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0-05
正文 第二百三十六章 靈器蹤影

「可憐的權勢!」神秘人咀嚼了一遍高鶴的用詞,搖搖頭:「年輕人,從來沒有任何的權勢是用你這個可憐的一點來形容的,這個世上,最讓人容易沉醉其中的,就是這種生殺予奪的權勢。你沒有嘗過其中的滋味,當然不會明白。」

不過,說完這句神秘人馬上改口:「我說錯了,事實上,你應該領教過權勢的滋味。你的那個特別證件在手,你不覺得,你在軍方也好,在民間也好,都是可以隨便橫著走的嗎?多美妙的滋味!」

「你一個修行者,要這些世俗的權勢有什麼用處?」高鶴實在是不明白,怎麼還會有人追求這樣的東西?強忍著怒火,和這個神秘人周旋,希望能從他口中多得到一些消息。

「權勢對我確實沒有什麼意義。」神秘人說法一刻三變,高鶴也不知道到底他說的是真的假的。

「不過,某些有權勢的人能幫我做到一些我做不到的事情。能幫我找到一些我找不到的東西。」這才是他的真正目的。他這樣說,高鶴倒是覺得可信度很高。

「難道就因為這個,你就忍心與送數十億人的性命?」高鶴勃然大怒。這個人的行為,直接導致了差不多二十四億人的死亡,難道他一點都沒有愧疚嗎?

「那些螻蟻的生死與我何干?」神秘人眼睛都不帶動地方,直接回了高鶴一句。

「不要和他廢話了,說這種話沒有什麼意義。」冰煞在一旁開口:「他在研究這裡的陣法,他想進去拿裡面的東西。」

經冰煞提醒。高鶴這才注意到,原來這些畫在牆上的花紋都是什麼陣法。剛剛高鶴一直在注意這個傢伙口中地陰謀,卻忽略了這方面。不過,這些東西高鶴一向不怎麼注意。就算是有什麼高強的陣法,高鶴也從來沒有從這些所謂的什麼花紋和指示上來下功夫。高鶴如果真的要進入這個陣法,這些對高鶴來說,也根本就沒有必要。

「你們也懂陣法嗎?」對面地傢伙倒是沒有在意過高鶴這方面的能力,不知道是因為對高鶴的詳細資料介紹的不夠徹底,還是有些人刻意隱瞞了這方面的東西。聽冰煞說起,才好像重新認識他們兩人一般。實際上,只要修行者們,都或多或少的對陣法有些研究,只不過。類似禁忌竹林那樣的地方研究的更深更專業一些而已。

「正好一起看看,說不定你們能解開這個陣法,到時候。少不了你們的好處。」神秘人好像根本沒有把高鶴和冰煞放在眼裡:「你們手中的燒火棍和水果刀就不要在那裡顯擺了,沒什麼用處地。」

這個神廟如此的特別,一看就知道和那個所謂飛昇的魔道前輩有關。神秘人如此地在意這裡,肯定是為了他飛昇後留下的東西。

「為什麼?為什麼你要幫助這些半人類?」高鶴還是不死心,一遍又一遍的追問:「難道你不知道那些人殺了我們多少同胞嗎?你難道不怕殺生太多影響你的修為嗎?」

「你搞清楚兩件事情。第一,能源戰爭死了那麼多人,都是被那個星球上的狂暴怪物和軍方拙劣地指揮造成的。第二。半人類殺了多少人,那是半人類的事情,和我沒有任何地關係。」神秘人顯然是很在意修行者當中殺生的忌諱,一口否定:「我做的,只是幫助某些人出出主意,換取他們的支持而已。」

「那你口中的某些人到底是誰?」高鶴大聲的喝問。

「只要你們幫我進入這個神殿,我就告訴你們。」神秘人開始和高鶴講起了條件:「還有,那個寒殺門的小姑娘,在你還沒有度飛庫網過你們師門的殺劫之前。你最好不要把那些亂七八糟的東西拿出來,否則我不介意多殺一兩個。」

一口喝破冰煞地師門,冰煞也是大吃一驚,這個傢伙到底是什麼人?居然連她們師門內部的殺劫都知道。可惜,千算萬算他還是漏算一點,冰煞已經在高鶴的幫助下度過了殺劫。

「你告訴我們所有的一切,我幫你進入神殿。」高鶴不在乎神殿裡有什麼,但是卻在乎所有的陰謀真相。

「證明你有能力進入神殿再說。」神秘人的目光又望向了牆上的花紋,手上不停的掐算著,看他的模樣,好像這個陣法也是十分的難纏。

高鶴對冰煞示意了一下,冰煞堅決的搖了搖頭。高鶴明白,冰煞不同意自己幫助這個傢伙進入神殿。雖然這個人暫時根本看不出什麼危險,但是從他的言談舉止,根本就沒有把兩人放在眼中,這樣的高手,一旦言而無信,不但高鶴和冰煞,說不定還要連累兩位老人家。

這個傢伙明顯不知道冰煞的真正實力,高鶴抖了抖輪迴,向著那個神秘人做了個眼色,冰煞微微的點點頭。

高鶴心一橫,輪迴立刻開始向著那個傢伙掃射起來。冰煞也是身形一晃,手上的刀如同長大了數倍,一輪刀影橫飛向神秘人。

面對高鶴的子彈,神秘人幾乎根本就沒有在意,高鶴自己的心神在子彈之中,也立刻發現,子彈到了那個傢伙身前,就被一股看不見的力道所阻攔,硬生生的遏制住了子彈的速度。不過,高鶴只要其中加入真元,卻也能前進幾毫。

心中一喜,這個傢伙也是憑著修為硬生生的抗著輪迴的攻擊,輪迴還是有辦法消耗他的實力的。相比冰煞的玄冰罩來說,這種靠著修為硬抗的方法還是差一些。估計這個傢伙和冰煞開始一樣,太過托大,根本沒有祭煉防禦性的法寶。剛要繼續,眼前的景色卻陡然一變。

冰煞已經和那個傢伙戰在一處,一白一黑兩道身影,好像化作了兩道光芒,在神殿的外面如同雷電一般的閃爍起來。

以高鶴的眼力,根本就無法抓住兩道悠忽閃爍的身影,也無法從兩道身影中精確的定位冰煞和那個傢伙,更不用說用輪迴瞄準。耳朵裡倒是聽到一陣陣兵器相交的聲音,叮叮噹噹不絕於耳,尖利的聲音甚至刺激的高鶴一陣陣的煩躁,苦不堪言。

這個傢伙真的是有兩下子,居然能夠和現在的冰煞戰成這樣,前面的話顯然不是吹牛。不過,冰煞也不是他想像中那麼的好對付,和那人也是鬥了個旗鼓相當。

「不錯,不錯!」爭鬥之餘,那人居然還有閒暇出口誇獎,而冰煞卻沒有一點聲息,高下立判,冰煞畢竟還是差了一點點。

既然已經知道這個傢伙沒有什麼好的防禦法寶,高鶴索性也不在乎,端起輪迴,向著他們廝殺的方向,沒頭沒腦的掃射了過去。反正冰煞有玄冰罩,也不會在乎高鶴的輪迴,而那個傢伙,則還要分心,算是幫冰煞個小忙。

不過,高鶴明顯低估了自己輪迴的威力,也實在高估了兩位正在廝殺中的高手的抵抗能力。在高鶴輪迴的超高射速攻擊下,還沒有幾分鐘的時間,裡面神秘人的話語已經傳來:「冬子,不要給臉不要。」剛說了一句,就被冰煞的攻擊逼迫的無法繼續。

見此情形,高鶴怎麼會不知道該如何做,聚精會神的盯著兩人的位置,手上的輪迴根本就沒有停止過攻擊。不管戰團中那個傢伙如何的威逼利誘,高鶴也不會停下。

冰煞在戰團中一直沒有開口,但也並沒有一直落在下風。高鶴知道,冰煞只是不喜歡說那些廢話而已,並不是落在下風,被那個傢伙逼迫的無法開口。

攻擊了幾輪,倒是一直保持這樣的形勢,高鶴和冰煞沒有辦法傷到那個神秘的傢伙,但那個神秘人也沒有辦法奈何高鶴和冰煞。

「咦?」驚訝的聲音出自神秘人口中。好像是發現了什麼了不得地東西:「你居然度過了殺劫?」後面這句,明顯的是興奮大於驚訝。

「好,這刀不錯!」還是神秘人好整以暇的聲音:「你們寒殺門已經有多少代沒有出現過度過殺劫的人,想不到你年紀輕輕。居然有這樣地天賦。」

「不過,你寒殺門的弟子居然願意投身軍中,想來也是和你的殺劫有一定的關係吧!」神秘人不愧是才思敏捷,這樣的秘辛他居然也一次就能猜的差不多。不過,馬上他就換了一個口吻:「軍方的人都是笨蛋,居然只給你一個小小的中校。那些軍方當中的修行者,加起來也不夠你一個人殺的,到我這邊來,你想在軍隊裡混,我給你一個上將。如何?」

這個傢伙地口氣實在是太大,好像冰煞也終於忍不住:「你也不過如此!」

神秘人身形倏的一晃,脫身圈外。好像在和冰煞的戰鬥中脫身是如此地輕鬆。不過,他口中略微有些氣喘的模樣也看在高鶴和冰煞眼中,看起來,這個傢伙並沒有他口氣上說的那麼厲害。站在不遠處,看著冰煞:「既然這樣。我讓你們好好見識一下我真正的實力,讓你們這兩個傢伙,看看傳說中的靈器是什麼樣子。」

「靈器!」高鶴和冰煞都是一驚。靈器她們都聽說過。那是從王赭口中聽到地。能源戰爭死傷數百萬人,好像她們的靈魂力量就是被人搜集,然後煉成了一把靈器。既然這個傢伙說起靈器,那顯然是正主,賴無可賴了。

「能源戰爭真的是你?」高鶴覺得自己地胸膛都要爆炸了。剛剛那個人輕率的承認,還以為是托大的隨口一說,沒想到現在居然有證據。

「我從來就沒有否認過。」神秘人冷冷的回答,隨後大喝一聲:「看招。」

高鶴眼前只看到一片黑色的光芒,手上的輪迴下意識的衝著那片光芒開始掃射。根本就沒有經過大腦的指揮。不過,好像這樣的攻擊對那些黑光根本沒有沒有什麼效果,黑光不受影響地直接衝著高鶴攻擊過來,然後高鶴的身體就不受控制的渾身巨震,嗓子眼一甜,一口鮮血噴了出來。

緊跟著,高鶴的身體好像坐上了飛行器,騰雲駕霧一般飛起老高,重重的摔在神殿的門口。倒地又是一口鮮血吐出,沾滿了衣襟。還好,全身的真元鼓蕩之間,身體只是略微的痛了一下,就再也沒有痛的感覺。

頭腦略略有些發暈,高鶴忍不住甩了甩頭,試圖把那些眩暈的感覺拋開。心中默默的過了一遍口訣,感覺好了些。這個靈器果然非同凡響,只是一出馬就是這樣的效果,怪不得人人都想要這樣的好東西。

轉頭著看向另外的一邊,冰煞也不好過。只不過,她的樣子比高鶴要好上許自,玄冰罩再次出現,緊緊的裹著她玲瓏的身體,冰刀握在手中,好像很吃力的抵擋著一個黑色的物體。黑色的東西好像還不停的變換形狀,一時看不清是什麼樣子。

神秘人現在反倒沒有剛剛戰鬥的時候那麼玄奇的速度,慢慢的踱向冰煞,口中還在不停的誇讚:「不錯,不錯,能夠抵抗我靈器的全力一擊,也算是不易,比我手下那些不成器的東西們要強的太多。我再說一遍,跟著我,我保你為所欲為。」

「你去死!」冰煞咬著牙,抵抗著那個靈器傳來的如山的壓力,一邊一個字一個字的吐出這句回答。

「給臉不要!」神秘人冷哼一聲,冰煞那邊的壓力好像更大,站立的身軀已經抵擋不住,慢慢的被向下壓去。臉色也越來越白,漸漸有撐不住的跡象。

如果冰煞出事,兩位老人家也一定無法倖存,高鶴急中生智,大喊一聲:「放過她,我送你進去。」

「證明你可以進去,才有資格和我談這些。」神秘人頭也不回,仍然面對冰煞施加壓力。

高鶴此刻再也顧不得許多,飛快的集中精力,細細的感受著神殿周圍的能量波動。

冰煞已經撐不住了,口中也出現了鮮血。神秘人獰笑一聲,正要加力,突然聽到高鶴的聲音:「放開她!」緊接著,就聽到了神殿的大門打開的生意。

神秘人倏的轉身,看著打開的神殿大門又驚又喜,驚的是,自己已經在這個神殿外彷徨了一個多月,一直沒有辦法得其門而入,甚至在外圍的陣法上就花費了至少十幾天的時間,高鶴和冰煞進來毫無阻攔,就是因為陣勢已經被破掉,而高鶴這個傢伙,居然在片刻間就打開了大門。喜的是,自己這一趟的奔波,終於有了結果。

向前一跨步,卻立刻發現不對,門雖然已經打開,但是那些圍繞著神殿周圍的能量還在,自己仍然被牢牢的擋在外面。

「告訴我怎麼進去!」神秘人大喝,手上加力,那邊的冰煞已經岌岌可危。神秘人生怕高鶴不管這邊,自己先行進入,那麼魔道前輩飛昇後的法寶和其他好東西,可就不是自己的了。只有先威脅到冰煞,才有可能和高鶴談條件。

「你先放了她!」高鶴也是大喝。神秘人低頭看了看不遠處的冰煞:「好!」法寶一收,那邊的冰煞終於輕鬆起來。

「你發誓決不會再動她!」高鶴繼續要求,實際上這個時候也是沒有辦法,誰知道這個傢伙會不會過河拆橋。只能用最古老的這種誓約要求,也許現代人根本不注重這些事情,但修行者卻很在意。

「好!」神秘人毫不遲疑,直接舉起右手,發了一個毒誓。見那邊的高鶴還有些遲疑,神秘人大怒,大喝一聲:「我是什麼身份,只要說過的話,絕對算數。況且,殺你們兩個人,也不急在一時。你放心,在你們離開這個星球之前,我決不再動手。」

冰煞也在一旁喘勻了氣息:「駱駝,讓他進去,但要他保證我們在這個星球的安全。」這個條件不是為高鶴和冰煞自己提的,實際上,是變相的為議長閣下和主席先生提出來的。

「好!」神秘人毫不猶豫的答應了這個要求,眼睛直直的看著高鶴。估計心中也十分的忐忑不安,生怕高鶴自己先進去。

還好,高鶴並沒有這樣的念頭,什麼魔道前輩的東西,再怎麼珍貴,也比不上冰煞的性命,更加比不上兩位老爺子的生命重要。

很輕鬆的,在神秘人目瞪口呆的注視下,高鶴十分輕鬆的抬腳一步一步,就這麼簡單的從神殿的大門走到了冰煞身邊。

神秘人倒是沒有很著急的逼迫高鶴,只要高鶴沒有先一步染指裡面的東西,他就不會在意別的事情。高鶴出來先照看冰煞,他根本就不在乎。說實在的,如果不是冰煞已經度過殺劫,他對冰煞也不會多看一眼。

確認冰煞暫時不會有生命危險,高鶴這才站起身來:「你把你知道的告訴我們,我送你進去。」現在已經證明高鶴不是吹牛,而是真正的有進入神殿的本事。

「好!」神秘人答應一聲,反正高鶴和冰煞都在陣外,他不怕高鶴不履行諾言:「你想知道什麼?」

[BOOK: 0030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5:02:2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