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3-07
正文 第七十八章 模糊推論
這個傢伙居然開始關注能源的事情,難道他還想通過控制能源進而達到更加恐怖的目的?
「人類因為過度的毀壞地球的環境,除了導致自然的報復之餐,還有一點,就是所剩無幾的可供利用的能源已經不足以支持所有民眾的生活。如果不採取更積極的措施,那麼人類就只能眼睜睜的看著自己整個種族步入死亡。」蓋司。薩肯特娓娓道來,好像高鶴高中時候的歷史老師。
這段歷史高鶴知道,人類當時為了生存,不得不成立聯合政府,也就是目前聯合議會的前身,開始限量的分配僅有的那一絲維持地球上所有人類生存需要的能源,直到新的移民星球和新的能源物質發現,從此,人類不但擺脫了舉步唯艱節衣縮食的苦難生活,還一舉突破在地球生活到星際生活的過度。
儘管如此,能源物質仍然是人類當中需求最大的生活必需品,無數的研究人員在這個課題上投入了比重的精力和希望,就是為了給人類尋找一個更加寬容的生活環境。能源戰爭數百萬人喪生,僅僅因為能源晶石的發現,就可以保全整個軍部的高層,從這點上就可以間接的看出能源對當今社會的重要性。
「其實,我們很早以前就發現了這些超級能源晶石,不過,和他們蘊藏的巨大能量相比,他們出現的幾率幾乎是反比。這些超級能源晶石,即便是在無人的星球上,也是十分珍貴的。」蓋司。薩肯特現在對高鶴和盤托出了他知道的東西。也許是因為高鶴已經和他在一條船上。不給他解釋清楚。高鶴也不一事實上會出死力地緣故吧。
「我們在一個很偶然的條件下,發現了一個隱秘的星球。這個星球上的環境十分惡劣,根本不適合人類生存,但是,這個星期上卻盛產幾種超級能源晶石,這也是我們這次的目的地。」為了給高鶴解釋清楚,那些高鶴明明知道的屬性晶石在蓋司。蒴肯特的口中就變成了超級能源晶石,而且說過幾次後。好像他自己也接受了這樣的稱呼,越說越順口。
正說到這裡。好像飛船要經過一個空間跳躍點,戰艦上響起了警報聲,等大家小心的把自己固定通知後。蓋司。薩肯特才繼續剛剛地話題。
「那些在地表的超級晶,經過我們她人手工的搜索,基本上已經發現差不多,但是,按照我們瞭解地超級晶石的特性,這個星球的地表下,還應該有儲量更加大的超級晶石存在。只是,超級晶石的能量儲備如此穩定。我們幾乎沒有儀器可以檢測出不在我們視線範圍內的超級晶石。」說到這裡,蓋司。薩肯特有些遺憾:「就連在地表,我們也無法保證所有的東西已經都找到,這也正是我們需要借助你地地方。」
按照他的說法,他們這個組織已經有了一大批超級能源晶石,也就是屬性晶石在手上,而能源星球上,那些詭異的陣法中顯現的許多屬性晶石,很可疑,說不定,能源星球上的那些法陣也和這個組織有關係。不過只有一占可疑,為什麼他們沒有在能源星球上發現能源晶石?
這個問題引起了高鶴的另一個隱痛,三百八十萬軍人的犧牲,是高鶴一直耿耿於懷的事情。蓋司。薩肯特既然這麼說那麼他們這個組織,就有很大的可能是製造數百萬冤魂的陰謀背後黑手。嫌疑最大的,反而不是那個特意功能協會和西方異能協會的那些人了,要他們拿出那麼大的手筆來,也不太可能。
當然,這也公公是減輕他們的嫌疑而已,說不定就是因為大量使用了晶石這麼小氣。不過,眼前這個組織更加有嫌疑。他們的目的難道僅公是能源晶石嗎?
「你要的只是能源晶石嗎?」高鶴不輕不重的問了一句,說話的語氣好像十分不經意,只是自己一時好奇而問的一般。
蓋司。薩肯特看了他一眼,搖著頭一副可憐的樣子:「看來你們軍隊裡被洗腦太嚴重了。」喝了一口杯中的極品紅酒:「只要我能夠控制超級能源晶石,就有了數不清的高手願意為我赴湯蹈火出生入死,到時候,我想要什麼,就有什麼。」臉上的表情,實在是豐富之極,好像也突然之間陷入了自己的夢想當中。
還沒等高鶴接話,蓋司。薩肯特已經繼續開口:「你說,我這樣的人,會只滿意於自己擁有那麼點能源嗎?如果是這樣的話,我還要秘密的培養我的艦隊,我的士兵,我的修行者屬下做什麼?我損失無數的精英,只是為了能夠讓你為我服務,不惜得罪軍部,得罪聯合議會,我會只要那麼點連讓人多活幾年都無法做到的超級能源晶石嗎?」
高鶴苦澀的笑了一下,算是同意他說自己的無知。不過,他既然說到了自己的戰艦和士兵,高鶴四處看了看:「你們的戰艦好像很不一般能讓我四處看看嗎?
「當然!」蓋司。薩肯特在這艘戰艦上對高鶴十分放心:「你願意看哪裡就看哪裡,你是我的貴賓!說完,手中按下一個按鈕,門外立刻進來一個一身獨特軍裝的士兵。高鶴不清楚對方的軍銜。
「帶著駱駝先生到他喜歡的所有地方轉轉,如果他有什麼問題,給他最詳盡的解釋!」蓋司。薩肯特對著進來的士兵大聲命令,而對方只是尊敬的敬禮,然後彬彬有禮的等著高鶴出發。
向蓋司。薩肯特道了聲謝,高鶴跟著這個不知道什麼軍銜地士兵走出了他的豪華座艙。
士兵之間地交流是很容易的,或許,幾個簡單規範的軍事動作就可以小小的較量一次。高鶴只是看了看對方的行動。立刻就對這個戰艦的主人驚人的秘密力量再次有了一些認識。那個傢伙隨便找來的一個戰士。就有著不下普通地特種戰士的實力。當然。不排隊為他服務地人是特選的人員,但能有這樣的戰艦,這樣地戰士,本身就已經說明了很多。
或者就像那個傢伙所說的,擁有這樣的戰艦,這樣的戰士,還會滿足於小小的秘密組織嗎?換作是高鶴,也會追求更大的權力。爆發更大的野心。難得的是那個優雅地傢伙對自己一點都不隱瞞,如果不是高鶴因為陳志豪的死以及懷疑他是能源戰爭中三百多萬軍人犧牲的幕後嫌疑者。說不定已經對那個傢伙產生了好感。
「請問,你是什麼軍銜?」高鶴跟著士兵在戰艦中走了不遠,就問了出來。「先生。我們目前不沒有成軍,暫時沒有軍銜。如果非要找一個軍銜相匹配的話,我大概等同於現在軍部的少尉軍銜。」對於高鶴的問話,士兵十分認真的停下腳步給高鶴解釋。
高鶴點點頭,表示自己明白。如果他說的話沒錯的話,這樣的人才只相當於一個少慰,也就是沒有更多的士兵來供給他們領導,至少表明他們的軍隊規模還在一個很低的程度。說來也是。如果在軍部和地方警察部隊的雙重眼睛之睛。這個軍隊能夠發展到數萬人的規模,才見了鬼呢。估計他們吸收士兵的首要條件就是要忠誠,不然,早被那麼心中還對聯合議會有一點點忠誠的人告發了。
帶路的少尉,姑且稱之為少尉,絲毫沒有覺得高鶴一個陌生人要參觀自己戰艦的武器控制中心這麼絕密地方而感到生氣,反而彬彬有禮的各他做了個虛請的姿勢:「這邊走,先生!」
一如高鶴意料中,這裡即使是在戰艦當中,也仍然是戒備森嚴。高鶴明白,戰艦上至少有差不多百分之二十的輕型武器,是裝備在戰艦內的,原因是什麼,不用多說。這些在控制中心外面戒備的,就是為了保護控制中心的安全。
裡面控制台上的眾人,絲毫沒有因為那個少尉帶著一個陌生人進來而感覺到驚訝,不知道是因為已經收到了命令還是因為經常有人這麼做做,他們根本就沒有任何反應,連一般抬頭看的好奇舉動都沒有。如果是後者的話,那麼就很有機會進行一些其他活動。至少說明他們安全保密也並不是做的那麼完全。
武器系統在高鶴這個懂行的人眼中,只要幾個戰鬥控制界面就可以說明一切。看過之後,高鶴心中微微的定下心來。這些武器系統都是高鶴曾經見識過的東西,和軍部目前使用的東西完全相同。這點可以保證如果高鶴能夠取得武器控制的權限,馬上就能夠控制這搜戰艦上的武器。
通迅中心,好像也不是那麼特殊,所有的設備也都是在行型者部隊中那個通迅小隊用的東西。高鶴不敢保證自己能夠熟練操作,但只要給他時間,應該還是可以使用的。說不定,到時候只是需要發送一個星球的坐標或者更詳細點的星圖而已,並不需要太長的時間。
這些傢伙可以拿到行刑者部隊才用的高端設備,本身已經說明了很多東西。軍部裡一定有他們的人,這點那個蓋司。薩肯特已經自己承認,但高鶴以為,他如此大方承認的原因,一定還有些掩飾的意味。說不定軍部的軍隊裡面,並不是僅僅有幾個高級低級的間諜那麼簡單。
軍械庫,指揮中心,士兵的休息區域,高鶴一個不落的參觀了下個遍。而那個帶路的少尉,對高鶴確實沒有任何的隱瞞,甚至在某些無傷大雅的武器上,高鶴還獲准親自操作縱艦炮擊碎一個漂浮的隕石地機會。
看完這一切,高鶴心中已經有了些概念。這艘軍艦。除了外表和軍部使用地那些制式戰艦不同。裡面的大部分東西。都可以說是目前正在軍部列裝的普通裝備。只是在通訊系統上,比普通的戰艦使用的要高級一些而已。
再次回到蓋司。薩肯特的座艙,他仍然在裡面很優雅的品著酒:「怎麼樣?用你專業的眼光,說說我這艘戰艦有什麼不同地地方:」
「和軍部的戰艦沒什麼不同的地方,除了換了個殼子以外,」高鶴不以為然的搖搖頭,對想讓自己表達一些驚訝和震驚來滿足他的優越感的企圖不屑一顧,很不齒的反擊。
「真是服了你!」蓋司,薩肯特居然也搖搖頭:「戰艦上最得意的外殼的重大變化。在你口中只是換了個殼子而已。不好意思。忘記你無法在外面摸到戰艦了。」先鄙視了高鶴一下,馬上又優雅的為高鶴開脫。
這個傢伙既然這麼說。這個戰艦的外殼難道還有古怪?感覺到高鶴徵詢的眼神,蓋司。薩肯特很是得意的把手地紅酒一飲而盡;「這幾艘戰艦的外殼是用最新的材料,加上特殊的設計研發生產的。光這一項。就可以讓戰艦的防禦能力倍增。通過特殊的能量激發後,戰艦還具有更加優越的隱形能力,比起軍部目前列裝的那些最先進的隱形戰艦,至少要先進五年以上。
最先進隱形戰艦這個詞,讓高鶴突地想起一個人,漢斯。威廉。他是目前前軍部合作的最大的戰艦生產商,也是最先進的隱形戰艦的提供商。綜合戰艦裡面高鶴看到的一切,高鶴突地冒出一個念頭。心中著實的嚇了一跳。
臉上沒有任何的變化,高鶴自己都有些詫異,自己的表演能力什麼時候有這麼好了。只是微微露出一點想說話的樣子,蓋司。薩肯特就很配合的舉起一杯新的紅酒,優雅的示意一下後:「有什麼話想說嗎?」
高鶴立刻順勢把自己的話問了出來:「你的戰艦是自己生產的嗎?」
「當然!」蓋司。薩肯特馬上十分肯定的回答出來,然後馬上又很疑惑的看著高鶴:「你想說什麼?」
「如果你有一個戰艦的生產基地,像你這樣的人,早就不會這麼看重那些什麼超級能源晶石了吧?」套用了一句蓋司。薩肯特自己的話,還給了他自己。像他這樣的人,怎麼樣怎麼樣的。
「哦?」蓋司。薩肯特聽到高鶴的話,反倒是有了一些興趣,看著高鶴的眼神好像發現了什麼新奇的東西一般。「你居然能想到這一層,那麼你說說,我的戰艦是那裡來的?」
「如果我是你!」高鶴很不客氣,一張口就取代了蓋司。薩肯特的位置:「既然現在還這麼偷偷摸摸的,一定是很多東西都見不得光,而且我的實力也還不中心得到或者控制更大的權力,所以,我會小心翼翼的把自己藏起來。」剛說見不得光時,蓋司薩肯特一陣皺眉,不過,紳士的風度讓他沒有打斷高鶴的話。反倒後面的幾句話,讓他聽後微微點了點頭,把自己的身子坐的更正了一些。
「最好的藏身之處,是那些已經被軍部或者聯合議會承認的超大企業。如果還想同進弄到這樣先進的戰艦的話,那我一定選擇一個戰艦的生產商。戰艦生產因為牽涉的環節太多,僱傭大量的人力以及周邊企業,這些周邊企業也應該是最好的藏身之處。這過想要弄到戰艦的核心技術,應該不在戰艦生產商內部。嗯,裡面的一個研發部和下屬的小型試驗設備生產分部是個不錯的選擇。」高鶴一邊說,一邊看著對方的表情。不過,讓他失望的是,蓋司。薩肯特眼中除了流露出對他個人更加感興趣的眼神之外,並沒有別的。
「照你這麼說,私自生產戰艦,又怎麼可能不被那個戰艦生產商發現呢?」蓋司。薩肯特帶著一絲戲謔,給高鶴提出一個問題。
「我會在適當的時候拋出一個對我來說已經過時的科技,讓我頂頭上司感覺我的研究機構給他創造出了巨大的價值。這樣,不但我可以獲得更多的資源高度能力,即便進行一些過分的生產行為,他們也會以為我在進行重要的試驗,說不定還會大力的配合我進行。」高鶴馬上就給出答案。
「難道那個企業的管理者是個傻子,這麼明顯的漏洞都看不出來?只要集中時間一調查,立刻就可以發現問題。」蓋司。薩肯特又拋出了新的問題。
「好辦!高鶴腦子裡顯現出漢斯。威廉的那胖胖的身軀:」我會讓一個無足輕重的外圍組織不時的製造一些炸彈啊,刺殺的事件,讓那個管理者疲於奔命,加上新產品部的訂單,他的精力只會牽扯在生產研民以及保護自己身上,不會有時間來發現其中隱藏的問題。只要生產和研發上能順利,一切都OK!」

[BOOK: 0013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3:49:3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