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8-06
正文 第二百一十七章 始料不及

漢默將軍和趙奇將軍大概是剛剛才收到那個醫療隊長的報告,和高鶴通話的時候,面對屏幕中的高鶴,左看右看,上看下看,還不時的低頭在某份報告上掃幾眼,看的高鶴有些心驚膽戰。

「駱駝,你這個傢伙!」趙奇將軍還是開了口:「到底你身上還藏著什麼秘密啊?恢復速度超人,現在居然可以臟器再生,你是不是海參成精啊?」

成精一說顯然是趙奇將軍這個東方人的玩笑,高鶴也無言以對,只能一個敬禮:「報告將軍,我也不知道。」

確實,如果高鶴自己知道的話,就不會因為需要選擇而苦惱了。不過,現在知道了,不知道這個傢伙會不會從此有恃無恐,做些更加讓人無法想像的勾當?

面對恢復了全部戰鬥力的高鶴,加上冰煞兩個人,趙奇將軍現在有些不太想把他們歸還給漢默將軍了。只是,暫時還想不到有什麼特別的任務需要兩人去執行,所以只是吩咐漢默將軍,讓高鶴和冰煞歸隊,隨時聽候任務調遣。一切都等那顆炸彈成功應用之後,再看看其他的需要。

高鶴和冰煞,現在絕對是軍中修行者當中的奇葩,即便別的戰區有比高鶴更加強悍的修行者,但是他們也沒有高鶴身上如此煊赫的戰功。在軍隊內部,可能和平年代的時候,大家還是以實力為尊,但在戰爭時期,絕對是看戰功。這麼多號稱修行多年的修行者,在高鶴冰煞面前。也不得不低下他們那高貴的頭。

民眾現在已經知道軍方有兩個神秘的特種部隊成員,一男一女,兩個人搭檔,完成了從生擒敵艦到發現空間跳躍點到炸毀敵人地下基地毀滅無數戰艦地不世功勳。這些都是軍方宣傳的效果。在後來的僵持階段,就是靠著這些煊赫的戰功,才得以讓民眾一如既往堅持對軍方地支持。

出於保密的原因,兩個人的身份現在普通民眾誰都不知道。當高鶴受重傷的消息公佈後,也不知道有多少人為在各種各樣的神明面前高鶴祈禱過。當然,這些高鶴和冰煞都不知情,現在,他們也仍然只是人類大軍當中兩個中校而已。

炸彈在完成後的第二天,也就是高鶴和冰煞返回行刑者部隊的那天,就開始秘密的運抵地球星域。只等作戰計劃完善。就開始使用。

知情的不知情的都在等待。知情人等待炸彈開闢一個新局面,不知情地希望軍方能夠用一個新的勝利來刺激大家有些焦急的心態。長期地面臨戰爭威脅,民眾也無法保持原本樂觀的心態。儘管軍方大力宣傳勝利,民眾也一力支持,但該有的壓力還是無可避免的蔓延開來。不管是民眾聯合議會還是軍方,都迫切的需要一場勝利。

抵達行刑者地駐地之後,高鶴和冰煞發現了一個令人吃驚的事實。這個臨時的基地當中。聚集了所有地被派上戰場的修行者。各個星域的修行者都有,大家都集中在這個臨時基地當中等待新的任務。

「打開你們的功勳選項!」在高鶴和冰煞還沒有落地之前,漢默將軍就下達了這樣的命令。高鶴和冰煞也沒有多想其他的。按照命令打開了軍服上的功勳顯示。

這時候,高鶴才驚訝的發現,自己地左半身,已經被勳章排滿,甚至還不能完全顯示,右邊的胸脯上也顯示了幾個。冰煞還好點,只是佔滿了左邊的衣襟。不算高鶴之前得到的,兩人在戰爭開始後同時拿到的就已經有七八枚之多。

高鶴和冰煞從戰艦當中剛剛跨出,就看到一個高鶴自己都無法相信的場面。差不多有數百人。排著整齊的隊伍,穿著整齊的軍裝,列隊按照軍銜高低站在戰艦的前方,帶隊的正是漢默將軍。

「歡迎我們的英雄歸來!」這是漢默將軍的歡迎詞。隨著將軍的話音,刷一聲,數百人齊刷刷的敬禮。

數百人莊重的敬禮中,高鶴看到幾個熟人。曾經一起戰鬥過的殘鳳小隊,甚至還有囂張杜的身影,每個人看著他們兩人的目光都不同,但相同的一點,就是對他們之前的功績的肯定。

儘管可能有些修行者不服,但是,之前軍部派出遊擊騷擾的時候,每個人都有參與。大家都有同樣的機會,高鶴和冰煞做到了,他們沒有做到,這就是差距。面對高鶴和冰煞身上密密麻麻的勳章,大家都是戰士,就應該對勇士表達應有的敬意。

這個特殊的歡迎儀式讓高鶴受寵若驚。冰煞沒有什麼反應,這點在高鶴的意料之中。冰煞無所謂,但高鶴可是從一個普通的士兵一步步成長起來的,心情當然不同。

現在高鶴最希望的,反倒不是什麼再立功勳什麼的,而是剛剛的場面,不知道什麼時候能夠讓自己的家人看到。

軍部畢竟還是有很多能幹的人,在投降都沒有可能,大家萬眾一心對敵的情況下,在戰爭迫在眉梢的威脅下,還是爆發出了驚人的效率。圍繞特殊炸彈的三份詳細的軍事計劃,現在已經提交最高指揮部裁奪,只等選出一份最合適的,就開始實施。

很快,第二號計劃就因為可行性和風險已經戰果損失對比等最優的原因被選中,一號和三號計劃作為候補,最高指揮部決定在三天後地球格林威治時間的零點進行。

前期的準備工作也需要一定的時間,地球星域在命令下達之後,好像所有的軍事部門都開始忙碌起來。知情的不知情的都為著這場即將到來的大戰默默的咬牙準備著。

時間一分一秒的臨近,準備工作也慢慢的完善。在計劃開始前一小時,所有的人員和戰艦都已經到位,只等最後的實施。

裝載著炸彈的運輸艦,緩緩的靠近了空間跳躍點,在幾分鐘後,它將通過跳躍點,然後在被敵人發現之前,引爆炸彈。

估計也就是通過跳躍點幾秒鐘的時間,但這已經足夠了。只要是在敵人的星域爆炸就行,我方從人員到戰艦都已經做好了準備。

電磁風暴和其他的破壞持續時間不超過一個小時,但是為了安全起見,攻擊艦隊將在一個小時後進入敵方星域,相信在猝不及防之下,敵人根本無法抵擋突然出現的大批戰艦。

計劃是經過幾批數百個優秀的軍事參謀在不同的地點推演過的,幾乎所有的可能性都已經考慮到,包括炸彈不奏效的話應該採取什麼樣的行動。人類這邊,嚴陣以待。

在無數戰艦上無數軍官戰士們的注視下,裝載運輸艦的炸彈如同幽靈一般的通過了空間跳躍點。隨後就是死一般的寂靜,那邊沒有信號中轉器,根本不知道發生了什麼。

這樣的寂靜也不過是持續了三秒鐘的時間,就在一道耀眼的彩色光芒中被打破。

光芒是從空間跳躍點那邊傳過來的,確切的說,就是從空間跳躍點那個位置傳過來的。如同彩虹般漂亮的光芒像是一條條美麗的綢帶,輕柔的圍上了所有的戰艦。金屬的戰艦被這些光芒映照的色彩繽紛,絢爛異常。

緊接著,所有戰艦的電子設備如同被高壓電流通過一般,發出耀眼的光芒和刺目的火花,噼啪亂響一通後,釋放出一陣陣刺鼻的燃燒絕緣塑料的味道,戰艦上凡是應該閃亮的敵方,全部灰暗下來,陷入一片死寂。

整個空間跳躍點附近。所有的戰艦,都不可避免地經歷了一次超強的電磁風暴,只要是電子設備,全部都喪失了功能。

千算萬算。整個參謀部數萬人的推演,也沒有想到會是這樣的一個結局。誰也沒有想到,在空間跳躍點那邊爆炸地電磁炸彈,居然透過空間跳躍點,影響到了這邊。這可是從來沒有出現過的事情,即便是外交星系那麼強悍的超新星爆發,也沒有說電磁風暴穿過空間跳躍點進入流放星域的前例。

正在監控前方戰況的指揮部,眼前的屏幕上一片漆黑,誰也無法解釋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誰也不知道前方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

沒有經過實際測試的炸彈。就這點不好,根本無法精準的知道,它的爆炸威力和爆炸範圍到底有多大。值得慶幸的是。經過了空間跳躍點還有這麼強悍地威力,那麼敵人的那邊也不見得就好受。

聚集在空間跳躍點周圍的無數地戰艦全部在同一時間喪失了所有的動力,黑乎乎的漂浮在空間跳躍點周圍,活像一個個金屬棺材。

最致命的是,空間跳躍點本來是在四顆星球的引力平衡區。周圍所有地戰艦都是靠著不斷的調整動力輸出才得以能夠保持和空間跳躍點的相對位置。現在所有地動力喪失,沒有了可以隨時調控防衛抵消引力失衡的功能,在萬有引力的作用下。戰艦不可避免的被四顆星球向各自的星球扯去。

更要命的是,包圍空間跳躍點的四顆星球,都是比太陽還要大的恆星。儘管戰艦距離恆星的距離都很遠,但是,在越來越靠近恆星地敵方,重力加速度也越來越大,失去動力的戰艦飛向恆星的速度會越來越快。

為了這次戰役,軍方準備了上萬艘的戰艦組成的龐大艦隊,光是戰艦上的戰鬥人員就多達五六百萬。沒想到只是一顆炸彈,就直接葬送了比起能源戰爭還要多的將士的生命。

後方的指揮部估計也隱約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參謀部火速的行動起來,開始計算什麼樣的情形會發生這樣的問題,而更多的則開始測算損失,並預計造成的後果。

當然,那些正在太空棺材中無助的向四周恆星飄去的將士們,是誰也不會放棄的。後備的艦隊火速的發動,趕向空間跳躍點。只不過,這次不是去殺敵,而是去救人。

所有的民用飛行器,只要能在太空中航行的,尤其是在地球星域的,全數被徵調,趕向空間跳躍點救人。別的星域即便能趕過來,也不一定能夠趕上救人的時間。

地球星域好像突然之間成了戰艦和民用飛行器的集合地,從各個方向向著失事地點一窩蜂的飛去。五六百萬經受過嚴格訓練的軍人,軍部就算是再大氣,再人多,也不可能容忍在一次性的非戰鬥的事故中損失掉。

我們猜得到這開頭,卻猜不到這結局,誰又能想到會是這樣的結果。現在也不是追究誰責任的時候,救人才是王道。

初步損失結果報了上來,經過整合的龐大的聯合艦隊,一萬三千餘艘戰艦,裡面五百六十八萬官兵,包括前敵指揮維斯上將在內,所有的戰艦,所有的戰略物資,估計在這次事故之後,不會有多少剩下來。前去救人的戰艦,能夠把那些官兵都帶回來,就已經是不幸中的萬幸,這些戰備物資是絕對的保不住了。

最高統帥部的反應也十分的迅速,幾個預備艦隊現在全速救人,地球星域的所有民間飛行器也全部都去救人,而其他星域的幾個艦隊,則奉命開拔,一級戰備,向著空間跳躍點進發。如果敵人趁著這個機會進攻,那麼就需要這些艦隊去抵擋。

不過,暫時的估計,連我方都有如此之大的損失,敵人那邊也好不了多少。如果猜的不錯的話,敵人更加損失慘重,而且攻擊是我方發起的,準備上也比敵人要充分一些,只要能有一個小型艦隊控制住空間跳躍點,就不怕敵人乘隙攻擊。現在的敵人,估計是心驚膽戰的防備我們的攻擊才對。

後備計劃也迅速的開始啟動,高鶴和冰煞則立刻接到了趙奇將軍的最新命令。鑒於前方遭受的損失,大部分上次高鶴尋找的能源晶石都已經裝備在那些戰艦上。雖然救人及時的話也應該可以把那些體積不大的晶石能源發生器和晶石都搶救回來,但誰也不敢保證會發生什麼事情,所以,軍部的意思是讓高鶴爭取時間尋找更多的能源晶石。

這次,不再是高鶴和冰煞單獨的前去,軍方特地派遣了一個小型的攻擊護航艦隊前往。高鶴找到的晶石會由這個艦隊盡快的送回基地,而高鶴和冰煞則留在能源星球上繼續尋找。將軍已經特別申明,只要高鶴能找到足夠的能源晶石,即便不上戰場,也是最大的功勞。

這個不用將軍說高鶴也明白,只不過,一心想上戰場的特種戰士,居然被派在最穩固的大後方,畢竟還是有些不太舒服。也許換作一個怕死的士兵,這樣的安排是正中下懷,但高鶴卻不是這樣的人。

不管怎麼說,不爽歸不爽,命令就是命令,高鶴也明白這個命令的現實意義,所以,還是十分痛快的接受。只是,這樣一來,即便前面發生戰爭,高鶴也只能是老老實實的在能源星球上充當特殊的礦工了。

相信別的方面的戰略物資,也都是在開始瘋狂的搜集,胖子漢斯估計沒有時間悠閒的生活了,一萬多艘戰艦需要補充,估計胖子的公司要加班加點擴大規模才能趕得上。

前幾次高鶴尋找晶石,都是在某個特別的區域開始,駕駛戰艦緩慢的經過上空,只要附近有晶石,高鶴就可以感覺的到。這回的命令是有多少要多少,就需要換一種方式了。

從最簡單的地域開始,以這個地方為圓心,按照螺旋曲線飛行,把所經過的地區全部的掃瞄一遍。儘管這種能力對高鶴來說就如同本能一般,但要在最快的時間內先找到一批也著實是累人的。畢竟大部分時候,還是需要人工挖掘以及消耗大量的精神力。

好在高鶴的真元和口訣十分的神奇,疲累的時候,只要閉上眼睛默誦幾遍口訣就好。只花費了地球上的二十四個小時,高鶴不眠不休的找了差不多一百多塊晶石,報告將軍後,讓那些護航的小艦隊帶著返航。

有了第一批應急,後面的就不是太緊急,高鶴可以稍微放慢點頻率,也可以藉機休息一下。

救援的艦隊趕到的及時,在所有的戰艦掉入恆星之前,把人員都救了出來。而且,能搬運的武器,能源和其他的物資能搶救的也都搶救了出來。但是,龐大的戰艦除了幾艘特別的牽引運輸艦可以拉得住,救回上千艘,其他的戰艦卻無可奈何的眼睜睜的看著墜入恆星燃燒的火焰當中,連點閃亮一點的火星都沒有激起。

損失慘重,除了這個詞,沒有辦法形容眼前的場面。相信對面的敵人同樣是如此,在救援的時間內,負責守護空間跳躍點的艦隊已經擊毀了不下上千個無人偵察衛星,都是對面的敵人投放過來的。我方也投放了不少偵察衛星到對面,但都沒有回音,估計下場是一樣的。

現在,可以確實的調查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情。

[BOOK: 0028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0:09:3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