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1-10
正文 第六十一章 急凍磨難
大雪滿地,不過暫時還難不住幾個特種戰士,這樣的地形和氣候,在模擬訓練的時候都經歷過,並不是什麼特別難以克服的問題。

還好,除了那些電子設備,一些用能量匣驅動的機械還是能夠前進的。大家都換上了雪地的自動雪橇,不然,光這一路上,就不知道要耗費多少時間。

到處是一片白茫茫,什麼都看不清楚,現在的方向還能夠辨別,大家向著極點的方向迅速的行進。有雪地機械的幫助,速度快很多。

氣溫很低,雖然有可調節的外套和內衣,但是冷氣還是讓大家感覺很不適應。這肯定不是自然的天氣,就算是在地球的南北極,也不可能有這麼冷。不過,既然知道這裡有問題,大家都有心理準備。

越向前,越覺得寒冷。開始在雪地上還能看到一些零星的動物,現在居然一個都沒有。地勢感覺上是越來越高,頭盔還能正常工作,暫時還沒有空氣稀薄呼吸困難的情況發生。

不知道前進了多遠,背後留下了幾條雪地機械的輪印,長長的根本看不邊。天空開始飄起了雪花,大家雖然在各種環境下都訓練過,但是模擬訓練畢竟無法和真正的這種環境相比。尤其是F1和雷達,加上高鶴三個人,從出生到上學,都在熱帶地區,根本就沒有見過這種天氣,新鮮的很。

新鮮的感覺也敵不過越來越徹骨的寒氣。不正常,太不正常了。這裡地氣溫,在正常情況下,根本不可能有這麼低。黑豹剛剛測量了一下,足足有零下八十多度,如果沒有那些特種部隊的裝備,這一行人早被凍的不知道東南西北了。

足足走了有一天一夜,中途只停下來休息和吃了點東西。這樣的地形和天氣下,十分耗費體力,現在必須找個合適的地點建立一個臨時的營地。再這麼下去,還沒調查出問題,估計就已經被疲勞先擊倒。

設備都是現成的,地點在這種高原地勢上十分容易找。一個避風的大石頭背後,飛速的搭建起簡單的營地,大家都蜷縮在裡面休息。順便對下一步的計劃做個研討。

方向肯定是沒有錯的,不過現在唯一地問題是,電磁干擾在太嚴重,和太空的戰艦根本沒有辦法聯繫,自然也沒有辦法報告進度和獲取命令。這裡的電磁干擾,根本不是普通的電子風暴太陽風什麼的那種。根本就像一個巨大的電磁罩子,把所有籠罩在裡面的東西牢牢的

封在裡面,外面的消息傳不進去,裡面的消息也送不出來。

臨睡前,高鶴很負責的把大家的武器再次檢查了一下。很幸運的是,這批新武器因為表面上都有新材料的鍍層,居然性能十分良好,和常溫下的表現沒有什麼不同。不過可惜的是,高鶴自己帶的那支普通的突擊步槍,基本上已經成了廢物。

低溫狀態下,冷卻系統已經被凍的牢牢的,根本無法發揮效用。現在的槍支,全部是聯動設計,一個地方有問題,整體不能用。看來這點以後一定要和家長他們提一提,這是武器,並不是什麼超級豪華的車,不用這麼精細吧!

沒辦法,能量匣留下,槍支只能放在原地,和那些這次可以拋棄的物品放在一起。這種天氣和環境下,身上的負重能少一點是一點,即便強如高鶴地體力,也不能隨意的浪費。省下來的體力,說不定就能用在其他的地方。

休息了差不多十個小時。隊伍繼續出發。雖然是高原,但還沒有象普通的那種山地的地形,只有很緩的坡度。只是前方除了白茫茫的景色,沒有任何別的變化,對人的意志是一個非常嚴重的考驗。

高鶴現在表現的很是輕鬆,有雪地機械的幫助,並不需要大家如何的費力。像高鶴這樣體力變態的人,根本就沒有什麼影響。不過,高鶴有些擔心,前面越來越強的電磁屏蔽,再向前走,估計這些雪地輔助機械也會出問題,到時候,可就要單純看大家的體力了。

天氣更冷了,至少昨天到今天,氣溫下降了有十度以上。當然,本來就這麼冷的地方,再冷十幾度,倒是暫時也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隊伍繼續向前行進了一天,終於看到點不一樣的東西。看到雪山了,而這個時候,果然如同高鶴意料,雪地輔助機械在強大的電磁影響下,終於失效無法動彈。

休息了一夜,再次出發,這回,大家就只有步行了。現在是上坡路,根本無法利用滑雪裝置,只能老老實實的靠兩條腿。測量儀器也沒有什麼作用,不管哪個方向,都是一片混亂的雜音和無用的斑點,也只能都留在這裡。

指南針好像也因為強大的磁場,根本無法使用,除了滴溜溜亂轉讓人眼暈外,沒有任何用處。雖然還記得開始行進的方向,但是,誰能保證在這樣的情形下不會迷路。

這個時候,高鶴的感覺再次的發揮了作用。從昨天休息開始,高鶴就覺得前面有一股十分強大的氣勢在。如果有問題的話,肯定是那個地方了。大家對高鶴最近表現出來的直覺十分的相信,一致同意高鶴來帶路。

高鶴有感覺,那股密大的氣勢就在前面不遠的地方。當然,這也是相對的,至少在他們步行這麼慢的速度下,以高鶴的估計,至少也要一天多的時間才能夠到達。如果是在平日裡,這也不過就是差不多幾十公里的路程,不過,現在支彷彿登天一般的困難。

這裡,已經根本看不到任何生物的蹤影。不知道是不是高鶴的錯覺,前面那股氣勢,明顯的排斥任何主動靠近的生物,自己能夠發現那股濃濃的讓人幾乎無法抗拒的排斥。

黑豹他們好像沒有感覺到一般,一點不受影響。而高鶴,在軍隊的嚴格訓練,加上體內的氣息不停流轉的情況下,硬生生的迎上那股抗拒的力道,掙扎的向前走。相比之下,高鶴倒是最費力量的一個。

當然,高鶴並沒有對他們說這些,他怕引起大家的擔心。尤其是美女,最近對高鶴的關心高鶴就算是木頭也能看出來了。只是,高鶴自己倒是暫時沒有什麼特別的感受,不過,不讓關心自己的人太多的擔心,這點高鶴還是明白的。

前面的東西,是一座高大的山脈,被冰雪所覆蓋,遠遠看去,就是一座冰山。一行人走了足足有半天,才到了冰山腳下。這裡本來就是高原,突兀的出現一個更加高的山脈,周圍一片平坦的地形,十分的壯觀。山上到處是倒懸的冰柱,從這個方向看來,根本沒有什麼上去的路線。

在山腳下,就可以感覺到十分狂亂的電磁風暴,只要是有電路操作的零碎儀器全部都失去作用。暫時沒有辦法,只能先安紮了一個臨時營地,大家聚在一起邊休息,邊想辦法。

有體內的氣息的幫助,高鶴基本上都不怎麼需要睡覺來恢復體力。疲憊的眾人很快沉沉的進入了夢鄉,除去擔任警戒的黑帶,就只有高鶴還甦醒著。

空中的寒氣突地有些變化,高鶴裸露在外面的皮膚敏感的感覺到了。是突然的氣溫下降,決不是因為夜晚由於沒有光照緩慢下降的那種。昏睡中的大家,好像根本沒有意識到這此變化,反倒更加蜷縮在一起,睡的更沉了。

黑帶不知道怎麼樣了,高鶴正想要站起來看看,看是不是能夠替換他的班,眼前的景象突然嚇了高鶴一大跳。臨時的營地中,好像模糊的多了一個身影。高鶴還沒有來得及判斷是不是眼花,身影已經閃動起來。

身上忽的湧進了一股徹骨的冰寒,寒氣如此之感,簡直可以直接把人速凍起來。只一瞬間,高鶴的眼睛就什麼也看不到,身體也僵硬起來。如果有外人,一定可以看到,包括外面的黑事在內,第四小隊的人員好像被集體的冰封起來,身上掛滿了白色的寒霜,九個人恍如如九具硬梆梆的屍體一般。

高鶴最後的一眼,就是那個白色的身影閃動了一次。臨時營地就多了九個栩栩如生的冰雕。白影出現和消失的太過迅速,一絲痕跡都沒有留下。外面的雪地上,也根本沒有任何有生物活動過的症狀,彷彿剛剛出現的根本就是個鬼魂一般。氣溫好像也隨著白影的離開慢慢的恢復剛剛開始的冰涼。

當然,這一切誰都沒有看到,包括高鶴在內。一切好像什麼也沒有發生過,詭異的離奇。高高的雪山腳下,一個冰封的臨時軍營,裡面幾個冰封的士兵,除了這些,連點生物的活動都沒有。

不,還是有一些變化的。高鶴身上,好像就有些隱隱約約的變化。在高鶴感覺冰寒的那一剎那,體內的氣息正在身上不停的遊走。雖然寒氣瞬間把高鶴凍的嚴嚴實實,但體內的氣息並沒有因此而停息。僅僅是被寒氣逼迫的一陣陣壓縮,接著馬上開始奮力的反抗。

被寒氣冰凍的高鶴體內,並沒有多少可以供自己體內氣息運動的範圍。只是在氣息的對抗下,身體的內部還有一小部分還保持著正常的體溫。很巧的是,這個部位恰好在胸口。

氣息本來就有溫熱和清涼兩部分,這時候,好像同時發揮了作用。清涼的氣息不停在吸收著高鶴身上遠比外界要寒冷的多的冰冷,而溫暖的氣息則是在緩緩的溫暖高鶴已經被凍的硬實的身體組織。

這個工作可不是馬上就能夠完成的,過程是如此的緩慢,慢的如同什麼都沒有發生一般。只是,也許看起來是什麼都沒有發生,但卻是實實在在的進行著而已。

高鶴也在被冰封的剎那就失去了意識,根本無法主導氣息的流轉和工作。很怪異的是,體內的氣息卻彷彿已經千百年錘煉過一般,做起這些工作來,駕輕就熱輕車熱路的。

更讓人驚訝的是,吸收了冷氣的冰涼氣息,好像慢慢的有些壯大。和吸收了晶石當中的能量不同,那會氣息是在不停的減弱,現在卻在緩慢的增強。而相應的,溫暖的氣息也因為不停的進行一些修補的和融化的工作,慢慢也在增強。

現在的情形,就好像人的肌肉,越鍛煉越強,氣息也一樣。而且目前居然是兩股氣息同時在加強,不知道是什麼原因。

不知道過了多久,高鶴終於又有了自己的意識。有意識後的第一感覺,就是全身民冷。冷的幾乎讓人無法忍受,就如同全身浸在冰窖當中一般。眼睛什麼也看不到。眼皮已經被凍地密實。只有體內的兩股氣息,糾纏在一起,不停在在體內橫衝直撞,所經之處,一陣如釋重負的感覺。

高鶴不知道自己失去意識多久,更加不知道自己的戰友什麼情形。但眼前還是無法動彈,著急也沒有辦法。唯一能做的,就是控制體內的氣息,集中在一個地方,可以比較有效的加快那個地方的融化速度。

自己被冰凍了,高鶴已經發現了這樣一事實。雖然不知道敵人用的什麼辦法做到的。不過,給高鶴留下了這樣地機會,就是敵人的失誤。只要有時間,總會融化的。而且感覺雖然被急凍過一次,融化後的地方並沒有特別的難受,應該是體內的氣息的影響吧。

同伴們不知道怎麼樣。就是知道高鶴也毫無辦法。體內的氣息在這種情況下,居然比在全身遊蕩的時候容易控制許多。本來活動的範圍就小,加上體內被急凍造成的氣息流轉十分緩慢,對高鶴是個很好的機會,用來鍛煉控制氣息。

解凍是均勻的,並不是因為一點的解開就全部都解開,氣息的流轉好像也越來越順暢,越來越迅速。當高鶴終於感覺眼皮開始慢慢的變軟時,這才驚覺自己一直無法坳彈地身軀有了被自己控制的跡象。

手指慢慢的動了幾下。包在身體外面的冰塊好像碎裂一般,紛紛掉下。連眼皮上也有薄薄的小冰塊掉下,支持了片刻,終於高鶴可以緩慢的移動一下胳膊了。

隨著胳膊的大動,身上的冰塊接連碎裂,大片大片的掉落下來。雙眼睜開,立時又恢復了光明。

幾個睡著的戰友,抱著槍,如同幾個冰雕。硬硬的躺在一邊,臉上還保留著他們睡著的時候的表情。高鶴一個一個的數了過去,除了外面警戒的黑帶,大家都在。

脖子可以緩慢的轉動,不過還有些凝滯。頭有些暈,不過當體內的氣息流過後,好像好了點。腿也可以活動了。高鶴先轉身看了看外面,黑帶地冰雕也直直扣站在門口不遠的地方。現在身上還是很冷,不過已經可以忍受。軍服上的調節功能,隨著高鶴心臟的有力跳動,又開始了工作。

現在零下幾十度的低溫,那幾個同伴,高鶴沒有敢移動,他怕在這種低溫下,一動他們的身體,他們會像凍裂的塑料一般,變成一堆碎片,有高鶴自己清醒過來的遭遇,高鶴知道,戰友們還是有可能被救治過來,現在的任務,是馬上弄清楚發生了什麼事情。

很顯然,他們要調查的地方,可能有不願意讓他們調查的事情發生。聯想剛開始高鶴看到的那個身影,高鶴有百分之百的把握,這是人為的事件。如果說開始看到那個身影是幻覺的話,那麼經過冰凍並融化的過程,高鶴已經可以肯定那是個人。

不知道他或者她是什麼身份,居然能做出這樣的事情。第一時間,高鶴就想到了那些特異功能協會的人士。好像除了他們,還沒人能有可能力做這樣的事情。就算現在有那種可以把人類急凍的設備,也不可能移動讓高鶴以為是幻影這麼快。

急凍並不是什麼特別難以救治的問題,第一星際探險的人們,大部分都採用這樣的設備,把自己冰封在飛船的維生艙內,等到發現了合適的星球,再經由飛船上的程序解凍。只要外界溫度維持住,沒有什麼問題。高鶴自己能死裡逃生,大家肯定都沒有死。

那麼接下來,應該先一個人回去,帶著救援隊來救治同伴,還是自己堅持一個人把任務完成?這兩個選擇在高鶴的腦子裡只轉了一下,就直接選擇了後者。不管什麼時候,都沒有自己先做逃兵的道理,尤其是在軍隊,而且是在號稱精銳的特種部隊當中。高鶴接受的訓練當中,沒有當逃兵這一項。

武器都和大家凍在了一起,高鶴小心的搜索一圈,還是拿上自己的軍刀,一個人出了臨時營地。

那個排斥高鶴的感覺就在山裡面,而且大家是在山腳才出的事情,肯定和這個雪山少不了關係。高鶴提著刀,走到雪山跟前,開始琢磨該如何攀登上這個冰山。

[BOOK: 0012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5:41:5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