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8-05
正文 第二百一十六章 秘密武器

反倒冰煞比較看的開,現在戰爭進入這麼一個膠著的狀態,高鶴出現與否,並不能改變什麼大局。反倒高鶴如果積極出現的話,會被某些人好心做了壞事。怪就怪高鶴和冰煞在戰爭期間立下的功勞實在是太大,除了趙奇將軍,其他戰區指揮官的面子實在是有些掛不住了。

不管是單槍匹馬還是群體出動,高鶴和行刑者部隊都在前期的表現中咄咄逼人。如果這個時候高鶴硬要堅持出現的話,說不定某些戰區指揮官臉面上無法過的去,一氣之下如果作出點不符合常規的熱血上頭的命令,那對人類來說,可不是什麼幸運的事情。

說不定膠著的戰局就會因此而在某些地方出現疏漏,尋致敵人乘虛而入。一旦被敵人控制了空間跳躍點,那麼誰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也許說起來根本不是高鶴的問題,但說到底也和高鶴脫離不了關係。即便別人不會說高鶴什麼,相信高鶴自己也不會舒服。

趙奇將軍肯定是想到了這一點,不但把高鶴雪藏,而且行刑者部隊也被調到一個無關緊要的地區駐守,養精蓄銳,根本不參與那些重要任務,甚至大部分時間都不出現在那些人的視線之內。等到真正需要他們的時候再說。

而對高鶴,則是兩種考慮。一來高鶴昏迷這麼長時間,即便下面報告的移值器官可行,估計也無法恢復他之前那些神奇的能力,還不如保持現狀,最多體力差點。但仍然可以繼續完成任務。

二來,也是對他功勳卓著的一個犒賞,讓他好好的休息。至於高鶴自己說地已經完全恢復,兩位將軍都是當高鶴為了歸隊的謊言。除非那個醫療小組給出詳盡的資料並核實。

不知道出於什麼心態或者理由。醫療隊長居然沒有把高鶴的身體情況上報,還是說已經上報了,但是上面刻意壓了下來。不管哪個理由,反正現在是不允許高鶴離開行刑者地基地。

於是,醫療小隊也有了時間每天過來「麻煩」高鶴,每次都是要點血液或者其他部分的樣本,高鶴倒是也很配合。誰知道下次再受傷是什麼時候,他們的醫療水平見長,也是高鶴自己的福分。

說也奇怪,一向號稱假期剋星假期煞星的高鶴。只有在行刑者部隊的秘密基地當中無所事事的時候,才會什麼事情都不發生。不知道這裡是不是剋星的盲點,或者是煞星的兆門。反正高鶴和冰煞休息了快一個月。每天跑步的高鶴快要把軍靴都要磨穿一雙,還是安安靜靜沒有任何事情發生。

很奇怪地現象,難道開始的那趟昏迷就算是已經出了事?高鶴不知道,冰煞更不會關心。倒是這一個月以來,高鶴把輪迴和凝金玩的嫻熟無比。幾乎變成了自己地另一套手腳一般。

前方依舊沒有打開膠著的局面,還是平淡無奇的軍報。不知道是不是半人類已經把之前的損失以及數千年來對人類的仇恨忘記,怎麼會一點都不發動戰爭?

任務終於姍姍來遲。這次不是戰鬥任務,而是高鶴地老業務,尋找能源晶石。趙奇將軍親自接通高鶴的通訊發佈的任務,任務要求很特別,要高鶴盡力找到一些質量高品相好地能源晶石。

掛斷通訊的時候,將軍沒有忘記問候高鶴的身體。高鶴已經習慣了別人把現在的自己當作二等殘廢,白著眼接受了。

要質量好品相好的能源晶石?做什麼?普通的戰艦用的能源,普通的能源晶石就已經足夠,除非是有些修行者特別的要求。但趙奇將軍這邊可沒有這樣地人。難道是做炸彈?做類似或者和高鶴之前用來炸敵人地下基地完全一樣的炸彈?

敵人在空間跳躍點的那頭佈置了大量的艦隊和防禦陣地,如果貿然的闖過去,肯定會傷亡慘重。也許,用徐莉研製的那種炸彈是個不錯的主意,只要解決了在太空中能量傳遞的問題,完全可以發揮出恐怖的力量。用來對付那些集結在空間跳躍點周圍的艦隊來說,應該是足夠了。

不過,真正品相好的能源晶石,並不是在能源星球上。高鶴曾經去過的星球中,蓋司.薩肯特曾經帶著高鶴去的那顆充滿了火山和岩漿的星球才是首選。

將軍並沒有說要高鶴到哪裡去尋找晶石,只是發佈了任務要求,既然這樣,到那邊玩玩也可以當作消遣。而且,還可以過去順路看看能不能發現有什麼得道飛昇的前輩的遺跡什麼的,那裡可是有兩個距離十分近的空間跳躍點。

冰煞從來沒有去過那邊,看著高鶴準備了多套宇航服,追問情由。得知高鶴只是為了抵禦那些火山和岩漿以及地殼運動,冰煞看著高鶴差點想敲打他一頓。

作為修行者,高鶴從來沒有想過用修行者的方式來解決這些問題,還是從普通人科技的角度出發。不是冰煞自誇,什麼樣的宇航服能比得上冰煞祭出玄冰罩?那可是隨意由心變化的法寶,連戰艦的窟窿都可以封堵,小小的火山岩漿算什麼?

而高鶴身上,有著比玄冰罩好上百倍的凝金作為護身法寶,高鶴居然還要帶上宇航服,這樣冰煞看著高鶴充滿了鄙視。高鶴也覺得自己現在有些不人不仙的,很是難受,最後還是聽從了冰煞的意見,什麼都沒有帶。

小型戰艦已經完全修好,據說是徐莉親自帶隊動的手。高鶴的心寬了些,徐莉動手,高鶴穿幫的可能性比較小,應該沒有人會發現改裝的問題。

出發後,高鶴和徐莉家長分別通訊了一次,看到高鶴安然無恙,徐莉當場就在屏幕當中哭了出來。擔驚受怕幾個月,終於又有了高鶴的消息。家長也是很開心,祝賀他立功之後,沒說幾句,就被人急急忙忙的叫走。

所有的人都在為了這場該死的戰爭馬不停蹄,高鶴也不再耽擱,駕駛戰艦,用最大的航速,飛速的向那顆星球飛去。

蓋斯.薩肯特遺留在那顆星球周圍的臨時空間站還在,看來是那次艦隊離開後就再也沒有人過來。高鶴感覺很奇怪,自己已經向上報告了這顆星球的重要性,怎麼會沒有人過來勘測呢?

難道是有人刻意的把這個消息壓了下來?是誰?壓下來的目的是什麼?這些問題高鶴都沒有答案。

戰艦雷達掃瞄的結果,幾乎掃瞄範圍內沒有任何可疑的對象。高鶴還特意到那個廢棄的空間站中看了看,裡面的東西看起來好像許久沒人動過,看來真的是沒有人來過。等返航的時候一定把這個消息向趙奇將軍匯報一下。

挑選著陸的地點耗費了一點時間,降落後高鶴迅速的將戰艦收到了庭院之中。現在才發現,這個巨大的庭院當真不愧是飛昇之人的法寶,居然如此的強悍。否則的話,戰艦肯定會被那些流動的岩漿淹沒,或者不得已在空中無人飛行。

冰煞的玄冰罩已經打開,高鶴的凝金也迅速的變化成一套宇航服的模樣,將高鶴牢牢的護在中心。這次受傷恢復的閉關過程真是非同凡響,放在半年之前,高鶴還從來不敢肯定,自己能如此嫻熟精準的控制凝金。

這樣的受傷還真的算是因禍得福,看來還需要再接再厲。不過,剛剛想到這裡,高鶴就自己呸呸幾聲,真是烏鴉嘴,怎麼能有這樣的念頭,盼著自己受傷呢,賤骨頭!

滿地的岩漿,漫天的毒氣。根本無法影響到兩人。剛開始,高鶴根本不習慣這樣控制法寶,還是在冰煞地教尋下,慢慢的熟練起來。學會了如何讓法寶煉化外面那些毒氣,或者乾脆呼吸進去,但是在肺部用強大的真元煉化其中的毒素。只不到兩個小時,高鶴就敢誇口,只要不是時間太久,估計在太空中,他也能這樣徒步走幾個來回。

雖說有些誇張,但是,有了凝金在手,又學會了這些方法。在一般地場合,或者比較特殊的場合,高鶴根本就不會受到影響。只靠著普通的裝備就能夠達到這樣。真可以稱得上是特種兵當中的特種兵。不知道其他的修行者有沒有這樣的能力,到目前位置,高鶴也只見到冰煞一個,連以前的蓋司薩肯特都沒有這樣的膽識和能力。

尋找晶石的過程相對來說就簡單很多,將軍這次指明要那些質量好的。但並沒有具體說什麼屬性。這裡地每顆能源晶石都可以和能源星球上那些上品晶石媲美,高鶴索性和冰煞精益求精起來,每個人的小金庫當中都多了幾十顆品相質量絕佳的精品。

給將軍準備地。更是極品中的極品,每顆都是那種無色透明的全屬性的晶石,擺在一起,亮光閃閃煞是好看。已經搜集了二三十顆,高鶴感覺差不多,這才和冰煞返航。

返程的路上,高鶴接通了將軍地通訊,匯報了這次的成果,並把這裡根本沒有人來過的消息向將軍做了匯報。

「這裡地存在是機密!」沉吟了一會。趙奇將軍十分明了的知道,對高鶴來說,這根本就不是什麼秘密:「這是我們最後的希望所在,不到萬不得已,不會動用這裡的儲備。以後沒有特別指明,你也不要到這裡來開採能源晶石。」

將軍說的慎重,高鶴也慎重對待。將軍那邊已經吩咐下面抹去了高鶴這次航行的航線記錄,只是命令高鶴馬上帶著晶石到家長的基地報到。

果然不出高鶴的所料,在家長的基地當中,高鶴看到了一個巨大地「炸彈」。高鶴上次的炸彈奏效後,能量組的一個專家小組就開始研發新的威力更大的炸彈,而且是使用在太空當中的。

這就要求炸彈不僅僅是以爆炸的衝擊波來造成破壞,在太空中,這種靠空氣傳播的衝擊波基本上可以忽略,所以,大部分的攻擊方式是集中在電磁破壞,質子中子破壞,輻射破壞上。參考了電磁風暴,以及以前核武器的某些優點之後,新型的太空炸彈終於有了雛形。

根據計算,炸彈爆炸後形成的電磁風暴,比在外交星系高鶴遭遇的那次強度高出五倍有餘,還不算其他的破壞力。只此一項,就足夠籠罩幾個光時(光線每小時的路程)的範圍。敵人的戰艦在那邊大批佈防,只要一顆,就可以解決他們的大部分。

唯一的缺憾,就是整個炸彈的能量要求實在太高,如果要用能量匣來計算的話,一次爆炸足以消耗數以億記的標準能量匣。這樣的能量消耗,不是普通的能量供給方式能夠滿足的,因此能源晶石就成為最合適的能量源。

高鶴找來的晶石質量上乘,但也僅僅是維持一顆炸彈消耗的最低限度。沒有想到這個東西如此的耗費能量,即便上次炸毀敵人的地下基地,高鶴也不過用了四塊能源晶石,這次一下用了二十六顆,居然才只是剛剛滿足,這個爆炸的威力有多大,高鶴只能用咋舌來表示誇張。

科技畢竟是科技,什麼樣的修行者,能在這樣的炸彈爆炸下活下來?是不是這樣的一顆炸彈,就足以毀滅整整一個星球?高鶴還就此特別問了現在是自己研發基地當中明面上的女朋友徐莉。

徐莉是專門研究能源和材料的,對這個當然有很深的瞭解。聽到高鶴問出這樣的問題,用一種異樣的目光很是看了高鶴一陣,讓高鶴不知道自己到底是問了個愚蠢的問題還是問的十分高明。

「當然是愚蠢了。你以為,一顆星球就那麼容易被簡單的炸毀?不用說別的,就拿地球的衛星月球來說好了,也不知道經過了多少次隕石的轟炸,爆炸的當量比起這顆炸彈也不知道強了多少倍,現在還不是完好無損?只是表面多了幾個隕石坑而已。」

「星球啊,你以為是敵人的火力點呢?且不說表面爆炸的衝擊波能不能通過液態的內核傳遞到星球中心,就算你把整個地幔地殼全部都掀起來一遍,星球不還是星球,有什麼變化?」對高鶴提出這麼愚蠢的問題,徐莉很是不以為然。

「你是不是科幻電影科幻小說看的多了?」用那種完全是看外行的目光看著高鶴:「你知道一個星球的毀滅意味著什麼嗎?別的不說,外交星系的一顆恆星演變成中子星的過程,周圍幾個光年之內的星系全部被牽連。一顆星球突然消失引起的萬有引力的變化,絕對是周圍星系的一個滅頂之災。經歷多少年才形成的平衡被一朝破壞,除非你在星系外,否則,即便有這樣的武器,你使用也是自殺的愚蠢行徑。」

高鶴確實是科幻電影看的多了,才會有這樣的想法。當然,他的初衷是,造這麼幾個炸彈出來,對那些半人類的星球每個扔上一顆,然後就可以搞定收工,大家回家過太青日子。現在看來,是有些異想天開了。

一次引爆數十顆能源晶石,也許在高鶴看來是十分了不起的威力,但是,冷靜下來的高鶴只是想了想,就發現自己實在是幼稚的可笑。那些得道飛昇的傢伙們,硬生生的在太空中打開一個空間跳躍點,那是需要什麼樣的威力,自己怎地如此鼠目寸光。

不管怎麼說,這些晶石也是自己辛辛苦苦在毒氣和岩漿中找到的,不親眼看看它的威力可實在說不過去。不過,讓高鶴有些詫異的是,不僅趙奇將軍反對,就連家長徐莉也都反對,這下高鶴心中有了點譜,看來這個新型的炸彈還是不那麼穩妥。

想想也就釋然,這麼大威力的東西,沒有試驗,全部都是計算的數據。唯一的一次實際演練還是高鶴和冰煞炸毀地下基地的那次作為參考,誰知道二十六顆同時被引爆是什麼樣子。將軍不讓自己去,那是保護自己,家長和徐莉就更不用說了。

但無論如何,有了這個炸彈,總算是把雙方互相霸佔著空間跳躍點一端的拉鋸戰僵局打開,成功,固然欣喜,消滅大量敵人的有生力量。就算失敗,也不會給自己造成什麼損失,唯一的損失估計就是幾十顆能源晶石,還不是高鶴跑一趟的事情。

不管怎麼說起來,也不會比高鶴上次炸毀地下基地表現的更差,就算不能達到預期的效果,也能把敵人嚇一跳。總之,是好處多多,害處幾乎沒有,接下來,應該就是人類大舉攻擊的時候到來了吧!

按照高鶴的計算,即便雙方在僵持的時候開足了馬力生產,估計敵人也始終是稍稍落了下風。只要指揮得當,將士用命,大敗敵人是完全可以預期的。

到時候需要考慮的,估計也就是消滅敵人的軍事力量後,剩下的那些平民們,是消滅,還是征服吧!

[BOOK: 0028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9:19:2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