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8-07
正文 第一百二十七章 千年留言(上)
更新時間:2007-8-2 10:13:00 本章字數:2322

正當高鶴在苦苦的回憶剛剛聽到的那個似曾相識的聲音到底是誰,王辛正在看著高鶴呆呆的發愣的時候,禁忌竹林內卻湧起了一陣風暴。
陰陽玄天大陣如此恐怖而且明顯的變化,外面怎麼可能感覺不到?一時間,所有的人都從各自忙碌的工作中擺脫出來,瘋狂的向那邊湧去。
冰煞坐在竹林給兩人準備的竹舍中,還沒有出去,她的神識已經看到大概發生了什麼事情。而且幾乎是馬上,她就感覺到了高鶴的氣息。在進入陰陽玄天大陣之後,這還是第一次感受到高鶴的氣息,陰陽玄天大陣果然名不虛傳。
不過冰煞就是冰煞,即便是這兩天失去高鶴的氣息心中十分焦急,但也沒有表現出一點焦急的樣子來。反正有的是時間,這個陰陽玄天大陣也不是擺設的,高鶴如果能在片刻間就破陣的話,那才是荒天下之大謬。所以,即便外面發生了這麼震驚的事件,冰煞也沒有像那些人一樣,急忙之間就跑到那邊觀看。反而慢慢的開始整理自己的軍容。反正高鶴的氣息還在那邊沒有動,也不怕他跑掉。
相對冰煞的從容,竹林眾人可沒有那麼的鎮靜。陰陽玄天大陣在突然之間化為一片荒漠,這說明了什麼?如果不是禁忌竹林中人做了什麼天怒人怨的事情而遭到天遣的話,那麼好像就只有一個可能了。那個進入陣勢已經超過三天地高鶴成功的破陣了。
一時間,不管是竹林弟子,還是那些竹林囚犯,都被這突如其來的巨大地變化所震驚。一方人除了震驚於陰陽玄天大陣被破的同時。更多的是欣喜,自己終於可以離開這個號稱修行界的禁地之一的竹林了。而另一方人在震驚於陰陽玄天大陣被迫的同時,更多地卻是害怕,什麼樣的力量可以把如此強大的一個法陣摧毀的如此的乾淨徹底。
女家主在發現變化的同時,就已經強令所有人呆在大陣的外圍,自己帶著兩個長老,飛一般的向著大陣的中心奔去。
高鶴終於想起那個聲音是什麼了。在漫長地被生命主宰囚禁的過程中。高鶴唯一聽到的一個聲音,是那個號稱逆天失敗的靈魂的聲音,教給自己玄奧口訣地那個靈魂的聲音。
禮物?什麼意思?高鶴實在是不明白,他怎麼可能知道自己會在這裡出現?難道他有未卜先知的本領,有這樣的本領可以預知幾千年後的事情,怎麼還會在修行中失敗?
自己身上到底發生了什麼,那些光點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功效?為什麼會進入自己的身體以後就消失的無影無蹤?自己地身體內為什麼會感覺多了一個真元運行的框架?如果這一切都是那個靈魂安排的話,那麼自己體內天生的沒有經脈,是不是也是那個靈魂的安排?
頭疼。身上的這些光點形成的框架會不會對自己有什麼影響?雖然現在身上並沒有感覺到什麼異常,但是誰知道會不會有什麼後遺症。
王辛畢竟是修行數百年的強人,突然的變化也是讓王辛突然地嚇了一跳。不過自從王辛參透那個所謂的陰陽玄天大陣不過就是這個陣眼的一個能量提供系統的時候,對那個大陣已經失去了興趣。不過正當他想要研究那個神秘的陣眼的時候,陣眼已經消失了。
隨後,大陣的變化緊接著發生,高鶴的聲音還在耳邊,那些變化就已經開始,整個大陣的範圍內,包括陣眼的位置,沒有一絲的痕跡表面,這裡曾經是一個龐大的,佔據修行界五大陣法之一的,至今沒有人能夠解開的陰陽玄天大陣的存在。
當然,至今沒有人能夠解開或者說的有些不妥當,應該是在一分鐘之前,還沒有人能夠解開的超級陣法陰陽玄天大陣。現在,這個所謂的超級大陣已經成為了歷史。
高鶴還在呆呆的站在那邊沒有動彈,不過王辛的興趣已經從那些陣法上面,牢牢的轉向了高鶴的身上。是完全的轉變,王辛自問研究了一輩子陣法,可是,經歷過的事情也沒有和高鶴認識的這兩天經歷的要多。高鶴這個明顯是普通人的身上,現在才看出來,一直都透著一股不普通。
能通過誅天滅神大陣,能破解六十四人的竹林保留陣法,能用自己的武器巧妙的利用規則攻破機關大陣,而且居然靠著膽大和運氣,就這麼平安無事的在自己的出手幫助下,度過了陰陽玄天大陣當中最危險的那段入口,而且還憑著不知道什麼的能力在凶險的大陣當中如履平地。最後,在這個神秘的陣眼當中不知道做了什麼,整個大陣灰飛煙滅。真正的灰飛煙滅,除了細如塵粉的沙礫,沒有剩下任何東西。
不,還是有剩下一些特別的東西。王辛的修為高,而且並沒有象高鶴一樣沉溺在一些疑問當中,很快發現了地面上的異常。在一片黃色的沙礫當中,有一點金屬光芒閃現。如果不是王辛的眼神銳利,根本不會發現還有這麼一個東西藏在沙堆裡。
看來,留下這個東西的人並沒有把這一切都計算周全,還是沒有想到,如果這個東西沒有被王辛發現,豈不是一陣風吹來,就要永遠的藏在永不見天日的黃沙下面?
高鶴還在呆呆的站著,王辛看了看,自己過去從沙子裡面拿出了那個泛著金屬光芒的圓球。
這是什麼?王辛仔細的看了半天,沒有任何的印象,一股神識繞著圓球探察一遍,但圓球好像十分抗拒他這樣無禮的探視,光芒一閃,王辛只覺得腦子裡彷彿被一根尖利的長刺狠狠的刺了一下,劇痛之下,手一顫,手上的圓球掉到了地上。
不知道是圓球掉落的聲音驚動了高鶴,還是圓球掉落濺起的沙礫驚醒了高鶴,低頭看了看自己腳邊的這個圓球,高鶴很隨意的低頭做了個揀的動作。
「別碰!」王辛的聲音剛剛傳到,高鶴的手已經碰到了圓球。不但王辛,就連高鶴自己也覺得實在是有些恐怖,什麼時候自己的速度有這麼快了?可是偏偏高鶴的動作無比的自然,從王辛到高鶴,從頭到尾,從過程的開始到結束,硬是沒有一點高鶴故意加快動作的痕跡,好像高鶴本來就是那麼自然的揀取一個東西一般。

正文 第一百二十七章 千年留言(下)
更新時間:2007-8-3 16:54:00 本章字數:3316

當然,高鶴本來也就是低頭自然的撿起一個東西而已。只是速度快的實在離譜,離譜到兩個人都不敢相信了。
「為什麼?」高鶴已經拿著那個圓球站了起來,嘴裡還在問王辛剛剛不要讓高鶴碰的原因。
高鶴如此的自然,一點都看不出什麼特別,難道那個東西只對那些想要用神識探視的人才有效?王辛不知道,可是高鶴一點沒有什麼痛苦的表情,應該是沒有什麼問題,只是,高鶴為什麼又一次站在那邊什麼話都不說了呢?
「你能聽到我的聲音,說明你就是我曾經遇到過的那個……那個……那個靈魂,姑且這麼稱呼你吧!」
「你好,很高興能再次知道你的行蹤。還有,歡迎回到輪迴。」
手上拿著那個圓球,高鶴的腦子裡不由自主的出現了這些聲音,沒有任何的徵兆。一時之間,高鶴站在原地,什麼都顧不上了。
能夠和這個不知道多少年前的連一面之緣都沒有,卻一起度過數千年的日子,但僅僅這有兩次加起來不到兩天時間黑暗中對話的老朋友,高鶴覺得上天有時候真的是太神奇。
儘管這次還是沒有見到他本人,僅僅是那個人在圓球中留下的信息,但高鶴還是覺得很開心。至少在高鶴的心目中,這個從未謀面的人是真正知道他所有的秘密的唯一一個人。
這個圓球已經是差不多快兩千年的東西了,這是高鶴從那人的聲音中知道的。按照那個前輩,姑且這麼稱呼吧,因為至今位置,他也沒有把他的名號給高鶴報過一次。按照那個前輩的留言,高鶴漸漸明白了一些自己身上發生的事情和禁忌竹林的由來。
首先,從那個前輩給高鶴那段玄奧地口訣後,不久他就離開了生命主宰的囚禁之地,再次進入輪迴。拼著全身的法力,總算是保留了上一世的記憶。當然,這個還是要托高鶴的福,那個前輩不止一次的提到這點。如果沒有和高鶴相處地那段日子,沒有感受過高鶴在那樣的地方毫不放棄,意志堅定的數著一個個簡單而又枯燥的數字的那段歷程,那前輩的靈魂根本無法撐過那段日子,更加不可能做到保留上一世地記憶。
按照他的說法,他在重新輪迴後,應該在差不多中國歷史上的漢朝,高鶴也根據這個知道,這個圓球留下來地歷史時間。
他很感謝高鶴,所以在離開的時候給高鶴留下了一段口訣。那段口訣對前輩本來來說,沒有任何用處,那是他在曾經失敗的上一世修行過程中,從一個專心修煉精神的朋友那裡得到的。可惜,不管是他還是他的朋友,都沒能夠達到那段口訣地要求————心無旁騖,堅定不移。因此,兩個人在這上面的成就也十分有限。
但自從聽到高鶴枯燥穩定堅信不疑的聲音之後,那前輩立刻知道,他找到了一個口訣的絕佳傳人。雖然不知道這段口訣到底是誰傳下來的,但是,如果一個人,或者一個靈魂從靈魂狀態開始,就把這段口訣牢牢的印在靈魂記憶的最深處,而且可以做到像高鶴這樣數千年如一日的不停的念誦地狀態,前輩相信,就算是世界上最強悍的那些高僧,念了一輩子阿彌陀佛的傢伙們,也不見得能夠有高鶴這樣根本就是本能一般的效果。
雖然他不知道高鶴能夠憑借這段口訣最終達到什麼樣的高度,甚至連高鶴能不能從生命主宰的囚禁之地出來重入輪迴都不知道。但是,身為修行者,最重要的事情還是問心無愧,所以,這這一世的修行達到大成境界的時候,他在禁忌竹林的所在地布下了這樣的一個大陣。
所謂的陰陽玄天大陣,真正的作用,是用來甄別進入陣中的人是不是修煉過的那段口訣的人。儘管不知道口訣的最終效果,但他還是知道,心智堅硬,決不放棄。最重要的是,一個從靈魂狀態開始就誦念那段口訣的人,很大的可能是因為最開始的時候就修煉心神,身體上反倒沒有那麼發育的健全。事實上,他猜的不錯,高鶴就是天生沒有經脈。
能夠進入陣眼,立刻會被陣眼的陣法帶動全身的真元以十倍的速度流轉。通常陣眼的情況下,擁有修為的人只會有一個下場,那就是功力劇增,爆體而亡。所以,前輩立下一個規矩,進入這個大陣的人,只能是普通人。可惜,這個規矩在高鶴看來,已經因為以訛傳訛變得不知所云。
陣眼發動後帶給人體的痛苦絕對不是普通人或者普通的修行者可以承受的,除非是修煉過的那段口訣,並已經有一定的修為的人。至於最後的那些光點組成的經脈,那是前輩特意安排的。高鶴如果瘋狂鍛煉口訣,身體的修為肯定會差很多,所以,那個陣眼最後的禮物是一個自動流轉運行的修行方式,並且附帶陰陽玄天大陣在等待高鶴的這段時間內積攢的能量修為。
那前輩說的禮物,指的也就是這個。可惜,他還是沒有算到,高鶴本身已經是一個有修為的人,但最終的結果還是高鶴接受了那個所謂的禮物。雖然過程中很是遭受了一番磨難,但該是誰的還是誰的,好像冥冥之中也真的有眼在看著這一切。
圓球是前輩用來記錄這些聲音的,此外還是一塊極品的煉器金屬,算是附贈給高鶴的禮物。而所謂的禁忌竹林,根本就是老傢伙用來看守陰陽玄天大陣而成立的一個門派,只不過他怕裡面的人有什麼貪念,特意立下一個怪異的規矩,也就是高鶴知道的竹林禁忌。
按照那前輩的觀點,高鶴幫助過他一次,所以他也幫助高鶴一次,兩不相欠。在高鶴看來,真是古怪的規矩,或者想法實在是有些古老。一報換一報這樣的簡單邏輯,在高鶴眼中根本就不算是什麼。難道高鶴救了五千萬人的性命,也要五千萬人每人回報一次嗎?
對這些修行人士的想法高鶴有時候真是覺得想不通。既然自己有那麼大的能力,為什麼不實實在在的為人類,或者說為自己的種族盡一份心力?難道追求什麼個人的天道真的這麼重要嗎?
可是說到個人的追求,自己不也在苦苦的追求超越輪迴嗎?好像自己的追求也是一個十分自私的念頭吧,難道自己的追求是錯的?拿著圓球,高鶴再次陷入了沉思。
王辛還在旁邊很奇怪的看著,高鶴手上的那個圓球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就開始向外散發光芒,映襯著高鶴的臉色一明一暗,末了,金屬的圓球居然好像融化一般,開始緩緩的流動,沿著高鶴的皮膚,慢慢的覆蓋了高鶴暴露在空氣中的左手。
沉思中的高鶴被手上的液體流動感覺驚醒,一甩頭,想這些虛無縹緲的東西幹什麼,難道追求自己理想的同時就不能為人類做點什麼嗎?低頭一看,也被手上的變化嚇了一跳。
整個左手,居然變成了一隻閃耀著金屬光芒的光亮金屬手,很奇怪的變化,很恐怖的變化。這就是那個前輩說的什麼頂級的煉器金屬,留給自己的額外禮物?難道還有自動變形的功能?
對於那個前輩,高鶴倒是從來沒有設防過,到現在為止連面都沒有見過,也談不上什麼設防。高鶴試著張了張手掌,自然輕鬆,好像一點沒有什麼障礙,最多就是感覺多了一層薄薄的膜而已,高鶴也不在意,反正訓練的時候,大部分時間都戴著戰術手套,倒是沒有什麼不方便的。只是這樣的顏色,好像很難解釋。
正在想著的時候,手上的金屬突地變化起來,好像突然變得透明,又好像突然變成了高鶴手掌的顏色,反正裡裡外外,再也看不出那曾經是散發著金屬光芒的手套。前前後後試驗了幾次,很舒服,高鶴也沒有拒絕那個老前輩留下的禮物。當然,這個前輩的稱呼還是高鶴秉承了古老中國的尊老讓賢的優良傳統,否則,以高鶴的輪迴記憶,誰是誰的前輩還很難說呢。
「這裡發生了什麼事情?」聲音來的很是及時,熟悉。竹林現任女家主王靈驚訝的聲音傳過來,顯然是看到了高鶴,不過隨即馬上咦了一聲:「竹林第二十三任家主王靈,見過師叔祖!」
王辛扭頭,把視線從高鶴的身上艱難的轉到王靈身上:「咦,二十二任家主呢?王赫小娃娃呢?」
「已經因為『天竹令』出了竹林。」王靈飛快的解釋:「師叔祖,這次請外人破解竹林禁忌也是情非得以,希望師叔祖看在……」把師叔祖閉關的陰陽玄天大陣破壞的這麼徹底,而且看高鶴和王辛在一起,估計是被抓了個現行,高鶴是她請的人,自然要把責任攬過來。
「哈哈,我早就想破掉這個爛禁忌了。」王辛師叔祖的狂放言語把王靈嚇了一大跳:「該忙就去忙吧,規矩新破,還有很多東西要安排,我和這個駱駝小兄弟好好的聊聊。」

[BOOK: 0018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0:29:5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