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8-07
正文 第二百一十八章 莫名攻擊

第二批艦隊有條不紊的開始構築新的防線,這次接受了上次的教訓,距離沒敢靠的太近。只有一個小艦隊在那邊巡邏,其他的都遠離空間跳躍點佈防。

高鶴猜想的不錯,不光是胖子漢斯的公司,老徐的北方集團,其他許多包括能源重工特種金屬軍工的公司,全速的運轉起來。軍方要求的訂單,足夠他們不眠不休的加班排到一年之後。

家長的研究所也接受了新的任務,迅速的研製可以反制高強度電磁風暴的戰艦防護工具。要求既能夠保證戰艦不被高強電磁風暴所損壞,而且還不能破壞戰艦的整體性能,隱身,防護,通訊,動力等全部不能影響。單一的要求也許簡單,但是要綜合這些因素的話,家長除了找人外,就剩下瘋狂的加班了。

一個特別的軍方調查組也在第一時間趕到了空間跳躍點,開始調查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確定是否我方的炸彈尋致了這次意外的事故。如果真的是這樣的話,家長那邊至少有一批研究人員將因為此事而承擔一定的責任,計算錯誤,設計不完善,瀆職罪是少不了的。

最高指揮部的會議當中,主席先生此刻一點沒有他以往那種溫和的形象,大發雷霆:「我們最近的指揮是怎麼了?難道自從駱駝那個傢伙受傷後,就再也不會打仗了嗎?看看後來的戰果,看看這次的損失,我們的指揮部參謀部這麼多人,都是吃乾飯的嗎?」

主席先生說地是事實。確實如同他老人家所言,自從高鶴受傷後,整個人類的軍隊,就再也沒有一個拿的出手的戰績。這次精心策劃地行動。也因為暫時還無法說明的原因而功虧一簣,說起來,最高指揮部的這麼多人功績加起來,還真的不如高鶴和冰煞兩個人。

他老人家發火的時候,誰也沒有敢插話。現在的情形,肯定是誰說話誰被當作出氣筒,沒人會這麼傻。

調查結果很快的有了些眉目,最新的結果通過保密的渠道第一時間返回了指揮部。幾個戰區指揮官全部都收到了結果。

經過初步的調查,得出地結論讓大家有些實在是不敢相信。

調查人員在空間跳躍點附近發現,摧毀我方戰艦的電磁風暴的強度。和估算當中地我們的秘密炸彈造成的強度不同。

開始調查人員懷疑是因為那些電磁風暴經過了空間跳躍點之後強度降低所致,不過根據計算,根據各個損壞戰艦上採集的數據經過嚴密的計算後發現。這些電磁風暴地源頭是在空間跳躍點前面不到十米的地方。

也就是說,炸彈根本就是在我方的空間跳躍點這邊爆炸地,而且爆炸的強度明顯的不夠。這些就值得玩味了。

運送炸彈的運輸艦是在數百萬人的目光中通過了空間跳躍點然後經過了兩三秒之後爆炸的,這個作不得假。而且炸彈也不可能被單獨留下只有戰艦過去,這也是無論如何都不會發生的。

難道是敵人在兩三秒的時間內猜到了我們的意圖。並把炸彈從運輸艦中取出來然後扔回來?他們有這樣地本事,我們早就認輸了,還打什麼打?

唯一的結論就是。所有的計算都沒有錯,設計人員的設計也沒有錯,發射人員的操作也沒有錯。發生這一切的原因,最大的可能,就是空間跳躍點對面的敵人,在和我們同樣的時間,在同樣的地點用了同樣的方式,回敬了我們一顆同樣的炸彈。

這個是很有可能發生的,敵我雙方都經過了外交星系的電磁風暴。唯一的不同只是我們這邊沒有損失而已。但電磁風暴的厲害,雙方都是心知肚明的。大家心照不宣的開始設計新的武器,也是正常不過的事情。

命運如同開玩笑一般,在雙方僵持了大半年後,居然不約而同的選擇同一個時間利用同樣的戰術來進行攻擊,不能不說,是命運女神給雙方開的一個大玩笑。

甚至可以想像,敵人那邊也同樣亂成一團,然後瘋狂的救人,因為那邊的情形和這邊沒有什麼大區別,唯一不同的是,他們的時間不用很趕,他們不必擔心自己的戰士,懸浮在空中的戰艦不怕短時間內掉到恆星當中去。

而且,人家的戰艦也不會損失,只要拖回去更換電子設備就可以,而我方卻是差不多完全損失。不過,權衡炸彈的威力,我方使用的明顯比敵人要強悍數倍,而且夾雜了更多的其他破壞,想來敵人的傷亡要比我們大上很多。一來一去之間,誰的損失大,誰佔據優勢,在沒有具體的調查數據之前,還真的不好說。

這份簡短的調查報告,讓指揮部的所有人都抹去了一頭大汗,也讓炸彈設計小組的人員免除了瀆職罪的危險。更讓無數參與戰術推演的參謀們抹去了頭上的冷汗,這個不是我們戰術計劃的問題,而是偶然發生的事件。不過,沒有猜想到敵人會用這樣的方式,而且在這個時間,也是大家的失職,但這個問題的嚴重性就大大的降低了。

只要沒有死人,沒有大的傷亡,就還能給民眾給聯合議會交待。戰艦沒有了我們可以繼續造,人沒有了卻一了百了,不幸中的大幸。

現在,雙方貌似仍然是在膠著狀態,只看人類和半人類誰的生產恢復能力厲害,誰的社會儲備能力厲害,誰的資源多寡,影響戰爭的,還是這些重要的因素。

前方的進一步調查還在進行,指揮部卻已經沒有那麼緊張。參謀部開始策劃新的計劃,新的防禦戰線也已經成型。而那些被救援回來的戰士們,就只等著接收新的戰艦,短暫的適應後踏上新的征途了。

戰事氣氛又一次平緩下來,雙方都在聚集能量等待機會。不過,很快的,前方的調查組傳回了最新的消息,這個消息,足夠打破現在的平衡狀態,讓人們重新進入戰爭。

最高指揮部再一次遠程集結,每個人都收到了最新的調查報告。幾個戰區揮官,幾個軍事委員會的委員,加上主席先生,都在低頭看著這份新的報告。

也是在偶然的機會,調查組的一個成員乘坐小型戰艦在空間跳躍點附近尋找證據的時候,突然間變換了空間,進入了敵人的星域。還好駕駛員十分的機警,果斷的倒退,在敵人巡邏的戰艦開火前返回了地球星域。

但是,這個偶然的變化表明,原本以為狹窄的空間跳躍點,好像因為兩顆強力電磁炸彈的同時爆炸,導致被擴大了。當然,這是最開始的推測,但是,後來的一系列針對性的試驗也說明了這個假設的真實性。

前方守衛的部隊果斷的擴大的防禦圈,並把最新的情況上報。只不過,這次爆炸的後果實在太嚴重,空間跳躍點被硬生生擴大了差不多有一百倍左右。也就是說,原來只能同時通過兩到三艘戰艦的狹窄的空間跳躍點,現在已經足夠同時通過兩百到三百艘的戰艦。

空間跳躍點變化的情況也意味著雙方原本依托各自方面空間跳躍點的防禦陣地形同虛設。這麼大的範圍,除非有大量的戰艦包圍,否則的話根本無法守住。但是,調動大量的戰艦,雙方又有些投鼠忌器,經過上一次的炸彈事件,誰也不敢一次性的集結超過百艘的大艦隊,想要守住空間跳躍點,已經是空中樓閣。

敵人同樣發現了這個巨大的漏洞,已經有兩次派遣了超過百艘的戰艦衝殺過來。在人類地空間跳躍點這邊上演了一場規模空戰。

雖然靠著絕對優勢的兵力迅速集結打破了敵人偷襲的企圖,但是,憑險固守已經決不可能。新的戰術計劃迫切地要求啟動中。

在最高指揮部進行會議的同時,高鶴和冰煞仍然在默默的做著礦工。護航艦隊已經來了兩次。帶走了共三百多枚能源晶石。還好整個星球上幅員遼闊,否則的話,按照高鶴這麼搜集下去,很快這個星球上所有的能源晶石都會被消耗一空。

突然損失上萬艘戰艦的壓力對人類來說實在是太大了,在兵力的部署上就顯得有些捉襟見肘。幾個星域的戰鬥部隊差不多都已經進入一級戰備,幾乎優秀的戰艦都已經抽調上前線,分佈在地球星域。而剩下的人員,就在焦急地嗷嗷待哺中等待著生產商們盡快的生產出需要的戰艦來。

所有這些情況,高鶴暫時還都不知道。兩個人並沒有收到最新地戰報,軍方為了避免動搖軍心。這次的戰果並沒有在軍內宣佈。而民眾們也只是能從傷亡名單上猜測戰爭的動向,不過,這次還好。沒有怎麼死人,大家也一直是以為戰況還在控制中。

「冰煞,你說,如果我們勝利了,對那些半人類的平民。會採取什麼行動?」無聊的時候,高鶴也經常和冰煞討論一些這方面地問題。

「殺光!」冰煞的性格和對待敵人的態度,並沒有因為和高鶴地長期接觸就改變了根本。嗜殺的本性仍然在她的骨子裡蔓延著,所以,這樣的回答也不足為奇。

「拜託,修行者不是要積功德嗎?你這麼嗜殺,不怕走火入魔?」高鶴很不明白,怎麼性格冰冷也就罷了,還如此的嗜殺呢?

「你不受影響,你來殺!」冰煞瞪了高鶴一眼,如是回答。

高鶴被冰煞的回答差點噎一個觔斗。什麼叫高鶴不受影響。就要高鶴來?真的說起來,那些半人類也是有些變態,站在他們的立場,從生下來那天就被告知,你們是低人一等的,估計換成是高鶴也不會舒服。

但僅僅是因為這個就要和人類不死不休地話,好像也有點過分了。且不說現在早已脫離了奴隸社會的那種社會形態,在這種民主的社會下,怎麼可能還有低人一等的下等人的這種現象出現?

現在回想一下,如果他們能夠心青氣和的和人類的代表直接的談一談,兩個種族之間不會演變成這個樣子。但是,造化弄人,這其中的前因後果誰又能說的明白?

「說起來,我們那顆炸彈下去,也不知道有多少半人沒了性命。」高鶴突然間有些感慨:「雖然地下基地大部分都是軍人,但是,誰知道裡面有沒有無辜的平民?」

「只要是殺人,殺軍人和殺平民有什麼區別?」冰煞不知道為什麼,居然跟著高鶴開始討論這個問題。說完,坐在戰艦的駕駛艙座椅上看著遠方,好像想起了什麼一般:「原來,我手上不知不覺的又多了不少人命!」

「誰知道呢?」高鶴也確實沒有那種親手殺人的感覺,一顆炸彈下去,只剩下拚命的逃跑,誰記得看看殺了多少人。

「你知道,我知道,我們自己都知道,我們的心都知道!」冰煞突然間變成了一個哲學家一般,說了句讓高鶴摸不著頭腦的話,然後閉上了眼睛,再沒有了聲息。

「說這個幹什麼?」高鶴停下手中的操縱桿,在這種時候,駕駛任務都是高鶴的,冰煞才不會動手。冰煞沒有回答,轉頭看過去,冰煞居然就在座位上閉上了眼睛,不知道在搞什麼飛機。

高鶴以為冰煞不想說這個話題,沒有多說什麼,自顧駕駛著戰艦飛向目標,然後獨自下去,找到那塊能源晶石,隨後返回駕駛艙,閉上眼睛開始細細的體會下一顆晶石的位置。

連續找了兩三顆,冰煞都沒有開過口,甚至連坐在椅子上的動作都沒有變過。這時候高鶴終於發現了不對,冰煞好像是陷入了一種類似閉關的狀態中。難道就因為剛剛一句殺了不少人?

想半天高鶴也沒有想明白,實在不明白,連語氣中都帶著殺氣的冰煞,怎麼會在這個問題討論的時候出現這樣的狀況?看冰煞的情形,一時半會也不會有什麼變化,由著她吧!

很快,圍繞著冰煞的能量變化就劇烈起來,好像無數帶著各種各樣氣息的能量從四面八方向著冰煞衝擊過來。高鶴雖然看不到,但是,以他對能量的敏感,早已感覺的清清楚楚。

冰煞不像是在閉關,因為能量衝擊過來只是過了幾分鐘,高鶴就看到冰煞的身體猛的一顫,如同被高壓電流通過一般,抽搐了一下,然後又渾身一振,口中居然吐出一口鮮血。

高鶴的驚訝還沒有結束,冰煞的身體如同被什麼引爆一般,一股無可匹敵的冰涼氣息夾帶著滔天的殺意向四周爆炸開來。說是爆炸,但只有高鶴能感覺到,戰艦上的所有東西,動都沒有動一下。

隨著這股氣息的爆開,冰煞的臉色如同裹了一層寒霜一般,突然間白的嚇人,身體又是巨震,口中又一股鮮血吐出來。鮮血還沒到冰煞的胸口,就已經變成了紅色的冰塊,掉在地上籟籟發聲。

玄冰罩憑空出現,把冰煞牢牢的包在其中,如同包了一個巨大的白色繭子。很快,爆炸的冰涼氣息就收回了玄冰罩,隨後,四面八方的各種氣息就向著玄冰罩衝擊過來。

就算高鶴再不明白,那兩口鮮血也讓高鶴知道,冰煞現在的情況十分的差。四周那些狂暴的能量好像越來越強,難道是冰煞在度劫?高鶴不知道,但現在的情形冰煞看起來很危險。

不假思索的,高鶴立刻轉到了冰煞周圍。凝金瞬間變成一個巨大的金屬罩,將玄冰罩中的冰煞罩在其中。

以凝金的特性,即便是看不見的能量攻擊,凝金也能把它凝固下來,變成一團團可以看得見的充滿能量的小團。

當然,這是指在凝金的承受範圍之內的情形。可惜,高鶴只是剛剛把凝金罩上,就看到凝金的表面出現一團團的能量球。原來只有一個圓球大小的凝金,分了一半在輪迴中,剩下的一般,變成這麼大的一個罩子,已經薄的可憐。

砰,低沉的聲音,凝金上面居然被狂暴的能量流破開一個窟窿。很奇怪,這些能量攻擊居然好像認人一般,只向冰煞攻擊,近在咫尺的高鶴一點事情沒有。

真元急速的衝到被破開的敵方,凝金在高鶴的控制下迅速的變形重新復原。但是,很快,更多的窟窿更快的出現。高鶴不得不調動真元,四處控制修補。

砰砰之聲不絕,好像是火藥兵器時代的機關鎗射擊一般。因為高鶴的介入,好像外界的能量攻擊也連帶了高鶴手上的凝金,豆粒大小的窟窿如同被機關鎗攻擊的麵團,層出不窮。高鶴剛剛補好這個,那邊就出現更多。一時間高鶴有些手忙腳亂,捉襟見肘。

「不要妄圖護住我全身,只要護住我心口就行。」高鶴正在忙亂的時候,突然聽到了冰煞有些變調的聲音。

[BOOK: 0028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16 20:51:3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