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7-10
正文 第二百一十一章 虎口拔牙

早已等待許久的漢默將軍聞聲跳起老高,身手比在場的特種部隊隊員們都還要矯健,飛速的竄到了高鶴身邊,緊緊的盯著高鶴手指指著的地方。

那是位於三顆星球組成的防禦陣地內部的,這個單獨的星球面向另外兩顆星球的地表。那裡,居然有一小片地區是專門的戰艦起降的泊位。戰艦都是地下的庫房,所以,那裡也是一片巨大的伸縮青台。

也許是因為處於重重保護之下,對保護的力量太過放心,也許是因為疏忽大意,這麼重要的地區,能夠肉眼分辨的防空設施實在是太少,少到讓人不得不懷疑這是一個巨大的陷阱。

而是不是陷阱,高鶴很快就能夠分辨清楚。一艘戰艦搭載著高鶴和將軍,小心翼翼的穿過三顆星球的引力平衡去,緩緩的進入到那片區域的上方。

這個地方,稍有不慎,就是被三顆星球同時發現的下場,任誰都不敢麻痺大意。搜集到的情報因為沒有敢安裝空間跳躍點的信號轉換器,還沒有發回。在進入之前,將軍已經下達了命令,派遣一艘輕微受創的戰艦提前返航。剩下的戰艦在外圍隱身等待他們的偵察,一旦他們的偵察行動失敗,剩下的幾艘戰艦馬上返航,絕不遲疑。

將軍也是做好了最壞的打算,才決定冒這個險。有時候,戰爭就是這樣的」險,明知道很危險,但是,還是需要去做。後方的大兵團作戰的準備還沒有充分。只能靠這樣的游擊戰來拖住敵人。這也是在二十世紀那場著名地華人反侵略的戰爭中讓無數戰爭學家指揮官津津樂道的超級戰術。

那裡是一個大批戰艦停泊的地下基地,暴露在地面上地部分,都是偽裝過的建築。由於戰艦的尺寸太大,導致安裝了無數自動伸縮青台的那塊地域沒有辦法安裝大批的防空設施。只能在出入口的周邊佈置了大量的防空陣地和要塞炮進行防禦。

從整個星球的佈置來說,這個星球根本就是一個巨大的軍事基地。現在無法肯定是不是有普通民眾在這個星球上生活,但勿庸置疑的是,即便有,也是接受過軍事訓練地強悍的「民兵」。

這裡在星球的後面,說白了,後面還有另外兩顆星球地犄角掩護,而且整個星球都有特別的防衛系統,只要靠近大氣層就會被發現,因此。這裡地面防空力量的薄弱也是可以理解的。

按照他們這樣的部署,當他們地戰艦起飛的時候,如果有敵人攻擊。那麼地面的防空炮火將一無是處,否則地話,那些能量炮可沒有安裝可控制的識別裝置。除非他們願意犧牲所有的正在起飛的戰艦。

高鶴發現的弱點也正在於此。不過,困難也是如同敵人的弱點同樣的明顯。貿然進入,面對的是敵人正在起飛的戰艦。即便防空炮火沒有用處,但戰艦也不是吃乾飯地。想要攻擊,除非能夠突破敵人戰艦的防禦。

這是個問題。但也是個難得的機會。不知道星球上的防禦系統憑什麼能夠發現侵入大氣層的戰艦,可是,如果藉著敵人戰艦起飛時候能混進去的話,對敵人絕對是個打擊。

偵察行動到此結束,隱形戰艦悄悄的載著眾人小心翼翼的飛出警戒圈,和其他的幾艘戰艦會合。漢默將軍把幾個中校和上校長官都叫到一起商量,高鶴和冰煞因為身份特殊也被允許列席。

會議的主題,就是如何利用敵人的這個可能的漏洞,實施對敵方基地的攻擊。看完偵察到的情況。幾個隊長都沒有說話,都在蒙頭想辦法。

我方的優勢,目前只有隱身一途,但也僅僅限於在太空中,無法接近大氣層一步。想要達到突襲的效果,基本上十分的困難。

幾個長官開始慢慢的討論,最後得出的結論,是最好不要盲目攻擊。要攻擊,就要一擊必中,否則後患無窮。可惜的是,如何攻擊還是沒有具體的方法,面臨的主要問題,還是那個可惡的星球防禦系統。

「也許,我們可以用小型戰艦來試試!」看大家一直打不開僵局,高鶴有些越權的插了一句。正在討論的大家立刻把注意力轉了過來。高鶴一向在大家心目中是有化腐朽為神奇的運氣的,說不定這次也能同樣奏效。

隱形戰艦雖然可以保證在太空中不被敵人發現,但它的最大缺點是速度不是很快,無法象小型戰艦那樣的靈活。而小型戰艦的話,卻沒有這樣卓越的隱身能力,一旦放出去,就可能會,不,是一定會被敵人發現,如何進攻?

「我的戰艦可以。」高鶴出發前的堅持終於在這個時候有了用武之地。漢默將軍是知道高鶴的戰艦被改裝過的,但具體改裝成什麼樣子還不知道,但既然高鶴說可以,那就一定是可以的。

用小型戰艦的目標不大,行動靈活,趁著敵人大批戰艦起飛降落的時刻,是很容易混進去的。星球防禦系統雖然先進,但他們能發現一直混雜在一群巨無霸當中的一個小蒼蠅嗎?

當然,不排除這樣的可能,但是,也不排除這樣的行動成功的可能性。根據觀察,那裡的出入口的規模和近期起降戰艦的頻率,那裡至少是一個大型艦隊的修整基地。一旦成功,那對敵人就是沉重的打擊。可是,一旦失敗?

一旦失敗,按照高鶴的提議,也只是損失一艘小型戰艦和幾個人員!這樣的交換值不值,大家心裡都有一本帳,估計所有的人坐在指揮官的位置上,都會大點其頭。這樣的損失和成果對比實在是太值得了。

如果提議並執行的人是其他人,隨便行刑者部隊的哪個,漢默將軍都會毫不猶豫的同意這個瘋狂的計劃。可惜,提議執行的人是高鶴,這就要好好的思量一下了。

高鶴的戰艦有條件,可還有一個致命的問題,就是除了高鶴和冰煞,其他人誰也無法開動。這樣的話,執行的人就只能是他們兩個。

先不說上面對高鶴的關照,只高鶴一個人可以輕鬆的找到那些能源晶石這個能力,就足以讓將軍把高鶴牢牢的保護起來不讓他參與如此危險的任務。一個百分之五十不到的成功襲擊的機會,和為軍方提供穩定的能源晶石的效果相比,即便不是漢默將軍這個和高鶴關係密切百般維護的人,也會選擇後者,更不用說漢默將軍這個直屬長官了。

「不行!」漢默將軍果斷的拒絕了高鶴這個要求。不顧周圍幾個校官異樣的目光,斷然否決。將軍雖然不是戰爭期間軍隊的最高領導,但是還是要在自己力所能及的範圍內為戰爭負責。

「將軍!」高鶴也是看到這裡有成功的可能,才自己站出來的。相比自己的安危,高鶴更願意為了自己的種族拋頭顱灑熱血。這種根深蒂固的想法,已經在無數次身為動物的輪迴中深深的烙入高鶴靈魂的最深處。能為自己的種族生存和繁衍貢獻自己的生命,這是生命活動中最高的榮耀。

冰煞依然是沒有任何表情,別人也無法從她的表情中得到任何的信息。不過,在場的所有人都知道,自從冰煞加入行刑者部隊之後,只要有高鶴參與的任務,必定有冰煞的影子,而且冰煞還在期間發揮過重要的作用。

誰也無法猜測兩個人的關係,但是,若論合作的默契程度,整個行刑者部隊的所有人加起來也未必有高鶴和冰煞兩個人如此的配合默契,即便是原來的第四小隊成員也不行。還有一點很值得大家玩味地是,冰煞好像從來沒有反對過高鶴的意見,很奇怪的事情。將軍甚至有個錯覺。如果高鶴不在的話,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如此順利地指揮冰煞。

高鶴請戰的決心十分急迫。畢竟這樣的機會不是經常有的。在這種戰爭時期,機會總是稍縱即逝的。雙方都加強了軍備,同時也瘋狂的在科技上進行支持。說不定下一個小時。就有新的掃瞄手段出台,我方的隱形優勢從此喪失的一乾二淨。

所有人都在等將軍的意見。漢默將軍也知道其中地關鍵,只不過,從內心深處來說,他實在不願意自己這個戰功赫赫同時又創傷纍纍的最好的戰士去冒險。不過,最終,還是拗不過高鶴地請求和成功後的巨大誘惑。

最重要的是,高鶴把自己戰艦的某些功能稍稍的透露了一下,立刻讓在場地所有人把行動成功的可能性提高到了百分之八十,而且高鶴即便任務失敗成功返回的幾率也高過了百分之五十。

「一切以你們安全返回為最高地行動準則。」將軍在深思熟慮之後。也不再打擊部屬的請戰熱情,但還是強烈要求兩人注意安全。

行動雖然批准,但是。並不是馬上就可以展開。如何誘使敵人戰艦盡出,一旦成功潛入如何攻擊,攻擊完成如何逃跑,將軍的這幾艘隱形戰艦如何配合,都是需要協調和考慮的問題。

具體的作戰計劃簡單來說如下:首先。一到兩艘戰艦在敵人的大氣層邊緣轉個圈,並主動攻擊後關閉隱形系統暴露自己的位置,造成能量不足以維持戰艦隱形的假相。反正即便敵人追出來。只要隱形系統發動,在短期內敵人還無法定位我方戰艦的位置,安全上應該沒有什麼問題。

另外地兩艘隱形戰艦,隱藏在安全的地點作為接應。高鶴的戰艦則慢慢靠近攻擊地點,等到誘餌拋出,敵人的戰艦盡出的時候。瞅準機會進入敵人星球的大氣層。當然,最好的機會使跟著那些返航的戰艦,但危險性也同樣的巨大。具體的行動選擇需要看到時候的實際情況而定。

攻擊的方法,是使用高鶴戰艦上攜帶的大規模殺傷性武器。核武器不但被證明使用成本高昂。而且攻擊後易造成被攻擊地永久性的持續性破壞,在能量武器出現後,就已經被淘汰。現在使用的是能量炸彈。

通常使用的高爆彈就是其中威力比較小的一種,具體的爆炸威力主要看炸彈的能量輸出功率和蘊淋能量的大小。這點不成問題,早在研製晶石能源發生器的時候,同樣原理的炸彈已經研製出來,只不過相對來說,這樣的成本更加高昂而已,沒有在軍隊內列裝。

不過,在高鶴這裡不存在這樣的問題。高鶴使用能源晶石是幾乎沒有什麼成本的,所以,在改裝高鶴戰艦的時候,徐莉就把幾個試驗品一股腦的全部給高鶴裝備上。經過這個能源專家的設計,一次最多可以同時引爆四顆能源晶石,當然,炸當量就不是能夠實際測量的了。至少徐莉和家長是沒有這麼奢侈的條件進行這樣的試驗的。

東西絕對可靠,而且高鶴的能源晶石並不缺乏,炸彈的尺寸也讓人很是吃驚。比起動輒數百公斤甚至數噸的各種用途的轟炸用的炸彈來說,這顆高爆能量彈顯得實在是袖珍了一些。不到十公斤的重量,以及不超過四顆足球大小的尺寸,即便敵人發現,估計也會不以為然。

任務的目的,就是把這顆炸彈扔進那個地下基地當中。最好的方法,是讓敵人的戰艦把炸彈自己帶進去,不過,這需要的技巧實在太高。

小型戰艦自己送進去,就面臨必須馬上逃跑並能在密集的戰艦和防空炮火中堅持一分鐘時間的問題。相信只要有一分鐘,這顆炸彈足以把那個地下基地和他周圍數千平方公里的地域蕩成一片平地。雖然沒有實際測試過炸彈的爆炸當量,但是,根據計算,以高鶴提供的第一顆能源晶石的能量,就足以引起一次大陸板塊的漂移和巨大的海嘯。

高鶴和冰煞已經整裝待發,這一次,一如上次高鶴通過先遣特混艦隊進入外交星系,戰艦上包括漢默將軍在內的所有戰士,在高鶴的戰艦離開之前,向他行了一個最莊重的軍禮。

「活著回來!」漢默將軍在通訊頻道中沒有說別的:「我們還需要你們繼續戰鬥!」

戰艦在無數人的注視下,緩緩的從逃生出口彈射出去,並迅速消失在人們的視野中。漢默將軍馬上跳到了艦橋的控制台,結果,令人失望的是,即便是自己人,在高鶴主動隱身的情況下,也無法知道他的具體位置。軍部為每艘戰艦安裝的那個識別和監控裝置,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被徐莉帶著的改裝小隊徹底的拆除。

負責擔任誘餌的兩艘戰艦,負責斷後接應的戰艦,也在同一時間開始向預訂的位置出發。所有的時間都要配合好,既不能讓敵人提前發現,而且還要能夠保證在被他們發現後從容逃逸,難度很大。

高鶴的戰艦已經到位,為了避免在這種危險的時刻被敵人提前發現,高鶴的私人戰艦已經進入了通訊靜默狀態,靜靜的等待著誘餌開始行動。

驀的,整個星球好像是一個被捅了的馬蜂窩一般,迅速的沸騰起來。這已經是這幾天來的不知道第幾次,敵人也學的乖了,整天都有戰艦在星球附近巡邏,一旦接到信號,馬上趕往出事地點,而且,地面的防空炮火立刻攻擊,戰艦也是迅速升空,絕對不給入侵者任何可能的機會。

小型戰艦如同幽靈一般,貼在了一艘正要返航的敵人戰艦的尾部,完美的視覺隱形效果根本沒有被人發現。就在進入大氣層的一剎那,高鶴的心緊緊的揪了起來。

危險的感覺如同潮水一般的湧來,不過,這個任務本來就是危險的任務,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警報果然發出,被發現了。這個時候根本不可能讓敵人的戰艦把炸彈帶進去,沒機會了。

幾艘最近的戰艦立刻變向,開始在周圍搜索。這樣的搜索高鶴也在這幾天看著他們進行了幾次,一點都不陌生。戰艦由冰煞駕駛,高鶴的駕駛技術還沒有精湛到如此精確的尾隨著戰艦的地步。

感覺敵人的戰艦在這片盤旋了許久,都沒有任何發現。終於,敵人的戰艦開始返航,高鶴緊緊吊起的心也緩緩的放回了胸腔內。

伸縮的出入口如同一個怪獸張開的黑洞洞的大嘴,向高鶴吞來。即便高鶴經過了不少大場面,但還是心跳的如同最快節奏的威風鑼鼓,估計如果有人在旁邊,一定能夠聽的到。旁邊就是冰煞,臉色沒有一點變化,讓高鶴佩服不已。

伸縮門在背後緩緩的關上,敵人也許根本就不知道,鐵扇公主的肚子裡跑進來一個孫猴子。地下基地出奇的大,不過也在兩人的意料之中,能夠進出停泊如此之多的戰艦,空間怎麼可能小。

前面的戰艦正在尋找泊位,後面的戰艦慢慢的等待著。高鶴和冰煞對望一眼,相視一笑,高鶴的手指,在釋放那個炸彈的按鈕上重重的按了下去。

[BOOK: 0028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0:25:2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