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2-01
主題推薦
前世的生活中,有幾咱動物是很適合在這種冰天雪地的地形中生活的。高鶴仔細的回憶了一下,找到了一個方法。

那種動物,高鶴叫不來名字,但高鶴的那次輪迴,就是生活在一座冰峰。繞著山腳巡視了一圈,高鶴花費了差不多大半天的時間,找到一個容易攀登的地點,開始向上爬。

冰山的攀登,比起普通的山峰,肯定有難度。而且這裡地處高原,空氣本來就很稀薄。耗費了高鶴大半的體力,也僅僅爬了不是很高的地方,就不得不停下來休息。

山上這時候好像風還很大,經常吹的高鶴搖搖晃晃。而且越向上爬,那個地方的那種排斥的感覺越嚴重。高鶴耗費了大部分精力,都在抵禦這種瘋狂排斥的壓力上。不過,越是這樣,說明山上越接近問題的根源。高鶴非但沒有被嚇退,反而激起了更多的勇氣。

休息的時候,高鶴有種玄妙的感覺,好像,上面應該還有一個人存在才對。那種排斥所有人靠近的氣勢,應該不會做出把所有急凍的事情來。只是不知道自己的這種感覺對不對,不過只要上去,就能知道,這會也不用一個人費神。

再向上,風越來越大,好像所有的風都是衝著山頂吹的,不但風速大,而且溫度極低。快到山腰位置的時候,高鶴已經發現,至少這裡比山腳溫度下降了差不多二十多度,零下一百多度的低溫,真不知道還有什麼樣的生物,能夠在這裡生活。

雖然什麼活的東西沒有看到,但高鶴的眼睛不會欺騙他,那個白色的人影不會是虛幻的。還有那種排斥的氣勢,應該不是沒有生命的物體。造物的神奇,真地不是普通的人類可以想像的,在這樣的地方。還有那樣強大的生物。

爬了這麼長地時間,高鶴已經休息了兩次。身上帶的除了軍刀,就是營養品,這座山目前差不多已經可以確定,是一個火山,只是外面覆蓋了一層冰塊而已。不知道上面的火山口,是向下的一個大凹坑,還是被冰塊填滿的一個平地。

還有一半的路程,高鶴稍事休息了一下,開始繼續攀爬。這裡凍的十分結實,高鶴不小心弄碎一個冰塊,一直撐到山腳,沒有任何事情。和普通的雪山經常在高聲震動和碎石滾落時發生雪崩不同,這裡根本就沒有那種事情。

山頂終於在望,高鶴一鼓作氣,爬了上去。放眼,還是一片白茫茫。這裡果然還是一座火山,火山口在山頂陷下一個巨大的坑,裡面雖然填滿了冰塊,但是卻十分的光滑,整個火山口,好像被一個巨大的圈形大錘錘過一般。露出一個規則的圓弧型的冰層。

上山的剎那,那種排斥的氣勢達到了最高,還在不斷的攀升著。不知道什麼原因,高鶴正打算仔細的查看,耳朵裡卻突地傳來一個冰冷的聲音:「你是誰?誰派你來的?敢擅闖禁地,膽子不小!」

高鶴忽的轉身,抽刀,警戒,掃視動作一氣呵成,可惜。到處一片白茫茫的景色,什麼異常的東西都沒有看到。難道剛剛耳朵裡聽到的聲音是假的?不可能!高鶴很相信自己的聽覺。雖然有時候玄妙地感覺讓人無法精度,但聽到就是聽到,不會有其他的可能。

「誰?」高鶴大聲質問:「出來!」聲音說的是中文,高鶴的鄉音,高鶴也以同樣的話對應。

「回答我的問題!「聲音仍然是冰冷的,沒有一絲正常的氣息,好像這個聲音落到地上都可以把地面的冰塊砸碎,硬梆梆的。是個女人的聲音,她的證據雖然冰冷,但總是讓人感覺有些怪異,好像很多看沒有說話,正在學著說話一般,生澀的很。

「人類聯合議會軍部下屬特種士兵執行任務,你是誰?出來!」高鶴透露了自己的身份,大聲的要求對方現身。奇怪,就算一個不會說話的能源晶石,高鶴也差不多能夠找到位置,可是,這個說話的女子,高鶴想盡辦法,也無法控知她到底在哪裡說話。

「你很強,小子!」聲音這次說話好像比剛剛解凍了一些,不過,還是帶著一股冰冷:」在我的困神大陣居然能走到這裡,是個人物!「隨著話音,高鶴的面前突兀的出現一個身著白衣的女子,身形和高鶴在山腳看琺的幻影一般無二。

」為什麼襲擊我們?「高鶴抓著軍刀,大聲的質問。雖然明知道自己很可能不是她的對手,但高鶴卻一點沒有感覺害怕。此時此刻,就連那種更加強盛的排斥氣勢,高鶴彷彿也沒有感覺一般。

面對高鶴的這種質問,女子好像沒有聽到一般,只是上下打量了高鶴一會,再次肯定的點了點頭:」你很強!「聲音仍然冰冷,不過卻多了一絲讚賞:」能在我出手後,迅速的復原。而且頂著那種壓力到限這裡,你不是普通人。你到底是哪派的弟子?難道你不知道規矩?「

」哪派?弟子?「高鶴根本不知道這個女人在說什麼。現在都什麼時候限,還有這些說法?不過高鶴馬上明白,這女子肯定把自己當成是那些修真人士了,所以才會有這樣的問話。她說的規矩是什麼,高鶴不知道,所以立刻問了出來:」什麼規矩?「

現在,高鶴才仔細看清了女子的容貌和打扮。無法形容的面容,美麗,高貴,但又顯得有些虛無飄渺,彷彿根本沒有看清楚她的長相一般。一種霧裡看花的感覺。

一身白衣,雖然不是十分先進的款式,但也是上一代的軍用的仿生作戰衣,在雪地上,顯示出白色的擬態顏色。只是,這衣服已經十分落後,連警察估計都不會穿了,她怎麼還穿著。高鶴有些奇怪,如果她是那些人的話,怎麼會穿這樣的衣服?可是如果她不是那些人當中的一員,又怎麼會問出那麼奇怪的問題?

」這裡是禁地,難道你的師門長輩沒有告訴過你嗎?「女子顯得有些惱怒,不過臉上卻沒有什麼變化,只是聲音的語氣變得更加的冰寒,讓人忍不住有些顫抖。

高鶴當然不會顫抖:」這個星球是人類發現的第五顆可移民的行星,正處於開發過程中。你說的什麼禁地,我們不知道。我只知道,這裡有異常的情況發生,我們奉命到此調查。「

」奉命調查?你們是軍人?你們是普通人?「連續的三個問題,又快又急。這回女子說話已經沒有開始那麼生疏,熟練了許多。

前面兩個問題高鶴可以聽明白,後面那句普通人高鶴卻不明白,軍人和普通人有什麼關係?」我們是軍人,請你不要妨礙貧血。「話雖然這麼說,不過高鶴已經有百分之八十的把握,這個女子就是襲擊他們的人:」如果你知道什麼情況,希望配合我們調查。「

」你真的是普通人?不可能!「女子好像突然很有些震驚:」普通人怎麼可能破開我的寒冰掌?普通人怎麼可能抗拒那種力量?「一晃身間,已經到了高鶴近前:」你騙我!「高鶴還沒回答,喉嚨已經一寒,一隻冰涼的小手已經把高鶴的咽喉緊緊的抓住,擎在了空中。

饒是高鶴這樣的壯漢,面對這女子突如其來的這一把,居然沒有半點反抗的餘地。那女子看似柔弱,但手上的力道卻大的驚人,高鶴加上裝備快要一百公斤的重量,居然在她的手中彷彿紙糊的一般,輕飄飄的被舉起,沒有一點勉強。

冰冷的氣息從高鶴的咽喉部分傳進體內,並在體內轉了個大圈,然後消失在無影無蹤。很怪異的是,突然湧進來的這股氣息,和體內的那兩股氣息好像天生的對頭一般,一點都沒有碰到。」你真的是個普通人?「那女子還是一副不敢相信的語氣,不過手卻慢慢鬆開,把高鶴放了下來。

」你是誰?「重獲自由的高鶴並沒有表現的十分軟弱,反倒立刻反問出來:」你在這裡做什麼?「山下襲擊我們的是不是你?」這話問的多餘,人家剛剛就已經承認了。

「我是誰?我已經不記得了!」女子並沒有十分惱怒,反倒很沉靜的說出這番話來,對高鶴的最後一個問題,好像根本沒有回答的必要。一時間高鶴也不知道她的是真話還是假話,無法接口。

「你不是為冰蘭來的嗎?」女子的話讓高鶴一愣:「什麼冰蘭?」高鶴的反應在那女子眼跳,很明顯他是真的不知道。沒有多看高鶴,女子轉了過去,不再理會他。隨著她的轉身,高鶴突然發現恍如什麼珍貴的東西離自己遠去一般,十分的難受。

真心心中默誦了幾遍口訣,高鶴恢復了一些,總算記起了自己的任務:『在這個地方周圍很大在的區域內,所有的電磁設備都受到嚴重的干擾,我們小隊奉命過來調查原因!請配合我們的工作!」

還沒有等高鶴繼續向下說,那女子已經接口:「不用查了,你們所謂的電磁異常,是因為我在方圓數百里的範圍內佈置了一個困神大陣的原因,警告那些不告而入的傢伙。至於你的隊友,是我下的手。」她倒是直接隨隊了第四小隊是她動手冰封的,省了高鶴一番口舌。

「為什麼?」高鶴不明白,以她的身手,完全可以讓第四小隊的人無法發現。在這樣的的天氣這樣的地形下,如果高鶴自己都無法發現,那麼沒有設備幫忙的第四小隊其他隊員更加不可能發現她,為什麼她還要那麼做?

「不為什麼!」女子看著火山口裡,嘴裡淡淡的回答:「我不想在我做事的時候有人搗亂。」明明口氣已經緩和很多,但高鶴還是聽她的聲音如此的冰冷,彷彿要拒人千里之外,不知道是不是這個天氣影響的。

「就因為這個,你就要殺了我們所有人?」高鶴大怒:」如果不是你,我們根本不會到這個鬼地方來,僅僅因為你不想有人搗亂?「女子對高鶴的暴怒根本沒有反應,連眼珠都沒有動一下,更不用說其他的地方。

」那你現在為什麼還不動手?「高鶴問出這句話就覺得有些不對,哪裡有這樣提醒她的?不過,女子平靜的表現卻讓他放下了心。

」這個世間,還沒有什麼值得我要兩次出手的人物吧!「口氣之大,幾乎無出其右者。雖然只是這簡短的一句話,其中包含的驕傲和自負卻再明顯不過:」你不用擔心,你的那些同伴不會死。你沒有死,他們也沒事!」

不知道她到底是什麼人,不過從她的口中,已經知道了所謂的電磁異常的原因,而且知道同伴們沒事,高鶴的任務差不多已經完成。剛剛差點弄巧成拙,這次高鶴也聰明的沒有再說什麼。很迅速地轉移話題:「你在這裡做什麼?」

「等冰蘭開花!」女子硬梆梆冷冰冰的聲音又傳了過來。

高鶴很奇怪:「冰蘭很好看嗎?為什麼非要在這個地方等它開花?」這裡真的有生物存在,果然厲害。

「你真的不知道冰蘭是什麼?裝傻?」女子好像十分奇怪,以為他一直在裝傻,說話的語氣也有些生氣,高鶴聽地出來。

「裝什麼傻?」高鶴不明白。這個女人有些莫名其妙。不過身手奇高,暫時還是不要驚動為妙。

「冰蘭是一種生活在極地的植物,外形很蘭花。它生長的環境必須早極度嚴寒的冰天雪地,所以叫冰蘭。「女子好像有些不怎麼在乎高鶴了,眼光一直看著火山口,不知道在看什麼:」它不是用來看的,是用來吃的!「

」吃的?這麼冷?「高鶴十分奇怪,左右看看,一片冰天雪地:」你在這裡多久了?「

」不記得了,現在是哪年?「女子的回答十分隨意。目光卻一直看著火山口。隨著女子的目光,高鶴也隱約覺得,那股強烈排斥人的氣息更加地強盛了。

」現在是公元2237年。「一邊回答女子的問題,高鶴一邊跟著的目光看向火山口內,不過入眼到處是白茫茫的片,什麼別的東西都沒有看到。不用說洋蘭,連高鶴試圖發現她乘坐的飛船也沒有看到。當然,女子的問題很奇怪,難道她從來沒有在人類社會中生長過嗎?還問現在是多少年。

」那我在這裡差不多有二十年了!「女子地回答讓高鶴嚇了一跳,二十年?這裡不是才剛剛發現幾個月的星球嗎?這個地方,吃什麼?在哪裡睡覺?二十年,如果一個人真的在這裡二十年,沒有變成冰塊真的是很幸運了。況且,這女子年紀這麼輕,往大了說也不過二十多歲不到三十。在這裡二十年,從童年就開始在這裡嗎?」

「你不信?」不用看高鶴都知道他在想什麼。「當然!」高鶴可不是傻子,不用拿這麼拙劣的謊言來騙他:「這裡人類才剛剛發現不到半年,你從哪裡來的二十年?」

「四十年前,人類大批的派出星際探險才尋找適合移民的行星,我就是其中之一。」女子淡淡的回答,不過,從側面看,還是沒有什麼表情變化。只是,她的話題越來越離譜了,剛剛還說只有二十年,現在又變成了四十年。

照她這麼個說法,剛見面高鶴還可以當她是姐姐,馬上就變成了阿姨,接著又飛速地改叫奶奶,女人不是都很在意年紀的嗎。怎麼她一點不在乎?

「我的飛船還在不遠的地方,你要不要驗證一下?」女子見高鶴不信,直接提出一個無可辯駁的證據來。看來高鶴如果再說不信,她一定會把高鶴帶到那邊去。

女子這麼堅持,高鶴已經有些相信。如果真的是這樣,倒是可以解釋她為什麼會穿著一套落後過時的作戰服。可是,她二十年前就在這裡,那為什麼人類一直沒有發現這個星球?她知情不報?可是,她說的禁地明顯說明她對外宣佈過,這是怎麼回事?

「冰蘭很好吃嗎?」高鶴不再糾纏這個問題,接了一個問出來。

「冰蘭不是為了好吃的。吃了它,可以增長我的功力。」可以是斷定高鶴是普通人,她個性高傲,一次出手不果後,再不動手,反倒給他解釋起來:「你不是我們這種人,不會懂的。」

「誰說我不懂!」高鶴有些生氣,不就是個修行人士,怎麼個個都看不起人:「不就是吸收其中的的屬性能量嗎?有些什麼各屬性的晶石,可以用來提高修為,這個冰蘭也一樣,對不對?」

說實話,高鶴曾經做過植物,也做過動物。對於生物界聽優勝劣汰自然選擇並不是十分抗拒。可是,如果不是為了果腹,而是純粹的想要吸收其中的修為,這點高鶴感覺很不理解。

女子倒是沒有想到高鶴居然知道晶石的事情,有些愕然的看了高鶴一眼。不過,臉上的表情沒有變化,只是眼神就清晰的表達出了息的意思:」你居然知道屬性晶石?「

[BOOK: 0012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19:18:3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