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4-08
正文 第一百七十九章 地下工作

聲音不是很熟悉,但是,高鶴總覺得在哪裡聽過,不過很快,高鶴就聽到了漢默將軍的聲音:「駱駝,配合執行任務!」有了漢默將軍的指示,高鶴也老老實實的坐著等待機會。上面沒有指示他做什麼,但不外乎他現在敏感的身份,如果外面的那些人一旦成功,高鶴也有機會進入他們內部。

可是,直接讓高鶴出去把他們鎮壓不好嗎?高鶴有點懷疑上面的真正用意,難道這些凶殘的罪犯們發現了什麼?還是說他們中有人就原本知道什麼,上面想藉著這個機會找出來?

一定是這樣的,否則的話,不會讓高鶴老老實實的呆著。況且,就算高鶴不在,那些人搶奪戰艦成功後,只要發動最終反制系統,戰艦馬上就會癱瘓,那些人也不過是甕中之鱉。現在居然這樣的配合,不用問就可以肯定是另有目的。

只是不知道這次的事件是特別為自己安排的,還是早有預謀,自己只是不小心碰上的。高鶴寧願相信後者,如果上面真讓一個戰艦上所有成員的犧牲來成全這次暴亂,高鶴也不會接受的。而且,那個艦長的行為看起來並不像是特意安排的。不過,不管哪個可能,都注定那些人很失敗。也許事情過後他們還活著的話,他們肯定會後悔,怎麼會這麼倒霉,碰上了「休假」當中的高鶴!

外面的聲音很快的平息,現在傳來的是一件拖拉東西的動靜。應該是外面的勝利者在清理場地上的屍體和武器,好像暫時還沒有人關心自己。

終於,所有的聲音都平息了下來,只剩下急促的腳步聲,從腳步聲能夠聽出來,外面的人已經換了。腳步聲很輕,但是十分的規律,明量是訓練有素的戰士,攻擊和打掃戰場的速度也十分快,可以想像他們犀利的身手。

「這裡有一個重犯!」有人透過囚室的柵欄窗戶,看到了坐在裡面的高鶴。高鶴一身的拘束工具,加上顯得十分沉重的金屬扣,還身處重犯囚室,一眼就可以看出他的身份。

「把他幹掉!」有人大喊,不過馬上就有人反駁:「喂,那些看管的幹掉就算了,都是犯了事的兄弟,犯不著吧!」

「那把他扔下去!」開始的那人很不耐煩,隨即傳來一陣急促的跑步聲:「來不及了,戰艦馬上起飛!」

「要不要放他出來?」「顧你自己吧,趕快找個地方固定,戰艦起飛會很顛簸。四號,你去看看那個傢伙,叫他老實點!我們的行動要小心,神似的明的人一定要小心。」

「收到!」有人湊到窗前看了看高鶴的情形,可能也覺得如此的重銬有些過分,大家都是囚犯,同病相憐吧:「一級囚犯,讓指揮室的人把他的重力控制和磁力控制關掉,讓他稍微舒服點。」

「你再堅持一段時間,等我們到達目的地後就會放你出來,相信你對那些傢伙也沒有什麼好感,大家都是同一條船上的人,別逼我們殺了你。」這次,四號是衝著高鶴喊的,高鶴輕聲的答應了一聲,過了一會,身上的東西一輕,應該是重力控制已經去掉。

雖然這此重量和磁力對高鶴的影響並沒有想像中的大,但去掉也是十分輕鬆的,那些暴徒們可能覺得高鶴被如此對付,就算不是什麼窮凶極惡的壞蛋。至少也應該是飛庫網同道中人,對他倒沒有什麼特別的監視。估計是有人嘗試過這樣的押運,知道想要掙脫也是徒勞。

戰艦飛快的起飛,在空中又明顯的拐了兩大彎,而且拐的很急促,高鶴即便身上有這麼多的東西,還是差了被甩的座位,真不知道是什麼駕駛的,到底會不會操作戰艦。

等到穩定巡航,才有人開始過來關心高鶴。囚室的門打開,進來四五個身形彪悍一看就是究竟訓練的戰士,他們身上的軍服卻顯得有些不是很合身,應該是從戰艦或者監獄的看管人員身上扒下來的。

領頭的人隨手從外面拎了一把簡單的行軍椅進來,坐到了高鶴對面,其他幾個人開始在高鶴身上的那些刑具上四處摸索觀察。

「你的資料很有意思,不愧是被這麼大一艘押送艦單獨押送的重犯啊!」估計是從艦長那邊得到了高鶴的資料,領頭的人看起來對高鶴很感興趣,摸了摸自己在監獄中被遞的光頭:「你是因為什麼罪名被押送到這時原?」

「破壞公物!」這些人的下場,高鶴幾乎可以斷定,既然上面叫他和這些人虛以委蛇,那麼有些東西也不妨洩露一些增加他們的信任。

雖然高鶴是一本正經的回答,但停在那幾個傢伙的耳中,卻不約而同的引來一陣放肆囂張的大笑聲。

「嘩嘩哈哈,我從來沒有聽過這麼好聽的笑話,破壞公物也能被送到這裡來,哈哈哈哈,四號,你告訴他,你當年是因為什麼罪名進來的?」

四號忍住笑:「我,我是因為藥單謀殺上級和他的衛隊二十多人,才被抓進來押,你呢?」

「差不多,說是屠殺民眾,不就殺了百十多個討厭的傢伙而已,非說我是重犯。」

.........

聽著四五個爭著比自己戰績的傢伙吹了一會,首領才笑瞇瞇訴轉向高鶴:「這位兄弟,你看,大家都是因為一些重罪才被捕並送到這裡的,不知道你破壞的是什麼公物啊?」

「沒什麼大不了的,就是同時把十幾艘最高級的隱形戰艦變成押廢舊金屬而已。」這些傢伙都不是什麼省油燈,高鶴也假裝滿不在乎的隨意口氣把自己的劣跡宣揚了出去,當然,也適當的誇張了一些,十幾艘不同的戰艦被他篡改成了最高級的隱形戰艦。

「絲!」幾聲倒吸冷氣的聲音,在座的能在軍事監獄當中服刑,都是軍方那些桀驁不遜的傢伙,當然知道高鶴口中的那種戰艦是什麼,能同時把十幾艘戰艦變成廢舊金屬,他們中的任何一個,都沒有這樣的能力,即便是有這樣的能力,也沒有這樣的機會。

「爆破專家?」首領很快就整理出思鄉,小心翼翼的看著高鶴的眼睛低聲詢問,眼睛裡好像也露出一些光芒。

「馬馬虎虎!」拘束工具下斬高鶴漫不經心的吐出了這句話,盡量把自己的表情放的十分的不在乎。雖然這些人僅僅是猜測,但是,也不能算錯,能在行刑者部隊充當軍械員,又經過了那許多特種部隊的各種訓練,怎麼著也能勉強算是個爆破專家吧!

這些人的思維,還是停留在比較傳統的階段。至少,在他們的眼中,想要把十幾艘戰艦廢掉,簡單的破壞控制系統是遠遠不夠的,控制的系統只要換上一套,仍然可以繼續使用。他們感興趣的也比較專業的地方就歷這裡,高鶴的原話是把戰艦變成了廢舊金屬。

不知道高鶴用的是什麼辦法把那些需要戰艦主炮多次轟擊才能夠攻破的厚達數米的太空裝甲破壞。但不管怎麼說,這樣的鉿是他們現在能夠理解的。齊齊的一片倒吸冷氣的聲音,也相當於從另一個角度認可了高鶴這個重犯的罪名-----的確足夠進入這個重犯基地。

幾個人在高鶴的拘束工具上弄了半天,好像是沒有找到適當的工具,估計也沒有從艦上找到鑰匙。沒有辦法,實在是太結實,憑個人的力量是沒有辦法弄開的。

衝著那個首領搖了搖頭,一個光頭無可奈何,其他人也是束手無策,首領想了想,讓他們幾個先出去,只留下自己一個人。

「我找不到你的資料,也不知道你的刑期。不過,可以肯定的是,你給軍方造成了數百億的損失,絕對不會短。」暴動的首領顯然很擅長煽動,否則也不會有那麼多的暴徒不計後果的跟著他:「我也不怕告訴你,現在你已經和我們在一條船上,就算你什麼都沒幹,也不可能把你自己從軍方的黑名單中剔除,所以,你唯一的選擇就是跟著我們干,我們很需要你這樣的專家,加入我們,嗯?」

「我似乎是沒什麼選擇。」高鶴順著那個傢伙的口風接了下去。伸手抖了抖身上的拘束工具:「那麼,表示一下你們的誠意,先打開吧!」

「不!我們不能給你打開。」首領有些狡猾的笑了笑,他可以高鶴剛剛看到了那幾個人無計可施:「為了證明你的能力,你需要表現點什麼。」扭頭衝著外面大喊了一聲:「找點爆破物進來!」

很快,外面有人拿進來一些爆炸物,都是從戰艦上搜羅的,有些是士兵身上的標配高爆彈,有些則是普通的能量炸藥,甚至還有些是少量的工作炸藥。看這個架勢,顯然是要高鶴在打開自己身上的拘束工具上露一手,高鶴不是自稱爆破專家嗎?那麼,能把自己身上的這些東西炸開,還要不傷到自己,這才能突顯他的專業。

「那麼,做些什麼,證明你是個爆破專家!」首領示意把那些東西放到高鶴身邊。

高鶴抬頭看了他一眼:「最好有個人配合一下。」現在的高鶴,貌似全身被鎖,無法動彈,除了眼球和嘴可以運動外,其他的地方都沒辦法活動。

首領很謹慎,笑了笑蹲到高鶴身邊:「我來幫你,該怎麼做?」

還好,以前在第四小隊的時候,眼著黑豹和大飛這兩個傢伙學了不少相關的爆破知識,而且在家長那裡也經過不少熏陶,應付眼前這點小場面,足夠了。

「起爆器,對,那個,把它的外殼拆提,太大了。對,就是這樣。」

「金屬片,最好是從艦身的修補材料那裡切下來的,五厘米長,一厘米寬,三毫米厚,要他們準備一下,三片。」

「塑性炸藥,對,就是它,十克,不能多,不好稱量,切手指頭大小,比那個少一點,可以了。」

......

一連串的忙碌之後,幾個小型的炸彈固定在高鶴的拘束器外面,和普通炸渙的部分不同,高鶴這次要的效果是把幾個稍微細一點的連接部分炸斷,都是採用炸藥推動金屬片切割的辦法,爆炸的方向雖然在外面,但金屬片被爆炸推動後的切割方向卻是衝著高鶴的身體。

引爆是彩遙控的方式,由那個暴突首領來控制,高鶴這次也賭上了,反正冰煞說過,自己的身體應該可以硬抗雲爆彈的密集爆炸,想來這點小小的爆炸更加不在話下。但是這樣的操作,卻可以在這些人心中成功的塑造出自己一個爆破專家的形象,也有助於打入他們的內部。

這麼瘋狂的方式,在那個首領看來,一旦控制不好爆炸的當量,要麼就是無法切開拘束,要麼就是整個身體被切穿。看高鶴身上臉上連一點汗珠都沒有的輕鬆模樣,首領心中已經對著高鶴爆破專家的身份又堅信了幾分。

「砰砰砰」,幾乎是在遠處首領按下越爆按鈕的同時,幾聲連續的低沉爆炸聲就在高鶴的身邊響起。高鶴只覺得幾個地方好像被什麼撞了一下。還好,除了有些酸疼,沒有別的,這次現的有點過,炸藥放多了些。

嘩啦,一堆拘束工具如同散了架一般,從高鶴的身上滑落下去,高鶴低頭看了看,衣服沒破,也什麼沒有痕跡,這個爆破專家還可以繼續裝下去。

首領和幾個光頭也都跑了過來,這下,他們對高鶴的技術是佩服之至。看那些拘束工具被毀壞的模樣,應該是恰好達到了效果,而高額身上沒有一點傷痕,這樣精準的控制,還是自己沒有動手,只是指揮別人就可以達到這樣的效果,如果自己動手的話,更加不在話下。

手銬當然不在話下,只要有根小鐵絲,在場的任何一個都可以輕鬆的打開。不過,高鶴只動不動手就能指揮一個幾乎是外行的傢伙達到這樣的效果,大家都是十分佩服的。

高鶴站起身來,舒展了一下已經被拘束幾個小時的身體,彪悍的身形立刻出現在眾人面前。首領拍了拍高鶴的肩膀:「歡迎加入我們,兄弟,怎麼稱呼?」

「叫我專家!」高鶴沒敢說駱駝這個名號,生怕有人聽說過弄巧成拙。不過,它胡謅的這個名號倒是很貼切,大家誰也沒有懷疑。軍方內部,很多人都是根據自己的專長叫名號的,如同黑帶,雷達他們。

「我們這是要去哪裡?」舒展著手臂,高鶴漫不經心的看似隨口問了一句,很隨意的樣子。

「一個隱秘的地方,比起那個該死的監獄要好了一萬倍1」首領不知道是想起了監獄中的痛苦生活還是什麼,狠狠的吐了口唾沫才回答高鶴。

「隱秘?」高鶴呆了一呆:「你乘坐軍方的戰艦,說隱秘,是不是有點高興的太早了?這些戰艦上,哪艘沒有定位裝置?」指了指頭頂上不遠處的攝像頭:「在押送戰艦上這種東西到處都是,怎麼可能談得上隱秘?」

「這個你放心,艦上所有的通訊我們已經關閉,定位系統也有戰艦專家負責拆除,我們計劃這次行動已經很長時間,怎麼會留著這麼明顯的漏洞?」很顯然高鶴直接提醒的這句話讓其他幾個人更加認同高鶴:「雖然我們自認為罪大惡極,但是,我們各自手上的專業知識,也不是吃素的。」

帶著高鶴走出重犯囚室,外面一片狼藉,還沒有整理乾淨,有些地方還能看到一灘灘的血跡。首領他們視而未見的走了過去,邊走邊給高鶴介紹。

「整個戰艦已經關閉了控制系統,駕駛都是採用人工手動駕駛的方式,絕對不會有任何信息回傳到軍部。」這些人都是專業的軍人,很多東西他們在計劃的時候已經考慮到。

「我們會經過一個沒有在軍部報備的空間跳躍點,那裡沒有雙向通訊基站,等我們過去後,就可以進行自動駕駛。就算是軍方派遣了大型掃瞄艦也不可能找到我們的蹤跡。」聽到這裡有一個空間跳躍點,高鶴的心中就微微的一動,會不會這就是軍方的目的?

接下來的介紹中,高鶴也漸漸有明白了整個事件的來龍去脈。

這個首領,曾經參加過幾次絕密的行動,在附近發現了一個空間跳躍點,不僅如此,還在空間跳躍點的另一方面發現了一顆適合人類生存的行星。但恰好在歸航還沒有報告的時候,他和他的上級產生了糾紛。於是,生性暴戾的他殺掉了戰艦上的所有人,但試圖駕駛戰艦逃跑的時候,被軍方抓獲。

監獄當中,他不甘心被羈押一生,秘密的聯絡了一些同樣的傢伙,組織了這次暴動。他們算準了時間,在戰艦到達之前,控制了監獄並奪得武器,戰艦降落後不久就被他們控制。

軍方對此事毫無所知,但是還是從遠程的攝像頭上看到了帶頭的傢伙,恰好高鶴也在戰艦上,而監視的官員是專門抽調的瞭解高鶴的官員,所以才會有艦長被臨時解除指揮權的事件發生。

而高鶴,也就是在軍方無法控制的情況下,被要求執行任務,具體的任務,高鶴不是很明白,但現在想來,不外乎打入敵人內部,瞭解他們的目的,並在適當的情況下制伏他們。

現在看來,還真有點地下工作者的感覺。

[BOOK: 0024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8:32:5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