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0-02
正文 第四十九章 能源匱乏


家長和徐莉當然不知道高鶴最近在忙什麼,他們暫時也不會去關心。強打精神和高鶴說了幾句,終於撐不住喜悅過後的疲憊,各自找地方休息。

高鶴則興沖沖地跑到了靶場,那幾個年輕的設計師在高鶴的指導下,已經修改了一部分他們的設計,現在正拿著基地的軍工部門配合生產出來的樣品在測試。高鶴過來當然不會被放過,拉著高鶴試驗了幾遍,又提出了一些中肯的意見,這才讓高鶴脫身。

一個人走到測力計旁邊,高鶴準備再次測試。這些天高鶴每天都要過來,那些設計師已經見怪不怪。在原地,高鶴緩緩的做了幾下準備動作,然後按照正常的肉體力量,出拳!

一千二百十公斤,高鶴的肉體力量已經是越來越大,估計體弱一點的,挨上高鶴的拳頭必死無疑。退後幾步,再次準備幾下,高鶴開始集中精神控制體內的熱流。

體內的熱流沒有任何的遲疑,直接轉入了胳膊中。等到高鶴揮拳的時候,熱流恰好到達拳頭。轟一聲,拳頭結結實實的轟擊在測力計的撞擊面上。

一個恰好路過的設計師,正在含著笑看高鶴出拳。這幾天高鶴的拳頭日漸沉重,大家有目共睹,對於高鶴每天增加的幾公斤的拳力,都沒有什麼特別驚訝的地方。突地看到高鶴一拳之後測力計上面的讀數,本來臉上的笑容突地變成了另一種說不出來的表情,連手裡的東西呼啦一聲掉在地上都沒有感覺。

高鶴也目瞪口呆的看著測力計上地讀數,不敢相信。雖然早已經有心理準備,拳力肯定會增加,看還是不敢相信。居然能有這麼多。

兩千五百四十七公斤!比起純肉體的力量,足足提高一倍有餘。這樣的一拳打在人身上,是什麼樣的結果?不遠處的設計師突地瘋狂的跑過來,繞著測力計前前後後的轉了幾拳,自己還瘋狂的打了幾拳,看了看測力計地工作是否正常。

設計師的瘋狂舉動引起了不遠處另外幾個傢伙的注意,紛紛跑了過來,追問情由。開始地設計師卻沒有回答。連續測試幾遍測力計後,毫不客氣的命令高鶴:「你再打幾拳我看看!」

高鶴也不在意他說話的命令口氣,在眾人的注視當中。連續的打了幾拳。雖然這幾拳並不像剛才那拳,是高鶴準備良久才拳力擊出的,但是在高鶴刻意鍛煉拳頭和熱流配合的情況下,除了有一拳沒有配合好時間,顯示的仍然是正常的數值,其他的幾拳,全部都超過了兩噸。

這下,瘋狂的可不是一個人了,幾個在場的設計師全部都表現出了剛剛第一個傢伙那樣的瞠目結舌的狀態。一拳出錯,可能是測力計有問題,但連續這麼多次,都是這樣的數值,除了說明高鶴的拳頭已經不是普通人的範疇,沒有別的可能。

明顯高鶴自己的情況要比他們好很多。在幾拳之後,高鶴已經可以確定,體內的熱流完全可以增加自己的力量。這樣看來,以後自己只要注意,還有可能達到更大的提高。

高鶴的依據是在拳擊杜少校的時候,體內熱流的速度比現在快了不止一倍,而且當時充滿了憤怒。那樣的情況下,肯定比自己現在平和的心態下要更加恐怖。不過,這也讓高鶴對那個杜少校的實力有了一個新的認識。這樣的拳力,僅僅是造成那個傢伙的輕微昏迷,連骨頭都沒有傷到,那些傢伙到底有多強?

那些設計師在終於意識到面前的高鶴並不是靠作弊或者其他方法達到這樣的數值,也紛紛接受了這個事實。本來高鶴在平常的表現中就是力大招沉,說不定是又掌握了什麼新的攻擊方法呢。作為一個武器設計師,首要的素質就是要敢於打破傳統,努力創新。這樣的品質用到理解高鶴這個恐怖事實上,倒也是十分合適。

最終,大家都搖著頭,嘴裡狠狠地咬著:「駱駝這個傢伙,簡直不是人」的話語,離開了靶場,各自忙亂。剩下高鶴一個人在原地,慢慢地體會著這種好不容易才做到的能力。

拳力增加,是不是表示其他方面也可以增加力量?高鶴在慢慢體會熱流流轉的同時,有些得隴望蜀地想著。這個是很有可能的,高鶴決定試一試。

首先,還是看看自己的臂力。通常狀況下,高鶴的臂力就已經很強悍,現在的情況下,不知道是個什麼樣的情形。高鶴追著設計師們跑過去,記得有個傢伙設計了一款功能十分齊全的雙手武器,缺點是重量太重,就連高鶴也只能雙手使用,正好要過來試試。

那個設計員沒想到高鶴會借用他那個失敗的裝備,不過倒是沒說什麼,很爽快的帶他到庫房裡拿了出來。高鶴這個傢伙,也不顧周圍幾個管理庫房的人的目光,伸手抓起那件超大的武器,撒開腿就跑,把幾個本來打算推個小推車的庫房管理員驚得目瞪口呆。

手上這個武器的設計者,明顯為了多加功能,忘記了最後的重量,導致這個武器沉重無比。加上彈藥的配置,比起高鶴新兵訓練的時候那個小型艦炮也只不過輕一點點。放到以前的高鶴,想要一手控制,還是一件十分有難度的事情。

熱流控制雖然剛剛才熟悉,不過不妨礙高鶴把它流轉到胳膊上。武器放在地上,高鶴一手抓著,呼吸幾口,然後開始用力。開始幾次,還控制不好用力的時機,來回幾次後,高鶴終於成功地一手把那個武器平端了起來。

原本設計的雙手武器,在高鶴目前超級變態的體力下,生生的變成了一件單手武器。試著射擊了幾下,瞄準什麼的還無法做到和枴杖一樣輕鬆,不過已經八九不離十。高鶴心中一陣興奮,熱流失去了控制,單手再也承受不住武器的重量,迅速地垂了下來。

把武器放好,高鶴知道了自己接下來應該要練習的東西。一方面,熟悉並熟練控制體內的熱流;另一方面,則是鍛煉自己在任何情況下都可以輕鬆地控制熱流到自己想要的位置。

反正現在自己也不過是藉著度假的名義在關禁閉,這段時間估計還不太可能出現在第四大隊的基地當中,這裡閒來無事,家長他們也解決了瓶頸,應該接下來是開始大批量製造武器,自己手上的活應該不是很多,就這樣無所事事地訓練,也是個不錯的消遣方式。

家長和徐莉現在在睡覺,高鶴也暫時沒有人管束,索性一個人到訓練場上跑步。跑步是高鶴最熟悉的一項運動,這還是在新兵訓練當中留下的後遺症。很多時候,高鶴都喜歡在跑步中思考問題。現在這個情況,最合適不過。

把那個武器還回倉庫,高鶴開始在這個研究基地的操場上跑圈。這裡是給研究人員們鍛煉放鬆用的,並沒有之前士兵訓練時調整重力的設備,這樣的跑步,對高鶴來說是再輕鬆不過的事情。

身體雖然在跑步,高鶴的心神已經集中到了熱流的控制上。這種分心二用的本領,高鶴在新兵的基礎訓練時就已經鍛煉得爐火純青,這時候更加不在話下。不過,控制熱流需要的可是精神的高度集中,這樣的大幅度的運動和只控制手臂胳膊不同,還是有很大的難度。

暫時做不到,高鶴也不氣餒,邊跑邊開始通過背誦口訣來集中精神。幾圈下來,效果還真不錯,至少可以在跑步中,精神的焦點跟上熱流的流轉。高鶴明白,這還是一個熟練的過程,索性不再奢望做到什麼,開始一心一意的在跑步中熟悉這種之前靜靜躺著已經很熟練的過程。

在旁人看來,高鶴一個人,什麼裝備都沒有帶,在一個普通重力的操場上,操著不緊不慢的步子,輕鬆地跑圈,也許感覺他是一個不怎麼賣力的軍人。如果真正地勤奮,這個時候應該是全副武裝,至少把重力控制在一點二到一點三倍左右,這才算是正常的訓練吧?就算這裡無法控制重力,至少也應該跑得快一些吧。

高鶴當然不會管其他人看到會想什麼。他本來在這個研究基地上就是一個比較特殊的傢伙。身為現役的特種部隊的戰士,卻可以肆無忌憚地進出那些安全級別高得驚人的實驗室研究室,奇怪的是,基地的主管對此竟然沒有任何看法,好像聽之任之一般。

最過份的是,這個傢伙作為戰士,居然和那些設計師們混的極其熟悉。不論是頂級的實驗室主任,還是剛進基地的菜鳥設計師,上上下下都有很好的人緣。而這個傢伙顯然不是那種很會溜鬚拍馬的人,居然有這樣的表現,難道和他在實驗室當中的任勞任怨有關?


家長和徐莉因為疲倦去休息,另外幾個設計師因為高鶴剛剛變態的表現,不知道受了什麼刺激,紛紛回實驗大樓去忙碌,高鶴這一整天,沒有別的人說話,就一個人在操場上蒙頭狂跑。

當然,在外人看來,高鶴僅僅是在做一個常規的跑步,但在高鶴的體內,卻翻騰著那些不停流轉的熱流。高鶴在跑步的過程中,漸漸又有了剛開始集中精神,跟上熱流時的那種感覺。至少這樣的感覺高鶴曾經征服過一次,現在,只不過稍微加大點難度,使自己能夠更加熟練而已。

一天的跑步下來,倒是頗有收穫。本來高鶴就曾經做到過,現在跑步中做的不過就是重新找到感覺,重新適應而已。很快高鶴就已經能夠跟上節奏,慢慢地又可以集中精神的焦點跟著熱流在體內不停地運轉。接下來,應該就是在跑步中慢慢控制熱流的流向了。

這次仍然是在一天一夜之後,家長和徐莉兩個人才有精神抖擻地出現在高鶴面前。不過當時高鶴正在跑步,他們是到操場邊上把高鶴拎回辦公室的。

雖然自己的鍛煉被家長打斷,但高鶴沒有一點不開心的意思。既然他們已經解決了生產的能量問題,那麼,自己期待已久的可以替代枴杖的新一代武器怎麼也應該現身了吧。

搶先進入家長辦公室坐好的徐莉,不等高鶴坐好,就開始威脅:「駱駝,你識相點,趕緊把手上的東西交出來,不要我們自己動手啊!」家長邊向他的座位走,也一邊附和:「就是,就是,身上還有什麼好東西沒有拿出來,別怪我沒有提醒你啊!」

高鶴一臉無奈地看著這兩個最近做研究做上癮的傢伙:「沒有了!我來的時候就帶了那些給你們的資料,都已經交給你們了。我自己連武器都沒有帶,還能有什麼東西啊!我可是過來以工代罰的。」

高鶴說的以工代罰,家長是知道的,但徐莉不知道。聽到高鶴這樣說話,立刻開始追問。高鶴被她問得沒辦法,又不能告訴她事實的真相。只能很籠統的回答:「我犯了錯誤,要被關禁閉,等待上軍事法庭。我地長官命令我過來服勞役,代替懲罰,就這樣了!」

估計從他嘴裡也問不出什麼,徐莉悻悻的作罷。高鶴這才瞅準時機,把自己一直關心的東西問了出來:「家長,不知道那個代替枴杖地武器是什麼啊?」邊說,邊露出一臉獻媚的笑容,讓旁邊看著的徐美女呸一聲。很是奚落了幾句。

家長臉孔一板,慢慢悠悠地開始說話:「本來嘛,確實有個新武器剛剛拿出樣品,性能上和枴杖差不多,但是沒有枴杖那麼重。只是……」家長拖長了聲音,開始賣關子。

「只是什麼?」高鶴果然上當,追問起來。朦朧中,高鶴彷彿一條活蹦亂跳的鮮魚一般,興沖沖地奔著家長面前那個看不見地魚鉤撲了上去。

「我們最近才剛剛完成新材料的研究。」在家長的一個眼色下,心領神會的徐大美女接著家長的話頭,開始拋出更大的誘惑:「如果那個武器能夠用最新的材料生產的話……」後面的話,徐大美女也是忍住沒說,等著高鶴自己跳出來。

「你們研究的新材料?就是可以提高武器性能很多倍的,現在正在研究的新材料?」高鶴的目光立刻亮了起來。這樣的材料,加上家長的設計,會表現出一個什麼樣的性能?高鶴這時候已經一口吞下了家長拋出來的魚鉤,就是讓他吐出來,估計他也不願意了。

「嘿嘿!」高鶴搓著手,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可是,完全用新材料生產的話,還是面臨一個問題的。」徐美女不溫不火地開始描述眼前遇到的困難:「雖然暫時解決了能量問題,哦,對了,你帶來的那個信息很重要,我們差點就忽略了。經過更專業的離子分析以後,那個能源晶石裡面我們又有新的發現。」

這個時候怎麼突然轉換話題說這個,高鶴心裡想罵但又不敢罵,只能老老實實地聽著。

「當時我們以為,能夠直接利用的能量也就是晶石特殊的晶體結構中儲存的那些。不過,你帶來的信息讓我們重新研究了一下,我們又發現了一種更加穩飛庫手打定的儲存能量的方式,並已經把晶石內部的能量可以百分之九十地利用。」徐美女是能量和材料專家,說起自己的專業,頭頭是道,源源不斷。

「用特殊的光波加上粒子轟擊後,能源晶石可以穩定高效地輸出大量的能量。你第一次發現的那塊,初步估算,保守估計至少是軍用能量匣兩千萬倍的儲量,完全可以滿足合金生產時需要的功率和總量。」對這點,徐美女還是十分肯定的。兩千萬倍,不過是保守的估計,應該還有上升的空間。

「到底是什麼問題?」高鶴有些著急了,不是說武器嗎,怎麼轉到這上面了,說這個有什麼用處?

「問題就是,」徐美女頓了頓,終於開口:「問題就是,我們僅有的六塊能源晶石,已經有三塊分發給三個星球的最高研發部門。剩下的三塊,兩塊在這裡,還有一塊在軍方的另一個部門。所有的晶石都在做研究,可能我們這裡是研究最透徹的。」

「明白了!」高鶴一點就透:「是不是就是除了做研究的,面前沒有多餘的晶石用來生產?」

「說對了!」徐美女一拍手:「我們手上的晶石,都是你給找回來的。這個,要求不用我們多說了吧?」

高鶴看著家長,家長也是不停地點頭,看來這兩個人早就計劃好了。

「我現在可是在禁閉期間,可不能隨便的外出啊!」高鶴面對這兩個人,還是找了個理由為自己推托。當然,如果家長他們能夠說動將軍,讓他解除目前的狀態,高鶴當然是求之不得。

[BOOK: 0010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0:25:0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