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5-04
正文 第一百八十五章 混沌真元

最後的一句,很顯然是趙奇將軍對於高鶴這個休假剋星的關照,估計就是將軍說這些話的時候,也是滿臉的無可奈何的苦笑吧!

這個星球的環境十分特殊,含氧量低,而且只有植物,沒有動物,現在還沒有那些專業的微生物調查的結果,想來2應該是有些微待物存在。

經過一定時間的改造,以這裡和地球酷似的環境,想來只要適當的引進一些動物形成食物鏈,很快就可以繁衍並擴大到整個星球。當然,這種程度的星球改造,向來都是用十年作為單位來計量的。不過不管怎麼說,有了一個後備的可以改造的環境良好的移民星資源,對整個人類社會而言,絕對是一件好事。

不過,這樣造福全人類的活動,至少在現在的高鶴眼中,並沒有什麼特別吸引人的地方,有更有意思的事情值得高鶴和冰煞一起去完成。

「什麼樣的情況下前輩會扔下法寶離開?法寶可以拋棄嗎?」莫名其妙的就多了個法寶,雖然是很不園林,但是平白無故這麼一個大禮,高鶴反而有些惴惴不安。

「一般來說,法寶都是終身跟隨主人的。只有兩種情況會出現法寶無主,一是主人死亡,二是遇上向你這樣的變態。」冰煞毫不客氣把高鶴定義到變態的類別當中去:「不過,也許飛千之後,會有這樣的修為可以把自己的法寶從體內拿出來的這種情況。」

兩人都無法肯定到底是出了哪種情況,但沒有碰上高鶴是肯定的,不超過也難說,既然有人給高鶴留了凝金,那說不定也有別人同樣有這樣的好運。不知道飛昇之後到底有什麼樣的能力,前輩在手扎中也沒有提。最擔心的是卻是第一種情況,修行者修為不夠,雖然壽命不很長。但同樣也會死亡,只是飛昇後是這樣的嗎?

「你說這個前輩丟下這些東西去了什麼地方?」高鶴一直對這個庭院原來主人的下落很好奇,這會冰煞過來,正好可以借助她的神通來找一找。從內心當中,不管高鶴也好,不冰煞也好,都不希望出現最後的那種可能性,所以,高鶴直接忽略了最後的那種可能。

「我怎麼知道?」冰煞白了高鶴一眼:「或者已經再次找到一個新的星球。」

「那依你的理解,空間跳躍點到底是怎麼來的?」這才是高鶴想要和冰煞討論的重點,高鶴並沒有系統的學習過星際航行的東西,當然不如冰煞。冰煞在資源加入星際探險隊伍之前,可是接受了全盤地星際航行的相關知識的。

手扎當中記錄的東西,可能在普通人來說,根本就不會相信,不過冰煞絕對不會有這樣的問題。回想了一下手扎中的內容,冰煞也露出了沉思的神色,開始關注的都是手扎當中修行和悟道的那部分,對於後面那些記敘性的部分冰煞並沒有怎樣關注。高鶴提了一下,才回想其中的具體內容。

高鶴的猜測再次被冰煞的了出來:「難道是飛昇者開闢出來的?」

前輩很詳細的記錄了飛昇時的感受,也許每個飛昇者各自的經歷都不盡相同,但是,至少在這個前輩所描述的,很明顯的是開闢通道的過程。

空間跳躍點在星際航行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但誰也不明白具體是如何形成的,目前也沒有什麼經的起推敲的理論支持。從現在的資料看,兩個人都有點相信,真的是這樣的情形。

這個問題也不是馬上就能夠得出結論的,沒有實際看過,也不知道這個通道到底是不是之前存在,只是被前輩發現而已,現在誰也說不清楚。

將軍要高鶴好好的服刑,在這個時候也不失一種保護高鶴的方法,有冰煞在身邊。至少在這個星球上,暫時還沒有什麼能夠威脅到高鶴的安全,前提是如果是那個前輩不在星球上押話,但既然前輩留下了東西想來也不會為難他。

命令是讓高鶴在星球上服刑,但並沒有委派什麼人監督,也就是說,高鶴人要在這個星球上,並不限制他的自由。那些和冰煞一起來的士兵們誰也不知道冰煞的身份,更加不知道高鶴的身份,兩個人完全可以隨意的活動。

不過在此之前,高鶴要對之前的那些暴徒事件做一個交待,至少要撈到那些人的屍體,證實所有參與叛亂的人都已經死亡,上次降落的地方高鶴早已忘的一塌糊塗,這陽是個問題。

但同樣,這個也是個機會,高鶴和冰煞可以名正言順的徵用一艘小型的飛行器,然後在整個星球上搜索,不但找那些暴徒的屍體,同時也可以在全球範圍之內尋找一個那個前輩留下的痕跡,說不定有機會見到那位前輩也說不定。

兩個中尉,其中一個還是不知道哪裡冒出來的據說是搜救目標的中尉,居然要求一艘小型戰艦,這次帶隊的上次可是不願意這麼簡單的就給他們的。狐疑的目光看了他們許久,最後還是冰煞不耐煩,輕輕的哼了一聲,才結束了這場大眼瞪小眼的爭執。

直到高鶴兩人離開,還是無法壓抑心中恐慌的上校才稍稍的好過一些。這兩個人居然就這麼在他面前幾乎是用強搶的方法弄走了一艘戰艦,是可忍孰不可忍?在派出一艘大型戰艦準備去毀他們之前,還是很理智的向上面反映了情況。

結果,戰艦沒有派出,反而被通訊器的那頭大罵一通,莫名其妙的他根本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只知道最後的結論是那兩個人隨便他們做什麼,上校只要約束他自己的人馬做好自己的事情就行。

而高鶴和冰煞兩人根本就不知道後面發生的這些事情,駕駛著小型勘探戰艦,慢慢的向高鶴記憶中可能的地點飛去,戰艦上的掃瞄儀器也在不停的掃瞄著下方環境。

「這次你又有突破,什麼時候我才能有適合我的功法啊!」高鶴貌似很嫉妒的發牢騷,對像當然是冰煞。

冰煞十分冰冷的盯了高鶴一眼:「你真的以為,你從來沒有適合的功法嗎?」

高鶴眼睛一亮:「什麼意思?」

「如果沒有功法,你體內哪裡來的真元?」冰煞掃了駕駛艙前面的窗口的風景一眼,轉頭看著高鶴:「你以為真元是隨便就會在體內產生的嗎?如果是這樣,那還不滿世界都是修行者?」

關於這個問題高鶴可是記憶猶新的,那還是在別墅事件中,被那個老頭的法寶插入胸口後,高鶴的體內就莫名其妙的產生了真元。而且體內的金屬斷刃在手術後也立刻變成了普通的可能進行各種測試的金屬,和剩下的半枚斷刃孑然不同。高鶴的猜測,是那個法寶中的真元進入了自己的體內,或者是被自己吸收,才產生的真元。

「真的是這樣的嗎?」冰煞一邊操作著勘探戰艦,一邊順口問高鶴:「就算這個可以解釋你真元的產生,那你能解釋一下你的真元為什麼越來越強大嗎?」

仔細了回想了一下自己真元變強的過程,高鶴好像隱約覺得腦子裡有什麼東西要呼之欲出,但是每每卻抓不住重點,總是在關鍵的時刻溜走。

在碰上碰上冰煞之前,體內的真元一直是以一種雜亂無章的方式運行,自己曾經花過很長的時間訓練以便控制真元的流向,當時感覺自己還算是成功,至少在那次返回的時候,一拳打暈了那個囂張杜。

之後,好像控制真元熟練之後,真元就可以自己在體內按照一定的方向流轉了。接下來就是在蓋司.薩肯特使用的黑色晶石的案子,孤注一擲的蓋司.薩肯特把自己的畢生修為和那段時間從別的高手身上吸取的真元全部注入了高鶴體內。很幸運,高鶴自己並沒有被撐爆,而是再次交了好運,受了三個月的罪之後,被完成集訓趕到的冰煞用特殊的方法救醒,此後就感覺真元大進。

還有就是在禁忌竹林的陰陽玄天大陣的陣眼當中。那些發光的光點擁簇到了高鶴的體內,自在經脈,而且真元全部被吸入經脈,按照經脈中特有的方式運行,難道冰煞指的是這個?

後來則是因為寒風的緣故,身體之內莫名其妙的多了一個真元風暴,時靈時不靈,到最近好像到了這個前輩的庭院後來才穩定下來、這還不是藉著那本手扎的光,體內的真元自動運行,好像就歷這一兩天當中,真元再次深厚了一些。

從這些經歷來看,高鶴實在無法解釋自己為什麼真元會增加,吸收能源晶石,好像並不能解決根本的問題,因為能源晶石吸收的能量會緩慢的釋放,直到消失。最明顯的一次不過就是蓋司.薩肯特黑色晶石造成的後果,那次是自己的一個飛躍。但是,這種借助外力增加的真元還是不能夠解釋自己為什麼體內的真元會慢慢的增加。

難道,自己一直有一種功法可以增加燕鍛煉真元?高鶴左思右想,不得要領,如果說非要給出一個嫌疑的話,自己腦子裡不信翻滾的那段拗口的口訣是最有可能的。可是,那段口訣不是只能讓自己多出很多的預知能力嗎?怎麼還會對真元有效?

見高鶴不能回答,冰煞也不催促,自己慢慢的駕駛著戰艦假裝四處勘探,讓高鶴自己慢慢的思考。

時間過的很慢,又好像很快,高鶴至今沒有什麼答案,只是茫然的在想著。冰煞已經駕駛戰艦開了至少一兩千公里,高鶴說的可能的降落地點歸描過一個,暫時還沒有收穫,已經被排除,正在向下一個地點前進。

「我真的不是很明白。」終於高鶴忍不住,再次虛心的向冰煞請教。

「沒有人會莫名其妙的可以吸收真元,也沒有人體內的真會莫名其妙的深厚,所有的一切,都是因為你用某種特別的功法錘煉了真元,才會有這樣的效果。」冰煞看著眼前的駕駛視野,頭也不回的回答。

「也許你自己並不知道,但是這些並不要緊,最重要的是,你只要知道你有這種功法就可以。」高鶴一時不知道冰煞要說什麼,只是靜靜的聽著。

「天下沒有最厲害的功法,也沒有最差勁的功法。不管是哪種,只要是適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轉頭看了看高鶴認真聽講的模樣,冰煞似有似無的笑了笑:「任何功法修煉到極致,都是很恐怖的。千萬不要以為只有我的師門才有這樣高明的功法,我們比普通修行者厲害的唯一原因就是,我們用的功比他們刻苦,我們在練功過程中遭的罪比他們痙,2如此而已。」

這點高鶴完全同意,他堅信,只要耕耘就有收穫,這在他無數次輪迴的記憶中沒有一次是不符合這種情況的。強大如獅子,也有餓死的時候,而弱小如老鼠,也會有活的滋潤的機會,這些並不是上天賦予你比其他種族優越就能夠一直佔據上風,套用到修行當中,同樣合適。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身體屬性,也都有適合自己的屬性功法。我適合冰系的功法,因為我本身的屬性就是這樣,也許有火屬性的人適合火系的功法,而你有沒有考慮過你適合哪種屬性?」冰煞問的很認真,一點不像是在敷衍,很有可能是想通過這次點醒高鶴。

「我.....」高鶴剛想回答,冰煞已經自己說出了答案:「你是五行金屬性的,對吧?」高鶴點頭承認。

「每個人都有每個的機緣,你的先天屬性比起我們當中的任何一個都好。五行齊全的屬性可以適合所有的功法,但是,缺點同樣在此,正因為它適合所有的功法,所以沒有一種功法可以發揮你的所有屬性優勢。」這點高鶴理解,現實中同樣是群雌粥粥,門門精通是不可能的,專攻一門反倒是有可能成為專家。

「我們每個人雖然和你接觸都不是很長時間,大家也許不知道你的修為有多高,但是,你的屬性誰都明白。」冰煞口中的大家應該指的是王辛智善大師這些高手們:「所以,大家誰都沒有把自己的壓軸功夫拿出來,以免耽誤你。」

「你這樣的身體屬性,在傳說中是有的,但在你之前,現實中一個都沒有。沒有人的五行屬性如此的平均,並且全部齊全。」這些高鶴聽說過,好像那些處命的動不動就是說某人五行缺什麼,還從來沒有看到有人五行齊全的。

「傳說中這是什麼屬性?有沒有傳說中的功法?」高鶴十分感興趣的問。

「你的體質是十分稀有罕見的混沌屬性,所謂的五行齊全,也並不是指真元五行齊備,而是你的真元可以隨意轉化成任何一種屬性的真元。」冰煞也用一種羨慕加上些許嫉妒的口吻說出來的話,讓高鶴還是有些偷偷的美不自勝。

「是不是我隨便練什麼屬性的功法都可以。」既然可以隨意轉化屬性,高鶴想當然的認為應該什麼功法都適合。

冰煞搖搖頭:「沒有那麼簡單,只練一種屬性,你很快就會因為五行失衡而受傷。和我們天生失衡的人不同,你的身體屬性雖然是得天獨厚,但是,同樣因為如此,並沒有適合的功法。以前從來沒有你這樣的人,只是傳說中的存在,就連軒轅皇帝也都只是土屬性的高手,你想會有合適你的功法嗎?

」那我是怎麼修煉的?「高鶴對此很不理解了,既然沒有功法,為什麼自己的真元還能夠增加。

」這就要問你自己了,你到底是如何修煉的?就算從晶石吸收的屬性真元,到了你的體內也會被轉換成混沌真元。具體的修煉方法。我們誰也不知道,但大家飛庫網誰也不想毀了你。「幾個高手一致對待高鶴高鶴的態度也說明了問題:」既然你的真元可以增加,那麼修煉的方法就在你自己身上,只你從來沒有發現而已。「

」問我自己!「高鶴喃喃的重複著這句話,陷入了沉思。

冰煞也沒有干擾高鶴,全神貫注的駕駛著勘查戰艦,慢慢悠悠的向著另一個懷疑點飛去,要在這裡呆三個月,時間還有的是,就怕沒有什麼東西用來消磨時光。

也許正是無意識的狀態下,或者是全神貫注的集中在某個事情的狀態下,高鶴才會不自覺的進入那種最玄妙的狀態中。腦子裡拗口的口訣不知道為什麼,好像也顯得並不是那麼的拗口,在腦海裡滾動的速度也快了起來,高鶴此時完完全全的的陷入了一種空靈的夢境中。

體內經脈內的真元,經脈外的真元風暴,這會也開始瘋狂的運轉起來,慢慢的開始發生著一些無法理解的變化。只是,高鶴彷彿沒有發現一般,還在那裡發呆。身體外面,同樣沒有任何的反應,就連冰煞好像都沒有意識到這點,還在聚精會神的駕駛那艘勘查戰艦。

[BOOK: 0025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6:42:2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