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4-10
正文 第一百八十一章 遠古遺跡

不知道為什麼,經過了空間跳躍點之後仍然沒有打開自動駕駛,還是手工操作的方式,這也使得在降落過程中析度的不平穩,好在進入大氣層的時候有通知,否則的話大家沒有準備肯定會被摔的頭破血流。

不過,即便是有準備,也仍然被顛了七縈八素的。別人不知道,高鶴可一向繫著安全帶的好習慣,就是這樣,還是別劇烈震動的戰艦弄的緊張不已,更不用說那些自認為自己很了不起,堅持沒有安全措施的人。

荒涼的星球,氧氣含量只有可憐的百分之十八,完全一個缺氧的環境。普通人走不了幾步,就得劇烈的喘氣,和在青藏高原的感覺差不多。在場的雖然個個都算是從軍隊出來的精銳,身體條件都屬於十分不錯的範疇,但是,面對這種艱苦的也是毫無辦法。

那次星際探險找到的就是這麼一顆星球?重力偏在,氣壓也稍微高點,但氧氣含量低帶來的這種類似的高原反應卻一點沒有克服的辦法。押送的戰艦上根本就沒有氣氛袋或者類似的生存工具,想在這裡生活下去,要付出不少代價。

但不管怎麼樣,至少這裡還是自由的。那些囚犯暴徒們辛苦策劃這次大規模的越權獄也是為了這些,雖然辛苦,可好歹這些辛苦都是為了自己。剛來這樣的環境會有些不適應,相信幾天後這些傢伙就能習慣。

開始還不能劇烈運動,也不知道這裡到底有什麼危險的生物。上次探險只是簡單的分析了大氣萬分和地貌特徵,具體的與星際拔萃有關的檢查還沒有做。首領在這種條件下敢帶著這麼多人過來,想來也是一個喪心病狂的傢伙。

更加瘋狂的表現是,在把所有人都集中到了一個距離戰艦並不是很遠的開闊地之後,他居然直接宣佈要炸掉戰艦。在一眾人等的沒有發生狂喊住手當中。首領獰笑著按下了遙控引爆器的按鈕。

眾人呆若木雞的表情和絕望的神情隨著首領手指的按下同時在臉上湧出,隨即馬上換成了喜色,戰艦還好好的在那裡,沒有被炸掉。

「你騙我!」首領扭頭對著高鶴大喝一聲,幾乎是在瞬間,數十支槍同時指向了首領,當然,高鶴也沒有例外。

在到達一個相對安全的地界,首領的背叛和壓力的暫緩讓這些向來互相不服氣的傢伙們終於開始了內訌。衝動的人一向最先行動。平日裡走的比較的人們迅速的集結起來。形成了三個小集團,大家各自掌握著一部分武器,互相對峙著。不管哪個集團,都希望接管戰艦的指揮權,有堅固而且和可以隨時起飛的戰艦,不啻於多加了一層安全的保障。

高鶴和首領被緊縛住、扔在一起,沒有理會首領看過來的陰冷的眼神,高鶴很是隨意的看了那些傢伙互相不服氣的開始銀川。相信不久的將來緊接著的應該就是火拚了。這些傢伙不但越猗暴亂,而且殺死了獄警,奪取戰艦。算下來,足夠殺他們好幾回了,也就是因為現在整個社會都要求取消死刑,所以才被判無期徒刑,否則以他們之前的罪名,也足夠死上好幾回的。

他們要火拚,最好不過,還省了高鶴動手。不過,看他們互相之間各佔一角,鬥雞一般虎視眈眈氣喘吁吁的看著對面的人,高鶴忍不住有點好笑。

首領還試圖做最後的努力,剛喊了幾句便被堵上了嘴巴,在監獄裡還要靠他策劃逃出來,到了這個時候,誰還認識誰?這裡雖然看起來荒涼,但是在戰艦上已經能夠看到植物影子,加上戰艦上的那些武器和後勤儲備,生存肯定是沒有,大家都是不怎麼安分的人物,誰願意甘心被另一個人領導?

大家都冒著死亡的危險逃出來,為的還濁能夠好好的自由的活下去?首領的失敗就在於他不該剛剛登上星球就興起炸昝戰艦的念頭。也許他這樣破釜沉舟是對的。如果能夠成功炸掉戰艦,結局半大不同,可惜,他低估了大家求生的信念和被騙後反擊的決心。

他的另一個錯誤,不應該簡單的相信高鶴,可惜的是,高鶴說能夠啟動戰艦的反帛系統,但又無法讓高鶴在航行的時候的戰艦上證明。本來還有個飛庫手打炸彈可用,但已經被高鶴搶先藉機廢掉,而且高鶴神奇的表現,不止是首領一個人,幾乎整個船上的人都相信高鶴是一個真正的爆破專家。

首領要剝奪大家的最後生存的希望,當然沒有人會同意。但當沒有這樣的一個首府約束大家的時候,火拚也就是必然的結果。

對峙和對罵終於演變成了對射,首領特意挑選的開闊的沒有任何的遮掩,結果也沒有任何的懸念。衝動的人總是最先死去,而所有的一切也總是在剩下最後幾個還有一絲理智的人的時候結果。不過,理智並不能替代單兵護甲,所以,保衛科幾乎也是個個帶傷。

首領嘴上的束縛也被解開,躺在地上的他和高鶴沒有任何的操作。

「為什麼要炸掉戰艦?」

面對幾個手持武器對著他的人的責問,首領只是把自己的理由敘述了一遍:「這時的條件艱苦,如果不毀掉大家離開的希望,估計不會有多少人能堅持下來的,我們好不容易來到這裡,不是為了自己回去送死的!」扭頭看著一片狼籍的戰場:「可惜,遲了!」

一地的屍體,倖存的人怔怔的看著剩下的這幾個可憐的人手,誰也說不出話來。這麼點人手,還幾乎個個有傷,想要在這個星球活下來,以後的日子可不好過。

「為什麼要騙我?」首領的大喊聲也立刻讓眾人把目光都集中在高鶴身上,槍口也都不由自主的指了過去。

「真是可惜,居然還有人活著!」高鶴一改之前的散漫,緩緩的站起身來,手臂隨便的動了動,身上的那些綁縛如同紙糊一般,碎裂了滿地:「我宣佈,你們由於武裝越獄,現在被逮捕了,如有反抗,格殺勿論!」

光是被高鶴輕鬆的掙脫束縛嚇了一跳,隨後幾個人又被高鶴最後的那句話逗的哈哈大笑,儘管看起來高鶴的力氣是比較大的,但是在這種缺氧的環境中,沒有武器在手,還要做這麼費力的運動,難道真的不知道死字怎麼寫嗎?

殘存的幾支武器全部對準了高鶴,首領這次不再給高鶴機會,獰笑著直接勾動了扳機,其他有樣學樣,也都紛紛開槍。不過,眼前發生的一幕卻讓幾個人心膽俱裂。

能量彈居然在高鶴的身前突然的停了下來,好像高鶴的身前突然出現了一道透明的屏障一般,奇跡一般的停了下來,能量彈也一顆沒有爆裂,全部都懸停在高鶴的身邊,如同被一隻無形的大手握住,動也不動,幾個驚呆的人不死心,連續的摳動了幾次扳機,但是,同樣的情形再次發生,沒有一點的意外。

「你到底是什麼?」首領就算是監獄暴動中再怎麼算計周密,也沒有料到居然有人會有這樣的能力,能量彈根本就沒有任何的作用。

沒有回答,現在不是和他們廢的時候,高鶴也怕夜長夢多。不再繼續糾纏,幾個進身,衝到了那個殘兵們當中,既然他們已經反抗,那麼高鶴也沒有收手的必要,結果就是格殺勿論!

對付幾個傷兵,還沒必要動用輪迴,赤手空拳的高鶴也完全有能力一招一個將他們送入地獄,而在此期間,剩下的那些人已經被他神奇的刀槍不入完全驚呆了,傻傻的站在原地,沒有一個人反抗。

高鶴卻不心存僥倖,留下他們是對戰艦的巨大的威脅,高鶴一個人可沒辦法完全的照顧過來。這些人在監獄當中還敢暴亂殺人,現在說什麼也不能把他們留在世上,否則,不但自己的任務無法完成,估計自己本人也得一個人留在這個荒涼的星球上。

他們最大的錯誤,就是在高鶴到來的時候發動了次暴動,不管有沒有這次機密任務的安排,這些暴徒們結局是不會有特別的不同的,估計就算是有區別,也不過是死在哪裡的問題。

戰艦因為高鶴的原因,此刻仍然完好無損的停泊在那邊,戰艦上的人,已經只剩下高鶴一個,孬,2戰艦還有自動駕駛功能,而且裡面也亡靈了來的時候的航線,只要設定好,就可以起航。唯一不方便的是,高鶴如果要操作戰艦,就沒辦法接通訊,實在麻煩的很。

最讓高鶴擔心,戰艦經過押送高鶴的過程,再加上這次長途的逃逸,留給高鶴的能源晶石已經不是很多。這艘戰艦並不是什麼主力的攻擊艦,所以,專門針對晶石的小型能量發生也沒有配備,剩下的這些能量,在高鶴的計算中,能夠起航到達空間跳躍點,但想要回去,萬萬不能。

那些人內訌得實在是不太不值得,就算是首領不炸掉戰艦,只要有意的消耗幾天能量匣,這艘戰艦就再也無法起飛,充其量不過就是個堅固一點的堡壘,還沒有自動開門的功能。

還好,至少還能夠堅持從空間跳躍點再返回這個星球,高鶴唯一的機會就是衝過空間跳躍點,打開通訊系統,報告情況後迅速返航回到這個星球上等待救援。

在這點上,高鶴沒有任何的猶豫,先從外面的那些屍體上把所有的能量匣全部清理回收,這些能量匣估計也能夠支持戰艦航行一段時間。

任務優先,高鶴檢查一遍後,把能著關掉的東西全部關掉,只打開了自動駕駛,戰艦迅速的按照來時的航線,返回空間跳躍點。

高鶴不知道該打誰匯報這次的任務結果,本來任務就不知道是怎麼回事,只是漢默將軍提了一句協助執行任務而已,高鶴第一個想到的匯報對象,當然就是漢默將軍。

能源緊張,通訊系統也是現場打開的,估計漢默將軍那邊等的很焦急,高鶴的通訊請求剛剛發過去,就被批准。迅速的用最簡潔的話介紹了情況,並報告了那個空間跳躍點的位置,同時也掛靠了那個星球參與空間跳躍點的位置,能源缺乏的高鶴不得不關閉通訊返航。

自動駕駛進入大氣層,戰船上好像突然間就失去了控制。如果不是高鶴恰好在旁邊,說不定馬上就會艦毀人亡,高鶴總算知道,為什麼那個傢伙命令在降落的時候一定要手動操作了。千鈞一髮之際總算是穩定住戰艦,在比上次降落還要劇烈大顫抖中,戰艦重重的著陸,如同被擊落一般。

這樣的情況發生的實在是太詭異,高鶴第一次降東押時候並沒有注意到,而剛剛在焦急之中更加無暇關注,現在勉強算是安全降落,高鶴也終於有機會研究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

手上沒有任何可以使用的精密儀器,戰艦裡面的維修設備沒有只剩下最最簡單是古老的萬用表可以使用。簡單的工具好像根本沒有什麼用武之地,發現不了任何的異常。不過,雖然工具沒有發現什麼,但是,高鶴百試不爽的本能預知能力鄧感覺到了不正常的地方。

整個星球上如果沒有意外的話,現在只剩下高鶴一個人類,除了在生命主宰的黑暗禁地中,也許高鶴從來沒有嘗試過如此的孤獨,諾大的星球上只有高鶴一個人。

導致戰艦性那種情況的,很大的可能是空氣的湍流,自動駕駛只能按照設定的航線進行,但並不能夠很準確的處理突發事件。這裡大氣層中飛庫網的那股紊亂的氣流顯然比起高鶴到過的任何的星球都要強大,包括在那個到處是火山噴發的星球上。

無法肯定這種情況是怎樣發生的,但是整個星球現在空空蕩蕩只剩下高鶴一個人是可憎決定的。等待將軍派人來的這段時間內,高鶴別別無去處,只能老老實實的呆在戰艦當中。

夜晚降臨,高鶴可以從戰艦當中聽到外面恐怖的風聲,鳴鳴作響。連地在上都是這樣的大風,不知道高空是怎樣的激烈。最後一點能量匣也已經在返程的時候全部耗光,戰艦幾乎就是摔下來的,想要啟動通訊給後來的人報信也不可能。

呆了一夜,高鶴還是決定到外面去走走,白天的風好像小了些,但一直持續著。不遠處有座山,爬到山頂也許會看到更遠一些的。

山不高,但也不仰慕,至少花了高鶴一個上午的時間,山上還有些奇怪的植物,幾乎全部都是綠色的,應該是類似葉綠素之類的東西進行光合作用的。植物雖然奇怪,但好像還是有些地球上的影子,只不過更加茁壯一些,看的有些不敢確定。

山頂的風就已經很有規模,高鶴被吹的搖搖擺擺,但還能勉強支撐,向遠處看了看,好像沒有什麼特別,除了含氧量低之外,河流山川一樣不少,只是還沒有見到動物。

正要返回,身體忽的有些不對勁,原本在高鶴體內的真元風暴因為上次受傷導致停止了運轉,但在這裡,居然有也些活動的趨勢。之前高鶴試過用騫風發作的颶風引導,結果產沒有什麼特別的幫助,仍然是一片沉靜,沒想到,在這個看起來連鳥都沒有的星球上,居然有這樣的微弱反應。

仔細的感覺了同次,高鶴可以確定,向著某一個方向行進的時候,真元風暴的活動會越來越激烈。強烈的好奇心讓高鶴不由的順著那個方向開始跋涉。

不知不覺間,高鶴已經離開戰艦很遠,也不知道將軍派遣的人是不是已經到達,但高鶴的心中好像已經忘記了這件事,一心一意的向著那個方向披荊斬棘前進。

前面不遠處還是座十分雄峻的高山,山上被綠色的植物包裹著,顯得生機勃勃。可以看到幾條小溪由不同的方向從山中流出來,甚至還有不少鮮艷的花朵,也都是很熟悉的樣子,如果能夠加上點鳥語,真的可以算是鳥語花香的一個福地了。

更讓高鶴驚奇的是,這裡好像有條隱約石階鋪就的小路,但已經被那些植物生生包裹,只有腳踏上去的時候,才能發現那些規則的向上階梯。

而高鶴的真元在這裡也活動的越來越劇烈,不假思索,高鶴沿著那條石階路,向著山上爬了上去。植物很茂密,有時候不得不靠輪迴短暫的清理。

這裡明顯是人為痕跡,難道這個星球上還有人?可是看這些石階和被周圍侵蝕的情況看,至少已經經過了數百上千年。是本星球的智慧生物,還是外來的?看風格應該是類似古代的東方隱士的那種佈置,難道那麼早的時候,就已經有人開始進行星際旅行了嗎?

只向上走了不遠的距離,高鶴就被一道透明的屏蔽擋住了去路。從那股把人推開但是不讓人受傷的力道來看,高鶴已經可以肯定,這裡一定是一個防禦性的陣法。

這裡一定是一個修行者曾經住過的地方,只是不知道,這個讓人驚奇的修行者,是不是還在這個陣法的裡面。不過從周圍的痕跡來看,這裡應該是荒廢許久,但裡面透出來的一股氣息已經讓高鶴體內的真元風暴不由自主伯跟著劇烈的旋轉開來。

[BOOK: 0025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9:49:0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