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5-03
正文 第二十一章 新的任務(上)
任怨
  「新的能源革命!」

  「解決人類能源危機!」

  「軍部用數百萬人換取新式能源!」

  「萬倍提高能源儲存效率!」

  ……

  幾天之內,這樣的報章充斥了整個網絡。

  原本對軍部口誅筆伐的媒體,最近好像突然轉了口風,已經不再瘋狂追打軍部指揮不當犧牲數百萬軍人的錯失,而改為評論軍部花費如此大的代價到底合適不合適。

  軍部正在焦頭爛額的時候,突然收到了研究基地發來的關於晶石的能源特性。這樣高效的儲存能源的方式以及其中蘊含的大量能量,一個那樣的晶石可以提供三個普通衛星基地的能源所需。這樣的發現,怎麼不讓現在正在飽受能源之苦的人類喜出望外?

  於是,這樣的結論迅速見諸公眾。新的能源物質,改善能源結構,解決能源問題,這樣的代價,在已經有數百億人口的人類當中,迅速的傳播開來。相應的,用數百萬人的代價來獲取,人們已經不再討論軍方的指揮問題,改為這樣的交換值不值得。

  想要平息大眾的悠悠之口,只有一個辦法,就是迅速的把新興的能源用於解決國計民生的行業和緊俏地域去。面對這種千年難遇的轉機,軍部怎麼會不抓住機會,努力扭轉在普通民眾心中的負面形象?

  高鶴做夢也沒有想到,自己路上隨便揀的一塊顏色鮮艷的晶石居然會引起這樣的軒然大波。此時的他,根本不知道外面發生的事情。

  經過嚴格的調查和取證,黑豹等人加上高鶴已經獲准回到原來的特種大隊第四大隊的衛星基地。那裡可是高鶴的大本營。他們的隨身武器也被允許發還,否則,高鶴一定會心疼死。

  回到營地的第一件事情,高鶴就是抽空給家裡打了一個視訊電話。前段時間的戰爭傷亡一定把家裡人都嚇壞了,聽到高鶴的聲音,看到高鶴的影像,他媽媽忍不住哭了起來。好容易安撫好受驚的媽媽,謊稱他根本沒有上戰場,而且自己的工作是後勤,這才讓他們擔心的精神放鬆下來。

  這樣也好,至少他們以後不會怎麼害怕了。什麼戰爭,如果後勤的也當作士兵使用了,那兒子上不上戰場已經沒有區別了。

  基地裡,高鶴左找右找,去看看家長還在不在。在軍械庫裡,見到了正在整理軍械的家長。見到高鶴安全回來,家長也十分開心,倒是說了不少閒話。

  日子又恢復到簡單的軍械員生活,高鶴回來,家長恢復了輕閒,有一搭沒一搭的看著高鶴把原先準備好的那些彈藥都重新封存,然後仔細的保養自己的枴杖,這才問起高鶴經歷的事情。

  這次拓荒登陸,已經鬧的天下皆知,基地裡也收到了風聲。活下來的九個人,軍部一直沒有公佈名單,第四大隊這次如果不是第四小隊和高鶴還活著,就是徹底的從番號中消失了。

  整個基地,空蕩蕩的,除了第四小隊的八個,就剩下家長和高鶴。家長的身份一定很特殊,這樣級別的武器都可以隨便拿到手。經歷過一次戰爭洗禮,高鶴已經慢慢的學會了動腦筋。不過,就算是知道家長的身份特殊,高鶴也不會問,他清楚,就算是問了,家長也不一定會說的。

  突然出現的兩個軍官,很是讓高鶴驚訝。最讓人驚訝的是,他們居然都是上校的軍銜。整個特種大隊,都找不出一個人能比得上他們兩個的軍銜。家長難得的沒有出現,不知道是什麼事情。

  「你就是高鶴?」一個軍官看著高大的高鶴,十分不解的問:「代號駱駝?」

  「是的,長官!」在這麼大的軍官面前,高鶴可沒敢像在家長面前一樣隨便,立正大聲的回答。

  繞著高鶴,前前後後轉了幾圈,軍官很奇怪的問:「你真的是那個在能源戰役中活下來的駱駝高鶴?那個軍械員?」因為發現新能源的關係,數百萬人犧牲的戰爭已經被成為能源戰爭。

  不知道這是什麼意思,但高鶴只能挺胸大聲的回答:「是的,長官!」

  「嗯,列兵高鶴!」另一個軍官很是嚴肅的稱呼,高鶴下意識的立正。

  「鑒於列兵高鶴在能源戰役中的優異表現,現在正式竟升軍銜為上士!」看著高鶴,軍官大聲的宣讀了命令。同時,另外一個圍著高鶴看的軍官拿出早已準備好的軍銜標誌,更換了他現在最低級的那種。

  由兩個上校主持的從列兵到上士的竟升儀式,估計整個軍部的士兵當中,高鶴也是頭一個。敬禮的時候,高鶴自己還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

  等到高鶴看著換上的新軍銜高興的時候,那個軍官繼續宣佈下一個命令:「高鶴上士在能源戰役中表現優異,現直接調入特種大隊第四大隊第四小隊。」看了看外面,高聲叫了一句:「黑豹,過來接收你的新隊員!」

  黑豹一臉笑容的出現,對高鶴這個力大無窮的變態,他早有意思吸納了。不過,以前的第四小隊滿編,而且高鶴的服務也十分到位,這才沒有動心思。現在大飛和咖啡去了,留出兩個位置,正發愁填補的人選,高鶴這個熟悉的傢伙自然是第一個想到的。

  當然,高鶴以前的成績他們也都看過,不過在研究基地一起訓練的時候,發現高鶴的基本功不比任何人差,而且相當的優異,不知道在新兵訓練中是怎麼拿到那種考評的。現在正好,近水樓台,上面也頒布了這樣的命令,立刻讓黑豹他們喜出望外。

  不過,對於特種大隊的訓練,高鶴閒散慣了,可有點不太適應。現在還沒能到他堅持的極限,誰知道被這些整天玩命訓練的人發現後會怎麼整治自己。從小喜歡軍武生活的他對於半年內由新兵加入特種部隊,根本沒有這樣的奢望,沒想到居然夢想成真。

  唯一不開心的恐怕就是家長了。高鶴如果調離後勤處,他那裡可就沒有這麼聽話而且任勞任怨還沒有什麼野心的好用的人了。高鶴只在這裡呆了半年多時間,家長就不得不再去找一個替代他的人了。不過,讓家長稍微有點安慰的就是,高鶴並沒有離開,還在這裡,而且還答應他,沒事就過來幫助他。而且黑豹也同意,高鶴仍然充當第四小隊的軍械員。這樣,高鶴成為第一個特種部隊編制的軍械員。

  很讓人諷刺的事件,原來在特種大隊後勤處充當軍械員的那些特別希望進入特種部隊的人,現在已經都不在了。就算在,他們也不可能短時間內獲得進入特種部隊的權力。相反,高鶴這個從來沒有奢望進入特種部隊的胸無大志的新兵,居然就天上掉餡餅,連什麼考核都沒有就輕鬆的進去了。

[BOOK: 0005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4:17:1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