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2-04
正文 第二百五十五章 生命守恆

里昂教授也沒有想到高鶴會把他介紹給其他人,不過見到屏幕上的人是家長,居然也驚訝的叫了一聲:「是你?」

兩人是老熟人,嚴格說起來,里昂教授還是家長的啟蒙導師,這可是一家人了。接下來的事情就順理成章,幾個老人家先聽了高鶴讓他們回歸社會的意思,本來還有些猶豫。他們在這個地下基地,隨心所欲的進行自己的研究,不用管政治,不用管軍事,只是按照他們的研究方向就行。

如果回歸社會的話,先不說他們這些死而復生的人如何向社會解釋,單是這些手上的研究項目,就讓他們割捨不下。這些不但高鶴,就連家長都很理解。

不過,當高鶴把自己這次的遭遇向他們敘述一遍,並且把導航儀上的數據發過去之後,那些老人家們的目光立刻變成了看到小紅帽的大灰狼。再聽家長和徐莉這樣的專業研究人員簡單介紹了一下高鶴戰艦材質發生的變化,以及高鶴向他們敘述的性能上的變化,反掃瞄,屏蔽質量場這些之後,那些老人家們就恨不能立刻飛到這邊來。

既然他們同意回來,倒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高鶴先向趙奇將軍那邊做了一個詳細的報告,向將軍說明了整個低下基地的來源以及目前那些老人家們的身份,並且坦陳自己沒有遵守紀律隱瞞事實的錯誤。

這些事情,上面根本就不想追究。不說高鶴之前立下的那些汗馬功勞,就拿現在這一艘戰艦來說,就是絕對的無價之寶。

地下基地既然是一個完整的小社會。而且還是實行地軍事化管理,加上他們之前的架構就是以前失蹤的那個特混艦隊,這麼樣的一支武裝力量,誰會追究?在這個特別地時刻。哪個勢力多了這麼一支經過那些老人家們強化的武裝力量,還不是如虎添翼?

基本上,上面考慮的比高鶴要全面一些。那些老人家們暫時全部並入軍方的研究部門,他們的死而復生的問題就交給軍方來解釋。反正這些對於軍方來說實在是太容易了,只要給一個絕密項目的名頭就可以。

那個地下基地也暫時還保存,作為軍方的秘密研發基地,暫時還是由里昂教授負責。並與家長的研究基地互相共享數據,必要的時候,幫助推動家長這邊地某些研究項目。不過,不是重大的項目。就不需要他們出手。

高鶴的戰艦,馬上起飛到達那個基地。得知那些老人家們地身份之後,不光是家長徐莉。就連議長閣下和主席先生,也在第一時間高興的跳了起來。之前掃蕩胖子漢斯的那些研究所得到的科技和這些老人家們相比,根本什麼都不是。

這些都是各個領域內最頂尖的專家學者,由他們進行高鶴戰艦地研究,絕對比現在軍方的某些研究專家要快上許多。說句不好聽的。現在軍方地很多專家,還在消化這些老人家們玩剩下的東西。

再有,經歷了以前的幾次研究基地的間諜事件。這裡也不是絕對機密的地方,那個地下基地倒是除了高鶴和幾位老人家,沒有人知道具體的所在,完全不擔心洩密的問題。

家長和徐莉是一定不會放過這種曠世難逢的交流機會的。而且,徐莉這樣還可以和高鶴多在一起一段時間,何樂而不為?

高鶴除了在通訊地屏幕中見到里昂教授他們,也是很久沒有見到這些老人家們,這次過來還算是比較開心的。

戰艦一到,高鶴就發現自己立刻被那些老老小小的技術人員排斥在小圈子外面。徐莉算是比較有良心的一個。陪了高鶴一會,也忍不住跑到了研究實驗室當中。

剩下高鶴孤單的一個人,只能在基地裡徘徊,看看有沒有熟人,可以去聊聊,順便瞭解一下人類社會為什麼會分裂成現在這個樣子。

很可惜,在這裡和外界基本上隔絕,雖然有渠道得到最新的消息,但那些人都在實驗室當中,其他人也只是能告訴高鶴,人類發生了這樣的變化,什麼時候發生的,如何發生的。但至於說為什麼會發生,這些內幕消息就沒有人知道了。

高鶴現在有些後悔,當時趙奇將軍在的時候,為什麼不向他請教一下。將軍肯定知道所有的內幕,可惜當時高鶴自己沒有把握機會,現在想要知道卻也不可得。

智善大師應該還在,高鶴想來想去,覺得還是應該拜訪一下。大師的地方幾乎所有人都知道,隨便問一個人就能得到指引。對於高鶴的臉面,大家都很熟悉,雖然高鶴顯得有些嚇人,但被問的人還是狀著膽子回答了高鶴的問題。

一見面,大師的第一句話和別人都差不多:「你殺了多少人?」此刻高鶴攜帶的殺氣雖然經過一次死裡逃生已經淡了很多,但是仍然還是有很明顯的味道。那些老人家們根本就沒有注意高鶴,完全聚焦在高鶴的戰艦上了,所以根本就沒有在意他是不是有殺氣。看來,專心致志也是其中的一種對抗殺氣的辦法。

在半人類星球上的殺戳,前期都是經過半人類直播的,大家也都知道高鶴經歷過什麼,對他大開殺戒一點都不奇怪,卻是對他親手殺了多少感到好奇。

事實上,在那個什麼聯邦共和國當中,高鶴還是聽到了一些所謂的宣傳,其中就有關於針對半人類的血腥屠殺。整個半人類首都星球颶風肆虐的慘狀被血淋淋真實的反映在屏幕上,這也成為聯邦共和國攻擊聯合議會的一個罪狀。

半人類現在畢竟也是人類的平等外交種族,雖然有很多的限制,但並沒有把他們排斥在今後可能的種族聯合議會的圈子之外。所以,這樣的血腥屠殺被人瘋狂的炒作,甚至還叫囂著要聯合議會交出兇手。

還有這樣的邏輯?在戰爭中的勝利的一方,而且還是佔據了道義的一方,居然要為一些想要殺自己的半人類的死負責任?

不過,隨便這些人怎麼宣傳,也不過是蒙蔽自己治下的一種手段而已。雖然其中的對象和高鶴有關,但聯合議會真的會為了他們所謂的交代,就把高鶴交出去嗎?高鶴可不這樣認為。

大師對於高鶴的殺戳也沒有什麼意見,在他眼中,有時候除惡就是行善,也不見得非要天天吃齋念佛才叫修行。

但大師還是要求高鶴在他這裡小住幾天,由大智善師親自為他念幾天金剛經來超度亡魂,消弭高鶴身上的殺氣。

這點高鶴倒是不排斥,不久前在那個天然的星球上享受了一番寧靜自然的生活,現在和智善大師一起過一過青燈古佛的日子也不錯。

智善大師確實很盡心盡力,每次為高鶴誦經的時候,高鶴都能感覺到大師不止是簡單的念誦,身上都還有一股淡淡的能量通過誦經在高鶴的身邊環繞。在這股輕微能量的撫慰下,高鶴也是覺得十分的輕鬆和舒適,只是不知道這些是不是真的可以消弭殺氣。

「大師,佛家講究輪迴,那麼是否有人可以超越輪迴?」以前只是向大師請教修為的問題,現在修為已經不是什麼問題,高鶴索性把自己最關心的問題提了出來。

「為什麼問這個?」經過了幾天幾夜不眠不休誦經的智善大師,此刻還顯得很是精神,光這一點就讓高鶴很佩服。

「我只是想知道有沒有可以超越輪迴的方法。」高鶴實話實說,也不怕這樣做是不是對佛家的大不敬。

「從普通的佛家經典來說,三生證果,六道輪迴。有那些比六道輪迴更高地存在。」大師從佛家的經典開始闡述,但高鶴從話裡話外的意思,總是覺得大師的話像是在否定什麼。什麼也沒有說,靜靜地等待大師繼續。

「但是。在某些佛家證道的前輩留下來的隻言片語或者有幸保留下來的某些典籍來看,這個問題也許是需要另一個方面的考慮。」果然是這樣,高鶴還是沒有說話,聆聽大師的教誨。

智善大師也是一個對生命持十分嚴肅的態度的一個人,雖然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在修習佛家典籍,但是,對於生命的起源和終結,也有自己地一套理論。不過,貌似這種理論和佛家的一貫理念並不是很重合,所以大師從來沒有對別人談起過。

按照大師的理解。生命就是一個不停循環地過程。今天有生命誕生,明天就有生命消逝。靈魂是存在的,但是。靈魂又是不能剝奪的。那些所謂的修行失敗萬劫不復的說法,其實並不是真正存在地。

更有,魂飛魄散這一說法,在大師看來,也是不能夠成立的。當然。這些高鶴曾經在神秘人身上和王赭那裡聽到過類似的說法,即便是那個修煉靈器地傢伙,也只能是吸收靈魂當中後天的力量。並不能夠吸收靈魂。

當然,高鶴自己的記憶也讓高鶴很容易理解這些說法。智善大師見高鶴並沒有對自己的看法表達什麼異議,也有心和他交流,把自己的多年思索所得,一點一點的講了出來。

生命應該就是一次又一次不停的循環過程,也就是所謂的輪迴。每一次的輪迴,只要不做什麼錯事,威脅本身族群地或者其他的事情,就會得到升級的機會。也就是經常講的修夠足夠的功德。下輩子就能做個好命之人一個道理。但這個生命是擴展到所有的生命範圍之內,而不僅僅是只限於人類。

所謂的六道輪迴,也差不多能夠說明這樣的一個級次,但很有可能還不夠全面。大師的理論當中,最重要的一點就是,所謂的靈魂並不會消散,也不會被傷害,它是生命最本源的狀態。

而所有生命的總數,包括了整個宇宙當中的生命,都應該是恆定的。而且,這種靈魂狀態,也就是生命本源的狀態,是不用依靠物質基礎存在的。

從宇宙的誕生開始到生命的出現,這是一個十分玄奧的過程。但大師以為,生命形勢是由靈魂來決定的,由生命本源來決定的。生命是在宇宙形成的時候就存在的,只是宇宙的形成後為生命的表現形勢更多了億萬種可能。

生命的孕育並不是說有了蛋白質,有了生命的基礎,就會突然間或者偶然間產生了意識,或者是對外界的應急反應。所有的這一切,都是因為有靈魂也就是生命本源進駐這個生命的載體,所有的一切生命形式才會表現出來的。

當然,生命的總數是不會變的,智善大師稱之為生命守恆。和能量守恆定律一樣,生命同樣是守恆的,數量不會變化,只會以一種形式轉變為另一種形式。

也就是說,當一個人死去的時候,他的靈魂不會消散,而是轉換成另一種生命的形式,可能是動物,也可能是植物,甚至有可能是單細胞的生物。整個生命本源就是在這樣的不停的生命形式的循環當中互相轉換著,稱之為輪迴。

所有的靈魂,在重新轉換生命形式的時候,會清除掉所有的記憶,甚至也許是在死亡的剎那就會經歷這個過程。記憶的傳承是需要物質基礎的,所以,不管轉換成什麼生命形式,只要相應的某些生物的應激反應的記憶基礎沒有喪失,生物就永遠具備那種生物的本能。

而這些應激反應的記憶基礎就是生物的遺傳基因,基因當中不但記憶了生物生長的方向,還記錄了最原始的應激反應。

不管世界上的生命如何轉換,生命的總數是不變的。一個物種消失,也只是一種生命形式的消失而已,並不是說生命的總數就會減少。珍惜的大熊貓沒有了,但是人類卻越來越多。當然這些並不能說明什麼,但在大師的理念中,這些都是最基本的轉換。

之前高鶴提到的超越輪迴,在這樣的基礎上,是不可能出現的。只要是生命靈魂,就會不斷的參與這種源源不斷的輪迴。這些生命本源即便在宇宙毀滅的時候也不會毀滅,靈魂意識的存在並不以物質為基礎。只要宇宙開始下一個輪迴,生命就會再次的出現。說來說去,連宇宙都有生老病死的輪迴,何況脆弱的生命?

佛家典籍中的那些高級的生命,也許根本就是杜撰出來的,引誘人們進行佛法修煉的一個幌子。當然,這些話從智善大師的口中說出來可能有些大逆不道,但是,當修行真正的達到了某些境界,開始關注宇宙自然生命的關係的時候,這些什麼的派別問題也早已不是問題。

高鶴在一旁聽的如醉如癡,大師總結的這些,和高鶴在生命主宰那邊經歷的何其相似?靈魂不滅,但是會不停的轉生成各種各樣的生物,隱約間,高鶴覺得,大師的這些理論不見得就是錯誤,雖然他沒有辦法證明,但是也相差不是很大。

不過,高鶴的記憶實在是無法解釋的一個現象,還好,整個生命主宰管轄的世界當中,好像只有高鶴這麼一個怪胎。另外,那個生命主宰的牢籠是怎麼回事?黑暗中的聲音不是說他是修行失敗後被主宰進行靈魂消散的懲罰嗎?這麼說,靈魂又是可以消失的?

大師娓娓道來這麼長的時間,見高鶴陷入沉思,倒是有些過意不去。自己的一些邪說歪理,居然被高鶴如此的重視,實在是意想不到。千萬不能因為這樣而影響了高鶴的修行。見高鶴長時間不清醒,大師索性繼續開始誦經,緩緩的撫慰高鶴的精神。

過了好長的時間,高鶴才清醒過來。對身邊一直為自己誦經的大師恭恭敬敬的行了個禮。雖然大師的理論認為,生命是不可能擺脫輪迴的,但高鶴覺得還是應該向大師表達自己的敬意。對於自己這麼一個外人,大師能夠毫不避諱的向自己講述一些對他說來是大逆不道的東西,這就實在是難能可貴了。

但高鶴並沒有因此而氣餒。大師說的,都是高鶴曾經見到過的那些普通的靈魂。他們沒有記憶,而自己卻是一直沒有喪失這些記憶,說不定自己就是那些芸芸眾生當中唯一特殊的一個呢!

沒有繼續打擾大師,高鶴心滿意足的離開了大師的簡陋的佛堂,回到地下基地的中心。還沒有等他繼續回味,就看到里昂教授急匆匆的跑來,見到他伸手拉著就跑:「快,快,到這裡來!」

很著急的樣子,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高鶴被里昂教授的駕駛嚇了一跳,趕忙跟著跑過去。到了地頭一看,所有人都在,高鶴長長的出了口氣,放下心來。只要人沒事就行,其他的可以想辦法解決。

「身上還有沒有能源晶石?」里昂教授急匆匆的向高鶴伸手。到現在高鶴才明白,原來他們著急是因為沒有了實驗用的能源,而不是出了什麼事情。

[BOOK: 0032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8:33:5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