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7-10
正文 第一百二十章 閒庭信步
更新時間:2007-7-30 16:40:00 本章字數:5466

眼前無邊無際的竹子干擾了高鶴的視線,微風下的竹林好像過來一般,婆娑舞動,即便是睜大眼睛緊緊的盯著一個地方,也會被這樣視野內全部都是同樣景色的運動顏色所迷惑。
可怕的是,這個地方還不能靠近。剛剛高鶴試了試,扔了一支大竹竿過去,沒有任何反應,但隨便抓了個被破壞後的竹林中的動物扔過去,瞬間便被電成了炭灰。開始以為這陣法是靠著紅外感應來啟動的,弄了條冷血的蛇扔進去後,卻是同樣的下場。
這樣的情形,如果被家長或者徐莉看到,肯定又是一個很好的研究對象。如此全方位的生物預警防禦技術,估計能讓他們在現有的防禦系統的攻關上開闢一個全新的課題才出來。
可惜,現在不是給家長他們找研究方向的時候,眼前的這關還要過,暗中還不知道有多少人在窺視。冰煞已經進去,按道理她手中拿著那個所謂的貴賓牌應該沒事,可是,那個牌子可是她當時用強得來的,誰知道人家會不會因此而進行報復?
冰煞的實力擺在那裡,可是她在孤獨的星際中一個人修煉,誰知道別人有沒有新的突破?不過,畢竟冰煞還是一個名字就可以嚇退幾個高人的強悍人物,就算有問題,自保也應無憂。只是,這次的任務如果因為這個而丟失線索的話,那可就得不償失。
雖說冰煞在加入軍隊後已經很有改觀,但如果剛剛那個討厭的傢伙那樣的言語落在冰煞的頭上時,誰知道她會不會在這裡大開殺戒?
高鶴發現自己很矛盾,一會為冰煞的安全擔心,一會卻為禁忌竹林擔心。可能,他還是心中太在意那個解不開的結。數百萬人的生命如同一座大山,沉重的壓在高鶴的身上,對高鶴來說,解開那個隱藏在黑霧中的謎團不僅僅是任務,還是責任,眼前就算是龍潭虎穴,高鶴也要闖上一闖。
眼睛被干擾,無法集中精神,索性閉上眼睛。腦子裡除了口訣,沒有任何東西。周圍婆娑的竹影,紛亂的雜音全部拋在了腦後。整個身體,就好像一步超級功率的雷達一般,一點一點的掃瞄著面前的竹林。
殺機四伏,即便是閉著眼睛,高鶴仍然能夠感覺到對面竹林中地凶險。甚至於在閉上眼睛之後,才真正地發現那裡面的凶險。眼前只見過雷電,除了不知道到底還有什麼樣層出不窮地攻擊方式,唯一可以肯定是就是,如果貿然走進去的話,死定了!
這裡好像根本就沒有安全的道路。陣勢發作,就算是佈陣者本人,也不能不小心從事,想要在發作的陣勢中找出安全的通路,好像只有從來沒有研究過陣勢的高鶴一個人才有這樣的想法。
暫時沒有發現,一點頭緒都沒有。可是高鶴一點都不放棄。努力地一遍一遍的保持著頭腦中的清明,一遍一遍的在已經發作的陣勢當中尋找弱點。體內的五行真元在高鶴無意識的帶動下,瘋狂地在體內四處亂轉。
裡面,冰煞靜靜的看著面前水鏡術顯示的景象,看到高鶴閉上眼睛,心中也猜不透高鶴到底要幹什麼。難道高鶴真的這麼膽大妄為,想要從已經發作的誅天滅神大陣中找出一條路?自己當時是靠著修為生生的抗過大陣的範圍,可高鶴現在哪裡來的這樣的修為?
不知道那個竹林主人現在怎麼看待高鶴,但冰煞地手已經暗暗的開始準備。只要高鶴不顧死活的往前一衝,怎麼也要想辦法把他擋住。
高鶴不知道裡面發生的一切,還在閉著眼睛仔細的尋找破綻。頭盔下專注的神情一點都看不出來有什麼頹喪或者退縮的可能。
還是有異常,就算是再怎麼精密的儀器,也總會有些零件有誤差吧!整個發作的陣勢,就像一部精密的儀器,還是被高鶴發現了其中的問題。
平穩的呼吸幾口,高鶴把自己的精神更加高度的集中,只要有突破口,就一定能找出整個陣勢的破綻來。閉著眼睛,沒有那些干擾的情況下,終於第一次有了些收穫。
好像整個竹林中所有人都在注意著高鶴奇怪的動作,就連裡面的冰煞都不例外。或者,從上次冰煞大鬧竹林之後,還沒有發生過這樣的情形吧。尤其這次是兩個普通人闖進竹林發生了這樣的情況,就是想要那些人不注意估計都不可能。當然,普通人也只是他們一相情願的認識,冰煞和高鶴可從來沒有自稱過。
他在幹什麼?用一支很怪異的能量武器強行突破竹林外的幻陣,這點大家見識過高鶴的武器之後倒是沒有什麼驚奇。本來幻陣就是最簡單的陣勢,既沒有殺傷力,也沒有吸收能量攻擊的設計,充其量就是迷惑普通人或者修為低的在其中耗費體力的一個障眼法。
如果一個人體力足夠,完全可以在竹林中用一把刀一顆一顆的砍刀幻象中的竹枝慢慢的走出陣外。當然,前提是能夠找到幻陣中那些充當陣眼的特別竹枝。而高鶴的武器在他們看來,那麼大面積的掃射下,能量不匱乏的情況下,瞎貓碰上死耗子恰好擊中那些樞紐竹枝是很正常的。所以,高鶴能夠順利的通過幻陣一點都不稀奇。
大家都在好奇,普通人高鶴接下來會怎麼樣,所以,寂寞很久的人們也刻意的把破壞幻陣不符合禁忌竹林規矩的事情放在腦後。畢竟高鶴是個普通人,現在高鶴閉著眼睛,試探幾次後一動不動的站在那裡,到底在幹什麼?難道他還想用同樣的方法通過誅天滅神大陣?
如果真的是這樣,那可就是自禁忌竹林成立以來前所未有的大醜聞了。禁忌竹林在修行界的地位,估計就能隨著高鶴的進入聲名掃地。
高鶴現在也不輕鬆,如此高鶴地集中精神。雖然一直站在沒有動,但也是一個很恐怖的精神消耗。好在體內的真元現在正在瘋狂的流轉,每次不經意的經過大腦的時候,還能時不時的補充一些消耗,否則早已經受不住,暈厥倒地了。
好像高鶴自從記憶起口訣以後,不管是受傷還是疲累,從來沒有暈厥過,就算是痛入骨髓,也只能清醒的感受著地獄一般的痛苦。失去意識在他已經是一件可望而不可及的奢望。現在居然有這樣地情形,實屬罕見。
頭上已經見了汗,不過頭盔有自動吸汗地功能。還不至於太難受。儘管已經感受到有些疲累,但高鶴的心中卻充滿了開心和找到答案地輕鬆。
在裡裡外外所有人的注視下,高鶴站立不動的身形終於動了。一步踏出,沒有任何反應。當然,還沒有到誅天滅神大陣的發作範圍,怎麼會有事情呢!可是,隨著高鶴的行動,所有人不管是敵是友,好像居然都有些期盼能夠發生奇跡。
或許是禁忌竹林中的人實在太寂寞了吧。以前來這裡的,除了修行者就是修行者,一點都沒有讓人驚喜的動機。現在居然有個普通人從第一層門戶地幻陣衝了過來,而且不管是巧合也好還是故意也罷,居然破了幻陣的佈置,這就值得大家在一如既往的平淡中泛起一些激情來關心了。
現在他要闖誅天滅神大陣。一個普通人闖誅天滅神大陣,不論成功與否,只這個事實,就足夠修行界傳言了。裡面的人雖然是修行者,但畢竟也還有些普通人的好奇,如果高鶴能夠成功,說不定禁忌竹林的那個禁忌就可以打破也說不定。
冰煞當然是另一種想法,高鶴的行動雖然怪異,但是她的高鶴並不是魯莽成性熱血上頭什麼都不顧的人。聽說過的高鶴的幾次任務都是死裡還生。而且他的一些認識見解也算是給了冰煞一些很新奇的方向,對高鶴,她是真的希望能夠創造奇跡的。
不管關注的人是什麼心思,高鶴還是一步一步小心的靠近了發動中地陣勢。在根本看不到觀眾的萬眾矚目的情況下,高鶴一腳踏進了陣勢的殺傷範圍。
冰煞的心瞬時被提的老高。她期望高鶴創造奇跡,但是,她並不希望高鶴出事。只要陣勢的攻擊一發動,冰煞有把握在高鶴硬挺一次雷擊的情況下把高鶴帶出陣外。雖然這個逐天滅神大陣中的雷電看似不起眼,但冰煞是親自品嚐過其中威力的,高鶴的修為她也大概的清楚,挺住一下攻擊應該是沒有問題的。
可能不僅僅是高鶴,估計所有關注高鶴行動的人心中都是一個顫抖吧。幾乎是在高鶴提腳的同時,所有人都是長吸一口氣,屏在胸中,靜靜的等著高鶴身上引發陣勢之後電蛇肆虐的景象。如果這麼多人集中在一起,估計現場也不會有任何多餘的聲音。
腳重重的踏下,足有半分鐘之久,裡裡外外人們期盼也好,害怕也好的場面並沒有出現。安安靜靜,除了有點灰塵濺起之外,沒有任何的動靜。陣勢沒有發作?還是他還沒有真正進入陣勢的範圍之內?
或者,在禁忌竹林存在的這些歲月中,還從來沒有一隻腳能夠同時得到這麼多人的關注和猜測吧!有的人,開始計算誅天滅神大陣的攻擊範圍,確認是不是計算錯誤。有的人,開始檢查誅天滅神大陣,是不是真的已經發動,雖然剛剛高鶴試探的時候已經有幾隻動物遭殃,但誰知道是不是有人不小心關了?還有的人,則是放下自己緊緊揪到了喉嚨的心,默默的看和事態發展。而有的人,則開始盤算,是不是禁忌打破的日子已經來到!
沒事!高鶴的心中也大大的定了下來。萬事開頭難,好像真的是這樣。這一步沒事,高鶴已經可以確定接下來的結果。
高鶴的腳再次高高的抬起,落在另一個點上。萬眾矚目的沉寂中,仍然沒有事情。既沒有肆虐地電蛇,也沒有什麼火光大作,巨浪滔天。更沒有風捲殘雲,天塌地陷。正常的一步,就好像高鶴在家鄉的公園中牽著小狗散步一樣,平靜的連小狗都沒有叫。
這次可不是偶然在陣勢的範圍之外了,所有的人都已經確定,高鶴是的的確確實實在在真真切切的踏進了誅天滅神大陣當中。而且可以肯定的是,誅天滅神大陣已經發動了。
冰煞的眼睛在高鶴踏下第二腳之後,就不受控制地亮了起來。剛剛還因為緊張而握緊的手掌也慢慢地鬆了開來。眼睛盯則後高鶴的腳步,腦子裡卻是一片翻騰。號稱修行者禁地的誅天滅神大陣,居然可以這樣破?居然可以宛如閒庭信步一般。慢慢悠悠的晃進去嗎?相比之下,冰煞當初頂著大陣的攻擊,強行通過的方法實在是放不上檯面。如果當時主持陣勢的人和冰煞的修為相當,冰煞早已經渣都不剩。
第一步,第二步,或者大家在期盼出現奇跡的同時,還有些不敢相信的感覺,但第三步踏下,則沒有了任何的懸念。
誅天滅神大陣,號稱在陣外無人能破。即便是強如冰煞,也只能用高過陣法主持人多的多的修為來硬抗才能通過。自從在禁忌竹林擺下之後,從來沒有人能夠在陣外找到陣法的破綻,從容破綻。對禁忌竹林來說,這個陣法就是真正保護他們的門戶,沒有竹林中人地允許,從來沒有人能夠到達第三層門戶。唯有的兩次,都是高過陣法主持人修為許多的強者強行通過。
可是,現在這個記錄,被陣外這個看起來就是個普通人的士兵給打破了。在眾多的修行者談之色變的誅天滅神大陣之內,這個士兵邁著輕鬆的步伐,好在自己家中隨意溜躂一般,一步一步,在無數人明裡暗裡的關注下,施施然在陣中閒逛。
更可氣的是,通過幻陣的時候,這個傢伙還用了武器,而進入誅天滅神大陣,居然連武器都收了起來。是可忍,孰不可忍。儘管大家相對高鶴來說都是陣法專家,知道陣法當中計算的重要性,但是,被一個普通人這樣的輕鬆進入,卻實在是大失顏面。
不過,除了竹林的真正主人,更多人的心中,卻是充滿了希望。原本只是看到高鶴在幻陣中的表現有些驚訝,心中剛剛冒出一點希望的萌芽,現在高鶴輕鬆的走進了陣中,希望已經長成了參天大樹。更重要的是,高鶴還詩歌普通人,如果這一切可以得到證實的話,那麼禁忌竹林的那個禁忌,真的就可以被打破,從此說不定禁忌竹林就不再是禁忌。
當然,希望越大,失望越大的道理這些修行了許多年的老油條們都懂,所以,儘管很多人心中都已經翻江倒海,但是,沒有一個人變過臉色,甚至連多餘的行動都沒有。被困在禁忌竹林當中許多年,所有人做夢都想著能夠出去,可是,現在卻不是表現出來的時候,誰知道高鶴能不能通過接下來的幾關?
冰煞的臉上現在已經沒有了表情,就連眼中開始冒出的精光也消失無蹤。高鶴的表現大出所有人的意料,包括冰煞在內。也真是如此,冰煞還沒有開始追究竹林中人的態度,高鶴已經在他們臉上狠狠的刮了一個耳光。
找到了異常點的位置,高鶴剩下的事情已經十分輕鬆。除了需要精神高鶴的集中外,其他沒有任何影響。竹林的主人居然好像也是年厚道的在高鶴進入陣勢後沒有對陣勢進行過任何改變,任由他在陣中左穿右插,東遊西蕩,輕輕鬆鬆的轉出了發動中的誅天滅神大陣。
這段路說輕鬆也輕鬆,說不輕鬆也不輕鬆,足足走了有半個多小時,高鶴才真正的走出這個陣勢。眼前的景色一變,冰煞在涼亭中喝茶的景象進入了高鶴眼中。
禁忌竹林的規矩,冰煞好像並不是很清楚的知道。上次來的時候,也不過是達到目的之後馬上就離開,也沒有對竹林中的各種規矩進行過研究。所以冰煞很詫異,明明高鶴這樣大搖大擺進來是讓人很沒面子的事情,但是隱藏在另一個陣法中和冰煞談話的那女子竹林主人卻沒有任何改變陣法的動作。相信她只要稍微的動動手指,高鶴就算是不死也得脫層皮。不過很多事情也難說,既然高鶴已經找到了方法,說不定改變陣勢也沒有什麼作用。
「原來你們打的是這樣的主意!」等高鶴坐下休息一會後,竹林女主人終於開口:「好!我等著,給你們半天的休息時間。」接著沒有了半分聲息。
高鶴和冰煞莫名其妙,根本不知道那個女子說的是什麼意思。看現在的樣子,好像高鶴這樣進來,犯了禁忌竹林的什麼忌諱,冰煞搜遍腦海,也沒有這方面的記憶。不過這些可不是冰煞目前關心的重點。
對高鶴進入陣勢的法子,冰煞表現出了少有的極其強烈的興趣:「駱駝,你怎麼知道,你落腳的地方不會有事?」

[BOOK: 0018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13:32:4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