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0-01
主題推薦
正文 第二百三十二章 最後時刻

半人類的首都,到處是鮮花和彩旗飄揚。今天是個重大的日子,半人類數千年來精神上的宿敵,創世神的種族,叫做人類的那個種族,在半人類經過了艱苦卓絕的戰爭後,向半人類低下了高傲的頭顱。

到處是歡慶的半人類,每個人臉上毛絨絨的看不清表情,但是,從他們雀躍的動作中很容就可以猜出,他們現在什麼樣的心情。

之前那些曾經出現過的抗議的傢伙們,此刻一個也沒有,不知道都跑到了哪裡。想想也正常,沒有什麼領尋人願意在這種喜慶的時刻看到那樣的煞風景的不和諧因素,在任何地方,任何種族,只要是在乎臉面上的事情,就不會允許破壞整個大好形勢安定團結的局面出現。

也許,半人類真的是一個很矛盾的種族。他們一方面篤信創世神給他們帶來的生命和種族,頂禮膜拜。另一方面,卻又對創世神偏袒自己的種族耿耿於懷,一直致力於證明創世神的錯誤。這樣矛盾的情形,出現在人類社會當中任何的一個宗教中,都是無法理解的,即便是那些邪教也同樣如此。

盛大的慶典,當然所有的高層人物都會出席,最高議會的成員們早已提前到達議會的會場,等待著慶典時刻的到來。大街上幾乎是三步一崗五步一哨,戒備森嚴。任何在這個時刻走上街頭的半人類居民都要被嚴格的檢查,所有有嫌疑的物體都會被緊急處理,確保不會發生任何的失誤。

半人類世界當中最大地媒體充當了這次直播的重任,這也是兩個種族歷史上第一次如此正式並且莊重的直播。也是橫跨兩個種族媒體的歷史性地跨越時刻。

充當警戒任務的半人類衛隊。是整個半人類當中最精銳的地面部隊,經過了層層的篩選,從信仰到忠誠,從祖宗三代起都是對最高議會無比的忠誠的人才可以入選。加上青日裡各個議員們的保鏢衛隊。人數超過了十幾萬人。

不過,這十幾萬人能夠控制的,也只是首都幾十公里半徑範圍內的部分。現在的城市,由於人口基數實在太過龐大,相鄰地城市之間已經沒有了明顯的界限。

四個人類代表,再次被從裡到外的檢查一遍。各種探測器輪番上陣,各種檢測工具挨個亮相。金屬檢測,能量檢測,有害氣體檢測,生物武器檢測。就差把四個人扒光了。

高鶴十分擔心,這樣地檢查會不會讓冰煞翻臉,不過直到檢查的最後一刻。也沒有看到冰煞有發飆的跡象,這才長長的鬆了口氣。

馬上,高鶴這個長長出氣的動作讓負責檢查地半人類安全部隊的成員們立刻如臨大敵。難道是因為他身上有什麼隱秘武器沒有檢測出來,所以放鬆了警惕?高鶴立刻被要求從頭到腳的再次檢查一遍,直到什麼也沒有檢查出來為止。

慶典地過程不能出一點差錯。安全保衛工作一定要做到最好。在距離慶典還有人類的兩個小時,半人類的一個時辰之前,兩位老人家和高鶴冰煞被帶到了出發的車子裡。向慶典的現場駛去。

路上,到處是歡呼,好像比起人類當時統一的時候還要熱鬧許多。看到人類代表的車子出現,更是引起一陣嘈雜和尖叫。高鶴和冰煞耳朵好,從風中傳過來的聲音,明顯含有很多不友好的咒罵和嘲諷。

冰煞用那種眼光看著高鶴,高鶴發現了冰煞地注視,衝她笑了笑:「我沒事。」還沒有見到那些半人類的大人物們,還沒有等兩位老人家宣佈反擊開始。這個時候,就讓這些傢伙們繼續開心一會吧!

最高議會的大廳可比人類的聯合議會排場要大上很多,議員們的數目也遠遠超出了人類的編制,整個大廳,直接匯聚了差不多上萬人。

這次是慶典,不是正式的會議,所以,允許各個議員們帶上自己的夫人共同出席。於是,四個人類代表在這裡有幸見到了半人類的貴族婦女們的盛裝。五顏六色,千奇百怪,和人類世界當中那些雍容華貴設計精巧的禮服也沒什麼大的區別。唯一不同的是,這些半人類的婦女們身材更加高大,而且體形十分的養眼,如果沒有臉上那些短短的毛髮的話,相信也是一些不錯的模特!

慶典之前,所有的半人類議員們,包括四個人類代表,都要到首都的神廟去拜祭創世神和祖先。在這點上看,半人類對於祖先和神明的尊重遠遠超過了現在的人類。或者,人類當中現在最虔誠的信徒也只是金錢教的信徒吧,其他的什麼神佛上帝真主什麼的,都已經沒有了宗教統治時期那種顯赫的地位和尊崇。

巨大的神廟,完全由數十根十數人合抱粗細的石柱當作基礎,整個神廟顯得氣勢恢弘。根據之前瞭解到的情況,這個神廟居然是當時的創世神獨自一個人修建的。數千年前,一個人修建如此規模宏大的建築,除了修行者其他人根本無法想像。

包括到來的最高議會的成員,還有一直等待參加慶典的民眾,黑壓壓的一片跪伏的人群。以前高鶴沒有注意過,現在才發現,那些毛絨絨的臉毛下面,居然露出的眼睛是黑色的瞳孔。

整個拜祭的過程比起高鶴能夠想像得到的宗教儀式還要複雜,每個人臉上表露出來的虔誠神色也沒有一點作偽。高鶴實在是不明白,他們既然對他們的創世神如此的尊敬,但為什麼還對人類如此的敵視?難道兩個種族非要到你死我活才肯罷休嗎?

這些已經不是高鶴的疑問可以消弭的仇恨,不用說別人,就高鶴自己,也已經和那些半人類的傢伙勢不兩立。看著這些暫時得意的半人類的雜種,高鶴一直有一種立刻拔出輪迴的衝動。

只不過,議長閣下和主席先生還沒有宣佈反擊,也不知道那邊的準備到底怎麼樣,所以高鶴才苦苦的忍耐。不過,高鶴相信,這一刻不會太久了。

繁瑣的儀式,整整進行了一個多小時,剩下的時間,正好夠趕回最高議會的會場所在地。這裡是半人類最高的行政權力集中的地方,也是世俗權力的象徵。人類的投降儀式,就將在這裡舉行。

人類的代表沒有資格在最開始的時候出現,只能等待最屈辱的時刻到來,在整個半人類和人類社會的民眾面前低下自己的頭顱,現在,四個人只能被關在一個看似豪華實則外面戒備森嚴的休息室,略事休息。

外面有不下一百人的看守隊伍,好像生怕四個代表突然間改變主意逃跑一般,看管的嚴嚴實實。殊不知,這四個人,沒有一個會在正式的儀式之前開溜,誰都等著看一場好戲,或者迎接自己一生當中最輝煌或者最後悔的時刻。

休息室有一個巨大的屏幕,可以直接看到正在播出的現場直播。現在,那些象徵著半人類社會最高權力的議員們正在一一落座,進行最後的準備。

媒體當中除了一部分在播出這樣的實況情形,屏幕的另一部分還在簡單的總結這次不超過兩年戰爭的雙方勝負情況和損失對比。

半人類顯然是獲勝方,排在上面。損失各種戰艦三萬五千八百多艘,地面軍事基地一個,太空基地五個,士兵傷亡人數超過一千萬。後面還用紅色的字體列了一個巨大的項目:平民傷亡。在半人類的這方,平民傷亡的數額並不是很大,只有不到四十萬的數字。

人類地損失排在下面,所謂失敗方。損失各種戰艦四萬三千七百多艘。地面軍事基地沒有,太空基地七個,而士兵傷亡人數則達到了一千五百多萬。最可怕的是最後一項,平民傷亡。後面的數字赫然是二十三億八千萬。

即便是半人類當中,也有一些不和諧的聲音,媒體也無法杜絕。這個巨大地傷亡數字就是很多爭吵的根源,甚至很多的半人類都認為,人類之所以投降,是因為這個巨大的傷亡數字,而不是戰爭中的戰艦和人員的損失。

確實,從雙方損失的數量看,戰艦和人員損失並沒有說半人類就佔據了絕對的優勢。在現在以千億為單位的人口基數中,損失區區一千多萬戰鬥人員。實在是太微不足道了,隨便一顆移民星球就足夠把這些損失的兵源補齊。戰艦上雖然相差了一萬艘,不過。相對目前地生產能力,也就是不到半年的產量,絕對不會因為這個就產生戰略性的崩潰。

半人類之所以獲得勝利,還是因為人類主動發表了投降地聲明。而這個聲明的發佈,是在人類的二十三億八千萬普通老百姓被殘忍殺死的基礎上才發表的。也就是說。半人類是用地球上上千億地人口作為人質,才逼迫人類投降的。

很多瞭解事實真相的半人類,都沒有把這次地勝利當作是自己從戰場上獲得的絕對的勝利。不過。高層們一致認為,任何形式的勝利都是勝利。如果不藉機把人類牢牢的控制在手中,以後人類如果反撲,半人類不一定會是人類的對手。

神秘人給出的設計圖,還是人類的設計,半人類就是憑藉著這個要塞的設計,才在戰爭中佔據了上風,如果人類也製造出同樣地東西,誰勝誰負還很難說。要打。就把人類一次性的打怕,即便是用那些無辜的平民性命也無所謂。

當然,這些東西高鶴他們誰都不知道,現在唯一知道的事情,就是剛剛議長閣下和主席先生互相點了點頭,好像對了對時間一般,兩個老人的目光中都透露出一片堅決。

高鶴一直就在關注著兩位老人家,見此情形,心中有數。對冰煞使了個顏色,慢慢的走到兩位老人身邊:「長官,我想,沒到最後的時刻,我們沒有必要放棄。」

「我們沒有想要放棄!」主席先生和高鶴比較熟悉,聞言笑了笑。

「我知道。」高鶴看著兩位白髮蒼蒼的老人:「我的意思是,我們的命令是保護您二位,只要我們兩個還沒有死,那麼我們一定會保衛兩位長官周全。」

看著高鶴有些堅決的眼神,主席先生也鄭重的點點頭:「我明白你們的意思,放心,我還想活著看到這些傢伙們遭到報應。不過,你們要答應我,如果形勢無法控制,我不希望我活著落在那些傢伙的手中。」

旁邊的議長閣下也點點頭:「我也一樣!」

「是,長官!」高鶴大聲的答應敬禮:「保證完成任務。」屏幕當中,所有的半人類議員們紛紛起立,好像是半人類的最高議會議長現身。議長閣下繞有興味的看著屏幕當中那個半人類的議長,過了好一會,才長歎一口氣:「我真是不明白,為了一個所謂的神明留下的幾千年的話語,就和人類開戰,他們這樣做,到底值不值?」

「也許,他們這些人,根本就不是一個合格的政治家。」旁邊的主席先生接了一句話,兩人都同時點點頭,不再言語。

……自我們經過了長期艱苦的鬥爭……」半人類的議長開始發言,這種慶典的場合,只有最高領尋人發言才顯得隆重。

……自從現在開始,我們不再是創世神口中的劣等種族,我們擊敗了號稱比我們更優越更高貴的人族,我們從此可以站在創世神的面前,理直氣壯的對他說,我們再也不是他口中的半人類,從今天開始,我們改名為『神族』……」

如山般的歡呼,不管是支持戰爭的半人類,還是不支持戰爭的半人類,都同樣的爆發出歡呼聲。

站在他們的立場,也可以簡單的理解。正如我們人類一般,某一天,我們通過戰爭,讓號稱仙人或者天使的種族向整個人類低頭認輸的話,說不定爆發出來的種族尊嚴,比起半人類還要瘋狂。

不過,好像人類並沒有向那些所謂的仙人和天使挑戰的意思,也從來沒有認為自己在宗教的地位中不如這些種族而心中不忿。說到底,還是那個半人類口中的創世神對自己所創造的宗教的教義沒有完整的詮釋,才會尋致這樣的問題發生。

……自我們贏得了戰爭,我們贏得了勝利,我們現在,終於可以讓那些曾經高貴的人類,在我們的面前宣佈投降,從此成為我們的附屬種族……」半人類議長的發言還在繼續,但爆發的歡呼次數卻一次比一次多,講話也一遍又一遍的被打斷。

………現在,我們要在這個神聖的殿堂,接受人類的最高行政長官和最高軍事領導人的投降……」終於到了兩位老人家出場的時刻。

人類的代表在一堆護衛的帶領下來到了會場。四個人,兩個最高領導,兩個中校護衛,而且兩個護衛將在慶典之後被處死。所有的人都屏息靜氣,等待著人類的最高領導宣佈投降的時刻。

坐在直播屏幕前面的無數的半人類歡呼雀躍,而與此相反,所有的人類在此刻都是止不住的淚流滿面。

巨大的環形會場中央準備了兩個發言的地方,平日,這裡是議員們討論政事的地方,而現在,是人類的兩個最高領尋人宣佈人類投降的恥辱位置。

會場設計的很巧妙,所有的議員們都坐的高高在上,下面的人想要看到上面,必須使勁的抬頭,無形之中,就給下面的人一種威壓。

兩位老人家一馬當先,向著那個發言的地方走去。高鶴和冰煞立刻亦步亦趨跟上。旁邊的護衛剛要阻攔,被高鶴冰煞一把推開:「保護長官是我們的責任,我們不能讓他們離開我們太遠。」

這個時候,要發生什麼異常可不太好看,而且,高鶴和冰煞的厲害大家都已經在之前的直播當中瞭解過,兩個現場的衛兵只能無奈的把求救的目光送向他們的長官。可能覺得人類現在已經沒有什麼可以翻盤的可能,旁邊的長官點頭示意放高鶴和冰煞過去。人類的四個代表,兩前兩後,出現在所有人的面前。

站在那兩個發言的位置上,議長閣下和主席先生好像突然之間變了一個人一般。原本和藹的白髮老人形象,須臾之間變得不怒自威,身居高位的氣勢瞬間釋放出來,好像整個人的精氣神都在這一刻爆發出來。高鶴和冰煞明顯的感覺到了這種懾人的變化,忍不住向前走了兩步,不動聲色的把兩人護衛到中間。

即便是低頭看著兩個老人,那些高高在上的議員和他們的夫人們也都感覺到了下面那兩股震懾人心的氣勢。儘管兩位老人是抬頭掃了幾眼,但是,仍然給大家一種錯覺,下面的那兩個人,才是真正的低頭俯視著他們。

「我們的種族,人類,自從有歷史以來,就經歷過無數次的戰爭……」議長閣下的口中發出了早已準備好的宣言。

[BOOK: 0030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8:40:0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