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9-03
正文 第一百三十三章 現實煩惱
更新時間:2007-8-9 15:37:00 本章字數:5425

「格斯拉怪獸肆虐市區,造成3死19傷!」
「軍方強勢!惘顧『無辜』的生命!」
「強烈呼籲深化動物保護法案出台!」
「神秘社論員解決怪獸危機!」
「管理不善造成不可預估事故!」
.......
媒體上的報道鋪天蓋地,但側重點卻各有不同,這次事故總共造成了3人死亡19人受傷,受傷的人當中有7個是至少需要截肢的重傷。相對於一個現在科技發達的情況下的偶然事故來說,這個完全可以稱得上重大。
不過,在各大媒體的觀點當中,至少有兩是大部分人都同意的。
首先,儘管怪物格斯拉造成了平民的傷亡,但是,最根本的原因,並不是這主動的犯錯。能源戰爭後誰都知道,恐龍怪物是植食性動物,根本沒有什麼主動攻擊的特性。當然,軍方在能源戰爭後的宣傳說證實了這一點。所以,所有的過錯應當捕捉恐龍怪物的軍方和允許這些動物在本市落戶的政府來承擔。
現在高鶴的調查還沒有結果,很多機密的事情如引發瘋狂的法陣根本就不能也不敢讓它們出現在公眾的視野當中,只能虛假的報導。不過,這次卻是搬起石頭砸了自己的腳,這種錯誤的輿論導向導致了軍方目前十分難堪。
其次,不管軍方之前的態度如何,但是,能留下大怪物的性命這一點,還是值得不管是那些狂熱的自然保護主義者還是同情心氾濫的公眾們讚譽的。
很難得的,在同一件事情上,軍方居然得到了一正一反兩個截然不同的評價。不過,這兩種不同的評價,卻同時表達了一種價值觀----在經歷了當時地球上人口爆炸的窘迫和自然資源幾乎絕跡的艱難後,所有的人都意識到了對自己生存環境的保護。不但保護那些資源。更多的,是對生命的尊重。不管是什麼類型的生命。
在這些大方向上的評論結束後,所有的媒體焦點都集中到了軍方是如何制服這個大傢伙的。在滿足了大家的共同心聲的傳達之後,好奇心馬上佔據了首要的位置。各大媒體有些是有飛行器在高空拍攝的,但一來距離太遠,二來角度不正,根本沒有什麼價值的東西拍攝進去。
但唯一可以肯定的是,軍方沒有用大規模的武器,甚至連飛行器都沒有用最後軍方特許的一些報到上表明,大恐龍怪物除了左腿骨折外,其他地方都沒有外傷,而軍方的人一直諱莫如深,什麼話也沒有,甚至連公開的發言都沒有。越是這樣公眾的好奇心越大,越想知道這件事情到底是怎麼解決的。
從米克上校的角度來說,高鶴雖然已經把最困難的事情解決。但是,剩下的事情並不是那麼簡單,把那個大傢伙重新弄回動物園並治療它的斷腿,這些儘管困難,但並不是讓米克上校最頭疼的。最頭疼的是,如何向自己的上級和民眾解釋這個大傢伙是如何被制服的?
上空的戰艦的拍攝的影像,雖然不是很近距離的拍攝,但效果還不錯。向上面解釋高鶴這個人的存在?這個問題也許可以推給自己的頂頭上司少將閣下,但是,自己身為現場指揮官,到最後也沒有弄明白高鶴的真正身份。除了知道代號叫做駱駝之外,好像他這個上校大隊長當的十分不稱職。
而且,更離譜的是,本來以為高鶴和冰煞進去也就是觀察一下那個怪物的情況,沒想到在進去不到五分鐘的時間內,就赤手空拳(根據拍攝的內宅和目擊官兵們口述)把那個怪物打倒。作為一個帶隊的現場指揮,這樣的無法挖掘現場情況的情形是決不能容忍的。
看那個駱駝少校好像表現十分正常,應該不是半機械人戰士吧!可是,軍方什麼時候有了這種強大的人形武器了?當然,這些只是米克上校自己的鬱悶,並不代表他就對軍方的高級機密就有了興趣。
以民眾也十分困難,儘管那個示威人群的青年代表已經被軍方控制,並且也答應了在某些情況下守密。但是,這是遠遠不夠的,那片樓群當中被困了四百多人無法逃出,誰知道在高鶴動手的時候有多少人看到了?如果有人已經看到卻假裝什麼都沒有看到,到時候說出去不就麻煩了嗎?
現在米克上校面臨很大的壓力,除了上級的質詢外,被圍困的四百多人已經在第時間被控制住。可是,已經過了差不多有十個小時,還沒有放人,已經有敏感的媒體發現了陰謀的味道,開始針對軍方的這一舉措進行質問。
沒有辦法解釋,醫療檢查?總該讓人活見人死見屍吧,現在四百人被牢牢的控制著,如果不是軍方故意作、梗,根本不會有這樣的的情況也側面,這裡面一定有什麼不可告人的事件發生。這樣的事情,這些能從雞蛋裡挑骨頭的無縫不入的媒體們怎麼可能放過,不借勢把這個炒作成一個天大的陰謀事件,年底的資金從哪裡來!
媒體的追蹤加上民眾的關注,地方政府首先就抗不住壓力,正在米克上校還頭疼怎麼處理這些可能的目擊者的進修,市長先生首先找上門來,米克上校面對這樣的壓力,還不得不進行接待。可是,偏偏還無法給出合理的解釋。
米克上校頭疼的時候,高鶴已經和冰煞開始打算在城中找個酒店住下,這些頭疼的事情,還是交給擅長頭疼的人去頭疼。高鶴不擅長這些,所以就只能逃避。
冰煞這次沒有帶武器,用另一句話說,沒有帶常規武器,誰知道她身上藏著多少非常規的超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留在了基地高鶴的戰艦上,本來高鶴要參加酒會,應該是不帶武器的,但高鶴這個傢伙,自從上次枴杖著自己的面反拆解掉之後,拿到臂套,就從來沒有讓它離開過身體。
不管怎麼說,這次也是個難得的休閒時刻,最近高鶴一直在緊張的執行任務當中,而且還在幾個陣法當中屢屢遭遇風險,壓力實在也是不小,將軍這麼安排,還真的是讓高鶴可以緩解一下。
好像冰煞也覺得這是個不錯的枘,和高鶴打了個招呼,一個人就不知道消失到哪裡去了。把高鶴一個人孤零零的扔在城市當中,一點都沒有同伴的自覺,完全把這次任務當作了休假一般。
一想到休假,高鶴臉上就是一陣冷汗,還好將軍說這次是任務,要是他說的是休假的話,誰知道這裡會出什麼事情。休假剋星的名號可不是白叫的,不看只是路過一下,就能有一頭恐龍級別的格斯拉怪獸發狂這樣的事情發生。如果睦的是正式的休假,會不會這裡憑空來個火山爆發啊!
再次回到熟的城市當中,高鶴才明白自己已經脫離這樣的生活太久了。久到住酒店要花錢這樣的常識都忘記了。出任務的時候,吃穿住行什麼都有,連武器裝備都有,什麼時候不是一個申請就能拿需要的東西,什麼時候在軍營裡會用到錢這個東西了?
雖然現在已經普及了電子貨幣,但是,那是需要軍人身份的電子軍牌和軍方的身份驗證系統結合。通過了之後才會有貨幣可以花用。可惜的是,高空最近的安全級別調的很高,高到所有享受他這個級別的人都不需要使用貨幣了。
在軍方提供的金融系統的身份驗證系統中,返回值不是代表高鶴是現役軍人的加密帳號信息,而是一個級別不夠無法查詢的異常錯誤。當然,飛庫手打小說高鶴的身份沒能得到正常的驗證,所以,很正常的,高鶴身上就是不名分文。
高鶴突地懷念起上次軍方買單的假若,儘管那次假期因為襲擊和地震事件秀不輕鬆,但至少沒有現在尷尬。站在酒店的天堂中,酒店接待人員禮貌的笑容一點沒有因為他拿不出電子貨幣而減少,可高鶴已經沒有再呆下去的心思了。
大學的巨大電視屏幕上,正在播放著米克上校略帶些憂愁想各種理由搪塞記者和上門的政府官員的情景看到這些,高鶴連最後一個希望,回到軍營過一夜的打算都沒有了,這個時候回去,不是自己找頭疼嗎?四百多人被扣在軍營裡,看到自己,還不把自己當成怪物看?
一文錢逼倒英雄漢,高鶴對這話終於有了一個深刻的理解。冰煞也不知道去了哪裡,不然好歹還有一個伴,可是,她要酒會的第二天才來找高鶴。高鶴甚至有些賭氣的想,自己不在計劃好的酒店裡,冰煞到哪裡去找?不過,好像冰煞總有找到他的辦法,想躲都躲不過去的。
想想看,不久前才拯救了城市當中數百人的英雄,居然因為沒有錢不得不晚上在街上流浪,真是一件充滿了諷刺的事情。可是,不這樣能怎樣?既不想到臨時的軍營那個是非地,也不想暴力進駐酒店,難道拿著臂套去搶劫?
搶劫也搶不到東西啊,現在都是電子貨幣,沒有本人在,誰能動別人帳戶上的錢?好像想來想去,只有到街上流浪一途了。
還好,以高鶴在陰陽玄天大陣的經驗,兩三天不吃東西,高鶴現在的身體還抗的住,這樣的話,至少可以省下吃飯的花費,市容苦笑著,一個人慢慢的走在街道上。
從解決怪物到回到戰艦和將軍通話,然後再返回城市,現在已經是晚上,街上人不多,治安也不錯,現在的氣候還好,和風徐徐,一個人走著倒也愜意。
現在高鶴最希望的,反倒是這裡最好治安不好,有幾個歹徒跑出來打劫自己,這下自己可就有了資本。可惜,他忘記了自己的身形在外人看起來有多彪悍,遠遠看到,不被他打劫就不錯了,誰還敢過來打劫一個看似很強的彪悍軍人!
溜躂了不久,發現了一個貌似全天營業的酒吧,裡面人不多,高鶴去找個地方坐下,有侍者過來,高鶴只要了一杯免費的冰水。然後謊稱等人,坐在那個寬敞的座位上看電視打發時間。
才這麼一會功夫,總共高鶴在街上也沒有溜躂超過兩個小時,米克上校那邊居然好像已經把麻煩解決了。在電視的鏡頭中,米克上校臉為民眾負責的表情,正經入百的一遍一遍重申軍方的對那些又受到驚嚇的被困人員的關注。調動了最好的軍醫,最好的設備,最快的速度進行檢查和心理輔導,讓民眾放心,最多一個小時之內。所有人就都可以回到自己的住所,而那些依據被損壞的可憐人,軍方已經為他們訂好了酒店云云。
高鶴看著屏幕上米克上校好像突然間開竅的面孔,一臉的喜氣。一掃剛剛在酒店看到的那種著急上火的模樣,就知道問題已經解決了,至於怎麼解決的,高鶴想了想,好像記憶中就只有那些常用滅心指有這樣的功能。
一個簡單的事情,可以說是突發事件,被高鶴這麼一攪和,居然那些特別人士都被牽扯了出來,如果放任普通的軍方處理的話,不過是多殺一頭個頭大點的怪獸而已。在能源星球上,那些怪物殺的還少嗎?高鶴忽然覺得自己干涉這個事情有些多餘。
不過,轉念一想,如果不是親自查看了那個恐龍怪物的狀態,說不定根本就無法發現它們瘋狂的根源。那樣的話,也不會有趙奇將軍命令能源星球所有軍人戒備的事情。可是,一旦同樣發生了這樣的事情,到時候一不小心造成無法預估的傷亡......這樣可怕的情形,寧可多讓自己和那些人跑一趟,也一定要避免。即便重新來過一次,高鶴也仍然會義不容辭的進行。
現在應該是可以到軍方的臨時營地去了,可是高鶴會上演一出類似野外生存般的生活。沒有交通工具,沒有錢,只有一個地址。按照這個城市的規模,高鶴想要在慈善酒會召開之前到達那個酒店,可能要走一整天的時間。
好像軍隊已經在昨天晚上解決問題之後全部搬走,走的這麼乾淨,就連讓高鶴臨時攔截一輛軍車的機會都沒有。騷擾民用車輛,高鶴還沒有這個『覺悟』,還是辛苦自己的兩條腿吧!當然,這點勞累根本不算是什麼,比現在身上的負重更大,重力更高的情況下,高鶴都可以不眠不休的跑一天,這點小兒科,高鶴還不看在眼中。
臨近傍晚的時候,終於看到了那個舉辦慈善酒會的酒店。看起來晚上酒會的規模很大,距離還很遠,就有人開始在外圍檢查請柬。除非有請柬,才可以進入那個酒店周圍的區域內,當然,那也只是最外圍的停車區域。
高鶴有點傻眼,好像將軍發佈命令的時候並沒有提到什麼請柬吧!這時候出出進進的車子已經很多,但在軍隊裡呆慣的高鶴並不覺得這些車子有什麼特別,可能和冰煞這些人接觸過之後,這些好像看起來十分世俗的享受在高鶴眼中也不過就是一個概念而已。
門口負責接待的應該是幾個酒店的服務生,訓練有素,絕對的彬彬有禮,即便是沒有請柬,也是很客氣的拒絕,一點沒有什麼勢利眼的表現。得知高鶴是等人並來參加酒會,沒有帶請柬,很是禮貌的請高鶴在旁邊休息的桌椅上喝點東西等著。
人家這麼禮貌,高鶴當然不能用暴力闖進去。好在這會時間還早,索性在這裡等待一下吧,順便看看這些富人們的儀態。這個位置這麼顯眼,蘿絲小姐來了肯定會看到的。這裡還坐了不少人,一看就是媒體記者,不過人數不是很多,看起來這個酒會並沒有引起什麼特別的關注。
奇怪,難道他們不知道黃金玫瑰也會出席嗎?高鶴有些不明白,不過他才不會多事提醒那些人,靜靜的坐著等著。只有他一個身穿軍裝的軍人,別人也不過來主動攀談,落得自在。
看起來,好像是越有身份的人,越喜歡在後面趕過來。儘管高鶴不知道這些人的身份,但門口越來越恭敬的那些人的表情也很能說明問題。
這些人放到社會上,絕對個個都是一方富豪什麼的,但高鶴看在眼中,硬是沒有什麼感覺。錢再多,能多過胖子漢斯?地位再高,能高過聯合議會的議長閣下?掌握的力量強,能強過軍事委員會的主席先生?在這些大人物面前,高鶴已經不是第一次見面,何況眼前,這些『注門小戶』的人!
「駱駝!真的是你嗎?」一聲清亮的女聲出現在高鶴耳中。一輛豪華的回升防彈磁能房國緩緩的停在入口。車子裡明眸皓齒向著高鶴揮手一臉驚喜的美女,不是黃金玫瑰蘿絲小姐還能有誰!

[BOOK: 0019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13:14:0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