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6-10
正文 第二百零一章 授權假期

「警報,警報!戰爭準備!戰爭準備!」高鶴等人所在的要塞中突然響起了電子合成的警告聲,刺耳的警笛瘋狂的響起。已經在各個防禦戰線上整裝待發的士兵們飛速的打開了武器充能系統,警戒雷達開始瘋狂的掃瞄。

坐在巨大的如同天文望遠鏡一般的瞄準鏡前方,高鶴目不轉睛的盯著空中機房的防禦艦隊的方向。一天裡面有八個小時,他們負責的要塞會轉到這個方向。這個方向,也一直是流放星域通往外交星域的方向。外交星域是那個外星人星域的臨時名稱。

距離外交艦失去聯繫已經有二十四小時,地球時間上的一天。但在流放星上,只是過了半天而已。這段時間,所有的軍隊全部進入緊急狀態,等待著上面的命令。

聯合議會和軍方在這件事情上沒有表現的那麼潺弱,既然敵人拒絕了人類的好意,那麼,相聚如此近的兩個鄰居,除了戰爭,再也沒有別的可能。

已經可以確認的情報,在外交艦失去聯絡的前一刻發回來的信息中,有一條十分的珍貴。在外交艦的某個隱秘的角落裡,隱藏的攝像機偶然拍攝到了一副外星人的畫面。

也許是因為警報解除,也許是覺得外交艦上的所有人類都被控制,所以那些人放心大膽的揭開了身上的密封衣物。

從畫面上看,能夠看到的只是一個類似於古老的原始人骨骼化石復原後的臉,毛茸茸地。身材和人類完全相似,只是身上也有很多的毛髮。這樣的人放在人類世界當中。典型的返祖現象。

誰也無法解釋他們怎麼會對人類有如此大地仇恨,五十個外交代表至少有十個人是被活生生的解剖的。至於剩下的那些,不知道現在什麼情況,外交艦在發送回這些信號後就失去了聯絡。應該是被敵人電磁屏蔽或者毀壞。

面對一個只是為了一些虛無飄渺的神話傳說就殘忍的把人類的代表活生生解剖的種族,就算是最保守的傢伙,也憤怒的喊出了戰爭地口號。

人類當中偶爾也有些不和諧的聲音,反對戰爭,需要和平什麼的口號叫地山響。只不過,這些喊口號的人一被提到作為外交使者到外星人那邊去尋求和平,立刻就閉上了嘴巴。也許,愛好和平的人類第一次全民喊出了戰爭的口號吧!

一個特混艦隊作為先頭部隊,氣勢洶洶的衝進了空間跳躍點。他們地前期任務比較簡單,到達那個太空基地。盡可能多的把剩下的仍然倖存地外交人員帶回來。

戰爭的進程,已經不是面向全民直播的了。進入了戰爭狀態,雖然遠在別的星域。但是,戰爭畢竟是戰爭,多多少少還是會影響一些人類的生活。

至少所有的在役士兵,全部取消休假。已經分派任務的,繼續執行。沒有分派任務的,加強戒備。總之,神經能崩多緊就崩多緊。氣氛要多緊張就有多緊張,一進入軍營,就能因為壓抑的感覺喘不過氣來。

民眾地生活當中,也多了很多額外的東西。媒體天天報道一些議會和軍部的發佈的新聞,關心的人們不停的在關注前線的進展,而軍人的家屬則更加關注那些犧牲名單。還好,戰爭的開端,還沒有到那種需要把犧牲名單發回的地步。

強大的特混艦隊在進入星域後就取得了開門紅。那個太空基地根本無法在一群如狼似虎的戰艦面前逞兇。等到登陸人員衝上去的時候才發現,那裡早已是一個空蕩蕩的什麼都沒有的基地。所有的人都不知道逃到了哪裡。現場只留下幾分彩色打印的人體解剖圖以及一個通訊器材的接收器。

這個範圍顯然還是那個接收器能夠工作的範圍,當經過層層檢查,登陸的特種士兵把這個東西和詳盡無比的人體解剖圖交給艦隊司令官的時候,接收器適時的響了起來。

「很好,看來你們已經拿到了接收器和圖樣。」裡面不知道什麼人的聲音,語速比較慢,好像是怕這邊的人聽不明白:「我們已經從你們帶來的戰艦上得到了不少東西,作為禮尚往來,我們留下了這個空間站和通訊器材。希望你們能夠盡快的從上面發現些我們的科技。」聲音停頓了一下,補充了一句:「如果你們有能力的話!」

「你們是什麼人?為什麼要對我們宣戰?」艦隊司令官沒有想像中的勃然大怒,把手中的東西摔出去,只是冷靜的問了一聲。

「你不用知道我們是什麼人,只需要牢牢記住一點,我們無論從身體上,還是從腦子上,都比你們所謂的高貴而優越的人類要更加優秀一百倍。」聲音忽然的大了起來,顯得激動萬分:「給你們兩天的時間,看看你們能從上面發現什麼!」帶著些調侃:「給你們留的時間已經很優厚了,不是嗎?我們全面掌握你們身體的構造,也不過花了四個小時。」

「你們到底是些什麼王八蛋?」艦隊司令官再也忍不住自己的憤怒,破口大罵起來。

「我們不是什麼王八蛋。我們只是想證明,我們,才是真正的優越和高貴的種族。」司令官憤怒了,對面的人卻好像很得意:「給你們留下這麼多東西,只是為了給你們一個機會,看看你們能不能從這上面找到什麼。當然,也算是我們從你們的那艘太空船上得到東西的交換吧。至少,我們是公平的,現在我們雙方站在了同一起跑線上,希望你們能夠把握住機會!」

「公平?公平的話,那你們這些王八蛋為什麼不送幾十個人過來讓我們解剖?」艦隊司令官絲毫不在意自己的口吻,大罵著對方。

「我們的人沒有人自願到你們那邊充當研究材料!」嘲諷的口吻再次響起:「我們問過了那些人,據說他們來之前都是自願的!」

說到這裡,對面的人換了個口氣:「對此,我相當的欽佩。在某些無謂犧牲的場合,我們的人的確不如你們的種族!」

話說到這裡,艦隊司令官已經實在無話可說。對方估計也是沒有了繼續交流的興趣,只是留下一句:「兩天,給你們兩天時間!二十四個時辰!記住,到時候,我們宣戰!」

艦隊司令員和對方的通話內容是直接傳回後方的,收到信息的智慧中心一片震怒。這些傢伙,簡直是在赤裸裸的挑釁!

難得的,軍事委員會的主席先生,直接用緊急線路把幾個委員和議長閣下聚集在一起,當著這麼多大佬們的面,對著趙奇將軍就是一通憤怒的狂吼:「馬上安排人手,用你最精銳的人手,給這些兔崽子們一個教訓!我不管你用什麼方法,我要看到一百個活生生的混蛋在我的研究室當小白鼠!」

憤火彷彿有傳遞性,而且在傳遞過程中得到的增幅效果比起某些三姑六婆謠傳的層層加碼的八卦還要強烈:「漢默將軍,叫你的人不要在那些老鼠洞裡呆著,讓他們活動活動。我不管你用什麼方法,我不管你有沒有辦法,總之,我要兩天後看到至少兩百個活生生的混蛋當我的小白鼠!聽到沒有?還有,注意保密!」

「駱駝!」漢默將軍直接呼叫了高鶴:「放下你所有的任務,從那個老鼠洞裡給我鑽出來。」同樣的,漢默將軍也是被一層一層傳染的滿面的怒火:「你現在就給我到『抄交』星系度假,人手隨便你挑,不限假期類別,隨便你用什麼名義休什麼假。我才不管。這次,你做尋游,兩天之內帶一個『自願』到我們這邊參觀的旅遊團回來,人數不限。越多越好!」

高鶴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但是,將軍讓他到外交星系去隨便度假,顯然事情很嚴重。而且,將軍還指名要高鶴帶些人手回來,就算沒有聽到雙方談話的高鶴也知道,這次將軍和上面的人很生氣,後果很嚴重。

現在高鶴能選擇地只有冰煞,其他人,在這種危險的時候。還是留下來守衛要塞比較好。不是因為其他人不夠好,而是危險的工作還是留給自己。

就在高鶴準備出發的時候,特混艦隊也在為那個空間站發愁。

整個空間站並不是很大。能夠浮在太空中,某些基本地東西他們還是很大方的留了下來。好像如同他們所說的那樣,他們從人類這邊得到了一艘太空船,所以留了一個太空基地給人類。看起來雙方好像已經打平,而且還很大方的給了人類兩天的時間。但他們已經研究了一天,這兩天時間,不過是讓他們對人類的研究更加的透徹一些而已。

明知道裡面有問題。但是這種情報是不要白不要的。空間站還留著發動機,不過燃料已經沒有了,需要一艘大型的運輸艦拖運回去。這麼大的東西,也不可能裝進去。艦隊裡面又沒有專業地科研人員,比不得人家有備而來,只能拖回去再說。

司令官已經向上面報告了這些情形,這些狡猾的對手們確實有一套,只是用這麼一招,就把自己宣戰的時間推後了兩天。不過。貌似人類已經向他們宣戰,這點可以忽略不計。只是,現在剛剛進入這個星域,一切都不熟悉,卻不能不謹慎。

救人,現在已經沒有希望了,能夠拖回去一個空間站估計可以向民眾交待。只不過,那些傢伙給了這麼個大傢伙,美其名曰公平,還貌似給了兩天時間,嚴格算起來,至少有一天地時間在路上,真是不地道。

幾個無人的偵察衛星已經放了出去,這個星域的星圖還需要完整的描繪出來,至少找到那些該死的王八蛋們地老窩在哪裡。最開始發現那個可生存的星球,同流放星球一樣,只是一個正在開發中的移民星球。好像很久以前他們就已經意識到人類會對他們採取戰爭手段一樣,在聯合議會決議地幾十天內,他們已經轉移了所有的設備和人員,留下的只是一個光禿禿的星球,只能作為艦隊短暫修整的一個臨時基地。

「那些傢伙不得好死!」艦隊司令官一邊在心裡惡狠狠的咒罵詛咒著那些還沒有見過面的敵人,一邊不得不把自己艦隊當中能夠拿的出手的技術兵種全部派到了正在被拖回地空間站上面,人手一個可視化通訊器,接受後方那些研究專家的指派,在拖回的這段時間,先行把某些能夠判斷和分析的簡單東西分析清楚。

「報告!」正在司令官心情不好的時候,突然聽到了自己其中一個副官的聲音,不由得有些惱火,如果這個副官接下來說不出什麼足夠好的理由的話,那麼,一定要他好看。權當是無法很揍那些傢伙發洩而先收取的利息吧!

「長官,最新的命令!」還好,不是能讓司令官發飆的東西。

「這是什麼?」剛剛才穩定住自己情緒,低頭看了一眼命令,立刻翻臉發飆:「你確定這是上面的命令?還是從什麼地方找來消遣我的?」啪一聲把命令摔回了副官的胸口:「你仔細看看,這是什麼見鬼的命令?」

自己司令官的脾氣副官當然知道,這次自己運氣太差,被當成替罪祟了。不過,副官可沒有敢用長官的這種口氣質疑命令:「是的,長官,我已經確認過兩遍了!」

司令官死死的盯著副官的眼睛,直到確認他沒有一點開玩笑的意思在裡面,才從副官手中接過那個命令,低頭看了兩眼,沉思起來:「上面到底是什麼意思?在這個時候開這個玩笑?度假?還到外交星系度假?哪個混蛋的主意?」

特混艦隊的指揮官暫時還不夠級別知道有關高鶴假期剋星的故事,所以,對於這則開玩笑的意思大過正式的命令,但又的的確確是正式命令的命令內容大惑不解。怎麼也想不通,這個時候,這個地點,還有人要到外交星系自投羅網的?還是軍人?還要艦隊放行?

高鶴可不知道自己的這紙度假命令經過了多少道人手和協調的部門,只知道,上面這次十分的生氣,能捨出讓高鶴隨便休什麼假這樣的魄力,而且還是隨意調用人手,這本身已經說明了上面破釜沉舟的決心。

完成任務的時候,高鶴一向是絕不拖延時間。飛速的和冰煞溝通一下後,馬上駕駛自己的私人戰艦飛離了要塞。能夠在戰時依舊享受自己私人戰艦待遇的上校以下級別的軍人中,就只有高鶴了。

踏上征途,高鶴才從私人戰艦的高安全通訊設備中接收到事情的前因後果來龍去脈,總算是明白了上面為什麼會這麼憤火。把整個人類當成猴子耍的傢伙們,是有必要給他們一個狠狠的教訓。

這種任務,大規模的特混艦隊絕對是沒有可能完成的。小股的敵人遇到艦隊,肯定是逃跑,大隊戰艦遇上,絕對是規模空前的空戰,在太空中想要留幾個活口,實在不容易,登陸戰也許還有一些成功的可能。

或者別人包括先遣的特混艦隊司令官都覺得這道命令有些莫名其妙,但是,從主席先生到趙奇將軍包括議長閣下在內,對漢默將軍最後匯報的安排都十分的滿意。別人不清楚高鶴休假的威力,他們幾個還能不知道嗎?

高鶴的休假剋星到最後越來越過分,只是趙奇將軍偶爾腦子裡有了點讓高鶴休假的意思,還沒有說出口,就已經是天翻地覆,現在明確休假,還不知道外交星系會發生什麼無法預料的事情。最好是那些傢伙們聚居的地方也來一次超過十級的地震,看看那些嘴硬的傢伙還怎麼說?

先遣艦隊司令官現在就夾雜著一絲憤火和好奇,冷冷的看著眼前的高鶴。不知道這個傢伙是從什麼地方跳出來的,小小的中尉,居然查不到任何有用的信息,安全級別高的嚇人。難道是某個大人物的公子,紈褲子弟,把戰場當作旅遊嗎?

本來可以直接通過的高鶴,被艦隊長官的命令帶到了他面前,看著這個不說話的長官,高鶴也只是老老實實的敬了個禮,等待訓示。不過,上面可沒有通知有這樣的麻煩,應該是艦隊司令自作主張。高鶴的身份,包括行刑者部隊,對於這些常規部隊來說,都是遙不可及的東西,他們不知道是很正常的,而且看起來,這個司令長官並不是什麼壞人。

「這裡不是旅遊度假的地方,中尉!」畢竟現在是對外星人作戰,人類還是應該抱成一團的。艦隊司令很是耐心的帶著些威脅的勸誡著。

「我知道,長官!」高鶴挺了挺胸脯:「我對我的假期充滿了期待!」對不知道任務細節的艦隊司令,高鶴實在不知道該說什麼好,只能用這種方式來回答。當然,高鶴事後也不會上報,否則,這個少將司令官會十分的麻煩。

「好,很好!」艦隊司令官也不知道該怎麼說這個狂妄的中尉。上面的命令是讓他放行,是死是活活關他什麼事情:「你可以馬上離開!」

「謝謝長官!」

「對了,你去外交星系休什麼假?」還是敵不過好奇,司令員問了一個不該問的問題。

高鶴遲疑了一下,在不洩密的情況下,做了一個相當幽默的回答:「產假,長官!」

[BOOK: 0027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1:49:4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