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5-09
正文 第二十四章 非我莫屬(上)
任怨
  「你們是太空陸戰隊最精銳的小隊,這次你們的任務,是沿著指定的方向,搜索能源晶石。同時,保證你們小隊的安全,聽明白沒有?」一個比高鶴呆的艙室大很多的會議室內,艦長陪同一個太空部隊的少校正在宣佈命令。

  「明白!長官!」所有人都是大聲的吼叫著。

  「我知道,你們一隊和二隊互相不服氣,所以,在你們搜索過半小時後,二隊會沿著你們的路線再次搜索。下次,將是你們沿著二隊的路線搜索,哪隊能夠發現更多的能源晶石,哪隊就是勝利者!」少校開始追加刺激,這樣的命令,讓本來就憋著一股勁的隊員們更加的亢奮。

  「當然,告訴你們一個不幸的消息。在你們兩隊都搜索過後,將會有一個貝塔星域的普通特種戰士沿著你們的路線再次搜索。」這樣的命令,讓那些亢奮的隊員們立刻雙眼發紅。這是什麼意思?擺明了信不過兩個精銳的特種小隊,居然只派一個人,就想完成兩個特戰小隊要完成的任務?

  「如果,我是說如果!你們兩個小隊,都沒能找到能源晶石!不要以為十分容易,能源戰役中我們花了四百萬人的代價,才換來兩塊。照片你們都看過,我要你們竭盡全力的去找,戰艦會派出隱形的支援艦給你們支持。」少校看看大家有點不以為然,立刻開始提醒他們注意。

  隊員們的注意力也集中過來,少校才繼續:「之前,步兵的特種部隊,空軍的特種部隊,都已經進行過多次搜索,但是沒有一個完成任務的。希望你們,不要重蹈他們的覆轍,我們太空陸戰隊是最強的!」

  「我們是最強的!」眾人齊刷刷的大喝一聲,開始準備。被二隊的人趕上還說的過去,如果被一個普通的特種戰士找到,那不丟盡了太空陸戰隊的臉?這些強悍的隊員們,開始沉著臉準備裝備。如果高鶴在這裡,一定可以發現,他們的武器裝備,和第四小隊新近換裝的一模一樣。

  同樣的場景,也發生在另一個會議室當中。當然,這些高鶴都不知道,他現在還在努力的回憶著有關這個星球上的生活的一切。這點很重要,尤其是那些人發現只有自己才能找到晶石之後,來這個星球上的任務是少不了的。那麼,很多東西如果能夠提前知道,對自己絕對沒有壞處。

  在外人看來,這個普通的特種戰士,或者說普通的特種部隊的軍械員,從進入艙室開始,就以一個十分標準的姿勢坐在床邊,目光平視,沒有半點別的動作。這樣的狀態,放到平時,一定是一個時刻備戰的典型,可惜,沒有人注意到這一點。

  唯一能讓外面的人注意的,是他沒有任何多的動作。標準的軍姿,他們早已經看習慣了。他進來就這麼坐著,連背上的背包都沒有解下來過,這麼一個呆板沒有生氣的戰士,真的就是發現晶石並且在能源戰役中倖存下來的?或者說他這樣的情形是因為能源戰役留給他的記憶太深刻的緣故?

  不管怎麼說,戰艦已經接近地表,太空陸戰隊的一小隊已經開始準備,馬上就要離開。而和他們的任務差不多相同的人,則集合在不遠處的地方,準備送他們下去。雖然說是送,但兩隊人的目光,互相看著卻好像看敵人一般。還好高鶴沒在,不然還不知道會被當成什麼不共戴天的仇人呢。

  登陸的地點,恰好是一個食人植物的主根和花的位置。顯然,戰艦上已經接到高鶴上次對這種植物的總結,幾個艦炮下去,地上已經沒有那些討厭的活動籐蔓,周圍的幾公里,除了那些怪物,沒有別的威脅。這些怪物,在火力支援艦的炮火下,估計也沒有什麼威脅,相信這次搜索,還是相當安全的。

  一隊的人,迅速的從戰艦上露出的快速登陸通道下去,身手利落,不愧是太空陸戰隊的成員。一艘隱形的火力支援戰艦,也緩緩的懸停在他們上方不遠處,跟著他們的速度,迅速的掃清周圍過來的冷血怪物。

  「小心,地上的這些籐蔓雖然不動,但一定要小心,是不是還有其他的威脅。」隊長小心的下令。隊員們展開一個互相支援的搜索隊形,開始按照指定的方向,慢慢前進。

  每個人都帶著小型的能量探測器,只要接近晶石,應該就會有警報的聲音。這樣的搜索,比起高鶴的純粹靠感覺,也許會精確不少。這也是為什麼這次太空陸戰隊的隊員們信心滿滿的原因。

  這樣的軍用裝備,還是第一次做到這麼小。以前都是在機場和航天中心的安檢上才使用的民用設施,卻因為屢次軍方搜索能源晶體不利,導致排上了軍方研發的計劃。幾乎就在短短的一兩個月之內,就已經有十分可觀的成果,可以裝備。

  太空陸戰隊拿到的,是第一批產品,也是實驗型的產品。他們這次的任務,還有產品試驗在內,只不過他們不知道而已。戰艦上另有一批科研人員,會針對高鶴和這些人拿的設備的表現,進行適當的調整和搜集數據。

  精確的半個小時之後,戰艦的快速登陸通道上下來了第二小隊。第一小隊已經看不到人影,但是,第二小隊還是按照剛剛的程序,仔細的沿著第一小隊的方向,一點不漏的搜索。其搜索的精細程度,不亞於一個專業的考古隊。

  直到第二小隊也看不到人影,高鶴的艙室在出現了艦長的身影。

  「駱駝,該出發了!」艦長進來,也沒有什麼別的話,直接通知高鶴。這是自己來的目的,高鶴也不客氣,站起來就向外走。

  高鶴走的,還是普通的升降台。臨走之前,艦長把他的頭盔識別號碼記錄下來,這樣可以直接在戰艦上看到頭盔上的攝像機拍攝的畫面。另外,給了高鶴一個小型的能量測試儀,如果遇到晶石,靠近就可以。打開通訊開關,試音幾次後,高鶴打了一個一切就緒的手勢,升降台開始緩緩下降。

  這次,沒有冷血怪物的威脅,沒有食人籐蔓的偷襲,十分安全。高鶴一離開軍艦,就有種預感,今天應該能夠找到一到兩個晶石。這樣的環境,應該是能夠找到晶石的。

  下來沒有直接出發,高鶴深深的呼吸了幾次。濃密的清新氣息衝進高鶴的鼻腔又進入身體,給整個身體都彷彿充電一般,全身舒暢。腦子也飛快的開始運轉。精神集中起來,先仔細的打量周圍的環境。

  直覺,純粹是直覺,高鶴總是覺得自己身邊就有一股十分強烈的氣息。深深的抽了幾下鼻子,高鶴低下頭。腳正踩在一塊微微突起的小石子上,不過,石子的形狀好像很奇怪。

  高鶴伸腳,輕輕的蹭了蹭,地下的泥土被蹭開,露出一點怪異的光芒。藍色的?高鶴低下頭,隨手拔出軍刀,在地上刨起來。

  監控室當中,艦長和副官還有另外兩個軍官目不轉睛的盯著高鶴的屏幕,不知道他在做什麼。有心問,但是沒有問出來。不過,謎底馬上揭曉。

  這裡的土地堅硬,但是還硬不過軍刀。高鶴刨了幾下,一大塊泛著藍光的東西就落入眼眶。高鶴拿起來,仔細的擦乾淨,露出了它的廬山真面目。

  和紅色黃色一模一樣的晶體,只是顏色不同而已。高鶴拿著能量測試儀,靠近,沒有反應。幾乎是緊貼在上面,能量測試儀才發出刺耳的警報聲。

  戰艦指揮室的幾個軍官目瞪口呆!一個剛剛給太空陸戰隊下命令的少校差點從椅子上掉下來。而另一個少校則直接把剛剛喝進口裡的咖啡對著屏幕噴了過去!這樣也行?第一小隊和第二小隊費了大半天功夫,沒有任何收穫,而這個號稱駱駝的傢伙,剛剛走下升降台而已,就發現了?

[ 本帖最後由 aa0120u 於 2007-12-13 15:25 編輯 ]

[BOOK: 0005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0:56:1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