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9-07
正文 第一百三十七章 無價之寶(上)
更新時間:2007-8-14 22:36:00 本章字數:2278

儘管高鶴已經拿出了東西,但布朗好像還不依不饒一般,伸手接過,正想再說兩句諷刺一下,突地看到了那一抹異樣的綠色。他是世家子彈,很自然眼光也比平常人要高,立刻發現了不對。
一個小小的玉石鏈墜,連3*3厘米的大小都沒有,但展現出來的水頭和顏色,卻是頂級的質量。更恐怖的是整個鏈墜通體一色,完全是那種深深的碧綠。如果真的要按照價值來算的話,黃金有價玉無價,這個小小的鏈墜就值得上至少一艘私人飛船,這還只是布朗一□之後得出的結論,如果是那些專家,還不知道會有什麼樣的結果出來。
不過,布朗還是不太相信高鶴手上會有這樣的珍品出現,說不定吸是仿製的B貨和C貨,所以他很風度的笑了笑,讓工作人員把鏈墜送到了後面那些鑒定專家手中。
雖然暫時沒有高鶴拿出珍上廉價的東西來丟面子,但是至少剛剛的那一番做作,在場的嘉賓和無數電視屏幕前的觀眾都看到了一個本來有東西卻不拿出來的沒有一點慈善觀念的少校,高鶴的形象應該是大打折扣。當然,他不知道的是,剛剛的這幕,在那些電視觀眾面前,只是插播一段廣告,根本就沒有人知道。
一段小小的插曲,終於因為高鶴拿出了東西而告一段落,接下來,大家開始一邊談天喝酒一邊等待專家們鑒定結果。高鶴拿出來的玉墜看起來品相相當不錯,但早要讓這些精英富豪們看在眼中,還差那麼點意思。
台上的主持人不知道什麼原因,剛剛還好好的,現在卻好像說話一直有些失態,和整個酒會的氛圍格格不入,布朗先生很不開心,找了個理由把主持人換了下來,親自上去烘托氣氛。
也不怪主持人突然推誠,剛剛他被布朗少爺教唆去找高鶴的磨煉,精明的他馬上就發現這是個能提高收視率的十分好的機會,現場數十上百豪門,加上軍界的一些大腕,還有黃金玫瑰這樣的巨星,而且有布朗少爺這樣的撐腰,不轟動才怪。
為自己的業績考慮,也順便教訓一下那個可以名正言順的坐在蘿絲小姐身邊的那個少校,主持人興高采烈上去表演了一番,被高鶴的目光嚇退,布朗少爺出面,他才鬆了一口氣。不過,自己的業績總是跑不掉的,懷著愉快的心情打電話回到電台,卻被一個陌生的聲音警告,整個電台已經被軍管,如果他接下來有什麼過分的言辭,等待他的將是軍事法庭的審判。
軍管是什麼概念?和平年代,暫時還沒有聽說過需要軍管的媒體,如果不是自己的上面惹了禍,那麼肯定就是眼前的那個特殊服裝的少校的緣故。剛剛擠況了高鶴還沒有幾分鐘,電台就被已經軍管,這說明了什麼?聯想到進門的時候所有的軍官包括白髮上將在內部都先給這個少校敬禮,主持人終於明白自己剛剛幹了一件怎樣的蠢事。嚇得差點當場休克,這樣的狀態下,想要恢復一貫的表現,根本不可能,布朗少爺把他換下來,求之不得。
蘿絲好像表現也很奇怪,當大家平靜下來之後。蘿絲突地向高鶴偷偷說了一聲「對不起」。高鶴轉頭看看她,明白她在為什麼說這些。微微笑了一下,示意她沒關係,本來高鶴也根本不在乎這些隨身之物,實在是沒有想起來自己身上還有這樣的私人物品。蘿絲小姐剛剛不過是一貫的慈悲心腸作祟,被人那麼一擠兌,難免忘記了判斷隱藏在事實後面的真相而已。
很奇怪,那些鑒定專家起初的時候,不管是面對古墓還是字畫還是藝術品,都表現的十分專業和有效。給出的鑒定結果也都十分的中肯,預估的價值和最後成效的價值,誤差不超過百分之十,如此專業的專家團隊,怎麼至今還遲遲沒有給出鑒定結果?
不但是布朗覺察了不對,台下那些互相交流的富豪們也都察覺了不對。那個少校的東西已經拿進去差不多快二十分鐘,怎麼還沒有鑒定結果出來?難道那個東西是什麼罕見的寶貝?一時間,所有人議論的焦點都集中在高鶴的拍賣品上。
高鶴腦子裡還在迴盪剛剛隱約聽到的冰煞的聲音,如果猜測不錯的話,冰煞應該在不是很遠的地方監視著自己的一舉一動。也幸虧她的提醒,自己才記起來有一個項鏈可以拿出來,否則的話,好像就只有拍賣勳章這一條路了。
現在連高鶴自己都在糊塗,怎麼那個東西變成了那樣的顏色?聽說過玉石當中的翡翠是可以生長的,不過那是以百萬年為單位的,難道掛在飛庫網自己身上的這短短的幾年內,就變成了一塊稀世珍寶?不可能,上次掛冰煞的共同犯罪時,還是一直正常的顏色,如果說那之後有可能導致這種變化發生的事情,好像就只有逮捕蓋司.薩肯特和在陰陽玄天大陣的陣眼當中發生的事情最有可能。
想到這裡,高鶴還是忍不住把冰煞的項鏈掏出來看了看,看看會不會發生同樣的變化。冰煞給的玉牌和那塊玉不同,通體白色,所謂的羊脂白玉,裡面根本就沒有翡和翠,不過現在看起來也好像有些變化,原來純白的玉牌,好像已經變成了透明了一般,如果不注意,一定會以為是一塊有機玻璃或者琉璃製品。
把玉牌塞回去,高鶴向旁邊的蘿絲小姐再次笑了笑,開始轉移話題,不過蘿絲小姐好像對現在的情形也很好奇,追問他那個東西到底是什麼。
高鶴苦笑,難道給她說那只不過是同學聚會的時候摸將摸到的小禮品?現在的情形誰會相信。只能扯謊說是家傳的。可是這樣一來,蘿絲小姐好像更加的過意不去,又再次道歉。如果不是她,高鶴也不會把家傳的東西拿出來拍賣,儘管蘿絲小姐不是東方人,但對東方人的這種家族傳承的觀念還是很熟悉的。
又過了好一會,好像鑒定結果終於出來了。一個專家緊張的小步跑上台,把一張封著鑒定結果的信封交給了布朗先生。布朗先生帶著迷人的微笑打開,只掃了一眼,立刻面色死灰,手一抖,整張紙掉落下來。

正文 第一百三十七章 無價之寶(下)
更新時間:2007-8-14 22:36:00 本章字數:3310

「頂級材質玉墜,疑為傳說中的頂級玉髓,具體價值無法衡量,初步估價不少於五十億!」
布朗先生看著手中這張紙,怎麼也想不到,那些鑒定專家們在後面呆了這麼長時間就給出了這麼一個讓自己差點吐血的結論。不久前自己可是誇下海口,如果沒有人出價,自己會以百價格買下來。百倍的價格啊!五千億?哪個專家這麼信口開河的?把整個布朗家族旗下的產業賣掉也籌不來這麼多的現金啊,難道那些專家是高鶴請來的嗎?
這下可是偷雞不成蝕把米了,想要在蘿絲小姐面前打擊高鶴,這才不顧一切的誇下海口,沒想到這個高鶴深藏不露,反將一軍。想要毀約,可是那會是在那麼多嘉賓和電視機前的觀眾面前說出的話,如果食言,以後布朗家族還怎麼做生意?可布朗家族還怎麼做生意?可布朗畢竟也是見過世面,不是坐以待斃的人。
「這個結果不會有錯誤吧!」布朗拿著鑒定結果,擠出一個笑容問上來的鑒定組長。組長也是個心思活絡的人,見自己的東家這麼說,馬上意識到其中有問題。剛剛布朗誇口的時候,鑒定組的人並不在場,根本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現在布朗這麼一說,立刻就驢下坡:「可能鑒定組確實有點搞錯了,我回去確認一下!」
鑒定組長拿著鑒定結果就向後走,不想走的太急,在下台的時候一個趔趄,身體失衡,向前摔了出去,好在下面各個方向不遠都有人,被人扶住沒有摔倒在地,可是手上的鑒定結果卻脫手飛出,好死不死地,落在了煌天珠寶的老闆腳下。
老闆禮貌的幫組長拿起鑒定結果,正要交還,不由自主的下撇的好奇眼神卻看到了上面的幾個字。
「玉髓?」突然的驚訝讓煌天珠寶的老闆登時站了起來,絲毫沒有覺得自己的聲音有些太大,大到整個會場聽的清清楚楚,其他人也正在琢磨布朗在搞什麼鬼,聽到這個詞,也都好奇的看過來。
不是做珠寶的,對這兩個字根本不會有什麼體會,更何況。玉髓前面還有兩個字「頂級」,一瞬間,幾個同樣是做珠寶的老闆當時就全部站了起來:「拿來我看看!」
「對不起!對不起!」鑒定組長趕忙表態:「這個鑒定結果可能還需要確認,請稍微等一下好嗎?」布朗少爺剛剛的暗示,組長豈能不知道深淺,可惜,面對的這個人可不是普通人。
「還要確認什麼?這裡有每個鑒定專家的簽定,包括我們珠寶行的人在內,還需要確認什麼?」低頭看了看後面的估價:「布朗先生,是不是後面的估價讓你為難?如果是這樣的話,大可不必,我們煌天珠寶願意出錢買這一塊玉髓!」
一時間,布朗站在台上面紅耳赤,自己的心思被人一口說破,沒有惱羞成怒當場發火,是因為他還記得自己是這次酒會的東道主身份,站在那裡,實在不知道該說什麼好。
剛剛的一番擠況高鶴,明眼人都看得明白,那個主持人是處處針對高鶴。後來出現的布朗更是招招進逼,大家看著高鶴旁邊的蘿絲小姐,都理解布朗的這番做作,礙著面子,誰都沒有說什麼,可是,現在有生意,那就對不起,人情歸人情,生意歸生意。
下面有不少人是第一次聽到玉髓這個詞,看到煌天珠寶的老闆這麼在意。俠時議論紛紛起來。玉髓到底是什麼東西,怎麼會讓煌天珠寶的老闆這麼重視?不僅如此,其他幾個做珠寶的也都跳了出來,紛紛要求鑒定專家們現場解釋。
珠寶方面的鑒定專家,都是在場的幾大珠寶商友情支援的。如果鑒定結果上有他們的簽名,即便別的專家不可信任,自己人總是可以信任的,既然事情已經整個揭開,現場又有這麼好奇的嘉賓,索性讓幾個資深專家當面到台上講霽這個玉髓到底是什麼東西。
幾個專家集體出面,其中一個小心翼翼的捧著放著高鶴捐贈鏈墜的托盤,周圍至少有二十個保鏢,其中有一半是手上真傢伙的內務部成員,看幾個專家驚和那些此生無憾的表情,台下的人立刻就意識到,這個玉髓肯定沒有那麼簡單。
大家都在期待這個玉髓到底是什麼好東西,可是,越是著急,那些專家們好像動作越慢,真叫人受不了。更過分的是,由於實在是不知道太緊張還是太興奮,端著托盤的專家居然在快要到前面發言位置的時候,突地身體失去平衡,手上的托盤整個的飛了出去。
眼看這個價值連城的玉髓就要落在地上變成碎片,旁邊的一個老專家爆發出少有的敏捷身手,在旁邊身手不凡的保安和內務部隊士兵都沒有反應過來之前,飛身撲出,將空中的鏈墜緊緊的抓在手中。這一舉措雖然保住了鏈墜,但是老專家的頭部卻砰一聲重撞在台上話筒桌的角上,頓時鮮血長流。
在高鶴看來,剛剛老專家撞出的聲響,至少會導致一個輕微的腦震盪,這還是良性的結果,老專家一撞之下,手立刻不由自主的捂到了額頭的傷口,連帶的鏈墜也按了上去。台上亂作一團,直到那些內務部隊的士兵過來處理。
台上亂哄哄,台下也不安靜,蘿絲小姐更是早早的就在高鶴的耳邊狂叫,那個玉髓到底是什麼東西,而且從旁人的議論中聽到玉髓的價值,更是一個勁的向高鶴道歉。高鶴心中大喊冤枉,誰知道那個玉髓到底是什麼東西,鬼才知道幾個月前還是一塊扔到地上都沒人要的東西現在會這麼珍貴。
幾個專家已經恢復了正常,受傷的老專家也被扶到後面包紮,台上沒有主持人布朗也因為剛剛的事情有些臉上掛不住的下台,所以上面都是幾個專家在主持。
一個專家組的成員上前,很禮貌的示意大家安靜,然後開始介紹。
「剛拿到鏈墜的時候,本來以為是只是普通的玉石鏈墜,但是其中鮮艷均勻的色澤引起了我們的注意,這麼好水頭的翡翠,到哪裡都是極品,可以就是太小。」
「不過很快我們就發現了不對,裡面的顏色實在是太均勻,而且相對同等成色的翡翠,顏色也有些太過鮮艷,經過幾個專家討論和現場實物比對,一致認為之個不是人工產品,是純正的a貨,純天然的玉石。」
「很快我們就發現了異常,只是幾分鐘的時間,和玉髓放在一起進行比對的幾塊翡翠,都發生了顯著的變化。」說到這裡,專家的臉色明顯有了些興奮,稍稍的賣了個關子,大家的胃口也都提了起來。
「好像在幾分鐘的時間內,每個拿出來比對的玉石品相都好了一絲,如果不是我們這些常年和珠寶玉石打交道的人,還真不一定能夠發現。看來,人老人,但眼神還沒老,青春仍在啊」!幽默的口吻,讓下面的嘉賓也都是會心的一笑。
「發現這個異常,我們還不敢肯定,所以多花了一些時間來驗證,最後確認了這個現象的真實。」抬起頭,老專家看了看下面那些人,神采飛揚的揮舞起手臂:「大腕知道這意味著什麼嗎?這意味著只要把這一塊玉髓放到的個地方,周圍一定東周之內的玉石品質,將會隨著時間變得越來越好,即使是最劣質的石頭,只有沒有裂縫,足夠的時間,也能變成一塊稀世珍寶。」
隨著底下眾人一片敘吸冷氣的聲音,專家更加興奮:「而且,這種變化是屬於肉眼可見的速度變化,如果一個珠寶公司擁有這個玉髓,也就意味著這個公司可以批量的生產頂級的玉石。這也是玉髓的名稱來歷,以前只是傳說中的東西,沒有想到居然能夠看到實物,此生不虛啊!這個估價,我們也只是按照它的最小價值來衡量,實在是我們沒有辦法給出真實的價值。」
沒有管上面老專家的感歎,下面已經開了鍋一般,這個玉髓對珠寶商意味著什麼已經不必多說,現場都是精明的商人,就算不是珠寶商,也開始打著把玉髓抬到手,然後開一家珠寶公司的打算。開玩笑,能夠量產頂極玉石的珠寶商,那是什麼概念?
眾人的驚訝還沒有過去,剛剛受傷被扶到後面的老專家頂著一個明顯的傷口興奮的跳了出來,「醫生說我的傷口恢復力驚人,比壯年人的活性都強。我剛剛只是用那塊玉髓碰了一下傷口而已,少校先生,能不能滿足我一個願望,暫時不要拍賣,驗證一下它對傷口是不是有激活生長的作用?」
老專家頭上的傷口果然已經在結疤,只在這短短的介紹情況的幾分鐘?雖然現在的外傷噴劑十分有效,但也僅僅是止血,刺激周圍組織生長的效果有限的很。能在一個老人身上表現出這樣的情形,好像除了剛剛的那一碰,沒有別的什麼解釋。
這個發現,現場又是一場軒然大波。

[BOOK: 0019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4:15:2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