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8-09
正文 第四十章 驚天災難(上)

鬧歸鬧,但大家畢竟還都是軍人,很有分寸。前面不遠處就是基地,大家也停了手,開始整理軍容。

基地裡好像並沒有城市裡那麼緊張,不過當他們到達的時候,卻早有一個軍官迎了上來。第四小隊的命令仍然沒有改變,在基地當中全副武裝待命。

從高鶴手裡拿回武器,大家穿戰鬥護甲,集中在一起開始等待。漢默將軍的意思,本來就是把第四小隊調到安全的地方,暗地裡保護高鶴這個超級寶貝,現在當然不會給他們安排什麼高危險性的工作。

基地裡當然有可以看到新紐約市全疏散的設備,大家都在焦急的等待著。還好,軍方警方政府親密合作,而且事關自己的生死,普通市民也異常的配合,倒是沒有特別大的騷亂發生。除了一些因為著急導致的車禍之外,沒有什麼大的變故,這點小事故在面臨生死關頭,也異常的輕鬆的解決。

整個城市舉家搬遷可不是什麼小事,軍方在調動飛行器的同時,已經和周圍的城市取得了聯繫,在地方政府的配合下,空餘的賓館酒店都很發揚風格的把自己的空房間留了出來。而周圍的各個城市也緊急調用自己的救災物資,迅速的在城市周圍合適的地點建立了災民營地,裡面所有的生活設施一應齊全。

不守,要接收的人口實在太多,面對整個貝塔星球上第一大城市的數千萬人口,周圍的幾個城市也無法保證全數安排,軍方又緊急在一些安全的地方搭建了無數和臨時軍營,也可以安置不少。更遠一些地城市。也紛紛伸出了援助之手。

周邊的城市,也都在各自做好自己城市的抗震準備,雖然距離差不多有一百公里以上,但小心無大錯。早估準備也是好的。誰知道會不會有震波傳遞到這裡造成危害。

但現在可能最需要爭取地就是時間。先把人員都搬出來,安全之後再向別地城市轉移也行。所以,軍方和警方目前的方針是盡快的先把人員都疏散到安全的地點,隨後再進行生活安置。

大家熱火朝天的幹著,高鶴心中卻十分著急。因為現在已經離開了震區。高鶴已經沒有什麼感覺。他害怕,害怕自己地感覺,如果真的不准,那幾位將軍的前途可能就會毀在自己手裡。看著電視,高鶴一言不發,十全關注。

美女和黑豹知道事情的真相,所以也都為高鶴捏著一把汗。不過事已至此,開弓沒有回頭箭,再怎麼擔心,也只能向前看了。高鶴的心中十分矛盾。從民眾角度來考慮,他真的希望這場災難性的地震不要發生;但從幾位將軍的角度,他不巴不得這場地震來的更猛烈些。這樣矛盾的心理,讓高鶴實在不知道怎麼處理,難得的滿頭大汗。

黑豹看出來高鶴的緊張。一時也沒有什麼很好的辦法解決。給美女使了個眼色,美女會意,拉著高鶴後面談心去了。

心情煩躁,美女說了些什麼,高鶴根本沒有聽進去。實在沒有辦法,高鶴只能心中默默的背誦那篇口訣。也許真地是口訣有很好的淨心效果,幾遍下來。高鶴煩躁的心情綞有些平靜。看著對面很擔心的看著自己的美女,高鶴歉意的笑了笑。

美女忽的伸手摸了摸高鶴的臉龐,正當高鶴有些困惑美女為什麼這樣的時候,脖子一麻,好像被什麼刺痛了一下,眼前立刻陷入迷糊當中,沒有幾秒,開始發出了低低的鼾聲。

終於讓緊張的高鶴陷入了夢鄉,美女把高鶴扶上了床,呆呆的看著高鶴平靜的面容:」傻瓜!」忽的父親,輕輕的吻在高鶴臉上。吻的地方,恰好是高鶴被蘿絲小姐吻的地方:「給你消消毒!」抬起頭來,地是難得的紅霞滿面。又看了幾眼。退出了房間。

夢鄉當中的高鶴,並沒有真正的失去意識。正在默默背誦口訣的高鶴,在藥物入體後躺到床上只幾秒鐘時間,就在體內的藥物效果好像就減少幾分。正在迷糊間,忽的感覺美女在自己身邊說了點什麼,然後臉上碰到一個柔軟的所在,隨後,就只剩了自己一個人。

熱流瘋狂的運轉幾分鐘後,高鶴已經徹底的醒過來。不過,在口訣和熱流的幫助下,已經沒有剛剛那麼煩躁。平靜的心情下,發現自己剛剛好像是表現有些太過了。再次確認了一下自己當時的感覺,應該沒有什麼問題,看來是自己對自己沒有信心的緣故。

也許是高鶴第一次身上背負了這麼重大的責任,根本沒有處理的經驗。不管怎麼說,也是該好好的休息一下了。想到這裡,高鶴還是閉上了眼睛,在口訣的幫助下,再次進入了夢鄉。只有體內的熱流,還在不停的沿著一些沒有規律的線路,時快時慢的遊走著。

再次醒來,正好過了五個小時。太空時代的人們,早已發明了抵抗時差的藥物,尤其在軍隊中,這都是必不可少的,高鶴在降落的時候就已經服用過。現在醒來,身上說不出的神清氣爽。

推門走出來,大家都還集中在大廳的屏幕前面。看到高鶴,大家都是輕鬆的微笑。屏幕上播放的新紐約的疏散工作好像已經完成了一大半,只剩下少量的人們在等待飛行器。居然這麼快?高鶴問了問大家,原來是軍方和附近城市的警察部隊又支援了上萬的飛行器,疏散的工作大大加強。

終於在一個半小時之後,最後一個居民登上了飛行器。這時候,不論是現場疏散的軍人和警察,還是屏幕前面的觀眾,不約而同的發出了一陣歡呼,總人數高達五千萬的貝塔星第一大城市,在不到八個小時的時間內完全疏散。

如此巨大的人數,如此短暫的時間,還是在夜間,如此完美的答卷,孔明人類這幾個移民星球當中可以創紀錄的一次了。這樣輝煌的成果,就算沒有發生地震,也足以讓這個事件當成一次完美的城市應該急疏散的教科書的典範。估計到時候,光疏散成績這一項,就足夠幾個城市管理寫出數篇精彩的論文。

這次疏散,宣傳,組織,搜救,醫護,交通,調度,應急,安全等各個政府部門,表現出也極其高效的工作效率,完美的配合,僅此一個表現,就足以讓這些部門的主管們獲得連任了。

電視中,最後一批安全維護人員和警察部隊正在有序的登上飛行器。所有的新聞報道和媒體記者,也都是搭乘飛行器在高空拍攝,估計地面上,已經沒有民眾。就算現在馬上地震,也可以毫不誇張的說,地震中沒有千萬瀆傷亡。

軍方公佈的時間,是十個到十二個小時,現在還有時間,但大家懸著的心已經放下來。鏡頭已經轉到幾個臨時的安全區,這裡的民眾也十分平靜,異常的配合。

幾乎所有的公眾媒體,都集中到了這個事件上面,這是高鶴開始沒有想到的。隨著最後一個人的撤離,各個媒體開始對地壓的預測展開了大範圍的討論。

地震預測,一直以來就是地質界的難題,航空航天技術大務發展的同時,無數科研工作者也都在這個領域進行了廣泛的研究。但是,一來可供預測的樣本實在太少,二來每次就算有地震,也是發生了以後才能過去研究,沒有第一手的資料。雖然在各個星球的地震多發地帶都建立了觀察站,每天都有記錄數據,但不知道是方向不對還是數據有誤,總是沒有確切的結論。

這次軍方居然大張旗鼓的宣佈地震的預測,並且提出了幾乎是準確的時間,這讓無數的科研學者紛紛側目,強烈要求軍方提供數據和技術共享。不過大部分人都還在觀望,沒有經過事實驗證,他們還是有不少人不相信。

時間已經到了軍方公佈時間後的第十一個小時後,暫時還沒有什麼事情發生。大腕補充了一頓營養餐,都在靜靜的呆著待命。本來黑豹還想爭取點任務什麼的。不過,看整個基地都在待命,才沒有多說什麼。

現在是上午,屏幕當中還在播放著從高空向下拍攝的新紐約市的景象。沒有了居民,電路已經被整體掐斷。沒有人類的城市,寂靜的宛如一個死城。除了頭上不斷盤旋的數十個屬於各大媒體和科研機構的飛行器,再沒有任何的動靜。

[BOOK: 0008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8:01:1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