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4-10
正文 第九十一章 交換條件
「當然,他們最近是有些不負責任,而且對待客戶的態度實在是太差了!」順著高鶴的話,漢斯.威廉臉上露出了輕鬆的表情,甚至帶了一點點笑容。
漢斯.威廉不愧是坐擁數個大公司的超級富豪,即便面對剛剛的不利形勢,也絲毫沒有露出過什麼慌亂的表情,真正的有些泰山崩於眼前而邊變的氣勢。看來,不管是在體形上,還是在精神上,胖子漢斯都深得一個穩字的要訣。
「你來的正好。」漢斯剛剛經過突然的大逆轉,卻仍然十分的精明:「剛剛他們威脅的話你都聽到了,麻煩你在警察質詢的時候能夠為我作證。」
「當然,漢斯先生!」高鶴很是合作的點頭:「不光是我,還有我們情報局的同僚,都聽到了他們對你發出的死亡威脅。我知道你最近和麻煩,被一堆刺殺煩身,現在我想應該有幾個嫌疑犯了。您完全可以控告他們,如果罪名成立,他們應該會在聯合議會的監獄中呆上一陣子。」
旁邊幾個面無人色的傢伙還沒有來得及哀歎,另一個聲音徹底的打破了他們的寫:「軍部情報局懷疑他們和前幾次刺殺先生的事件有關,同時懷疑他們和目前的一宗恐怖組織活動有關,我們會在最快的時間內對他們進行徹底的調查,希望漢斯先生不要因為同事的關係妨礙情報局公務!」陳志豪也在那些人的身上再次加了重重的一個負擔。
漢斯.威廉當然不會反對:「當然,我們和軍方一貫是合作愉快,這次也不例外,公司一定配合。無論你們的調查對象是什麼身份,就算是我這個董事會主席,也照查不誤,我們一定全力的配合。」順著陳志豪的話,對面幾個想趁著胖子漢斯倒霉來爭取更多的權利或者其他利益的傢伙,則徹底的沒有了反抗的意識。
軍部情報局是什麼單位,他們和軍方合作這麼久當然知道。能達到現在的身份地位以及財富。哪個人身上沒有點見不得人的事情。如果軍部情報局要調查一個人。估計從他祖宗八代開始剛生下來的社會第一聲哭聲的分貝數有多高都能一點不摟的查出來,何況他們這麼□赫的人。陳志豪這麼說,已經百分之九十九的判處了這些人罪名成立。
陳志豪之所以這麼說,完全還是賣漢斯.威廉一個面子,對於今後的合作,以及這次的任務,多是大有好處的。反正那些人這次對付漢斯.威廉不成,這個公司已經不會有他們的容身之處,漢斯.威廉可不是那麼默默無聞就這麼被他們擺佈的人,否則軍部也不會放下姿態,讓高鶴過來用人情來說服他配合軍部了。順水人情,不做白不做。
對於高鶴和陳志豪的這麼配合,漢斯十分感謝。外面的保鏢已經處理完。進來後,漢斯示意他們報警。直到警察過來,把現場勘察完,把人帶走後,漢斯.威廉才正式的把高鶴和陳志豪請到他的私人豪華辦公室當中。警察的問話,當然有保鏢應付,不會有人敢來麻煩漢斯.威廉本人的。
「駱駝,這次又要謝謝你了!」漢斯.威廉對於駱駝每出現一次,就或多或少的挽救他的生命或者扳回他的頹勢十分感謝,他的心情就好像徐莉每次遇到問題去找高鶴,高鶴總能給她洋解決問題的方向一樣。不過,胖子漢斯這個人,就算是心中感謝也不會把什麼溢美之詞掛在嘴上。簡單的一個謝字就可以了。大恩不言謝,以後有的是機會從各種方面報答。
高鶴簡單的推脫了一番,雙方開始言歸正傳,高鶴這次的任務不簡單,但也不是很難。唯一要考慮的就是高鶴在漢斯.威廉心中的地位,所以陳志豪不惜用自己的部門來幫助漢斯.威廉來對付反對他的人,也就是為了增加高鶴的籌碼。
漢斯.威廉最近的生活很是麻煩,遇刺的事件已經經歷了四五次,每次都是險死還生。雖然沒有什麼最壞的結果,但每天這麼擔驚受怕,任誰也不會能保持往日的輕鬆。這樣的心態下,公司的管理也變成了一團糟,忙於應付刺殺的他根本沒有多餘的時間來管理公司。
雖說每個公司都有很稱職的職業經理人幫忙打理,大部分的業務都進行的十分正常,但在某些股東們眼中,他最近的不正常表現卻給了那些人蠢蠢欲動的契機。漢斯.威廉經營的公司之龐大,勢力之雄厚,他們作為股東,比誰都清楚。但胖子漢斯好像一點都沒有利用這些力量在政界或者軍界發展的念頭,甚至於他本人一直默默無聞的藏在很多遠不如他的所謂富翁的光環之下,一門心思悶聲發大財。
錢多當然是好事,可是錢太多的時候,有些人就無法保持正常的心態了。當世上所有的可以用金錢衡量的東西在他們眼中予取予求的時候,對於某些更加刺激的東西的嚮往便如春天的綠芽,慢慢的露出頭來。權力,掌控一切的權力,就在某些人腦子裡面開始舉著黑色的小叉子不停的向自己原本保持低調的白色翅膀小人們進攻起來。
漢斯.威廉的狼狽不堪正好給了他們發動的借口,這次的股東會議,於是成了幾個小股東們表演的舞台。雖然他們幾個人的總股本加起來都沒有漢斯.威廉的一半多,但是,除了那個一直支持漢斯.威廉的第二大股東,所有的股東都聯合了起來。
當然,集合的股東也僅僅是飛行器製造公司的股東,他們就算是有錢,還沒有有錢到能和漢斯.威廉一爭高下的地步,能控制飛行器製造公司的一部分股本,已經是十分了不起的成就。就憑著這一點點股本,他們已經是在福布斯排行榜上有數的幾個超級大富翁。
飛行器製造公司一直是軍方最大的供應商,佔據了絕大多數戰艦的製造和設計。但這並不是說漢斯.威廉沒有辦法做到壟斷軍方的供貨,以他的能力和人脈,完全可以獨家承接所有的業務。這些其他的飛行器製造公司知道,他們這些股東們更加知道,不過,貪婪還是佔據了上風。
漢斯.威廉目前沒有心思管理,正好給他們提供了機會。如果能借此東風良機。能夠讓漢斯.威廉把飛行器製造公司地管理權交出來,哪怕只是經營的權力,他們相信,以飛行器製造公司的實力,完全可以一舉把其他的競爭公司盡數擊跨,到時候,軍方也要仰仗他們的鼻息。進而能夠達到進入聯合議會的核心,同時還能夠控制部分地軍隊,那將是怎麼樣的一種生活啊!
如果漢斯.威廉不同意,他們也有辦法。上策是利用各種形勢逼迫漢斯.威廉答應他們的要求,這是最理想的情況,中策是利用自己手上的力量挾持漢斯.威廉。他們當中已經有人找到一個身負特殊能力地人,那個人他們都見過。他身上有著一種很恐怖的力量,幾乎那麼多人的保鏢們加起來,也不是那個人一個人的對手,到時候有他一個人,就可以控制所有漢斯.威廉的保鏢。不怕漢斯.威廉不答應。
下策,則是最沒辦法的事情,如果漢斯.威廉死活咬牙不鬆口,那就只好藉著最近他被頻繁刺殺的機會,控制他和他所有的保鏢之後,安排一個合適的時間地點,讓他的被刺成為一個真實的事件。
股東大會,就是他們安排的。反正在自己的公司總部當中,漢斯.威廉不會有多大的戒心。一切的一切,都安排的十分的順利,甚至最後談判破裂,逼迫他們不得不採用中策甚至用下策威脅的時候,突然冒出一個身穿中尉服裝的特種戰士,原本向他們一邊倒的局勢就這麼突然之間變成了另外的一個樣子。
要怪也只能怪那些人安排的保鏢也好,保安也好,實在是太不專業,能讓高鶴和陳志豪簡單的摸上來。他們找的那個修行者也更加是個只知道修煉力量,其他根本不管的人物,有此失敗也在所難免。
也許,那些人真正的想法,根本就沒有所謂的上策中策,否則,以漢斯.威廉佔據絕對控制的股份加上第二大股東的堅強支持,就算漢斯.威廉暫時同意給他們經營,也可以在片刻間把他們打回原形。所以,這次高鶴只是簡單的出現,但是,完全可以說又一次拯救了漢斯.威廉的性命。
「軍方有什麼要求嗎?」漢斯.威廉知道軍方派高鶴過來,肯定是有什麼事情需要自己妥協。而他們又不好直接出面,所以才讓高鶴這個恩人過來。
高鶴和陳志豪對望一眼,還是由陳志豪這個情報部門的人,先把近期內發生的一些事情有選擇的向漢斯.威廉透露了一些。蓋司.薩肯特的組織,這個組織的力量,漢斯.威廉最近頻繁受到的刺殺威脅,已經蓋司.薩肯特在他的幾個公司當中秘密安排的事情,原原本本的說了一遍。
聽完這些,漢斯.威廉坐在原地半晌沒有做聲,高鶴和陳志豪也沒有多說話,這些東西,還是讓漢斯.威廉自己想通比較好一些。
原來自己被刺殺的原因就是如此的簡單。呆坐半天後,漢斯.威廉終於慢慢的綻開一絲微笑。按照蓋司.薩肯特的安排,自己就算是把身邊所有的保鏢撤掉,也不會有任何事故發生,虧自己還因這麼一個虛假的刺殺耗費了這麼多的時間和精力。
「軍方想要接管我公司下屬的那些研究機構?」不愧是見慣風浪的大人物,只是聽了聽陳志豪的介紹,還沒有等高鶴說明來意,他已經猜測的差不多。
高鶴點點頭,這些都是要擺在桌面上來談的東西,沒必要藏著掖著。漢斯.威廉自己猜出來的,還省得高鶴一番口舌。
「你們覺得,軍方一句話,就想要把我們公司屬下的那些研究機構的人員和成果全部拿走嗎?」漢斯.威廉皺了皺眉頭,很是有些不滿:「這些人從進入公司開始,就是我供他們吃飯,供他們住房,我花費了大量的金錢,等待了這麼長的時間,給他們提供了那麼多研究設備。給他們予取予求的研究條件,為的不過就是他們的研究成果。」
漢斯.威廉這麼說,肯定有後話,兩人都沒有說話,靜靜的聽著。
現在,你們軍方一句話,就想要把他們連人帶成果全部的接管,憑什麼?漢斯.威廉的聲音越說越大,最後的一句憑什麼,完全是大聲的吼出來的。
巨大的身形加上久居上位的威嚴,聲色俱厲的喊出這句問話。饒是陳志豪從小就在一些達官貴人中周旋,此刻也不由得有些微微地退縮。反倒是高鶴彷彿沒事的人一樣。一直靜靜的聽漢斯.威廉的發洩。
場面有些微微的失控,三人中間好像出現一片聲音的真空。過了好一會,陳志豪才恢復過來:「漢斯先生,你知道的,他們目前的人和研究成果意味著什麼。如果軍方不介入,被那個人的殘存黨羽利用的話,會給整個人類帶來不可估量的損失。」
「放心!」漢斯.威廉胖胖的大手一擺:「在我的控制下,不會出現這樣的問題。以前我不知道,現在既然我知道了,絕對不會放任他們被別人利用的。」
「這!」陳志豪一時語塞。漢斯.威廉的話十分明白,而且人是人家好吃好喝僱傭的人,成果是人家的人研究出來的,軍方這樣不給嚴格交代就接收。確實是很不上道的事情。想要反駁,卻沒有什麼理由,難道人家管理這麼多大公司的超級富豪,還不能把那些人和成果都利用起來嗎?
現在漢斯.威廉明顯給陳志豪的感覺就是不合作。儘管軍方多次救了他的性命,當然,高鶴救的也就是軍方救的。看來這次任務很難有什麼好結果了。
高鶴一直沒有說話,這時候看大家也談的差不多,站起身來。
「怎麼?要走?」漢斯.威廉一把攔住:「你駱駝小兄弟過來,怎麼能連一點招待都沒有就這麼離開的。」卻是怎麼也不讓高鶴走。
看看陳志豪還有些想要說服漢斯.威廉的樣子,高鶴也順勢答應了下來。能讓漢斯.威廉拿的出手的招待,想來也不會差到哪裡去。
「駱駝,你這麼走了,你的任務怎麼辦?」陳志豪有些埋怨高鶴。高鶴簡單的就答應了漢斯.威廉的要求,但卻沒有用他自己的身份向漢斯.威廉提出要求,回去估計不太好交代。聽到這句話,漢斯.威廉也停頓了一下:「怎麼,駱駝,會不會讓你很為難?」
「不會!上面也只是讓我過來說服一下,並沒有要求一定成功啊!」高鶴簡單的一句話把陳志豪的顧慮徹底的封死,也回答了漢斯.威廉的問題。上面確實是這個意思,不管漢斯.威廉同意不同意,事情都是要做的,無非結果是有投訴和沒有投訴的區別而已,派他們過來也是盡盡人事,又沒有給他們死命令。
「好吧!」陳志豪不但說服不了漢斯.威廉,同樣也無法說服高鶴,只能放棄。既然任務已經失敗,索性就在漢斯.威廉這裡好好享受一下吧,反正自從加入軍隊以來,就沒有好好的進行過這樣的享受。兩人說話的時候,漢斯.威廉一直在旁邊看著聽著,卻什麼也沒有說。
先是一頓豐盛的大餐,巨大的餐廳當中除了服務員,就只有高鶴他們三個人。不愧是有錢人的生活,和普通人就是不一樣。城市當中最大的飯店被全部包下,就連有預定的客戶也被擺平,真不是普通人能夠做到的。
「駱駝,我想清楚了。」敬了高鶴一杯很有年份的白酒,漢斯.威廉在席間提出了自己的想法:「無論我答應不答應,我想你們軍方都會動手的。」這倒是飛庫手打真話,看來漢斯.威廉是真的想通了。剛剛知道那些事情的時候,他第一反應就是那些成果和人員能給他帶來的利益。但是在經過短暫的休息思考之後,還是想通了其中的關鍵。
「一來,為了保持我的軍方的良好合作關係。二來,對於你多次拯救我生命的答謝,我決定同意和軍方合作。」漢斯.威廉終於鬆口:「不過,我要聲明,這完全是看在駱駝的面子上。」這話的衝著陳志豪說的。
陳志豪聽到任務完成有望,當然不會在乎他說什麼。本來這次任務就是高鶴的人情任務,能夠圓滿完成,他也為高鶴感到高興。
「不過!」漢斯.威廉轉折了一下:「正如我之前所說。那些人是我僱傭的,我付給他們工資,我供應他們生活,我撥給他們研究經費,我提供他們研究條件。所有的研究成果,從理論上來說,都是屬於我和他們所在的公司。」
這點無庸置疑,理所當然,天經地義,不然軍部也不會讓兩人出現。
「所以,讓我配合,我有條件!」漢斯.威廉終於說出自己的要求。

[BOOK: 0015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1:29:2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