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7-03
正文 第二百零四章 再生事端

高鶴的任務已經完成,剩下的是長官們的事情。這裡以前一直是家長的研究院,大部分的結構都沒有變,所有的戰艦科技的分析和解碼都是在不遠的地方準備的一個巨大場所,並飛速的搭建起的實驗室,本來是家長研究院要擴充的建築,現在被作為其他單位的研究基地。

輪迴項目組仍然掛著牌子,相信家長也不會停下輪迴項目組的工作抽調人手到這些外星科技的研究。

頂著個項目組首席設計師的名頭,高鶴還是可以在整個研究院當中自由行走的。之前見過了徐莉的父親,現在有機會,新的命令沒有下來之前,可以去見見徐美女。

托高鶴的福,這個研究院也有冰煞的房間。現在是休息時間,冰煞好像在休假的時間害怕和高鶴在一起一般,沒有和他一起。高鶴心裡知道冰煞是怕自己尷尬,心裡有些說不出的感受。

讓高鶴沒有想到的是,剛剛自己才回來這麼一點的時間,那個軍部需要的宣傳片就已經出台,正在軍隊內部播放著。

高鶴到達徐莉這裡的時候,徐莉沒幹別的,正在看軍部的宣傳片。見到高鶴過來,很是驚喜的一把跳起來,站到他身前上上下下的打量了半天,好像確認他身上沒有什麼傷痕,這才放心。

「怎麼會出那麼危險的任務?」帶著點略微怪責的嗔怒,徐莉好像沒有把高鶴當成在役的軍人,反而責怪他沒有拒絕那種危險任務。

「我是軍人,你忘記了?」有人關心是好事。而且還是個美女。高鶴也很開心,

「我看到上面的戰艦就知道是你。」宣傳片正在播放,不止一次地出現高鶴的小型戰艦,雖然編號什麼的都已經被屏蔽,但是。作為製造和改造的參與者,徐莉怎麼可能認不出來呢。

「我好擔心你!」這次徐莉沒有再掩飾自己地情感,看著高鶴,說出了這句早就想說但一直沒有說的話。只是因為矜持,沒有直接撲到高鶴的懷裡。

高鶴心中一陣溫暖,但是卻不敢表示什麼。他自己的內心甚至都不知道該怎麼面對,只能懺懺的說了一句:「謝謝!」

「要不要讓家長把你留在研究院?你本來就是這裡的首席設計師。或者讓我爸爸想想辦法?」徐莉說這個話顯然是經過了深思熟慮。研究院作為軍方的保密單位,一直算是最安全的大後方,除了軍事委員會的指揮部,估計接下來就是這裡最安全了。

高鶴的身份是特種兵。在戰爭期間,一定會參與更危險地任務,徐莉不能不考慮:「我知道這樣的想法很自私。但我真的很害怕!」不知不覺間,徐莉已經緊挨著高鶴坐了下來,慢慢地依偎在高鶴的身上。

「留在這裡?」隨著徐莉靠過來的軟綿綿的身體,高鶴忽然覺得自己整個人都僵了,手足無措。不知道該怎麼辦,愣愣的看著徐莉挨近,卻不知道自己應該不應該伸手去抱她一下。終於還是傻傻地等著徐莉靠在身上,沒有任何動作。

「留在這裡至少安全點。」徐莉閉著眼睛,聽著高鶴的心跳,實在不知道這個傻子怎麼會這樣的反應。這麼僵硬地身體,好像是被點了穴位一般,真的很不舒服。不過,他這樣的反應,也在側面說明了高鶴這個純情少年不是那種花花公子,至少他連和女孩子親密的動作都沒有過。

「安全?」不知道為什麼。高鶴聽著有點想笑:「你知道我現在的綽號是什麼嗎?」

徐莉不知道高鶴的戰績,很是驚訝的問了一句:「什麼?」

「以前叫假期剋星,現在叫假期煞星!」高鶴自己都有些覺得實在是和這兩個綽號很配,而且綽號的變化很直觀的反應了高鶴近期假期運氣地變化。從戰鬥部隊轉到如此安全看起來又輕閒的研究院做設計師,高鶴可不敢肯定在這裡會發生什麼事情。

估計就算高鶴願意,上面也不會同意。而且原因一定有兩個,第一個是高鶴如此優秀的戰鬥人員放在文職單位實在太可惜。而另一個最重要的,肯定是不知道高鶴如果調動的話,會發生什麼樣無可預估的假期災難。

聽完高鶴的那些假期剋星的典故,再聽高鶴說了因為保密原因無法透露細節的升級為休假煞星的過程,徐莉沒來由的一陣心酸。

「你見到我爸爸了?」心酸過後,卻是現實的不可改變,徐莉也覺得如果要讓高鶴心情沉重的話很不好,換了個話題。

「嗯!」高鶴點點頭。

「他怎麼樣?」徐莉也很久沒有回家,倒不是因為她反對她父親是個軍火商什麼的,她本身也是武器設計人員。只是因為工作很忙,而且在這裡的某些工作也能夠間接的幫助到她父親,所以才一直拖到現在。

「剛見面的時候,他被人刺殺,不過已經沒事了。」高鶴及時的寬慰徐莉,人雖然木吶,但這點他還是知道的,他自己又何嘗不是很久沒有見過父母,同樣的心情,同樣的理解:「他特別羨慕我,也嫉妒我。」

「為什麼?」徐莉成功被轉移視線。

「因為我每次到這裡都能喝到你親手煮的咖啡。」高鶴十分誇張的做了個舌頭舔嘴唇的動作,引得徐莉一陣嬌笑和粉拳。

喝著美味的咖啡,和徐莉一起看完了那個軍部製作的宣傳片。說實話,這些宣傳人員真不是吃乾飯的,整個影片,從開始的發現外星人到派出外交人員,所有的記錄都把人類放在和平使者的位置上。

到外交人員被那些人殘忍的殺害,後面的言語挑釁,簡直讓人看的義憤填膺。高鶴到現在才知道,為什麼上面會如此的震怒,還把高鶴派了出去。到最後高鶴帶著五艘俘虜艦隊回歸,整個宣傳達到了高潮。煽情的畫面和解說,讓高鶴這個當事人都覺得有些熱血沸騰,恨不得再去一次。

高鶴不知道自己是怎樣邁步從徐莉的房間裡出來的,只知道整個人暈暈乎乎,那種被人徹底依賴的感覺讓高鶴覺得既自得又新鮮。雖然徐莉後來並沒有說些什麼,也沒有做什麼,不過,高鶴仍然是有些沉醉。

以前和美女在一起的時候,好像也有類似的感覺,只不過,作為特種戰士的美女遠比徐莉要堅強,很多時候,她的淚也好,她的苦也好,都是裝在心裡的。高鶴和她之間,隱隱約約有種心有靈犀的默契,很多話不用多說就能明白。即便是要上戰場,也不過就是互相之間一句小心珍重,就已經概括了一切。

冰煞和兩人是完全不同的感覺,一來,冰煞的年紀和閱歷都比徐莉和美女多,儘管高鶴從來沒有認為冰煞是前輩,但也是一直把冰煞當作大姐姐來看待的。二來,冰煞一直冰冷的表情,雖然面對高鶴的時候會好很多,但整體的感覺仍然是冰冷。而且,冰煞永遠沒有軟弱的時候,也永遠不需要高鶴去安慰。

和冰煞的合作感覺十分愉快,加上高鶴害怕冰煞不在自己的監控下出事,幾乎後期的所有任務都是和冰煞一起完成的。現在的冰煞,已經是高鶴最親密的戰友。既不需要考慮危險的時候不帶著她,也不用考慮會成為自己的拖累,可以說是生死與共的那種戰友。

不知不覺,高鶴又想起了另外的一個女人。那個女子從高鶴讀書的時候開始,就已經是他的偶像。當然,是那種崇拜的明星偶像。黃金玫瑰蘿絲小姐,高鶴接觸認識她的經過簡直可以作為一部小說的劇情。

和黃金玫瑰的接觸並不多,只是偶爾的幾次,但每次都是印象深刻。從鑽石會所救她開始看到的驚心動魄的美麗身體,到勞軍義演現場特別為他演唱的歌曲,到後來慈善晚會上引起的一系列玉髓風波,最後還被牽扯進去遭到綁架。

每一次接觸,都深入認識她一點。開始只當她是高高在上的天後巨星大眾偶像,後來卻發現她心地善良,熱衷公益事業,而且積極擁軍,十分的難得。再後來發現她居然是議長閣下的親孫女,但一點都沒有受到什麼特權保護。每次的印象都十分的良好。害她被綁架,高鶴還覺得很是對不起她,直到救她出來才覺的好點。

甩了甩頭,高鶴把腦子裡一群鶯鶯燕燕都甩了出去。自己這是怎麼了,怎麼突然之間變得這麼多情起來?這些女子,隨便哪個,不都是讓人打破了頭拚命追的天之驕女,自己何德何能敢如此的貪心?

還是說進入戰爭,所有對自己的未來也不敢保證,多愁善感起來了?戰爭,最惡劣的後果不就是一死嗎?輪迴無數次的自己,還害怕多一次嗎?站在原地,被冷風吹了許久,高鶴才平靜下來,恢復成一個堅強的戰士,回到自己的休息室。

「中尉駱駝,由於戰功卓著,特此晉陞上尉軍銜,並頒發軍部銀色十字勳章一枚。」隨著命令的宣讀,高鶴直挺挺的站在小禮堂的中央,由漢默將軍親手把肩上的軍銜換成了上尉。

「中尉冰山,由於戰功卓著,特此晉陞上尉軍銜,並頒發軍部銀色十字勳章一枚。」冰煞得到的功勞和高鶴是一樣的,這次晉級授勳只有他們兩個人。

禮堂不大,所以觀禮的人也不多,大部分都是高鶴的熟人。趙奇將軍,漢默將軍,家長,徐莉,還有幾位熟悉的設計師。這是高鶴的第三次晉級儀式,雖然沒有恢復少校的軍銜,但在戰時獎勵有功人員的條款下,估計以高鶴這樣的人,升級也不過就是幾個月的事情。

儘管只是中尉升級到上尉,但負責主持升級儀式的可是漢默將軍,一個軍方實權派的少將,觀禮的還有一個星域戰區指揮官趙奇上將,也足夠那些普通的士兵們羨慕死的了。不過高鶴倒是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上次還是議長閣下和主席先生親自主持的,比這個隆重多了。至於冰煞,誰主持誰觀禮有什麼意義嗎?

根據高鶴帶回來的外交星域最新情報分析,敵人暫時還不知道中子星的事情,甚至可能還不知道五艘戰艦被捕獲的消息。最多只能是從電磁風暴發作後推斷出五艘戰艦損毀,目前應該可能在某個航線上保持慣性飛行。估計他們首要的工作是組織救援隊伍尋找戰艦,頻繁的電磁風暴下,暫時顧不上找人類的麻煩才對。

緊接著要進行地超行星爆發才是真正要命的東西,整個星系估計不會有什麼東西留下來。這樣的天然陷阱。不用來陰人實在太可惜了。

這是一個機會,對先遣艦隊來說,雖然無法準確的掃瞄到那些外星地隱形戰艦,但是有了中子星電磁風暴這個有利的武器。加上可能會進行的超行星爆發巨大的毀滅力,可以在敵人反應過來之前做個陷阱佔點小便宜,小小的電磁信號引誘,絕對可以讓人上鉤。當然,也只能是小便宜而已,貪心的話,說不定自己的艦隊也會搭進去成為中子星的組成部分。

幾個分析解碼小組的工作有條不紊的進行著,已經有幾項明確地成果出台。那些戰艦的合金成分,以及他們通訊中的編碼。這些都是最先得到結果地。

說起通訊,敵人用的手段和人類十分的類似。都是電波載體。語言都是中文,只是經過簡單的發射和接收的步驟,就得到了一個詳盡地敵人代碼和我方代碼的換算表格。稍微調整一下我方的通訊設備,就可以接收敵人地信息。

其他的雷達系統和武器系統等比較高深的,則需要時間。畢竟得到的樣本都是被電磁風暴燒壞的無法工作的殘品,只能從他們的組成和結構上進行推測。當然,最有效的驗證手段應該是把他們恢復並能正常工作。但這需要更多的時間。

有十三具敵人地屍體,是在他們發現不對的時候自殺的。這個在宣傳的時候著重指出過,雖然敵人用我們的外交代表活體解剖。但我們並沒有像他們那樣的野蠻,只是用屍體來進行分析工作。

解剖工作卓有成效,至少,現在主席先生和其他高級將領們手上人手一本十分詳盡的三維立體解剖圖,把每個外星人的各個部分都分析的十分之透徹。

得出的結論有些讓人們略微的沮喪,但也是證實了以前的分析結果。這些外星人確實在身體條件上比人類要優越一些,從身體的強壯,到力量的對比,都比普通的人類要強悍。從這點上來說。人類確實不如他們,但這並不是構成戰爭勝利的唯一要素,所以並不讓人們特別的擔心。

暫時可以確定的是,他們是靈長類的生物。而且據迪克院長分析,他們的染色體和人類的數目是相同的,甚至有一半的基因和人類完全相同。初步懷疑這些外星人是人類和某種外星靈長類生物的雜交生命體,當然,這樣的說法還需要進一步的證據來證明。

人員的問則簡單了很多。並不是每個外星人士兵都有視死如歸的勇氣和鐵打的身體。痛苦不能讓他們開口,卻還有很多有效的藥物。總之,在經過大概幾百人的訊收集工作之後,對照下認為可以相信的資料也得到不少。

首先,他們的社會構成和人類十分的類似,甚至也曾經經歷過皇權時代,經過革命,才進入民主時代。科技的飛速發展也是近幾百年的事情,成長的軌跡和人類驚人的相似。

仇恨人類的理由,則是十分荒謬可笑的。在他們的社會當中,只有一種宗教,而且這種宗教統治了百分之九十九以上的人民。也就是說,在他們人口的百分之九十九以上,都是有神論的堅定支持者。

因為故老相傳,曾經有一位可以稱之為創造他們的神仙,他們所有的人都是這位神仙的子孫。這位神仙把他們成為半人,而且在傳下的神喻中說明,人類,這裡指的是完整的人類,是他們這些半人類無法超越的優秀和高貴的種族,要他們不管在任何條件下,都要服從人類的指揮和安排。好像傳說中他們的創世神就是一個完整的人類,當然,這些都是後代半人們的猜測,誰也沒有見過這位創世神。

哪怕是再低等的智慧生命,也不會允許這樣的事情發生。自己的種族一生下來就比別人低賤?半人的文明也可是慢慢的發展,直到現在。

這些半人們沒有遵循他們創世神和祖先的安排,他們選擇了反抗。至少,他們的後代想要為自己爭取一個與人類青等的機會,在大規模的洗腦教育之後,才出現了這種整個種族狂熱的反人類的思潮。

這些都是粗略的結果。高級將領們拿著這樣的一個類似半人類歷史的東西有些迷茫,到底是什麼原因才會出現這樣的種族,那個創世神到底是什麼東西,怎麼會給人類培養出這麼一個敵人?

當然,這些都是將軍們頭疼的事情,高鶴現在不能輕閒卻是因為另外的原因。

捕獲的連死帶活的兩千五百人當中,有十幾個明顯是艦長級別的軍官,在戒備森嚴,看守重重的醫療研究禁錮地,莫名其妙的失蹤了。

[BOOK: 0027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6:37:5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