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2-02
正文 第一百六十章 攻心為上(下)

不知道是不是那些綁匪真的對現在高鶴他們的行動瞭如指掌,反正規定的期限之內,他們居然沒有任何要求。唯一提過的最早的那個,就是要求高鶴帶著自己的項鏈到某個地點去,至於怎麼交換,怎麼贖人,這些都沒有提及。

最後期限足夠長,可能是沒有想到高鶴會在短時間內出現。估計他們開始知道高鶴在沙漠颶風失蹤的消息後,計劃已經改變,想要勒索的東西正在調換當中,突然得到高鶴出現的消息,也淨下心來,老實的等待高鶴佩戴的神奇項鏈。

高鶴從一個默默無聞的普通士兵,如同乘坐火箭一般,成了現在的行刑者部隊當中的翹楚,這些加上那些玉髓得主的推斷,已經有力的證明了高鶴身上這兩枚項鏈的神奇之處,對綁架者來說,他們是志在必得。

到最後期限的這段時間,也給高鶴和將軍他們的行動提供了一個極大的緩衝,很多已經有懷疑,但是沒有確切證據的人,都已經被高鶴利用殺人執照的特別權限一一逮捕。正式的拘捕令加上那些執行戰士堅決的神態,讓那些人都有了一種錯覺,自己的事情犯了,而且軍方還掌握了確鑿的證據。

不止是邁克一家,很多和他類似的經歷的人都已經被「請」到了這個特別搭建的監獄區。這次那些人的確是鬧的有些太過,居然把勒索信直接放到了議長閣下的案頭,是可忍,孰不可忍?當軍方和政界的兩大巨頭同時發怒的時候,高鶴這個瘋狂的計劃也被順利的批准。

本來行刑者部隊就是軍方的絕對另類的部隊,只要證明有危害社會的行為或者動機。軍方就可以名正言順的讓他們出手,根本就不需要證據,兩大巨頭的這次點頭,也不過是讓他們在已經很放肆的權限上,更加的放縱一些罷了。

邁克在自己的旱獺別墅中,看著在自己面前跑來跑去的兩個兒女,以及不遠處笑著看他們玩鬧的妻子。本來這副愜意的天倫之樂的畫面,在他們的眼中顯得那麼的讓人緊張。

軍方是有意這麼安排的,不用問,這也表明了軍方的態度。邁克是在商場上縱橫多年的人,這樣的陣仗,他明白軍方到底想要什麼。在之前的安排下,他曾經天真的以為,只要沒有證據,那麼警方就對他毫無辦法,可是,殘酷的現實,他還是想的太簡單了。

從軍方逮捕的口吻看,他們已經掌握了證據。自己已經是沒辦法摘開了,更讓這他沒有想到的是,軍方不是警方,軍方是國家機器,是暴力機構,這個時候邁克才發現,軍方處理一個人的時候,根本不像警方那樣,還要經過憤憤的司法程序,找一個很厲害的律師,甚至有可能無罪開釋。軍方的行動,更加的直接有效,有效到隨時可以安排一個意外讓他們全家罹難。

在這裡,沒有任何希望,軍方連審訊他的念頭都沒有。估計如果不是他還有些軍方想要的東西,早已把他一家人處決了,現在還保持這樣的情況,說明自己仍然有一絲希望。

邁克不是那種為了利益可以把自己的親人都出賣的人,所以,軍方的這些安排正好擊中他的軟助。不過,邁克還在猶豫,有些東西他知道,但是,那些人背後的勢力,也不是輕易能夠觸動的,現在的,冥思苦想就是為了找到一些能夠救自己全家,但是還不會招惹那些勢力的籌碼。

高鶴的資料從哪裡得到的,這個肯定避不開,即便是自己說拿到的只是高鶴的普通資料,估計也沒有辦法繞開那些幫他拿到資料的人,只能對不住他們了。和自己的家人相比,他們不過是自己利用的棋子,到了該放棄的時候,也不得不放棄。

綁架的動機倒是很容易解釋,拋開玉髓的養生功效不說,單是它作為珠寶的價值就足夠普通人動心,這樣也好,至少可以不得罪那個已經拿到玉髓的家族和他們背後的勢力,只是不重新奪得這些事情,到底能不能換取軍方的諒解。

邁克整整考慮了一天,而在這一天中,家人們很奇怪的看著他坐在電視前面,一動不動的看著上面循環播放的火災新聞,都不知道他到底在想什麼。

火災的新聞中,不時的夾雜著一些和邁克一樣的名流被逮捕的消息。而且鏡頭上顯露,他們也和他一樣,全家都到了這個地方。

終於,上面的新聞變了,好像變成了一個熟悉的畫面,裡面顯示地區,好像正是他們居住的這個監獄別墅。來的時候,軍方的人好像特意安排一般,讓他步行進入這個監獄社區,裡面的情況,能夠看的很清楚,而且,即便是在羈押期間,也還是可以看到外面的景象。

又一個火災,和他們居住在的小樓一模一樣的建築,一隊士兵荷槍實彈的站在差不多已經成為廢墟的地方,看著另外一群好像是法醫的人在灰燼當中翻找屍體,已經找出來的屍體,渾身焦黑的整齊擺放在一起,看體形有大有小,不知道是哪個倒霉的家庭。

從窗外看去,某個方向還在冒著煙,在晴朗的天空背景下清晰可見,那不是錄像,而是現場直播,很可能,直播的範圍也僅僅是這個監獄社區而已。

邁剋夫人也看到了這個畫面,和邁克結婚十幾年,邁剋夫人也不是那種花瓶一樣的笨蛋,看邁克的臉色,配合屏幕上的東西加上自己一家的處境,就已經猜的八九不離十。瞬間變換的臉色,讓人很容易就聯想到古代日本的那種藝妓,滿臉煞白,一絲血色。

之前邁克的行動並沒有和他的夫人商量過,但邁剋夫人明白,既然人已經在軍方的監獄,肯定是邁克做了什麼事情。只不過,還在一定程度上篤信法律的他們怎麼也想不到,軍方居然敢這樣對付他們,好歹他們也是一方名流,在社會上有一定影響力的人。

可是,不遠處的黝和電視上的鏡頭清楚的向他們展示了這次軍方的決心。很可能,這次行動完成後,軍方負責這次行動的人會有不少人下台,可是,在下台之前,如果這些人沒有撈夠足夠保命的資本,那麼擺在邁克他們一家人面前的就是和那些整齊排放的黑色的焦炭屍體一般的下場。

到了他這個身份和地位,真正面對死亡的時候,比起那些普通人更加的害怕,尤其是自己全家人的性命都在自己手上的時候。

能讓軍方負責這次行動的人覺得他們有用處不用採取極端壽動的,那就是坦白自己的所有東西,而且邁克斷定,只要自己提供的消息真實,軍方一定會需要一個像他這樣的地位和身份的人作為污點證人。如果真的可以做證的話,自己的性命,自己家人的性命也就保住了。

軍方逮捕的不是邁克一個,邁克在電視當中也發現了很多自己熟悉的人,不知道他們有沒有發現其中的蹊蹺。但是,至少先來一步的他還是發現了這些。

這是個機會,如果可以搶在他們之前坦白,那麼活命的機會就會很大,邁克不敢保證自己知道的一定有其他人會知道的多,所以,唯一的機會就是盡早的交代。如果別人搶先,可能軍方為了掩蓋自己的暴行,後面那些沒有用的人,只能是一個被滅口的下場。

看著自己可愛的兩個兒女,和自己的妻子簡單的商量了一下,邁克按下了和軍方這裡控制人員聯繫的按鈕,邁克已經想通了,在這種生死關頭,只能是先保住自己和家人的性命,其他人的,再也不那麼重要。

即便那個得到玉髓的人有深厚的背景,看這次軍方的架勢,估計他們也跑不了被清洗的下場。既然自己曾經在圈內的秘密集會上出現過,那麼如果被其他人搶先坦白,最後查到自己身上的話,肯定得不償失。只是為了掩蓋他們的家族,而把自己的家人全部都犧牲,邁克還沒有這樣的魄力。

「長官,我有些東西想和你們談談。」邁克在說出這些話的時候,心頭也是一鬆,至少,最多自己去坐牢,家人們還能在外面自由的生活。

「很好,在會談之前,我們有些東西給你看。」在邁克先生出現在的監獄別墅中,一位上校拿著一張議長閣下和主席先生同時簽名的文件給他看。那是一份特別的赦免的文件,上面顯示的特赦人員姓名還是空白的,但對邁克先生來說,這已經是一個光明大道的開端。

.......

不止是邁克先生一家有這樣的情形發生,被關進這裡的人,好像沒有一個笨人,越來越多的人,好像都在一場或者兩場明顯的火災後,提出了和邁克先生一樣的請求。

時間,也到了綁架蘿絲小姐的那些人規定的最後期限,這些人隱藏的極深,至今還沒有找出哪些人哪個組織。高鶴,也在冰煞的陪同下,提前到達了指定的地點。

[BOOK: 0022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2:10:4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