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3-06
正文 第七十七章 守株待兔
還好這個傢伙自作聰明的認為,把高鶴以為差點把自己的任務暴露的念頭壓了下去。雖然陳志豪他們很可能已經不在,但是任務還是要繼續的。
或者蓋司.薩肯特根本就認為,高鶴是被軍部暗中保護的,很可能這點連高鶴自己都不知道,所以,他根本就沒有提那些圍在高鶴身邊負責保護的那些人的任何話題。不過,這也正中高鶴的下懷,否則,還真不好圓這個謊言,說不定高鶴的任務還會因此而暴露。
史蒂夫說過,即便是這次任務失敗,這些人打能源晶石的主意,很大的可能是到能源星球去,那裡情報部門已經和行刑者部隊布下了天羅地網,不怕他們不出現。只要他們出現,相信面對數以百計的戰艦,他們這個隱秘組織也不太可能從哪裡憑空變出來一個太空戰艦編隊吧!
至於蓋司.薩肯特說的幫個小小的忙,高鶴也不推辭。既然考驗了他的感知能力,無非就是用他的能力來尋找一些能源晶石而已,這樣的任務,高鶴也無所謂,反正這些人到時候還是會被軍方剿滅,找到的東西,只當是提前幫助軍方尋找的吧。正好這些人這樣的行為,私自拉著高鶴出這樣的任務,還給軍方省下不少行動和科研的經費。
雖然現在不知道自己在什麼地方,但這個地方著實的不錯,從周圍奢華的裝飾就能夠看出來。自打高鶴點頭同意小小的配合一下蓋司.薩肯特的行動,高鶴的生活等級立刻就被提升到了他口中所說的那種帝王級別。除了不能夠隨便的出入這個神秘的場所,其他的要求真的可以說是有求必應。高鶴也真不客氣,居然就這麼坦然的過起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腐敗生活。
很讓高鶴不習慣的是,從小就一直本分生活的他,突然被一群美女團團包圍,伺候自己的生活起居時,帶來的那種彆扭的感覺相當的不適應。尤其是這些美女們個個都是千依百順,好像什麼事情都可以乾似的。她們在高鶴面前只出現了不到半天,就被高鶴滿頭大汗的以無法適應而換走。
沒有人在眼前煩心,高鶴才慢慢的平靜下來。還好,幸虧有心中不停閃現是口訣的幫忙,不然剛剛在那種眾香國中,高鶴可不敢保證自己會發生什麼樣的事情。當然,冰煞送給他的項鏈也好像幫了很大忙。只要高鶴有些衝動時,那個項鏈就會發出一陣陣清涼的氣息,送到高鶴體內,和自己體內的冰涼一起驅趕走了高鶴的燥熱。
這樣的生活過了沒有幾天,這也在情報部門的計劃當中,蓋司.薩肯特再次出現在高鶴面前。高鶴知道,他們終於要行動了。接下來,應該很快就會在能源星球面對一群早已經等候多時的戰艦惡狼,狠狠的把這些人撕碎後,自己就可以安靜的回到自己的部隊當中了。
不出高鶴的所料,他們要開始行動了。外面寬大的庭院當中,已經準備了一艘小型的飛行器,這應該是一個中轉的飛行工具,接下來,應該就可以見識到這個組織的戰艦了。
現在,普通平民擁有戰艦還是非法的,除非是有些身份非常特別的人員,如漢斯.威廉之流的超級影響人物,才會被允許擁有一些大型的飛行器,前提是大型的飛行器上面沒有地外攻擊的大型武器。這樣的規定,就連生產戰艦的漢斯.威廉也不能倖免,所以,高鶴很是期待看襖這個極端組織到底有多麼的強大。
沒有讓高鶴失望,高鶴在一個隱秘的地方,真的見到了三艘全副武裝的戰艦。兩艘看似護衛艦,一艘旗艦,戰艦寬大的艦身,各個角度裝備的巨大的戰艦武器,上面的人員統一的服裝,同意的武器,無疑說明眼前這三個巨大的東西根本不是什麼用來擺設的巨型玩具,那是實實在在的真傢伙。高鶴在特種部隊服役超過一年,自問軍方當前列裝的幾種低級高級的戰艦也都見識過,卻從來沒有看到過眼前這三艘戰艦的款式,如果不是這些傢伙神通廣大到已經搞到軍方的絕密戰艦,而且還是一次三艘的話,那就說明另外一個問題--這個組織擁有設計和製造戰艦的能力。
另外,戰艦上列裝的那些眼生的武器,以及高鶴以一個軍械員的身份還從來沒有見到的戰艦人員裝備的小型武器,無疑在肯定了後面一個假設後,再次說明,這些傢伙不但可以生產戰艦,而且還在單兵武器的方面也有很強大的背景。
這還是一個普通的極端組織嗎?高鶴看到眼前的這一切,已經有些不太敢肯定之前情報部門得到的消息了。訓練有素的軍人,設計精良的裝備,這完全是一個軍隊的配置,如果一個民間恐怖組織有這樣的實力,聯合議會現在能不能順利的執政還是個問題。
不過,這不是高鶴應該關心的問題,管他們是恐怖組織也好,或者是什麼秘密的軍隊也好,既然這次一腳踏上了情報部門布下的陷阱,那就沒有理由還讓他們繼續這麼逍遙下去。別的不說,在行刑者部隊參與之後。高鶴就已經確信這一點。行刑者部隊是幹什麼用的,高鶴比他們所有人加起來都更加清楚。趙奇將軍出動他們,就已經判處了這些人死刑。
蓋司.薩肯特對高鶴很客氣,兩人好像相識多年的老友一般步入了中間那艘旗艦的艦身。裡面除了那些穿著統一服裝的,還另外有不少便裝的人士出現。那天負責綁架高鶴的那個白領也在其中,還有被高鶴一膝蓋頂破鼻子的那個也同樣在其中,不過,現在的他根本沒有那會對待高鶴時候的桀驁不遜。在蓋司.薩肯特面前,乖地如同一個兔子一般。
高鶴目前是作為蓋司.薩肯特的一個貴客身份登艦的,不過,以高鶴從那天接觸蓋司.薩肯特對他的看法,這個貴客身份,如果不出意外的話,估計會一直保持下去了。高鶴也不過就是個連自己的居所都不能隨意出入的貴客而已。
那些之前曾經參與過包圍和綁架高鶴的幾個人,除了白領臉上還能看出一些正常以外,其他人都有些不敢照高鶴的面,尤其是那個當時叫囂要教訓高鶴的,根本連看高鶴的眼睛的勇氣都沒有。蓋司.薩肯特的御下之術可見一斑。如果高鶴現在表示出對那天參與行動的那個人的稍微有點不滿,不知道他們會遭到怎麼樣的對待。
不過,這些不是高鶴關心的事情,現在高鶴除了關心蓋司.薩肯特以及能源星球上的埋伏,對於那些執行命令的人,根本沒有放在眼裡。只要到了能源星球,就算他們再強,估計也難逃一個下場。白領雖然明顯是帶領一隊異能者,可是,在茫茫的宇宙中,就算是異能者,沒到冰煞那種修為,死起來應該和普通人也沒有什麼區別。
戰艦很快起飛,高鶴在蓋司.薩肯特的豪華艙室中能感覺出來。雖然是軍艦的設計,但是蓋司.薩肯特這個人追求的豪華和舒適卻得到了很好的詮釋,如果不是從外面看到的的確確是軍艦,高鶴真的會以為自己是坐在一個豪華的民用飛行器上的。
「我們的目的地是哪裡?」在接過蓋司.薩肯特的侍者送上的美酒後,高鶴隨後問了一句。
「你去了就知道了,現在,請容許我賣個關子。」即便是在戰艦長,蓋司.薩肯特還是保持著他那種不知道哪裡繼承來的貴族風範,先遙遙的向高鶴舉杯虛敬了一杯,這才慢慢的回答。
「是去找能源晶石嗎?根據你對我的瞭解,應該是知道所有的能源晶石都是我發現的,那麼,我猜我們的目的應該是到能源星球吧!」高鶴亦真亦假的回應了一句,這樣,蓋司.薩肯特應該不會懷疑什麼。高鶴現在的目的,就是想辦法讓蓋司.薩肯特堅定到能源星球的想法。
「能源星球?」蓋司.薩肯特很是誇張的搖了搖頭,「不!不!不!我們怎麼會去能源星球,那裡出產的那些可憐的僅有數萬倍標準能力匣儲藏量的能源晶石有什麼值得我們大張旗鼓的去覬覦。」
「不是能源星球?」高鶴瞪大眼睛重複了一句。再次得到蓋司.薩肯特的肯定回答後,高鶴心中一陣嘀咕。不是能源星球,這些傢伙要去哪裡?還有,他們知道能源晶石僅有數萬倍標準能力匣儲量,這是很久以前的消息,自從地震事件後,徐莉已經研究出了能源晶石的真正價值,估計這些人還不知道。
不過,這樣一來,那情報部門和趙奇將軍他們在能源星球安排的那些,不就是成為一個擺設了嗎?本來想著在哪裡等待這些傢伙自投羅網,誰知道這個蓋司.薩肯特居然把那些優質的屬性晶石想像成一些儲量連下品的屬性晶石都不如的軍部宣傳的能源晶石,這下,軍部因為保密,卻導致所有的這一切工作都變成了無用功。
可是,陳志豪他們那麼多的情報人員的性命,難道就白白的犧牲了嗎?雖然除了陳志豪,高鶴和那些情報人員並沒有更多的接觸,僅僅是在耳機裡聽過他們的聲音而已,但是,不管怎麼說,他們都應該算是高鶴的同僚。
作為一個合格的軍人,不管是在戰場,還是在其他的場合,高鶴好像還都沒有過拋棄同僚的想法,更加沒有藉著同僚的性命為自己謀求高官厚祿的念頭。現在,至少高鶴知道,數十個情報人員都已經因為這個事件犧牲,如果不能把這些傢伙和他們的組織徹底剷除,實在不知道還有什麼辦法能夠讓高鶴消除對他們的憤怒。
情況特殊,敵人因為對能源晶石的不瞭解,導致了之前所有的安排都功虧一簣。更嚴重的是,高鶴身上的那些追蹤器也好,竊聽器也罷。還是定位儀,都被這些傢伙毀地乾乾淨淨。之前高鶴一直很篤定,是因為不管怎麼說,還有將軍安排的他們在能源星球上守株待兔,可是,不去能源星球,接下來應該怎麼辦?
一直以來,高鶴都是長官們眼中執行命令的優秀士兵,除了嚴格地執行命令,幾乎沒有什麼其他的不和諧的聲音出現過。高鶴自己的心中,也是牢牢的遵守一個士兵的本分。以服從命令當作自己的天職。除了因為保護自己而做的少數的幾次隱瞞,從根本上來說,高鶴還是一個真正的士兵。
現在,只有高鶴一個人在這個極端組織的手中,雖然那個傢伙已經按照和高鶴的約定,把高鶴的那地假裝的父母釋放,也確確實實給了他們一大筆錢。不過,誰知道到時候這傢伙還會做出什麼?不徹底剷除這個極端的組織,以高鶴看到的他們組織的規模和行事,天知道他們會對整個人類社會造成什麼樣的影響。
從參軍以來,高鶴就沒有經歷過沒有長官的生活,幾乎所有的行動都是在長官的命令下做出的。還好,從情報局的基地出發之前,高鶴就接受過一個命令--配合情報部門,徹底地剷除這個極端組織。雖然現在已經沒有了情報部門的配合,但是,命令還在。
從來沒有對什麼行動細節進行過策劃的高鶴,現在也開始心中默默的謀劃接下來該如何行動,才能夠完成這個任務。在高鶴目前簡單的腦子裡,根本就沒有考慮過完不成任務會如何,或者是沒有人配合該如何完成任務這樣的問題,有的只有一點,想盡辦法完成任務。這在雙子星球上所有同伴都被冰封時高鶴還堅持一個人完成任務就可以看出來,高鶴這個傢伙,簡單,堅定,執著,勇往直前。
高鶴開始對整個任務進行分析,這是高鶴從來沒有進行過的事情,形式逼人之下,高鶴也開始轉動腦筋。
目前的形勢很清楚,這個組織要借助高鶴的那種感知力量,去尋找不知道哪裡的晶石,據高鶴的猜想,應該是和能源晶石類似的,或者根本就是能源晶石。那些人,不知道從哪裡知道了另一個有別於能源星球的生產能源晶石的地點,要帶他過去。
高鶴的優勢有兩點,一點是那些人根本不知道高鶴真正的力量,僅僅以為他是一個有著特殊感知能力的普通特種戰士,或者說,是有點蠻力的特種戰士,這是高鶴可以利用的一點。
還有一點,高鶴最近幾天來的表現,在他們眼中,都是一個被奢華蒙蔽了雙眼的沒見過世面的傻小子,除了不知道女色為何物以外,該享受的都享受了個遍,這完全是已經認命,並被成功蠱惑的形象,有助於高鶴偽裝自己麻痺敵人。
當然,這些想法也只是高鶴的腦子裡一閃而過。高鶴從來不知道自己也有這樣清醒的頭腦,從來不知道自己的腦子也能夠轉的如此之快。也許在靈魂甦醒之前,自己就應該是一個很聰明的靈魂吧,只是自己無數次輪迴的本能融合了這個種族的記憶支配自己這一世的行為吧。
「什麼好東西比能源晶石還要好?」高鶴好像表現的很淡然,隨口問了出來。
「比能源晶石更加高效,更加優越的超級能源晶石,它們至少比你之前發現的能源晶石多出數百倍的能量儲量,這才是我追求的東西。」喝了酒,自己的行動馬上就要開始進行,蓋司.薩肯特雖然依舊是那種死板的優雅和風度,但還是很痛快的把自己的目的告訴了高鶴。
「數百萬倍標準能力匣?」高鶴重複的問了一句。不過,這也坐實了高鶴的蓋司.薩肯特的認知中腦子一根筋的概念,或許,擁有像高鶴那樣超人的感知能力,這是必然的代價吧。上天是公平的,既然給了一個人這點超出常人的神通,也一定會從別的地方取走一些。如果不是高鶴這樣老師愚笨腦子不轉彎的話,也許他根本不會有這樣的感知。
「這樣什麼用處?用在戰艦上嗎?」高鶴還是傻傻的問了一句。至少,在他的經歷當中,所有的好東西,最開始的用途肯定是用於軍事用途,這樣的認識,也不能算是偏頗。
「不是所有的好東西都用在武器上的!」蓋司.薩肯特很是熱心的為高鶴解釋。也許是他的手下沒有一個象高鶴這樣和他說話吧,現在他還是覺得有些新鮮,加上還要看重高鶴的能力,說話也很耐心。
「這些晶石,用最簡單最平實的話來說,就是能源。」蓋司.薩肯特即遍是面對高鶴這樣的看似老粗,也十分優雅:「而能源,則是左右所有的民眾生計的關鍵,明白嗎?」
高鶴點了點頭,又搖了搖頭,話明白,但有些不是很明白他要表達的意思。蓋司.薩肯特笑了笑:「幾個世紀前,人類還在地球上的時候,就曾經因為能源的問題發生過無數次的戰爭。而最後促成整個人類統一的真正原因,歸根到底就只有一點。」看看高鶴有些明白的眼神,蓋司.薩肯特微微露出些讚許的神色:「沒錯,就是因為能源!」

[BOOK: 0013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7:20:1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