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1-01
主題推薦
第一卷 紅塵訣別 第一章 奇怪的客人
(更新時間:2007-8-18 8:48:00 本章字數:4011)


  金星大廈是城市裏的一座普通寫字樓,樓層不高,只有十四層。
  好運來快運公司就在三年前,在這裏的第二層租了個房間,並以此為基地,逐漸發展成為本市乃至全省第一流的快運公司。

  “蕭文秉,老板叫你。”老板的女秘書張雅琪推開了房門,輕聲喚道。

  “來了。”

  蕭文秉應了一聲,快步走進總經理辦公室。

  裏面坐著二個人,那張老板桌後面的自然就是一手創辦,並將好運來發展壯大的商界奇人程翼飛。

  另外一個,蕭文秉偷看一眼,心中卻是不由自主的大力跳動了二下。

  這是個英俊的男人,身上充滿了一股強健的陽剛之氣。但是,真正讓蕭文秉為之心悸的,卻是他身上隱隱地散發著一種危險的味道。

  雖然不知道為何會突然生出了這樣的感覺,但蕭文秉就是能夠清晰地感覺到,他下意識的向著老板的方向靠了靠。

  “盧先生,他叫蕭文秉,是我們公司最可靠的職員。你想運送東西,只管找他,我可以向你擔保,除非是一些無可抗拒的原因所造成的意外,我們一定會圓滿完成您的要求。”

  蕭文秉的眼皮子微微向上翻了翻。

  老板又在忽悠人了,什麼叫無可抗拒的原因。

  其實,只要是發生了意外,絕大多數都可以用這一句話來推搪過去。

  他老人家做生意的門檻,真是越來越精了。怪不得近幾年都是財源廣進,步步高升的。

  盧先生站了起來,他的目光在蕭文秉的身上停留了片刻,眼中似乎閃爍著一種驚喜不定的目光,過了片刻,他沉聲道:“程經理,我想請這位蕭先生吃頓便飯,順便詢問幾件事情,可以麼?”

  蕭文秉心中一寒,這是什麼眼神啊?不會是遇到那種……

  他臉上的笑容頓時凝固了起來。

  “當然可以,您只管請便。”程翼飛滿臉笑容地站了起來,轉頭對蕭文秉道:“文秉,好好接待盧先生,買單的錢算我的。”

  盧先生向他點了一下頭,帶著蕭文秉出了辦公室。

  “蕭先生,去哪裏?”盧先生突兀地問道。

  “什麼?”蕭文秉一怔,差點叫了出來。吃飯什麼的,明明是你提的建議,怎麼一出來就變成了這副模樣?

  “我對這裏不熟,所以不知道好的餐館在哪裏,如果蕭先生知道,還是請你帶個路吧。”

  “行啊。”蕭文秉的臉上堆起了笑容:“我們這裏十四樓是旋轉餐廳,上面用餐的同時還可以觀看市裏景色,一舉兩得,盧先生要不要試一試?”

  說實話,他並不想與這個人呆在一起,因為他總是給自己一種很危險的感覺,但是老板的吩咐他又不能不聽。

  雖然這份工作他本來就不是十分放在心上,但程老板確實是個好人,若非迫不得已,他實在不想離開。

  來到了樓上,蕭文秉本來想要選擇一個靠窗的位置,但是被盧軍一口否決。

  好在此時並不是用餐的高峰時期,在這裏坐著的稀稀落落沒幾桌。

  他們輕而易舉的就找了個小小的包廂。

  “盧先生,您是來托運東西的?”

  “是的。”

  “您是想要托運貴重物品麼?如果是的,我建議您……”

  “我叫盧軍。”

  “呃……”突然被他很沒有禮貌地打斷了話,蕭文秉嘿嘿地自嘲了二下,在心中默默地念著,他是顧客,是上帝,不要得罪。

  事實上,就算借他一個膽子,也不敢得罪面前這個帶給他極度危險感覺的男人。

  “你的資質很好,有靈根。”

  “哈……啥?啊……是啊,是啊。”

  蕭文秉口中應付著,頭上卻滲出了一絲冷汗,莫非今天碰到了神棍?還是那種有著特殊嗜好的神棍。

  不過這個人怎麼看也不太像啊,而且老板那麼精明的人,都不肯對他失禮,可見他絕對不簡單。

  “可惜我現在自顧不暇,否則……”盧軍頗為遺憾地道。

  “唉,那確實是可惜了。”蕭文秉心中暗道,什麼叫你自顧不暇啊?與我有什麼關系。不過,幸好你自顧不暇,否則萬一提出了什麼過份的要求,老子只好拍拍屁股走人了。

  盧軍伸手在桌上放了二件物品。

  一件是一個密封的保險箱,上面貼著一個封條。

  另一件則是一張玄黃色的紙頭。

  “這就是我要托運的物品。”

  蕭文秉滿面驚奇的打量著這二個東西,偷瞄了盧軍一眼。

  那個保險箱的體積雖然不大,但也絕對不是口袋裏可以裝得下的。

  他們二人是一起上來的,蕭文秉可以肯定,盧軍在上來的時候,手中絕對沒有提著任何東西。

  何況,現在正是夏季,人們的衣服都比較少,如果身上藏著這個保險箱,一定十分礙眼。

  那麼這東西是從哪裏拿出來的?

  蕭文秉對于盧軍的職業感到了深深的好奇。莫非,他竟然是一個魔術師,那種在舞台上擅長大變活人的魔術師不成。

  感覺到了蕭文秉驚異不定的目光,盧軍微微一笑,也不解釋。

  他指著那二件東西,道:“你把它們送到小普陀去。”

  “小普陀?東錢湖的小普陀?”蕭文秉詫異地問道。

  “是的,就是那裏。”

  蕭文秉連連點頭,他注視著盧軍的臉孔,但是過了半響,還是沒有看出他有任何想要開口的打算。

  小普陀這地方他去過一次。在印象中,那裏除了水就是山,還有一個山洞,幾間廟宇。

  除此之外,就再也不記得什麼了。

  不過,那地方說大不大,但說小麼,卻也不見得。

  這東西送到小普陀,倒是送給誰啊,總不成到了那裏,就往地上一扔吧。

  “嘿嘿……”堆起了滿臉的笑容,蕭文秉小心翼翼的道:“那麼,有沒有具體一點的地址啊?”

  “啊……”盧軍驚訝的歎了口氣,道:“我倒是忘記說了。”

  蕭文秉的笑容越發開朗,這才對麼,否則這玩意可是沒法送了。

  不過,盧軍接下去的話,卻讓他更加的驚異不定。

  “到了那裏,你把這張符燒了,自然會有人接引。”

  如果眼前有一面鏡子的話,蕭文秉肯定可以看見自己非常不雅地張大了嘴。

  如果對方不是老板特意吩咐不可得罪的客人,如果這個男人不是給了自己一種非常危險,難以招惹的感覺。

  他早就一拳……不,他是文明人,所以不會動粗。最多就是拂袖而去好了。

  “你畢竟還不是道門中人,不懂得其中奧秘那是自然之事。不過……”盧軍看向他的眼中竟然帶了點羨慕之色:“不過,如果你肯入我門中,日後成就肯定非凡。”

  蕭文秉臉上的肌肉已經有些僵硬了。由于職業的關系,他見過各種各樣的客人,有特殊嗜好的確實不少,但象盧軍這般已經走火入魔的到了這等地步,卻是獨一無二的。

  “不好意思,我想問一下,這保險箱中裝的是什麼啊?”

  盧軍的臉色一變,雙目中豁然閃過一道精光。

  如同一盆冰水當頭潑下,蕭文秉不由自主地打了個寒顫。

  “你問這個做什麼?”

  “行規,行規。”蕭文秉連忙解釋道:“這是我們這一行的規矩,必須要知道客人所托送的東西是什麼,如果遇到損失……不,如果遇到不可抗拒的原因而造成了損失,我們可以商定賠償的方案和標准。”

  盧軍的臉色越來越冷。

  蕭文秉的臉上已經無法再保持穩定的笑容,在他的感覺裏,就像是被一條吐信的毒蛇盯住了一般,隨時都會失去生命。

  盧軍突然若有所覺,他抬頭,遙望遠方,喃喃的道:“他們來了麼?好快啊……”

  蕭文秉松了一口氣,如果繼續被那道目光緊盯著的,他非得心髒病不可。

  “什麼東西你不需要知道,這件東西你們公司是無論如何也陪不起的。希望你能盡快將它運到。”

  “這個……”蕭文秉面有難色,卻是不敢推搪。

  “總之你記好了,如果東西運到了,絕對有你意想不到的天大好處。但是,如果有所差失,那麼我就要你求生不得,求死不能。”

  這是威脅麼?蕭文秉的心中湧起了一陣怒意。

  “你不要以為我在危言聳聽,小心了。”

  也許是看出了蕭文秉的心思,盧軍伸手向他遙空一點。

  沒有任何征兆的,突然之間,一股鑽心的劇痛襲擊了蕭文秉的全身。他就這樣突然躺在了座位之上,全身蜷縮起來,臉上一瞬間全無血色,五髒六腑仿佛正在被人紮麻花般的攪在了一起。

  好像有千萬根細小的針正在不停的往他的身上紮著,那種感覺讓他情願立即死去,也不願意繼續感受這生不如死的極端痛苦。

  他張大了嘴,但是除了沉重的,好似破風箱扯動一般的呼吸聲之外,卻是再也發不出任何聲音。

  好在這種感覺來的快,去的也快。不過就是數息工夫,就已經消失無蹤。

  蕭文秉心有余悸地看著盧軍,他的目光就像是在看一個魔鬼。

  “我已經在你的身上做了記號,如果一個月之內,你不能將東西平安的送到小普陀,那麼……你以後就永遠生活在剛才的痛苦之中吧。”

  蕭文秉猛地一個哆嗦,那種撕心裂肺,刻骨銘心的感覺,一次就嫌多了,如果永遠的生活在那種痛苦之中,確實是一件求生不能,求死不得的殘酷刑法。

  盧軍站了起來,他凝視著蕭文秉布滿了驚恐的臉龐。只是,突然之間,他的臉上有了一絲近乎于魅惑的笑容:“不用驚訝,這只是一個小小的把戲而已,想學麼?”

  下意識地,蕭文秉點了點頭。

  盧軍的聲音輕柔下來,那聲音中帶著股誘惑的力量:“如果你能將東西送到,我可以教給你,十年之內,我保證你一樣能夠掌握的。記住,一個月啊,我……等你。”

  蕭文秉眼前一花,盧軍竟然就這麼憑空不見了,消失在他的視線範圍之內。

  一股冰冷的寒氣從腳底板直接貫通了天靈蓋,蕭文秉的目光遲疑地在包廂內轉了一圈,最終停留在保險箱和那張玄黃色的紙張之上。

  如果這二件物品不是擺在了自己的面前,他還真的以為自己剛才只是做了一個噩夢而已。

  

[BOOK: 0001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3:28:4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