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1-06
正文 第五十八章 假期剋星(上)
一直到現在,高鶴腦子裡還不敢相信,剛剛的情形是真。議長閣下和主席先生已經離開,只剩下高鶴和將軍在這裡。不過,估計也就是目前還這樣,將軍早就習以為常。看高鶴發呆,離開的時候,主席和議長都是一臉的笑容。

紫心勳章高鶴聽說過,那是軍部最高級別的功勳勳章。是為了獎勵那些在戰爭當中做出無可磨滅的不世功勳才會辦法的獎章。據高鶴所知,截至目前為止,獲得頒發紫心勳章的,只有一個人,那人是第一個率領軍隊成功佔領阿爾法星球的指揮官,現在的軍事委員會的主席,剛剛給他們頒發了勳章的人。他不但整合了所有的人類軍隊,而且成功的平息了地球上的戰爭爭端,引導人類進入了星際時代。

即便後來也有人在貝塔星球,伽馬星球有過類似的成績,但是,軍部並沒有再頒發擁有人的尊敬。佩戴紫心勳章的人,不論什麼軍銜,見到都要先敬禮表示尊敬。

現在,居然一次頒發了兩枚。將軍的那枚也就算了,畢竟將軍本身的決定確實挽救了數千萬人。但高鶴僅僅是告訴將軍一個預感,他也無法百分之在的肯定,居然也獲得了勳章,這感覺,有點角做夢一般。

將軍可能也理解高鶴的想法,一直等他慢慢的的恢復。好半晌,高鶴才轉過頭看著將軍:將軍,我們剛剛不是做夢,對吧!「

」不是,駱駝,不是做夢,是真地!「將軍看著高鶴,一臉的強忍的笑容的表情。高鶴畢竟還只是個士兵,幾分鐘前才變成軍官,這些大人物。也僅僅是見到過幾個將軍,突然見到剛剛的兩人,不習慣也是十分的正常的。

議會這次也頒發了勳章,數千萬人的生命,軍方就算是一言不發,也不會把責任算到軍方頭上。將軍確實是擔了很大的干係,得到勳章也理所應當。高鶴總覺得自己並不應該獲得勳章。和將軍剛剛說了幾句自己的想法,就被將軍一陣訓斥。

」功勳就是功勳,不能按照軍銜大小區分。如果沒有你的預警,幾千萬人的生命就要斷送地地震當中。如果不是你,不知道要死多少人。我還是第一次聽說。在超過十級的地震當中,還沒有一個人的傷亡出現,這些,都是你的功勞,你得到兩枚勳章,問心無愧!」將軍說話時,高鶴一直在靜靜的聽著。

看高鶴的臉色終於有些恢復。將軍才又看似漫不經心的提了一句:「繼續努力吧!我看好你,你的能力,今後還會建立更大的功勳!這次授勳,出於對你的保護,沒有別的觀禮,希望你不要介意!」

高鶴當然不會介意,將軍的一句「問心無愧」讓高鶴剛剛激動的心情平靜下來,腦子裡也牢牢的記住了這幾個字。

」走!「高鶴終於恢復了正常,將軍開始帶著他出去。兩人胸口的勳章如此的耀眼。在軍部經過的這段短短的路程當中,無論是誰,見到兩人,都是迅速閃到兩邊,注目敬禮,直到兩人離開視野。這樣的待遇,導致高鶴和將軍地胳膊就在敬禮的位置沒有放下來過。不停的還禮。

就連在停車的地方,所有的在場的人員,包括司機在內,看到兩人,也都是下車立正,注目敬禮。將軍已經是上將,這樣的待遇理所應當,高鶴卻覺得有些暫時的忐忑不安,無法接受。終於進了車內,車隊開始行進的時候,高鶴才偷偷問將軍,可以把勳章摘下嗎?

將軍也被剛剛的架勢弄得有些煩心,和高鶴一起摘下了勳章,放到了口袋當中。不過,不管怎麼說,軍部總部出現兩個佩戴紫心勳章的人,一個上將,一個中尉,肯定已經被無數人知道。

」你現在沒有任務,要不要我放你假,趁著在地球,你回家看看?「高鶴的兩次假期都被打斷,將軍也知道,這次好容易回到家鄉,反正這兩天也沒有什麼要緊事,索性放他回家度假。

高鶴當然求之不得,將軍特意安排了一艘民航的飛行器,給他訂了一個頭等艙的座位,放他回家。臨走,還透露了一點下一步的任務:」早去早回,又有兩個新的星球發現,需要你們去先期探測!」高鶴有些驚訝,不過還是點頭答應。第四小隊經常出這樣的任務,很正常。

回家的喜悅沖淡了一切的不安的感覺。高鶴的家在台灣上的台中市,從這裡出發,需要三個小時的航程。高鶴在通知了家裡之後,幾乎提前了兩個小時就到達了機場,等待登機。

一身的軍禮服,在普通的民眾人群中,十分的扎眼。不過高鶴已經顧不得這許多了,登機時間一到,高鶴就衝向了登機口。

民航的頭等艙,比起軍隊的戰艦上,那是舒服太多了。就連趙奇將軍的坐艙,也沒有這麼豪華和舒適。而且好像頭等艙有專門的空中小姐服務,讓第一次乘坐頭等艙的高僅容旋馬大開眼界。不過高鶴在軍隊,早已習慣了自己處理自己的事情,突然這麼奢華,還真有些不適應。這麼大的艙室就兩個座位,每個座位還附帶一個巨大的大班台,估計是為了客人們仁愛的辦公準備的。

這個艙室有兩個人,還有一個沒有來,不過空中小姐已經在服務高鶴有些急不可耐,怎麼登機了還需要半個小時才能起飛,在軍隊哪裡有這樣的事情,恨不得都是沒上戰艦,戰艦就要起飛,在艙室坐好如果能超過一分半鍾不起飛,都已經是難以想像的事情了,民航就是民航啊!

歸心似箭,但著急也沒有辦法。負責的空中小姐可能看出了高鶴的心情,很盡責的過來勸慰他:「中尉,馬上就起飛,不要著急,要不要我給你弄點喝的?」

在軍隊高鶴一直就沒有養成喝酒的習慣,搖搖頭,謝絕了空姐的好意。座位旁邊居然有一個顯示屏幕,高鶴無聊的打開,開始觀看新聞。

最近除了能源星球登陸成功,好像軍隊並沒有什麼大新聞,倒是因為能源戰役,一些地方上議員被牽涉,導致了不小的政壇震動那些事情,到現在還在沸沸揚揚,隨著越來越多挖出來的牽涉其中的各階層的人物,好像這個事件有些愈演愈大的趨勢。

不過,這些不是高鶴目前關心的事情。現在的高鶴,天大地大回家最大,才不會理會。看了一會新聞,還沒有起飛的意思,高鶴有些著急,在痤位扭來扭去,恨不能現在就到駕駛艙拔槍逼著機長起飛。可惜,高鶴身上因為穿著軍禮服,並沒有帶武器。

隔壁的座位終於來人,是個很眼熟的腳丫子,急匆匆的胖子,應該是飛奔過來的。高鶴並沒有關心他的臉是誰,只是在座位上坐臥不寧。還好,胖子來了沒兩分鐘,座駕終於開始動了。

民航就民航,太照顧普通人的感受了。整個起飛過程,高鶴就沒有感覺到一點大的震動。高鶴觀察過,那個胖子上來就要的一杯飲料,在起飛過程中一點都沒有灑出來。

再過三個半小時,就可以真正的站在故鄉的土地上了。雖然現在那邊的季節還是盛夏,但高鶴的軍裝可是有自動調節功能的,根本不覺得酷暑的炎熱。那個空姐,是專門負責這個艙室的,一直就沒有離開,起飛的時候,還特意的為高鶴和那個胖子過來繫好安全帶,很盡職的樣子。

腳丫子看起來趕的很急,滿頭大汗的樣子。這時候終於不再瘋狂的喘氣,開始打量高鶴。看了幾眼,忽的露出一絲喜色,在那邊的座位上不敢相信一般:「你是駱駝?」

高鶴一怔,這裡還有認識自己的人?不自覺的點了點頭,疑惑的看著胖子。胖子見他點頭,大喜過望,一把拉到了安全帶,跑到高鶴面前:」你不記得我嗎?鑽石會所那個?「

怪不得有些面熟,高鶴現在想起來了,這個胖子就是鑽石會所昏迷被他和黃金玫瑰一起扛上樓的那個胖子。當時胖子好像還給了一張名片,高鶴還珍藏著,倒不是因為胖子,而是因為那上面有蘿絲小姐的電話號碼。

胖子的名字想不起來了,不過胖子卻一點不在意這個。典型的日耳曼民族的特徵,挺著個巨大的啤酒肚,穿著西裝,倒是有一股很隨和的味道。

」重新介紹一下,我叫漢斯.威廉,你可以叫我漢斯!」胖子的大手又肥又厚,摸上去還挺舒服:」你不是在軍隊服役嗎,怎麼會坐民航?「

」我在休假!「高鶴簡單的回答了漢斯。胖子好像十分健談:」啊哈,你是原來的大中華人?你們華人有句話,相見即有緣,我們已經見了兩次,還真的是很有緣啊!「

[BOOK: 0011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9:35:1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