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5-02
正文 第一百八十三章 稀世手扎

在書房的書案邊上高鶴坐了好久,只是呆呆的坐著,沒有繼續翻閱那本手扎,裡面的東西高鶴中介粗略的翻了一遍,但是很多那個前輩沒有記錄的東西卻在高鶴的腦海不停的浮現。

白日飛昇,居然是莫名其妙的到了這個鳥不生蛋的星球,這到底是榮耀還是諷刺?難道修行者們畢生追求的無上境界,就是這樣的一種情形?

高鶴現在自問還沒有到合格的修行者狀態,但從靈魂深處記憶中帶來的那個超越輪迴的願望卻沒有一刻放棄過。不停的追求中,發現修行者們很有可能達到這樣的境界,和很多人一樣,高鶴也十分期待所謂的白日飛昇,期望可以借此達到自己的目標。

以前從來沒有任何記錄的白日飛昇的資料,即便是修行者的那些古老門派中也沒有。但從這個前輩的手扎中,高鶴看到了即便連那個前輩最開始也無法掩飾的失望,難道人人期待的無上境界,真的只是這樣嗎?

那自己超越輪迴的夢想,還有沒有機會實現?說實話,白日飛昇一旦淪落為這樣的一種情況,高鶴自己好像立刻對修行地失去了興趣。如同那個前輩一樣,自己從甦醒到現在一直苦苦追求的實現夢想的方向出現了根本性的錯誤,這樣的打擊即便是高鶴也無法擺脫那種悵然若失。

低靡的情緒佔據高鶴的腦海許久,終於由興奮的過去感到了飢餓,回過神來押高鶴還是有些無法掩飾自己的失望,十分蕭索的吃了點戰艦上帶的戰地食物,繼續呆呆的坐著。

很快,庭院中那些充滿生機植物再次帶給了高鶴活力。也許這種夢想的破滅會讓所有人都產生這種低靡的感覺。但高鶴不同,高鶴是從無數代的輪迴中帶著靈魂記憶轉生的,即使是在生命主宰的囚籠裡,高鶴也從來沒有放棄過希望。

現在,只不過是一條道路被證明是錯誤的。並不代表就沒有了任何的希望。況且,這本手扎中記憶的也不過是這個前輩一個人自己的感受和猜測性格的結論,並不一定就是扳上釘釘的結論。

撇開這個不說,即便是前輩說的確確實實的事情,但修行也不一定對自己沒有好處。無數次死裡逃生的經歷已經證明了,修行至少也可以讓自己能夠很好的生存下來,或者能帶給自己更長的壽命,也讓自己有更加長的時間去建築答案。

解決了自己的情緒問題,高鶴開始更進一步的思考其他的問題。邊個修行者前輩提到,白日飛昇的時候,自己進入一個十分玄奇的狀態中,好像還是依靠自己的力量打開了一個無形的通道,才莫名其妙的穿過這個通道到達這裡。

星際航行的技術和經驗,與前輩的記錄相比較後,按照高鶴的聯想,得出了一個更加讓高鶴震驚的結論。或者白日飛昇也並非是高鶴象的那樣,畢竟能夠達到這樣的境界,修為已經不知道深厚到什麼地步。

無形的通道想來應該就是正常星際航行中必不可少的空間跳躍點,穿越這個通道,或者是空間跳躍點,就達到了另一個星球。

這樣說來,空間跳躍點難道是達到白日飛昇境界的這些前輩,硬生生的用自己用自己無濤的力量扭曲空間開闢出來的?這個聯想讓高鶴震驚到什麼話也說不出來。

人類星際航行的歷史並不是很長,空間跳躍點也是最近幾十年來才發現的,也正是因為空間跳躍點的發現,才直接導致了人類星際移民時代的開啟。每個空間跳躍點後面,不遠處的地方肯定有一顆行星存在,而且大部分的行星都是適合人類居住的。少量的類似蓋司.薩肯特那顆,雖然環境惡劣,但上面的能源晶石卻著實是十分好的貨色,而且空間跳躍點是如何產生的,一直就沒有結論。

為什麼會有這樣奇怪的現象,大家誰都沒辦法解釋。高鶴在學校學習的過程中,也只是知道空間跳躍點的原理類似於蟲洞原理,是在接近無限大的質量場中導致的空間扭曲。至於空間跳躍的距離,因為沒有真實的從這頭航行到那頭的經驗,所以並不清楚。導致整個宇宙航行的空間坐標都是以不同的空間跳躍點作為基準的。

如果高鶴的想法是真實的話,倒是有很大的可能解釋這些問題。當修行者的修為高到了一定的地步,也許就和高鶴對晶石產生共鳴一般,對遠在不知道多遙遠的這種星球產生同樣的感應。或者這就是人們是不是到達白日飛昇境界的珍上標準。

而白日飛昇也就是這種情況下,修行者利用自己畢生的修為作為工具,硬生生的達到這種空間扭曲的效果,進而到達自己感應到的星球。以前就有人說過破碎虛空什麼的說法,想來也是極為類似的經歷。

至於感應的星球到底是怎麼樣的情形,也許只有親身到達後才知道。至少手扎的主人開始也是十分失望的,不過還是依靠自己押能力,慢慢的已待,也不知道過了多長時間,才有今天的效果。想來其他的幾個移民星球,也不外乎是這樣的原因,就逄是不適合人類居住,在這些飛昇者的改造下,也逐漸變成了現在的環境。

原來修行者到了極致,居然有客中肉身進行跨越宇宙空間旅行的能力,高鶴從來沒有想過,人類居然能夠做到這樣的事情。從一方面來說,高鶴為白日飛昇不能達成自己的願望而感覺失望,但從另一方面,修行到最後居然能夠有如此恐怖的能力,不管能不能實現自己的願望,但骨子裡無數次輪迴記憶中的那種要不斷變強悍的族群內最強悍的一個那種本能卻從來沒有改變過,而眼前就有了一個活生生的例子。

一時之間,高鶴也忘記了什麼煩惱失望不快。不過,他打算從頭到尾仔細的看一遍這本手扎,說不定還能從上面發現更多的東西。

真的要細細的看一遍,卻不是那麼容易的,高鶴沒有系統的功法,也沒有這種循序漸進的進階,所以,對於手扎當中的初期練功時期的感受總是不得要領。

放下手扎,高鶴站起身來活動一下已經因為久座不動的而有些發麻的雙腿和腰肢。腦子裡一片漿糊,看來自己還不是一個純粹的修行者啊!這本對其他修行者來說珍貴之級的手扎,在高鶴的手中也就是只能當作傳奇或者故事來看,真正的對修行者有醍醐灌頂作用的那些部分,居然自己沒辦法看懂!

這麼長時間的看書,高鶴自己也覺得驚奇。以前上學的時候,真正應該看書的時候,卻恨不能沒事就丟下書本,沒想到現在離開學校好多年,居然主動拿著書本這麼長時間的看,更可悲的是,現在手中這本書居然很多的內容看不懂。

外面的庭院當中還是有很多賞心悅目的東西,高鶴索性走來走去,舒緩一下自己好像一直由於興奮而繃緊的神經。書房裡的空氣並不是很悶,但高鶴還是寧願在外面。

書房外不遠處就有一個不知道什麼籐編織的可以躺下的搖椅,高鶴溜躂過去躺下來,輕輕一蹬,躺椅開始慢慢的搖晃。陽光很熾烈,但在院子裡卻涼爽如秋,躺在這裡,不由自主的興起了一股睡意。

不知不覺間,高鶴慢慢的睡了過去,也不知道過了多久,高鶴才悠悠的醒來。這一覺睡旭如此的心曠神怡身清氣爽,只覺得所有的疲累全部都消失無蹤,而睡覺前那種有些沮喪的心情,早已不知道拋到了那片九霄雲外。

怪不得人人都想成仙證道,如果每個飛昇的人過的都是這樣的生活,估計只要是個人都會想著成仙。也就是飛昇實在是困難,否則滿天下都是飛昇之人。

這種清逸出塵的心態高鶴並沒有持續很久,很快高鶴就想起了自己的處境,那本手扎開始的部分看不明白,但後面還是有很多東西可以借鑒。

高鶴索性把手扎拿在手中,躺到了搖椅之上,以一個十分舒服的姿勢開始繼續。看了一會,腦子一動,搖椅不遠處憑空出現一個桌子,上面紅泥小爐慢慢的煨著一壺濃逍的茶水,這些都是庭院裡原本都有的東西,被高鶴拿了過來。

喝了幾口有些茶的味道但和自己以前品過的茶完全不同的外星茶,口裡一陣清香,高鶴再次的發出了內心的慨歎,這樣的生活,就是神仙也不換啊。

練功的部分高鶴並沒有什麼收穫,艱難的晦澀的從那些經脈穴位中跳過,進入那個前輩紅塵悟道的部分,高鶴也逐漸看了進去。

前輩的紅塵悟道是真正的進入紅塵,他在普通人的社會當中,沒有用自己任何的超凡入聖的能力,完完全全的是把自己當成了畫個普通人。要想辦法求生,想辦法找活幹,想辦法餬口,所有的一切,一如畫個正常的普通人。

他曾經做過暴虐的諸侯,也做過流亡的乞丐,看他的悟道過程。真的是百態人生,他遇上過無數的人,其中有大人物,也有小人物。不過,他的感覺中,並沒有什麼高中筆低賤的區別,每個人他都是真心的對付,從各個人口中瞭解真正的普通人的想法。

這個前輩後來記錄在手扎中的很多觀點,和高鶴曾經堅持過的那些有很多類似。這讓高鶴喜出望外,找到知音的感覺讓高鶴的精神振奮了很多,神采奕奕的閱讀了下去。

看起來冰煞因為高鶴的某些話而領悟一些道理,甚至能夠修為大進,在某些方面上,和這仩前輩的道路倒是有些異曲同工之妙。也許,修行到了某個境界,見識也應該同樣進入某些境界當中。

這只是高鶴自己的想法,也不過是一個前輩的經驗,不見得就能適用用所有人,可至少這樣的一個超凡入聖的例子還是讓高鶴十分的開心。

後面的部分則是前輩在到達這個星球之後的生活,也許是一個人的生活實在是太孤獨太無聊,前輩開始建造自己的房舍,也就是高鶴現在所處的地方。而為了能夠在星球的各個地方都能夠適用,他特別把這座庭院煉製成一個能夠適合主人心意的法寶,可大可小,隨心所欲。

修行已經到了一個很高的程度。所以,前輩也很快發現,自己所居住的世界並不是以前先賢們所說的模樣,而且秦皇島太空旅程的經驗也讓他對很多古人的認識產生了懷疑,轉而進行一些原始的自然科學方面的研究。

說是研究,那也說不是如何的系統,不過相對他那個年代的人來說,也就是個絕大的進步。至少,在某些傳統的經書典籍上的說法已經被推翻,這比起近幾十年或者一百年才有的那些修行者進入普通人的社會,接受的某些自然科學的觀點,不知道早了多少年。

至於後來這個前輩的行蹤,為什麼會把這個庭院留在這裡荒蕪,手扎裡面並沒有說原因,高鶴也不敢猜測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

緩緩的合上手扎,把它放到旁邊的小桌上,高鶴閉上眼睛,享受著搖椅緩慢的搖動帶來的舒適,這裡的一切都好像是夢一樣,高鶴需要好好的消化一下。

飛昇居然是穿越空間到達一個陌生的行星,即便是高鶴,之前又怎麼敢這麼認為?而且,這次也不過是碰巧拿到這本手扎,看到手扎的主人的經歷,至於其他人是不是也是這樣的情形,只能說有很大的可能,但並沒有直接的證據表明都是這樣。

庭院一定是和那顆玉印有關的,至少高鶴現在已經可以指揮整個庭院。手扎上說庭院可大可小,而且可以適應任何的地方,高鶴對此十分的感興趣。

怎麼指揮?難道是用心意?高鶴心中動了一下,果然不出所料,整個庭院好像忽然化作一陣虛無,消失在的高鶴身體當中。雖然看不到,但高鶴能夠感覺到自己體內那種類似法寶的感覺,再次動了一下念頭,庭院又再次出現,十分的方便。

剛剛拿關手扎躺著看時,舒適的狀態下,好像一直有一種浩然之氣緩緩的從手扎中傳遞到高鶴的挌。一陣異常舒爽的感覺在設定伯全身發散開來。或者是以前的手扎主人經常這樣的姿勢,導致手扎也隱含了這樣的一種溫養真元的功能,結合庭院中的靈氣,不用房間的做什麼都可以達到強身健體的效果。

這樣的好東西,高鶴第一個想到的,就是自己的父母,相對在軍隊中服役的高鶴來說,這種舒適而又豪華的庭院顯然是不適合的。而高鶴的父母雖然沒有多大年紀,但這種靈氣充足,環境優美的住所,實在是太適合了,尤其是它可以適應任何的地形,可以放在任何的地方。

外面的陣法是獨立的,並沒有和庭院合為一體,少了些防護功能,略微有些可惜,不過,在都市中或者其他的什麼地方要建立這樣的庭院,本身就已經很誇張,如果再加上陣法的話,說不定還會帶來更大的麻煩、好在庭院本身可以變換模樣,否則一座古色古香的庭院,一定會找來某些政府部門和那些無聊富豪們的覬覦。

父母玤還在軍方安排的特別地方,高鶴也覺得是時候把他們從那邊接出來。但這個工作暫時還有些難度,一來沒有什麼特別安全的地方安置他們出來,在幾個移民星球上是沒辦法達到效果的。二來他們被保護的地方還暫時還沒有頭緒,需要先行的見面再說,最後這項工作只能秘密的進行,如果讓軍方知道他要把父母接走,估計現在他們還在被保護的角色立刻變成人質。

也許等這次服刑完畢後,可以和冰煞商量一下,這時候高鶴過來,自己在這個地方已經呆的足夠久,將軍派來接應的人應該已經到這,是時候飛庫網返回戰艦建軍,否則他們找不到自己,還不知道人出什麼事情。

相信冰煞拿到這本手扎,一定會十分的開心。高鶴的性格,並沒有那種敝帚自珍的部分,這本手扎對自己沒有什麼太大的作用,但是對冰煞來說,應該可以算的上是無價之寶。也許對她的修行是一個最完美的借鑒,以她的修為和見識,說不定很快就能達到飛昇的境界。

儘管高鶴很大方,但也僅僅限於自己人之間,目前高鶴還沒有把手扎公開出來的念頭,尤其是沒有向兩大協會公開的意思,至於那幾個古老的門派,相信他們內部一定有自己的前輩更加詳細的記錄,何必打高鶴呢?

正在準備離開的時候,突然聽到外面的陣法有一陣陣的震爆,聲音十分劇烈的傳入到了庭院當中,如同一陣陣的警報。好像是有人強行闖入庭院外圍的陣法,難道是將軍派來尋找自己的人?高鶴吃了一驚,飛速的衝出門廳,跑到了外面。

[BOOK: 0025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2:38:1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