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8-04
正文 第二百一十五章 休假休假

這些做學術的就是和普通人不一樣。不說那些潛心研究的百歲老頭子們即便是以死亡的名義,也要繼續研究;不說家長徐莉放棄更加優越的生活環境和地位,還在軍方的研究所努力研究,光是看眼前這個又蹦又跳的四十多歲的大叔就能看出來,好像在什麼地方都是這樣,只要有新的發現,那比他們中了千萬大獎都要高興。

想來醫療隊長也是幾個月來一直辛辛苦苦的守候在自己身邊,這份情誼高鶴還是要領的:「謝謝你,隊長!」

「不用謝我!」醫療隊長輕輕的把自己手上那一迭資料放到旁邊,過來給高鶴檢查身體:「要謝就謝冰山中校吧!她可是衣不解帶的陪了你半年,如果不是她,說不定我們會搬動你的身體,這樣就看不到你神奇的恢復了。」

對冰煞,高鶴好像已經忘卻了那個謝字,只是衝著冰煞淡淡的一笑。身體配合的任由醫療隊長檢驗。

過了好長一段時間,醫療隊長收起傢伙,重重的拍了拍高鶴的肩膀:「除了長時間沒吃飯身體有些虛弱,其他一切正常。最多一個星期,你就可以離開監控室了。」

久病成醫,這點不用隊長說高鶴也知道。再次謝過隊長後,隊長歡天喜地的拿著那堆資料,不知道到後面分析什麼去了。

「辛苦你了。」高鶴看著冰煞,不知道該說什麼好,只是這麼簡單的一句。

「不用客氣!」冰煞說話依舊是冷冰冰的語調,但高鶴能從中聽出溫暖:「自從你上次在我閉關的時候幫我抗那些雷電開始。我覺得我們之間已經不需要這麼客套了。」

高鶴笑了笑,冰煞地這種溫暖估計也只有面對自己的時候才能夠展現出來。突地想起些事情:「和半人類的戰爭怎麼樣了?」

「戰爭?」冰煞的語氣立刻轉變成了不屑一顧:「馬馬虎虎,沒有輸,也沒有贏。互相膠著,拉鋸戰而已。從你養傷地時候起,人類就再也沒有大規模的勝利了。」

「啊!」高鶴還從來沒有想到,居然會是這樣的一個結果,難道人類的軍隊中缺少了自己和冰煞,就不會打戰了嗎?當然,高鶴還沒有自戀到如此的地步,只是有些不敢相信:「怎麼會這樣?」

「這些都是上面應該關心的問題。」冰煞連一點起身的意思都沒有:「倒是應該關心你自己,別因為這次受傷留下什麼後遺症。駱駝中校!」

最後一次重重的稱呼,讓高鶴突然意識到。原來自己在昏迷的時候已經陞官了。看冰煞的軍銜也同樣是中校,高鶴笑了笑:「恭喜陞官!」

「同喜同喜!」難得地,冰煞居然也用這麼客套的話回了一句。

體內的真元經過這麼長時間地閉關。不降反升,至少高鶴的感覺中,真元比受傷前雄厚了許多,意動間,雄渾的真元在體內隨心所欲停在手上。只要高鶴動念,就一定會有一股排山倒海的力道攻將出去,當真是如意。好像經過了這段修復自身後。控制的也越來越純熟了。

手上一晃,輪迴猙獰地外觀立刻出現在手中。再一動念,子彈如同飛蝗一般飛出,精準的在槍口前一米處停了一下,然後消失的無影無蹤。數萬發子彈,沒有一顆例外,全部都在轉瞬間飛了一遍,在輪迴地槍管前排成一道金屬子彈的虛影,煞是好看。

身體一晃。輪迴又整個的消失無蹤。然後左手一張,一朵美麗的花憑空出現在高鶴的手上,花枝花葉栩栩如生,花骨朵一動,整個花綻放開來,花瓣如同一張張微笑的臉盤,向著冰煞,露出裡面的花蕊。

如同在高鶴手上表演三維立體動畫一般,花朵又憑空消失。但高鶴知道,自己控制凝金的手法也越來越精準。

想不到只是睡了一大覺,就有了這樣的變化。所有地子彈完全由高鶴自己控制,之前高鶴根本不敢想像,怎麼會有如此精妙的控制。難道在睡夢中看到的那些光點堆砌變化,也是極為高明的訓練控制精度的手法嗎?

高鶴不敢肯定,但是,輪迴和凝金如此精妙的變化卻讓他無法否定。驚訝歸驚訝,但總歸是好事,高鶴不會因為自己突然變強而鬱鬱寡歡。

同樣的高鶴能夠清楚的感應到基地當中有能源晶石的氣息,也就是說,尋找晶石的功能沒有消失。危險?這裡沒有危險,完全沒有感覺。如果對晶石的感應能力沒有變化的話,這點也不會變化,高鶴很放心。

再次的手一張,那個從流放星球上得到的庭院以一個極小的比例出現在身邊,亭台樓閣,花圓草坪,隨心所欲,一點都沒有變化。

現在已經可以確定,高鶴自己身上的東西沒有任何的損失,各種能力不但沒有消退,還有加強的跡象。尤其是對輪迴和凝金的控制,更是到了一個讓高鶴自己都覺得匪夷所思的地步,不用說冰煞在旁邊看著表露出的驚訝了。

從自己醒來,除了戰爭沒有什麼特別大的進展這個不算是壞消息的壞消息之外,所有其他的一切都是向好的方面進行。

冰煞和自己都陞官,據說還得到了軍部和聯合議會的勳章,醫療隊長又一次見證了一個醫療奇跡,並能籍此發表一篇重要的論文。據說他還和羽光小姑娘建立了聯繫,正在攻關解除生物免疫排斥反應的項目。

行刑者部隊也在上次和高鶴的配合當中水懲船高,強悍的戰績一舉把同時派出去的幾支其他星域的修行者部隊牢牢地踩在腳下。論個人的實力,也許行刑者部隊不是最強的,但是。在戰爭中的表現,沒有哪個修行者部隊能趕得上。

趙奇將軍也同樣水懲船高,只是高鶴冰煞和行刑者部隊地功勞,就足夠他在所有人面前橫著走。據說因為功勞太大。後期的戰爭中其他幾個星域的長官都沒有怎麼讓趙奇將軍出兵,上面也是這個意思用來平衡一下。說到底,都是高鶴和冰煞的功勞。

前方的戰報基地裡面全部都有,按照日期的先後,高鶴開始一封一封的閱讀。

儘管高鶴自我感覺十分的良好,但是認真負責的醫療隊長卻不這麼認為,一定要堅持高鶴身體完全康復了才能離開。沒有醫療隊長的簽字,估計漢默將軍也不會接收高鶴這麼名義上地傷兵,高鶴也只能老老實實的任由醫療隊長把自己軟禁在行刑者部隊的基地。

這已經是醫療隊長能批准地極限,如果高鶴不同意的話。就只能在小小的醫療監控室呆著,簡單的權衡了一下,事實上也根本不必權衡。高鶴就答應了這個要求。然後看著醫療隊長心滿意足的從自己身上又抽了幾管血液不知道進行什麼研究,自己乖乖地呆在基地當中。

整個行刑者部隊都已經被調走,這裡除了負責高鶴的醫療小隊,就剩下幾個後勤人員。空蕩蕩的,這麼大地基地上基本看不到人。高鶴在床上躺了那麼久。身體都快要銹住了。和冰煞在基地的訓練室當中隨便的劃拉了幾下,覺得沒有什麼意思,索性到主樓當中去看戰報。

正如冰煞所言。戰爭進行的並沒有什麼特別出彩的地方,中矩中規。除了高鶴的那次襲擊得手,後來其他修行者們的偷襲都沒有得到什麼很好的結果。最差的還有一艘隱形戰艦被擊毀,戰艦上所有地人全部都犧牲。

很不幸,這一艘隱形戰艦也暴露了人類戰艦可以隱身的最大的機密,敵人沒有多久就研製出了克制人類隱身的技術並及時的裝備,人類的戰艦已經不可能繼續保持游擊的優勢,只能下命令撤回所有的游擊戰艦。

緊接著不久,空間跳躍點的位置也被那些傢伙從擊毀的戰艦當中找到記錄。並徹底的發現了那個跳躍點。至此,人類開戰以來賴以佔據優勢的又一個最大的籌碼也沒有了作用。敵人在空間跳躍點這邊佈置了大批的艦隊,以那個空間跳躍點的範圍,即便有一兩艘戰艦能夠通過,也一定會成為敵人艦隊的靶子。

當然,同樣是因為這個原因,敵人也沒有辦法派遣大規模的艦隊進行襲擊。人類這邊佈置的比他們還要早,幾乎可以稱得上是油鹽不進。人類和半人類現在就各自依靠這個空間跳躍點,在自己的星域內構築了大量的防禦陣地,暫時來說,依舊保持了雙方不交火的狀態,相安無事。

最讓高鶴有些氣憤的是,明明開始人類佔據上風,維斯上將就帶艦隊消滅了敵人差不多一千艘戰艦,高鶴的那次爆炸,估計至少有兩千艘戰艦被毀滅。如此輝煌的戰果,居然再也沒有了下文。軍方居然沒有趁著敵人沒有發現空間跳躍點和我方隱形戰艦的機密,趁機擴大戰果,實在是讓人無法接受。

就連高鶴這個不擅長軍事指揮的傢伙也知道,乘勝追擊是最好的機會,難道上面的那些人都是豬頭嗎?高鶴實在想不通,別人就算這樣,難道連趙奇將軍,喬丹將軍,漢默將軍也是這樣嗎?為什麼不集中力量,在敵人還沒有醒味過來之前再次擴大戰果?

從前到後的戰報讓人看著實在不舒服,高鶴也沒有了看下去的慾望。從基地的主樓出來,高鶴不出意料的到了訓練場。

以前每次高鶴心煩的時候,就到操場上跑圈,這次也不例外。按照以前的速度,高鶴慢慢的繞著跑道開始慢跑,也藉機想想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

冰煞看到高鶴跑步,就不再管他。反正高鶴這個傢伙,這麼輕鬆的慢跑對他來說也是一種難得的休息和恢復,還是讓他自己一個人靜靜的想一想吧!

弄到現在這個局面是高鶴最不願意看到的。雖然看似雙方都已經進入短暫地和平時期,可是每天都有的壓在頭頂上戰雲密佈的壓力不是所有人都能夠經受的起地。很多的媒體報道都已經完整的報尋了這些新聞,民眾生活在戰爭的壓力下。經常惶惶不可終日,有些人甚至在這種巨大的壓力下,患上神經衰弱或者其他的疾病。更慘的,每天都有民眾受不了壓力而自殺。

這種情況必須得得到改善。否則不但對軍方,對社會都是無法避免的災難。也許敵人還沒有攻進來,大家就已經崩潰了。

只不過,高鶴自己也並不是什麼絕世帥才,更不是什麼絕頂的天才,所以,雖然明明知道面臨這些問題,但要讓他拿出一個解決方案來,高鶴還沒有這個本事。讓高鶴衝鋒陷陣,高鶴絕對都不會皺一下眉頭。但是讓他玩這些動輒數十萬將士生命的戰爭謀劃,一來高鶴有自知之明,二來他還沒有這麼大地魄力自己一句話決定數十萬人的生命。

因此。高鶴也只能窩在行刑者的基地當中一個人生悶氣。冰煞才不會為這樣地戰果擔心,隨手拿著永遠也喝不完的玄冰水,冰煞在不遠的地方慢慢的看著高鶴,只要他不做什麼蠢事,那就隨便他怎麼樣。

高鶴的跑步實在是太輕送。輕鬆地跑完十圈,還沒有什麼發熱的感覺,索性高鶴開始一直不停的奔跑。再也不去數那種無聊地圈子。

基地裡唯一的一艘戰艦是高鶴的那艘小型戰艦,上下兩個被激光打通透的洞已經完全補上,所有的性能都完整的測試了一遍,現在正明亮如新的停在行刑者部隊的停機坪上。

勉強在吃飯,睡覺,跑步的過程中度過了這幾天最難熬地等待消息的時刻,高鶴終於接到了醫療隊長戀戀不捨的康復通知書。不過,在離開之前,還是被抽了一管血液的醫療隊長叫住。叫他有事沒事就到他們的工作的隨時看看。

準備離開,還沒有通知漢默將軍這個消息,冰煞卻對高鶴做了個要求。這艘戰艦實在是太奇特,徐莉已經發現不對,如果碰上以後的維修專家,豈不損失最大,因此,特別對戰艦提出了新的要求。

冰煞的要求不如說是一個試驗。就是驗證高鶴的那個神秘的庭院法寶是否能夠將地面上的東西全部籠罩,並完整的收回高鶴體內。

這個如果能夠做到的話,高鶴到哪裡都不用擔心戰艦的保存和洩密問題了。相當於每時每刻都隨身攜帶著戰艦,不管是打戰還是逃跑,都是絕對佔據上風的。

很幸運,戰艦在巨大的庭院中只是佔據了一小塊地方,隨著高鶴的心神一動,整個庭院連同戰艦都消失在高鶴體內。再次顯示出來,戰艦看起來也好像沒有任何的問題。看來,以後完全可以利用這個來收藏戰艦了。

「什麼?駱駝請求歸隊?他的身體全好了?」漢默將軍一臉的驚訝:「他現在的身體能夠適應戰爭的需要嗎?你告訴他,他的心情我們可以理解,但我們決不會因此而讓一個身體狀況不佳的英雄上戰場。」

「對,就是這麼告訴他,叫他安心修養,不用擔心我們,現在又沒有接戰,不會有什麼事情的。難得他休假的時候沒出什麼事情,叫他藉著機會好好的休假。隨便什麼假期,對,隨便他休。」漢默將軍很是關心高鶴的身體,直接在副官的通訊這邊就拒絕了高鶴的要求:「幫我接通趙奇將軍,這個傢伙甦醒了,我得向趙奇將軍匯報一聲。」

「哦,駱駝醒了,好。叫你的醫療小隊盡最大的努力,對,缺什麼就從產家直接調,一定要讓駱駝最大限度的康復。」趙奇將軍臉上好像也看到了笑容:「另外,轉告他,不要擔心戰局,我們現在還能撐住。還有,告訴他,他是我們人類最優秀的士兵。」

剛剛掛上漢默將軍的通訊,高鶴的通訊請求就在趙奇將軍的桌上響起,趙奇將軍毫不猶豫的一把接通,看著屏幕上出現的高鶴精神的臉以及標準的軍禮,笑了笑,不等高鶴開口:「駱駝,你靜心修養,不用擔心戰局。」

亂地彈琴,千萬不要拿自己的身體開玩笑。」將軍先是斥責,隨後馬上安慰:「你放心,等你完全恢復了,我們一定會讓你重新進入戰區的。不要用這些假話來騙我,我們不會嫌棄你的,你安心修養,過一段時間,我有重要的任務委派給你。好了,執行命令,原地休假!」

幾乎是不約而同的,兩位嫡系的長官都是同樣的口吻和語調,全部都是讓高鶴在行刑者部隊的秘密基地中休假。好像他們之前欠高鶴的假期太多,這次一次還清一般。渾然不顧高鶴那個休假剋星和休假煞星的高度殺傷力的名號。

高鶴啼笑皆非的掛斷通訊,好像所有人都不相信他已經完全康復一般,每個人都要他休息,休養,休假。難道自己在他們心目中的形象就如此的脆弱嗎?還是說這種再生能力實在是有些讓人無法相信?

[BOOK: 0028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4:42:0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