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5-07
正文 第一百八十八章 一言不合
空闊的客廳當中,除了高鶴和冰煞,竟然再也沒有旁人。客廳佈置的也頗有古風,幾乎全部都是用不知道多少年月的粗大木料搭建的。整個負責迎客的庭院雖然比不上高鶴那個庭院的規模,但在這個時代,隨便找個人來,也不敢小瞧這座古色古香的大院。

人家畢竟是個待續了許多年的修行門派,有這樣的排場也是應當的。如果不是冰煞,高鶴還不敢相信,在地球上基本上資源耗盡全靠現代人自覺珍稀資源的情況下,還有一座滿是合抱粗細的大樹佈滿的青山,實在是夫妻罕見。

不過高鶴畢竟也是在修行界當中廝混了一陣子,好歹明白一些陣法障眼法什麼的,對此也僅僅是驚奇了一下,但並沒有那種特別誇張的表現。

乾坤門,看名號的話是十分囂張的,不過相對那些大組織來說,只佔據了幾個山頭的他們可實在對不起他們這個囂張的名號。

雖然場面不是很大,不過整個門派的派頭卻很足。高鶴和冰煞在這個空曠的客廳中坐了半個。但除了開始帶路的那個一看就是個看門人的傢伙,連個乾坤門弟子的影子都沒有見到過。

那個看門人也應該是在外面闖蕩的,對高鶴他們身上的一些現代電子儀器絲毫不陌生,而且對他們的軍銜也是一眼就明瞭。從確認他們的中尉軍銜後,臉上的更衣立刻接待將軍的笑容轉換成了接待中尉的撲克臉。好歹還沒有懷疑他們是冒充的軍方人員,比較客氣的一人上了一杯十分不誠懇的茶葉沫子,把兩人晾到了客廳當中。

高鶴和冰煞也沒有因為那個傢伙狗眼看人低而生氣,這次過來是為了找他們要一個交待的,那麼長的時間也等了,不在乎多這麼一點。況且,他們越不客氣,翻臉也越有理由,修為高深的人嘛,不能為了這麼點雞毛蒜皮的小事發火不是。

喝著冰煞的玄冰水,足瞳寺了有半天的時間,終於從裡面出來一個壯年人。一身經過現代的設計師改良的仿古衣服,特別適合運動的那種,把整個人襯托的英氣勃勃。眼睛好像充滿了電的電燈泡,爍爍亮,第一眼一看就是個高手,臉上倒是一臉的和煦,很容易和人親近的感覺。

「怠慢兩位了!」來人倒是十分的守理,上來先給兩人抱拳一拱:「鄙人是乾坤門的外事長老,不知道二位......二位長官前來,有何貴幹?「明顯在兩人肩上的的中尉軍銜上彷徨了一下,才吐出一聲很不情願的長官稱呼。

看來,不光是外面看門人才戴著有色眼鏡的人。不過,出來一個外事長老,也說明他們還是有些慎重的。長老話說完,才看到冰煞和高鶴手中的杯子,眼睛陡然亮了一下,然後又迅速的變得正常。

「我們奉命調查一宗針對現役軍人的謀殺案件,涉案的被害者人數達到數千人,已經有評劇表明貴門中的某些在軍方服役的人涉嫌謀殺,希望你們配合調查。」一口飲盡杯中的水,把杯子遞還給冰煞。反正是要找他們要交待,高鶴也沒有打算採用什麼迂迴的方式,直接道出了來意。

「哦?這中間是不是有什麼誤會?」外事長老臉上的笑容都沒有變化,語氣也沒有任何的驚奇:「我們門派當中的弟子,一向都是寬舒仁厚的,謀殺數千人,這個是不是調查有誤?」

「我們有確鑿的證據。」高鶴直接把外事長老誤會的說法踢到了一邊:「希望長老能夠配合。把你們所有和軍方合作的弟子名單,每個人的擅長,修習的功法一一列明,我們找到兇手,也替貴門派清除害群之馬,維護貴門的聲譽。」

替人清理門戶,這個不用說乾坤門不幹,放到明面上,面對面談的話,沒有哪個門派也答應。就連軍方內部的人犯了錯,也有專門的軍事法庭,絕不會被地方警察部隊處理,道理都一樣。

「小兄弟是不是在說笑?」外事長老打了個哈哈:「我可以看看你說的證據嗎?」一邊說,一邊露出一種極度不信的神色來。

「對不起,事關機密,無法滿足你的要求。」高鶴冷冷的拒絕了他的要求。

「這個,和軍方合作的弟子名單,在你們軍方的高層手中都有詳細的資料,似乎不需要我們來提供吧?」外事張來想都沒有想就又拿出一個法寶來堵高鶴的口,他說的是沒錯,乾坤門和軍方合作的名單確實在高層都有,不過,趙奇將軍手上沒有,所以高鶴也同樣沒有。

之前的高層決議已經做出的弘論是關於幕後黑手的事情不再追究,所以,將軍也不好向其他的部門高官索要名單。但高鶴被襲擊的事情卻不能就這麼完結,高鶴自己出馬去討要公道,誰也說不出什麼。

「我們奉命調查,沒有接收過你所說的資料。」高鶴才不會因為這個而無計可施:「你所反映的情況,我們回去後會核實,但現在,請配合我們的工作。」

「你們?兩個中尉?」高鶴的不客氣讓長老也有些臉上掛不住,繼而有些失笑,雖然沒有外人,但畢竟還是在自己的地頭上如果被兩個中尉逼的毫無反擊之力,那不是天大的笑話嗎。剛剛儘管從他們使用的杯子上發現他們不一定是普通人,現在還不敢確實,但作為修行者門派,軍方只派遣兩個中尉來談就已經是不給自己門派面子。

「還是回去,讓你們的長官過來吧!」外事長老帶著一臉宛如看著頑皮晚輩的笑容,搖頭笑著:「對了,提醒你們一下,低於中將級別的長官,就要事過來獻醜了,下次我們保證不接待,請!」向著大門口伸出了右手。

高鶴站的筆挺,看了看他虛的右手,從腰間拿出自己的掌上電腦,伸到外事長老面前:「我有完全的授權全權處理調查事宜。如不配合,我將視為包飛庫網庇嫌犯,我有概略當場逮捕。」語聲頓了頓,高鶴看著外事長老毫不動容的臉,冷冷的從牙縫中擠出幾個字:「如有反抗,格殺勿論!」

不管怎麼說,外事長老應該還是見地一些世面的,怎麼可能被兩個中尉,而且看起來並不怎麼特殊的中尉所嚇到。

「你的證件和授權雖然不假,但是和,我們沒有必要遵循世俗的法律。你們的什麼狗屁法律和授權我們不管。」外事第才還是強硬的一伸手:「這裡不歡迎你們,請吧!」

忽的,長老的手腕被一隻大手緊緊的攥住,長發現冷哼一聲,正要運功擺脫,還打算讓出手的高鶴吃個暗虧。肚子上突地的一陣劇痛,身上的真元好像被一拳擊散,再也博學多才凝聚一般,軟綿綿的渾身用不上力道,被高鶴一手掄了起來。

重重的摔在地上,沒等長老再次反應過來,高鶴已經一腳踏了上去,來不及跳起身的長老突地的感覺背上好像被一座大山壓下,口中只發出一聲悶哼,就爽快的暈了過去。從始至終,都沒有反抗或者使用法寶的機會。

「你有權保持沉默,但你所說的話將成為呈堂證供。」高鶴頗有些惡搞的對著腳下昏迷不醒的長老念了一段十分經典的電視劇台詞。

整個動作加上慢吞吞的說話也不過是十秒鐘左右的時間,就算旁邊有人,也不太可能能夠阻止,何況旁邊只有冰煞一個人,還是一個絕對不會阻止高鶴的人。

「看起來這兩個月你的進步還是很大的。」對地上的長老,冰煞連一句話都沒有,從開始到現在冰煞就沒有和他說過話,憑他一個小小的乾坤門外事長老的身份,還沒有資格和冰煞平起平坐的對話。

「不過,多餘動作太多。」完全是教訓晚輩,恨鐵不成鋼的口氣:「抓手腕那下純屬多餘,沒有任何攻擊效果。」

地上躺著的昏迷的外事長老,也沒有旁人,兩個人在人家的客廳沼,悠哉悠哉的喝著舒爽的玄冰水。靜靜的等著,只當是自己家裡一般,還時不時的說幾句笑話,引得冰煞經常的翹嘴角。想讓冰煞大笑出來,估計難度很大。

乾坤門的人看來也都是高手,居然這麼沉的住氣,這麼半天都沒有人出來。不過,高鶴和冰煞更加沉的住氣,人家的長老躺在地上都沒有人管,自己著什麼急。

只不過,就算是烏龜,縮在龜殼中的腦袋也總有伸出來的時候,更何況,兩個小小的中尉雖然看起來手底下有些功夫,但還是為了出其不意的便宜。否則的話,外事長老也不可能被一擊倒地,那兩個傢伙肯定是用了卑鄙的手段。

「哼!」一聲冷哼響起,人還沒有看到,就聽到了這聲特別沉重的哼聲,一聽就知道發出聲音的人極度的不滿。

「軍方的人好大的排場,竟然只派了兩個小小的中尉,就要讓我們整個門派俯首聽命嗎?」人沒到聲音先到,這次至少出來六個,在一個看起來還算是壯年的大叔帶領之下,分成兩排走了出來。其中一個飛速的跑到了外事長老身邊,伸手扶起他開始施救。

「請協助我們的調查,如不配合,我將視為包庇嫌犯,我有權力當場逮捕,如有反抗,格殺勿論!」高鶴把剛剛對外事長老說的慶重複了一遍:「現在,請表明你的身份!」

外事長老的前車之鑒,後來的人都沒有愚蠢的出手,領頭的中年人盯著高鶴死死的看了半天。終於怒極而笑:「好,不愧是英雄出少年,我就是乾坤門的門主,有什麼事情需要我們配合?」

「很好。」終於來了個能作主的:「你們的外事長老因為拒不配合,並且試圖挑釁聯合議會制定的法律,我已經按照授權將他逮捕。」

不理會門主有些發青的臉色,高鶴再次提出了要求:「我們有確鑿的證據表明,你們門派中有人參與並直接實施了針對兩千多士兵的謀殺過程。我需要你們門派和軍方合作的所有弟子的名單,擅長,修習功法,逐個調查,請你們配合。」

那邊外事長老已經清醒,氣乎乎的跳起來,看到門主在場,什麼話都沒有說,直接列到了門主身後。高鶴一拳一腳就能把外事長老打暈,這等實力也著實讓幾個有些忌憚。

「你們不是過來調查,是專程過來落我們乾坤門面子的吧?」眼角掃過外事長老,門主冷冷的面對高鶴,憤怒的說辭也脫口而出:「你們背後有什麼人撐腰?是特異功能協會那些雜碎嗎?」

「那是你的理解。」高鶴根本不理會這些,一套冷冰冰的官方語言頂了回去:「我不認識你說的什麼雜碎,我們奉命調查一宗謀殺案件,現在,懷疑你們其中的管委會弟子上一凶和。如果你們不配合,我將視為包庇罪犯,並懷疑你們全體參與了謀殺案件,我有權將他們全部逮捕審問。」

高鶴說了不認識特異功能協會的人,門主聽後倒是鬆了口氣。儘管現在可以肯定高鶴和冰煞也是修行者,但是無法肯定門派,聞名的幾個門派不會有這麼囂張和不守規矩的弟子,唯一的可能就是兩大協會,現在他們親口承認不是,也算是在門主面前間接的表示了沒有後台。

「現在,我需要你們乾坤門所有與軍方合作的弟子名單,擅長,修習功法!」同樣是冷冰冰的眼神掃視了一圈包括門主在內的眾乾坤門人,高鶴沒有絲毫讓步的再次提出了要求。

伸手虛攔住了聽到高鶴的話要發作的幾個門佃,乾坤門反倒收起了剛剛針鋒相對的表情,換上了一套很友好的笑臉:「好說,不知道兩位是哪個部隊的,在哪裡服役?」拉家常一般的話語。

「軍事機密,無可奉告!」高鶴這話倒是一點都沒有說謊,只不過,聽在對面的幾個人耳中,卻顯得並不是那麼回事了。

「如果真的是我們的某個弟子犯的案件,不知道軍方會如何處理?」門主按捺下火氣,坐在高鶴的左手,心裡一陣鬱悶。這裡本來是自己的地盤,怎麼好像被他們兩個看不出來的路的中尉強佔了。

「軍事機密,無可奉告!」還是這種公式化的回答,門主又碰了一下大釘子,不過,好像門主一點都沒有生氣,居然又笑出了聲音。

「如何證明你們的身份?作為調查機密案件的人員來說,你們的年齡和軍銜是不是太低了些?」門主笑瞇瞇的問高鶴。

「不需要向你證明,如果你不介意和我們走一趟,我會讓你知道我的真實身份!」高鶴針鋒相對。

「我可以配合。不過,如果你無法證明你的軍方授權身份,我無法答應。」這個要求倒是十分的合理:「稍等一下吧,我已經聯絡了軍方的官員,相信用不了多長時間就可以趕到,如果你的授權真實,我不介意隨你處置。」

「很好。」高鶴不再說話,坐在那邊靜靜的等著。糾纏了這半天,就是為了讓他們和軍方聯絡的人員冒頭,門主主動提出來,正中下懷。

門主也是被高鶴一拳一腳就把外事長老打暈的實力嚇了一跳,出來敷衍高鶴。一來為的是拖延時間,給後面的人多出一些準備的餘地。這麼多年沒有人在出門踢館,而且實力雄厚,要認真對付。二來,也是為了給自己安插在軍方的人通訊,搞清楚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

幾個門主身後的人包括外事長老在內,都在門主的示意下離開的客廳,只剩下門主一個佃,陪著高鶴和冰煞乾坐著。最讓門主鬱悶的是,高鶴和冰煞喝的不知道是什麼,光是靠近就能感覺到一陣透骨的冰涼舒爽,真不知道喝下去是什麼感覺。不過,既然他們開始給兩人的只是一些茶葉沫子,現在也不好腆著臉向高鶴和冰煞要玄冰水,而且,即便他要了,高鶴和冰煞也不一定會給。

三個人誰也不說話,就在客廳當中枯坐,各自懷著各自的心思,默默的等待著,高鶴和冰煞,從聽到門主說找了軍方的聯絡人員開始,就互相打了個眼色,默默的準備。而門主,也不知道在想什麼,緩慢的一杯接一杯的喝著他們自己準備的茶葉。

大概過了兩個小時,高鶴和冰煞就聽到了小型戰艦飛行的聲音,很快,附近就降落了一艘戰艦。門主向兩人點頭招呼一聲,獨自迎了出去。不久,就一個人帶著神秘的笑意轉回,站在不遠處的地方,笑嘻嘻的看著兩人,突地臉一板大喝一聲:「你們兩個是冒充的!」

「據我所知,和軍方合作的修行者,最低也是少校的軍銜。」門主有意無意的看了看高鶴和冰煞肩上的軍銜:「你們兩個冒充軍方人員,罪大惡極,來人,抓起來!給軍方的朋友們送去。」正面又看了看高鶴,嘴裡吐出來幾個和設定一模一樣的話語:「如有反抗,格殺勿論!」

話音一落,一道白光如同長了眼睛向著高鶴飛去,而高鶴此刻,手裡正拿關著一杯水向口中送去。

[BOOK: 0025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1:26:4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