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7-04
正文 第二百零五章 魔道前輩

這裡是絕密的研究基地,出了這麼大的事情,而且還是在無數將軍們在的時候發生,怎麼可能不讓人又驚又怒。

徹查,整個基地徹查!如同沸騰的油鍋當中舀進了一大瓢涼水,整個基地都沸騰起來。

高鶴和冰煞是少有的既被科研基地信任,又被那批將星們信任的人,可以自由的出入。甚至在見到趙奇將軍的時候,被委以重任。

基地戒備森嚴,而且在上次樣品出事之後,安全等級再次調高,不但安全設備升級,就連整個基地,也在王赭的佈置下,增加了一個巨大的籠罩整個基地的大陣。在陣中,普通人和普通的修行者只能老老實實的走進來,完全無法使用法寶什麼的。在這種情形下,還能出現十幾個大活人失蹤的事情,實在是太詭異了一些。

現場高鶴趕了過去,同行的還有冰煞,出任務的時候,兩個人是最佳拍檔。

很詭異,基本上負責警戒的士兵們沒有發現任何異常,甚至沒有人被打昏或者襲擊。負責警戒的士兵從裡到外足足有上千人,不可能所有人都被買通的,隱瞞不報肯定是不可能的。

禁錮室都是比普通的精神病人用的約束床還要牢固的特製擔任約束床。每個半人的士兵一個,每個房間四個。房間都是由金屬組成的框架配備高強度的塑料牆壁,電子信號物理隔離,每個房間都有至少三個攝像頭不停的監視著。

軍官的房間更加高級,他們掌握了更多的情報。被重點照顧是應該地。可是,就在這樣的情況下,十幾個單獨關押的軍官,幾乎在同一時間失蹤了。

負責看管的將士都不知道地是。在這裡被強令要求的每次走路都有規律是因為這裡佈置了一個可以媲美禁忌竹林外圍警戒大陣的陣法。當然,佈陣的人還是王赭,有過上次的教訓,哪裡的安全都不能放鬆。

事情已經嚴重過了頭。高鶴和冰煞趕到現場的時候,已經有一批人員在檢查,不過看值勤長官的神情,應該還沒有什麼發現。

現場沒有任何痕跡,值班的監視器上看到的情形也如同看科幻電影一般,一個活生生地半人就那麼突然間失蹤,十分的詭異。但對看管這些半人們的將士們來說。這可不是什麼好事情。

冰煞只看了一眼,就離開了這邊,高鶴不動聲色地跟著離開。在場的沒有熟悉的可以信任的官員。高鶴選擇了沉默。

接下來,冰煞建議高鶴直接去找王赭去瞭解一下具體的情況。這個建議正中高鶴下懷,這麼詭異地事情,除了修行者,別人無法解釋。

王赭看起來十分冷靜。但是若有若無的手指的不規則抖動卻出賣了他地緊張:「如果猜測不錯的話,那個人絕對是個陣法高手。」能在王赭佈置的大陣中來去自由的人,而且還沒有驚動王赭。只能說明這一點。王赭緊張的是,這樣的高手如果出現在禁忌竹林,會是什麼樣的情形?

攝像頭沒有捕捉到人影,這個倒是十分容易,只是,他是怎麼離開的?怎麼帶著十幾個大活人離開?修行者有這樣的法寶嗎?現場按照次序消失地半人長官說明所有的事件都是一個人做的,按照王赭的分析,這樣的高手絕對不可能隨手就拈來幾個,能有一個已經很是驚世駭俗了。

冰煞直接搖頭否定了這個。就算是有類似高鶴庭院的法寶,也不可能把活人裝進去還能保證他們不死,這可不是開玩笑的事情。那個神秘人不可能費如此大的周折只是為了要幾個死人,難道那些人掌握了什麼秘密?

先不說那人是怎麼做到的,事實已經俱在,那人顯然已經做到了,沒必要深究。但是虜人的動機卻可以查查。而這些最直接的線索,就應該在那些軍官們的供詞當中了。

不管是半人軍官還是士兵,雖然體質比人類略微好些,但是畢竟仍然是算是普通的半人,在軍方刑訊專家們的手段下,還沒有那種抵死不招的好漢出現。就算有,也被用別的方法從口中掏出了東西。

但高鶴目前的身份,還不夠接觸到那些高級的供詞,只能找漢默將軍或者趙奇將軍協調。不過,問的時候高鶴顯得有些惴惴不安,不知道這次的事件會不會算在高鶴目前假期煞星的頭上。畢竟現在高鶴人在這裡,剛剛完成了一個重大任務,正在修整期間,恰好發生這樣的事情,加上高鶴以前的「劣跡」,說不定會被人誤會。

果然,趙奇將軍再次見到他就是一句玩笑話拋過來:「假期煞星,是不是因為駱駝你在這裡才發生這樣的事情?」讓高鶴本來就有些鬱悶的心情更加的鬱悶。

玩笑歸玩笑,將軍聽到高鶴的建議,十分慎重,直接讓人把那些人的供詞拿了過來。這些東西目前來說都是絕密,不過為了能夠找到線索,還是很大方的授權給高鶴和冰煞。兩個人呆在將軍安排的會議室中仔細的閱讀著這些供詞。

那些半人軍官的供詞和普通的士兵們暫時沒有多大的區別,相對於半人類的歷史部分幾乎是完全相同的,這些都可以理解。不同的是他們的軍事架構,兵力配備,戰艦編隊的情報等等這些普通的小兵們不知道的東西。看起來不像是有什麼東西值得讓人類尤其是修行者動這個腦子。

高鶴仔細的看了兩遍,沒有發現什麼異常。轉頭看冰煞,卻發現冰煞的眉頭已經皺了起來,估計是有所發現。

湊過去問了問冰煞,冰煞沒有回答,只是指著一段內容讓高鶴看。那是一段關於歷史上創世神的描述。他們半人類的創世神在半人類的祖先當中有著絕對的權威,曾經使用一種自稱天欲的功法讓四方懾服。冰煞注意的,也只是這種武功而已。

「天欲?」高鶴從來沒有聽說過:「這是什麼?」

「很可能是傳說中某個得道升仙的魔道前輩的獨門絕技。」冰煞也只是隱約記得有這麼個印象但是還不能十成十的確定,所以只是用了可能的字眼。

得道升仙的前輩的絕學,怎麼可能出現在這些半人們的口中?還是說,那個所謂的創世神和高鶴之前碰到的那個庭院主人的經歷一樣,直接到了那個半人們居住的星球。

更大的可能,既然叫做創世神,說不定整個半人這個種族都是他無聊之下弄出來的。高鶴甚至可以想像,在一個荒無人煙的陌生星球,一個白日飛昇的前輩,無法排解心中的寂寞,所以無聊之下,把自己的生命種子和星球上的某些原始的靈長類生物相結合,然後才誕生了這個叫做半人的種族。

為什麼叫半人,可能也是這個方面的原因。半人的名字是創世神起的,說不定就是因為他自己是個純粹的人類,才把這些雜交的種族叫做半人。這些在那些半人和人類的基因比對中已經明顯的說明,他們有一半人類的基因,很可能就是這個原因。

至於給他們灌輸人類至上,人類比半人高貴優越的說法,這是再自然不過的事情。人類當然會為人類自己說話,難道還讓這些傢伙凌駕於人類之上不成?

他們的身體條件比人類強悍,也充分體現了雜交優勢。本身靈長類可能就比人類強悍的身體再加上人類的大腦,這樣的種族如果嚴格地按照基因遺傳學說論起來的話,應該是比人類更加先進的種族才對。當然,沒有一個人類會承認。

這個前輩沒有象高鶴那個庭院的主人一般。通過怡情山水來寄托自己地心思,更是和冰煞口中的「魔道」十分的吻合。如果真的是一個得道高僧,說不定也不會出這樣的事情,只有那些不把倫理道德放在心上的魔道人士。才會有這樣離經叛道的想法和做法。

天欲,聽這個名字就不是什麼道德高人,而且在一個人的星球上,也沒有人會來指責他的行為到底對不對。也許他的出發點只是為了給自己找一堆奴僕,也許是為人類找一堆奴僕,可是,社會地發展又不是一個人能夠決定的事情,演變成現在這樣,估計也不是那個魔道前輩希望的樣子。

相信即便是魔道中人,也沒有把人類整個斷送地念頭。除非是那種極端分子。可是,極端分子有可能白日飛昇得道升仙嗎?

上面這些都是高鶴的想法和推論,而且從冰煞的神情中。高鶴也可以大概的猜出,和高鶴自己猜測的並不是很遠,大家都有同樣地心思。

整個記錄,只有一個地方出現了這樣的字眼,也就是說。如果冰煞說的情形可能地話,那人一定是可以直接查看到這些保密供詞的軍方高級人士。或者說,是可以看到這些供詞的人透露出去的。

現在對高鶴和冰煞來說。猜測這個人做這件事的動機並不是特別重要,關鍵是到哪裡才能夠找到這個人。雖然動機有可能幫助人們把嫌疑對像鎖定,但用在修行者們身上,好像並不是很適合。

這些情況包括高鶴和冰煞的推論很是有些棘手,首先,這種東西能不能說給那些將軍們聽。其次,如果說了的話,那些人信不信。再有,就算是相信。他們一定會追問,如何得出這樣的判斷,這樣的話,不管是高鶴洩露在流放星球地事情還是把冰煞的師門捅出來,都不是很開心的事情。

還好趙奇將軍現在一心想的是找回這些軍官,他們口中還有大量的信息沒有挖出來,這些到了艦長級別的軍官對人類來說,比起剩下的那兩千多士兵還要重要。

高鶴沒有被派出作為偵探使用,他和冰煞被賦予更重要的任務。現在人類手中的能源晶石除了研究基地之外,剩下的已經不多。高鶴需要在短時間內,找到大批能夠使用的能源晶石,以便應付接下來還不知道會在什麼地方發生的戰爭。

基地的調查工作另外有人進行,和徐莉家長道別後,高鶴和冰煞直接殺奔能源星球。外交星系中子星變異引起的超行星爆發和電磁風暴已經徹底斷絕了人類和半人類在那個地方進行決戰的念頭,估計雙方都在尋找接戰的地方。

根據高鶴目前掌握的東西,可以肯定的是,不管是在流放星域也好,還是那些半人們的老家,都應該有一個空間跳躍點可以直接進入地球星域。因為直接飛昇的人都是一次性的穿越空間進入新的星域的,必定會留下一個空間跳躍點。

現在裡人們還沒有發現地球星域附近的空間跳躍點到底有多少,不過,一定會有。

突地高鶴想起一個問題,怪不得那些大宗教總是在第一時間派遣精銳的人員跟著移民的人們到達每一個移民星球,原本以為只是為了宣揚傳播自己宗教的教義,擴大自己的傳教規模,現在想想,說不定裡面還有不少不可告人的秘密在裡面。

至少,如果是高鶴自己的話,也一定不會放棄這種可以直接從飛昇的前輩那裡得到好處的機會。發現一個星球多麼困難的事情,下次一定搶在這些大宗教的前面。而且按照這樣的推論繼續下去的話,就可以順理成章的得出結論,那幾個大宗教手中一定有著非常詳細的關於白日飛昇的描述。

私人戰艦緩慢的到達能源星球,這裡大部分還是被軍方掌握,不過,在小型的移民城市的那點可憐人口中,幾個大宗教的成員已經佔據了相當的成分。高鶴不敢肯定這些人來這裡是真的為了傳教,還是說為了能源晶石,抑或是為了能源星球上那個尚未被發現的修行前輩的遺跡?最大的可能,估計還是三者都有。

對高鶴來說,尋找晶石,尤其是在能源星球現在看起來毫無危險的星球上尋找能源晶石,就如同把磁鐵扔進鐵礦石中這麼簡單,不過這次軍方要求的量相當大,給的指標是有多少要多少,那麼說不得也只能蒙頭挖礦,直到上面撤銷命令。

明明知道自己的工作很有意義,但高鶴還是覺得不怎麼舒服。而且腦子裡總是閃現魔道修行前輩的影子,所以工作進行的並不是特別的有效率。當然,如果現在他尋找晶石的速度讓旁人看起來,絕對會直接稱呼他為天神下凡。

偶爾找到幾顆質量特別好的,高鶴和冰煞總是不客氣的二一添作五,先放在自己的背包當中。戰艦上只要用下品的晶石就足夠,現在手上的每塊晶石,都比小型晶石能源發生器上的要大,還需要進一步切割。

幾天的功夫,高鶴手上已經有一堆足以讓每一個修行門派看著都眼紅的能源晶石,而且自己私下的小金庫裡,還有差不多二十顆極品。每一顆都足以讓高鶴手上的這些能源晶石被比成廢品。當然,這些都是和冰煞分贓之後的結果,如果高鶴獨吞,還有更多。

「你說,就算從那些人口中聽到了天欲的說法,難道就一定能夠找到那個前輩嗎?」冰煞無聊的把腳高高的翹在一個樹幹上,問旁邊正在喝水的冰煞。

「很難說,也許可以。」冰煞不置可否:「不過,至少有機會,如果不去找的話,肯定永遠也找不到。」

「那個什麼天欲很厲害嗎?」聽這個名字高鶴就覺得沒有吸引力,實在不明白怎麼會有人只是因為這個名字就敢在軍方動土,而且還是在這個敏感的時刻,就不怕天怒人怨嗎?

「你從來都沒有想過這些,當然無所謂!」冰煞對高鶴現在已經沒什麼埋怨好說:「你實在低估了白日飛昇對真正的修行者意味著什麼。」說這些話的時候,冰煞也顯得十分的寧靜,好像沒有把自己當作修行者,自然而然,也沒有她口中所說的聽到白日飛昇線索的那種激動。

「那他們找那些人有什麼用處?」高鶴還是不明白:「除了外交星系,估計他們也不知道通往那些半人老窩的路怎麼走。那裡現在已經無法通行,難道那個人以為這些半人長官們都是修行者?」

「我不知道,我又不是那個人。」冰煞沒好奇的瞪了高鶴一眼,這傢伙還真的把冰煞當作萬事通了。

突地想到一個可能,高鶴從高高的樹枝上一蹦而下,乾淨利落的落地。

「如果知道那個前輩具體飛昇的日期,而且知道他飛昇的地點,是不是可以根據當時地球所在的位置推算可能的空間跳躍點的方向,進一步縮小空間跳躍點的範圍?」

冰煞怔了一下,低頭思索了議會,抬頭看著高鶴上下幾遍,好像第一次認識他一般:「是有這個可能。」

「走!」高鶴一馬當先向著不遠處的戰艦跑去:「馬上把這個報告將軍,如果能搶先找到空間跳躍點,我們的勝算就更大幾分。」

[BOOK: 0027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21:53:5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