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0-03
正文 第一百四十二章 失蹤物資
更新時間:2007-8-19 20:55:00 本章字數:5495

高鶴沒有奪權的意思,還帶來了關乎十數萬人生死的能源,立刻變成了基地當中最受歡迎的人物。不用說找一個人,就是把整個人類的移民星球全部翻過來,也不是什麼大問題。更何況高鶴並沒有要求一定找到,只是在他們這裡尋找一個機會而已。
拿過高鶴的畫像,三人輪番過了一遍目,白大褂看著畫像笑了笑:「面部特徵比對,任何先進完善的技術,都比不上最古老的辦法。」看著高鶴的冰煞迷茫的表情,白大褂伸手一指自己的眼熟:「人腦才是這方面最權威的專家,嗯,這個傢伙好像很眼熟。」
「真的?」高鶴又驚又喜,想不到剛把畫像拿出來,他們就有人看著眼熟:「能不能想起來這個傢伙是誰。」
「恐怕需要時間,雖然眼熟,但是暫時並沒有確切的印象。」白大褂沒有直接給高鶴肯定的答覆:「約瑟,你看看是不是見過這個人?」
約瑟是個管理人員,聞言也是點頭:「很眼熟,但好像很模糊。」
「忘記提醒大家,這個圖像是這個人三十年前的相貌,有沒有什麼特別的記憶?」困擾高鶴的問題馬上就有突破口,高鶴怎麼可能不技,提醒的同時,自己的手都快要發抖了。
「你能不能在這裡呆上幾天,我們回去查一查,另外我們會找其他人的問問,說不定有線索,如果還不行,我們可以發動整個人類當中的內線替你尋找。」少將看了看另外兩個人的情,不動聲色的把答覆的日期推後了幾天。
這個高鶴沒有別的要求,只是要求找人,還真讓他們幾個感覺意外。不過,這樣很好,至少他們不用擔心其他的,而且高鶴也明說,如果五年內沒有什麼變故,他們也將回到人類社會當中去。對他們好像根本沒有什麼企圖,如果真的想要借助他們的力量進行一些私下裡的活動,這些話根本就不人告訴他們。
白大褂和少爺很快離開,不知道他們進行什麼工作,陪同兩人的只剩下那個約瑟,「不好意思,里昂教授和帕克將軍都是比較務實的人,肯定去直接分派工作了,希望你們不要介意。」畢竟是做社會管理的,說話和態度比起另外兩個人來說要得體不少。
「沒關係。」高鶴只要他們能提供那個人的信息,並不在乎多呆幾天以及他們的性格,這樣的坐言起行的風格反倒是高鶴很欣賞的。
「我很好奇,這裡建設在地下,如果是軍事基地的話很正常,可是為什麼要建立一個這樣的城市?」高鶴對整個城市的存在都很好奇。
「不奇怪,這裡本來就是一個地下的軍事基地。原本都是隸屬於軍方的,只不過我們接手之後,從軍方的資料庫當中抹去了而已。」約瑟並不以為這是什麼特別的事情,輕描淡寫的回答。
可是,在約瑟這裡並不是什麼大事的話。在高鶴的耳朵裡,卻根本不是這麼一回事:「你是說,這裡根本就是軍方建立的秘密軍事基地?」
點點頭,約瑟只是用這種方式肯定了高鶴的問話,沒有直接回答他。「那,那你們怎麼可能把軍方所有的相關資料都抹去?」這是高鶴關心的重點,如果一個軍事基地都能夠輕鬆的被抹去。那麼他們的力量也實在是太恐怖了。
「為什麼不可能,我們已經做到了,並不存在可行懷的問題。」約瑟好像很喜歡高鶴吃驚的樣子,高鶴越震驚,他好像越喜歡。
「你們可以從電話裡刪除有關這個基地的記錄,但是,人呢?」高鶴提出質疑:「建造這個基地的人呢?難道所有人你們都控制了?還是所有人都清除掉了?」記錄好辦,難的是人。
「這也並不是不可能,參與建造的這個基地的人,現在全部都在這個基地當中。不管是軍人也好,還是普通的工程師也好。」約瑟很開心看著高鶴再次震驚的表情,從戰艦上下來,高鶴和冰煞就是一副冷冰冰的表情,哪裡有這樣的表情看著開心啊!
這個倒是十分可能的事情,基地建造完畢之前,所有人都被迫留了下來,高鶴轉念一想:「那他們的親人呢?難道不會找他們的下落中,不會試圖聯繫他們?」
「不會的!」約瑟很是平靜的回答高鶴:「能帶的親人我們都已經帶了,不能帶的他們也不會聯絡我們。」看高鶴這樣發問,約瑟直接回答:「因為我們是叛軍,我們的親人都以為我們為恥,他們已經不再承認有我們這樣的親人。」話音平靜,但隱藏的一畢悲傷還是能聽的出來。
高鶴真想問問,既然這樣,為什麼還要背叛,還要做叛軍,但話到嘴邊,還是嚥了下去。如果沒有什麼不利己的苦衷,誰會甘心落一個這樣的名號?反正不到五年後,他們都要回歸,就當什麼都沒有發生過就行了。
「那麼,批准建造基地的那些上層人物呢,這裡最高的也就是一個少校,建造這樣的基地,至少需要一個上將來審批吧,他不可能會忘記所有的事情吧!」高鶴還是執著在這個問題,以高鶴自己民在軍隊的瞭解,這根本就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務,軍方什麼時候有了這樣巨大的紕漏?
「確實如此,這個基地的建造,是格外上將親自安排並批准的。」約瑟承認了高鶴的說法,但是,這個已經不是很重要了。格林上將,那個指揮能源戰爭的上將會,已經永遠不會記起還有這麼一個秘密的基地了,而約瑟,也間接的回答了高鶴的問題。
高鶴還是不甘心:「尋物資呢?款項呢?建立這麼龐大的基地,使用你們真的可以神通廣大的到掌握的整個軍方?」如果真的是這樣,那麼他們反叛還有什麼意義。
約瑟平靜的看著高鶴,他多年的管理經驗讓他明白,眼前這個看起來還有些淳樸的少校在想些什麼。不過,這並不代表高鶴就能夠把他問住:「款項和物資是最容易解決的事情,這個世界上,每天都有無數的錢款和物資莫名其妙的消失,掩護這點東西的失蹤,實在是太簡單了。」
「怎麼個簡單法?」軍隊內部居然有這麼大的漏洞,可以隨便的讓一批足以建造三個太空基地的物資和錢款消失。多可怕的事情,高鶴一定要瞭解清楚,這裡面到底是有什麼黑幕在裡面。連續的追問,全然不顧約瑟是不是願意回答,是不是願意把這些機密的東西告訴高鶴。
還好,從高鶴拿出能源晶石的那一刻起,他們就已經接受了高鶴,在這個問題上,約瑟並沒有隱瞞,反倒十分的乾脆:「方法有很多,在軍隊裡。最簡單的辦法就是進行一場消耗巨大的戰爭或者演習。」
話雖然很晦澀,但是意思卻呼之欲出,高鶴腦子裡轟然一聲,好像炸開一個驚雷一般。消耗巨大的戰爭,是啊,只要消耗巨大,那麼很多物資和款項被戰爭消耗了。沒有地方去查,只能報一個戰時損失,然後一切就掩蓋的天衣無縫。
問題是,最近進行過的消耗巨大的戰爭,除了能源戰爭,好像還沒有其他戰爭符合這個條件,更關鍵的是,在能源戰爭後,格林上將會也自殺了,所有知道這個基地的人已經都不可能說出這個秘密,耗費物資以正常的戰損接受了統計,消失的無影無蹤。
基地留下了,但是能源戰爭還帶走了三百八十萬軍人的生命,難道,那樣的一場戰爭,只是為了掩蓋這麼一個小小的基地。
約瑟的領子被高鶴一把抓住:「你們發動能源戰爭,就是為了這個?」能源戰爭是高鶴心中永遠的痛,也相當於高鶴的逆鱗,不管誰觸動,都會引起高鶴的瘋狂的反擊。
「不要衝動,少校!」約瑟的聲音還是很平靜,儘管高鶴的手勁在這樣的情況下已經不受控制的讓約瑟有些受傷:「我們還沒有那麼大的能量去組織一場戰爭。如果真的可以,也決不會是為了掩飾這樣的一個小基地!」
衝動之下的高鶴已經喪失了思考的能力,但是約瑟的話很有道理,旁邊的冰煞輕輕的拍了拍高鶴的肩頭,一股清涼的氣息很快讓高鶴安靜了下來。這麼一會功夫,高鶴已經是漲紅了臉,長長的吐著粗氣,好像一條上了岸的魚,緊張不已。
「謝謝!」冰煞及時幫忙讓高鶴冷靜下來,也開始思考約瑟的話是不是有道理,如果蓋司.薩肯特有這樣的本事可以控制能源戰爭這個級別的軍事行動,那麼還費盡心思到那個險峻的地方找什麼能源晶石,在能源星球上還不是一抓一大把,不可能因為這個暴露。
所以,結論就是,能源戰爭的背後,並不是蓋司.薩肯特和眼前的這些人,他們沒有這樣的能量。可是,如果不是他們,那麼又是誰?這是個更加恐怖的敵人,而且比起蓋司.薩肯特來說,隱藏的更加更隱蔽,至今沒有透露出任何的終點,這樣的黑手隱藏在軍中,不知道會引起什麼樣的危險。
「對不起!」高鶴很誠懇的道歉,約瑟並不在意:「沒關係,如果我是從能源戰爭中活下來的那幾個人當中的一個,說不定會比你更加憤怒。」不急不緩的表達中,高鶴的一些信息也透露了出來,也不動氣色的間接了高鶴,你的信息他們早已掌握。在軍中,至少還有他們的人存在。
儘管如此,高鶴的手上的力道還是讓約瑟不得不進行一下治療,鎖骨骨折,胸部頸部組織大面積挫傷,很痛苦的傷勢,但約瑟沒有表現出一點痛苦的表情,高鶴除了抱歉,沒有辦法給出任何幫助。好在傷的並不是很重,據醫生說,約瑟的傷可以在幾天內痊癒,內疚中的高鶴沒有注意這其中包含的意味,懷著深深的歉意看著約瑟被醫生們推走。
雖然傷了約瑟,但是大家好像大家並沒有對高鶴產生敵意,任由他在基地裡隨意參觀,冰煞找了個安靜的房間,繼續研究她的項鏈變化,高鶴則像一個遊客一般,懷著好奇的心情,一個地方一個地方的參觀著整個地下城市。
這幾天城市的變化很明顯,首先,軍港內已經有戰艦開始起飛。而且原先每天定時控制照明的某些區域也恢復了正常,街上的人也多了起來,最明顯的是同,那些人臉上的表情都開朗起來。
參觀的過程中,高鶴除了讚歎這個地下地市工程規模的浩大,想的更多的就是能源戰爭,戰爭之後不久。軍方就已經處理了一批軍火商,但現在看來,那些根本就是被人拋出來的替罪羊,真正的陰謀黑手,還深深的藏在地下所有人都看不到的地方。
高鶴不知道能源戰爭中消耗了多少物資,也不知道這些物資能夠建造多少個這樣的基地。但是,能讓三百八十萬人的生命為了掩護這批物資失蹤,甚至連格林上將也犧牲,想來也不是什麼小數目,這不是一個人能夠做到的事情,背後不知道藏了什麼樣的驚天秘密。
很有可能,這裡面牽涉的就是軍方的高層,甚至聯合議會其中也有份,不然能源戰爭中那些荒唐的命令就不可能執行下去。不知道這批力量規模有多大,已經存了多長時間,也不知道之前他們都進行了什麼活動,唯一可以肯定的是。他們如此的惘顧人命,絕對不是為了整個人類的健康發展。
在參觀的過程當中,高鶴還發生了一件事。這裡所有人的都顯得很年輕,如果都是參與基地建設的工程師和士兵,這是正常的,但是,不是說有不少人也帶了親人嗎?難道就沒有一個老人?
研究所的那些人高鶴知道,都是年齡超過了一百歲的老人了。但他們給高鶴的印象,也不過就是四五十歲的樣子,難道蓋司.薩肯特如此的神通廣大,居然可以讓整個基地十數萬人都可以長生不老?長生不老可能是這個神話,但青春永駐卻是個已經眼見為實的事實。
帶著這個問題,高鶴回到冰煞下榻的地方,向她請教,到底有什麼方法,可以讓一個人能夠做到青春永駐。冰煞在這方面也沒有什麼特別的經驗,只是按照自己的認識,提出了幾合睦可能性。
一種辦法是像冰煞這樣,進行修行,在當修為達到一定的程度之後,自然可以達到青春永駐。而這種辦法,在修行者來說是一種正常的方法,從這種方法衍生,修行者可以把自己的修為灌注到其他人的體內。估計也有同樣的效果。
另一種則是有些陰毒的辦法,把一個人的生命力,用高深的修為,硬生生的轉移到另一個人的身體內,這樣的話,接受了多餘生命力的人自然可以做到,但被轉移生命的這個人卻馬上會因為生命力衰竭而喪生,說它陰毒,也是因為這個原因。
還有一種辦法,則是和第二種差不多,但相對看起來比較能夠讓人接受的。找到一種類似冰蘭之類的天材地寶,讓人服下,也有同樣的效果,不過,這個方法在高鶴眼中,和第二種一樣,只不過被吸取生命力的不是人,而是其他的生命而已,同樣不可接受。
冰煞也沒有這方面的實踐,也沒有太多的經驗,只能臆測到這麼多,再多的,冰煞也不是很清楚,但可以確定的的,即便是轉移生命力,也不可能長久的保持,總有生命力枯竭的一天。
不知道蓋司.薩肯特用的是哪一種辦法,但可以肯定的是,他沒有這麼強大的修為可以讓十幾萬人或者幾萬人都能保持這樣的狀態。這個問題,估計還得請教研究所的那些老人人。
沒等高鶴去找他們,研究所的里昂教授就已經找上了高鶴,這幾天有高鶴帶來的能源晶石,基地裡不再那麼缺乏能源,很多終止的研究已經重新開始,里昂教授作為負責人,還是十分繁忙的。但儘管如此,他還是沒有忘記高鶴的要求,盡可能的去讓整個研究所的人都看了那個畫像,幫忙找人。而在城市中和軍隊裡,約瑟和帕克將軍也都安排了下去,但最終得到消息的,還是研究所這些老人們。
三十年前的一個人,還是這些年紀活的足夠大的人有印象。很多人都認識他見過他,最後大家一致認定,這個人是三十年前負責一個作戰心理研究項目的專家,名字叫做皮特,當時和幾個研究員都是一個研究機構的成員。
儘管不能百分之百的確定,但這個消息已經足夠高鶴開心的了。作戰心理研究,和讓人瘋狂的陣法,還是有那麼些聯繫的,看來這次到來,收穫實在是太多了。
正要再次向里昂教授表示感謝,高鶴突地感覺一陣不妥,臉色變了幾下,轉頭回很納悶的里昂教授:「這個基地在設計的時候,有沒有抗震方面的指標?」

[BOOK: 0020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7:11:2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