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9-08
正文 第四十五章 禁閉休假



高鶴的話說完很久了,幾個將軍都在沉吟,誰也沒有說話。高鶴帶回來的情報,讓他們這些人對那兩個神秘的組織又有了一個新的認識,同時也對高鶴口中那個所謂的土屬性晶石也有了進一步的印象。

原來這些人,很在意這些東西啊!怪不得上次那些人還沒有見到能源晶石,就想要一個過去,而且還口口聲聲的說要幫助軍方研究。知道了這層關係,以後打死也不能給他們東西。

「漢默,這件事情你全權負責調查,盡快出一個報告上來!「趙奇中將做了總結陳詞。其他幾個將軍也都很有默契的點頭。末了,趙奇中將補充了一句:」還有,駱駝,你已經失去了記憶,從來沒有記得你剛剛說過的這些東西,明白嗎?「

這麼明顯的提示,高鶴又不是笨蛋,怎麼可能不明白,忙不迭的點頭。」漢默,好好處理一下駱駝的麻煩,他好像因為短暫性失憶導致了精神性緊張,短期內無法控制自己的行為,所以不小心狠狠揍了那個混蛋,剩下的,你接著去編吧!「趙奇將軍的最後發言,隨即,幾位將軍齊刷刷的關閉了通訊囂。

事實上,除了把自己記得的東西說出來,高鶴還不是很明白,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不過,趙奇將軍最後的幾句話,顯然是為高鶴開脫,這點高鶴十分清楚。

現在辦公室裡就剩下漢默將軍和高鶴兩個人,兩從互相看著好一會,漢默將軍才開口:「有什麼問題?」

「將軍,為什麼要發佈那個命令?為什麼要枴杖交出去?」對把枴杖交出去,高鶴一直耿耿於懷,十分不理解將軍的做法,現在將軍要他說話,當然不。問了出來。還好是面對將軍,高鶴只是衝到將軍面前,還沒有魂拳頭。

「不要衝動!坐好!看你現在什麼樣子,還是我們精銳的特種戰士嗎?」漢默將軍擺出了將軍的威嚴,斥責高鶴。

乖乖的坐好,高鶴等著將軍的解釋。

「你加入軍隊不過一年多的時間。很多事情你不知道。」漢默喝了口水,開始給高鶴解釋,畢竟高鶴目前還是他手下的得力干將,而且很多事情,現在都要高鶴出手。如果不把他地想法理順。這個笨傢伙如果撂挑子不幹,漢默將軍還真沒什麼辦法。

「目前軍部,也不是鐵板一塊!」有些苦惱的語氣,漢默將軍說出了部分實情:「至少現在軍部的高層,有三個派系!」高鶴作為一個小兵。從來聽過這樣高層的事務,睜大了眼睛,仔細的聽著。

「其實,不僅在軍部,在聯合議會當中,也是這樣的情況,很多派系。」這些都是上層並不是十分機密的事情,也許很多人不知道他們的後盾,但上面派系的分別還是很明顯的。現在聯合議會可不是一黨專政的,至少大大小小地黨派有四五十個,有很多。都是聯合在一起的盟友。

「可是,這些和發佈那個命令有什麼關係?」高鶴還是有些不明白。

「你的枴杖,是唯一能夠在近距離內威脅到某些人的武器,關鍵是,那還是單兵武器,只要經過訓練的士兵就可以操作。如果大量到裝地話,對他們那些來說。是一個致命的威脅。」漢默將軍解釋的很詳細:「為了不讓我們在常規軍隊中保留這些武器,他們通過他們的代言人提出了禁止這種武器全軍列裝的命令。」

「就因為這個原因?」高鶴有些不明白,這表命令怎麼可能讓上面的人同意:「難道我們軍部的長官都是笨蛋嗎?」剛說了一句,忽然覺得有問題,趕忙補充:「長官,我不是這個意思!」

瞪了高鶴一眼,漢默將軍並沒有因此怪他:「這些話,你從來沒有說過,以後也不要有任何這樣的話讓我聽到!」在將軍凌厲的目光下,高鶴心虛低下了頭。

「有時候,那些人會拿一些對普通人們來說不可拒絕的誘惑來換取對他們有利的而且無關大雅的妥協。」漢默將軍對此好像也毫無辦法,真正的權力掌握在上面的手中。

「誘惑?「高鶴還是大惑不解,繼而有些憤慨:」什麼樣的誘惑能比得上民眾地利益?難道能源戰役數百萬將士的傷亡也是因為這點小小的誘惑?「

」這些你不用多管?「將軍沒有直接回答這個問題:」你只要知道,這是上面的命令。而且,從此以後,枴杖這種型號的武器將不再生產,也不會在全軍到裝。「

」我!」高鶴還想要表示一些什麼,被將軍嚴厲的制止了:「這個問題就到這裡,這是命令。」

將軍有些苦惱的揉了揉自己的印堂,這樣的說法高鶴肯定不能接受,可是又沒有辦法告訴高鶴更多的東西,能不能想通,只能看他自己。現在還有一個棘手的問題要處理:「還有,你那一拳雖然大快人心,但是也給你帶來了麻煩。」

高鶴知道自己當時的一拳一定會有麻煩,將軍這麼說,卻也沒有意外。將軍看著他平靜的臉龐,微微歎了口氣:「本來,按照你的功勞,馬上就可以趕上本季度的晉級。可惜,上面那些人有些是他們那邊的,抓住這個機會,死命的打壓我們的派系。」事關自己的莽撞,給大家帶來了麻煩,高鶴不敢接話。

「不過,因為在地震的事件中處理的非常優秀,那些人也只能在你身上下功夫。所以,暫時你沒有辦法晉級了。」將軍有些遺憾,也有些可惜:「本來你可以成為晉級最快的一個士兵,現在卻還是只能委屈你繼續當這個上士了。」

相對於自己的麻煩,僅僅是暫時不能升職這樣的一個懲罰,實在是太輕鬆了。其實,晉級又能怎麼樣,目前來說,也僅僅是多發點職務津貼的好處。但現在在軍隊裡,吃喝用度衣食住行全部都是免費的,這些又有什麼用處。

只要不離開軍隊,怎麼也還有機會,高鶴看的很開。見高鶴跨沒有什麼特別不理解的想法,微微有些放心。但不管怎麼說,高鶴也算是他的愛將,怎麼也不能讓受到什麼委屈:「這樣吧,這段時間,按照規定應該是關你的禁閉,不過,在我們這裡,沒有這回事。嗯,記錄上要,你放心,不久我就給你消掉。」

關禁閉這種小懲罰,除了讓高鶴睡覺以外,沒有什麼。這點高鶴自己不在乎,上面的人更加不在乎:「這樣吧,我送你到你想去的地方休個長假,軍部買單,怎麼樣?」

一想到最近連續兩次休假遇到的事情,高鶴對休假就有些神經性的反感:「還是算了吧,又遇上了什麼事情,比訓練、還麻煩。」

可能也知道這兩次第四小隊的悲慘遭遇,將軍很是笑了一會。不過也順從高鶴的意思:「那這樣吧,派你去給家長打下手吧,權當散散心!他可是你的直屬長官,順便幫我看看,他那裡有什麼東西。」

和家長在一起,高鶴倒是感覺不到麻煩,反正現在也是待罪之身,而且聽將軍的意思,接下來的這段時間自己應該是被關禁閉的時間,估計是不能在基地上出現了。只能點點頭,休假不想去,去家長那裡也好。

突地想另一件事情:「將軍,我們地震之前在鑽石俱樂部遭到的襲擊?」將軍一擺手,止住了高鶴的話:「那是警察的表情,和我們特種部隊有什麼關係。給他們免費的瓦解了一次恐怖活動,還沒找他們要功勞呢。你安心去散心,這些小事不用多管。」

高鶴想了想那些人全副武裝加上頭頂的飛行器的樣子,估計也只有在將軍這裡,這些才是微不足道的小事吧!不過將軍說的沒有錯,那些確實應該是警察的事情,軍隊不是負責這個的。

「那,我現在應該應該配備什麼武器?」高鶴臨走前,問了將軍一句。將軍一把桌上的一個雕塑扔了過來:「你一個軍械員要配備什麼武器!上次給你枴杖已經是違規了。還有,你休假帶武器做什麼?還嫌給我惹的麻煩不夠大嗎?」

敏捷的抓住空中飛過來的雕塑,高鶴嬉皮笑臉的給將軍放回原處,急急忙忙的向將軍敬了個禮,飛快的逃離了將軍的辦公室。外面不遠的地方,第四小隊的戰友們正等著他,見他出來,都圍了上來,七嘴八舌的問東問西。

得知高鶴目前只是名義上被關禁閉,實際上卻可以休假,大家紛紛埋怨不公平。碉堡還一個勁的在旁邊嘮叨:「早知道這樣,我就先出手了,早就看那個傢伙不順眼了。」卻不想想,如果是他動手,會不會有那麼多將軍聯手袒護他。

「也好,出去轉轉吧!」大家都經歷過這兩次休假的尷尬,也理解高鶴為什麼不想出去休假的理由,衣架拍著高鶴肩膀安慰他:「去家長那裡,好好呆著!」說著,衣架神秘的看了看左右,美女還在後面,壓低了聲音,有高鶴耳邊叮囑:「嘿嘿,那個美女研究員很不錯哦!」臉上還露出了一臉不懷好意的笑容。周圍幾個猛男都是一副心照不宣的表情。


「不要教導駱駝學壞!」美女一看他們幾個的樣子就知道他們在想什麼,大家都收起笑容,讓開一條小道。美女最近對高鶴的態度,這些特種部隊的傢伙怎麼會看不出來。只要他們兩個不是很過分,大家都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有意成全。

不過,高鶴也不能和大家聚的時間太長,將軍已經準備好了運輸艦。好像這麼明目張膽的調用一艘戰艦,只為了送一個人,確實顯得有些太過誇張了。當然,高鶴不這麼認為,表面上只是他一個乘客,誰知道還有多少隱秘的物資在呢。來得這麼快,肯定是早就定好的行程,順風艦而已。還有將軍帶給家長的東西,說的好聽點,這都是絕密任務。調個軍艦算什麼。

在戰艦上,高鶴也想通了。沒有武器就暫時沒有好了,只是枴杖陪伴了幾乎大半年,而且至少救了大家十幾命,被毀掉實在太可惜。在辦公室看漢默將軍的態度,明面上肯定是要執行那個命令,誰知道下面會怎麼應付。不然在那個隱秘的訓練基地上用T-46訓練的那兩隊人不就白費了?將軍估計不會做這種費力不討好的事情的。

路上倒是給了高鶴不少胡思亂想的時間,高鶴突地想起那個能量測試儀了。在能源星球上,那個新裝備的小測試儀可實在不怎麼樣,可是為什麼在那個能源基地上就可以?奇怪人事情,等到了基地,好好問問那個能量專家吧。

安安穩穩到了地方,經過一系列複雜的檢查,高鶴終於得以被批准進入。這個研究基地的安全守衛程度,比起高鶴他們的基地,還要高出

不少。

見到家長,家長的第一句話就是:「來了!」還沒等高鶴回答。家長就瞄了一眼高鶴的後背:「枴杖呢?」

還好高鶴已經有些想通,不然這又是高鶴的一件傷心事。把經過有刪節地和家長講述過後,家長十分不爽的皺了皺眉頭,出奇的沒有多說什麼,只是讓高鶴跟著他進到研究實驗室當中。高鶴帶過來一些資料,也出奇制勝手放到實驗室當中。

在家長用過的人當中。沒有一個比高鶴這麼舒坦的。沒有什麼亂七八糟的想法,沒有什麼野心,從來都是任勞任怨的幹活,這點比什麼老都強。所以,家長也盡量在很大程度上滿足高鶴的各種興趣和愛好。包括在武器上的。

現在新材料的研究正在進入一個關鍵地階段,雖然高鶴不怎麼懂這些,但有這麼一個隨心所欲使喚的人,也讓家長輕鬆不少,而且在材料研究當中。高鶴這個搬運式可比那些體弱的研究員們好使多了。所以,高鶴來的第一天,就被拉進了核心的實驗室當中。

緊張地研究當中,那個徐研究員好像根本沒有看到高鶴一般,一直專注的進行眼前的實驗。就連高鶴在家長的示意下幫忙,她也很專注的沒有注意,連聲謝謝都沒有就姥彷彿很自然一般的接受了高鶴的幫助。看她這麼幾天不見,明顯瘦了一圈的身體和一直帶著黑色的眼圈,高鶴覺得,這個女孩好像也沒有那麼難纏了。

一直等到休息吃飯的時候,徐美女才一臉驚訝的看著跟著家長地高鶴:「你什麼時候來的?」高鶴愕然。實在沒有辦法回答她。不過徐美女好像也沒有什麼特別驚奇的:「來了也好,正好幫我搬器材!」高鶴還是沒有說話,看著家長,家長看著他們倆,嘟嚕了一句:「叫你幹活你就干,有什麼想法?」

好在吃飯大家還是有一段時間的。高鶴也趁機把那個能量測試儀的問題提了出來。徐研究員白了他一眼:「這也算問題?那個研究基地上的能量測試儀,是用來做能量檢測的超大型實驗儀器。精度至少是普通儀器地一萬倍。光那個儀器,就佔用了半個基地的體積。基地下面有一半全部是那個儀器,能在一個通道範圍內檢測出能量反應有什麼出奇。知道我們的那個基地主要是研究什麼的嗎?」

這回徐美女的問題,高鶴想也能想到:「莫非是研究能源的?」雖然有些猜到,但還是小心的提出猜想。

「當然,不然怎麼會放在距離移民星球最遠的地方。」徐美女邊吃回答:「光維持那個儀器要是檢測不出來,就沒有地方能檢測出來了。你說的那些手持儀器,想做到那種精度,再過一百年吧!」

雖然對高鶴的問題很是一屑一顧,但總算也是解答了高鶴的疑問。不過,徐美女好像眼睛也很尖,居然問了個和家長一模一樣的問題:「你的枴杖呢?」她和高鶴和合作過一段時間,知道枴杖的名字。

又一次掀開了高鶴的傷疤,高僅容旋馬看看家長,家長點點頭,高鶴只能把給家長說的又說細說了遍。

可能看出了高鶴說話中帶著垂頭喪氣的表情,徐美女一撇嘴:「這也值得你不開心?真是快要笨死了。」眼睛看都不看高鶴一眼,自己低頭吃飯。

這是什麼意思?高鶴拉了拉家長的衣袖,想讓解釋一下。家長卻什麼話也沒說,自顧自的吃飯。高鶴有些心癢難耐,還是忍不住向徐美女討教:「嗯,徐小姐,這到底是怎麼回事情?」

可能看到高鶴的態度還不錯,徐美女抬了一下頭:「你們的基地裡,還有沒有火藥武器?」

這個和那個莫名其妙的命令有什麼關係?高鶴不明白,只好老實的回答:「有!」

「那你們為什麼不裝備?」直接一個問話。

「當然是被能量武器淘汰了!有更好的,為什麼還要用那些過時的?」高鶴想也不想的回答。突然之間,好像明白了什麼一般:「你,你是說?」

「我什麼也沒說。」徐美女根本不甩他:「吃飯了,笨蛋!」

[BOOK: 0009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2:07:5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