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5-06
正文 第二十二章 故地重遊(下)

“呼”,不出所料的一道詭異的藤蔓,被高鶴一刀砍斷,剩下的彷彿活物一般的縮了回去。走了不幾步,是一個相對來說空曠的地方,很適合在這樣的情況下迅速建立小型基地,黑豹伸手做了個手勢,大家開始活動起來。

把那些妨礙的樹木全部都清除,要很大一片。好在還在軍艦下方,軍艦上的自動武器不時的發出怒吼,有動物接近也被迅速的打碎,只要防止地下的古怪植物就可以。因為不知道植物是不是有毒,大家都是全副武裝的單兵護甲,戴著手套作業。

兩輛車掩護,升降台上面迅速下來一個工程機器人,帶著構建小基地的金屬型材,迅速的開到他們情理出的空場上,開始搭建。大家都在周圍警惕的看著。

很快,小型的基地已經有了框架,基本上已經有了各人掩護的位置。上面的材料還是源源不斷的下來,估計再有半個小時,就可以成型,進去居住了。但警戒系統的搭建還需要一段時間,這段時間,只能讓軍艦在上面懸停充當保護了。

小基地剛剛成型,黑豹等人還沒有清場的時候,上面的三個研究員已經呆不住了。確切點說,是一個女性研究員已經呆不住了,趁著大家都沒有註意的時候,偷偷的跟著運送型材的工程機器人,跑到了基地旁邊。

高鶴突然發現身邊多了個人,以為是美女,隨口說了一句:“美女,拜託,不要這麼偷偷摸摸站在我身後,小心我誤會啊!”他和美女一組,而且相處時間不短,幫助她保養武器也不是一天了,所以說話很隨意。

“誤會會怎麼樣?”後面突然傳來一聲清脆的問話。高鶴下意識的反手一刀,向著聲音的地方揮去。不是美女的聲音,敵人!

“啊!”驚天動地的驚呼,讓所有人都嚇了一跳。聽到聲音,高鶴的手硬生生的停在半空,好玄,差一點就砍到了徐美女身上,刀刃離她的脖子只有一厘米。不過,高鶴隨即馬上回手一刀,一道藤蔓被砍斷,從他兩人的頭頂落下。

“你怎麼下來的?”高鶴十分憤怒,這種時刻讓大家分心,根本就是不管大家的死活。說話的時候語氣十分的重。一向很隨和的高鶴居然這麼發怒,大家都轉過頭來。

就這一瞬間,準星忽然一聲驚呼,身體被一道突然出現的藤蔓捲起,向樹叢中飛快的縮去。準星已經失去了平衡,根本無法自己砍斷藤蔓。

高鶴顧不得生氣,抬起拐杖,一串微小的火光閃過,正在被藤蔓拖著的準星身形停了下來,後面連接的藤蔓已經被高鶴打斷。這種槍法,雖然大家都有,但是,高鶴好像反應是最快的,等大家發現問題,高鶴已經開槍。

準星狼狽的飛快連爬帶跑的回來,撿起自己剛剛掉在原地的能量槍,頭也不回的向高鶴喊了句:“我欠你一次!”隨即繼續警戒。

不用大家說,徐研究員也知道自己闖了禍,不再驚叫,保持著剛剛受到驚嚇的姿勢,動都不敢動。但這樣也明顯不是辦法,黑豹只能低沉的命令:“美女,過去守護好徐小姐,慢慢撤回戰艦!”美女應了一聲,過去把刀插回,單手拉著徐研究員飛快的向升降台跑去,大家在周邊慢慢的警戒著。

經過這一下,大家都明白,就算是搭建好小型基地,可以防止那些動物過來,但是這種神出鬼沒的植物卻一點辦法沒有。黑豹大手一揮,大家保持著警戒的隊形,慢慢的回到軍艦上。

這次出去,除了搭建一個空空的不敢放人進去的基地,相當於什麼事情都沒有做。而且由於徐研究員的好奇行為,差點搭進去一個隊員的生命。大家坐在一起,開始商量對策。

“駱駝,你在這裡跑的最多,你有什麼辦法?”黑豹開口就問高鶴。徐研究員不知道星球表面發生過什麼事情,聽大家這麼說高鶴,也不顧自己剛剛才差點闖禍,靠近了要仔細的聽聽高鶴怎麼說。駱駝這個傢伙,看起來最年輕,居然對這裡最熟悉,怎麼會?

面臨生死,高鶴也不隱瞞:“這種藤蔓,有一個巨大的根系和花,藤蔓分佈可以到幾公里,只要找到它的花和主根,炸掉後,周圍幾公里就不​​會再有這種威脅。”

“這是什麼奇怪的植物,叫什麼?”徐研究員插嘴問。剛問出來,忽的覺得不妥,又怯生生的小聲的說了一句後面沒有說的話:“駱駝!”

高鶴瞪了她一眼,氣乎乎的回答:“我怎麼知道?我又不是植物學家!”

不理會高鶴和徐研究員的語氣,黑豹接著問:“有沒有辦法找到它的主根?毀了它!”這回高鶴沒有說話,只是點了點頭。

“駱駝,碉堡,準星,你們三個去,發現並毀掉主根!其他人原地待命,繼續搭建基地!”黑豹間斷的下達命令。

“黑豹,三個人去,不如我一個人去!”高鶴提出不同意見:“我上次遇到過這種情況,一個人可以解決,三個人配合我怕出問題!”高鶴這話倒不是誇大自己或者看不起同伴,但越到主根那邊,那種纏繞的藤蔓越是密集,三個人去,高鶴還真的怕出問題。主意是自己出的,就應該自己解決。如果搭上戰友的生命,高鶴打死也不願意。

仔細的看了高鶴好辦天,黑豹才點頭重重的說了一聲:“好!”

“不要!”旁邊一聲清脆的女聲,不用問也知道是徐研究員。她以為,高鶴這麼做,完全是因為自己剛剛的好奇導致的後果。一群人都十分恐怖,一個人去,那該多可怕?

顯然,他們這些非軍事人員是無法左右軍人的命令,高鶴準備一下,登上了升降台。這次,比上回還少了一個裝滿能量匣的標準箱,難度應該更加小。刀和拐杖都握在手中,頭盔覆蓋著臉面,看不到臉上的神情,看在徐美女眼中,一陣翻騰。

“打開通訊器!打開定位監視!還有,小心!”黑豹的命令,高鶴照做。升降台緩緩的下降,慢慢把高鶴放下。衝大家做了個手勢,高鶴迅速的離開了升降台,消失在眾人的視野中。

“呼啦”,一群人全部湧到了標誌高鶴位置的監視器前面,緊緊的盯著。

高鶴再次找到了上次瘋狂靠攏的感覺,沒有人支援,沒有人管束,高鶴一個人自由自在的開始奔跑。這裡的氧氣還是這麼充沛,十分舒服,重力也合適,正是高鶴放開心胸的時刻。

略微辨識了一下地上的藤蔓痕跡,高鶴確定了一個方向。雖然他可以確定自己這輩子從來沒有研究過這種植物,但是,記憶中明顯的告訴他,這種植物的特性。好像他曾經做過一次一樣。

奔跑中的高鶴已經很少使用拐杖,除非有不得不碰上的那些恐龍。身體好像十分適應在這裡,印像中,自己就曾經在這種叢林中自由的奔跑過,不過那會好像這些植物不會攻擊自己。嗯,想起來了,好像這些食人植物不會攻擊冷血動物,那麼這裡應該有和自己一樣的恆溫動物。

偶爾突然襲擊的藤蔓,都被高鶴在這種情況下爆發出的驚人的直覺發現,輕鬆的躲開或者砍斷。如果現在有個攝像機跟著,一定會發現,高鶴這種情況下就像是一個靈活的猿猴,輕巧的跨過障礙,飛越過攔路的小河或者枝幹,甚至有時候還會藉著樹枝彈跳一下,用高鶴人類的記憶當中的話說,和人猿泰山沒有什麼區別。 本帖最後由 bib 於 2014-7-16 08:42 編輯

[BOOK: 0005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3:02:4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