛剛和家裡通過視訊電話,還說自己平安無事,家裡也沒有說有什麼異常,怎麼就會有戰爭了?

  家長那裡什麼信息也沒有,第四小隊的傢伙也沒有表現出什麼異常,應該不是什麼大事吧?看他們輕鬆的表現,高鶴還是放心不少,每天完成了例行的檢查和工作,都是隨著軍械小隊進行訓練。不過,因為他的心不在焉,出錯幾率大增,被臨時隊長訓斥好多次。

  基地最近也加大了物資儲備的速度,光高鶴自己去接收的裝備,就比平日裡多了兩倍。不過,大部分都是能量匣和戰鬥防護服。這種反常的裝備儲備也讓高鶴擔心不少,難道真的要戰爭?

  可是,基地裡卻沒有任何要出動的跡象,而且,晚上娛樂的新聞和其他節目,也沒有表明哪裡有戰爭或者叛亂。不過,最近有個新情況,就是有大量的篇幅在報道阿爾法星球當年移民的情形。

  今天有個理論學習,據說是所有軍事人員都要參加的,高鶴也跟著大隊一起到電子教室學習。這裡,完全是一個互動的虛擬學習環境,類似電子遊戲的感覺,高鶴還是第一次來。

  不知道其他人什麼感覺,高鶴有很多問題,需要向負責教學的教師提出來。

  「為什麼不在木星和土星火星上移民?因為那幾個星球目前的氣候和地質特性不適合人類大規模遷徙。已經派遣了先遣隊,去幾個星球表面進行空氣淨化和穩定地殼活動的工作,但這些工作需要時間,大概在五十年之後,可能幾個星球就適合人類居住,到時候就可以大規模移民了。」

  「登陸地過程中軍隊的作用?新發現的適合人類居住的星球,也必然會有其他的生物。但是,外星球和地球的生態系統不同,可能會有新的物種和許多危險的病毒,這些都需要軍方人員去監控,去排除未知的對普通民眾有威脅性的危險。新的移民星球是整個人類的共同財產,必須由人類聯合議會共同掌握,軍隊還有保護人類財產的義務。」

  「為什麼星際戰爭中還需要用普通的人類士兵,不用機器人和戰艦代替?機器人無法正確的主觀判斷,無法確定目標是否有威脅,無法判斷目標是否有敵意。戰艦無法佔領所有的地區,只能提供炮火支援。」

  「如果遇上智慧生物怎麼辦?對於移民星球的原住民來說,我們應該是入侵者,如果無法實現雙方共同生活,則必須有一方被清除。士兵,作為人類,只能選擇維護人類的利益。軍隊不是環保組織,不是動物保護組織,不是和平組織,在必要的時候,軍隊要負責針對這些危險的威脅進行清場。」

  ……

  從電子教室出來,高鶴總算明白了許多。而且,從高鶴之前腦子裡記憶的東西來看,維護自己種族的利益,是所有的物種共同的本能。由此而帶來的對其他物種的傷害,並不需要更多的考慮。電子教師最後的那段話還在高鶴的心頭環繞。

  「軍隊不是環保組織,不是動物保護組織,不是和平組織。」

  「作為軍人,不需要關心是不是違犯了物種保護的原則,是不是造成了生態失衡,唯一明確的就是,軍人的最高準則:服從命令!」

[BOOK: 0004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2:52:0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