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5-01
主題推薦
正文 第二十章 重大發現(上)
任怨
  「星球拓荒慘遭重創,登陸部隊全軍覆沒!」

  「數百萬軍人喪生,政府高官落馬!」

  「星球登陸,慘不忍睹!」

  「指揮官瀆職,自殺謝罪!」

  「數百萬軍人生命,誰來負責?」

  「一個小時,四百萬生命!」

  「政府為何要倉促出擊?」

  「誰該為四百萬忠魂負責?」

  「……」

  「數百萬人的登陸部隊,僅有九人生還!」

  「……」

  如是的報道連篇累牘。

  集合是因為現在正在播出的重大新聞。所有駐守基地的軍人和研究員們,看著屏幕上高空拍攝的情景目瞪口呆。

  四百萬人啊,居然在一個還沒有智慧生物出現的星球上全軍覆沒!

  在那些研究人員的心中,開始寧靜祥和的星球表面,一瞬間變成了戰爭地獄,就算沒有軍人的犧牲,他們也會集體抗議的。

  只有黑豹,看著其中那條九人生還的新聞,長長的出了口氣。既然已經見諸公眾,至少,他們的生命已經不是某幾個人可以隨意抹殺的了。

  最讓人驚奇的是,這次的指揮官格林上將閣下,居然在旗艦上自殺身亡。一瞬間,無數聲音開始呱噪起來。格林上將可是每個軍人的楷模,從加入軍隊開始,一直到指揮數百萬人的大戰役,向來勤勤懇懇鞠躬盡瘁,曾經留下過無數經典的太空戰役,沒想到卻自殺身亡。

  按照新聞上面所說的,格林上將是自殺謝罪,但黑豹他們知道,這次的進攻,根本就是倉促的行動。如果真的是格林上將從始至終的指揮,根本不會出現前期的問題。但其中的內幕如何,則不是他們這些人微言輕的人所知道的了。

  四百萬人的生命一個小時全部隕落,即便是最堅強的人,面對這樣的情形,也不由得淚如雨下。

  高鶴怔怔的站著,看著上面播出的新聞,旁邊突然傳來一個低低的飲泣聲,隨後,一聲非常好聽的問話傳入耳中:「為什麼?為什麼要那麼急去佔領那個星球?為什麼要派那麼多人去?我們還沒有勘測完成啊!」

  扭頭,高鶴發現了一張天仙般的面孔。上面佈滿了淚水,哭的梨花帶雨。高鶴忍不住,伸出手為她抹去臉上的淚痕。不知道為什麼,高鶴心裡知道這樣做不妥,可是手上卻情不自禁的做出了這樣的動作。

  果然,一陣愕然,天仙也沒有了聲息,定定的看著高鶴。那是門口那個美女研究員,此時估計也是聽到集合的命令才跑到這裡來。

  高鶴啞然了好一會,才低聲的回答:「不知道,這是命令,我們必須執行命令!」

  「命令!」天仙的聲音立刻大了起來,引得周圍的人也紛紛側目:「為什麼要下這種荒謬的命令?為什麼?難道數百萬人的生命比不上一個只要推遲一年時間就可以去安全佔領的星球嗎?這一年時間就這麼重要嗎?四百萬人,四百萬軍人,只活下來九個人啊!你們就知道執行命令,可是,那四百萬人怎麼想?那九個人怎麼想?」

  「那九個人,也只是執行命令!」高鶴低沉的回答,實在興不起反駁她的意思,只是順口回答。

  「執行命令!執行命令!你們就知道執行命令,四百萬人只活下來九個啊!九個……」說到後來,忽的怔怔的看著高鶴和他們身後的第四小隊的八個人:「你們,你們,九個人!」

  她的話引來在場所有人的注視。登陸失敗剛剛不到十個小時,基地就接收了九個全副武裝的人,其中幾個的戰鬥護甲上還滿是血跡,這也太巧合了吧?難道,他們九個就是……

  高鶴看了看黑豹,黑豹的眼神中透出一股堅定,但什麼話也沒有說。高鶴只能回頭:「軍人的職責是執行命令,其他的,我們不知道!」

  既沒有承認,也沒有否認。軍隊有保密條令,在沒有得到允許的情況下,誰敢洩漏這種機密?不過,在場的基地所有人員好像都聽明白了,看著他們九個人的眼神,已經變成了尊敬和同情。

  尊敬是因為他們九死一生,從那種煉獄般的地方活著離開,他們一定是最優秀的軍人。而同情,則是因為他們一定失去了許多生死與共的夥伴。

  這次集合,本來就是為了通知大家這個重大的事件,現在已經完成,自然沒有再集合的必要。大家看著高鶴他們靜靜的轉身離開,自發的讓出一條通道。不管怎麼說,他們都是英雄!

  美女研究員突然轉過身,向他們跑去。聽到腳步,大家都轉回身來,看著她逼近。

  「你進來的時候那個土黃色的晶體是不是在N6326,算了,就是那個星球上發現的?」美女研究員很急切的問,不過聲音壓的很低。

  這個可是機密,高鶴既然沒有承認自己的身份,那麼怎麼回答這個問題?不過,看著美女研究員楚楚可憐的表情,高鶴只能微微的用旁人無法發現的動作點了一下頭,相信美女研究員已經看到了。

  「耶!」看清高鶴的動作,美女一蹦而起,不知道跑到哪裡去了。高鶴也不好追趕,只能目送她遠去,然後悵悵的轉回頭來。

  回頭,馬上看到美女戲謔的眼神:「怎麼,駱駝,喜歡上那個小丫頭了?」

  在第四小隊,和高鶴這麼言笑無忌的好像只有美女,高鶴嘿嘿一笑,沒有理會,繞過美女回去了。美女看著高鶴的背影,露出了一絲不可察覺的微笑,也跟了上去。

  接下來的日子,第四小隊的八個成員和高鶴,每個人都要面對十幾個軍銜比自己高的多的軍官,詳細的講述自己在星球上的行蹤。而且是不厭其煩,一遍一遍的重複。很多高鶴以為的細節沒有怎麼注意的,也被一點一滴的抓了出來。

  從補給艦遭受撞擊,落地墜毀,到聯繫上第四小隊,並且靠攏時候遇到的生物,消滅食人花的經過,揀取黃色晶體的過程,一直到和第四小隊會面,回到軍艦的全部過程,完完全全徹徹底底的過了數遍。此外,自己獨特的武器來源,特性等也不落下,全數說了出來,反正這些家長又沒說要保密。

  自己的日常生活,工作,軍械員的工作,第四小隊集體換裝,具體時候,具體型號,這些高鶴都十分詳盡的報告了上面。這些情況有些是他們知道的,有些是他們不知道的。不管怎麼說,這些情況都有助於分析這次失敗的原因,並找出足夠的經驗。

  不知道高鶴那天的話怎麼流傳了出去,第二天的新聞居然有了一個讓人啼笑皆非的標題:「倖存軍人無怨無悔,堅決執行長官命令!」

  裡面的內容,卻是在大力讚揚了高鶴他們幾個後,嚴厲質問做出登陸決定的軍部上層。士兵們無怨無悔的執行命令,長官們就應該如此惘顧這些優秀的士兵性命,做出輕率的決定嗎?

  一時間,高鶴他們倖存的九個士兵,在廣大普通民眾的心目中,地位立刻上升了不止一個台階。而且,反對軍部不負責任的抗議比比皆是。有人甚至要求軍部,給倖存的他們頒發勳章。

  高鶴他們還不知道自己已經成為了風雲人物,依舊照常的進行訓練和配合軍部的調查人員。曾經有官員問過高鶴關於辦法勳章的看法,高鶴搖頭拒絕了。勳章,他們寧可不要,這種為戰敗者頒發的勳章,也不是他們希望的。

[BOOK: 0005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2:34:5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