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5-08
正文 第一百八十九章 越界調查

眼看白光就有及體,高鶴鄧不閃不避,仍然在慢吞吞的繼續喝水的動作。不光是高鶴是如此,冰煞同樣沒有任何的動作,好像那道白光根本就是手電筒裡面發出來一般,完全無視。

也就電光火石的一瞬間,白光就到了高鶴的咽喉。門主臉上已經露出了一陣淺淺的笑電,卻在剎那間變成了一副不可思議的表情。

在靠近高鶴差不多有十幾厘米的時候,白光就好像投入了粘稠的液體當中一般。在高鶴的面前緩緩有前行,等到高鶴喝完水低下頭的時候,還沒有前進幾厘米。

白光的原形也暴露了出來,是一輛柄巴掌大小的短匕,鋒刃一般駭人的光亮,一看就是一柄吹毛斷髮的利器。高鶴把杯子再次交給高鶴,短終在高鶴的身前懸停了下來、不理會門主一副看到鬼一般的表情,高鶴歪著頭盯著短終看了好一會,才伸手抓住匕首柄,輕鬆的拿了下來。

冷汗如同黃豆一般密密麻麻的出現在門主的腦門,這柄短終雖然不是什麼神兵,但也是陪伴自己至少三十年的隨身法寶。往日裡用來殺人個人偷襲無往而不利,今天卻鎩羽而歸。不,甚至還沒有歸回,居然還如此詭異的被人抓在手中,這,這還是息的法寶嗎?

沒等高鶴觀看仔細,客廳當中從左右數個門聲戶中,呼啦啦出來一批人,個個手中都好像是變魔術一樣,數十件法寶劈頭蓋臉的向高鶴和冰煞飛來。

高鶴和冰煞也不是站挨打的角色,第一時間,冰煞已經祭出了玄冰罩,而高鶴的輪迴也在眾人面前露出了它的猙獰面目。

這還是經過升級的輪迴第一次面對可以稱得上是敵人的對手,對面的幾個冒失的傢伙根本沒有看到他們的門主剛剛到底遇上了什麼事情,就沒頭沒腦的衝了上來。幾十件法寶對上高鶴上萬的子彈,結果就是在幾秒鐘這內上萬次的碰撞,子彈回歸彈藥箱,但是那些法寶卻不是損壞就是被收回。這些人的法寶雖然也不錯,但和幾乎用地球上最頂級的煉器材料合成的子彈來說,還稍顯的差了些。

「敵人!」高鶴嘴裡低低的給這些人下了定義,輪迴開始怒吼,正對面的三個傢伙連高鶴的臉都沒有看清楚,就被如同金屬牆壁一般推過來的子彈幕撕成了漫天飄飛的血肉。

三個弟子犧牲也經後面的眾人提供了一個緩衝,紛紛把自己的護身法寶使了出來。輪迴的子彈單人的打上來,發展經濟賄剛剛那三個人幾乎是赤身裸體面對子彈的感覺。

不過,輪迴畢竟是輪迴,在高鶴的概念中,也從來沒有過輪迴的子彈就應該一擊磴兒的念頭。煉製輪迴的初衷就是依靠無窮無盡的打擊來達到消滅敵人的目的,護身法寶面對一顆或者幾顆子彈還有用,但是,當面對成千上萬後面甚至源源不絕的攻擊時,這些人除了把自己的真元死命的向護身法寶當中擠,沒有任何的辦法。

至於攻擊,包括乾坤門的門主在內,沒有一個人可以騰出手來。圓滿完成高鶴在這個地方使用輪迴,又不用考慮子彈的穿透力破壞力,也不用考慮什麼射程和問題,唯一要注意的只是不要把槍口對準冰煞。這麼肆無忌憚的使用起來,一個人把衝進來的數十人盡數的逼成守勢勢。

幾十個人現在呈半圓形把高鶴和冰煞牢牢的包圍在其中,但是實際上的景象十分的好知,每個人都好像使出了吃奶的勁,一個個都面紅耳赤滿頭大汗的抵擋著中心高鶴四散的攻擊,在高鶴受傷的輪迴密集的彈幕中,沒有一個人可以騰出手來還擊。

輪迴只要面對一個人,這個人絕對撐不過十秒鐘。不過高鶴現在可沒有辦法一個人接下所有人的攻擊,所以只能把輪迴的攻擊分散到所有人的身上。

相信現在的情形,那個門主和幾個長老也看出來了,人家來了兩個人,一個人根本就沒有出手,只是抵擋了一下最開始的攻擊。另一個也佔盡上風,這樣僵持下去,唯一的結果就是已方所有人耗盡真元而死。而且一旦有人被攻擊身亡,那麼他原先所受的攻擊立刻回轉到別人身上,那麼其他人也死的越快。

為了兩三個在軍隊服役的不成器的弟子,犧牲整個山門當中的孽障西北部和長老,到底值不值。這筆帳就算是傻子也可以逄明白,更何況,已經有三個弟子在高鶴的攻擊下喪生,如果門主再沒有什麼表示,那麼接下來的情形幾乎可以預見。

乾坤門能不能保留下來是另一回事,就算能保留下來,估計也只是剩下的那幾個現在還在軍隊當中不在山門內的逆徒。不知道他們到底做了什麼事情,竟然招惹了這等恐怖的人物、乾坤門建山門到此已經數百年,如果一念之差而被滅門,那可實在是得不償失了。

「住手!」門主在苦苦抵擋的時候終於喊了一聲:「你要的東西我們馬上給你!」形勢逼人,不得不低頭。之前的什麼乾坤門的面子,那麼兩個假冒的中尉,統統都拋到了腦後。

高鶴卻沒有因為門主喊了一聲就馬上停手,之前已經給過他們機會。而且不止一次,那個長老算是一次,門主出來算是第二次。不過門主出去一趕和戰艦上的某些人溝通後,居然想要殺人滅口,這是高鶴絕對不能容忍的。

之前這些人的攻擊已經被定義為敵人,在高鶴的認知中,敵人就意味著必須消滅,已經殺了三個,就算是停下來也不可能善了。就算他們在強力之下暫時斧頭,也會給自己和周圍拾這來極大的隱患。現在的高鶴,不出手則已,出手就必不容情,這也是從黃金被玫瑰被綁架後學到的經驗。

「求你!住手!」已經有些弟子支撐不下去,眼看就是被彈幕撕成碎片的結果,門主也實在無法再擺出剛開始那副盛氣凌人的樣子,語音中已經帶上了一股求饒的意味。

奈何高鶴現在心如鐵石,根本不會為他的求饒所打動,手上的攻擊絲毫沒有停止的跡象。

終於,門主無奈的再次喊了一聲:「我知道所有的事情,我可以把知道的全部告訴你們。」

「我在聽!」高鶴冷漠的聲音並沒有因為門主服軟而變得多好聽,手上的攻擊動作也沒有絲毫停止的度跡象。在輪迴並不是很大的機械旋轉聲音當中,高鶴的語調更加的讓辦覺得恐怖。

再遲疑下去就不是死三個人的問題,而是乾坤門能不能保住的問題了,門主實在不敢冒這個險:「你到底要知道什麼?」

沒有回答,唯一可以作答的是一件更加狂暴的金屬彈幕,已經有弟子無法支持,不說的意思很明確,那就是全都要知道。

「我們在四十年前就開始和軍方的人接觸,先後派遣了十五名弟子進入軍方服役。每個人都是已經出師的弟子,他們在外面的所作所為和師門無關。」門主一邊奮力抵擋這種永無止境的攻擊,一邊高聲的回答,只是,這些和衣而臥怎麼聽怎麼像把那些外派的弟子出賣的意思。

「我需要他們所有的人商業部。」高鶴的聲音終於有些緩和。

門主立時精神一振:「停手,我馬上給你。」

「你必須和我們走一趟,配合我們的調查,瞭解一些事情。」這次可不是開始的時候那種客氣的請他配合調查的語氣,而是硬生生的命令了。

叮叮噹噹幾聲,漫天的彈幕好像突然間消失的無影無蹤,只有最後的幾顆子彈和那些弟子們的法寶對撞了幾下,也瞬間失去了蹤影。整個視野好像豁然開朗,僥倖沒有死的眾人,都好像重見天日一般,全身上下幾乎個個都被汗水濕透。幾個功力尚淺的弟子,立刻癱軟在地,死命的呼吸,不知道多久沒見過新鮮空氣。

「外面的是什麼人?」高鶴隨口問了一句,這個門主出去一趟回來就想滅口,肯定是和外面的那些人脫離不了關係。

「是一直和我們聯絡的軍方派出的聯絡人。」門主也不知道現在高鶴到底是真正的軍方的人,還是外面那些人說的冒充的傢伙,反正空上問題已經不重要了。

高鶴沒有再說什麼,大踏步的走了出去。那艘小型戰艦還在不遠處的地方停泊,戰艦外面。正有一個軍官不安的來回走動著,不時的向這邊瞄幾眼,突地看到高鶴的身影。馬上如同中了箭的兔子一般,飛也似的向戰艦內跑去。

只跑了兩步,就一頭栽到了地上,一看就是個普通人。這麼近地的距離,高鶴就算用石頭扔都可以把他摞倒,何況還是輪迴的子彈,沒有控制輪迴的子彈在他的體內爆炸就已經是手下留情了。

那人只是腿部被擊中,暫時喪失了行動能力,卻沒有喪命的危險,高鶴慢吞吞的走過來的時候,那個傢伙正躺在地上手忙腳亂的捂著傷口止血。見高鶴過來,又有些驚慌的手足無措。一點都不像久經訓練的戰士,很明顯的學院出身的高官。

是個上校,高鶴可以肯定他從來沒有見過,不過,這個傢伙既然連高鶴的面都不見一下,就要那個門主殺人滅口,顯然是心裡有鬼的。

「你認識我?」高鶴低聲的問了一句,那個上校逃跑無望,只能看著高鶴和高鶴不停閃現的那枚短匕。這短匕不久前還是乾坤門主的法寶,還會在高鶴手中乖巧的如同馴服的羔羊。

雖然上校沒有回答,但是高鶴已經從他的臉色猜出了些什麼,「你是要登上戰艦逃跑嗎?」

上校已經被傷口的劇痛痛攪的五官好像要變成一鍋粥了,但還是點點頭,這個時候承認害怕逃跑並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

「哈哈哈哈!」高鶴一反常態的沒有追問什麼,只是放聲大笑起來:「你既然認識我,當然知道我最近剛剛服刑完畢吧。」

那人不知道他在笑什麼,只是點頭。

高鶴再次笑了幾聲,才慢慢停下來:「那你一定知道我為什麼服刑的吧?我只是奇怪,你既然害怕,怎麼會有膽子乘坐戰艦來這裡,而且不馬上離開,反倒是等著看到我才向戰艦上跑?」

上校這才想起來,高鶴這次服刑,是因為他一個人毀了十三艘戰艦。而想想自己剛剛的行為,連自己都感覺有些好笑,這麼一艘小戰艦,距離這麼近,就算是跑上了戰艦又能怎麼樣,一時間,好像傷口也不怎麼產前,臉上露出一片苦笑。

高鶴有權限當場逮捕這位上校,也有權限當場格斃,不過,讓他從這個校口中得到點什麼東西,暫時還賄能讓他充分的審訊。把乾坤門主和上校帶上了他們乘坐的戰艦,先回去再說。

門主已經被高鶴的一番攻擊嚇壞,等高鶴離開,馬上又見識了冰煞的手段。現在的門主,已經被冰煞徹底的禁止,如果不給他解開,也不過就是一個普通人。

有的是負責審訊的人在他們身上下功夫,而且,經過高鶴那一遭,門主估計也會很配合。那個相校,一看就是沒有經過什麼戰場磨練,也沒有經過[嚴格訓練的學院生,要他吐口,實在是太容易了。

這次,是在趙奇將軍親自安排的基地當中,人已經被送走,高鶴和冰煞在一個房間裡等著將軍的到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次的尋釁行動,高鶴總覺得,一直看著自己的趙奇將軍居然有一些十分的不滿。

「基本上已經可以肯定,有兩個人參與了對你的襲擊。」趙奇將軍看了看面前保持軍容的高鶴和冰煞,心中點了點頭,不過嘴上還是唉的長歎一聲,歎氣聲如此的明顯,想不讓人注意都難。

按道理說,破獲了襲擊的案件,應該高興才對,怎麼將軍會這樣麼吁短歎的。一會的功夫,已經不下四五次,讓高鶴本來還有些開朗的心情也跟著多了一股愁怨。

「單從案子說來,做的不錯。」將軍可能也覺得影響高鶴的心情,轉而誇獎了兩句:「只出動兩個人,帶回來兩個證人,也沒有什麼損失,很好。」

給了短期棗子就應該給棒子了,果然,將軍只誇了兩句,就開始口風一轉:「不過,你這次可是徹底的把這個乾坤門得罪死了。以後,這個門派的修行者再也沒有可能站到我們的一邊。」

冰煞在身後好像有些不屑的努了努嘴唇,高鶴感覺到了,但是沒敢說什麼。他當然明白冰煞的意思,這樣的廢物修行者們數十人連自己一個都打不過,還值得這麼重視?

「得罪他們無所謂,但你為什麼不趁機在衝突的時候把這些今後潛在的敵人消滅?」這才是將軍真正對高鶴辦案不滿意的地方:「你以為我們的人裡面個個都有你這樣的實力可以應付他們,很可能的出其不意的暗殺?」

「可是......」高鶴還想爭辯兩句,立刻被將軍打斷:「可是什麼?給你的那個證件是用來裝飾的嗎?給你那麼大的權限是讓你到處發慈悲的嗎?你到底知道飛庫手打不知道那個證件的名稱?別人都叫它殺人執照!殺人執照你明白嗎?在手裡發揮過幾次作用?」

高空鶴第一次見識到軍隊派系鬥爭中趙奇將軍面對面的向他赤裸裸的表達出來的排斥異己的行為,甚至高鶴私下裡覺得將軍如此大張旗鼓在自己面前強調殺人執照的重要性,很顯然的有一些教唆的嫌疑。

表達了對高鶴行勸中心慈手軟的不滿,將軍才是長歎了一聲:「這次如果你全滅了他們,什麼話都沒有。可是,偏偏帶回來兩個證人,事情已經捅出去,現在滅口也來不及了。」

案件告破怎麼會不好辦?至今尚未領悟到鬥爭哲學的高鶴實在不明白將軍的想法,只能十分無辜的睜著大眼,等待將軍解釋。

「之前高層已經有過協議,在不是必要的情況下,不再進行能源戰爭案件的進一步追查,這也是為了安定軍心不得已的舉措。」將軍很耐心的給高鶴解釋著。高鶴的執著將軍是明白的,不給他解釋明白,說不定高鶴還會做出什麼事情來。

「你這次如果殺了他們,只是個人一次簡單的報告行為。但是,帶他們回來調查,卻不得不把一些並不是很重要的人挖出來,這樣給那些曾經失足不深的人信號誻,軍方要把整個事件契而不捨的調查下去,這樣的後果,對我們之後的行動十分的不利。」將軍的擔心也在這裡。

不過,真正的原因還是沒有告訴高鶴,如果高鶴的這次調查讓某些人誤會,說不定會造成更加嚴重的後果。現在好不容易擁有的一點安定團結的局面,可不能因為這個而被破壞。不管高鶴理解不理解,現在也只能對他這麼說。

「上面已經有人打過招呼,你這次調查是明顯的越權行為。」將軍可能也覺得無法清除軍方內部所有的毒瘤而遺憾,但將軍畢竟是在軍隊摸爬滾打多年,不是高鶴這種理想化的毛頭小子:「我現在必須到軍事委員去解釋你這次的行動。」

「記住,下次如果再同樣的行動,而我沒有要求你留活口的時候。」將軍臨走前在門口指著高鶴最後一的叮嚀:「你重新奪得該怎麼做!」

[BOOK: 0025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1:29:5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