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8-10
正文 第二百二十一章 幕後原因

「真的是這樣嗎?」冰煞看著高鶴開心的面孔,微微歎了口氣,輕輕的反問高鶴。經過了殺劫的冰煞,好像不僅僅是氣質的變化,就連人也彷彿進入一個大智慧圓通的境界一般。

每次高鶴有些得意忘形的時候,冰煞總是能在恰當的時候提醒他。對此高鶴十分感激,不過,冰煞這次的問題好像有些,有些堅信人類當中會有主動投降敵人的叛徒一般,讓高鶴很是不理解。

不過,冰煞每次都有冰煞自己的道理,高鶴不是不講理的人。只是,這次的情形十分的讓高鶴不開心,從內心裡,高鶴是實在不願意有那種人出現的。

「你想的很多,名利權謀活命都想過了,無法否認的是,你關於這幾點的分析都很有道理。」冰煞先是慢條斯理的肯定了高鶴之前的工作。高鶴知道,接下來,就應該是甜棗過後的那一巴掌了。

「你有沒有想過,通敵難道只有這些理由嗎?從別的方向想想!」冰煞沒有馬上給高鶴一巴掌,而是誘導高鶴繼續思考。

可能在這方面確實是愚鈍,高鶴絞盡腦州,還是想不出有什麼東西什麼理由值得投降那樣一個種族,即便是極端的民族主義者也是為了振興自己的民族,而不會把自己的整個種族送到外星種族的奴役之下。

「利用!」高鶴不開竅,冰煞只能用最直接的方法提醒高鶴:「說不定,那些通敵者根本就不是叛徒,傳遞消息出賣情報。只是為了利用那些半人類呢?」

利用?高鶴咀嚼著這個詞,陷入了沉思。有什麼情況下,是可以利用敵人來辦成自己的事情呢?

除非,除非是利用敵人的手來消滅自己內部地敵人。借刀殺人!這麼明顯的提示。高鶴立刻就找到了準確的切入點。

也許是某個大人物,為了自己的利益,需要自己地政敵死,所以,會用這樣的方法來出賣情報,置自己的政敵於死地。

但是,不管是什麼目的,葬送的都是人類的隊伍,難道不怕請神容易送神難嗎?那些半人類真的那麼好打發嗎?還是說,某些人手中早就有了反制這些半人類的方法。遲遲不肯拿出手,只是為了達到自己的目的之後才一鳴驚人?

高鶴越想越怕,這種可能性不是沒有。而且相當地大。真的是這樣的話,恐怕要犧牲地無辜士兵就不止是現在這些,而是一個更加龐大和恐怖的數字了。

一直以來,高鶴最堅持的就是能源戰爭的陰謀犧牲了數百萬士兵的性命。如果冰煞地猜測成立的話,那這次和半人類的戰爭豈不是又一個翻版地能源戰爭?不同的只是。那次敵人是狂暴的野獸,這次是半人類而已。

是那些幕後黑手死而復生?還是說新的野心家?高鶴腦子裡一遍一遍的回想著自己最後九個人出現在徐莉的那個觀察基地上的情形,難道能源戰爭的慘狀要再次上演?

「你的特別證件為什麼還保留。你想過嗎?」冰煞緊接著問了高鶴一個問題。

「讓我有繼續調查地權限。」高鶴不假思索的回答。

「繼續調查什麼?」循循善誘的問話,卻把高鶴一個問題一個問題的帶入了他從來沒有想過的角落。

「調查……」只說了兩個字,高鶴就說不下去了。調查什麼?既然能源戰爭的主謀已經落網,還要調查什麼?

上面到底是什麼意思?高鶴現在越來越不明白了。現在想想,自己找的那個乾坤門的麻煩,後來尋致趙奇將軍勃然大怒的什麼越界調查,想來應該是和這其中包含的東西節節相關的。莫非上面根本就知道那個傢伙不是真正的幕後人物,只是為了給上上下下一個說得過去的交待?

高鶴突然間不懂了,到底是為什麼?政治到底是什麼東西。怎麼這麼複雜?在高鶴簡單的腦子裡的想法,兇手自然要繩之以法,怎麼可能出現大家在某個條件下妥協的東西?

保留自己的特殊證件,當然是保留繼續調查的權限。調查什麼?就是調查能源戰爭的真正陰謀黑手。現在冰煞一提醒,高鶴腦子裡激零零的打了個冷戰。

之所以會發生能源戰爭,就是因為有一批野心家不甘於自己目前的地位,不擇手段,希望利用能源戰爭巨大的傷亡來影射軍方的指揮官不稱職,達到扳倒軍方將領的目的。進而通過掌握軍方的權限,然後達到掌握聯合議會的根本目的。

從這上面擴散思維,那麼某些人通敵的目的也正如冰煞所言,就是為了利用,為了利用敵人的手,剷除自己的政治對手甚至是在軍方的絆腳石。只要成功的達到目的,這些人就可以一步登天,掌握人類的至高權限。

政治鬥爭是無可避免的,不管是誰。這個計劃是好的,如果成功的話,一定能夠順利的達成他們的願望。因為很可能到時候已經沒有了競爭者,陰謀家可以名正言順的登上人類權力的寶座。甚至很有可能,在最後戰爭的一刻力挽狂瀾,演出一個絕境逢生的翻盤佳作,同時獲取無可比擬的聲望。

只是,最讓高鶴不能容忍的是,這個計劃的成功是建立在無數的無辜士兵傷亡的基礎上的。戰爭是不可避免的,但是,明明可以避免的某些無謂的犧牲,不能成為那些陰謀家成功的墊腳石。

即便不是為了那些大人物,高鶴也會堅持把整個事件調查清楚。不為別的,只是為了那數百萬的冤魂。至今他們的靈魂力量還很有可能是某個傢伙身上的法寶。

和冰煞對望了一眼,冰煞只是衝著他微微的笑了笑。高鶴很感激冰煞,能在這麼關鍵的時刻告訴他提醒他這麼關鍵的信息,以後有機會,一定會替她做些事情。

不過現在,高鶴要做的是,盡快的把這些分析結果向趙奇將軍和主席先生匯報。

「真不知道你是真傻還是假傻!」冰煞實在是拿高鶴沒有辦法:「匯報什麼?他們能保留你的特別證件,還不是什麼都清楚?你向他們匯報什麼?」

高鶴有些憨憨的摸了摸後腦勺,自己實在是太一廂情願了。那麼,真正的調查馬上開始。

可惜,高鶴和冰煞的調查並沒有持續很長的時間,前方的戰報已經讓最高指揮部無法容忍。

就是在昨天,高鶴開始調查後的地球格林威治時間第三天早上,地球星域負責指揮的維斯將軍傳回一份戰報。

維斯將軍率領的龐大艦隊,足足有四千艘戰鬥型戰艦的規模,加上負責後勤的運輸艦和其他功能的戰艦,差不多八千艘左右的規模。在地球星域巡航的時候,遭到了半人類艦隊的伏擊。

雙方都沒有使用電磁炸彈,但是,敵人事先埋伏在一個巨大的行星的隕石衛星帶當中,對猝不及防的人類戰艦發動的偷襲。

一切的一切都好像是維斯將軍第一次對敵人的偷襲,完全一樣的戰術,敵人的戰艦規模超過了萬艘,有心算無心的情況下,維斯將軍只進行了不到一天的抵抗,整個艦隊全軍覆沒,沒有一艘戰艦生還。

最後和戰報一起傳來的,是維斯上將駕駛著自己的旗艦衝向敵人艦隊的場景,隨後就再也沒有了消息。

艦隊的覆滅是十分嚴重的,超過一百五十萬軍人戰死沙場,沒有一個人活下來。等我方的救援艦隊趕到地時候,敵人已經從容的打掃了戰場。留給救援艦隊一片如同我們留給敵人一樣的垃圾。

上次損失的上萬艘戰艦現在還沒有補充,這次又損失了各種戰艦超過八千艘。軍方已經命令各個戰艦生產商加快速度,但是也無法彌補如此大地消耗。即便是胖子漢斯的產能全開,一個月能夠生產一千艘戰艦已經是極限。現在到哪裡補充這超過兩萬艘的戰艦損失?

人員傷亡也是十分致命的,整整一百五十萬人,預備役即使馬上開始訓練,也至少要六個月的時間才能成為真正的士兵。何況,那也只是新兵訓練完成,還需要進行更進一步的加強訓練,才有可能擔任戰艦上的技術兵種。

消息傳回,最高指揮部哀鴻遍野,甚至整個人類社會都不敢相信這樣的情形會發生。不是一直節節勝利嗎?怎麼突然間就變成了慘敗?

社會的動盪不可避免地發生。有錢人有權人已經開始從地球向其他的星系移民,爭取脫離開這個馬上就要被戰火籠罩的故鄉。而那些沒有門路地。則開始惶惶不可終日,重壓之下,表現出了各種各樣的人生百態。

這次不但損失了一個戰艦聯隊。而且還連帶損失了一個星域的戰區指揮官維斯上將。人類自開戰以來,還沒有經歷過這樣巨大的損失,沒有損失過軍銜如此高的指揮官。

維斯艦隊地航線一直是機密,只有少數的幾個人才知道。在雙方都擁有強力電磁炸彈的情況下,沒有人敢暴露如此之大地一個艦隊。但偏偏維斯艦隊就被伏擊了。根據事後勘查,敵人是提前一天隱藏在那片隕石帶中,守株待兔等待維斯艦隊進入伏擊圓的。

敵人如果沒有精確的情報。根本不可能做出如此精確的部署。而且很顯然,敵人在某些戰艦科技上,已經基本上和人類持平。我方的巡邏掃瞄戰艦,根本就沒有發現敵人的蹤影,固然和他們藏身在隕石地帶有關,但是,也不能完全剔除敵人有了更先進的反掃瞄系統的可能。

事情已經定性,嚴重的通敵洩密事件,最高指揮部地幾個長官大發雷霆。宣佈命令徹查此事。所有瞭解維斯艦隊行進路線的人員全部隔離審查,接觸過維斯艦隊情報的人員也被一個個進行排查,整個最高指揮部的基地,一片緊張的氣氛。

不過,高鶴的調查並沒有因此由暗轉明,趙奇將軍指示,高鶴的調查仍然是機密,要他和冰煞極度小心。

只是,事情已經發展到了這個地步,再怎麼大規模的徹查也不能補償維斯艦隊損失帶來的巨大的戰略失敗。少了這麼一個龐大的艦隊,現在的地球星域就只能靠著四個規模比維斯艦隊還要小的艦隊來保護。一旦敵人突破了這些艦隊的防禦,地球,人類的故鄉,就要遭到那些半人類的艦隊赤裸裸的威脅。

現在調動戰艦進行大規模的移民?不可能。地球上的人口超過了千億,要多少戰艦才能夠全部轉移?即便戰艦足夠,要多少時間?我們轉移人口的時候,敵人難道會安安靜靜的看著我們轉移嗎?

唯今之際,只有破釜沉舟,最好的防禦,就是進攻。爭取在正面戰場上,打退敵人的進攻。這樣,不但能夠重新安撫民心,而且,才能取回戰場上的主動。

其他幾個星域,除了留下必要的保護艦隊之外,幾乎所有的戰艦都開赴地球星域。浩浩蕩蕩,加起來不下幾萬艘。這個時候,就算是戰區指揮官再怎麼保存實力,也沒有辦法在民心向背的情況下我行我素了

人類的精銳傾巢而出,敵人好像也發現無法力敵。在接下來的一周之內,人類的幾個龐大艦隊在地球星域橫掃過幾次,但除了消滅了幾艘敵方孤零零的偵察戰艦和無人偵察衛星之外,沒有碰上任何艦隊的影子。

避實就虛,看來敵人的指揮官肯定是研究過兵法的。接下來的日子很不好過,軍方背負著民眾的期盼,在地球星域幾乎翻了個底朝天,也沒有看到敵人的影子。至於空間跳躍點,早已被人類奪回。

一系列的失利情況下,終於等來了一個好消息。家長的研究部門,不負眾望,徹底解決了電磁炸彈的防護問題,而且可以和戰艦的防禦完美的結合。有了這個,就再也不用擔心敵人的電磁炸彈,而我們自己,則可以隨心所欲的使用。

新的防護層需要對戰艦進行改裝,幾個戰艦編隊開始陸續的返回家長的改裝基地。這次為了應付大規模的戰艦改裝,家長特地徵用了一個小型的戰艦生產商的工廠,全部改成了改裝設備。平均一天可以進行五百艘左右的戰艦改裝。

在大家提心吊膽的改裝過程中,一直沒有敵人繼續攻擊的消息。好像敵方也偃旗息鼓,全軍休養一般。只要經過這次改裝,我們的戰艦群就可以大搖大擺的進入半人類的星域,在他們的地盤上進行戰爭,讓敵人的民眾也嘗一嘗戰火就在頭頂上的苦難滋味。

出乎大家意料,這麼重要的情報,敵人好像一點不關心一般,反倒是給了人類從容的改裝戰艦的時間。很反常,如果上面真的有高層通敵,不可能會對此不聞不問的。

不管怎麼說,總是在一個月的擔驚受怕中,完成了超過一萬艘的戰艦改裝。有這麼一支艦隊,估計到敵人的區域已經可以橫衝直撞。到此,指揮部的將軍們才終於又有了點底氣。

這次是由另外一位上將帶領艦隊,向著半人類的星域衝去。他的任務很簡單,一雪前恥,把人類之前受到的侮辱加倍的討還回來。而且為了保證不被洩密,所有的指揮,由艦隊指揮官全權負責,不必向最高指揮部請示。

最高指揮部也不會為整個艦隊規定什麼任務,什麼航線,所有的一切都是由指揮官視當前情況而定。這樣的艦隊,應該不虞有洩密之嫌,萬無一失了吧!

在出發之前,高鶴之前的判斷也被重視。很有可能我們已經有通訊士兵被敵人捕獲,所有的的通訊全部更換密碼,而且臨時提高了戰時安全級別,相信不會再有通訊洩密的問題。

整支艦隊浩浩蕩蕩衝進了半人類的星域,帶著所有人類的企盼,帶著最高指揮部的囑托,向著敵人的大本營殺去。

進入半人星域,就完全切斷了通訊,只等最後的戰果報告。包括高鶴冰煞在內,都為這支強大的艦隊默默的祝福,希望他們能夠旗開得勝馬到成功。

高鶴和冰煞繼續開始了調查。說實話,這種調查是十分困難的,有動機,經過分析,好像除了聯合議會的議長閣下以及軍事委員會的主席先生,他們已經坐在了權力的頂峰,不會有嫌疑之外,其他的所有人都有嫌疑。或者,那些死了的人也不可能,但是,這些對調查有意義嗎?

指揮部和民眾都在默默的等待著艦隊最新的勝利消息,經過這麼多的重重保密,相信敵人也不見得能直接從指揮部這邊獲得情報吧?

日子就在焦急的等待和緊張的調查中間度過,將在外,君命有所不受,誰也不知道戰爭的結果會是如何,只能在苦苦的等待。

終於,最新的情報通過一艘穿過空間跳躍點的戰艦傳了回來,只不過,這次的戰果仍然是一個字:敗!

[BOOK: 0029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3:02:4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