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7-06
正文 第二百零七章 敵後偵察

駕駛著新改裝的戰艦,高鶴慢慢的適應著新的功能。那個看起來和原來的發動機一模一樣的傢伙,居然十分輕鬆的把動力輸出的功率提高了一倍多。比起原來就已經很靈活的小戰艦,現在的戰艦簡直可以稱得上是飛速。

導航儀和通訊設備做的手腳,讓高鶴可以隨時隨地的編造一段航行的航程,發回軍方的監控中心。在他們的監控屏幕上,也永遠是高鶴希望他們看到的路線。至於和地下基地的聯絡,實在是方便的如同民用通訊設備那麼簡單,但保密程度卻一點不輸於高鶴的A安全級別。

從地下基地的那個空間跳躍點出來,進入地球星域,高鶴就收到了正常的軍方的消息。沒有什麼特別值得注意的情報,高鶴和冰煞索性繼續在貝塔星域游戈。軍方的監控部門沒有任何的問訊,想來是地下基地一切都已經偽裝好。如此的效果,高鶴對那些避世的老人家們佩服的是五體投地。

地下基地所在的那個星球,顯然應該是某個得道飛昇的前輩飛昇的地點。這麼說來,那個空間跳躍點也是飛昇的時候造成的。智善大師如此修為高絕的一個人物,居然會出現在那裡,高鶴和冰煞當時沒有具體追問他原因,想來也應該是和高鶴猜想的一模一樣。

一直沒有什麼特別的消息,高鶴寧願這樣的寧靜一直持續下去。不過,美夢總是美夢,總有要醒的時候,很快。高鶴就收到了趙奇將軍的通訊。

關于飛塵子的情報,不出所料,有很多地門派記載過。將軍已經拿在手中,特殊情報部門已經分析出他飛昇的大概時間。而且根據記載,飛塵子飛昇時候的詳細地點也已經找到,現在正在根據這些推算可能的空間跳躍點地位置。

儘管有這些情報,但想要在某個角度和範圍之內的太空中尋找一個看不見的空間跳躍點,難度仍然可以堪比大海撈針。人類之前發現的幾個,都是在極其偶然的情況下,使用了大量的無人衛星才得到的,哪裡是那麼容易的。

這樣的情形下,軍方如果想要迅速的找到空間跳躍點,而且還是在不驚動民眾。不讓民眾對軍方之前地宣傳有所異議的話,顯然大張旗鼓是不可能的。

而高鶴對能源晶石,對潛在危險地預知能力。讓將軍和某些人一致認為,很可能,在某種情況下,這種能力比起軍方的雷達掃瞄要更加具備尋找空間跳躍點的能力。因此,光榮而艱巨的任務就落在了高鶴的頭上。

面對這樣地任務。高鶴也不知道是該哭還是該笑。高鶴心中一直期望找不到,但現實卻是自己接到了尋找的任務。找不到,就是自己的任務沒有完成。矛盾地很。

私人戰艦迅速調整方向,向著將軍發過來的可能的太空方向駛去。心願是心願,任務是任務,作為軍人,高鶴仍然是一個相對合格的士兵,上面沒有追究的時候高鶴可以得過且過,該隱瞞隱瞞,但是,面對面的任務。高鶴一定會全力以赴。

這片太空區域說小實在是不小,高鶴即便是駕駛著改裝過的戰艦,也需要幾個小時才能從這頭到那頭。但說大也實在不大,相比茫茫的太空中以光年為基本單位計量的範圍,這裡實在是小地可憐。

高鶴也很奇怪,怎麼會把這個任務扔到自己頭上,難道軍部真的是病急亂投醫嗎?心裡雖然這麼想,但卻沒敢這麼說,飛速的趕到了任務區域。

之前也不是沒有經過空間跳躍點進行空間跳躍,但是,高鶴好像一直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最開始是在戰艦中被動的進入,後來是自己駕駛戰艦主動的進入,從來沒有什麼特別的味道,現在也不例外。

用發現晶石的方法?開玩笑,空間跳躍點又不是能源晶石,自己也沒有那麼大的感應。利用對危險的預知能力?空間跳躍點有什麼危險?

猛地,高鶴心中一顫。空間跳躍點後面可就是那些半人類的老窩,只要通過空間跳躍點,說不定就是直接進入了敵人的心臟地帶。如此危險的地方,怎麼會沒有危險呢?

只要在這個範圍內適當的游戈一下,總有些地方會有不同的。把自己的意思和冰煞說了一下,冰煞愣愣的看怪物一般的看了看高鶴,最後終於承認,在某些方面,即便是那些得道升仙的傢伙,也不見得能有高鶴這個傢伙這麼變態和令人羨慕不已的能力。

現在控制戰艦的人變成了冰煞,高鶴則一個人舒適的坐在駕駛艙剩下的不大的地方,嘴裡抿著冰煞飛庫特意送上的玄冰水,如果一個被丫鬟服侍的員外老爺一般,悠哉游哉的享受這種既舒適又緊張的太空之旅。

區域太大,畢竟那個飛塵子飛昇的時間也只能精確到年份,而地區更是鎖定了一座山的範圍,事隔這麼久,又沒有衛星定位,即便是修行者也未必能夠記得那麼清楚。

不管怎麼說,高鶴的這種搜索辦法,總是沒有辦法中的辦法,總比瞎貓碰上死耗子一樣沒頭沒腦的亂撞要好很多。用計算機術語來說,他的辦法相當於把整個空間分為單位大小的部分,一個部分一個部分的遍歷。從效率上來說,這種遍歷搜索相對於排序或者其他的算法來說是最低的,不過,找空間跳躍點並不是編寫程序代碼。

整個星空的範圍內只有高鶴一艘戰艦,靜悄悄的沒有任何的動靜。高鶴忍不住會猜想軍方為什麼會如此著急的尋找這個空間跳躍點,難道已經知道什麼人弄走了那些半人類的艦長軍官們嗎?

想了想,高鶴覺得有些不對,即便這樣找到了空間跳躍點,也需要過去偵察一下到底是不是自己想要找的目標。只不過,誰能保證對方不是嚴陣以待?如果一旦被敵人發現,緊隨著自己過來的話,這麼大空蕩蕩的太空,拿什麼抵擋那些跟蹤過來的戰艦?

這是個問題,不知道上面是不是已經考慮過了,但高鶴覺得還是有必要提醒王面一聲。

接通視頻通訊,高鶴看到了熟悉的趙奇將軍。短短的幾天之內,將軍好像又顯得有些蒼老。面對和一個不論從科技還是人口來說,都和人類差不多旗鼓相當的種族不死不休的戰爭威脅,估計是人都會變成這樣。

聽到高鶴的提醒,將軍呆了一下,隨即馬上點點頭,向旁邊的參謀下了道命令,直接調派一個艦隊到這個星域附近。這是上面的疏忽,對高鶴,趙奇將軍只是勉勵了兩句,別的什麼都沒有說。

要將軍調派艦隊過來,高鶴還有一個私心,如果那個劫持了半人類軍官的傢伙也想用同樣的方法,那麼一定會秘密的過來尋找途徑。有這麼一艘艦隊在,估計也能夠震懾一下,就算是修行者高手在太空中也絕對不敢和一個艦隊死拼。高鶴自己的戰艦,可不一定能夠分心既尋找空間跳躍點,又要防備不知道從哪裡出來的可能襲擊。

也許高鶴真的是對危險的預知能力太強,按理說高鶴這個傢伙根本就不怕死,連冰煞都很奇怪,怎麼這個傢伙好像一個天生的貪生怕死的膽小鬼一般,對或明或暗的危險的有著超乎尋常的敏感。

在某個地方,確實發現了一場。不過,經過計算,應該是該點在一刻鐘之後會有一顆太空隕石經過,虛驚一場。

同樣是另一顆隕石,靜靜的漂浮在四顆星球的引力平衡的區域,隨著整個星系地運動而運動著。不知道為什麼。高鶴總是覺得那塊隕石有些危險的感覺。

冰煞用最直接的方法證明了那塊隕石的沒有威脅。兩發能量炮彈一前一後從小型戰艦地主炮發射,向著那塊不過是登陸艦大小的隕石飛去。

「砰」,隕石應聲粉碎,爆炸產生的碎石如同煙花一般的向四周飛射。絢爛奪目。不過,兩人的目光卻誰也沒有注意,只是盯著另一個地方發呆。

第二顆能量彈在穿過隕石的碎片後,擊中剛剛隕石的中心位置。沒有任何的聲息,能量彈迅速無聲的消融的無影無蹤。

能夠產生這樣地情景,只有兩種情況。一種是那裡存在著一股和能量彈性質截然相反,能量的強度也相同的反能量,兩者產生了中和。而另一種,就是那裡有一個看不清地門戶,直接通到了另一個空間。

冰煞不敢置信的看了看那塊空空蕩蕩的空間。又轉頭過來看了看高鶴這個正有些發呆的傢伙,再次從心底慨歎了一聲,緩緩的駕駛著戰艦駛近那塊區域。

沒有驗證。所以還不能報告,兩人互相對望一眼,不約而同地點了點頭。誰都不是省油燈,這種機會,誰也不會放棄。

跟著高鶴。冰煞好像經歷的是另一種完全不同的生活。雖然沒有原來生活中那樣地刀光劍影,屍山血海,但是。經歷的刺激卻一點不比那種生活差。甚至還有點更加豐富多彩的意思在裡面。

一點都沒有問題,就是一個空間跳躍點。雖然以前星際航行的人們也曾經在偶然的情況下,發現不少跳躍點,但是,像這樣主動的在一個空域尋找空間跳躍點並且成功的先例根本就沒有。

戰艦緩緩的出現在另一個完全陌生的星空下,導航儀已經開始瘋狂地探測並記錄周圍的星空。暫時還不敢用大功率的掃瞄儀器,只能小範圍的慢慢的偵察。

很空曠的空間,星球看起來不是很多。經過改裝的戰艦這個時候展現出了非凡的速度,足以媲美甚至超越現有所有戰艦發動機功率的高效發動機推進一個只乘坐幾人的小型戰艦。真的可以用飛速來形容。

幾個小時的時間,導航儀已經記錄了很大的一片星域,但還是沒有看到有生命科技活動的痕跡。經過的幾個大星球都是恆星,也不會有生命反應。

沿著一個彎曲的軌道,戰艦終於繞過了那顆看起來最大的恆星,頓時,一副讓人難以置信的畫面出現在兩人面前。

至少有上千艘戰艦,排成一個立體的稜錐的形狀,正沿著一個固定的航線緩慢的航行著。視野的更遠處,三顆行星正在緩慢的圍繞著一個太陽旋轉著。

不遠處就是一個隕石帶,小型戰艦最大限度的發揮了靈活的優勢,衝進了隕石帶,混跡於成千上萬的隕石當中,伺機觀察著。

畫面進一步放大,高鶴和冰煞已經可以肯定,那個龐大的艦隊當中,至少有三分之一的戰艦和高鶴捕獲的那五艘戰艦看起來完全相同。這個龐大的艦隊,就是半人類的艦隊。

三顆行星上面,都已經可以看到生命活動的痕跡,而且還不斷的有戰艦起降,可以肯定的是,這裡應該就是半人類的老窩。即便不是,也是那個飛塵子第一次飛昇的時候的停留點。

把這些畫面盡可能多的拍攝下來,高鶴和冰煞開始悄悄的返航。只不過,這次的運氣好像到了頭,戰艦剛剛衝出隕石帶,就收到了被雷達掃瞄鎖定的警告。而那個龐大的艦隊,已經開始分出一部分,向著這個方向飛來。

兩人大驚,第一時間把戰艦的發動機功率開到了最大,飛速的沿著剛剛來時的航線,急急忙忙的飛離。

可能沒有預料到兩人的速度如此之快,只是眨眼的時間,高鶴的小型戰艦就在那些戰艦的視野中就消失。再過了不到兩分鐘,戰艦轉到了巨大的恆星背後,截斷了一切掃瞄。

只要沒有被鎖定,就還有逃脫的機會,這個時候已經顧不上許多,除了用最大的馬力最快的速度逃跑,已經沒有另一種可能。和一個上千艘戰艦的龐大艦隊對抗,那是自己找死,高鶴不會這麼傻。冰煞雖然很強,但也沒有強到這種地步。

完全得益於之前高鶴未卜先知一般的把自己的戰艦讓里昂教授他們改裝,否則的話,還真的不一定能夠達到這樣的效果。後面的戰艦已經追了上來,但是,面對靈活迅速的小戰艦,這些大艦還是顯得有些笨拙了。

一批小型的太空攻擊機開始從母艦上脫離,向著高鶴這邊凶狠的撲過來。比起那些大戰艦,距離倒是拉近不少,但和高鶴的戰艦相比,還是有一定的差距,只能眼睜睜的看著距離越來越大。

戰艦武器的射程達不到如此遠的距離,而且也不可能攻擊到不停靈活變線防止追蹤航線的小戰艦。高鶴和冰煞的導航儀這次發揮了強勁的作用,無數次精確而又驚險的航線變化不但擺脫了後面的重重追兵,還讓敵人無法判斷兩人的最終目的地,一舉兩得。

從高鶴參加軍隊以來,除了能源戰爭,還從來沒有如此倉惶逃竄的經歷。而且即便是在能源星球上,高鶴也是披荊斬棘,殺怪物,毀食人植物,還抽空找了一塊能源晶石,哪裡像今天這麼狼狽。

冰煞更加沒有這樣的歷史。從來都是她追殺別人,什麼時候被別人追殺過。但今天面對絕對力量的敵人,兩個修行者也不得不放下所有的面子,不顧一切的夾著尾巴狼狽逃竄。

唯一值得自豪的是,他們的逃竄速度還是很快的,逃竄的方法也十分的對頭,就連敵人的激光武器也始終沒有辦法鎖定攻擊。

敵人應該還不知道那個空間跳躍點的位置,不然跑了這麼久,那些戰艦還沒有判斷出他們逃跑目的的趨勢,否則按照他們這種曲線逃生的路線,那些傢伙們早就應該繞到目的地等著他們了。

空間跳躍點是肯定會暴露的,遲早的問題。估計只要人類的大型艦隊攻擊一次,就會被鎖定位置,到時候人類的這點先機優勢也會喪失。但不管怎麼說,不應該在這個時候暴露。那邊我們只有一個小艦隊,這裡卻有上千艘戰艦的龐大艦隊。

幾個小時下來,高鶴和冰煞遠遠的把敵人拋下,連影子都看不到,從容的經過跳躍點再次進入了地球星域。從敵人一直不能精確鎖定戰艦的情形來看,他們還無法立刻發現空間跳躍點,就算知道那裡有,沒有高鶴的能力,也只能緩慢的搜索一茬點瞎碰。

馬上連接趙奇將軍,這樣的情報必須馬上報告。不過,一向萬試萬靈的絕密通信這次居然沒有了反應,經過長時間的等待之後,一個趙奇將軍的副官接起了高鶴的通訊請求。

「將軍正在進行絕密會議,暫時不接受任何通訊請求。」副官一副公事公辦的樣子。這個副官高鶴見過,一直是跟在趙奇將軍身邊的,對高鶴的說話這麼客氣,還耐心解釋,顯然也是知道高鶴的。

「我有緊急的情報需要馬上和將軍聯繫。」火燒眉毛的時候了,將軍怎麼遲不開會早不開會,居然這個時候開會。

「對不起,駱駝,將軍有嚴令,誰也不能打擾,你稍微等等吧!」很客氣的語調。

開玩笑,什麼時候了,高鶴心一橫,反正這個傢伙也不是什麼外人,直接把剛剛拍攝到畫面掐了一段發了過去。

[BOOK: 0027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0:04:2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