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0-08
正文 第二百三十九章 神秘大敵

高鶴和冰煞站在原地沒有絲毫的動作,好像對那柄寶劍毫無覬覦的念頭。看在神秘人眼中,也是一陣的輕鬆。

至少,高鶴的本事他在不久前剛剛領教過一次,如果高鶴真的要對這個起了什麼貪念,過來也就是分分鐘鐘的事情。現在站在那邊一動不動,說明還是沒有動手奪寶的念頭。至少,現在暫時還沒有。

寶劍越抽越多,但隨著劍身的露出,整個大地好像都在開始搖晃一般。每抽出一分,都讓神秘人費盡九牛二虎之力,而外面傳來的動盪也越發的激烈,甚至隱隱約約間,還傳來一陣轟隆隆的聲音,如同天空打了個悶雷。

劍是普通的三尺青峰,只是劍柄有些形狀特殊。看劍鋒的形狀和顏色,也沒有什麼很奇特的地方。也許是距離遠,看不清楚的緣故。

神秘人現在有些苦不堪言,既要發動全身的功力,以便把劍拔出,又要留一些餘力,防備著站在不遠處的冰煞和高鶴。

現在神秘人有些後悔,早知如此的形勢,進來之後就應該先把高鶴制住,也不會出這樣的事情。只怪自己對神殿裡飛昇者留下的東西太過於貪心,這才落得如此的下場。

還好,劍已經到了最後的階段,馬上就能拔出。看高鶴和冰煞還是沒有任何的動靜,一副看熱鬧的架勢,神秘人心中也好過了點。

外面的轟隆聲更加的嚴重,仔細聽聽,好像還有一陣陣的什麼東西碎裂地聲音。這個神秘人只是把劍拔出來,難道是把整個城市的根基都動了嗎。連高鶴和冰煞也覺得地面搖搖晃晃,好像要劇烈的晃動一般。

眼看劍就要被全部拔出來,已經看到了劍尖部分變窄的部分。神秘人地臉上出現了汗珠,同時也出現了微笑。只要再一把勁,就可以大功告成了。就算高鶴和冰煞有什麼其他的企圖,也只能望而興歎了。

高鶴和冰煞一點都沒有要動的意思,站在原地,看大戲一般的看著不遠處隔著能量陣的神秘人。

突然間,變化陡生。

劍尖離開石台的剎那,整個寶劍迸發出刺目的光芒,如同一個微縮版的太陽一般,把神秘人也照的彷彿是透明人。

隨即,神秘人發出一聲大叫。臉上露出了驚駭的表情,手上地動作卻恨不能把那把劍有多遠甩多遠的樣子。只不過,劍柄彷彿在他的手上生了根一般。根本就無法甩脫分毫。

冰煞只看到了那個人駭異地面孔和驚懼的大叫,以及手上粘著一把劍甩都甩不脫的模樣。但高鶴看到的卻是另一種情形。

托高鶴敏銳的能量感覺地福,高鶴能夠十分清晰的感覺到,那支劍上好像突然間產生了巨大的吸力,將神秘人身上地真元源源不斷的吸到了劍體之中。

真是邪門的很。怪不得這個飛昇的前輩會被成為魔道,即便是留下的東西,也充滿了不可預知的陷阱。闖過了重重關卡。躲過了種種的暗算,到頭來,唾手可得的東西在手,卻發現這才是最大的陷阱,真是揣摩透了貪婪之人地本心,設計的天衣無縫。

事實上,也就是冰煞和高鶴自度那個神秘人靈器在手,根本無法和他相抗爭,這才沒有動手。保持了清醒的頭腦,在一旁看熱鬧。換個環境,如果高鶴和冰煞一起進來,說不定動手的就是高鶴,未必就比神秘人好過多少。

寶劍的吸力十分的巨大,那個神秘人剛剛還在調動全身的真元,抵抗石台和劍之間的摩擦和其他的力道,此刻,突然變化之後,卻好像黑衣人自己調動全身的功力輸入劍柄一般,片刻間,就看到神秘人好像已經筋疲力盡,連話也說不出來,看向高鶴和冰煞的目光中,已經帶上了求懇之色。

高鶴和冰煞不是善男信女,也不會無緣無故的亂髮慈悲。這個神秘人是陰謀的主要執行者,而且實力雄厚,高鶴想要制服他還不可得,怎麼會幫助他。冰煞更不用說,現在救了他,就是新時代的東郭先生,那種損己利人的事情冰煞還做不出來。

神秘人可能心中一直在後悔,終於明白為什麼高鶴和冰煞進來的時候都是那副等著看好戲的表情,可惜,當時被唾手可得的飛昇者的遺寶沖昏了頭腦,而且一直防著兩人要搶奪,忘乎所以,這才著急忙慌的動手,早已忘記了這個飛昇的前輩可是魔道出身的。

不過,即便是讓他重新選擇一遍,他也不見得能夠改變初衷。畢竟,那人雖然是魔道出身,但經歷過飛昇證道之後,誰知道會變成什麼樣子。一旦他早已大徹大悟,誰先動手就是誰先得,他還是得不償失,所以,這一切都是咎由自取,怨不得別人。

吸力越來越大,好像神秘人的真元已經支持不了多久。而且這柄劍實在是詭異,看起來,在吸取真元的同時,還在汲取生命力一般,這麼短短的片刻,那個神秘人滿頭的黑髮已經變成了花白,整個人也顯得蓬鬆了許多。

說蓬鬆,完全是種錯覺,只是神秘人的血肉好像喪失了不少,皮膚看起來鬆弛好多,這才有那樣的錯覺。

緊接著,高鶴和冰煞明顯的看到了那個所謂的靈器,黑色的氣體狀物體被整個的從神秘人身上剝離。他的真元已經無法控制那個靈器,只能眼睜睜的看著自己費盡心機在能源星球上搜集的數百萬人的靈魂力量聚集的靈器被那柄劍一點一點的吸收殆盡。

這實在是太詭異,就連高鶴和冰煞在一旁看著也覺得有些全身發冷。這柄劍到底要做什麼?只是吸取神秘人的真元和生命力,還是還有別的企圖?

吸取別人功力,這樣的能力高鶴不是第一次見,難道和黑色的晶石一樣?高鶴說不清楚,只能老老實實的看著,而且做好了隨時離開的準備。反正,一旦這柄劍暴起傷人,把它放出神殿,對半人類來說,絕對是一個不啻於晶石炸彈的滅頂之災。

寶劍顯然是個識貨的,靈器的滋味比起神秘人來說要好上許多,一直在優先對付靈器。只不過,神秘人想要逃跑,卻一點機會都沒有。

在高鶴和冰煞的印象中,好像過了很長的時間,但是在標準的計時器上,卻只有不到兩分鐘的時間,原本一個活生生的不用靈器就可以和冰煞拚個旗鼓相當的修行高手,就只剩下一襲可以遮住全身的苦修士長袍。

「哇哈哈哈!」狂暴的笑聲從寶劍那邊傳過來,讓兩人的心神一陣鼓蕩。聲音十分的蒼老,而且帶著明顯的劫後餘生的喜悅:「終於出來了,哈哈哈哈!」

高鶴和冰煞睜大了眼睛,都沒有看到那邊有什麼人出現,難道聲音是直接從劍裡面發出來的?

「哈哈哈哈,居然有這樣的好東西。」蒼老的聲音發出一聲意猶未盡的遺憾聲音:「靈器,現在居然有人敢煉製靈器。好東西,大補啊!」哈哈大笑的聲音並沒有持續多久,就變成了一聲驚呼:「我怎麼會變成這樣?」

在高鶴和冰煞詫異的目光中,整柄劍露出了它的本來面目。就是一柄完整的寶劍,除了在劍柄處有些花樣外,其他的地方就如同一柄普通的寶劍。只不過,整個劍上迸發出來的光芒,讓人不由得有些不敢逼視,好像那些光芒可以傷人一般。

而且,最讓人不理解的是,劍本身居然可以迅速的移動,瞬間來去幾個方向,連冰煞都不敢肯定可以在速度上佔據優勢。

寶劍閃爍幾下。停留在原地,好像適應了一般。只不過,整支劍開始散發出一股黑色的氣體,把劍身完全地籠罩其中。

高鶴可以清晰的感覺到。相信冰煞也可以發現,裡面劍的形狀正在發生變化。隨著黑氣散發的越來越多,劍地體積也越來越小,最後整個的變成了黑色的氣體。不停的翻轉變化著,不一會,就顯現出一個人的輪廓。

「好!」黑色的人體嘴的部位發出一聲叫好的聲音:「想不到吸收了一個靈器,居然有這樣的變化,好!」黑氣凝結的更加地迅速,而聚集成的人體也越來越清晰。

這可不是什麼好現象,高鶴和冰煞兩人福至心靈。互相打個眼色,反身就走。黑氣正在凝結過程當中,也沒有什麼動作和聲音。任由兩人離開。

同樣的方式,高鶴一把將冰煞橫抱在懷中,身形一點不敢怠慢,再也沒有那種曖昧地心情,飛快的向神殿外衝去。

剛剛衝到半路。就看到一道黑光閃過,那個黑氣凝結成的黑色人影已經越過兩人,飛一般的衝向外面。嘴裡還大聲的叫喊著:「好充沛地靈魂力量,收!」

只聽的這一聲,高鶴就停下了外出的腳步。外面剛剛經歷了被高鶴地屠殺,想必黑色的人影口中所說的充沛的靈魂力量就是指的那些剛死不久的半人類。這個時候衝出去,不是自投羅網嗎?

停在神殿的陣法當中,好像能夠隔阻那個黑色人影對他們的感應,高鶴索性抱著冰煞,感應著陣法的變化,一步一步地踏著。既不出陣,卻也不引發陣法的攻擊。

天空好像都暗了一下,隨後就是一陣颶風的聲音,經久不衰。高鶴完全可以想像,那個黑色的人影吞噬殘留在空中的靈魂能量的情景。想到剛剛製造的那麼多的殺孽,都是給這個傢伙做了嫁衣,心中就有一種不寒而慄的感覺。

誰會想到這個所謂的魔道前輩,還有這樣的一手安排。以前從來沒有見過活著的飛昇者,不知道這個傢伙算還是不算。不過,即便不是他本人,也應該和他有莫大的關係。

顧忌最倒霉的就是那個神秘人,什麼都沒有撈到,平白無故做了那柄劍的補品。想想剛剛的情形,高鶴忽的湧起一個念頭,不會那個傢伙是因為吸收了靈器的緣故,這才有了這種感應和吸收靈魂力量的能力吧!

不過不管怎麼說,對外面的半人類來說,不管他們是死的,還是活的,相信都是一個無法抵抗的災難。聽那個傢伙的口氣就知道他根本就沒有什麼該做和不該做的區別,等他吸收完所有死人的靈魂力量,是不是就應該輪到活人了?

此刻的高鶴,沒有覺得後悔,反倒是有一種屠殺後的快感。之前只是自己手工的屠殺,還得徒步進行,現在可是有一個可以極快速飛行的傢伙,半人類的這些傢伙們,報應到了!

不知道在陣法中呆了多久,眼前的景像一黑。高鶴知道,應該是那個傢伙回來自,果然,神殿好像整個被他變大的身軀遮蓋住,沒有一絲光芒透進來,一片漆黑。

隨後,高鶴就聽到一陣吸氣的聲音。隨著聲音的繼續,身邊的陣法能量好像變成了一股粘稠的流質,緩緩的變成一股涓涓細流,向著某個方向流去,片刻間,就消失的一乾二淨。

「還有兩個修行者!」蒼老但是精神的聲音在兩人身邊響起:「是你們把我放出來的?」

抱著冰煞的高鶴一怔,這個傢伙怎麼如此的語無倫次?放他出來的傢伙已經被他吃干喝盡,連點渣都沒有剩下,怎麼還問這樣的問題?難道他已經忘記了剛剛發生了什麼事情?

「是誰捨得用靈器這種好東西滋補我?」又一次的問話。

高鶴正要回答,卻被哈哈大笑聲打斷:「不用說,不管是誰,我要好好的感謝你們。我給你們榮幸,成為我身體的一部分,永生不死!」

砰一聲,整個身體變成黑色的煙霧,向著高鶴和冰煞籠罩過去。

話已經到了這個份上,還有什麼可說的,高鶴輪迴現身,不管三七二十一,向著周圍鋪天蓋地的開始射擊起來。冰煞也從高鶴身上跳下,手中的冰刀再次現身,向黑霧砍去。

只不過,高鶴的攻擊只持續了不到幾十秒鐘的時間,輪迴就再也射不出任何的子彈。除了被控制的騫風從槍管中發出一陣陣的風聲,沒有任何的動靜。

「好東西,好東西!」黑霧中傳出一陣咋吧嘴的聲音:「頂級的煉器材料,我老人家搜集了一輩子,也不過就那麼點,你居然可以一次拿出這麼多。」

輪迴的子彈全部被這個幻化成黑霧的傢伙吞噬?高鶴滿頭大汗,自從輪迴現世以來,還從來沒有遇上過如此恐怖的對手。即便是神秘人,可以憑借修為硬抗輪迴的子彈攻擊,但也沒有餘力把輪迴的子彈吞噬煉化吧!

正在發呆間,黑霧已經向著高鶴手上的輪迴槍體籠罩過來,瞬間包圍的嚴嚴實實。高鶴想要收起輪迴,此刻卻也有心無力,只能聽著手上包裹著輪迴的黑霧中傳出一陣陣享受美味佳餚一般的聲音。

「好東西,好吃。」

「咦,居然還有馭風石這種好東西,好!」

「…」

高鶴雖然心痛,卻一點辦法沒有,眼睜睜的看著黑霧把輪迴一點點的腐蝕,慢慢的變小,無計可施。

不過,馬上情形有了變化。高鶴可以清晰的感應到,黑霧碰上了輪迴當中的凝金,那塊唯一的自己還能夠控制的金屬。

「這是什麼?天!」黑霧中的聲音突然之間變得十分的恐懼,好像碰上了他害怕的物事。同時,高鶴機敏的發現,黑霧維持現在這個樣子,已經不能夠再變化形狀。

凝金!無形之物,特性是凝,凝固一切可凝固之物。看來,這個傢伙天不怕地不怕,什麼法寶看起來都對他沒有辦法,但是,卻還是有克制他的東西。

一物克一物,真的是半點也不勉強。面對神秘人的靈器,外面的靈魂,甚至高鶴的輪迴都沒有辦法,被吞噬殆盡的時候,僅剩的一點凝金卻讓他付出了代價。

他也有被克制的時候,高鶴如果不知道乘勝追擊,就是傻子了。左右和右手分別控制一塊凝金,慢慢的變大,將整團的黑霧團團的包住,變成一個密閉的圓球,然後開始慢慢的壓縮。

黑影開始還能夠發出一些恐怖的聲音,到後來,只剩下慘叫,隨後,圓球的體積到了一定的地步後,就再也沒有了聲息。

不過,高鶴並不敢托大放開圓球,只是源源不斷的控制著自己的真元,默默的背誦著口訣,將凝金球控制著,把內部的空間一點一點的變形分割,變成無數塊細小的區域。

即便這樣,高鶴也不敢肯定那些黑霧就喪失了生命,高鶴也一直不敢放鬆對圓球的控制。但這樣下去,顯然不是辦法,高鶴想起了之前吸收能源晶石時候的方法,開始對著圓球慢慢的施用起來。既然他可以吸收別人的力量,讓他也嘗嘗自己的力量被吸收的滋味。

輪迴已經徹底的變成了廢物,那些構成輪迴槍體的材料,除了凝金,就剩下騫風。此刻沒有了凝金和馭風石的約束,神殿的法陣也被那些黑霧吸收,騫風開始瘋狂的肆虐起來。

[BOOK: 0030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0:08:2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