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9-03
正文 第二百二十四章 攘外安內

高鶴切換成自動駕駛,跑到冰煞那邊仔細的看起來。冰煞把影像停留在那段爆炸的場景,火光四射,巨大的金屬塊被爆炸產生的氣浪推起老高,甚至還埋葬了幾十艘不遠處的戰艦,整個場面色彩絢爛,場面宏大,而且角度很正,有一種看大片的感覺。

「怎麼了?」高鶴看了一遍,沒發現什麼特別不對的地方。

「仔細看看。」冰煞把位置調好,讓高鶴再看一遍。這次高鶴睜大了眼睛,死死的盯著畫面,除了爆炸,就是毀滅,沒有什麼不對啊?

「要塞當中難道沒有武器嗎?」冰煞指著一堆被炸飛的金屬垃圾問高鶴。

冰煞這麼一提醒,高鶴立刻也發現了蹊蹺。所有爆炸的碎片,沒有一塊像是武器爆炸後產生的碎片,連點武器的輪廓都沒有。這麼巨大的一個要塞,不可能一顆炸彈就把所有的武器全部都在瞬間蒸發,或者融化成別的形狀吧?

高鶴不死心,再次把這段影像看了一遍,確實,沒有任何武器的碎片。兩人對望一樣,這是什麼要塞?即便是要安裝超大的要塞炮,至少也應該有些小口徑的防空武器和常規的對戰武器吧?

整個爆炸顯得十分的劇烈,幾乎是爆炸的同時,那個要塞就分崩離析。結構這麼鬆散?

上當了!兩人共同的感覺。這個所謂的要塞,根本就不是什麼真正的要塞。如果猜測不錯的話,應該只是一個巨大地金屬球體。從爆炸後產生的碎片來看,應該是裡面有存放大量的金屬材料。嚴格說起來的話,這個所謂地要塞,也許只是一個倉庫。

這算什麼?大隊人馬出動,明的暗的一起來。居然只是為了一個倉庫?不是要塞嗎?誰傳回的情報?怪不得被炸之後,那些半人類的艦隊都沒有追趕的意思。人家根本就不是被嚇傻,而是在戰艦中嘲笑我們吧!

敵人到底有沒有要塞?什麼規模?人類能否抵抗?敵人既然在造,我們為什麼不能造一個來對抗?上面到底怎麼想的?高鶴有些不明白,這些都需要回去好好的問問。

「什麼?你說敵人被炸掉的那個根本就不是要塞?」趙奇將軍皺著眉頭,看著對面屏幕中高鶴的臉:「你能確定嗎?」

「我把爆炸地場面傳回去,只要找幾個計算高手基本上就能夠算出來,爆炸的那個所謂要塞質量有多大,以及其中的鬆散程度,根本就不是可以擔任攻擊武器地要塞所應該擁有的。」高鶴很著急。一旦這個要塞被炸的錯誤消息被當作戰績確認,那麼接下來的戰鬥計劃很可能會被引入一個誤區,那就危險了。

難道自己的那種危險感覺是來自這個?高鶴不敢肯定。但報告之後,至少能讓自己地內心稍微舒服一點。

頭腦中湧出的問題讓高鶴很是困惑。敵人從無到有的建設一個要塞,人類一直在眼睜睜地看著,難道就沒有一點反擊的方法?還是說反制武器已經在建造中,只是高鶴不知道而已。

敵人為什麼會在這個時候突然建造一個這樣的要塞?以前的許多年前幹什麼去了?怎麼非要到和人類開始戰爭了。才有這樣的武器誕生?以他們殘暴成性的脾氣,絕對是個好戰的種族,就算是不和人類開戰。也應該早就有這樣的東西存在了吧?

想不明白,高鶴索性接通了里昂教授的通訊,把自己地疑惑向他傾訴了一遍。里昂教授不一會叫了幾個人過來,高鶴都見過,都是那個地下基地實驗室的老專家。

「他們幾個是武器專家,你可以問問他們。」里昂教授的專長不在武器方面,但地下基地的好處就是,隨便找幾個人,就是各個行業的頂尖翹楚人物。

「你說的這個所謂的要塞。有沒有具體的圖像或者其他的資料?」其中一個戴眼睛的專家問高鶴。這個年代,基本上即使是深度近視也可以矯正,很少有戴近視眼鏡的,這個專家還真的是一個比較復古的人。

高鶴迅速的把自己的執行任務的時候錄製的視頻給他們傳了過去,等待他們的研究結果。至於之前的任務情報,高鶴還是本著一些堅持,沒有給他們出示。

「哦,這個啊!」戴眼睛的果然是個高手,看著高鶴傳過來的影像笑了起來:「我在大概十五年前曾經給軍部提交了一個設計方案,和你這個外表看起來十分的類似。」

高鶴聞言立時肅然起敬,老人家們的能力實在不能以外貌來評定,人不可貌相啊!

「當時經過軍部的專家評定,雖然在攻擊性能上無以倫比,但是,在造價和其他某些方面上,不適合當時軍部的發展策略,所以被束之高閣。」推了推眼鏡向鼻樑上架了架:「你從哪裡搞到的實體?看起來好像還沒有完工。」

不過,很快高鶴就不用回答了,那個要塞爆炸的場面播放了出來,引起一陣驚呼:「這就是你的任務目標?怎麼會出現在半人類那邊?他們怎麼拿到的設計方案?」

「這是您的設計方案?」高鶴驚訝之中,直接用上了敬語。

「當然,你看。」說著,不知道從哪裡翻出來一堆資料,然後,很快的顯示在屏幕上。同時,那個未完工的要塞圖案也被放到了屏幕上,一左一右,對比起來。

一看到這兩張對比圖,高鶴冰煞不用旁人解釋,也都明白這是同一個設計。不用說形狀的相似,就連上面武器分佈的走向和主要武器的開口,甚至某些戰艦出入口的位置都完全相同,這不是同一個設計的話,打死高鶴也不相信。

「這,這是怎麼回事?」顯然眼鏡爺爺也有些生氣了:「我的東西怎麼會到了半人類手中?軍部是怎麼保管的?」

高鶴無言以對,根本沒有辦法解釋。

眼鏡爺爺餘怒未消:「就算是個過期的設計,沒什麼用處,也不能就隨便扔到敵人那邊吧?」

高鶴和冰煞,尤其是高鶴,本來已經覺得有些無地自容,聽到眼鏡爺爺的一句話,高鶴猛的抬起頭:「過期設計?」

「是啊!」眼鏡爺爺雖然看起來年紀不大,但高鶴知道,他老人家至少也上了一百歲。想不到還有這麼大的火氣:「十幾年前的東西,不是過期的是什麼?」

「那!」高鶴小心翼翼的斟酌了一下字眼:「那您老那邊還有沒有最新的設計?」巴巴的看著眼鏡爺爺,期待著他說出一個肯定的回答。

「當然有。」眼鏡爺爺看起來還是有些氣乎乎的:「嗯,大概是在我臨死之前吧!」說到這裡,他倒是被自己的話逗笑了。旁人也都跟著笑,任誰聽著一個人說自己以前臨死之前如何如何的,肯定都是這樣的表情。

「我臨死之前,提交了一個最新的要塞設計圖,比起這個過時的東西來說,更加優越,更加具備攻擊性和隱蔽性。」眼睛向天花板上瞅了瞅,眼睛爺爺好像在回憶細節一般:「軍部當時就同意開始建造,嗯,應該是在四五年前的樣子。」

四五年前軍部就同意建造新型的要塞?高鶴可一點都不知道。當然,這一點都不奇怪,高鶴在軍隊內瞭解的東西才多少,怎麼可能知道這種事情。

「不過,」眼鏡爺爺繼續回憶著:「嗯,當時算是A2機密吧,特別成立了一個建造隊伍。按照工期計算的話,應該還有一段時間才能完成。嗯,還是那個軍事委員會的主席親自批准的。對,就是這樣!」

A級別地機密,高鶴當然不可能知道了。主席先生親自批准建造?現在高鶴明白為什麼主席先生好像看起來一直是智珠在握的樣子,原來還有這樣的後招啊!怪不得現在要求高鶴盡快的找出通敵地傢伙出來。不挖出這個毒瘤,即便是有這樣的武器,我們也仍然會落在下風。

「這次又立功了吧!」看到那段影像,這些年老成精的人雖然醉心研究,但是也不是不聞窗外事的腐儒:「年輕人,好好幹,有前途!」

結束了通話,高鶴的內心一陣平靜,之前的有些微微不安早已不知道拋到了哪裡。先不說敵人從哪裡得到的這個要塞的設計圖,就算他們造出來了。又怎麼樣,我們有反制的武器在,不值一哂。

不過。高鶴現在已經摸不著頭腦,到底這個設計圖是人類當中的叛徒以為最高機密偷偷傳遞出去地,還是說是上面故意洩露用來消耗這些半人類資源和拖延時間時間的誘餌?剛剛眼鏡爺爺也說了,這個造價高昂成本肯定不低,用來耗費敵人的物資和能源是很正常地事情。

但不管怎麼說。不管是什麼目的,高鶴都已經不再擔心,讓他們隨便造。最好能造個十幾二十個,然後被新型的要塞一個個消滅,到時候該誰哭誰哭去吧。

心頭的興奮壓下了之前的不安,高鶴興高采烈地返回了最高指揮部,歡快的表情讓別人看了,都以為他是為了那個所謂的要塞被炸毀而開心。而高鶴也不加解釋,愉快地投入工作,渾然忘記了那個眼鏡爺爺曾經提過一句,要完成。還需要一段時間。

有了這個堅實的保障,高鶴的工作效率也大幅度提高。現在可以調查的突破口又多了一個,誰能接觸到那個要塞的設計圖?相信到達那個安全級別的人已經少之又少。

趙奇將軍很是詫異的看著高鶴,上上下下的打量幾遍,甚至還有些誇張的摸了摸高鶴地額頭:「你不是瘋了吧?半人類的要塞我們這裡有設計圖?」

「是的,將軍!」高鶴站的筆直,將軍摸他額頭的時候也沒有動一下。

「你憑什麼這樣認為?」將軍看高鶴說的認真,沒有取笑他的念頭:「有證據嗎?」

「暫時沒有,將軍!」高鶴大聲的回答,但趙奇將軍怎麼看高鶴,都覺得這個傢伙說話的時候表現出來的精氣神,一點都不像是沒有證據的樣子。

「哦,呵呵,那你憑什麼這樣認為。」將軍笑了笑,坐正了身體,抬頭看著高鶴。高鶴是他的愛將,立下那麼多的功勞,有時候他的感覺比精密的儀器還要精準,說不定他的話也有些道理。

「為什麼有人只看一眼,就知道那是個要塞?」高鶴反問將軍。至於誰說的這是要塞,這個並不重要,重要的是,說明人類肯定有過類似的想法,所以才會這樣認定敵人的武器系統。否則的話,為什麼不認為那是個運送戰艦的超級母艦?可以當作太空基地的集後勤,母艦,防禦基地為一體的超級基地,而偏偏是要塞呢?

將軍看了看高鶴,點點頭,這個傢伙說的有道理。有時候,將軍對高鶴有種偏執的信任,根本不問高鶴的消息是從哪裡來的。不過,高鶴的有些直覺也精準的可怕,不久前發回來的影像經過專業人士的分析,已經證明了高鶴的話是對的。那個被炸掉的東西是倉庫的可能性遠遠高於是要塞的可能性。

現在,高鶴又懷疑人類這裡有這種要塞的設計圖,不知道他從哪裡得來的情報,但是,誰說不可以把這個當作一個切入點呢?

「你們馬上修整,我去核實一下。」如果真的是高鶴所言的這種情況,那麼戰事就需要大幅度的調整,趙奇將軍很慎重,安排了高鶴之後,馬上親自去找主席先生,甚至都沒有通過安全通訊線路。

趙奇將軍是帶著一臉的驚訝和疑惑返回的,看到高鶴後的第一句話就是:「你說的情報已經轉達到上層,從現在起,你隨時侯命。必要的時候,要動用你的特別證件的權限。現在,你和冰山去準備武器。」

上面既然這麼說,顯然是發現了什麼重要的證據。要動用高鶴的特別證件,顯然是要高鶴去執行拘捕的命令。估計目前在整個最高指揮部,也就高鶴有這樣的權限。即便是主席先生想要動一個高層,至少也需要軍事委員會的特批,說不定到時候就已經晚了,還是由高鶴先下手為強,其他的一切等拘捕以後再說。

果然,沒到第二天,高鶴就接到了命令。這個命令不是讓他去拘捕什麼人,而是把他的秘密調查的任務由暗轉明,軍事委員會全體成員同意,由高鶴針對軍方高層的洩密事件進行統一的調查,並通知了所有最高指揮部的成員。

最離譜的是,高鶴的特別證件的權限被進一步提高。原本只是中將以下,可以隨時拘捕,現在卻變成了除軍事委員會的成員之外,隨時拘捕。如有反抗,同樣是格殺勿論。

這個命令是在最高指揮部的作戰會議中宣佈的,在場的所有成員,包括軍事委員會成員,一堆戰區指揮官,一堆上將中將面前宣佈的,沒有人為此提出異議。高鶴的調查,以前不是沒有過,現在只是調查通敵的叛徒,自然需要這麼高的權限。

如果現在有人問問高鶴的感受,高鶴幾乎可以很不負責任的告訴他,生殺予奪!除了軍方幾個有數的大佬,以及聯合議會當中的幾個最高級別的大佬,高鶴現在只要打出調查的幌子,基本上可以在沒有任何證據的情況下,隨便逮捕任何人。而且,還不能反抗,如果有人反抗,高鶴就可以不用負任何責任將對方在有沒有證據的情況下擊斃。

沒有人對此提出異議,從上到下一致通過。高鶴在軍隊的服役過程中,其對於軍方和人類的忠誠,已經勿庸置疑,根本用不著再經過什麼考驗。而且,在執行任務當中的卓著的能力以及不世的功勳,甚至傷痕纍纍的全身,除了那幾個大佬,敢說沒有任何人拿出來擺在檯面上比高鶴還要合格。

不過,高鶴也知道,經過這一次之後,這個特別的權限估計也就到頭了。這樣的特別權限,是不可能長期的存在的。經過威懾和行動,當最後威懾的對象清除後,也就沒有了存在的必要。

A級別的機密資料全部向高鶴敞開,接觸過要塞設計圖的人寥寥可數。除了幾個專家,就是軍事委員會當中的委員們,還有幾個特別的具備查詢權限的人。其中包括目前正在主持新型要塞建造的,已經在秘密基地呆了差不多五年的項目負責人。

實在是太好篩選。前後的人員只要一比對,就很容易找到嫌疑人。之前被撤職的一個總指揮部成員,上將軍銜。此外,還有新近上台的兩位將軍,一個上將,一個中將。接觸過的只有他們三個。

很明顯的是,三個人分別在兩個派系當中。都不是什麼能左右軍方決定的大派系,但是不妨礙他們有這種積極向上的野心。

高鶴第一次動用這麼高的權限,就是為了這三個人。

[BOOK: 0029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4:58:3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