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2-01
主題推薦
正文 第二百五十二章 自發休閒

  星系很大,完全是一個陌生的星系。高鶴甚至通過導航儀上的那些已知星易的對比都無法確定這是什麼星系。

  空間跳躍點雖然可以讓人類探索宇宙的步伐加快一大步,但是,和黑洞產生的蟲洞效應相比,好像差了不止是一個級數。至少,空間跳躍點連接的星系,都是之前已經通過大型的望遠鏡觀察到的星系,而這個卻完全的陌生。

  既來之則安之,高鶴也完全的放下心情,徹底的把這次事故當成了一次放鬆的度假。這是高鶴自己給自己放假,和將軍他們給高鶴安排的假期可不一樣。高鶴從心底裡不想在這樣的情況下發生意外。

  還好,自己放假和長官放假確實是有些不同,至少心情上不一樣,而且到目前為之還沒有發現有什麼異常發生,看起來一切正常。

  茫茫太空中的景色,高鶴以前從來沒有如何的注意過,這次可是當作風景來觀看的。那些旋轉的星雲,五顏六色的星球,把空曠的黑色背景裝點的異常的絢爛,看起來很有一種心曠神怡的感覺。

  這可不是什麼人造景觀或者一個星球上巴掌大點的地方的自然風光,這可是不知道經歷了幾十或者上百億年才形成的。那些光線能夠到達高鶴的眼中,已經不知道在太空中旅行了多長時間,光是這一點,就不是一個壯觀可以形容。

  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錯覺,高鶴一直就沒有感覺到周圍的引力變化。雖然戰艦上有人造重力環境,但是,也只是能夠在一定的程度上保持在一個恆定地範圍之內。如果周圍有什麼大的引力變化,這些重力環境會隨之發生調整和變化的。

  可是現在,高鶴完全沒有感覺到這些。難道是人造重力環境無法正常工作?不可能啊,否則的話怎麼會站著沒有影響。又或者周圍地引力的確沒有變化。可是,剛剛才從一個巨大的恆星邊上飛過,導航儀上給出的初步數據,那顆恆星足有太陽質量的幾千倍,這麼近的距離,不應該沒有任何的變化吧?

  只有一種可能,自己的戰艦經過在黑洞中的超強引力蹂躪,或者說改造之後,對於這樣的「微不足道」地引力變化,根本就已經不予反應?這個可能性十分之大。如果尋航儀沒有壞的話,就只剩下這樣的可能。

  這算是好事還是壞事,高鶴暫時說不出來。不過按照這個思路發展下去地話,自己的戰艦如果能回去,一定是家長和那些老人家們搶著研究的對象。

  還好,那些都是以後的事情,目前來說。還是好好的先享受完自己地這段自發的假期。高鶴甚至有些惡意的猜度,自己在軍方地檔案中,現在是死亡呢。還是失蹤狀態?如果是冰煞填,肯定填失蹤,但其他人可就不知道了。

  導航儀的提示讓高鶴迅速的回到操作界面上,前方不遠處,有一顆行星,體積和質量都只是比地球大一點,密度基本上相同,而且還有大氣層和海洋。疑似一顆移民星球。

  當然,是不是移民星球還需要進一步的勘探。空氣成分,礦物質成分,海洋,淡水,有沒有生命,微生物反應,智慧生命調查等等,都需要很長的工作。

  這些基本的勘探功能在所有的戰艦導航儀上都有。這樣的安排是為了讓所有的戰艦或者民用飛行器在任何時候發現合適地星球時都可以簡單的勘探並記錄。移民星可是一個巨大的財富,也是讓人類生活的更加舒適的一個保證,沒有人會放棄這樣的財富。

  高鶴想也不想,就在勘探的那個選項上點了下去。度假還能有紀念品,當然要仔細的看看,以防帶了假冒偽劣的產品回去。

  戰艦輕盈的在太空轉了一個小彎,飛向了那顆星球。之前的一切航線都已經記錄,只要突然間變換一個陌生的星系,導航儀都會把變化的點當作一個新的參照物來記錄整個星系的坐標,這也可以保證高鶴在回去的時候不會迷路。

  運氣似乎不錯,高鶴在太空中就看到有綠色覆蓋的大陸和巨大的海洋,很不錯的環境,至少有植物的生長,不知道有沒有智慧生命的存在。

  從周圍星空可以暫時判斷出來,還沒有進入太空時代的智慧生命,標誌這個階段的衛星太空垃圾等這些東西統統沒有。如果能夠確認空氣成分和微生物反應正常的話,這個星球就是一個有著無以倫比的原始風光的價值最高的移民星。

  不知道自己的直覺還在不在,不過高鶴目前為止都沒有什麼危險的預感,看來應該是沒有問題。

  戰艦緩緩的進入大氣層,進入的過程平穩而又舒適,這和高鶴之前駕駛的情形可大不相同。但高鶴現在已經不再驚訝,這肯定是戰艦經過黑洞改造後的新特性。已經在黑洞中死裡逃生的高鶴,就算面前突然跳出一個死去很久的人,估計都不會有什麼驚訝的地方,何況還是這麼舒適?

  空氣成分檢查已經開始,初步的結果很讓高鶴意外。這裡的二氧化碳和氧氣的濃度都高的嚇人,在地球上含量最大的氮氣卻又少的可憐,而惰性氣體氦氣濃度也十分高。幸虧不是氫氣,否則這樣的空氣成分,只要一個火花,就可以讓整個星球陷入一片火海。

  植物生長在這裡極其適合,怪不得生長的如此的茂密。戰艦轉了一大圈,也沒有找到一個可以不損害地面植物的地方。這裡到處都是原始森林,參天的大樹比比皆是。

  還有有一個鬱鬱蔥蔥的草原,讓高鶴可以安全的降落。三重的隔離艙門一層層的打開,早已有些按捺不住的高鶴,在最外層的艙門打開之後,一個箭步跳了出去。

  戰艦到底變成了什麼樣子,高鶴還沒有機會從外面仔細的看過。

很神奇的變化,高鶴看著自己的戰艦有些摸不著頭腦。戰艦的大小體積沒有任何的變化,但是顏色卻變成了漆黑。這種黑不是用油漆或者其他的燃料能夠調配出來的色彩,根本就是那種把可見光完全吸收後造成的無可名狀的深邃的漆黑。

停泊在草地上,把平整的地面生生的壓下去一米左右,深深的嵌在泥土中。甚至影響的和戰艦接觸的地方都有一種似真似幻的朦朧景象,好像那裡有一堆的光線在能夠散發和被吸收之間徘徊,才會有這樣的流光溢彩。

從戰艦的本體上看,完全的一片深黑,但是,戰艦的輪廓卻是一片五彩的光芒。看著這個景象,高鶴腦子裡不知道為什麼冒出一句:「我會架著五彩的祥雲來娶你!」

剛剛了出這一句,高鶴就趕忙搖搖頭,把這個莫名其妙的想法扔到腦後。這個完全是被戰艦的絢爛的色彩所迷惑才有這樣不羈的想法,在那個想法出頭之後,高鶴甚至不知道自己想要娶的是誰。

伸手摸了摸戰艦,高鶴無法確定到底發生了什麼變化,唯一可以確認的是,戰艦的外圍這層金屬,已經完全轉變了性質,甚至不是原來的材質。至於轉變成什麼,高鶴不知道,也許讓徐莉和家長研究一下會有結論吧!

踩了踩腳下的泥土,高鶴看了看這些茂密的和地球上難得一見的普通野草類似的植物。這些植物也只是外形和野草類似,但是,差不多有高鶴胸口位置的高度,卻不是那些野草擁有地屬性。

這裡的空氣成分。對普通的人類來說,簡直就是災難。用一句開玩笑的話來說,如果普通人來此,高鶴會很嚴肅地告訴他。你將死於新鮮的氧氣。富含負離子的高濃度的氧氣,足以讓普通人在瞬間由於氧氣濃度太高而尋致肺泡燒壞。

不過,對於高鶴這樣的人來說,卻並不是什麼問題。高鶴把凝金幻化的宇宙服微微透了一個縫,一絲清新的空氣進入高鶴的密閉空間,除了讓高鶴有一種剛剛飲下烈酒的灼熱感之外,沒有其他的問題。真元流轉之間,就算是有什麼微生物,也會被清理地乾乾淨淨。

茂密的植物幾乎覆蓋了整個陸地表面,不知道海洋當中是不是也有同樣茂密的植物。至少高鶴眼中還沒有看到一個大型地動物。其他的勘探工作戰艦上的導航儀還在繼續,不知道什麼時候能夠得出準確的結論。

但在此之前,高鶴實在是想舒舒服服的自己享受一番了。這裡地空氣中水汽很足。濕度比較大,這樣的條件下,即便是氧氣含量高,植物也不容易著火。很愜意的地方。

高鶴地庭院被祭了出來,覆蓋了好大的一片區域。這種山光水色的地方。正好是和庭院的意境結合的異常的緊密。

舒服的躺在自己庭院當中的躺椅上,習慣性的一伸手,紅泥小火爐上煨著地茶水就到手。在小小的自己專用的玉杯當中斟滿,細細的呷了一口,慢慢的回味著。

味道是不錯,但是不知道哪裡缺乏了點意思。這麼長的時間以來,高鶴已經習慣了冰煞的玄冰水,一旦沒有,嘴裡還真是有些欠缺了點什麼。

而且手上的杯子,明顯是冰煞留給自己的,特別指定的只能高鶴一個人使用的專用玉杯。現在品茶的時候看到這些,總是不自覺的想起冰煞那種冷艷的神色,又或者是在高鶴懷中的時候那種驚人的軟弱的神態,讓高鶴一陣心馳神往。

庭院的圍牆在高鶴的意念下,很快的消失無蹤,周圍的景色一覽無餘。高鶴一個人,如同躺在比阿爾法星球上的沙漠還要廣袤的草原上,加上院子裡的亭台樓閣,小橋流水,和外面的環境天衣無縫般的結合起來。

如果不是還有那個幕後元兇沒有抓到,高鶴簡直就想在這裡一個人終老。或者,自己的到來也會給這個星球帶來不可預知的變化,但一個人帶來的變化總比一批移民的人帶來的要小的多吧!

看著這一片純粹的沒有開發過的原始形態的星球,高鶴甚至覺得,破壞或者試圖按照人類的意思來改造他們是一種不負責任的犯罪。

在這裡,不用擔心有什麼幕後的陰謀針對,也不用擔心自己的隊友是不是會時常有危險,更不用憂慮自己身上是不是有足夠的金錢來度過下半輩子。沒有紛爭,沒有命令,沒有訓練。有的只是自然和舒適,以及其他人無法在這裡自由生活的驕傲,還有放鬆一切的閒情逸致,縱然是給個神仙也不換啊!

在戰艦上就躺了四個多月的時間,高鶴卻彷彿躺不夠一般,還賴在躺椅上享受著。忽的想起自己大概四個月沒有吃過什麼東西了,雖然身體的能量不會缺乏,但是與生俱來的本能卻是告訴高鶴,肚子餓了。

庭院當中有廚房,高鶴實在不想吃那些軍用的戰地食品,雖然營養不錯,但味道一直沒有什麼改進。難的的,高鶴自己動手,在廚房中翻找出一堆不知道什麼時候的米粒,打算自己給自己煮一頓稀粥。

這些米粒真的不知道放了多長時間,但從外觀上看,沒有任何問題。想來也是這個庭院的特殊之處。

沒有在廚房中,就在高鶴躺著的躺椅旁邊的紅泥小火爐上,煨了一鍋米粥。高鶴幾個月沒有吃東西的肚子,被熬製過程當中不斷飄出的醇美的香味吸引的咕咕亂叫。

美美的享受了一次自己動手的樂趣,肚子也不再叫喚。高鶴打著飽嗝,拍著自己有些懲大的肚子,再次躺到了躺椅上。

一顆大樹從高鶴的躺椅後無聲無息的升起,片刻間變成了一株參天大樹,斑駁的樹影把高鶴的躺椅牢牢的籠罩在下面,不時的透過葉子之間的空隙,漏下幾縷已經不那麼火辣的陽光。

神仙一般的住所下,高鶴沒有訓練的疲累,沒有幾天不睡覺的煎熬,自覺主動的閉上了眼睛,陷入了沉睡當中。

庭院具備自我保護功能,即便沒有圍牆,但是冰煞那樣修行的人,不強力破壞,也不一定能夠進入。高鶴這一覺,沒有鬧鐘的催促,沒有訓練計劃的逼迫,沒有戰艦上通訊器的呼叫,沒有緊急集合的警報,沒有自己遠離人類社會的悲哀和孤獨,甚至沒有了失去雙親家人的悲傷,也沒有和幾個紅顏知己分別的遺憾,全心全意的睡了一覺。

也許,這是高鶴這輩子享受過的最舒適最甜美的一個好覺。不知道過了多長時間,高鶴才在美夢當中醒來,長長的伸了個懶腰,把自己充分休息過的身體徹底的打開,渾身舒暢,神清氣爽的站起身來。

戰艦上的尋航儀已經有了初步的探測結果,這裡雖然暫時不適合人類居住,但是對於植物生長卻是有著得天獨厚的條件,也許可以開發成一個資源星球。

高鶴才不管這些什麼結論,緩慢的收起庭院,再次的四處觀察。這裡只能看到草原,高鶴還想到森林那邊看看。

登上戰艦,以一個低空飛行的緩慢速度慢慢的從幾十米的空中略過,慢慢領略這種最原始平靜的自然風光。

一股熟悉的氣息讓高鶴有些愕然,不遠處居然傳來一陣能源晶石的感覺。高鶴想也不想的駕駛著戰艦飛了過去。

高鶴沒有感覺錯,讓戰艦懸停在上空,高鶴自己從戰艦上飄然而下,沒有費多大的功夫,就找到一塊比自己的腦袋還大的墨綠色的能源晶石。純粹木屬性的能源晶石,從顏色和個頭看,就比在能源星球上發現的那些要高出一大截。即便是高鶴手上的那些和冰煞一起挑選出來的珍品,在這顆面前也只是小菜一碟。

想不到在這裡居然還有這樣的好東西,被上面知道,肯定是不會放手了。就是不知道上面是不是有人也有高鶴這樣的運氣,可以從黑洞中死裡逃生來到這裡。

不管怎麼說,度假是度假,但也不能空手而歸,有這樣的紀念品,高鶴也不介意給自己的幾個朋友每個人帶上幾個。

休閒度假還是演變成了探險尋寶。幾圈下來,高鶴著實的找了幾顆不錯的晶石。全部的收了起來。星球的美麗風光高鶴也沒有放過,尤其是幾個特別壯觀的地點,高鶴都用自己戰艦上的攝像機仔細的拍了下來。以後即便那些朋友們不能過來,也能從這上面過過眼癮。

星球上大概呆了有一個星期的時間,高鶴再也沒有辦法保持平靜的心情來享受。看來,自己從根本上來說就不是一個能放的下心胸的人。這次回去,只等把那些幕後的黑手一網打盡,高鶴就決定退役,一個人過這邊來隱居。

也許一個人過來不是什麼好辦法,但是高鶴自問沒有能力能護住任何一個人安然無恙的通過黑洞,也許冰煞可能,但也僅僅是可能而已。這些事情,還是到時候再說吧!

[BOOK: 0032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23:16:3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