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8-06
正文 第一百二十六章 經脈天成
更新時間:2007-8-2 10:12:00 本章字數:5507

如此劇烈的光芒當然也引起了王辛的注意,開始他還以為是陣法又有什麼變化,看到大踏步走進去的高鶴,眼珠子都瞪了出來。
二話沒說,一個閃身,王辛的身影就出現在剛剛高鶴出現的地方。可惜,還是慢了一步,沒有拉住眼睜睜的看著高鶴走進了陣眼當中。
伸出的手臂還沒有來得及縮回,一圈看不見的能量波紋就不分青紅皂白無聲無息的向外開始擴展。還好王辛現在正是全身的功力都已經提起,縮手的同時的也注意到了異常。隨著無聲的碰撞,本以為能夠站在原地穩如泰山的王辛,被這股看不見的波紋如同炮彈一般的轟上天空,遠遠的飛了出去。
不單單是王辛,陣眼的空地範圍之內,所有可以移動的物件,石頭土塊枯枝爛葉,全部被這道無形的波紋推的無影無蹤。
空中的王辛大駭,這是什麼力量?能在陰陽玄天大陣當中獨自支撐百年以上,王辛的功力的可想而知,可是,還是被那波紋推的騰空而起。裡面蘊涵的那股剛猛霸道的氣息,就連王辛也無法直接面對。
完了!高鶴完了!王辛的腦子裡一片混亂。雖然和高鶴才認識兩天多時間,但是,王辛還是很喜歡這個年輕人,本來還以為能夠和他一起突破這個陰陽玄天大陣,沒想到他在最後的關頭如此的衝動或者,當他瞭解到高鶴衝動的理由時,也許會真的有些感動吧!
那飄在空中的光點此刻早已不再是原來的樣子,連續的光芒在已經存在在原來地光點外形成一道密實的光幕,裡面的情形什麼也看不清楚。以王辛的修為,裡面高鶴地氣息也無法感應得到。好像高鶴已經憑空消失了一般。
高鶴當然沒有憑空消失,舉步踏入光點陣的時候,眼前地景色一變,高鶴就知道麻煩了。自己不熟悉陣法,破陣的工作應該交給王辛這個專業人士來做的,自己還是太性急了一些,也委實是太托大了一些。原以為靠著自己對能量變化地敏銳感覺。怎麼也能在這裡發現一些異常,就算是不能破陣,自保也應該沒有問題。
可惜,裡面根本就沒有什麼所謂的能量變化,甚至連一點能量的感覺都沒有。那些恍如實質的光幕,根本就是光點的高速運行留下的視覺暫留效果。
儘管沒有能量變化,但是,高鶴體內的五行真元卻好像被什麼東西催發一般,以一個高鶴想都不敢想的高速開始激烈的運轉。瞬間的變化,高鶴根本來不及反應,想要動一動身體,卻好像已經被什麼無形地牢籠控制,連一個小指都沒辦法指揮。
真元高速運轉帶來的後果是,全身開始逐漸的變熱。同時,在高鶴無法行動的情況下,這樣的真元運轉速度比起普通的狀態下,更加的有效。好像高鶴已經陷入一個完全入定的境界當中,心無旁騖,體內只剩下真元在流轉。
五行真元每在高鶴地體內流轉一會,就會不受控制的增長,以前這些真元在高鶴的體內增長的速度十分緩慢。緩慢到如果不是高鶴這樣的對能量異常敏感的體質,根本就無法發現真元的增長。可是,現在的情況卻遠遠超過了以前的所有時刻,真元以一個十分恐怖地速度增長著。
高鶴也不知道自己的體內哪裡來的這麼多的五行屬性能量,也許是冰煞所說的被她強行壓制在體內的那些從蓋司.薩肯特那裡得來的好處吧。被這個詭異的光點陣法激發,竟然全數的融入了高鶴現在的真元當中。
除了熱,還有就是漲。身體的每寸皮膚都在發漲,好像裡面正在被瘋狂的填充發泡物質一般,不停的在向外漲。這不是幻覺,也不是高鶴的錯覺,高鶴可以在光點的照耀下,明顯的看到身上不時的隆起一個個的小包,然後被不知道什麼力量壓制下去,再次變得正常。不過,很快,別的地方又開始隆起,又一次正常,週而復始。
痛,就好像在一個高壓艙室中的感覺,甚至高鶴的潛意識當中都覺得呼吸有些困難了。這裡好像連空氣都變得如同粘稠的瀝青一般。不過高鶴可以肯定這是幻覺,因為視線範圍內,所有的一切都很正常。
如果不是高鶴曾經經受過體內被狂暴的海量真元不挺肆虐的教訓,說不定這時候的這種劇痛就可以讓高鶴真的失去意識。當然,腦子裡的口訣肯定會讓高鶴迅速的恢復清醒來感受這種身體的折磨,這個時候,就連暈過去好像都是一種奢望。
口訣!關鍵的時候,高鶴還是沒有忘記自己出道以來就曾經無數次讓自己死裡逃聲屢建奇功的神秘口訣。腦子裡的口訣根本就沒有停,高鶴現在索性也不再想什麼破陣什麼真元的事情,專心一致的集中在口訣上。
痛苦好像減輕了一些,但真元還是在不停的增長當中。很恐怖的感覺,當然,高鶴現在是沒有精力管這些是不是恐怖了。
陣外的王辛現在已經全然明白了,這個所謂的什麼天然形成的陰陽玄天大陣,根本就不是什麼天然的,完完全全是一個人工佈置的陣法。儘管不知道誰這麼大的手筆,但是,可以肯定,天然形成的東西,一來沒有這麼大的威力,二來也絕不會有這麼奇特的陣中陣。
高鶴肯定現在還沒有事情,因為陣中的光芒還在不停的閃耀。但王辛現在無計可施,那個該死的看不見的能量環,生生的把修為高絕的王辛拒之門外,不飛庫手打用說進入陣眼,就連靠近都不可能。情急之下的王辛用盡自己的修為想要強行的破開這個能量環,但是發出的攻擊如同一盆水潑進大西洋,連點浪花都沒有激起來。
努力半天,王辛還是無計可施,現在的情形只能等待。等著看看高鶴是不是能夠再次幸運地躲過這一劫。到現在陣中的光芒還在閃亮,說明高鶴還活著。
筋疲力盡的王辛也十分好奇,高鶴一個普通人是怎麼在這個陣堅持?
不知道過了多長時間,高鶴終於從口訣的入定中清醒,身體還在痛。不過已經沒有開始那麼的難以忍受,體內地漲痛依然如故,但也在慢慢的減輕當中。五行真元還在以那個難以置信的高速運轉,但是增長的速度已經緩慢下來,好像體內的蘊藏的那些真元已經被完全的吸收出來。
終於發現體內沒有經脈的好處了。不用別人提醒,體內澎湃的五行真元已經說明了一切。本來高鶴體內就是無數人的畢生修為,現在全數被強大地壓力融合到真元當中,爆發出來的力度讓高鶴自己感覺到,動動手就可以搬動一座山一般。
這樣強的真元,如果真的在經脈中流轉,高鶴用腳指頭也可以斷定,肯定是一個經脈被漲破,全身就像被灌下一肚子液態炸藥然後點燃的結果。能留下全屍可能已經算是超級幸運的。這個陣法,沒有任何的能量波動。想來根本就不是靠外界的能量來殺傷,根本就是讓陣中人體內地所有潛能爆發生生的撐死。
幸運的是,高鶴體內好像根本就沒有什麼經脈,即便是如此之多的天空一般的能量,也沒能讓他的經脈稍有漲大。整個身體就是真元的容器,還有什麼經脈比這個還要大。之前高鶴已經能夠忍受那樣的海量真元,現在更加能夠忍受。不同的只是開始地時候那些真元無法控制,現在是被巨大的壓力和自己能夠控制的真元融合。可以隨時使用而已。
試著動動手腳,很困難,但不是一點沒有辦法,即便高鶴用盡全力,即便高鶴現在感覺到在體內真元的幫助下可以力抗九牛二虎,但是,這個光點的陣法束縛性卻如此之強,僅僅是微微的挪動一下位置這樣簡單的動作,高鶴已經是竭盡全力。
效果不是沒有,真的挪動了一點。但高鶴也為此付出了更大的代價。這點微小的距離,帶來的後果是更大的壓力。光點組成的光幕好像比剛剛的距離更近了了一點,帶來的壓力倍增。
即便是高鶴體內沒有經脈,澎湃的真元在這樣恐怖的壓力下,還是像一匹脫韁的野馬開始瘋狂的踢踏。只不過,踢踏的範圍是在高鶴的體內而已。
經過無數次的破壞恢復而鍛煉的堅韌不已血肉骨骼此刻終於派上了用場,這麼恐怖的壓力下,高鶴硬是沒有出現一點點的外傷,儘管整個身體都被內外恐怖的壓力壓的快要爆炸,但是堅韌的血肉骨骼卻牢牢的把內外的壓力區分開來。
無處宣洩的真元,在內外兼有的恐怖壓力下,開始慢慢的被壓縮。這個過程緩慢而且痛苦,在高鶴來說,好像沒有什麼比馬上能夠進入什麼都不想的境界中更舒服的事情了。口訣再一次讓高鶴能夠清醒的體味痛苦的同時,進入一個無法形容的空寂玄妙的世界中。
壓縮真元需要的恐怖能量,連陣外的王辛都能感覺到,好像在突然間,整個陰陽玄天大陣突然好像活過來一般,用一種讓王辛瞠目結舌的狀態運行起來。原本以為對陰陽玄天大陣已經有一定認識的王辛,看到現在的變化,兩眼一摸黑,被困在陣眼和陰陽玄天大陣之間,進也不能,退也不是,只能呆在原地,還要用盡全身的功力,提防被裡面的恐怖壓力推到已經發動的陰陽玄天大陣當中,到時候,可就誰都無法救誰了。
幾乎是一道道肉眼可見的光芒,從外圍的陰陽玄天大陣當中迅速的進入陣眼,在王辛認為好像是錯覺的情況下,陣眼的光幕亮度也有了些變化。不知道是因為光點距離變近,還是因為有了能量補充。
口訣終於在關鍵時刻起了作用,被壓縮的能量開始瘋狂的反擊,主動權漸漸地回到了高鶴的手中。體內的真元,已經可以在高鶴的意念指揮下,流轉到最痛的地方,緩解身上的痛苦。托陣眼的福,真元地恐怖流轉速度。只要高鶴動念間,就可以達到,方便的很。
痛苦越來越強烈,但是壓力卻越來越大,高鶴的目光終於發現了不對,原本分佈範圍十分大地光點現在居然和燒餅上的芝麻一般,密密麻麻的排列在眼前。
王辛也終於發現,那些肉眼可見的光芒,居然是一股股恐怖的能量流,每一道光芒裡面蘊涵的能量,足以讓王辛數百年的修為感到汗顏。這些能量居然瘋狂的全部都朝著陣眼集中,難道?
現在王辛才有些哭笑不得,原來大家以為恐怖神秘的陰陽玄天大陣,只不過是陣眼當中那個陣法的能量提供者。佈置在這裡地陰陽玄天大陣,幾乎一直都是數千年如一日的吸收外界離散的能量,供給陣眼而已。現在好像陣眼的法陣不知道出了什麼問題,需要大量的能量,所以才讓王辛看了出來。
高鶴的境況越來越危險,不知道為什麼,那些光幕距離高鶴越來越近,近得高鶴只要一伸手就可以摸到。可惜,除非是捨得身體的痛苦,否則,高鶴動不了一根毫毛。
距離越近,壓力也越大,只不過,高鶴發現,這些壓力已經不是針對高鶴本身,純粹的是和體內的真元對抗。圓轉如意的真元在這樣龐大的壓力下,一點一點的被壓縮,高鶴甚至已經能感覺到體內已經出現了最開始的線狀能量流。不同的只是,無論是質和量都已經和當年的不可同日而語。
沒有了生命之憂,腦筋當然活絡起來。光點越來越靠近,高鶴就是再遲鈍,也發現了不對,自己的真元被壓縮,但是卻對身體沒有一點壞處,反倒這個陣眼在成全自己一樣。腦海當中,口訣還在不停地背誦,身體的情形也在一點點的好轉,詭異的情形高鶴無法解釋。
只是,越來越近的光幕讓高鶴即便想要動一動也顯得十分的困難。光幕好像在靠近高鶴的時候,也發生了一系列的變化。原本光幕的形狀還是一個規則的立體圖形,現在外圍輪廓和高鶴一模一樣。好像是高鶴身體內發出來的亮光一般。
王辛當然也看到了這樣的情形,不過他仍然無法靠近,不知道高鶴到底發生了什麼變化,只能在外面焦急的等著。只是情形發展到這個地步,好像形勢對高鶴越來越有利了,王辛的心也放下來一些。
光幕越來越近,高鶴已經可以看出光幕當中的那一個個亮點。終於,高鶴的身體和光點不可避免的發生了接觸。剛剛好像還在瘋狂排斥的光點好像突然間找到了吸引自己的美餐,牢牢的貼在了高鶴身還是。身上的那套單兵護甲根本就沒有任何的作用,根本無法抵抗光點的貼近,一點作用都沒有。
高鶴只感覺全身一陣灼熱,身體週遭光芒大盛,一時間連外面的王辛都覺得刺眼無比而閉上了眼睛。光點一貼近高鶴的皮膚,就好像活了一般,自動的鑽了進去,外面沒有留下一點的痕跡。
體內的真元,好像突地被約束在一個由光點組成的框架當中,沿著光點之間的連線,開始瘋狂的雲轉。好像開始還不熟悉,有些生澀,但經過幾圈後,已經開始熟悉無比的沿著這些光點規則的運轉起來。而高鶴的感覺當中,沒有任何的不適,反倒隱約覺得,這樣以後真元將更容易成長和調動。
好像這些光點,在高鶴的體內生生的造出一個經脈。先把高鶴體內的所有真元壓縮,然後變成現在這樣,真個過程發生的好像夢幻一般。
這一切,到底是為什麼?連高鶴都有些暈了!猛然間,耳邊聽到一個似曾熟悉的聲音:「如果你記得,這個就當我給你的禮物。」
「什麼人?」高鶴大聲的呵斥,周圍沒有任何的動靜,只要光芒還在閃耀,不過也在慢慢的變淡。
「駱駝,你還好嗎?」這是王辛的聲音,充滿了驚喜和驚訝。好像一方面很開心他能在這裡活下來,另一方面很詫異自己能在這裡活下來。
高鶴試著動了動手腳,無形的束縛還在,不過已經對高鶴沒有什麼大影響。好像聽到幾聲什麼東西斷裂的聲音,周圍的壓力瞬間消失在無影無蹤。
還沒來得及回答王辛的問題,周圍就傳來一陣恐怖的聲音。定睛一看,自己還在剛剛陣眼所在的空地當這,周圍空空蕩蕩,什麼東西都沒有。王辛正在想這邊跑過來。
而空地的外圍,那個陰陽玄天大陣的範圍內,所有的東西都在坍塌,看似天然的石筍,石柱,石刻圖形。整個大陣的範圍,好像是暴露在強烈酸雨當中的大理石,內部迸裂的同時,表面紛紛變成了碎屑。
只在王辛從空地邊緣邊走邊看走到高鶴的這麼一會功夫,兩人的視野當中,除了細如粉塵的沙礫,沒有了任何東西,好像這個覆蓋幾十公里的巨大區域,突然間變成了一片荒蕪的沙漠。

[BOOK: 0018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2:27:4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