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1-02
按讚加入卡提諾粉絲團
第一卷 紅塵訣別 第二章 神奇的異能
(更新時間:2007-8-19 11:42:00 本章字數:3617)


  拿著保險箱,蕭文秉問服務員討了個大型的包裝袋,放了進去,隨後在人家詫異的目光下結帳走人。
  他並沒有再去好運來快運公司,而是直接回到了家中。

  在市區裏,他共有二套房子。其中一套是公開的,也就是在公司裏備過案的,那是一套二手房,一室一廳,五十多平方米。

  另一套則是面積高達二百六十平方米的複式套房。

  單單這間套房的價值就相當于一個普通白領一輩子的收入了。

  蕭文秉是一個孤兒,他的學曆也不高,九年義務教育之後,就開始流落街頭。好不容易在快運公司混了個職位,有了份正當的收入。

  在他的心中,其實還挺看重這份工作的。並不是說貪圖那份微薄的薪水,而是有了正當的職業,過著朝九晚五的生活,讓他有了份普通人的感覺。

  是的,他不是一個普通人。

  一個普通人,在他的職位幹上二輩子也休想買的起那間套房。

  他是一個特異功能者。

  他的特異功能就是無中生有,能夠憑空制造出自己所想象的東西。

  當然,先決條件是,他必須看過這樣東西的實物,並且使用異能掃描過,記在腦海中才行。

  如果給他一張畫著沙漠之鷹的圖片,讓他制造一把出來,那麼就算是殺了他,最多也僅能造出一把紙頭做成的手槍。

  而且,他的特異功能並不是太強,一旦制造過于複雜或者體積、重量過大的東西,十有八九的後果就是直接失敗。

  不過,既然老天爺賦予了他這種神奇的能力,想要複制幾顆珠寶還是可以做到的。

  蛇有蛇道,鼠有鼠路。在他的朋友當中,也有幾個拿的出手的人物。

  為了買這二套房子,蕭文秉可是特意去了外省的幾個珠寶店逛了好幾趟。

  回來之後,將制造出來的珠寶按照市價的三成賣了出去。

  他出手的貨物也不多,除了購買這二套房產之外,銀行中的錢連八萬也不到。

  因為他知道,一旦過于頻繁的出手,惹出麻煩的幾率也就隨之倍增。錢他當然喜歡,但是太過于燙手的錢,卻不能賺的過份。

  適可而止,這個道理,在他很小的時候,被孤兒院中的大孩子,搶去了他手中拿著炫耀的糖果之時,就已經深深的明白了。

  在沒有足夠保護自己的力量之前,任何事都不能過份。

  只是,今天,他卻憤怒了。盧軍,他已經牢牢地記下了這個名字。

  讓他吃了這麼大的一個苦頭,這個人他是不會忘記的。那種痛徹心腑的感覺足以讓他永世記住此人。

  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必定十倍償之。

  當然,他不會傻乎乎的自取其辱,現在去找盧軍,絕對是白白送死。那個盧軍既然有這麼神秘莫測的本事,說話之間又充滿了殺氣,只怕是不會將他的這條小命放在心上的。

  那麼,在力有不逮的情況下,只好等待了,只要有機會,他必定不會錯過。

  這就是他的座右銘,一個孤兒生活在這個社會裏的基本准則。

  掏出卡片,在門口劃了一下,打開大門。

  這套複式樓房雖然價錢貴了一點,小區的物業也不便宜。

  但是一分價錢一分貨,這裏的治安和環境,在市內確實是首屈一指的。

  他並不是每天都到這裏來,不過通過物業,他請了一個鍾點工,按時打掃衛生,家裏倒也比較幹淨。

  把手中的密碼箱拋于沙發之上,他伸了個大大的懶腰。

  適才的那股鑽心劇痛雖然過去了,但是那種令人心悸的感覺卻並沒有那麼快消失。

  他為自己倒了一杯溫水,慢慢的喝了下去,過了許久,方才平心靜氣下來。

  異能並不是時時刻刻都能使用的,如果他不能保持一個平和的心境,那麼失敗的可能性就將增大許多。

  來到了二樓的主臥室,他打開了房間。

  這間房子是家裏唯一上鎖了的房門,裏面的衛生也是由他親自打掃,除非使用強制手段,否則除了他,沒有任何人能夠進入。

  把密碼箱拿了進來,他返身鎖好門。

  凝望著眼前的密碼箱,蕭文秉的雙目中露出了一絲疑惑。

  雖然他不知道這裏面是什麼東西,但是有一件事情可以肯定,這裏面的東西絕對是非比尋常。

  盧軍是一個危險的人,他所交代的任務肯定沒有那麼簡單,或許,其中還充滿了危險。

  那麼,這個任務的關鍵所在,又包含著什麼不為人知的秘密呢?

  仔細地檢查了一下房門,如果在運用特異功能的時候被人撞破,那麼才是一個天大的笑話呢。

  他閉上了眼睛,一縷精神波動憑空出現在密碼箱的上面。

  這是一道肉眼無法看見的波動,仿佛那X光一般,沿著一定的線路從密碼箱上一點一點的掃描過去。

  他的腦中出現了一道進度條,就像是計算機安裝軟件的時候,所出現的那個藍色進度條一樣。

  百分之一,百分之二……

  當進度達到百分之二十的時候,一直跳躍前進的進度條突然緩慢下來。如同蝸牛一般,一點一滴的前進著。

  額頭之上騰起了一層霧氣,漸漸的,鬥大的汗珠從他的頭上滲了出來。

  他咬緊牙關,拚命的調動殘存的異力,想要一舉成功。但是,很顯然的,他的力量相差太遠了。

  “咚……”他的身體無力的從椅中滑到在地。

  他的腦袋頭疼愈裂,幾乎已經不比適才的那股鑽心劇痛要遜色多少了。

  身上更是沒有了半點力氣,剛才的異能掃描已經榨幹了他的最後一絲力量,無論是精神力還是體力,都沒有給他殘留半分。

  就這樣,躺在了地板之上,他昏沉沉的睡了過去。

  也不知道過了多久,他是被一陣電話的鈴聲吵醒的。

  勉強挪動了一下疲憊的身軀,他從口袋裏掏出了電話。看也懶得看上一眼,就直接按下了接聽鍵。

  “蕭文秉?”

  他的神智頓時為之一清,這個聲音不是別人,正是他的老板程翼飛。

  “程經理,您好。”

  蕭文秉被自己的聲音嚇了一跳,那道聲音沙啞之極,仿佛金石交擊,刺耳難聽。

  “你的聲音怎麼了?是不是生病了?”

  “嗯……是,是啊。”

  “哦,那麼好好休息,等病好了,再回來上班。”

  蕭文秉茫然的放下電話,他搞不懂程翼飛為何突然打了這麼一個電話給自己。

  低頭看了看手機,他的雙眼豁然睜大,原來此時已是一天之後了。剛才那一覺竟然睡了整整二十個小時。

  低聲詛咒了一句,蕭文秉勉強爬起,頓時覺得肚子空空,已經在向他提出了嚴重的抗議。

  苦笑一下,操起電話,蕭文秉叫了一份特大號的漢堡。

  等他從浴室中爬起來的時候,那香噴噴的漢堡已經送到了。狼吞虎咽般吃下了火熱的漢堡,他的精神好了很多。

  看著擺放在臥室中的密碼箱,一股不服輸的心情再度湧上心頭。

  只是這一次,他再也不曾莽撞了。

  硬生生的壓下了好奇之心,他強迫自己躺倒在床上。出乎意料的,腦袋一碰到軟綿綿的枕頭,他就立即進入了夢鄉。

  等他再度醒來的時候,又發覺肚中空空如也。看了眼壁上的掛鍾,又過了整整十二個小時。

  起身,來到了健身房,在這裏的幾套健身器械上活動了許久,直到身體被汗水全部浸濕浸透。

  叫外賣,洗浴,吃飯,睡覺。

  當五個小時之後,他從床上自然醒來之際,已經是精神飽滿,恢複了最佳狀態。

  回到了曾經摔倒在那裏的椅子上,蕭文秉神情凝重,他再度閉上了眼睛。

  神秘的精神波動重新向著密碼箱掃描而去。

  突然,他的身體動了一下,這一次的掃描竟然異常順利,幾乎沒有消耗他任何能量,就輕而易舉的達到了百分之二十五的進度。

  然而,到了這裏,又再度緩慢下去,那比蝸牛爬動還要慢上幾分的速度又不可避免的出現了。

  百分之三十五,進度到了這裏,蕭文秉已經感到了一陣陣的疲倦。他當機立斷,做出了放棄的選擇。那種筋疲力盡的感覺並不好受,他根本沒有嘗試第二次的打算。

  而且,剛才的經曆讓他非常懷疑一件事情,自己的異能掃描是否能夠象計算機下載軟件一樣,有著斷點連續的功能。

  因為以前從來沒有遇到類似的情況,所以他也無從比較。

  真不知道這個密碼箱裏裝的是什麼東西,竟然連掃描也要耗費那麼大的精力。

  就算是一台最頂級的計算機,夠先進了吧。雖然憑他的能力是無法憑空制造出來,但是要他掃描一次,卻並不是什麼難事。

  難道這個密碼箱裏面的東西竟然比這玩意還要先進複雜。在他記憶中,如果只需要掃描的話,那麼根本就不需要動用太多的異能。

  休息,休息。

  鍛煉,叫外賣,洗浴,吃飯,睡覺。

  就這樣,經過了整整七天的努力奮鬥,他終于大功告成,將整只箱子全部掃描進了自己的腦中。

  雖然,他已經知道,自己這一輩子只怕都無法將它複制出來,但那成功的喜悅卻依舊讓他笑逐顏開。

  

  起點中文網 www.cmfu.com 歡迎廣大書友光臨閱讀,最新、最快、最火的連載作品盡在起點原創!




第一卷 紅塵訣別 第三章 請假
(更新時間:2007-8-20 8:42:00 本章字數:2766)


  經過了連日來不停的運用,蕭文秉意外地發現自己的異能似乎有了意想不到的增長。雖然不知道增長的幅度有多大,但是他確實有了一種非常實在的感覺。
  就在為這件事喜不自勝之時,他的目光無意間移到了牆壁的日曆之上。

  突然,他想起了一件事。盧軍在離去的時候,曾經說過,讓自己在一個月內將這個密碼箱送到小普陀。

  一個月,天啊……

  蕭文秉的臉色大變,他瘋狂的奔向了手機,卻發覺早就沒有電了。

  他這幾天心中只是牽掛著一件事情,手機之類的,早就被他拋到了九霄雲外。還好,手中有一塊備用的電板,匆匆換上。開機,一看日期,頓時松了一口氣。

  沒日沒夜的竟然就這樣過了十天,好在還有二十天,而這裏與小普陀並不是太遠,五天之內,無論如何都是能夠趕到的。

  “嘟嘟嘟……”

  短信的鳴叫聲不斷響起,他匆匆一看,已經有了三十多條短信了。

  一一打開,除了幾條垃圾短信之外,大都是幾個要好的同事向他發出的詢問短信,問他為何突然玩什麼失蹤的游戲。

  蕭文秉一拍腦門,暗道不好。自己已經十天沒有到公司了,雖然程翼飛是一個還算上路的老板,但是對于不聲不響的礦工了十天的員工,只怕沒有一個老板會喜歡的。

  他匆匆洗刷了一番,將滿嘴的絡腮胡子刮掉,猶豫了片刻,從房間中翻出了個旅行袋,把保險箱放入其中,上面蓋了一些換洗的衣服。

  出了房門,跳上的士,第一時間趕到了公司。

  他的出現引起了同事們的一陣驚訝,就是那幾間小屋子,抬頭不見低頭見的,就算是一些雞皮蒜毛的事情,也會很快傳開,更不用說他這個突然失蹤了十天的大活人了。

  蕭文秉對他們含笑點著頭,走到了經理辦公室的門前,敲了敲門。

  經理辦公室分內外二間,裏面的自然就是程翼飛的房間,而外間則是秘書張雅琪辦公的地方。

  門開了,露出了一張淡雅的俏臉,張雅琪低聲問道:“蕭文秉,這幾天哪裏去了?老板一天問你好幾次呢。”

  她透過了玻璃窗,自然能夠看到蕭文秉。

  苦笑一聲,蕭文秉對她感激的一笑,輕聲道:“我現在能見老板麼?”

  猶豫了一下,張雅琪歎道:“你自己小心了。”

  拉開了門,張雅琪轉身敲響了經理辦公室的內門。

  蕭文秉心中頗為感動,張雅琪眼中的擔憂顯然是出自真心實意。

  在這個公司裏面,他只有三個還談得來的朋友,張雅琪就是其中一個,雖然是異性朋友,但在他看來,比很多口頭上稱兄道弟的人還要可靠的多。

  過了片刻,張雅琪走了出來,對他使了個小心的眼色,道:“進去吧。”

  蕭文秉應了一聲,正要進去,卻被她扯住了衣袖。

  “幹麼?老板在看著,拉拉扯扯不太好。”蕭文秉低聲道。

  張雅琪一怔,手兒立即放下,她俏臉微紅,嗔怒道:“去死吧,到了現在還要貧嘴,你不會是要把這個東西也帶進去吧。”

  蕭文秉一看,自己手上還拎著個旅行袋,這副模樣確實不太妥當。但是,這裏面的東西卻是關系到他的身家性命,要是放在這裏,他更加不放心了。

  嘿嘿一笑,蕭文秉道:“這裏面裝的可是我的一條小命啊,不能放下的。”

  說罷,對她眨了二下眼睛,微笑著進去了。

  進了裏屋,他順手掩上了門,想起剛才張雅琪那豔如桃花的笑魘,心中無端端的升起了一陣暖流。

  “文秉,坐。”

  老板的話把他的思緒拉了回來,蕭文秉連忙恭敬地道:“經理,對不起,我……”

  程翼飛突然開口打斷了他的話:“你不用說了。”

  蕭文秉雙目微微一揚,想好了滿肚子的草稿頓時派不上任何用處了。

  只是,程翼飛的態度卻顯得有些奇怪。雖然他們之間無甚深交,但畢竟也相處有年。

  蕭文秉知道這位老板的關子雖精,但是在對待自己人的時候,卻還是顯得通情達理的。

  在這個社會裏,這樣的老板已經不多了,所以公司裏的員工積極性十足,好運來在省裏能夠有今天的地位,他可是居功至偉。

  自己雖然無緣無故的消失了好幾天,但那天他打電話來,不也是吩咐過讓自己好好休息的麼,雖然休息的時間是長了一點,可也不應該如此蠻不講理啊。

  “文秉,這幾天你去了哪裏,都沒有關系,也不用告訴我。”

  蕭文秉一聽,心中大奇,莫非自己竟是理會錯了他的意思。

  程翼飛微微一笑,道:“其實,那天我讓你進來之後,也是心中後悔,不過幸好你沒事,我也就放心了。”

  蕭文秉心中的驚訝愈發濃郁,突然靈光一現,他低聲道:“您是說盧軍?”

  “不錯。”程翼飛歎了口氣,道:“我一輩子與人打交道,什麼樣的人,只需一眼,我基本上就能看得出來。但是,那個盧軍……”

  他的眼神突然一變,顯得有些心有余悸:“那天盧軍來找我,說是要找專人托運一件物品。這本來並不是一件什麼希奇的事情,但是那個人,那個人卻給了我一種十分危險的感覺。”

  蕭文秉眼神一亮,想不到程翼飛也有著這樣的感覺,莫非他也是個特異功能者麼?

  可是,蕭文秉仔細地看了看他已經明顯發福的身體,肥頭大耳的,怎麼越看越不像特異功能者,而是像某種……那個動物啊。

  “我不知道他是誰,但是我卻有一種荒謬的念頭,如果他要殺我,根本就是一件非常簡單容易的事情。”程翼飛繼續道。

  緩緩點頭,憑借盧軍在餐廳裏所表現出來的手段,殺一個人不要太容易哦。

  “當時,我只有一個想法,那就是快點送走這個……這個瘟神,所以就把你叫了上來。”

  蕭文秉啞然失笑,瘟神,他確實是深有同感。

  “那天我見你沒有上班,打電話給你,你的聲音不對頭,我就十分擔心了。以後每天二、三個電話,但始終沒有接通。我幾乎都要去報警了,還好,你終于來了。”

  程翼飛如釋重負地喘了一口氣,說道:“這幾天你去了哪裏,我不想知道。不過,為了表示我對你的歉意,以後你的薪水翻倍,算是我的一點小意思了。”

  “謝謝經理。”程翼飛無所謂地笑了笑,道:“可是,程經理,我還有一件事情……”

  對于那點薪水,說實在的,程翼飛是根本就沒有放在心上,就算給他五倍的薪水,想要買上那二座房子,也需要大半輩子的奮鬥了吧。

  “什麼事,你盡管說。”

  “我想請幾天假。”蕭文秉頗覺難以開口,自己已經礦工了十天,一上班就又要請假,無論如何都有些說不出口。

  不料程翼飛十分爽氣的道:“行啊,願意去哪裏放松一下,都可以。好好玩玩,算是你的帶薪假,想玩多久就多久吧。”

  他掏出了筆,簽了一張個人支票,道:“這裏是一萬元,算是給你的獎金吧。”

  “經理,謝謝了。”

  

  起點中文網 www.cmfu.com 歡迎廣大書友光臨閱讀,最新、最快、最火的連載作品盡在起點原創!




第一卷 紅塵訣別 第四章 辭行
(更新時間:2007-8-20 15:26:00 本章字數:2375)


  蕭文秉出了經理室,心中對于程翼飛還是有著幾分的感激,他對于手下的員工還真是厚道。再度的感歎一聲,象這樣的老板啊,畢竟已經不多了。
  只是,他卻不知道,盧軍早在來時,就直接地扔下了十萬RMB。

  程翼飛這麼做,也僅是拿出了一小部分而已。如果程翼飛沒有這樣的商人本色,又如何能在爾虞我詐的商場中存活下來,而且還過得頗為滋潤呢。

  “怎麼樣?”張雅琪見到他走了出來,立馬站起,悄聲問道。

  豎起了食、中二指,做了個勝利的標志。

  張雅琪露出了微笑,那是由衷地為他感到高興。

  “張雅琪,我要走了,麻煩你幫我向貫勤他們打個招呼。”

  “走了?你剛才不是說沒事了麼?”張雅琪驚訝地問道。

  “是啊,這一次我可是奉公出差的啊。”蕭文秉將手中的支票在空中抖動了一下,發出了輕微的紙張彈動聲。

  張雅琪眼尖,一瞄之下,略顯驚訝地道:“一萬元?老板給的麼?”

  她畢竟是老板的秘書,見識過的大場面也不少了,一萬元對于她來說,並不是什麼值得大驚小怪的數目。

  “是啊,老板給的。我要去一段時間才能回來,所以預先給我發了獎金。”

  疑惑的打量了一眼得意洋洋的蕭文秉,張雅琪輕聲問道:“要把他們叫來為你餞行麼?”

  張雅琪口中的他們,是蕭文秉在這裏談得來的另外二個好朋友,每次出去夜宵,打牌,基本上都是這四個人。

  “不用了,等我回來,我再請你們好了。”

  對于那前途渺茫的未來,蕭文秉自己也把握不住,小普陀處處透露著神秘的味道,他實在沒什麼心思搞其它的東西。

  再說……

  若是萬一有何不測……

  呸……呸……呸……

  蕭文秉接連啐了幾口,自己在胡思亂想怎麼啊……

  背上了旅行袋,這家夥的份量不重,對于蕭文秉這個正當年的小夥子而言,確實不算什麼。擺了擺手,蕭文秉瀟灑一笑,道:“我走了,代我向他們問好。”

  辭別了張雅琪,蕭文秉吹著口哨,先到了銀行,將那張個人支票兌現,再提出五萬元,一看帳戶,基本上已經空了。

  歎了口氣,趕回家,到了臥室,取出了一袋珠寶,這是上一次剩下來沒有賣掉的。看看數量,起碼也值十萬八萬的了。

  這已經是最後一袋了,等用光後,看樣子又要去造點東西了。不過,現在他可沒有這份心情,當前最主要的事情,就是趕去小普陀。

  他並不以為盧軍會同他開玩笑,如果一個月內他無法將密碼箱送到小普陀,只怕等待他的,真的會是那生不如死的一世折磨。

  一旦想到那種痛不欲生的感受,他渾身的汗毛立即筆直的豎了起來。

  打的來到了一家汽車美容店,蕭文秉推門而入,裏面的二個學徒立即招呼了起來:“文哥……”

  蕭文秉眉頭一皺,道:“行了,我可不是你們這行的,青春呢?”

  “春哥在裏面,我給您叫來。”

  一個小夥子機靈的應了一聲,跑了進去。片刻之後,一個身材魁梧的北方大漢笑呵呵的出來了。

  “阿文,來看我了,是不是有什麼好生意要照顧老哥啊?”

  他的臉龐極胖,此時笑了起來,眼睛眯成了一條縫,顯得頗為滑稽。

  蕭文秉不屑的撇了撇嘴,道:“什麼生意,我這次是有求上門的。”

  這個胖大個就是幫他販賣寶石的那個朋友,叫葉青春,在城市裏也是數的上號的老大之一。

  “成啊,你老弟交代一句,我葉青春一定給你辦妥就是。”葉青春一副慷慨激昂的樣子,高聲說道。

  蕭文秉微微一笑,如果不是看在寶石的份上,只怕他也不會如此爽快了。

  “青春,我這次來,是想租一部車子。”

  “要幹麼?”

  “嗯……”

  看到蕭文秉一臉遲疑,葉青春一拍腦門,道:“看我這個性子,都是習慣了,別介意。車子要新的還是二手的,性能好的還是一般的,什麼牌子?”

  “二手的吧,一般就行,不要太好,最好不要惹眼,我就是代個步,沒幾天就可以回來了。”

  “外面去?”

  “是啊,公幹。”

  “成,交給我了。”

  葉青春辦事實在,很快就讓小弟開來一輛07款的桑塔納旅行車,道:“不知道老弟要辦什麼事,但既然不要好車。又要出遠門,那麼這款07的旅行車倒是一個不錯的選擇。怎麼樣,如果不行,我再幫你換。”

  蕭文秉瞅了一眼,道:“您老哥辦事,我還有什麼不放心的,就這款吧。”

  說罷,他從旅行包中掏出了一疊紮緊了的廢舊報紙扔給了葉青春。

  葉青春用手捏了捏,拋還給了他,笑道:“你我兄弟,還那麼客氣啊,拿回去吧。”

  這裏面裝得是蕭文秉剛剛從銀行裏提出的那六萬大洋。

  再度把錢遞了過去,蕭文秉正色道:“老哥,說實話,這一次我去的地方有點古怪,連我自己都不敢說能否回得來,這些錢你還是拿著,萬一……”

  葉青春的臉色微微變了變,道:“老弟要去哪裏?要不,老哥我陪你走一遭吧。”

  “哈哈。”蕭文秉失笑道:“我又不是去打架,你去幹麼?”

  葉青春老臉一紅,他除了一副好身手之外,確實也沒什麼值得可以稱道的地方了:“你說的那麼……那麼古怪,所以……”

  “多謝了。”蕭文秉大笑道:“以後遇到打架的事情,一定請你出頭就是。”

  “放心,只要是兄弟你的話,我一定隨叫隨到。”

  蕭文秉點了點頭,上了車子,正要發動,卻見葉青春打開車窗,將那疊錢扔到了後座之上:“不管你去哪裏,這些錢帶好。”

  一股感激之情油然而生,蕭文秉默思了一會,右手伸入口袋之中,掏出來的時候,已經多了一個小袋子,裏面裝著的就是那些剩余的珠寶了。

  “幫我賣了,老規矩,五五分成,我回來拿。”

  

  起點中文網 www.cmfu.com 歡迎廣大書友光臨閱讀,最新、最快、最火的連載作品盡在起點原創!




第一卷 紅塵訣別 第五章 假瞎子
(更新時間:2007-8-20 22:49:00 本章字數:2262)


  說罷,踏動了油門,車子頓時呼嘯而去。
  他之所以選擇自己開車去小普陀,那是因為他不知道盧軍給他的保險箱裏裝得是什麼東西。

  萬一是違禁品而被人查了,那才叫做冤枉呢。

  而且,帶著這東西想要上飛機那是不可能的,就算是帶上火車,也有一定的危險性。真要是有了什麼意外,那就是拿自己的這條小命來開玩笑了。

  所以只有自己開車,才是最安全穩妥的選擇。

  他的技術只是過得去而已,但是勝在精力充沛,高速公路上累是累了點,也寂寞了一些。不過,經過了數天的旅程,終于來到了甯波。

  甯波往下,東錢湖,他隨便找了家酒店,停好了車,用餐完畢,找了個小船,將他載到了小普陀之上。

  現在雖然不是旅游旺季,但是小普陀上的游客還是挺多的,有不少高鼻子藍眼珠的外國人在那裏指指點點,看來頗為滿意。

  蕭文秉例行公事的轉了一圈,鑽過了山洞,逛過了寺廟,騎過了馬兒。然而,他卻無法找到任何突兀的地方。

  這裏最吸引他眼球的,是公園之後擺著的那些算命攤子。

  每個攤子的面前都有著一個牌子,上面的廣告寫的是五花八門,玄乎其玄。不過,大多數的灘頭都寫的清清楚楚,瞎子算命。

  蕭文秉微微一笑,哪裏來的那麼多的瞎子,也不知道其中有幾個才是真的。

  但奇怪的是,這裏的生意貌似還不錯,起碼就蕭文秉所見,每一個攤子的面前都有一、二個人。

  他信步而下,越走越遠,漸漸地,來到了山裏,轉頭望去,周圍再也沒有任何人了。

  他小心翼翼地從懷中取出了盧軍給的玄黃色紙張,這片紙張上繪著一些稀奇古怪的圖案,就像是盧軍的人一樣充滿了神秘感。

  點了一根煙,深深地吸了一口,就著打火機的火苗引燃了紙頭。

  “呼……”

  不知道這張紙頭是用什麼原料制成的,打火機的火苗輕輕一觸,立即燃燒起來,只是呼吸間的功夫就已經燒到了最上端,蕭文秉嚇了一跳,連忙松手。

  燃燒的速度極快,僅僅瞬間而已,紙張便已化為一團灰燼,山風輕輕一吹,立即遠遠散開。

  “好家夥,這是什麼東西。”

  蕭文秉輕輕自語著,那個盧軍身上的東西都透著股詭異,可惜他並沒有將這張紙頭掃描下來,否則以後倒可以制造出來研究一下。

  莫明其妙的,蕭文秉的目光注視著那些在空中翩翩起舞著的飛灰。

  他似乎感到了一種奇怪的波動在空間中傳遞著,這種波動和他的異能極其相似。

  又過了好一陣,飛灰散盡。

  然而,蕭文秉的情緒漸漸低落起來,他並沒有等到任何人。

  他站了起來,東望望,西瞧瞧,還是一無所見。

  “裝神弄鬼。”蕭文秉低聲的咒罵著,但他的心情卻是無法輕松,如果沒有人來找他,那麼豈不是說這些東西就無法送到地頭了。

  如果盧軍不講道理,執意要取自己的性命,那又該如何是好。

  他的嘴角抽搐二下,低下頭去。

  然而,他的動作嘎然而止,他的目光凝視在地面之上。此時的地面,竟然有二雙腳。

  他的背心瞬間冒出了一片冷汗,這是什麼人,竟然能夠悄然無息的來到了自己的身後,而他更是毫無所覺。

  豁然轉身,蕭文秉終于看清了那人的面容。

  那是個算命的術士,他的打扮就和剛才那些見到的真假瞎子們並無不同。

  “嘿……你好。”勉強擠出了一副笑臉,蕭文秉向他打著招呼。

  “你是誰?”

  假瞎子的面孔並不好看,他寒著一張臉,沒有任何笑意。

  這句話應該是老子來問你才對吧。蕭文秉心中如此想著,只是他當然不敢這麼直截了當的說出來了。

  因為這個人同樣給了他一種非常危險的感覺,那種感覺就如同是見到了盧軍一樣,蕭文秉立即知道,他們是一類人。

  看來自己的任務是完成了,蕭文秉松了口氣,真實的體驗到了一副如釋重負的感覺。

  “我是蕭文秉,你好。”禮貌地伸出了手,以自己最為親善的笑容對著他說道。

  然而假瞎子對他的這番動作絲毫不予理睬,只是冷冷地問道:“你怎麼會有大師兄的靈符?”

  “靈符?”蕭文秉詫異的叫了一聲,隨後立即明白過來,他是在說自己剛才燒掉的東西。

  假瞎子仔細的打量了眼蕭文秉,他的臉色突然變得有些驚奇,不再是那副冰冷冷的死人臉。

  “你是哪個門派的弟子?”

  “門派?似乎沒有啊。”嘴角微微扯動了一下,蕭文秉也不知道此時的自己是什麼樣的心情,還門派呢,這麼古老的名詞估計只會出現在電視中了。

  “沒有門派?”言語中似乎含著一絲驚喜,假瞎子立即顯得客氣了很多:“小兄弟,我那大師兄的靈符為何會在你的手上啊?”

  蕭文秉毫不遲疑,將如何遇到盧軍的事詳細地說了一遍。

  當然,他隱瞞了自己身具特異功能之事,至于時間上麼,更是含糊不清,自己為何要過了十天才動身,中間幹了什麼事,他是一語帶過,不留痕跡。

  假瞎子連連點頭,到最後他已經完全相信了蕭文秉的那番說辭。

  此時的他,已是滿面笑容,與剛剛相見之時那種拒人于千裏之外的態度有著天壤之別。

  “蕭兄弟,既然是大師兄讓你來送信,我也做不了主,還請你隨我一起進山門一趟如何?”

  “進山門?”

  “正是,我想,見了家師,一切自有定論。不過,蕭兄弟,我保證,絕對少不了你的好處就是了。”

  苦笑一聲,縱然是滿心不願,但他既然開口了,蕭文秉還有反對的余地麼?

  

  起點中文網 www.cmfu.com 歡迎廣大書友光臨閱讀,最新、最快、最火的連載作品盡在起點原創!




第一卷 紅塵訣別 第六章 山門
(更新時間:2007-8-21 10:27:00 本章字數:2238)


  得到了蕭文秉的同意,或者說是某人深知,什麼叫識時務為俊傑的道理。總之,雙方的談話表面上還是十分融洽的,可謂是皆大歡喜。
  “蕭兄弟,你沒有功夫在身,不如讓貧道帶你一程如何?”

  貧道?蕭文秉一怔,這個稱謂貌似很久沒有聽到了。如果不是知道此人有著自己想象不到的本領,還真的以為他是個神經病呢。

  蕭文秉心中不屑,但臉上卻表現的愈發歡愉,連連點頭,突然想起一事,問道:“好啊,請問道長如何稱呼?”

  “啊,是貧道疏忽了。”假瞎子臉色一正,伸手往面上一抹,待放下手時,已然露出了一張英俊的面容:“貧道明昧,有禮了。”

  “明媚?啊……久仰久仰。”蕭文秉對他的變臉功夫佩服的五體投地,只是這麼一抹,竟然就換了一副面容,這個本事比起那些魔術師來還要神奇的多。

  聽說中國川劇中有個變臉的戲法,不知道是否就是脫胎于此。

  然而一聽到他的道號,蕭文秉就壓抑不住心中的那股狂笑之意。明媚,嗯……那副小白臉的模樣確實明媚的很。這個道號,蕭文秉心中邪惡的想著,莫非他是個兔子不成。

  明昧笑呵呵的看著蕭文秉,如果他知道蕭文秉此時心中所想,怕是早就一個大耳光子刮了過去。

  明昧突然伸手拉住了蕭文秉。

  蕭文秉的肌膚上頓時起了一陣雞皮疙瘩,他心中叫苦,自己可是沒有半點這方面的嗜好啊。

  “蕭兄弟,貧道要施法了,你小心。”明昧說完,伸手在空中比劃了幾下,口中輕喝一聲:“咄……”

  蕭文秉的雙目驟然間睜至最大,那虛無的空間中突然出現了一個奇形怪狀的圖案,閃閃的,發著耀眼的光芒。這是他親眼所見,絕非虛假,心中的震撼實非筆墨所能形容。

  “去……”明昧輕喝一聲,空中的那片光芒仿佛是接到了命令一般,驟然爆裂開來,向著蕭文秉的身上湧來。

  蕭文秉心中一凜,但是他的手被明昧握著,根本就無法躲閃。而且這道光芒的速度之快也確實不容他有躲閃的機會。

  無數的光芒爭先恐後的跑進了蕭文秉的身體之中。下一刻,奇妙的事情發生了。

  蕭文秉突然間發覺自己的身體輕飄飄的,仿佛沒有了一點的重量,似乎只要是一陣微風吹來,就能將他遠遠帶走一般。

  “蕭兄弟,走了。”

  明昧道士說完,拉著蕭文秉的手一用力,頓時如風一般向前行去。

  耳際聽到風聲“呼呼”的吹過,蕭文秉的一顆心髒跳動的飛快,他的情緒高昂無比。刺激,絕對的刺激,那種急速所帶來的刺激絕對不是飆車這類小兒科的節目所能比擬的。

  也不知道跑了多久,但是蕭文秉絕對可以肯定,他們已經跑出不少的路程了。

  這裏是一座山峰,山峰之上是陡峭的懸崖,明昧拉著蕭文秉朝著懸崖直奔而去。

  蕭文秉心中大駭,他張嘴欲言,但是一股子的勁風卻直接的灌進了喉嚨,把他的聲音硬生生的塞了進去。

  他們的速度之快,竟已達如此地步。如果蕭文秉不是戴了一副墨鏡,那麼此時早就睜不開眼睛了。

  眼看就要到達山頂了,明昧非但沒有減速,反而更加快捷了三分。

  蕭文秉手臂奮力揮動,想要擺脫明昧的手掌。雖然不知道明昧在搞什麼鬼,按理來說,他不應該傷害自己的性命才是。

  不過,在沒有萬全的把握之前,他還是不想冒任何風險。

  明昧的一只手掌如同鐵銬一般,任由蕭文秉如何掙紮,始終沒有動彈分毫。

  一步,二步,已經到了懸崖邊上。明昧沒有任何停止的意思,一只腳已經跨出了懸崖。

  蕭文秉的心完全沉了下去,然而,還沒等他開始哀嚎之時,眼前的景物豁然一變。

  鳥語花香,美不勝收。一年四季綠草如茵的廣闊草地,草長得既細且嫩,草坪上繁花點點,黃色、白色、紫色,像滿天的星鬥。

  草地稍微傾斜,綠草映入眼簾,春夏間使人印象更加深刻。

  好一片神仙府邸。

  第一次看到如此神奇的地方,蕭文秉完全迷失其中。也不知道過了多久,他終于清醒過來,抬眼看去,明昧正含笑看著自己。

  他立即心中有數,這個道士是故意而為。

  蕭文秉心中驚訝,想不通他為何要這麼做。他們二人間的實力,根本就是天差地遠,如果這個明昧道士有何不良企圖,他絕對沒有任何反抗的余地。

  既然如此,又為何要如此大費周章。

  “蕭兄弟,這裏就是我們密符門的山門重地了,除了內門弟子和幾個有限的外門弟子,不得家師允許,誰也休想進來。”

  “啊……那我怎麼可以進來。”蕭文秉隨口問道。

  只是這句話一出口,他就立即後悔不迭。進就進來了唄,還說那麼多幹麼,若是惹得他火起,不是要自討苦吃了麼。弄不好,招惹了殺身之禍,那就真的是比竇娥還要冤枉了。

  明昧道士也是一怔,他尷尬的笑了笑,道:“蕭兄弟自然是不同的。”

  不過究竟有什麼地方不同,他卻是絕口不提。

  帶著蕭文秉來到了一處房舍,明昧雙手一拍,二個小道童立即迎了上來。

  明昧指著蕭文秉,道:“這是我的客人,你們好生服侍。”

  “是……”二個小道童似乎對他甚是畏懼,立即齊聲答應,不敢有半點拖延。

  明昧轉過頭來,對著蕭文秉時,已是一臉笑容:“蕭兄弟,你先坐坐,有什麼需要的,盡管吩咐他們去辦就是,若是他們有何怠慢的地方,稍後我打斷了他們的腿為你出氣。”

  二個小道童的身子同時一個哆嗦,看他們的樣子,只怕這個苦頭已經吃過不止一次了。

  

  起點中文網 www.cmfu.com 歡迎廣大書友光臨閱讀,最新、最快、最火的連載作品盡在起點原創!




第一卷 紅塵訣別 第七章 老道
(更新時間:2007-8-21 19:59:00 本章字數:2414)


  明昧離開了房舍,東走西拐的來到了一處院落,他在門外虛空一敲,然後恭敬的等候著。
  過了片刻,院門無風自動,打了開來。明昧熟門熟路的走了進去,裏面廂房的門一個個的都大開著。他一路行去,竟是暢通無阻。

  最後一個房間內盤坐著一個須發皆白的老道人,他那二道雪白的眉毛就好似壽星公的濃眉一般,垂到了臉頰。仿佛他最初刮臉時不小心,把眉毛和胡子一股腦兒全剃了下來。按上去的時候,卻換了個位置,額上的是濃密的胡子,所以欣欣向榮。

  “師父,大師兄突然派了個世俗人上山報信,似乎他此時有難在身。”

  “哦……”

  老道士睜開了眼睛,他的眼神平和淡沖,沒有絲毫波瀾起伏,仿佛這個世間已經再沒有什麼事情值得他牽掛一般。

  “軍兒的修為已經達到金丹境界,除了我們這些賴著不走的老家夥外,還有什麼人能奈何的了他。”

  “正是,徒兒也是這般想著。不過,大師兄給予那個報信之人的卻是三鳴符。”

  “三鳴符?”

  “正是。”

  “嗯,既然動用了三鳴符,軍兒肯定是遇到麻煩了。那個送信的人呢?”

  “徒兒已經帶入山門之內。”

  “山門之內?”老道士雙目之中突然閃過一絲厲色:“你是自做主張?”

  “師父。”明昧臉色一變,連忙跪下,恭敬地道:“徒兒與那人相談之時,意外的發現了一件事。”

  “什麼。”雖然老道士的聲音不緊不慢,但是做為追隨他多年的徒弟明昧,卻是深知老道士已經有了怒意。

  他不敢怠慢,立即解釋道:“師父,徒兒發覺,此人身具靈根。”

  “靈根?”老道士豁然站起,顯然這個消息讓他大為驚訝,甚至是已經到了難以自持的地步。

  “你發現的?”

  “正是。”

  “你才是結丹後期的修為,如果連你也能發現,那麼他的靈根豈不是……”

  明昧抬起了頭,卻見老道士的臉上有著難以壓抑的興奮。

  他入門數十年,尚是第一次看見老道士如此失態。確實,就憑這位老人家的一身修為,竟然還表現的如此激動,他的心情就可想而知了。

  “他的靈根之厚,確實是弟子生平僅見。是以弟子一時大膽,擅自做主,將他帶進山門之內,越權之處,請師父責罰。”

  “哈哈……”老道士放聲大笑,道:“罰你個屁。”

  明昧一怔,卻見老道士也是豁然收住了笑容,露出了難得的尷尬之色。

  原來他一時興奮過度,口不擇言,數十年來竟然第一次在弟子們的面前罵了粗口。

  “你做的對,對極了。”老道士咳嗽了數聲,再度恢複了一副莊嚴肅穆的神態,他的臉上突然微微一變,道:“你可看清楚了,他不是別派弟子。”

  “是,此人不會絲毫法術,弟子的一個輕身符就嚇得他魂不附體,絕對是一個從來未曾接觸過道術的新手。”明昧斬釘截鐵的道。

  然而他卻不知,蕭文秉雖然對他的神奇本領驚訝不已,但並非嚇得說不出話來。

  奔行之際,由于速度太快,所以根本就無法開口,一旦停了下來,驟然間進入了一個別有洞天,如夢如幻的環境裏,自然難免有所迷失,但卻絕對不是驚嚇過度所至。

  “好,好……”老道士連聲叫好,道:“你做的很好,已經讓他看到了道術的妙用,不過這遠遠不夠,待為師親自出馬,讓他見識一下道門精髓,使他生出向道之心,如此水到渠成,可收入門下矣。”

  ※※※※

  打量著那透著一股子古樸典雅味道的房舍,蕭文秉心中暗暗稱奇,這裏絕對是一個前所未見的地方。

  “你們叫什麼名字?”

  “小的胤壇(胤韻)”二個小道士異口同聲的回答道。

  蕭文秉微微點頭,卻也不知道幹些什麼才好。剛才的事情已經超出了他的認知範韜。幸好他本來就不是一個普通人,否則此時早就嚇呆了。

  不過曉是如此,他此時的心髒還是跳動的很快,那段路程帶給他的刺激確實是大了一點。

  “先生請用茶。”

  二個小道士殷勤的捧來了溫熱濕潤的毛巾,同時倒來了茶水,准備好了細致的糕點。

  感到肚子確實有些餓了,蕭文秉隨手拿起一塊看上去比較順眼的,拋入了口中。

  “這些是你們做的?”

  不知道是否因為肚子確實餓了的關系,這塊蛋糕確實是他所吃到的最為可口的食品。

  “是廚房裏的大師父做的。”

  “山上共有多少人?”

  二個小道士露出了為難之色,也許是想到了明昧的厲害,最後還是道:“總共有三十來位。”

  “都是些什麼人?”蕭文秉自然看出了他們的猶豫之色,不過他此時對于這裏一無所知,能多掌握一點情況也是好的,于是故作不見,繼續問道。

  “除了祖師爺之外,就僅有五位內門的大爺,其他的都是服侍各位大爺的雜役了。”

  “啊……”蕭文秉心中暗驚,這裏僅有六個主人,卻要二十多人服侍,他們過得是什麼樣的生活啊,竟然如此奢侈。

  在房間裏轉悠了一圈,蕭文秉的目光突然凝視在一件事物之上,他難以置信的看著這東西,不確定的問道:“這是什麼?”

  二個小道士也顯得頗為驚訝,小心翼翼的道:“這是電視機。”

  “電視機……”

  蕭文秉的神情極為古怪,他一路行來,已經隱隱猜到了幾分,也許世間關于神仙的傳說是真的。這裏的道士就給了他這樣的感覺,很有可能他已經來到了一處神仙洞府。

  只要看這裏與外界迥然不同的環境,就知道絕非尋常。但是,當他在充滿了古色古香的地方,突然看見了一個現代科技的高新產品,心中也突兀的湧起了一陣荒謬絕倫的感覺。

  “是每個房間都有的麼?”

  “不是,除了五大爺的房中有一台之外,就只有客房裏有這東西了。”

  蕭文秉暗暗點頭,也不說話,上前打開電視,無聊的看了起來。只是他的心中卻是波濤翻湧,眼睛雖然盯著熒光屏,卻是半點也沒有看進去。

  

  起點中文網 www.cmfu.com 歡迎廣大書友光臨閱讀,最新、最快、最火的連載作品盡在起點原創!




第一卷 紅塵訣別 第八章 拜師
(更新時間:2007-8-22 8:32:00 本章字數:2692)


  “蕭兄弟。”
  蕭文秉應聲而起,來者正是明昧道長。

  “我已經稟明了家師,你快隨我前去晉見吧。”

  蕭文秉苦笑一聲,除了應是之外,還能做何選擇呢。

  很快,他們來到了老道士的房間。

  蕭文秉的眼睛迅快的掃了一圈,這間房子裏僅有一桌一床一椅,與自己居住的那間裝飾的美輪美奐的客房相比,有著天壤之別。

  “弟子明昧拜見師尊。”明昧恭恭敬敬的行禮道。

  蕭文秉呆立一旁,學著明昧的樣子施了一禮,低下頭去,卻是不知道應該如何稱呼。

  老道士的一雙眼睛豁然睜開,露出了一絲笑容,道:“你先下去吧,去把趙鋒找來。”

  明昧應了一聲,轉身離去,他走時頗為羨慕的看了眼蕭文秉。

  自己師父的脾氣他知道的一清二楚,對待幾個弟子向來就是不苟言笑。但是今日,卻露出了這般難得的和顏悅色,對蕭文秉的看重也就可見一斑了。

  “你叫什麼名字?”

  “我……在下……不,晚輩蕭文秉。”

  他心中一瞬間轉過了好幾個稱謂,最終還是決定以晚輩相稱了。

  “嗯,很好。”老道士笑眯眯的點著頭,看向蕭文秉的目光愈發歡喜。

  任憑蕭文秉想破了腦袋,也想不通自己的名字好在哪裏,但既然老道士喜歡,那總也不是壞事。

  “軍兒要你傳什麼話?”老道士自娛自樂的高興了半天,終于想起了正事,問道。

  “盧先生讓晚輩送一件東西給您。”蕭文秉卸下了一直背著的旅行袋,將裏面的密碼箱取出,遞了過去。

  老道士隨手接過,將密碼箱之上的封條撕去。

  “盧先生並未交給晚輩鑰匙,也沒有告知開箱的密碼,所以……”

  蕭文秉的聲音突然停了下來,就像是如同鋒利的快刀劃過一般,將這句話生生的截為二段。

  只見老道士伸出二指,就這樣硬生生的破入密碼箱中,隨手一拉,將整個箱子整整齊齊的分成了異常均勻的二半。

  艱難的咽下了喉頭的那點吐沫,如果不是親眼所見,不,就算是親眼所見,蕭文秉也幾乎懷疑自己的眼睛看花了。

  這個保險箱是精鋼所制,就算是工具齊全,也要砸個半天才能撬開。

  但是老道士的那雙手,簡直就是比激光還要厲害幾分,毫無阻礙的就把箱子分開了,那……還是人麼。

  箱子的裏面是一只玉瓶,體積不大,恰好可以一手掌握。

  老道士拿著玉瓶,突然神色大變,明顯的露出了驚訝和狂喜之色,比起適才聽到蕭文秉身具靈根之時尚要激動數分。

  “這……這怎麼可能,軍兒這孩子是從哪裏得到的?”

  然而,老道士的失態並沒有維持多久,很快就恢複了正常。

  他的手腕一抖,那個玉瓶頓時消失不見。蕭文秉早就留心在意,但依舊沒有看出他用了什麼手法,竟然如此快速絕倫。

  “你隨老道來。”

  蕭文秉隨著老道士來到了門外,也不見老道士有何動作,蕭文秉突然發覺有異。

  他的腳下輕飄飄的,仿佛毫不受力,那種感覺,像是踩在了一團棉花之中。不過,這並不是最重要的事情。

  最重要的是,他眼前的景物正在不斷的下降,因為他的身子正在不住拔高,他竟然是憑空飛了起來。

  再也顧不上什麼禮數不禮數了,蕭文秉當機立斷,做出了他最為明智的選擇,一把牢牢地抱住了老道士。

  不用問,這一定是老道士搞得鬼,雖然不知道他想幹什麼,但是就算是死,起碼也要拉個墊背的。

  “沒事,放心吧,有老道在此,絕對不會讓你有半點閃失的。”老道士笑眯眯的安慰著,任由他放肆,卻是絲毫不以為惱。

  蕭文秉勉強露出了一個笑容,此時尚能笑得出來,倒是也出乎了他的意料之外,看來自己的膽子確實挺大的。

  “老仙長,您真是好本事。”蕭文秉的口中馬屁如潮,但一雙手卻是越抓越緊,死也不肯放松一絲一毫。

  “哈哈……”老道士放聲大笑,道:“這只是雕蟲小技而已,實在算不得什麼。老道的那五個入室弟子當中,都可以做到。”

  在半空中飄浮了許久,蕭文秉的膽子漸大,嘗試著松了一下手,除了腳下軟綿綿的不太習慣之外,竟然還真的沒有跌下去。

  騰雲駕霧,原來傳說真的是確有其事啊。

  他的眼中湧起了一陣羨慕之色,要說看到了這般的本領還無動于衷,那麼他就真的不是人了。

  老道士將他的表情盡數收入眼底,心中暗喜。

  大凡修仙之人,艱苦修行固然不可或缺,但是若無過人天賦,其最後往往是竹籃打水一場空。

  靈根,是所有修仙之人夢寐以求的特殊體質。擁有靈根之人,無論是修習法術,還是積聚靈力,都要遠勝常人。

  沒有人知道靈根從何處而來,不過在仙道之中,倒是流傳著這麼一個傳說,凡是具有靈根者,均為上古仙人的後裔。

  這類人一旦踏上修仙之路,成就絕對高人一籌。而更加讓人羨慕的是,有史以來,凡是身具靈根者,在升仙的最後一關,面對天劫之時,從來沒有人遭遇過九天雷火劫。

  也就是說,只要沒有意外,不死于刀兵之禍,靈根成仙,那是十拿九穩之事。

  普通人根基再好,始終也是比不過那天生的靈根之體,修仙之路,劫數重重,能夠全數安然度過,達成心願者,千不存一。

  靈根之體,在這上面所占的便宜,也實在是太大了一點。

  道家之中,對于門派的傳承極為看重,特別是這些在地球上開山立府的小門派,若是門下能夠有一位身具靈根的弟子,絕對是一件足以大肆慶賀,光耀門庭之事。

  “怎麼樣,想學麼?”老道士眯著眼,笑呵呵的,仿佛是隨口問著,其實在他的心中,早就是全神貫注,就等著蕭文秉答應了

  也難為他百多年沒有做出這樣特殊的動作了,一時之間,還真的有些不太習慣。

  蕭文秉大驚抬頭,看到老道士那無比和善的笑臉。

  在他的腦海中瞬間閃過與盧軍、明昧二人相見之時的情形,心中突然湧起一陣明悟。

  他一直奇怪為何明昧一見之下,就對自己使用了那足以驚世駭俗的輕身符,明知山門重地不是任何人都能進來的,卻還要冒然帶著自己進入。

  這個老道士一副文質彬彬的高雅氣質,卻在他的面前表演了一套與自己形象極度不符合的空手裂鋼的粗魯動作。

  此時更是以騰雲駕霧為餌,引起自己的向往之心。

  如果說,到了此刻還猜不出他們的目的,那麼蕭文秉也就真的是大笨蛋一個了。

  他福至心靈,也不顧腳下是那虛無的空間,就在半空之中豁然跪倒,既然他要收自己為徒,那麼總不能看著自己摔死吧。

  “師父在上,請受徒兒一拜。”

  

  起點中文網 www.cmfu.com 歡迎廣大書友光臨閱讀,最新、最快、最火的連載作品盡在起點原創!




第一卷 紅塵訣別 第九章 轉換
(更新時間:2007-8-22 17:22:00 本章字數:2241)


  開香堂,拜祭過列祖列宗,在天地的見證之下,蕭文秉正式踏入了求仙之列。
  “文秉,既然你已經入我門下,那麼為師就向你介紹一番吧。”老道士掩飾不住臉色的狂喜之色,道:“本門號稱密符門,于制符之術,確有獨到之處。縱觀神州大地,在這方面能與本門比肩的,亦是寥寥無幾。不,可以說是絕無僅有。”

  蕭文秉連連點頭,密符門,顧名思義,那不是擺明了憑借靈符為吃飯家夥的麼,這還需要解釋啊。

  “為師道號閑雲,取名閑雲野鶴之意,只是多年來為了俗事奔波,倒是辜負了這個名字,唉……”

  蕭文秉聽的仔細,這句話可不好接口,除了傻笑之外,他沒有表示出自己的任何意見。

  “為師生平連你在內,共收了六個弟子,除了大弟子盧軍和二弟子章傑已經達到金丹境界之外,三弟子明昧,四弟子俞伯勝和五弟子陳蜀軍也達到了結丹境界。嗯……盧軍和明昧你已經見過了,其他三人正在閉關,最多二月,一定可以出關,屆時為師再為你引見就是。”

  “是。”

  老道士帶著他來到了一間靜室,裏面除了三個蒲團之外,就再也沒有任何東西了

  “你年紀已大,好在身具靈根,為師就直接助你一臂之力,讓你領悟氣機,至于日後成就如何,就要看你的造化了。”

  命蕭文秉盤坐于一個蒲團之上,伸掌按住他的命門,輕喝一聲:“收斂心神,注意了。”

  一股活潑的熱流循著體內經脈奔騰不息,無數的靈力從老道士的手掌之中洶湧而入,仿佛大江之水,滔滔不絕。

  根本就無需用心記憶,蕭文秉能夠清晰地感到熱流所經過的方向和途徑,每一次流動,都讓人生出了一種飄飄若仙之感。

  也不知過了多久,老道士撤去了手掌,僅余蕭文秉一人獨自盤坐。

  待他從那種欲仙欲死,比起做愛來也毫不遜色的境界中退出之時,看了看手機上的時間,已經過了整整一天了。

  四顧一圈,老道士早已不見蹤影。

  他從蒲團上一躍而起,意外的發覺自己的身體竟然輕松了許多,而且那麼長的時間過去了,肚中竟然沒有絲毫饑餓的感覺,不由地心中嘖嘖稱奇。

  丹田之中,更是隱隱感到了一股神秘力量的存在,雖然不多,但這應該就是老道士所說的靈力了吧。

  走出靜室,門外一位五十多歲的中年人早已恭候多時,一見他的身影,立馬上前恭敬地道:“六師兄出來了。”

  蕭文秉詫異地打量了他一眼,以他的年紀只怕做自己的父親都可以了,怎麼還會叫自己六師兄。

  看出了蕭文秉臉上的疑惑之色,那人連忙自我介紹道:“六師兄,小弟趙鋒,是本門外門子弟之首。雖然得蒙師父賞識,收為記名弟子,但是因資質所限,無法更近一步,始終無緣得列門牆之內。對本門也沒什麼貢獻,只是幫師父和幾位師兄跑跑腿,做一些他們不屑于幹的雜事而已。”

  “啊,趙……”蕭文秉遲疑了一下,這個師弟二字卻是無論如何也叫不出口。

  趙鋒微微一笑,這種情況他並非第一次遇到,早就習以為常。只要日後相處的久了,也就不會再覺得奇怪了。

  “六師兄,師父說要去接應大師兄,所以短時間內暫時沒法回來。他留給了您一顆築基丹,讓您服用後在內室裏勤加練習。”

  接過趙鋒遞過來的玉瓶,這只玉瓶與保險箱內的那只有些相像,但是蕭文秉自然知道,二者肯定不同。

  當他從趙鋒手中接過玉瓶之際,清晰地看到了他眼中的那片極度羨慕之色,似乎這瓶中所裝的是什麼天材地寶一樣,讓他依依不舍。

  只要看他的這番表情,就知道這裏面的東西異常珍貴了。

  “師父說,等您吸收了築基丹的藥性,可以回家一趟,了結一下家中俗事,再次進山苦修,怕是要耗時數十年之久了。”

  “那麼長時間?”

  “正是,內門子弟,唯有進入結丹期,方能出山。能被師父看中收入內門的,都是天賦奇才,一般來說,若無意外,四、五十年左右當可丹成。”

  “四、五十年?嗯……看來修仙是個長時間的活計了。”蕭文秉頗有感歎地道:“難道就不能更快了麼?”

  “這個……”趙鋒苦著臉,倒也不知道該如何回答才好了。

  四十年的時間在普通世人的眼中是長了點,對于部分人來說,甚至已經是一輩子的事情了。但是對于這些一生勤休仙道,起碼數百歲的老怪物們來說,那還不是一眨眼的時光。

  再說,如果仙道真的那麼好修,他趙鋒早就成為內門弟子了。

  “好吧,我明白了。”蕭文秉本來也就是隨口說說而已。

  反轉身去,在趙鋒的目送下,重新進入了靜室。

  無聊的坐在蒲團上,雖然那種境界確實十分吸引人,但是就算是做愛的時間太長了,一樣會感到厭煩的。

  中間放松一下,也是理所當然之事。

  他左右看看無人偷窺,于是集中精神,開動異能。一股波動再度出現,從藥瓶之上開始掃描。

  他的腦海中習慣性的出現了那根進度條,這一次,還算比較順利,一直到了百分之八十,才有了後繼無力的感覺。

  蕭文秉有了上次的經驗,也不擔心,正要暫時停止,突然丹田之中湧上一股靈力,直接轉化為異能,完全的補充了他所損失的能量。

  心中大喜過望,蕭文秉再接再勵,一鼓作氣,頓時將進度條完成了百分之百。

  原來自己的靈力竟然可以轉化為異能,雖然現在的靈力不多,但是只要持之以恒,肯定會逐漸增長。

  如果到了一定的程度,蕭文秉怦然心動,這樣說來,那個保險箱中的東西,有朝一日,也是可以制造出來的了。

  

  起點中文網 www.cmfu.com 歡迎廣大書友光臨閱讀,最新、最快、最火的連載作品盡在起點原創!




第一卷 紅塵訣別 第十章 巧克力豆
(更新時間:2007-8-23 8:59:00 本章字數:2471)


  雖然以他此時的見識,根本就不知道那東西是什麼,但只要看閑雲老道和盧軍這二人的態度,就知道一定是好東西。
  有了這個發現,蕭文秉心中大喜,打開玉瓶,裏面只有一顆丹藥,拇指大小,綠油油的,甚是可愛。

  用手指輕輕的捏起來,這個丹藥,怎麼如此怪異啊,不會是老道士拿錯了東西吧。

  這種式樣、顏色。蕭文秉絕對是記憶憂新,一輩子難以忘懷的。

  在孤兒院中,每逢過年過節,都會發下一些糖果,其中有一種是各類色彩的巧克力豆。異常受到孩子們的青睞和追捧。

  當年,蕭文秉就是拿了一顆綠油油的巧克力豆,到處炫耀,結果被大班的孩子搶了過去,還挨了一頓打。對于這個罪魁禍首,他當然是不可能忘記得了。

  放到鼻端,小心的嗅了嗅,沒有任何氣味。

  “老道士那麼看重我,應該不會給我假藥的吧。”蕭文秉喃喃的道。

  雖然現在市面上是假藥流行,但是神仙中人應該有他們的高風亮節,不受傳染才是,否則與那地痞流氓有何區別。

  猶豫再三,終于放入嘴中,這玩意反正也吃不死人,如果沒有效用,最多等老道士回來之後,向他投訴就是。

  咀嚼了幾下,蕭文秉心中惱怒,這個味道,分明就是巧克力豆麼。

  他正要起身,肚中一團火熱驟然升起,那種力量之強大,絕對勝過老道士百倍。

  蕭文秉立即知道,這玩意是真貨,十足真金的真貨。

  他摒除了腦海中的一切雜念,全力指揮著這團洶洶之火在體內流轉。

  好在這顆築基丹中所含的能量雖大,但是藥性卻並不強烈,只是持續的時間比較長而已。

  所以蕭文秉還是能夠操縱著那團熱流在經脈中流轉一個大周天,之後回歸丹田。

  這一次入定的時間比上次還要久,等他醒來之時,手機已經沒有電了。

  只是,他依舊沒有感到絲毫的饑餓感覺,莫非這個築基丹還有一個效用就是辟谷不成。

  微微運功,體內的變化讓蕭文秉喜出望外。

  原本只是一點點的靈氣此時增強了千百倍,就像是一桶清水突然變成了一條小河般,多了不可以道裏計。

  想不到一顆築基丹竟然有著如此功效,怪不得趙鋒一臉的羨慕,如此說來,只要多服用幾顆,豈不是能夠一步登天了。

  想到這裏,蕭文秉心血來潮,觀看了一下左右,沒有人。事實上就算是有人,他也未必能夠發覺。

  低下頭,他平心靜氣,運起了異能。

  空間中詭異的泛起了一陣波動,在蕭文秉的手上,一只玉瓶正在以肉眼能夠看見的速度憑空成型中。

  開始之時,仿佛僅是流光幻影,但是越來越是清晰。

  蕭文秉體內的異能早已消耗殆盡,此時,支撐著他繼續制造下去的,正是丹田內的那源源不斷的靈力。

  “呼……”長出了一口氣,蕭文秉抹了把頭上的冷汗,這一下無中生有,只不過花費了他一分鍾的時間,但是體內的靈力竟然已經全部幹涸。

  若是這個築基丹的制造難度再高一點,哪怕就是再一點點,他就是無能為力了。

  嘿嘿……這個運氣真不是一般的好啊!

  拿著手中的築基丹,蕭文秉忍不住心中的得意。這個修煉仙道也未免太過于容易了一點吧。

  只要每天服食幾顆這樣的藥丸,豈不是很快就能達到傳說中的種種境界了麼。

  嗯,到了結丹期才能離開山門麼?四十年,嘿嘿……自己有異能為助,別說四十年,只怕二個月就差不多了。

  張開了口,再度將那顆綠油油的築基丹吞進了肚中。

  也不知道巧克力豆是誰發明出來的,莫非那個發明者本人就是一位仙人不成,否則哪有這麼巧合的事情。

  這二者的顏色、式樣和味道都相差不多,只是功效卻差了十萬八千裏。

  正在胡思亂想之中,那股熟悉的熱流很快又再度在肚中洶洶燃燒起來。不過這一次,蕭文秉卻是胸有成竹,他不急不躁,按照同樣的路線,很快就將那股熱流融入丹田之中。

  這一次,讓他感到極度詫異的是,在他的感覺中,運功的時間似乎比上次短了很多,基本上只有一半左右而已。

  他靜心平氣,凝視丹田,得到的結論卻是讓他大失所望。丹田內的靈氣確實是增長了,增長的量也不少。但是與第一次相比,卻是相差頗遠,僅有其一半左右的數量而已。

  唉聲歎氣了半響,蕭文秉心中知道,自己的如意算盤怕是打不響了。二個月內沖擊結丹期的夢想,絕對是無法做到。

  不過他還是有些不甘心,深吸了一口氣,既然築基丹還能增加靈力,那麼他就要充分利用。

  或許是因為靈力增加的關系,他的五官靈敏度數倍增強。眼光望去,牆壁上的細微裂縫也是清晰可見,就像在他的眼中裝了一個可以調節的望遠鏡一般,十分神奇。而且,只要他的意念所聚,也可以聽到遠方的聲音。

  他的人在這個靜室之中,但只要集中思想,甚至連那屋外的蟲喃鳥鳴之聲,亦是聽得清清楚楚。

  超人,這是他此時唯一的感覺。

  雖然體內那一大把的靈力他還不會運用,但是這玩意麼,當然是多多益善的了。嘿嘿一笑,伸出了手掌,異能過處,那只小巧的玉瓶再度憑空出現。

  他得意洋洋的打開了玉瓶,倒出了綠色的巧克力豆。突然,他的動作嘎然而止。

  就在剛才,他意外的發覺了一件事情。這一次他制造築基丹的時候,所用的全部是本身的異能,雖然此時異能基本上已是消耗殆盡,但丹田內的靈力,卻是未曾動用分毫。

  他的異能,何時竟然變得如此強大了?竟然達到了能夠單獨支持他制造出一顆築基丹的水平。

  記得,在服食第一顆築基丹之前,他的異能甚至于連掃描一下的能量也欠奉。

  那麼這是怎麼回事?莫非築基丹還可以提升自己的異種能量麼?

  他的眉頭重重的凝了起來,手中拿著那顆築基丹沉思不語。過了片刻,他腦中靈光一閃,依稀記得,在制造第一顆築基丹的時候,由于異能的能量不足,全賴丹田內的靈力補充才得以僥幸成功。

  而自己這次使用異能的數量估計與上次所補充的靈力相差不大。

  難道靈力可以永久性的轉化為異能麼?

  

  起點中文網 www.cmfu.com 歡迎廣大書友光臨閱讀,最新、最快、最火的連載作品盡在起點原創!




第一卷 紅塵訣別 第十一章 出關
(更新時間:2007-8-23 17:59:00 本章字數:2290)


  他想到就做,手腕一翻,空間中一陣波動,若隱若現的,一個玉瓶出現在虛無之中。
  仿佛是發自于本能,丹田內的靈氣迅快的轉化為異能,當他將大半的靈氣轉化為異能之際,第二顆築基丹也出現在他的手中。

  蕭文秉沒有絲毫停止的打算,空間中再度泛起了一絲詭異的變幻。

  只是,這一次,他的力量明顯不夠,當玉瓶出現了一大半之際,無論是異能還是靈力,都已經是油盡燈枯,再也無力為繼。

  他不敢過度透支自己的靈力,立即放棄。空間已經出現了一大半的玉瓶就像是水波一樣晃動了二下,驟然消失不見了。

  從虛無而來,還虛無而去。

  如果他的能力不能一氣呵成,那麼所制造的東西將不複存在,不會在這個世界中留下半點痕跡。

  不敢怠慢,蕭文秉迅速的服下了一顆築基丹。

  方才制造的時間並不長,加上他凝思苦想也不會超過半小時。但卻讓他深刻地體會到了一句名言的真諦。

  創造是艱難的,毀滅是容易的。

  他吃一顆築基丹,不用花費任何精神,反而可以從中獲得莫大的好處。

  但是想要制造一顆築基丹,那麼所耗費的異種能量和靈力先不去管他,單單是本身所需的精力就足以使一個普通人疲倦致死了。

  好在,他不是普通人,以前不是,現在更加不是。

  憑借著築基丹所提升的靈力,他的體質比起以前來,那是有著天壤之別。如果此時再讓他去掃描一下保險箱,絕對不會出現力盡昏迷的情況了。

  過了良久,他從深層的入定中醒轉過來。以內凝之術觀察了一下體內的變化。果然,靈力還是有所增強,但是幅度之小,相比于前二次,更是相差甚遠了。

  “唉……我就知道修仙沒有那麼容易。”蕭文秉感歎的道。

  此時,他早就把自己一開始的那點雄心壯志拋至九霄雲外了。

  丹藥對人確實能夠起到不菲的作用,但是如果連續服用,那麼藥效將不可避免的逐漸減少。

  這就是他所得出的結論,如果不是如此,大家也就不必辛辛苦苦的修煉了,幹脆到處去尋找煉丹的材料和途徑,每日一服,靈力不斷遞增,豈不是人人都可以輕易地達到仙人的境界了。

  依舊沒有絲毫的饑餓感,怪不得那些神仙中人都喜歡一人靜坐閉關,不吃不喝的。原來他們的手中都有這玩意啊,既然不會覺得饑餓,自然可以不飲不食了。

  他的異能也有了一定的增強,不過,增長的幅度一樣不如蕭文秉的預計。

  如果他想的是正確的話,那麼上一次所補充的靈力足以使他的異能增強一倍以上。然而,事實上,他的異能增長強度連一大半也不到。

  也就是說,異能的強弱,其實是受到了靈力的制約。

  靈力有多強,異能就有多高。

  倒出最後一顆巧克力豆,蕭文秉看著地上,面色驟然一變。地面之上,整整齊齊的擺著三個玉瓶,加上他手上的這個,一共是四個玉瓶。

  這四個玉瓶無論是式樣,圖案,還是大小,都是一模一樣,簡直就是從一個模子裏倒出來的一般。

  蕭文秉心中大叫僥幸,幸好閑雲老道出門去接應盧軍了,否則一旦走進來,自己的異能就再也難以隱瞞了。

  立即撿起了那幾個玉瓶,蕭文秉考慮片刻,轉頭一看,自己的旅行袋還在身邊。他從裏面掏出了一件替換衣服,將其中的三個玉瓶裹進衣服內,狠狠的向地面砸去。沒幾下,這三個做工精細,價值不菲的玉瓶頓時粉身碎骨,化為飛灰了。

  銷贓滅跡之後,蕭文秉使用異能掃描了一下那顆綠色的巧克力豆。這一次他的動作快捷無比,根本就沒有絲毫的停頓和遲疑。

  掃描的過程也是一氣呵成,他的能力增長由此可見一斑了。

  吞下了最後一顆築基丹,他熟練的操縱著熱流,控制著它們的流轉方向,到達丹田。

  十天、半個月,二十天,等他從靜室中走出來的時候,已經整整過去了一個月。

  通過了這段時間的嘗試,他終于明白了,築基丹確實是一個好東西。

  雖然到了最後,每一次服用了築基丹,能夠增加的靈力已經不多。但有一件事可以肯定,靈力還在增長,雖然緩慢,但卻是穩定的,堅定不移的慢慢增長。

  不過,這並不是築基丹最令人稱道的地方。

  築基築基,服用的越多,其根基也就越是牢固。而根基越是紮實,恢複的速度也就越快。

  不單單是靈力,仿佛連異能也是如此。如果說以前的恢複速度是蝸牛爬行,那麼現在,就絕對是小兔奔跑。

  龜兔之間的速度能夠相比麼?二者沒有任何的可比性。

  所以,一旦發覺了這個事實,蕭文秉就鐵了心呆在靜室之中。一個月,他就這樣孤零零的在靜室中度過了整整三十天的時間。

  這一個月之中,他也不知道服下了多少顆築基丹。

  不過,憑他現在的能力,只要微一凝神,就能輕而易舉的制造出一顆同樣的丹藥,費時更是無需提及,幾乎就是瞬間之事。由此可見,他的能力增長之快,已經到了一個不可思議的地步。

  到了今天,他之所以出來。一是因為裏面太悶了,一個月沒有見到外人,沒有與人說話,沒有吃過任何東西,喝過一滴水。嘴裏都淡出鳥來了。

  還有一個原因,就是築基丹的效果已經極其微小了。小到了他幾乎已經看不上眼的地步。

  蕭文秉一邊走,一邊往嘴裏塞了一顆築基丹。

  丹田內一團熱氣再度騰起,不過,此時的蕭文秉對待這種程度的熱流卻是不再放于心上。

  他根本就沒有特意運功,也沒有對此掛心,熱流就自然而然的化作了靈力,來到了丹田,這就是他這一個月來最大的收獲。

  對于築基丹,這類綠色的巧克力豆,他的身體已經是習以為常了。

  

  起點中文網 www.cmfu.com 歡迎廣大書友光臨閱讀,最新、最快、最火的連載作品盡在起點原創!




第一卷 紅塵訣別 第十二章 外門弟子
(更新時間:2007-8-24 10:14:00 本章字數:2456)


  出了靜室,蕭文秉第一眼看到的就是正在椅中打呼嚕的趙鋒。
  他微微一怔,莫非此人竟然一直在這裏等候不成?

  輕輕上前,他此時身輕如燕,腳步更是輕盈,走起路來無聲無息。然而,他只走到趙鋒身前五步之內,趙鋒的呼嚕聲便立即停了下來。

  他的雙眼豁然睜開,閃過了一道令人心悸的森嚴寒光。

  蕭文秉渾身汗毛直豎,他感到了一股危險之極的殺氣突然從這個看似貌不驚人的老者身上迸發而出。與他的雙眼一對,那冰冷的眼神不含一絲人類的感情,就像是已經瞄准了獵物,蓄勢待發的猛獸一樣。

  就在這一瞬間,蕭文秉如墜冰窖,他的精神第一次接觸到如此森寒的殺氣,雖然沒有神經錯亂,但是緊張的連呼吸也停頓了下來。

  然而,也就是這一瞬間而已,下一刻,體內的靈力蜂擁而出,在他的眼前,在他的體表自動的形成了一股保護膜。

  趙鋒的眼神雖然淩厲依舊,但是落在蕭文秉的眼中,也不過是帶了點凶光而已,再也沒有了適才足以讓人窒息的恐怖感覺。

  蕭文秉心中暗驚,想不到這位其貌不揚的老人竟然還是位難得一見的超級高手。

  趙鋒從深眠中被人驚醒,多年來的自我保護意識使他發出了威懾敵人的殺氣。然而,當他看清楚了面前之人竟是蕭文秉之時,頓時大驚失色。

  他的身子像是安裝了彈簧一般,迅速地從椅子上彈了起來。

  那股子令人心悸的殺氣早已消逝的無影無蹤,此時的他,看上去,就像是一個普普通通的老人,正帶著卑微而討好的眼神對著蕭文秉諂笑著。

  失去了外部的壓力,那些靈力自然消散,重新回歸到蕭文秉的丹田之內。

  望著眼前這位給人以一種奴顏婢膝感覺的老人,蕭文秉的心中不由地感到了一陣哭笑不得。這就是方才的那位給了他無比震撼的人麼?怎麼一轉眼就變得那麼孱弱了。

  他的腦海中不由地浮現出明昧的變臉神功,他們二人的這個本事還真有點異曲同工的味道,真不愧是出自同門的師兄弟啊。

  “六師兄,您出來了。”

  “是啊,趙……趙先生。”

  “啊……六師兄,您千萬別與小弟客氣。小弟得蒙師父他老人家收為記名弟子,已是感激不盡了。按照規矩,先入內門者為大,您只管叫我師弟就是了。”

  看著二鬢已經有些發白的趙鋒,蕭文秉的這個趙師弟三字在口中打了半天的轉,終于還是重又咽了回去。

  “師父是何時收你為記名弟子的?”

  “回六師兄,已經三十多年了。”

  “三十多年?”蕭文秉詫異的叫了起來,突地想起一事,問道:“師父今年幾歲了?”

  趙鋒苦笑一聲,他當然明白蕭文秉的意思,解釋道:“小弟只記得三十年前,師父收小弟入門之時,已是如今這般模樣,如今過了三十年,師父的外貌還是一般無二,沒有半點變化的。”

  “哇……那不成妖怪了。”蕭文秉輕聲感歎道。

  他的聲音雖輕,但是身邊的趙鋒卻是聽得一清二楚。不由地苦笑連連,如果是換了一個人說這句話,他早就將其拿下交給閑雲發落了。但是這一位,明顯得到了閑雲老道的寵愛和信任,那是萬萬得罪不起的。

  是以,他唯有低眉順眼的,裝著沒有聽到。

  “我在裏面多長時間了?”

  “已經一個月了。”

  “什麼?三十天了?”蕭文秉驚呼道。

  “正是。”

  看到他一臉肯定的樣子,蕭文秉知道趙鋒沒有撒謊,自己在靜室之內,竟然不知不覺地已經過了一個月了。

  怪不得古代人練功一練就是一年半載的,原來是確有其事啊。

  “師父他們回來了麼?”

  “尚未回來。”

  “盧軍究竟是遇到了什麼麻煩?”蕭文秉好奇地問道。

  趙鋒遲疑一下,他並不是想要隱瞞什麼,只是這件事情,他本人也是不太清楚,但既然蕭文秉動問,只好說道:“六師兄,聽說大師兄探索了一個古仙人的遺跡,出來後就被其他道門的弟子盯住了。所以……”

  蕭文秉點了點頭,頓時明白那個保險箱中的玉瓶估計就是盧軍這次的收獲了。

  “六師兄一定是悶壞了吧,第一次閉關就能長達一個月者,怕是也唯有六師兄您這等曠世奇才了。”趙鋒在一旁阿諛著說道:“真不愧是靈根之體啊。”

  “噢?一個月很厲害麼?”

  “是啊,記得大師兄當年服用築基丹之後,也只不過是閉關了三天,就出來了。您這次一下子就是一個月,如果不是師父他老人家交代過,您是天生異稟,不得擅自打擾的話,小弟早就到裏面找您去了。”

  蕭文秉心中一動,問道:“你進來過?”

  趙鋒立即將頭搖得像那撥浪鼓般:“小弟不敢,只是放心不下,所以在室門之外等候而已。”

  “你等了一個月?”

  “是啊,總算是等到您出來了,也就放心了。”

  蕭文秉的心中泛起了一陣感動,他露出了一個真摯的微笑,道:“趙……師弟,有心了。”

  這一句師弟終于還是叫出口了。

  “六師兄客氣什麼,日後小弟還要靠您提攜呢。”趙鋒哈哈一笑,說道。

  蕭文秉微微點頭,突地問道:“趙師弟,你說什麼靈根之體?”

  趙鋒滿臉羨慕地道:“所謂的靈根之體,就是身具仙脈的人,修仙之時,所占的便宜之大,令人難以想象。而且,每一位身具靈根的修真者,都會在某一方面特別突出。”

  “特別突出?什麼意思?”不知道為何,在蕭文秉的心中突然想到了自己的異能,這東西是否就是靈根的來源?

  “譬如說,有的靈根修真者擅長使風,有的靈根修真者擅長玩水,等等不一而足,六師兄,您可以自己嘗試一下啊。”

  “不必了。”蕭文秉立即否決,他頓時明白,所謂的靈根修真者,估計就是那種比較明顯的特異功能者了。不過,自己的這個特異功能估計也是天下間獨一無二的了。

  “六師兄,憋了一個月,您想必也膩了吧,不如讓小弟做東,請您到四處逛逛,欣賞一下東錢湖風光如何?”趙鋒見他沉思不語,立即說道。

  幾乎沒有任何猶豫,蕭文秉立即點頭應允。

  

  起點中文網 www.cmfu.com 歡迎廣大書友光臨閱讀,最新、最快、最火的連載作品盡在起點原創!




第一卷 紅塵訣別 第十三章 貪欲
(更新時間:2007-8-24 20:12:00 本章字數:2371)


  確實如趙鋒所說,他已經憋得太久了。如果一直在靜室裏不停的練功,或許還不會覺得有什麼不妥之處,因為精神上有所寄托,所以會感到時間過得飛快,對此也不會過于在意。
  但是一旦出來了,與人交談了一番,心境立即起了變化。就像現在,他就極度渴望到人多的地方去逛一逛,擠一擠,去感受一下人氣的存在。

  趙鋒顯然對此深有體會,他帶著蕭文秉出了山門。只是開了一輛普通的小車,將他送到丘隘鎮的振興路。

  “六師兄,丘隘雖然只是一個鎮,但是它的富裕卻決不比市區要差,鎮裏有錢人也很多。振興路是丘隘最繁華的地段,人氣也是最旺的,就讓我陪著您去逛一圈如何?”

  蕭文秉早就是躍躍欲試,心中暗贊這個趙鋒倒是會揣摩人心,竟然知道自己此時所想,看來這個外門弟子之首也不是吃素的角色。

  得到了蕭文秉的首肯,趙鋒將車開到了路邊的一個停車位。

  蕭文秉此時眼光犀利之極,早在趙鋒停車之前,他就看到了在那塊停車位的左右二邊早就停滿了車子,唯獨是這一個停車位空空如也,在車流川息不停的振興路上更是顯得特別突兀。

  並不是沒有人注意到這個地方,只是在這個停車位之上站著三個彪形大漢。他們滿臉橫肉,眼露凶光。

  只要不是瞎子,估計就不會有人再打這塊停車位的主意了。

  然而,趙鋒卻對此視若無睹,也不按喇叭,就這麼驅車直沖過去。那三名大漢眼疾手快,就在趙鋒的車頭越過停車位的那一瞬間,便立即遠遠走開。他們的動作行如流水,利索之極,而且顯得無比自然,如果蕭文秉不是早就注意到了,定然不會發覺其中奧秘。

  蕭文秉心中一驚,他突然有了一種奇怪的感覺,這三人肯定都是技擊好手。

  在他所認識的人中,論打架當屬葉青春最為厲害,但是若讓他與這三人放對,單打獨鬥,只怕還是負面較大。

  下了車,蕭文秉的目光有意無意的往他們三人的背影看去。

  趙鋒立即陪著笑道:“六師兄,他們三個是小弟收的徒弟,都是些粗人,不過還算聽話,您別見怪啊。”

  “哈……怎麼會呢,不過看他們的樣子,倒有幾分黑社會的模樣啊。”蕭文秉隨意地說道。

  趙鋒臉上的笑容不改,依舊是小心翼翼的,但是卻不曾正面回答蕭文秉的話。

  好在蕭文秉也只是隨口而言,並沒有含著什麼試探的心理,他大步流星地走入了那擁擠的人群,在人群中穿梭往來,好不自在。

  一路行來,他發覺趙鋒確實沒有說謊,這裏的繁華絲毫不比市中心遜色。進了幾家店鋪,裏面的東西也不見得便宜多少,其中幾間精品店更是價格不菲。

  趙鋒一直陪侍身側,為他指點介紹,一旦蕭文秉對任何東西表示出了一點的興趣,他就當場買下,也不管那東西是否有用。

  既然蕭文秉已經看到了那三名大漢,趙鋒也就不在刻意避免,直接把他們喚來當作苦力。有這三人在後面捧著東西,在街上顯得極是礙眼。路上的行人見了,大都遠遠避開,不敢與他們發生沖突。

  蕭文秉本來就不是一個喜好逛街的人,走了一個小時,初時的興奮感逐漸褪去,鼻端嗅到了一股香氣,肚子竟然隱隱作痛起來。

  他頓時想起,雖然有著築基丹的支持,但他畢竟已是一個月沒有用過一餐了。此時一聞到香氣飄逸,立馬垂涎三尺了。

  趙鋒雖然也是走在街上,但是他注意力卻是全部放在蕭文秉的身上。一見他的表情,立即明白他在想什麼。

  湊過身來,他輕聲道:“六師兄,前面的那家水晶宮就是小弟的產業,裏面的夥食還算過得去,您若是賞臉,我們一起去試試如何?”

  蕭文秉回頭深深地看了他一眼,對于他察言觀色的本領佩服的五體投地。

  “蕭先生,請。”

  酒樓之中,趙鋒頻頻勸酒。他說得沒錯,這裏確實是一家星級飯店,而且還是丘隘檔次最高的娛樂場所之一。

  在這裏最大,也是最豪華的包廂之中,只有二個人坐下用餐。

  包廂中的服務員竟是四個年輕貌美的小姑娘,她們手腳靈活,殷勤大方,笑容可可。

  蕭文秉杯中的酒水一直都是滿的,桌面上早就擺滿了山珍海味,只要他對某樣菜稍微指點一下,自然有人為他盛好,送到面前。

  服務如此周到,確實讓蕭文秉徹底的腐敗了一把。

  只是,一到包廂,趙鋒立即換了稱謂,讓蕭文秉明白,這裏的幾個服務員與密符門扯不上任何關系,估計都是他高薪請來的打工妹吧。

  酒過三巡,蕭文秉突然想到自己出來已經有一個月了,而借葉青春這家夥的車子還沒有還,更沒有與他通過任何消息,他不會是以為自己遭到什麼不測了吧。

  想起了這個朋友,蕭文秉心中一陣溫暖,他伸手探入懷中,想要將手機拿出充電。

  只是不經意間,竟然帶出了一只玉瓶。

  趙鋒的眼睛立即直了,這東西他當然認識,就是閑雲道長讓他轉交給蕭文秉的築基丹。

  “蕭先生,您……”

  蕭文秉也沒有想到自己竟然會拿出了這東西,他對著趙鋒微微一笑,也不解釋,放了回去。

  趙鋒的臉色立即恢複正常,仿佛根本就沒有看到過任何東西,再度殷勤的勸起酒來。只是這一次,也不知道是否故意的,那四位美貌少女,已經不再安守本份,而是也學著趙鋒的樣子,頻頻向他勸酒。

  蕭文秉心中暗自奇怪,這個趙鋒的前後表現雖然沒有任何不妥之處。但是他的眼神變了。

  蕭文秉能夠在孤兒院長大之後,依舊在社會上混的風生水起。除了他身居異能這個因素之外,最大的原因,就是他懂得看人。尤其是人的眼神,裏面包含了太多的東西,而他,非常幸運的,能夠看得懂大多數人的眼神所代表的東西。

  尤其是現在身具靈力,這種感覺就愈發明顯了。

  趙鋒雖然拚命的壓抑著,但是他的眼中還是透露出了他的心思。

  那是一種渴望,一種極度的赤裸裸的渴望。

  

  起點中文網 www.cmfu.com 歡迎廣大書友光臨閱讀,最新、最快、最火的連載作品盡在起點原創!




第一卷 紅塵訣別 第十四章 祖孫
(更新時間:2007-8-25 8:20:00 本章字數:2981)


  再過了片刻,蕭文秉已是不勝酒力,醉態可掬。到的最後,他很幹脆地爬到了桌子上,任憑他們怎麼呼叫,都是再也不肯起來了。
  “你們二個扶蕭先生去8樓總統套房歇息,小心點,不要驚擾了客人。”趙鋒冷然吩咐著。

  二個小姐小心翼翼地應了聲,扶著蕭文秉到了八樓,送進了房間,為他脫去了外衣,鞋襪,蓋好了被褥,又打開空調,這才離去。

  蕭文秉躺在床上,發出了均勻而細微的鼻鼾聲,然而,他的精神卻是高度集中,整個房間裏的一切都在他靈力的監視之下。

  門開了,一人躡手躡腳的走了進來。

  聽不到任何的腳步聲,來人顯然是有功夫在身,所以才能悄然無聲。

  一只手伸到了蕭文秉掛在衣架上的外衣口袋裏,一只玉瓶被拿了出來。來人打開一看,頓時身子不由自主的抖動了一下。

  蕭文秉心中冷笑,自己無意中還在瓶裏留下了一顆築基丹。那並不是他故意為之,只是這玩意對自己的用途已經不大了,所以也就沒有放于心上。

  沒想到,竟然因此看出了趙鋒的企圖。

  不過,讓他感到奇怪的是,既然趙鋒是早有圖謀,那麼為何當初還要把這東西交給自己,直接拿去豈不是更簡單了。

  轉念一想,頓時明白了其中道理。

  如果當時他不把築基丹交給自己,勢必會引起閑雲道長的責怪。而此時自己既然酒醉,不省人事,那麼縱然丟失,他也沒有太大的責任了。

  趙鋒顯然是猶豫了一下,終于還是將築基丹收入囊中,返身走了出去。

  蕭文秉一躍而起,這時,他才真的體會到了靈力的好處。根本就無需特意追蹤,自己就能在數丈之外,牢牢的鎖住他的位置。

  跟著他出了酒店,打了個的,蕭文秉指揮著司機東轉轉,西彎彎,過了好一陣,才來到了一間豪華型別墅之前。

  打發了司機之後,蕭文秉才發覺眼前的盡是一片豪宅,而其中最為奢侈的,無疑就是趙鋒的那一間了。

  他來到了一處陰暗角落,坐了下來,靈覺伸展至最大。

  隱隱地,他的腦海中竟然出現了一副淡淡的,模糊的圖案。

  遠遠的,在一片綠茵的草地上,蕭文秉看見趙鋒走到了一個坐在輪椅之上的孩子面前。

  功聚雙耳,蕭文秉立即聽到了他們的談話。

  “爺爺,您來了。”

  “是啊,乖孫子,想我不?”

  “嗯……”小孩子重重的一點頭,天真而清脆的聲音讓人心中一陣溫暖。

  “乖孫子,爺爺這一次給你帶來好東西了。”

  “是什麼?小貓麼?”

  “不是。”

  “嗯?小狗麼?”

  “也不是。”趙鋒笑呵呵的從懷中掏出了那只來之不易的玉瓶。

  “啊……又是藥啊。”小孩子滿臉失望的說著。

  “哈哈……”趙鋒開心的笑了,那是一種發自于內心的喜悅:“乖孫子,只要你服下這次的藥,我保證你就能和一般的小朋友們一樣了。”

  “真的?”響亮的童音中卻是不見太大的喜悅,仿佛只是在應付對方一般的敷衍了事。

  或許,這句話他已經聽得太多了,也聽得太久了。

  “乖孩子,爺爺不會騙人的,起碼這一次,爺爺絕對不會騙你。”

  一陣電話的聲音從懷中響起,趙鋒起身聽了幾句,突然臉上再無半點血色。

  “爺爺,您怎麼了?”

  小孩子十分敏感,立即發覺了不對,驚呼了起來。

  趙鋒勉強擠出了一絲笑容,他對著小孩子道:“沒什麼,一點生意上的事情,爺爺先去處理一下,等會就來。”

  趙鋒拍了拍小孩子的腦袋,向門外走去。

  “爺爺……”

  趙鋒的腳步停了下來。

  “您一定要快點回來啊。”

  ※※※※

  趙鋒來到了門外,他抬眼四望,過了片刻,突然說道:“六師兄,我知道您來了,還請現身一見。”

  蕭文秉心中詫異,趙鋒的功夫雖然很高,但他的身上明顯沒有靈力,又是如何發現自己的。

  不過,人家既然已經指名道姓的叫了出來,再不現身就有些說不過去了。

  蕭文秉剛剛來到別墅門口,趙鋒已經親自為他打開了大門,恭敬的將他引進了正廳。

  一入正廳,趙鋒遣散了其他人,對著他重重跪倒,掏出了玉瓶,雙手捧著交還蕭文秉,道:“小弟犯下大錯,請六師兄懲處。”

  “你是怎麼知道我已經來了?”蕭文秉並沒有接過玉瓶,而是反問道。

  “剛才的電話是水晶宮的總經理打來的,他說您不在8樓的總統套房內,所以……”

  蕭文秉恍然大悟,他伸出手指夾過玉瓶,趙鋒的身子微微一顫,蕭文秉分明看出了他眼中的那絲不舍和痛苦之色。

  “那個孩子是你孫子?”

  “是。”

  “他的父母呢?”

  “小弟的兒子媳婦在一次空難中不幸喪生,所以就只剩下這一個小孫子相依為命了。”

  “他的身體不好麼?”

  蕭文秉的目光向著室外瞄了眼,透過玻璃窗,那個坐在輪椅上的孱弱少年雖然身處日光的沐浴之下,但怎麼看,都無法與健康這二個字聯系起來。

  “是的,他是個早產兒,從小身體就弱。最近更是頻頻犯病,醫生說了,他們已經無能為力了。”

  “難道就沒有辦法了?”

  “有……”趙鋒豁然抬頭,他的目光有著一絲希冀。

  “築基丹?”

  “不錯。”趙鋒的聲音已經帶了些顫抖,這位老人看著蕭文秉的眼中充滿了求懇。

  “你是外門大弟子,為何不向師父討要。”

  趙鋒苦笑一聲,就連他的聲音都透露著濃濃的,無奈的苦澀:“就因為我是外門子弟,所以無法討要。”

  “仙道之路,並非仁慈之路。如果無法體悟氣機,練就靈力,那麼終其一生,都將無法踏入內門。而外門——他們不算仙道中人,在這些仙道有成之人的眼裏,我們根本什麼也不是。”

  他的聲音冰冷,其中甚至于包含了一縷深深的怨氣。

  蕭文秉打了個寒顫,頓時想起了盧軍和明昧這二個人。

  初時與他們相見,他們看待自己的目光就像是高高在上的君主俯視自己的臣民一般。

  他們的目光沒有絲毫對于人類的憐憫,也許在他們的眼中,自己比一個小動物還要不如。

  他們看待普通人的目光給蕭文秉一種很奇怪的感覺,好似他們眼中所看見的不是人,而是某種下賤的生物一般。

  難道這才是仙道的真諦所在麼?

  “築基丹是師父以本門密符向靈藥谷換來的一件寶貝,縱然是他的那五個入室弟子,也有二人無緣得享。而您一加入本門,立即得賜築基丹,如此恩遇,那是絕無僅有之事。

  “小弟心想,既然您如此得師父的寵愛,日後或許有機會得到更多的丹藥,所以……所以……”

  玉瓶在手中拋了拋,蕭文秉輕聲問道:“築基丹能治他的病麼?

  趙鋒猛地抬頭,他顫聲道:“小孫只是體質虛弱之極,如能服用一丸築基丹,當可全數彌補。

  蕭文秉一笑,將手中的玉瓶往他的懷中一拋。

  趙鋒可不敢如此托大,他小心翼翼的接了過來,低聲道:“六師兄,多謝您了。”

  “多謝我幹麼?”蕭文秉向他眨了眨眼睛,笑道:“我只是給了小朋友一顆小小的巧克力豆而已。”

  Ps:下周一沖榜,還是裸沖,請眾位兄弟票票大力支持啊……若是能夠上榜,當一日三更,以答謝眾位兄弟^_^

  

  起點中文網 www.cmfu.com 歡迎廣大書友光臨閱讀,最新、最快、最火的連載作品盡在起點原創!




第一卷 紅塵訣別 第十五章 酒店沖突
(更新時間:2007-8-25 20:05:00 本章字數:2419)


  出了趙家的私宅,蕭文秉信步而行。聽了趙鋒的那些話,他是深有感觸。
  一個月,他在靜室中閉關雖然僅有一個月的時間,但是他卻深深地體會到了那種萬物不留痕的至高境界。

  如果根據科學理論,將一個人獨自關在一個密封的,沒有任何人的空間之內,那麼用不了多久,他就會神智錯亂,變成一個徹底的瘋子。

  但是,在那一個月之中,蕭文秉非但沒有任何精神上的損傷,反而還覺得意猶未盡。

  仙道之路,確實與普通人的世界是二個不同的極端。

  在明昧發覺他身具靈根之前,對待他的態度與豬狗無疑。那是一副高高在上,帶著極度藐視的眼光。

  不過,一旦發覺他身具靈根,明昧的態度立時來了個一百八十度的大轉彎,甚至于不經許可,擅自將他帶進了山門。

  前後不過片刻之差,他的態度卻是有著天壤之別。

  或許在他們的眼中,唯有那些有資格踏入仙道之路的人才能獲得他們的青睞和承認。而如趙鋒這般辛辛苦苦為他們辦了三十年事情的普通人,最多也就是個較為忠心的狗罷了。

  仙道無情,果然是無情的很啊……

  不知不覺中,轉過了幾個彎道,他抬頭一看,卻是一怔。心中泛起一股古怪的感覺。

  他的面前是一家酒店,這家酒店在鎮裏並不是星級最高的。但巧合的是,蕭文秉來時所下榻的就是這一個酒店。

  本來還想讓趙鋒去幫自己取車,不過既然來了,那就不用麻煩別人了。

  走到店內,蕭文秉突然想起一事,頓時尷尬不已。他已經閉關了一個月,那麼也就是不聲不響地消失了三十多天。他離開的時候,怎麼也想不到自己這一耽擱,竟然足足延遲了一個月,所以只是預付了一星期的房錢而已。

  如今這家酒店的管理員怕是以為他早就失蹤了吧。

  抱著僥幸的想法,他來到了總台,詢問了一聲。

  總台小姐的臉上掛著職業性的笑容,她用著柔懦好聽的聲音道:“先生,請您等一下,我查查看。”

  她熟練的在電腦上操作了一會,眼中卻露出了極度意外的表情,其間還夾雜著些許的恐懼。

  然而只是一瞬間,她的臉上又充滿了那種一成不變的職業笑容。

  “先生,請您到大堂吧稍微坐一下好麼?您的房間我們正在清理,稍後就可以使用了。”

  “是麼?”蕭文秉疑惑地問了一句,看向那位美麗小姐的目光有著幾許懷疑。

  他此時的靈力已然頗為醇厚,雖然因為不懂任何運用之術而無法發揮作用。但是在強大的靈力支持下,他的五官意識,和神經反應都得到了數倍的提高。

  那個小姐的表情變化並沒有逃過他的眼睛,其中必有貓膩。

  不過他現在的心態已是完全不同,如果有人對他念念不忘的話,他並不介意給予對方一個深刻的教訓。

  這是一種自信,一種對本身實力肯定的強大自信。

  坐在大堂吧之中,喝著由總台提供的免費茶水,蕭文秉無聊的等待著。

  過了片刻,他突然感受到了數股灼熱的目光正牢牢的盯緊了他。

  抬眼望去,幾個身材結實的大漢正站在總台,而那位漂亮的小姐正在向他們朝自己的方向指指點點。

  一個明顯是其中首腦的高大漢子大步走了過來,他來到了蕭文秉的對面坐下,問道:“蕭先生麼?”

  “不錯。”

  蕭文秉的心中回想起閑雲老道的那種神態,不經意間,他的身上自然而然的發出了一種飄逸的瀟灑,仿佛隨時都會乘風而去。

  老道士的真本事沒有學到一丁半點,但是他裝神弄鬼的本領卻是學了個惟妙惟肖。

  對面的漢子本來是一副氣勢洶洶的模樣,此時坐在蕭文秉的面前,卻突然感到他那灑脫高雅的氣質,心中一窒,頓時驚異不定起來。

  遲疑了一下,他低聲道:“蕭先生,我們有點事,想要請你配合一下,能夠換個地方談談麼。”

  “好啊。”蕭文秉想也不想一下,立即答應了。

  他如此爽快的合作態度,又惹來了對方一陣猜疑。不過,既然蕭文秉答應了,那麼他也就順理成章的站了起來。

  出了酒店,幾個壯實的漢子突然從四處靠近,將他牢牢的圍在了中間。

  蕭文秉冷笑一聲,他們幾個雖然身材魁梧,肌肉紮實。但是在蕭文秉的眼中卻是根本排不上號。

  別說是盧軍、明昧這等修仙之士,就算是趙鋒在山門之內表現而出的那種淩厲殺氣,也要比他們強過了百倍。

  五嶽歸來不看山,見識過了陡峭無比的高山峻嶺,又怎麼會將這些小土坡放在眼中。

  體內的靈力自動運轉起來,他的五官變得愈發靈敏,這些漢子的動作在這一瞬間似乎慢了下來,奇異的變化給了他無窮的信心。

  他的心中有著一種十分怪異而自信的感覺,只要一拳,他就能輕松的把他們全被放到。這些人,在他的眼中,比三歲小孩還要不如。

  一個大漢伸出了手,按到了他的肩膀,用力下壓,想將他的手扳到後面。

  然而,他駭然發覺,無論自己如何用力,都像是蜻蜓撼柱一般,根本就無法讓對方的手臂挪動一分一毫。

  其余幾人眼看不對,就要一擁而上。

  此時,蕭文秉動了。

  他的手臂微一用力,頓時掙脫了對方的禁錮,隨手握住他的手腕一拉,那條大漢頓時身不由己的向前沖了上去。

  還沒等他反應過來,小腹之上傳來一陣劇烈的疼痛,他的身子如同騰雲駕霧般飛了起來,重重的向後摔去。

  他的二個同伴眼疾手快,同時上前接住了他的身子,然而一股大力沖來,他們三人立即同時後仰摔倒,變成了滾地葫蘆。

  既然動了手,蕭文秉自然不會手下留情。就算是惹出了什麼禍事,自然會有密符門為他撐腰擺平。

  如果說盧軍、明昧這些人會怕一些街頭小混混,就算是砍了蕭文秉的腦袋都不會相信。

  不過,他還是低估了自己此時的力量,一腳下去,竟然力大至此。

  率先動手的漢子口吐白沫,躺在地上,昏迷不醒。另二人也是摔了個鼻青眼腫的,一時半會爬不起來。

  

  起點中文網 www.cmfu.com 歡迎廣大書友光臨閱讀,最新、最快、最火的連載作品盡在起點原創!




第一卷 紅塵訣別 第十六章 誤會
(更新時間:2007-8-26 9:17:00 本章字數:2462)


  “抓住他。”
  一聲暴喝,周圍同時湧上了十余條大漢,向著他沖來。

  蕭文秉並沒有學過正規的技擊之術,但他打架的經驗卻也頗為豐富。在孤兒院長大的孩子,有幾個沒打過架的。

  此時他的能力大增,腿腳像是裝了強力彈簧一般靈便,手上的力氣大了數倍,眼光、反應更是絕非他們可以比擬。

  幾個回合下來,地上躺滿了受傷的人群,那十余條大漢被他一一擊倒。

  蕭文秉也是手下留情,這些人畢竟與他沒有什麼深仇大怨,他也不可能為了這點小事取人性命。

  除了在對付第一個漢子之時,不知輕重,下了狠手之外,其余的雖然身上疼痛難當,胳膊腿兒的難免有些歪歪扭扭,但卻都不是致命之傷。

  一圈下來,蕭文秉滿意的拍了拍手,想不到自己竟然也有這麼一天。

  這種感覺就好比那傳說中的武林高手一樣,能夠輕而易舉的擊倒這麼多人,若是換做以前,簡直就是不敢想象的一件事。

  他抬起了頭,目光在僅存的一人身上徘徊。

  這個人就是最早來到他的身邊,要他出門商談的為首漢子。

  此時,他已是臉色蒼白,那麼多同伴都對付不了一個人,這個事實已經遠遠的超出了他的預計。

  被蕭文秉不懷好意的目光一瞪,他心中緊張萬分,知道只要對方願意,隨時都可以讓自己也躺在地上叫那麼幾聲。

  豁然,他伸手入懷,掏出來的時候,手裏已是多了一把手槍。

  “站住,不要動。”

  蕭文秉的神經一下子繃緊,被黑乎乎的槍筒指著的滋味並不好受。

  如果是盧軍和明昧,或許有辦法抵擋子彈,但蕭文秉卻有自知之明,知道自己絕對躲不過。

  一縷汗珠沿著二個人的頭上同時蜿蜒而下。

  蕭文秉的目光凝視在他的手指之上,只要他的手指有動彈的預兆,自己立刻出手。

  而那個漢子也不好受,他見識過蕭文秉的身手,那種速度、力量和反射神經,都已經達到了人體的極限。他手中拿著的只是一把普通的手槍,在他的心中根本就沒有把握能夠傷得了對方。

  遠處,傳來警笛的呼鳴之聲,這裏的動靜如此之大,想要不驚動警方,那是決無可能。

  對峙中的那個漢子似乎有了一絲懈怠。

  雖然不知道為什麼,但蕭文秉就是有了那種感覺,並且在那千分之一秒,他就選擇了相信自己的感覺。

  他的身子豁然低下,前沖,就像一頭早已蓄勢待發的獵豹一下子就來到了那人的面前。

  眼前一花,已經沒有了蕭文秉的身影,他心知不妙。然而,等不到他有所反應,手腕之處已是一陣劇痛。

  他疼哼一聲,握槍的手不自由主的松了開來。隨後肚子一痛,整個人像是一團蝦米一般蜷縮起來。

  “小樣的,就這樣也想跟老子玩,私藏槍械,嘿嘿……等警察來了,把你們一窩揣掉。”蕭文秉伸出一腳踩住手槍,冷然笑道。

  那個漢子頭上冷汗直冒,他忍住劇痛,努力的抬起了頭,眼中的神色竟是極為古怪。

  警察來的速度很快,還沒等蕭文秉從自己一躍而成為武林高手的喜悅中清醒過來,十幾名荷槍實彈的武警已經牢牢的圍了上來。

  他們一眼就看到了滿地的傷員,唯有蕭文秉一人得意洋洋的站在那兒向著他們微笑為禮。

  若是換做盧軍和明昧,早已飄然而去,根本就不會呆在這裏與這些警察打交道。但蕭文秉畢竟不同,他才是剛剛接觸修仙這一神奇的職業,對此沒有絲毫的心理准備,也不可能一下子變得仙風道骨,不食人間煙火。

  所以他選擇留了下來,這只不過是一個普通市民應盡的本份而已。

  “唰……喀嚓……”

  蕭文秉臉色大變,這些武警絲毫不講道理,問也不問情由,就直接拿出了槍支。而且更讓他驚訝和不滿的是,這些槍口竟然統一的對准了他。

  無論何人被十余只烏黑的洞口指著,都不會產生絲毫的愉悅快感。

  蕭文秉自然也不例外,他的臉色瞬間變得極為難看,只是他此時全身肌肉緊繃,根本就不敢有絲毫無謂的動作。

  “別動……”嚴厲的聲音從警察群中傳了出來。

  蕭文秉心中暗罵,當然不能動了,這還用得著你來說麼?

  “舉起手來,轉過身去,雙手放在腦袋上,蹲下來,動作慢點……”

  蕭文秉不敢怠慢,一步一步的按照聲音的指示做了下來。

  手腕上一緊,已經被人用手銬牢牢銬住,而且很幸運的,一共銬上了三副。看來他們是把自己當做了極度危險的人物來對待了。

  “上車……”

  幾雙手推推搡搡的將他押到了一輛警車之前。

  蕭文秉憋了半天,看到大多數人已經收起了槍支,他才松了口氣,不過,那些警察的態度卻是讓他忿忿不平:“警察先生,我並沒有犯法,為什麼要抓我。”

  “沒犯法?”身後的幾個武警看向他的眼光就像是在看一個怪物似的。

  “是啊,我最多就是一個防衛過當,除此之外,沒有做過任何違法之事。”蕭文秉正色說道。

  確實,除了這個原因之外,他真的想不起自己還做過什麼違紀犯法之事。

  “防衛過當,你打傷了那麼多警察,那是襲警,足夠叛你個十年八年的了。哼……到了局子裏再狡辯吧。”

  蕭文秉一愣,頓時想起那漢子眼中古怪的神色。原來他們本來就是警察,怪不得聽到自己要把他們交給警察之時,會有著這樣的表情。

  微微一歎,這裏畢竟是中國,是一個管制極其嚴厲的地方。

  街頭混混們搞到一些菜刀鐵棍之類的東西或許不難,但是想要搞到一把真槍那就是有一定的難度了。

  除了那種真的有路數的大佬級別,還有誰能光明正大的帶著槍械上路,自己早該想到才是。

  警車呼嘯,很快來到了分局。下面早就有人做好了接應准備,一見蕭文秉下車,立即擺出了一副如臨大敵的模樣。看樣子他剛才的表現確實過火了。

  直接將他帶到了刑訊室,警察們非但沒有解開他手上的銬子,反而將那幾副手銬牢牢地鎖到了旁邊的橫柱上。

  Ps:明天開始沖榜,一日三更。請兄弟們多多投票啊,希望能夠沖上,^_^

  

  起點中文網 www.cmfu.com 歡迎廣大書友光臨閱讀,最新、最快、最火的連載作品盡在起點原創!




第一卷 紅塵訣別 第十七章 贓車
(更新時間:2007-8-26 17:29:00 本章字數:2467)


  Ps:明天一日三章沖榜,兄弟們有票請不要吝嗇啊……^_^蒼天多謝了。
  …………………………………………

  這個姿勢很不舒服,而且還有一種受到了屈辱的感覺,蕭文秉的心中緩緩的升起了一股怨氣。

  “王隊長,就是他。”從門外進來了幾個穿戴整齊的警察,其中一人指著蕭文秉道。

  蕭文秉看了眼那位王隊長,倒是生了副方眉大眼的好相貌。

  他們回身鎖好了審訊室,王隊長翻了翻桌上的資料,問道:“姓名?”

  “蕭文秉。”

  “職業?”

  “好運來快遞公司職員。”

  “…………”

  一連串的例行問話之後,王隊長切入了正題。

  “為什麼襲警,誰指使你的?”

  蕭文秉深吸了一口氣,道:“對不起,我並不知道他們是警察。他們並沒有一個人向我表明過身份,而且一上來就率先動手。”停頓了一下,蕭文秉想到了目前的處境,又接著說了句:“當然,如果我知道他們是警察的話,一定會很好地配合的。”

  王隊長微微一笑,不置可否,而是繼續問道:“一個人幹倒了十二個,其中有一個躺在醫院裏昏迷不醒,還搶下了張隊長的槍,真是好身手啊。你是從哪裏學來的?”

  蕭文秉一陣犯愁,這番話可不好回答。

  他能夠一舉幹翻了這些人,憑借的是自己那遠勝常人的速度,力量和反射神經。並不是說他經過了多年的艱苦訓練,從而身懷絕技。

  不過,他也知道,這樣的回答肯定無法使得對方滿意,但總不能說自己是在密符門的山門中閉關修煉出來的吧。如果這麼說了,人家信不信先不提,只怕首先就要把自己當做一個瘋子來看待了。

  “怎麼,不想說麼?”王隊長目光銳利,一眼之下,便已看出蕭文秉的猶豫,從嘴角扯出了一抹冷笑,不屑的道。

  “是的。”就算是泥菩薩也有三分火氣,蕭文秉自認行得正,做得直。就算是打倒了那些警察,也是自我反擊。可這些警察們的態度,從頭到尾都是惡劣之極,完全把自己當作一個殺人要犯來看待。

  若是換做拜閑雲老道為師之前,他或許還會硬生生的咽下這口惡氣。畢竟,坐在他對面的人,代表了正義的國家機構。但是此刻,他冷笑一聲,道:“我以為,這是我個人的私事,與你們無關。”

  “哼……嘴還很硬啊。”王隊長拿起了桌上的文件抖了抖,道:“你在哪裏學到的功夫,倒也不是我的管轄範圍。我也可以不問,只要你交代清楚,你的同夥在哪裏就行了。”

  “什麼同夥?”這一次蕭文秉可真的是丈二的和尚摸不著頭腦了,他心中隱隱約約地覺得,肯定有什麼地方出了差錯。

  點了一只煙,王隊長吸了一口,這個人的表情之上,倒也看不出什麼破綻,如果他不是具有那種恐怖的身手,只怕連自己這個老刑警都要被他瞞過去了,看來,這又是一場艱苦的拉力賽,有得磨了。

  “明說了吧,你的車是從哪裏來的?”

  “車?什麼車?”

  “啪……”旁邊的一個年輕刑警重重地一排桌面,怒斥道:“還要裝糊塗,你停在旅館裏的那輛車,是從什麼地方偷來的?”

  腦中靈光一閃,蕭文秉恍然大悟。原來真正的問題是出在那輛07版的桑塔納旅行車上。

  怪不得,那個總台小姐的眼中有著一絲隱隱的驚惶失措,而那十幾個警察也是來的迅捷,估計是早就准備好了的,就等自己一出現,便立即趕了過來。

  他的心中頓時將葉青春一頓好罵,不知道這家夥給了自己一輛什麼車,竟然惹上了這個天大的麻煩。

  偷來的?莫非這是一輛贓車不成。

  “這是從一家汽車美容店裏租來的二手車,有什麼不對麼?”蕭文秉的臉上沒有波動,雖然他已經想通了其中緣故。但就在想通的那一刻,他就已經下定了隱瞞事實的決心。

  自己現在是什麼人,修仙之人艾,如果他們是和顏悅色的來求自己,或許一時善心大發會幫一下忙,但是這等近乎于威脅的口吻。

  哼哼……他若是真的說了,豈不是丟了密符門的臉面。

  在這瞬間,蕭文秉就已經決定了要把密符門拉下水,借助門派的力量為自己撐腰。

  而這無疑就是自己最好的借口,想必日後閑雲老道聽了這番說辭,也會龍顏大悅的。

  “二手車?好啊,那麼是哪家店?”王隊長冷笑著問道。

  “我是托朋友幫忙租的,所以我不知道。”蕭文秉不卑不亢的回答著。

  “原來不是你自己租的啊,那麼你的那個朋友電話是多少?能把他叫來聊聊麼?”

  “對不起,我並不知道他的電話。”

  “哼……那麼他叫什麼名字,是什麼職業,住在什麼地方,你也一樣不知道嘍?”王隊長冷笑連連。

  “他是幹什麼職業的,我並不知道。”蕭文秉看了眼王隊長,這位中年長者露出了一副果然如此的樣子。

  “但是……”蕭文秉微微一笑,道:“我還記得他的住宅在哪裏。”

  “嗯?”蕭文秉的回答顯然大大的出乎了王隊長的意料之外,但他只是略微沉吟一下,立即追問道:“他住在哪裏?”

  “他住在……我不知道那是什麼地方,不過,我可以帶你們去。”

  “哼。”冷嘲一聲,王隊長自以為看穿了他的心中打算,不屑的翹起了嘴角,道:“我知道你的身手很好,能夠將張隊長那一組人全部撂倒,這樣的功夫別說丘隘,就算是全國也找不出幾個。不過,如果你以為憑借功夫就能逃脫,那就是癡心妄想了。”

  王隊長喝了口水,潤了潤有些發幹發癢的喉頭,道:“我向你保證,只要你一離開警局,就會有五把槍同時鎖定你的位置,你能夠擺脫逃生的可能絕對不到一成。

  “是啊,坦白從寬,抗拒從嚴,你還是老老實實的交代了吧。”旁邊的一個小青年催促道。

  蕭文秉表面上猶豫了半響,王隊長並不催促,只是靜靜的看著他。

  過了半響,蕭文秉故作深沉的歎了口氣,道:“我只能說,如果你們願意,我可以帶你們去,其他的,我就真的無能為力了。”

  王隊長的眼中閃過一絲隱諱的淩厲,他的聲音愈加低沉:“你……堅持?”

  “是的,我堅持。”

  

  起點中文網 www.cmfu.com 歡迎廣大書友光臨閱讀,最新、最快、最火的連載作品盡在起點原創!




第一卷 紅塵訣別 第十八章 外門的實力(一)
(更新時間:2007-8-27 0:06:00 本章字數:2265)


  高高的白樺林掩映著白色的石雕噴泉和人物雕像,白色的長椅在花壇間熠熠生輝,給人以祥和美好的感受。
  然而,對于這一切,蕭文秉卻是沒有半點欣賞的心情。

  此刻的他,正雙手枕于腦後,平靠在一輛面包車中的後座上。他的手上,包著一層衣物,使人無法看見手腕的鐐銬。

  在他的身邊和後排各有二個拿著荷槍實彈的便衣,他們全神貫注的注視著蕭文秉的一舉一動,這副如臨大敵的態度使得他根本就不敢輕舉妄動。

  就連剛才乘著車子來到這裏,在經過一處坑窪之地時,他的身子也不敢隨著車子的顛簸而有太大的搖擺幅度。要是不慎惹起了他們的誤會,挨了一槍,豈不是太冤了。

  “在哪裏?”

  “就在這條路筆直往前走,到頭左轉。”

  蕭文秉在後面敘說著,他並不知道這裏的地名,所以只能靠著回憶來尋找趙鋒的那家私宅。

  “開慢點。”王隊長交代了一聲,回過頭來,看向蕭文秉的目光之中竟然少了幾分憎惡。

  “本來,我以為你小子還想玩什麼花樣,不過現在,我卻有些相信你了。”

  “為什麼?”蕭文秉大惑不解,連他自己都不相信自己,為何王隊長卻反而有信心了。

  王隊長指著這片房舍說:“這裏住的都是有錢人,不過,其中有幾家卻是在我那兒備過案的。”他頓了頓,取了根煙,點上,深深的吸了一口,道:

  “丘隘連續發生了多起偷車案,我敢肯定這個案子是一個偷竊集團所為。他們在丘隘的勢力一定不小,只是一時摸不准究竟是哪家而已。你好好看看,別找錯了人家。”

  蕭文秉恍然大悟,原來這裏附近住的都不是什麼善類啊。不過,既然連趙鋒都住在了這裏,那麼豈不是說他本人也不是什麼好鳥了。

  難道密符門也會跟黑道扯上了關系不成。

  “到了,就在這裏,最裏面的一家。”

  就在他胡思亂想的時候,面包車停了下來。蕭文秉抬起了頭,只需一眼就認出了趙家的所在。

  “最裏面的一家麼?”王隊長從車子裏探出了頭,仔細的看了一陣,突然臉色一變,迅快的縮了回來。

  “好小子,原來還是被你給玩了。”王隊長的眼中有著勃然的怒氣,他雙拳緊握,明顯的是在壓抑自己的火氣:“也許你聽說過這裏主人的大名,想要借他的名頭來庇護自己吧。可惜,你不知道,這裏的主人是絕對不會幹這種小偷小摸的事情。”

  “為什麼?”

  蕭文秉愕然轉向,問出這句話的並不是他,而是身邊的一位青年警官。

  “因為……算了,回頭給你解釋。”王隊長顯然有所顧忌,就此打住了話題。

  “隊長,有人來了。”

  蕭文秉抬頭一看,趙家的私宅已經打開了一個側門,出來了二個穿著黑西裝的魁梧漢子。

  “不好,我們的動作惹起人家的注意了。快,把槍收好,不許拿出來。”王隊長厲聲吩咐道。

  蕭文秉心中暗喜,看來趙鋒果然有些地位,今天真是找對人了。

  那二個漢子剛剛到了面包車前,王隊長就打開車窗,陪著笑道:“二位兄弟好啊。”

  他們顯然彼此相熟,一人笑道:“原來是王隊長,我還以為是哪個不開眼的小毛賊來踩盤子了呢。”

  王隊長尷尬的笑了笑,道:“哪兒的事,我們這是出來暗中巡邏,收了納稅人的錢,當然要給予納稅人最好的保障了。”

  “那就多謝王隊長了。”那二個漢子口中說著客氣話,眼睛卻向著車內瞄去。

  當他們的視線一接觸到蕭文秉的面孔之時,頓時微微的變了。

  蕭文秉當然知道,雖然自己不認識他們,但是自己卻是剛剛從這裏走出去的,而且是由趙鋒本人親自恭恭敬敬的接送。

  他們這二個守門的若是再認不出自己,那麼他們就可以卷起鋪蓋回家抱孩子了。

  “這位是……”一人帶著詢問的目光看向王隊長。

  王隊長一怔,正要解釋,卻聽見背後傳來一道懶洋洋的聲音:“告訴趙鋒,我來了,讓他出來接我。”

  王隊長身子一震,他豁然轉過頭來,難以置信的看向蕭文秉。

  那二個漢子對望一眼,卻是罕見的沒有絲毫怒氣。

  雖然以他們的身份不知道蕭文秉是誰,也不知道他與趙鋒之間的關系。但是,他們可都是看到過趙鋒對待這位年輕人那種畢恭畢敬的,堪稱是卑謙的態度。

  這樣的人物,又豈是自己能夠指手畫腳的。

  其中一個應了一聲,立馬轉身跑了進去。另一個則是小心翼翼的陪著笑臉,道:“趙總馬上就來,您……”

  王隊長的臉上多了幾分慌張之色,一滴汗珠從他的頭上流了下來。

  他眼光老到,一看之下就知道大事不好,但此時卻是根本無計可施。

  過了片刻,趙鋒急匆匆的趕來,在他的身後,緊隨著三名壯漢,正是陪著他們逛街的那三個徒弟,顯然這幾個弟子都是他的心腹了。

  “蕭先生……”

  見到蕭文秉竟然與警察在一起,趙鋒雖然面上不動神色,但是眼中卻充滿了疑問。

  蕭文秉動了一下身子,剛才被那幾只黑乎乎的家夥指著,可是一動也不敢動。然而此刻麼……

  他嘿嘿一笑,道:“趙總,你看。”

  他低下了頭,彎下了腰。趙鋒凝神一看,臉上頓時湧起一陣紅暈,眼中驟然間閃現出縷縷精光。

  雖然手腕之上裹著一層薄薄的衣物,但是三副鐐銬的突起還是十分明顯。只要是心思稠密的老江湖,絕對是一目了然。

  趙鋒也不說話,只是伸手打開車門,一腳踏了上來。

  王隊長苦笑一聲,竟是不敢阻攔。

  Ps:票票來啊,能否上榜,就靠眾位兄弟的了。^_^

  

  起點中文網 www.cmfu.com 歡迎廣大書友光臨閱讀,最新、最快、最火的連載作品盡在起點原創!




第一卷 紅塵訣別 第十九章 外門的實力(二)
(更新時間:2007-8-27 9:12:00 本章字數:2571)


  只是,一名年輕的警察看見他面色不善,大驚之下,豁然拔出已經收好了的手槍,指著他,喝道:“站住,別……”
  然而,還沒等他這個“動”字說出口,就覺得手腕一陣劇痛,那只槍身不由己的跌落在地,一陣大力湧來,他的身子就在車廂內飛了起來,重重的撞在了車頂,隨後無情的摔在了走道之間。

  他的口角流出了一縷鮮紅色的液體,就此昏迷過去。

  另幾人大驚,正要抽槍,卻聽王隊長大聲喝道:“不要拿槍,都坐在原地,不許妄動。”

  這個王隊長在他們心中的地位顯然極高,他的話起到了立竿見影的效果,其余幾人果然再也沒有絲毫的多余動作。

  蕭文秉心中暗驚,在山門之內,他就知道這個趙鋒不簡單,但還是想不到他竟然心狠至此。

  他的目光在這位躺在了地上的年輕警察身上掃了一圈,此人起碼要修養一年半載的,才能勉強恢複,而且日後怕是還要留下病根。

  趙鋒的出手比他重了許多。

  他的心中突地湧起一陣明悟,趙鋒畢竟是跟了閑雲老道幾十年的人物了,雖然一直無法領悟靈力,但是畢竟也算得半個仙道中人。

  在他的心中,固然對閑雲老道不將他們這些外門子弟放在眼中,而感到了一些怨懟。但他自己,又何嘗不是如此。

  警察,這個對于普通百姓而言難以招惹的人物,卻是絲毫不放在他趙某人的眼中。

  閑雲老道視他等如塵埃,他一樣視普通人為豬狗。

  這幾條性命,絕對不放在他的眼中。

  突兀的打了個寒顫,蕭文秉看向他的目光多了一絲寒意。

  趙鋒腳步一停,他的年紀比蕭文秉大了近二倍,二人的見識更加無法相比,一見蕭文秉的眼神和表情,立即明白了他的想法。

  他的臉上立即換了一副誠惶誠恐的表情,快步上前,扯去了蕭文秉手上的衣物。露出了那三副冰涼的手銬。

  王隊長正想從口袋裏掏出鑰匙,卻見趙鋒拉住了手銬的二端,就這樣,在眾人目瞪口呆的注視中硬生生的扯了開來。

  在趙鋒的手中,這些精鋼所制的手銬,簡直就成了一副小兒游戲的玩具。

  他為蕭文秉扯掉了三副手銬,將這些殘鐵捏在手中,像是揉面餅一般揉成一團,隨手拋到了王隊長的腳下。

  此時,包括王隊長在內的那幾名警察看向他的目光已經迥然不同,那裏充滿了不信和畏懼,仿佛這已經不是一個人,而是一個披著人皮的怪物了。

  “蕭先生,您沒事吧?”趙鋒小心的問著。

  “還好。”

  趙鋒在王隊長等人的面上一掃,眼中凶光四濺,令人不敢逼視。只是突然想起了蕭文秉適才的表情,頓時遲疑了一下,低聲問道:“他們……要人間蒸發麼?”

  蕭文秉心中一凜,聽趙鋒的口氣仿佛並不是在說幾條人命,而是在講幾個畜生一般。

  王隊長等人的面色同時變得雪白無比,見識了趙鋒剛才的那一手之後,他們再也不敢懷疑他絕對具有這種實力。

  撕金斷鐵,這已經不是人力可以做到的事情了,雖然他們的手中有幾把小槍,但他們根本就沒有把握,就憑這幾件微不足道的武器,能否傷得了趙鋒。

  “算了,他們也是職責所在,這一次就算了吧。”蕭文秉畢竟還不比他們,做不到視人命如草芥,當下不加思索的搖頭否決。

  他清晰的聽到了王隊長等人長長的噓了一口氣,突地想起一事,對著趙鋒問道:“讓他們走了,你不會有什麼麻煩吧?”

  王隊長等人的心立即又提的高高的,幾個小家夥更是將手牢牢地握在了袋中的槍把上。

  趙鋒傲然一笑,道:“就憑他們?再多十倍也不會給小弟添任何麻煩。”

  “那就好。”蕭文秉轉頭,對王隊長道:“王隊長,我的車子就是他代我租的,現在你可以問他了,我保證他是知無不言,言無不盡。”

  王隊長微微張了張口,他的臉上盡是一副哭笑不得的表情。

  問趙鋒?問這個能夠空手撕裂手銬的奇人麼?就算再借給他十個膽子,他也不敢動那興師問罪的念頭了。

  趙鋒的一雙鷹眼精光閃現,他莫明其妙的眨了下眼睛,根本就不知道蕭文秉在說些什麼,但六師兄的話卻不能不聽:“有什麼問題就問,快……”

  他這一個快字仿佛凝聚了千斤重力,除了蕭文秉只是略覺刺耳之外,這幾個警察無一不是耳中轟鳴作響,雙眼金星亂冒。

  “請問趙總,您借給蕭先生的車子是從哪裏租借……”恍惚間問出了這個問題,王隊長口中的話嘎然而止。

  他的心中頓時懊惱不已,他適才是被趙鋒的這一下怒喝震暈了腦袋,這明明就是一個下台的好機會,只要自己推說是一場誤會,立即就可以圓滿結束,但他剛剛鬼迷心竅,竟然問出了真心話。

  王隊長的臉上勉強扯出了一絲比哭還難看幾分的笑容,他此時只想快些離開,只要能夠離這個瘟神遠一點,他甯願從此不再追究此事。

  雖然他在警局裏也是一號人物,但是比起面前的這位來,那就什麼也不是了。他可是有家有小的人,絕對不想莫明其妙的死在這裏。

  看著趙鋒漸漸黑下來的臉色,王隊長的面孔卻愈發慘白了。

  “咳咳……”蕭文秉適時的咳嗽了一聲。

  趙鋒頓時收起了滿面怒容,變成了一個風度翩翩的紳士,道:“王隊長,我借出的車子已經有很多了,早就記不起是哪一部,你能否說得詳細一點。”

  王隊長剛剛松了一口氣,正要以一句誤會結束這番談話,突然聽到身後有人道:“就是上次在丘隘連環盜車案中失竊的一部贓車。”

  王隊長的臉一下子不白了,他的臉上瞬間湧上了無窮的潮紅,變臉的速度之快,堪稱天下之最。他怒氣勃發,憤而回首,死死地盯著那剛才開口的小青年。

  他這副好似要擇人而噬的凶狠模樣,頓時把那個初出茅廬的小警察嚇得屁滾尿流,張大了嘴巴,再也說不出話來。

  “贓車?連環盜車案?我怎麼不知道,小二,我們家的車子被盜了麼?”然而,出乎王隊長意料之外的,趙鋒並未見責,而是詫異地問了出來。

  面包車外的那三個青年之一恭敬地道:“師父,我們家的車子沒丟。”

  王隊長聽得趙鋒沒有追究的意思,心中暗暗的松了一口氣。只是,他的眼皮子略略翻了翻,您趙總是什麼樣的人啊?偷您的車子?貌似這個地頭上還無人有這個膽子吧。

  “是誰幹的?”蕭文秉突然來了興趣,詢問道。

  Ps:眾兄弟們,有票票的,請支援一下啊……^_^

  起點中文網 www.cmfu.com 歡迎廣大書友光臨閱讀,最新、最快、最火的連載作品盡在起點原創!




第一卷 紅塵訣別 第二十章 外門的實力(三)
(更新時間:2007-8-27 17:12:00 本章字數:2369)


  那個青年猶豫了一下,趙鋒臉孔一板,身形一動,已經出現在他的身邊,一個巴掌揮了過去。
  “啪……”

  響亮的聲音傳來,那個青年在半空中打著滾兒翻飛了出去。趙鋒這一掌竟是毫不留情。

  只是,那個青年的體質亦是極好,這一記足以讓普通人躺上三天的重擊,他只是在爬起來的時候略微蹌踉了一下,就立即走了上來,跪倒在趙鋒的身前。

  “蕭先生的問話你也不回答,要死了你,回頭看我不拔了你的皮。”趙鋒罵完了他,回過頭來,對蕭文秉道:“蕭先生,這是小弟的二徒弟,不懂事,您多包涵,有什麼不滿意的,盡管責罰就是。”

  王隊長等人的眼中更是駭然,紛紛在心中猜測蕭文秉的身份,然而就算他們想破了腦袋也是一無所獲。

  “算了,趙總,你不是說他不認識我麼。”蕭文秉從他的眼中看到的是一片至誠,頓時明白他並不是做戲給自己看,心中倒也頗為感動。

  趙鋒唯唯諾諾的應了一聲,返身問道:“蕭先生問你,是誰做的?”

  “是陳家老四。”那個青年不敢怠慢,立即答道,只是他此時臉頰高高腫起,口齒松動,這番話倒也頗費了幾分力氣,才讓蕭文秉等沒有聽差。

  王隊長的耳朵陡然間伸長了許多,他心中暗喜,想不到竟然會在無意間探聽了自己最想知道的答案,那番驚嚇也算不冤了。

  “聽到了麼?”趙鋒的目光突然掃過一旁面露喜色的王隊長,冷冷的問道。

  “是……是,聽到了。”王隊長點頭如搗蒜,連連應道。

  “既然聽到了,你們就可以滾了。”

  “是。”王隊長習慣性的應了一聲,正要抬腳,突然停了下來。

  他這才想起,這輛車是他們自己的,怎麼能夠棄車而走呢?何況,在車上還躺了個兄弟,雖然是已經丟了半條命,但好歹也不能棄之不理啊。

  就在他左右為難之際,卻見蕭文秉站了起來,走到他的面前,拍了拍他的肩膀,道:“王隊長,查清楚了麼?應該與我沒有關系了吧?”

  王隊長此時對于他是滿懷敬畏,哪裏還敢再挑起事端,連忙道:“是啊,是啊,都是一場誤會,多虧了您蕭先生的鼎力相助,我們才得以查出真相,真是多謝您了。”

  蕭文秉微微一笑,在心中給了他一個笑面虎的評價。

  招呼了一聲,蕭文秉當先走出面包車,看著頭頂上遙遠的紅太陽,心中有著一絲劫後余生的感觸。這一次入宮,如果沒有趙鋒,那麼這個後果,蕭文秉心中著實不敢想象。

  看來在民間,密符門確實頗有實力,這倒是個好消息,以後一定要好生運用,千萬不要浪費了。

  看到蕭文秉率先而行,趙鋒等人亦步亦趨的緊隨著,他們這一行人大搖大擺地走進了趙家的豪華私宅。

  “ ……”厚實的大鐵門重重的關上,發出了一道沉悶的響聲。

  王隊長心有余悸的看著他們消失在自己的視線之後,立即下令收隊,將那名昏迷不醒的警察送入了醫院,精心治療。

  至于他是為何受傷的,王隊長冥思苦想了半天,編了個警察抓小偷,不慎失足從橋上跌下來的蹩腳老套故事。

  不過,這也為那名警察爭取到了一定的福利,算是光榮負傷,對于他日後的仕途還是有一點幫助的。

  一切安排妥當,回到了警局,王隊長再度向適才出動的那幾個小夥子囑咐了一遍,任誰也不能提及趙鋒之事。

  等到眾人散去,剛才那個冒失出聲的年輕警官看他面色尚好,于是偷偷的上前,問道:“王隊長,這個趙鋒是誰啊?”。

  “他是丘隘的人大常委,本地最富的企業家,你小子以後精一點,不要再這麼莽撞了。”王隊長顯然對這個小家夥另眼相看,雖然惱怒他的不識相,但也正是他的提問,才使自己得到了正確答案。

  當然,在沒有十足的把握下,王隊長也不會輕易的去找陳家老四的麻煩。

  但是只要知道了,那麼以後自然就會有針對性的偵察手段,只要他繼續幹下去,人贓並獲的日子並不遙遠。

  王隊長的嘴角露出了一絲笑容,他仿佛看到了自己因為破獲了這件全省震驚的大案,而獲得高升的那一刻。

  “可是……他的表現不像普通人啊。”

  眉頭略皺,王隊長歎了一口氣,道:“小子,今天我就對你實話說了吧,他的來曆我也不知道。不過,自從三十年前,他開始做生意之後。曾經有三次因為經營不善,而屢遭虧本。那時候,他所犯下的是致命性錯誤,按理來說,無論如何都無法挽回頹勢了。”

  “那他怎麼熬過來的?”小夥子好奇的問,只要聽王隊長的口氣,就知道其中必有緣故。

  王隊長明知道附近沒有人在,但還是抬頭張望了一下,而後壓低了聲音,輕輕的道:“政策傾斜。”

  “政策傾斜?”

  “噓……”王隊長惱怒的瞪了他一眼,道:“你想鬧得人盡皆知麼?”

  臉色一紅,小夥子立即壓低了聲音,道:“對不起,王隊長。”

  “唉……算了,年輕人啊。”王隊長仿佛自言自語地道:“那幾次,眼看他的生意就要垮了,但是鎮上卻突然改變了政策,要麼是無息貸款,要麼是由政府出資收購他們已經報廢的產品,要麼就是主動為他們找到最好的供貨商,並且以低于市場價的價格提供原材料。”

  咽了口吐沫,這些話已經憋在心中幾十年了,今日終于一吐為快:“總之,只要他們遇到了什麼困難,鎮上,還有市裏都會主動為他們出謀劃策,他們的事情,都是一路綠燈,暢通無阻。”

  小夥子倒抽了一口冷氣,問道:“他是什麼人,這麼厲害?難道靠得是市裏的頭頭?”

  微微搖頭,王隊長道:“三十年了,市裏鎮上的換了多少任書記,但是無論哪一任,都對他們另眼相看,這絕對不是偶然。”

  “那麼,是省裏?”

  “可能更大,也許……”王隊長用手指戳了戳天空,輕聲道:“也許已經通天了。”

  ps:請求票票支援啊……明日還是三更的說^_^

  

  起點中文網 www.cmfu.com 歡迎廣大書友光臨閱讀,最新、最快、最火的連載作品盡在起點原創!




第一卷 紅塵訣別 第二十一章 初習靈力
(更新時間:2007-8-28 0:03:00 本章字數:2617)


  走進了趙鋒的豪宅,蕭文秉突然大笑道:“好你個趙師弟,原來在這裏這麼有面子啊。”伸出了手,對著趙鋒搓動了一下手指。
  趙鋒大惑不解地看了他一眼,根本就猜不透他想要幹什麼。

  “money”蕭文秉等的不耐煩了,大拇指和食、中二指微搓,這個手勢任何人都知道了他的意圖。

  趙鋒不敢怠慢,從懷中掏出一張金卡和一張金色的名片,恭敬的遞了上去,道:“六師兄,您要用錢,只管去劃,這張卡裏固定存有一百萬,每天有人定時補充,無論您用了多少,第二天都會全額打進。至于這張名片,是小弟的一個標志,在附近的幾個省份也能有點用處。雖然您是不希罕,但是帶在身邊,或許也能免去一些小麻煩呢。”

  他再度斟酌了一下,又道:“如果不夠的話,小弟再去修改一下透支額度。”

  “夠了夠了。”蕭文秉笑嘻嘻的收起了金卡和名片,原來錢來得這麼容易啊,早就應該問他要了。

  “這些錢是那裏來的?”蕭文秉隨口問道。

  “我們密符門有自己的正當生意,每年的獲益都在九位數之上。”

  “那麼厲害。”蕭文秉倒抽了一口涼氣,道:“都是什麼生意?”

  “什麼生意都做,不過,大多數是與政府合作搞投資,基本上不用擔心賠本的問題。”趙鋒解釋道。

  蕭文秉雙眉一揚,就這麼一句話,其實已經透露了不少的信息,看來國家機關也是知道世界上有仙道這類人的存在啊。

  既然知道了有這些不受法律約束的超級人物存在,那麼也唯有把他們當做菩薩一樣貢了起來,花了這麼大的代價,只求他們不到處惹事生非而已。

  看來只要擁有強絕一時的實力,還真的是走到哪裏都吃香啊。

  “其實,我們密符門最大的收入並不是明面帳上的。”

  “什麼?難道還有暗箱操作?”

  “也不是暗箱,只是我們密符門在附近幾個縣市中享有極大的盛譽。在這裏,凡是黑道的買賣,都要上貢二成的收益。”

  “黑道?我們何時與黑道扯上關系了?”蕭文秉驚問道。

  “沒有任何關系,只是他們想要討生活,必須付出二成的收益而已。”

  “那麼你會否為他們提供保護呢?”

  “不會。”趙鋒的聲音有著一股冰冷的味道:“他們的死活我們並不理會”

  蕭文秉聽得暈乎乎的,良久後問道:“你是說,我們什麼也不幹,沒有任何責任,但是他們則必須付出二成的利潤?”

  “正是,六師兄,二成其實並不多,就當他們納稅給了國家吧。”

  蕭文秉苦笑不已,二成並不多,但是有誰聽說過,做黑道的買賣還需要納稅的?

  “如果他們不願意付出怎麼辦?”

  趙鋒一怔,頗覺意外的望向蕭文秉,似乎他這個問題比較幼稚了一點:“不會的,沒人敢。”

  短短的六個字,不知道包含了多少的腥風血雨。

  凡是混黑道的,又有些名氣的,哪個不是亡命之徒,能夠讓這些家夥俯首聽命,絕對不是靠說教就能成功的事情,那麼其中的奧秘就無需多言了。

  不過,只要一想到,仙道之人竟然去欺負這些凡人,蕭文秉就感到了極度的奇怪。難道以閑雲老道的這身修為,竟然還會貪圖世間的財富不成。

  蕭文秉的腦海中突然湧現出一個荒謬的畫面,閑雲老道,盧軍和明昧三人,站在一間堆滿了花花綠綠的鈔票的房間中,手裏不停的數著一疊疊的現金,一邊奸笑不已。

  機靈靈的打了個寒顫,蕭文秉收起了胡思亂想。

  這幾人頗具仙風道骨,絕對不會做出這種古怪……不,這種比較標新立異的行為的。反而是身邊的這位趙鋒倒很有可能假借密符門的名義,到處招搖撞騙也說不定。

  不過,這件事情就與他沒有任何關系了,就算是懲罰,也自有閑雲老道他們去操心,自己可是一概不理的。

  “趙……趙師弟,想不到你也是一位堪比師父的大高手啊。”蕭文秉突然恭維了起來。

  趙鋒受此一嚇,整張臉立即變綠了,連帶著他的聲音都結巴了起來:“六……六師兄,話……話可不……不能亂說啊。”

  這番驚嚇可是非同小可,若是傳入閑雲老道的耳朵之中,那可是百口莫辯之罪了。

  “不是麼?師父他老人家能夠空手撕裂保險箱,趙師弟你也能空手撕裂手銬,都很厲害的麼。”

  “噓……”趙鋒長長的松了一口氣,原來是這麼一回事,真是人嚇人,嚇死人啊。

  若是他門下弟子這樣對他說話,他自有萬般手段讓他後悔不迭。

  但是,換了面前這人,他可沒有膽量給蕭文秉臉色看,連忙陪著笑容,道:“六師兄您有所不知,這點兒微末功夫,稍有資質的,練個幾年都能辦到,實在是不算什麼的。”

  “任何人都能辦到麼?”蕭文秉聽得是怦然心動。

  遲疑了一下,趙鋒道:“大多數人若是修煉得法,經過十年苦修,都能做到。當然,師兄您得蒙師父他老人家看重,自然不需如此之久。若是能夠練成靈力,更是舉手之勞。”

  “靈力?”蕭文秉驚喜的問道:“練成了靈力,要怎麼做才能辦到?”

  “其實很簡單,靈力就是真氣的升級版本,二者的運用沒有什麼本質上的區別,雖然小弟並不明白,但想來也是通過體內經脈的傳輸。”趙鋒邊說邊伸出了右手,只見他的右手上竟然多了一層金色的光澤:“小弟練的是斬金手,威力只是一般。六師兄您日後練就靈力,只需如此這般,自然能夠達到同樣的效果。”

  趙鋒正要再解釋幾句,突然看見蕭文秉也是伸出了右手,手上豁然散發出一種白色的接近于透明的光澤。

  他的嘴巴立即張大了,仿佛能夠塞進一顆大鵝蛋一般。

  “六師兄?您……您練成靈力了?”趙鋒驚喜交加,詢問道。

  “是啊。”蕭文秉一臉無所謂的說著,他隨意地揮舞著手臂,按照了趙鋒的指導,將靈力運到了手臂之上,頓時覺得這一條手臂堅硬如鐵,似乎能夠破開世間萬物一般。

  他扭著腦袋東瞧瞧,西望望,走到一張八仙桌的旁邊,輕輕一掌劈去。

  風聲疾呼,這一掌的威力果然非同小可,就像是切豆腐般將那張八仙桌一分為二。

  “好,好……”蕭文秉高聲贊道:“果然是好東西。”

  “六師兄,您真是天縱奇才,小弟佩服啊。就連築基丹也沒有服用過,便能練就靈力,果然是天賦異秉,舉世無雙。”趙鋒衷心地贊歎道:“您既然身具靈力,那麼只需將靈力運至全身,就連一般的槍械也傷不到您了。”

  Ps:兄弟們有票就投啊……三更絕對兌現的^_^

  

  起點中文網 www.cmfu.com 歡迎廣大書友光臨閱讀,最新、最快、最火的連載作品盡在起點原創!




第一卷 紅塵訣別 第二十二章 回家
(更新時間:2007-8-28 9:47:00 本章字數:2468)


  曉是蕭文秉的臉皮厚如城牆,此時也不免有了一絲尷尬,什麼天賦異秉,老子可是吃了百十粒築基丹了。如果連這點水平也沒有,還修個屁仙啊。
  “六師兄,小弟並無靈力,所以想出來的那些運功之法,並不適合于您。等師父回來之後,您親自向他老人家請教,保證到時候發揮出來的威力要遠大于今日。”

  “嗯……”蕭文秉應了一聲,他的目光在趙鋒的身上溜達著。這玩意用來劈東西的成績很好,用來砍柴更是最佳選擇,只是不知道劈人的效果如何?

  趙鋒突然之間感到了一陣莫名的寒意,他迎向蕭文秉的目光若有所悟,苦笑道:“六師兄,不必了吧。”

  對于這個活了那麼大歲數,又善解人意的老師弟,蕭文秉是越來越歡喜了,他笑道:“不試試,又怎能知道呢,趙師弟小心。”

  手掌一翻,劈面就是一掌。

  趙鋒心中叫苦,與他交手真是一件苦差事。

  雖然蕭文秉的靈力深厚,遠在他之上,但是他們二人之間的搏擊水平卻是有著天壤之別。若是生死相搏,趙鋒可以說是有著十拿九穩的把握,但是比武較技,特別是還要讓蕭文秉盡興,那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了。

  趙鋒一邊招架,一邊緩緩後退。他用力小心萬分,既不敢用得太大。傷了蕭文秉,絕對不是他能夠承擔的起的。但也不能用得太小,否則自己的這把老骨頭可是禁不起幾下的折騰。

  好在他數十年來的這份功夫也不是白白練的,雖然麻煩了點,但還是應付的游刃有余。

  蕭文秉知道趙鋒肯定不敢還手,于是拳打腳踢,使盡了渾身解數的一番狂轟亂炸,然而卻是根本無法奈何的了他。

  這才明白,二人之間數十年的差距的確不是短短幾天內能夠彌補的。

  收起了拳腳,蕭文秉歎了口氣,道:“趙師弟,我要回去了。”

  趙鋒一怔,立即明白了他的意思,道:“恭喜六師兄,您這次回去,只要了斷俗家是非,以後就可以專心修道了。”

  “嗯。”蕭文秉口中應著,然而心中卻不知是何感想。

  “待小弟收拾一下,就陪著師兄您一起前去。”

  “不必,我自己一個人足夠了。”蕭文秉斷然拒絕道。

  “那怎麼行,師父……”

  “艾……”蕭文秉打斷了他的話,道:“你家中還有小孩子,正要服藥,難道你放心的下?”

  果然趙鋒遲疑了一下,說不出話來。小孫子可是他的心頭之肉,對于這些仙道無望的人來說,下一代就是自己生命的延續,自然是看得比什麼都重要了。

  所以蕭文秉的贈丹之舉,才會博得趙鋒發自于真心的感激之情。

  如今可是用藥的關鍵時刻,若是假以他人之手,那是無論如何也放心不下的。

  “我那麼大的人了,如今又有靈力護體,還會有什麼災禍不成。你就放心在家,好好照顧小孫子,等他病勢好轉,再來不遲。也許……”蕭文秉露齒一笑,道:“也許那時候,我已經回來了。”

  ※※※※

  回途一路順風,此時的蕭文秉心情愉快,眼中所看到的一切都變得非常美好。

  終于回家了,回到了這個他出生長大的地方。

  他到家的第一件事情就是來到了葉青春的汽車美容中心。來到了門前,蕭文秉卻意外的發現了,中心的大門緊閉,竟然還沒有開門。

  看了看手機上的時間,蕭文秉低聲咒罵了一句,才剛剛七點半,原來是自己來得太早了。

  他此時精力充沛之極,一路行來,除了去酒樓吃飯和給汽車加油之外,中途只休息過一次。靈力的真正妙用還沒有體悟過,但是他的體質已經得到了百倍的改善。

  蕭文秉正待打電話,突然靈覺一動,似乎聽到中心內發出了一些動靜。難道此時裏面已經有人了。

  微微一笑,他還是按下了手機號碼,自己這一去,估計不是一年半載能夠回來的了。幾個好朋友無論如何都要見一面才是。

  電話鈴沒響幾下,就接通了,裏面傳來葉青春粗豪的笑聲:“好家夥,終于記得聯系我了。”

  蕭文秉心中一陣溫暖,道:“都已經那麼晚了,你小子還不開門,難道是不想做生意了麼?”

  “很晚了麼?幾點鍾了?”

  “已經十點半了。”蕭文秉隨口道。

  “啥?那麼晚了?”葉青春好像吃了一驚,大聲吩咐著什麼,過了片刻,緊閉的大門從裏打開,幾名小夥子手忙腳亂的整理著東西。

  葉青春一邊拿著電話,一邊走了出來。他出來一望,立即知道不對,對著電話吼道:“你小子騙我。”

  蕭文秉從車子裏出來,笑得直打跌。

  葉青春放下電話,大步上前,怒氣沖沖的來到了他的面前,狠狠的一個熊抱:“歡迎回來。”

  蕭文秉拍了拍他的肩膀,道:“你小子還記得我啊,我卻是差點被你害死了。”

  葉青春一怔,連忙詢問緣由。

  蕭文秉指著那輛07版的桑塔納旅行車,問道:“說實話,這輛車是哪裏來的?”

  葉青春四周望了一眼,拉著他走進中心,來到了最裏面的經理室。走進了房間,裏面的二個漢子立即起身,恭敬地叫道:“春哥。”

  蕭文秉眼尖,隨意的一瞥。早已看見,室中除了這二個小子之外,還有一個衣衫破損,上身有著數處淤痕的人蜷縮在沙發裏一動不動。

  不過他並不想理會此事,也就裝做未曾看見了。

  葉青春隨口應了一聲,讓蕭文秉坐好,才回答道:“那是道上的朋友搞到的貨色,還沒來得及處理,當時你要的時間緊,就先借給你,怎麼了?”

  “道上的朋友?”蕭文秉突然想到了一事,自己的珠寶也是托他出手的。莫非,蕭文秉的臉上泛起了一絲古怪的笑容:“青春,你不會是專門做銷贓這一類的活吧。”

  “嘿嘿……”葉青春頗為尷尬的一笑,道:“不是,不是,絕對不是。我只是做一些加工,美容之類的活計,不怎麼犯法的。”

  蕭文秉翻了個白眼,不怎麼犯法,虧他還光明正大的說的出口。

  “你這車是丘隘偷來的,而我去的地方正是丘隘。為了這家夥,差點就進了號子,你說是否你害的?”

  “什麼?”葉青春詫異的看了他一眼,道:“那麼巧?”

  ps:票票召喚大法^_^

  

  起點中文網 www.cmfu.com 歡迎廣大書友光臨閱讀,最新、最快、最火的連載作品盡在起點原創!




第一卷 紅塵訣別 第二十三章 舊友
(更新時間:2007-8-28 21:45:00 本章字數:2591)


  Ps:今天甯波六點不到,開始下起了暴雨,伴隨著世界末日一般的轟鳴雷聲。鄙人雖然有些道行,但是依舊不敢力抗天劫,只好關閉電腦,直到現在風消雨散,才敢冒出頭來。
  可是,打開電腦一看,網線斷了,緊急聯系網通,今天肯定是沒辦法了。我現在網吧,發一章,明天的更新,真的無法保證了。

  希望網絡線路早點好吧。

  本周裸沖,前十五本來就危險,這一下可真是天災人禍啊……

  不過,還是厚顏要一下票票啊!汗……

  …………………………………………………………………………

  瞪了他一眼,蕭文秉一臉的忿忿不平。

  葉青春尷尬的抓了抓頭皮,道:“是我的不對,兄弟你是怎麼出來的。”

  “還好認識一位朋友,他擔保,否則別說是車,怕是連人都出不來了。”

  “什麼朋友?”葉青春心中暗暗稱奇,能夠把他保出來並不稀奇,只要是當地有頭有臉的人,都能做到,但是能夠讓他把那部贓車開回來,鐵定就不是一般的人物了。

  “趙鋒。”

  “趙鋒?丘隘的趙鋒?”葉青春大驚之下,失口叫了出來。

  經理室中的那二個小青年也是同時轉過頭來,望著蕭文秉,一臉的不可思議。

  “怎麼?他很有名麼?”這個城市離丘隘已經有幾天的車程了,想不到他們竟然還知道趙鋒的大名。

  “他可是真正的大佬級別的人物,你是怎麼與他扯上關系的?”葉青春湊了上來,對于自己這個好兄弟,真的是刮目相看了。

  蕭文秉胡謅道:“原先我也不知道,但是這次去丘隘意外的發現了,他是我的一個親戚,于是就攀上了關系。”

  “啊……”葉青春狐疑的打量著他,突然道:“文秉,我們一起在孤兒院長大的,你哪裏來的親戚啊?”

  蕭文秉心中一個咯 ,暗道不好,自己信口開河卻忘了葉青春也是從孤兒院裏出來的了。

  只是他面上不動聲色,伸手從懷中掏出了趙鋒給他的那張金卡和金色的名片,拋于桌面之上,道:“這就是我那個兄弟給的見面禮,你看看吧。”

  葉青春拿了起來,仔細看了一遍,突然堆起了滿臉的笑容:“哎喲,文哥……”他面孔一扳,重重的一拍桌子,怒道:“你們這二個小家夥,幹什麼吃的,還不給文哥沏茶。”

  那二個小青年嚇了一跳,慌慌張張的跑了出去,過了一會,捧了一杯茶來。

  蕭文秉微微一怔,擺在他面前的是個一次性杯子,杯子裏放了一包袋裝茶葉,裏面沖茶的水估計也是昨天剩下的,熱度明顯不足。

  “行了,青春,你別給我裝模作樣的來這套了。我肚子餓了,幹脆請我吃早點得了。”面對這樣的茶葉,蕭文秉實在沒有半點飲用的興趣。正好早上沒有吃飯,幹脆敲他一頓得了。

  “行……”葉青春爽氣的應了聲,指派那二個小青年立即去買早點。

  “青春,其實我這次來,是想向你告別的。”

  葉青春大為驚訝的看了他一眼,問道:“怎麼剛回來就又要走了麼?”

  這個話可不好回答,蕭文秉歎了口氣道:“青春,你別問了,總之這一去,恐怕起碼要幾十年回不來了,你自己保重吧。”

  “幾十年?文秉,你要去哪裏?”

  “嗯,是一個好地方,你不要問了,總之對我大有好處就是。”

  皺著眉頭,想了半天,葉青春道:“那麼我們以後電話多聯系。”

  “電話聯系?”蕭文秉苦笑一聲,他要去打坐練功,又怎麼可能與人保持聯系呢。

  蕭文秉收起了桌上的那張金卡,把趙鋒的名片遞給了葉青春。

  “這是……”

  “青春,我要去的地方是一個比較……比較特殊,對,比較特殊的地方,那裏恐怕很難打得進電話。這張名片是趙鋒給我的,如果你有什麼困難,可以拿著它去找趙鋒,只要報上我的名號,我保證他絕對會鼎力相助。”

  略微遲疑了一下,葉青春伸手接過了名片,他誠懇地道:“文秉,或許你不知道,但是這東西對我們道上的人來說,實在是太重要了。你我兄弟,也就不和你客氣,只能說一句,多謝了。”

  “文秉?”一道微弱而疑惑的聲音從他的身後傳來。

  蕭文秉回頭一望,屁股上像是裝了個彈簧似的,一下子跳了起來。

  他三步並作二步,快速來到了那個蜷縮著躺在沙發上的青年身邊。

  “程貫勤?”扶著那個傷痕累累的青年,蕭文秉驚呼起來,這個人不是別人,正是他在好運來快運公司中一個要好的朋友。

  “你認識他?”葉青春上前,他張大了嘴巴,極度詫異地問道。

  “廢話,是我最要好的一個同事,他怎麼了?”

  蕭文秉突然覺得手腕一緊,回頭一望,程貫勤牢牢的抓住自己的手腕,眼睛瞪著葉青春,充滿了畏懼和憎惡。

  尷尬的摸了摸頭皮,葉青春苦笑道:“我真的不知道他是你朋友,否則……”

  “他得罪你了?”

  “沒有,他得罪了我的一個客戶,我也是受人所托。”

  “誰?”

  “吳宏達。”

  “是他?”程貫勤驚呼了出來。

  “沒聽說過,是什麼人。”蕭文秉問道。

  “芮的重工的老總,上次來我們公司,看見了張雅琪,一直對她糾纏不清。”

  蕭文秉雙目中豁然閃過一絲精光,問道:“那你怎麼牽連進去了。”

  “張雅琪托雅惠想辦法,結果這苦差事輪到了我的頭上,我做了幾天護花使者。”

  蕭文秉立即明白過來,程貫勤的女朋友李雅惠,就是張雅琪最好的同學兼同事。

  張雅琪遇到了困難,肯定是去找李雅惠幫忙,而李雅惠就推到了自己的男朋友頭上。沒想到,這個護花使者還真不好當呢。

  “嘿嘿……明白了。”蕭文秉冷然一笑,隱隱間竟然流露出一絲戾色,落在他們二人眼中,同時覺得心中一寒。

  “青春,貫勤我先帶走了,以後如果有什麼麻煩,你幫我擔待點。”

  葉青春連連點頭,他晃了晃手中趙鋒的名片,對著程貫勤道:“兄弟,這一次是我的不對,多的話我也不說了。總之,在這個城市裏,如果你遇到什麼麻煩,不妨來找我老葉。就算我幫不上忙,也可以請趙老爺子出馬擺平。”

  程貫勤顯然對他沒有任何好感,匆匆點頭,拉著蕭文秉便要離去。

  蕭文秉向葉青春點了下頭,想到這一離去,恐怕很長時間之內就難以見面了,不由地伸出了手,持著葉青春的大手重重的握了一下:“再見了,保重。”

  

  起點中文網 www.cmfu.com 歡迎廣大書友光臨閱讀,最新、最快、最火的連載作品盡在起點原創!




第一卷 紅塵訣別 第二十四章 仇家
(更新時間:2007-8-29 10:51:00 本章字數:2380)


  蕭文秉帶著程貫勤來到了醫院,在急診室裏好一番折騰。
  “貫勤,怎樣,覺得好點了麼?”

  “他們總算是沒有下死手,還好你來了,否則真不知道他們會怎樣對待我。”程貫勤苦笑道。

  “對不起,青春不知道你是我朋友,否則……”

  “唉,我明白。”程貫勤不滿的歎了口氣,道:“這是天外橫禍,防不住的,再說他也不是罪魁禍首,我不怪他就是了。”

  “嗯。”蕭文秉沉思一會,道:“貫勤,如果以後再遇到類似的事情,不妨去找……”他的話突然停住了,因為他已經看到了程貫勤倔 的閉緊了嘴巴。

  頓時明白,他雖然口中不怪葉青春,但是心中卻還是頗為記恨的,去找他幫忙,程貫勤只怕是拉不下這個臉。于是,他到了嘴邊的話就立即改了口:“我有個親戚,雖然人在丘隘,但是他還算是一個有辦法的人,至少對于這裏還有些影響力。你以後有事,就去找他。”

  雖然趙鋒的名片已經給了葉青春,但是名片上的電話號碼卻是早就記住了,當下扯了張紙頭,匆匆寫下,交給程貫勤。

  程貫勤考慮一下,伸手接過,突然問道:“你與那個家夥說得是真的麼?”

  “是的。”

  “你打算離開這裏,到外面發展?”

  蕭文秉搖搖頭,只是一時之間想不出該當如何向他解釋。

  “別說我沒勸你,張雅琪可是個好女孩啊。”程貫勤突兀的說了一句。

  “我知道,只是我們不合適。”

  “這種事情,沒有什麼合適不合適的,總之你自己看著辦,以後別後悔就行了。”

  蕭文秉應了一聲,拍了拍他的肩膀,道:“兄弟,多謝好意,來我家一趟吧,有事找你。”

  “啥?我還要上班呢。”

  蕭文秉搖了要頭,指著他高腫的臉頰,苦笑道:“你都傷成這樣了,還上個屁班啊,請假吧。”

  在蕭文秉半強迫的勸導下,他們來到了蕭文秉的那個複式套房。一進門,程貫勤就嘖嘖稱奇,對蕭文秉的這套房子稱贊不已。

  不過,他馬上就發覺了不對,問道:“你小子的房子不是這裏啊,這是誰的?”

  蕭文秉笑眯眯的從臥室裏抽出房產證,問道:“你的身份證帶了麼?

  “帶了,幹麼?”

  “沒啥,隨我去一趟房產交易中心。”

  “去那裏?”程貫勤遲疑不定的問道:“文秉,你到底想要幹什麼?”

  “你不是快要結婚了麼,我沒什麼禮物好送的,就送你一套新房吧。”

  “不行,這東西我不能要。”程貫勤臉色一變,他萬萬沒有想到蕭文秉竟然會送這麼一套大禮給他,猶豫了一會,他終于搖頭拒絕了。

  “行了,自家兄弟,少給我裝聖人了。我這是送給你和李雅惠二人的禮物,不是你一個人可以做主的。”

  說罷,他拉著程貫勤硬是來到了房產交易中心,經過了一個上午的手續,終于全部辦妥。“

  程貫勤雖然心中忐忑,但是任何人面對這個飛來橫財都難免動心。他當然知道,就憑自己這一生努力,都未必能夠賺到這間二百多平方米的套房。在蕭文秉的大力勸說之下,他最後還是默默的收了下來。

  辦好了房產交割手續,蕭文秉二人來到了快遞公司。

  他們二人來到了快遞公司,程貫勤自然是去見李雅惠彙報情況,但是蕭文秉卻是直接來到了總經理辦公室。

  一進入辦公室,立即看見了張雅琪眼中的驚喜之色,他心中一動,輕聲道:“張雅琪,老板在麼?”

  “在,你回來了。”

  “是啊,不過,我是來辭職的。”

  “什麼?”

  “嗯,怎麼說呢?我要去一個很遠的地方,恐怕一、二十年內是難以回來了。所以只好辭職了。”

  “一、二十年?”張雅琪眼中的神采驟然間黯淡下來。

  “我去和經理打個招呼,等會出來,帶上貫勤和李雅惠,我們一起去金鼎聚一聚。”蕭文秉故作不見,對她點了下頭,直接進了總經理辦公室。

  過了片刻,當他打開大門出來之時,張雅琪的眼中已是恢複了一片平靜。

  無聊的等到了下班,他們四人聚在一起,來到了市裏檔次最高的五星級飯店之一金鼎賓館。

  由于來的晚了,所有的包廂都已經定出,不過對于這個,他們並不在意,隨意的在大廳中坐下。

  “蕭文秉,你發了什麼財?中體彩了麼?”李雅惠的性格與她的名字沒有半點相像,從男朋友的口中得知蕭文秉竟然送了他們一套婚房,立即問了出來。

  “不是,不過我可以向你保證,比那個要多得多。”

  “我相信你。”

  “嗯?”這一次倒是輪到蕭文秉詫異不定了,僅憑一句話就相信了自己,什麼時候他的信譽如此之高了。

  “你能將那幢房子送人,家底肯定不薄,比彩票的錢多,也就沒什麼稀奇了。”

  蕭文秉啞然失笑,原來還有這樣的邏輯啊。

  “張雅琪……”

  驚喜的聲音從走廊處傳來,一名青年男子快步上前,滿臉微笑的向著她打招呼。

  張雅琪勉強一笑,然而眉宇間卻隱隱的露出了一絲厭惡。

  “吳宏達。”程貫勤豁然站了起來,眼中幾欲冒出火來。

  蕭文秉眉頭微微一動,原來他就是吳宏達,不是冤家不碰頭啊,心中頓時有了計較。

  “貫勤,你幹什麼?見到吳先生有這麼失禮的麼?”蕭文秉突然站起,指著程貫勤低聲罵道。

  他們三人同時一怔,卻見蕭文秉來到了他們的對面,正對著他們大眨眼睛。

  好歹是相識多年的好朋友,一看他這個表情,都知道他肯定是另有所謀。

  “吳先生,請坐,請坐。”蕭文秉手忙腳亂的拉了個椅子,恭順地請他坐下。

  吳宏達遲疑地看了他一眼,又望著張雅琪,終于還是坐了下來。

  “小姐,來一瓶雙K。”蕭文秉招呼了一聲服務員。

  Ps:今天請假跑了一天的網通,終于修好了,馬上傳一章,汗……莫怪莫怪。

  

  起點中文網 www.cmfu.com 歡迎廣大書友光臨閱讀,最新、最快、最火的連載作品盡在起點原創!




第一卷 紅塵訣別 第二十五章 報複
(更新時間:2007-8-29 17:33:00 本章字數:2453)


  
  吳宏達眉頭一皺,顯然這種廉價的酒水並不合他的心意,但是礙于張雅琪的面子,沒有說出來。

  服務員的素質極高,啤酒很快就被送了上來。

  蕭文秉握著啤酒瓶,並沒有立即打開,而是握在手上,他嘴裏不住的恭維著。

  就憑他的這條三寸不爛之舌,雖然沒有將吳宏達捧的如墜雲霧,但也讓他的戒心大減。

  程貫勤等三人在一旁面面相覷,都想不通他在搞什麼鬼,但在心中卻是都抱著看好戲的心態。

  然而,無人注意,被蕭文秉握著的酒瓶之中,竟然緩緩地憑空出現了一些白色的細小顆粒。

  蕭文秉一邊說話,一邊揮舞著雙手做著激動的手勢,瓶中的酒水隨著他的動作而翻騰不休,那些白色的小顆粒很快的融入了酒水之中,再也找不到任何的痕跡了。

  過了半天,蕭文秉仿佛如夢初醒般,才發覺了手中竟然拿著一個啤酒瓶。

  他尷尬的笑了笑,打開了瓶蓋,在桌子上幹淨的玻璃杯中倒滿了啤酒。

  “張雅琪,吳先生難得來此,就由你代表我們敬他三杯,做為賠禮吧。”

  張雅琪看著擠眉弄眼,一副怪異表情的蕭文秉,終于拿起了面前酒杯,遞于吳宏達,道:“吳先生,請喝一杯。”

  吳宏達擺出了一副風度翩翩的瀟灑樣子,他道了一聲謝,接過酒杯,一飲而下。

  他的眉頭再度皺了一皺,這杯酒的味道似乎有些古怪。

  不過,以他的身份,確實很少或者說幾乎沒有喝過這種廉價的酒水。是以,他只是微微的在心中咒罵了一句,便不再理會。

  在蕭文秉的指示下,張雅琪一共斟了三杯酒。

  然而,當吳宏達喝下了第三杯酒的時候,他的神智似乎有些不妙了。他的腦袋開始搖晃,眼前早已是一片花花綠綠的奇異景象。

  過了片刻,他跌跌撞撞的站了起來,搖搖晃晃地在大廳中走著。

  一位服務小姐看出了他的不正常,連忙上前詢問道:“先生,請問有什麼可以效勞的麼?”

  吳宏達怔怔的呆了半響,突然露出了一副色迷迷的眼神,他伸出了手,直接地向那位小姐臉上摸去。

  “先生,您喝醉了。”服務小姐心中暗怒,但是良好的職業素質使她並沒有破口大罵,還是勉強露出了一副職業性的笑容。

  “啊……”吳宏達突然張嘴,以自己最大的音量吼了出來。

  餐廳裏所有人都被他嚇了一跳。紛紛扭頭觀看,就連附近包廂中的客人也有好幾個探出了頭來。

  “吳先生?”

  他的身份顯然在這個圈子裏還是頗具地位的,一瞥之下,立即有人認了出來。

  “哈哈哈……”吳宏達突然放聲大笑起來,他的雙目中有著一種說不出的瘋狂和興奮。

  隨後,他的手往身上一扯,上衣的鈕扣頓時被他扯斷,三、二下之後,他的上身頓時再無片縷。然而,他顯然對此並不滿足,竟然把手伸到了褲子之上。

  早在他表演脫衣舞的時候,那名服務員小姐就已經遠遠避開,扭過頭去,不敢向這裏瞄上一眼。

  驚呼嘲笑之聲,不斷的從餐廳中的各個角落裏發出來。

  所有人看著身上光溜溜的吳宏達,同時在心中肯定了一件事情,這個人已經瘋了。

  ※※※※

  出了酒店,蕭文秉與程貫勤伸出手掌,在半空中重重的對擊了一下,二人同時放聲大笑,笑聲中透著酣暢淋漓的痛快。

  二位姑娘家則是臉兒紅紅的,說不出的俏麗可愛。

  “好小子,平日裏倒是小看你了,你是怎麼做到的?”程貫勤直至此刻,依舊是興奮莫名,高聲問道。

  “噓……”蕭文秉伸指在嘴邊,做了個噤聲的手勢,道:“你要鬧得人盡皆知啊。”

  “嘿嘿。”程貫勤立即閉上了嘴巴,報以會心的微笑。

  “其實很簡單的,就是在那瓶啤酒中下了點藥。”

  “什麼藥?”

  “一點點的迷幻藥,讓他表演了一番裸舞而已。”蕭文秉微笑著解釋道。

  程貫勤羨慕的看著他,道:“你出手真快,我一直注意著你,竟然沒發現你是何時下的手。”

  “切……”蕭文秉不屑地道:“如果連你也能看見,我還能瞞得過那個白癡麼?”

  程貫勤忿然的白了他一眼,頓時為之氣結。

  其實蕭文秉嘴裏說得簡單,但實際操作起來,卻決不容易。

  自從他靈力大增,並且轉化為同等能量的異能之後,他的異能也發生了一系列的變化,也可以說是異能的威力得到了極大的提升。

  若是換作以往,他想要憑空複制出東西來,首先必須心無旁騖,專心致志,其次,所造出的東西,也只能緊緊地貼在手掌之中,若是離開了手掌,立即便將化為一片虛無。

  不過,如今的蕭文秉,已是大不相同。他一邊與吳宏達說話,一邊運起異能,那些白色顆粒的迷幻藥是直接出現在那密封的酒水之中。

  能夠將異能運用至如此地步,全是因為修煉了靈力所致,也愈發堅定了蕭文秉的修仙之心。

  “蕭文秉,你這手也太毒了,真是……”李雅惠這個平日裏大方美麗的姑娘此時也忍不住說上了二句。

  “是麼?這是他咎由自取,怪不得別人。”蕭文秉淡淡一笑。

  “他只是追求雅琪罷了,犯不著這麼損人家吧。”李雅惠狠狠地瞪了他一眼,倒是為其打抱不平起來。

  “是麼?問貫勤吧,他沒有告訴你麼?”蕭文秉詫異地問道。

  拿眼光看向程貫勤,卻見他微微搖頭,頓時心中明了,這家夥為了不讓女朋友擔心,估計是沒有把挨打的事情告訴她。

  “我告訴她,我不小心從樓上摔下來了。”程貫勤輕聲道。

  “貫勤,什麼事?”李雅惠見他們二人交頭接耳的,問道。

  “唉,還能有什麼事情呢?老實告訴你吧,文秉他是氣不過張雅琪被這家夥糾纏,所以特意表演了一出英雄救美的節目。你倒好,還要打破沙鍋問到底,不怕人家為難麼?”程貫勤面容一正,義正嚴詞地道。

  “啊……”李雅惠的目光在蕭文秉和張雅琪的面上不住掃動,若有所悟的點著頭。

  只是,她的這番舉動,卻讓旁邊的那二人同時尷尬起來。

  ps;裸沖求票啊……^_^

  起點中文網 www.cmfu.com 歡迎廣大書友光臨閱讀,最新、最快、最火的連載作品盡在起點原創!




第一卷 紅塵訣別 第二十六章 惜別
(更新時間:2007-8-30 9:35:00 本章字數:2467)


  “好了,別提這個了,文秉,我和雅惠還有點事情,你送張雅琪先回去吧。”程貫勤扯過了李雅惠,跟他們道別一聲,二人打打鬧鬧的走遠了。
  蕭文秉心中大罵這小子不夠義氣,但現在也只好陪著張雅琪在大街上漫無目的地閑逛了起來。

  “那些迷幻藥是哪裏來的?”張雅琪輕聲問道。

  蕭文秉松了一口氣,方才那種寂靜無聲的氣氛確實有些壓抑,只要她說出話來就好過多了。:“

  “一個朋友的,我見了有趣,就拿了幾顆玩玩。”蕭文秉輕描淡寫地道。

  其實他能夠掃描到這東西也是一個偶然。有一次和葉青春去舞廳,就見到有人在兜售這玩意。他當時也不知道發了什麼神經,就把它們掃描了下來。

  沒想到今天卻是派上大用處了,不過,他所放的藥量似乎多了一點,所造成的效果更是前所未有。

  張雅琪張大了明亮的大眼睛看著他。

  蕭文秉一看就知道她在想些什麼,連忙解釋道:“放心,我是不會去碰這玩意的,我可是一個二十一世紀難得一見的正人君子啊。”

  “正人君子?不見得吧。”張雅琪抿起了小巧可愛的嘴唇,難得的開起了玩笑。

  蕭文秉想到自己剛才在飯店裏的所作所為,確實與那正人君子扯不上半點關系。

  不過他眼珠子一轉,立即笑道:“正人君子也分很多種類型的,我這種呢,就是除暴安良,不拘小節的那種。”

  “厚臉皮。”張雅琪聽得有趣,不由地笑了,那是從心裏歡喜所發出來的笑容。大概是因為她平時不太笑的緣故,所以笑起來又是一種分外的嫵媚。

  蕭文秉的目光在她的臉上一凝,一顆心髒意外的大力的跳動了二下。

  感受到了他注視著的目光,張雅琪的臉兒紅了起來,過了片刻,她突然抬起了頭,凝望著蕭文秉,問道:“你……你是為了我才這麼做的麼?”

  “嗯?”蕭文秉看著她微帶紅暈的如花笑魘,心弦仿佛被什麼東西撥動了一下,不知怎地,竟然就此點了點頭。

  “你……要到哪裏去?”張雅琪被他灼熱的目光注視著,臉兒愈加泛紅了。

  蕭文秉苦笑一聲,道:“這個,總之是一個很遠,很奇怪的地方。”

  “不能留下來麼?”張雅琪突然低下了頭,她的臉上鮮紅欲滴,以她的性格,能夠問出這樣的話,實在已經是一種變相的請求了。

  蕭文秉心中一陣激動,上前一步,握住了她的手,卻見她緩緩的閉上了雙眼。

  抬起了手,輕輕的撫摸她的秀發,蕭文秉心中二種意念交戰不休。仿佛過了一輩子之久,他終于一聲長歎,松開了雙手。

  張雅琪臉上的紅暈瞬間褪得幹幹淨淨,只余下一抹令他心疼的蒼白。

  “雅琪,我告訴你了吧。你看……”

  張雅琪睜開了雙目,眼中濃濃的幽怨似乎能夠讓人永遠的,心甘情願的沉溺其中。

  然而下一刻,她的眼中竟然充滿了極度的驚訝,因為她看到了蕭文秉的一雙手突然變成白色而隱隱地發出了近乎于透明的光澤。

  “這……這是什麼?”

  蕭文秉飛快的將盧軍托自己運送奇怪的保險箱之事,從頭到尾的闡述了一遍。當然,至于自己身具異能之事,他卻是只字不提。

  “我這次去,是為了修仙,按照老師弟的話,練就內丹起碼需要四、五十年之久,也就是說我下一次出山最短也是幾十年之後了。而且,一旦踏上了修仙之路,從此就是與眾不同,與世隔絕那是一定的了。所以……”

  蕭文秉說到這裏,停了下來,剩下的話只要不是傻子,誰都知道了。

  “修仙麼?世界上真的有這樣的事情?”張雅琪張大了眼睛,眼中盡是一片迷惑。

  “是的。”蕭文秉肯定的說了一句,他取出了趙鋒贈送的那張金卡,拉過了張雅琪柔若無骨的小手,放在上面,道:“這就是我那老師弟送我的金卡,裏面存有一百萬,隔天就會有人負責查看金卡內的賬目,並且始終會補足一百萬的數額。”

  “你這是幹什麼?”張雅琪的眼中掠過一絲惱怒之意。

  “別生氣。”蕭文秉伸手為她梳理了一下額前稍稍紛亂的秀發,輕聲道:“我要修仙了,這些身外之物都沒有用了,與其放在我這兒讓它爛掉,不如讓你過一點好日子。”

  張雅琪並不回答,只是一雙猶如星辰般清澈明亮的大眼睛緊緊地盯著他。

  蕭文秉心中一陣悸動,他像是逃避什麼似的,躲開了這雙讓他心潮起伏的雙眸。

  “好,我收下了。”

  看到張雅琪將金卡放入挎包之中,蕭文秉松了一口氣,但是心中卻仿佛是失落了什麼,空蕩蕩的。

  “文秉,我走了。不過,我相信,我們還會有再見面的一天。”

  張雅琪深深地看了他最後一眼,轉身而去,只是在那臨去前的一瞥,卻有著一種堅定果斷的決心。

  目送窈窕的身影消失在彎角的黑夜之中,蕭文秉意外的感到了一陣難受。

  他知道,自己對于這個溫柔婉約的美麗女子確實深有好感,但是,也就僅止于此了。

  如果他沒有這番奇遇,一直與她交往下去,也許有一天,他會與她攜手步入紅地毯,共度日後的數十年人生之旅。

  但是,丘隘密符門的一行,徹底地改變了他的人生軌跡,讓他接觸到了一個無法想象的世界。

  對于這個世界,他充滿了好奇之心,也充滿了向往之心。

  此時,在他的心中,唯一的追求,並不是那充滿了旖旎的兒女私情,而是那神秘莫測的求仙之路。

  有緣而無份,這或許就是他們二人之間最佳的寫照了。

  深深的歎了一口氣,蕭文秉口中喃喃的說著:“再見了,雅琪。”

  他轉過身去,大步離開了這個與她分手的地方。他的腳步開始之時,尚且有些猶豫輕浮,但漸漸地堅定穩重,仿佛在他的心中已經不再留下任何牽掛。

  然而,他並沒有看到,在那處黑色的彎角,一直有著一雙美麗的大眼睛注視著他的一舉一動,直至他的身影遠遠消失,這雙大眼睛也始終沒有離開。

  “我相信,我們還會再見面的。”

  ps:昨天12點,網通線路又出問題了,天知道怎麼回事,11點還好好的。

  現在單位旁邊的網吧,抽空出來的,汗……

  

  起點中文網 www.cmfu.com 歡迎廣大書友光臨閱讀,最新、最快、最火的連載作品盡在起點原創!




第一卷 紅塵訣別 第二十七章 人質
(更新時間:2007-8-30 19:48:00 本章字數:2395)


  第二天,蕭文秉來到了他長大的那間孤兒院。
  這裏,承載著他十余年童年的記憶,在自己即將遠離紅塵之際,無論如何都是要來這裏看上一眼的。

  在大街上逛了一圈,買了些玩具、奶粉之類小孩子的用具等等,另外又封了一萬元的大紅包,將這些東西送到了孤兒院,在裏面轉了一圈,出來的時候已經是晚上了。

  幾年不見,這裏的人又換了,除了門衛的張老頭之外,他已經一個也不認識了。走出來的時候,莫名地,心中有了一絲淡淡的傷感。他自嘲地一笑,自己什麼時候變得這樣優柔寡斷了?

  蕭文秉最後回頭望了一眼那間已經關閉了的大門,心中默默的叫了聲“再見。”

  轉過身去,沒走幾步,就感到身後有人奔來,而且那個方向明顯是沖著自己而來。

  自從擁有了靈力之後,他的感應能力大幅增強。此時冷然一笑,屹然不懼,回頭望去,卻是大出意料,這人不是別人,竟是葉青春。

  “快走。”葉青春上前拉住他的手,匆匆忙忙的進了一條小巷子裏。

  “怎麼了?”

  看到他這般模樣,蕭文秉隱隱的感到了一絲不妙。雖然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但肯定是他無法解決的,否則也不必如此慌慌張張了。

  葉青春瞪著他,突地問道:“昨天在金鼎,向吳宏達下藥的是你麼?”

  蕭文秉一怔,放下心來,說實話,自己好歹也是個修真者了,對于這些凡人麼,嘿嘿……已經不怎麼放在心上了。

  他啞然失笑,道:“消息那麼快就傳出來了?”

  眉頭一皺,葉青春歎道:“你也是,幫朋友不是這樣的幫法。吳宏達的勢力在市裏不小,他已經放出話來,無論如何也要把你拿下。”

  “哈,既然他想來,那就來試試吧。”

  “唉,我已經打了電話給趙老爺子,他要你暫時藏起來,很快他就會趕到了。”

  “青春,你是否有些小題大作了,這點事情我能應付的。”

  葉青春正待再勸,一陣悅耳的鈴聲響起。

  蕭文秉掏出了手機,聽了幾句,突然臉色大變,重重地哼了一聲,關了手機。

  “怎麼了?”葉青春心中隱隱地有了不好的預感。

  蕭文秉沉吟片刻,問道:“青春,你說市裏道上的朋友有沒有使用槍械的?嗯,不是那種小手槍,而是大型的武器。”

  “不可能。”葉青春立即斬釘截鐵的道。

  “為什麼?”

  “市裏剛剛開展過整風運動,現在大夥兒對這家夥避之都來不及,小家夥或許有人拿著防身,但大件的誰還敢私藏,不怕連累了幫會麼?”

  “嗯,那我就放心了。”蕭文秉向他揮了揮手,道:“我先走一步,再見。”

  “你要去哪裏?”

  “仁德路,吳宏達抓了我的朋友,不去不行啊。”蕭文秉笑呵呵的道。

  葉青春臉色數變,終于長歎一口氣,道:“算了,我陪你一起去吧。”

  ※※※

  車子在仁德路停下,蕭文秉頗為感激的看了身邊這個大塊頭一眼。

  宴無好宴,吳宏達既然抓了他的朋友,自然是有著萬全的准備。在一般人的眼中,他此行已是凶多吉少。

  事實上,如果不是趙鋒曾經說過,自己以靈力護體之後,連一般的槍械都傷不了的話,他也不敢大著膽子來赴會了。

  但既然一般的槍械都奈何不了自己,那麼自己又為何不去顯顯威風呢?

  不過,葉青春顯然並不知情,他能陪著自己前來,這份情誼確實難得。

  來到了一處占地頗廣的豪宅之前,蕭文秉微嘲一聲:“好家夥,氣派是氣派,只是不知道,比起趙鋒來,他的實力如何。”

  葉青春猛然拉住了他的手腕,道:“兄弟,聽我的,不要硬碰。只要趙老爺子一來,我保證能夠順利擺平此事,可是現在……”

  拍了拍他的手,蕭文秉笑道:“放心,有我呢。”說罷,他大步上前,走進了那早已打開的大門。

  “正因為是你,所以我才不放心啊。”葉青春無奈的苦笑一聲,只好跟了上去。

  一進大門,就有人迎了上來,將他們二人帶到了屋後的倉庫內。

  推門而入,蕭文秉一眼就看到了被繩子牢牢綁著的程貫勤。

  這家夥還真倒黴啊,看他頭臉之上傷疤累累,不知道這一次又要找什麼借口去應付李雅惠了,總不成再從樓上摔下來一次吧。

  “ ……”

  倉庫的大門已經被人關閉,二十余條壯實的漢子蜂擁而出,將他們二人團團圍住。

  “好,你終于來了。”充滿了怨毒的聲音從樓上傳來。

  蕭文秉抬頭一看,吳宏達那張還算英俊的臉龐帶著絲殘忍的獰笑,正死死地盯著自己。

  “呦……這不是金鼎的脫衣舞男麼?真巧啊,竟然在這裏碰上了。”蕭文秉一臉和氣地打著招呼。

  吳宏達的臉龐立時變得極度扭曲,他怒極攻心,一口氣幾乎就要喘不上來。雙手扶著樓梯的把手,搖搖欲墜。他身邊的二個保鏢立即上前,扶住了他,為他撫胸捶背了半天,才算恢複過來。

  “打……打……打。”咬牙切齒的,從吳宏達的口中不斷的崩出了這一個字。

  一個小青年立功心切,聞言立即搶出,想要在主子的面前好生表現一番。

  然而,他的手還沒有碰到蕭文秉的身子,就覺得小腹一痛,整個人倒飛了出去,重重的撞到了牆壁上,反彈在地,昏迷不醒。

  蕭文秉脫去了身上的外套,拋給了身邊的葉青春,道:“兄弟,讓你開開眼。”

  說罷,他一個箭步,沖入人群,左一拳,右一腳的,猶如虎入羊群,手下竟無一合之將。

  丘隘賓館門前的那一幕再度重演,不過這一次,蕭文秉惱恨他們動手打了程貫勤,下手自然重了幾分。不過片刻,地上躺倒了二十余人,都痛苦的呻吟著,再也爬不起來了。

  Ps:網吧,還是網吧。雖然我並不喜歡網吧的環境,但我還是來了……

  網通說了,他們線路沒有問題,但是我家的線路,我本人估計也沒問題。他們說明天來看,希望能夠好一點吧……

  

  起點中文網 www.cmfu.com 歡迎廣大書友光臨閱讀,最新、最快、最火的連載作品盡在起點原創!




第一卷 紅塵訣別 第二十八章 刀槍不入
(更新時間:2007-8-31 9:33:00 本章字數:2227)


  全身被綁成了粽子模樣的程貫勤和手中拿著衣服,正摩拳擦掌打算上前幫忙的葉青春,同時張大了嘴巴,猶如被定身法鎖住一般,目瞪口呆地看著蕭文秉。
  他們二人與蕭文秉相識多年,特別是葉青春與他同一個孤兒院長大,對于他的底子知道的一清二楚。

  但是今日蕭文秉卻像是突然變了一個人,變得讓他們覺得陌生起來。

  “好身手。”一個黑影從倉庫中的陰暗角落中走了出來。

  他的身材並不高大,但卻像是一只正欲擇人而噬的獵豹般,充滿了危險。

  “孫展宏?”葉青春深深的咽了口吐沫,艱澀的叫出了這個名字。

  聽出了他聲音中的驚恐和絕望,蕭文秉回頭問道:“怎麼了?他是什麼人?”

  “地下拳王,他是香港的地下拳王,稱霸拳壇整整一年,失手後退隱,來到了我們城市,開了間酒吧。不過,你怎麼會為吳宏達效力?”葉青春最後一句話是問向孫展宏的。

  “我差他一個人情。”孫展宏淡淡的應了一句,對著蕭文秉道:“小夥子,我要動手了,你自己小心啊。”

  蕭文秉剛剛想要說話,就看見一只腳掌在他的眼前迅速擴大,好在他還算反應靈敏,猛地後退,堪堪的躲開了這一腳。

  但是孫展宏的攻勢連綿不絕,速度之快,更是匪夷所思,躲閃格擋了幾下,已經被他抽了個空子,一腳踹中小腹,向後倒飛而出。

  六月債,還得快。

  蕭文秉剛剛將人踹飛,還沒過幾分鍾,現在就遭到了同樣的待遇。

  不過,他體內的靈力自發運動,孫展宏的這一腳雖然厲害,卻是未曾傷到他分毫。

  孫展宏臉上微微變色,他對于自己的這一腳是心知肚明,若是踹在普通人身上,只怕連人命都保不住了。

  但是,踹在蕭文秉的身上,卻讓他有了一種踹中棉花堆的感覺,輕飄飄的用不上力氣。

  果然,蕭文秉一躍而起,絲毫就不見有所損傷。

  孫展宏雖然在動手前,打過招呼,但是他出手太快,根本就讓人反應不過來。

  蕭文秉對他這種類似于偷襲的行為非常惱恨,站了起來,一照面,二話不說,就是當胸一拳。

  孫展宏不躲不閃,同樣的一拳當胸擊出。

  “啪……”二個人的拳頭在半空中相遇,發出一聲清脆的響聲。

  蕭文秉退後數步,緊咬牙關,突然“哎呀”一聲,齜牙咧嘴的叫了出來,右手在空中不停甩動,再也沒有半分高手的風度了。

  這是什麼拳頭啊,靠,比石頭還要硬上三分。

  孫展宏嘴角微微抽搐一下,他的右手同樣的已經失去了知覺,但多年的拳王生涯,讓他硬生生的咬牙挺了過來。

  “好,讓你看看什麼叫實力。”蕭文秉憤怒的看向孫展宏。

  體內靈力流轉,蕭文秉的身上隱隱的透露出一種白色的透明光澤。

  特別是他的右手,那泛著的細微光芒竟然好似不停流轉一般,帶給人一種極為詭異的感覺。

  就連蕭文秉本人也是意外的看著自己的右手,那些溢出體表之外的靈力就像是一台接通了電源的電鋸一般,以難以想象的高速繞著他的手臂旋轉著。

  這是什麼東西?電鋸麼?

  雖然不知道為何有此變故,但是蕭文秉可以肯定一件事情,自己的這條手臂一定是威力大增了。

  蕭文秉的變化落入眾人的眼中,都驚詫地看著這個全身散發著淡淡光芒的人。

  “知道花兒為什麼那樣紅麼?”蕭文秉怒吼一聲,揉身而上,一拳再度擊出:“我告訴你,那是打紅的。”

  孫展宏確實厲害,但是與趙鋒相比,卻是差了十萬八千裏。不過,他也算是頗有見識,一見蕭文秉此時的模樣,不敢再以肉掌硬碰。

  轉身向後跑去,到了角落,撿起一根三米長的鋼管,擺了個架勢,向他當胸刺來。

  蕭文秉靈力護體,反應愈加靈敏,他眼疾手快,左手一把抓住鋼管的一頭,那靈力流轉不息的右掌用力劈下。

  毫無響聲,仿佛是切斷了一塊豆腐般,鋼管一分為二。

  吹毛斷發,不過如是之。

  孫展宏大驚失色,這家夥還是人麼?

  他受了教訓,再也不敢與蕭文秉發生任何身體上的親密接觸,只是憑借自己敏捷的身手和多年的搏鬥經驗,不住與蕭文秉周旋。

  他們二人一個力大無窮,銳不可擋。一個身手敏捷,動如脫兔。一時間,倒是打了個難分難解。

  不過,無論怎麼看,都是全力猛攻的蕭文秉占據了絕對的上風。

  “砰……”

  一聲巨響傳來,整個倉庫仿佛陷入了死一般的沉寂。

  蕭文秉的左手捂著胸口,怔怔的說不出話來。

  樓梯之上,吳宏達滿臉猙獰的拿著一把手槍,剛才的那一槍正是他扣響的扳機。

  “文秉。”驚慌的叫聲發自葉青春和程貫勤之口,他們異口同聲的驚呼了起來。

  唯有孫展宏小心翼翼的戒備著,蕭文秉的表現實在是出乎了他的意料之外。他很懷疑,剛才的那一槍能否給予他致命的傷害。

  靜靜的,倉庫中只剩下喘息和呻吟所混合著的奇異的交響曲。

  蕭文秉慢慢的放下了手,他的胸口,毫無異樣,就連衣服也未曾破損。緩緩的攤開了左手,手心之中,赫然就是吳宏達所發的那粒子彈。

  吳宏達漲紅了的臉龐頃刻間血色盡去,他哆嗦著嘴唇,指著蕭文秉,那目光如視鬼神。

  果然,有著靈力護體,連一般的手槍也不必怕了。

  蕭文秉膽量大盛,他仰天長笑,說不出的得意自傲。

  他的目光迎向了吳宏達,看著那幾乎要癱倒在地的膏粱子弟,突地大步向前走去。

  

  起點中文網 www.cmfu.com 歡迎廣大書友光臨閱讀,最新、最快、最火的連載作品盡在起點原創!




第一卷 紅塵訣別 第二十九章 紅塵永訣
(更新時間:2007-8-31 18:56:00 本章字數:2243)


  “站住。”
  蕭文秉不屑的回過頭去,然而他臉上的傲氣卻在這一瞬間凝固了。

  沒有看錯吧,蕭文秉的二只眼睛都直了。

  孫展宏,他肩上扛著的是什麼?如果沒有認錯……怎麼看都像是一只火箭筒吶。

  “青春,你不是說沒有大型武器的麼?”蕭文秉的目光緊盯著孫展宏,一眨也不敢眨,但他的口中卻氣極敗壞的向著葉青春吼道。

  “我不知道,真的不知道。“葉青春張大了嘴巴,看著那傳說中的重武器,幾乎懷疑自己是否眼花了。

  “假的,肯定是假的。”雖然全身被綁得動彈不得,但程貫勤還是叫了出來。

  “不好意思。”孫展宏的聲音冷靜之極:“我和吳先生還有一個兼職,就是軍火商。如果你懷疑它的真實性,可以試一試,不過我可以保證,就算你能夠逃脫,你的這二個朋友也一定死。”

  “文秉,這裏是倉庫,空間很小,他不敢放的,否則他們也一樣死。”葉青春豁然醒悟過來,高聲叫道。

  “或許,但多少也能拉二個墊背的。”

  “你想怎麼樣?”蕭文秉問道,聽出了他話中的一絲轉機,蕭文秉心中又驚又喜,連忙問道。

  “今天的事情,就此揭過,脅持您的朋友,是我們不對,請原諒。”

  裝模作樣的猶豫了一下,蕭文秉沉聲道:“好,我答應你。”趙鋒的話,他記得很清楚,所以蕭文秉根本就沒有絲毫想要與重武器較勁的意思。

  “您這二個朋友都有家人吧?”孫展宏依舊沒有放下火箭筒,而是繼續問道。

  “什麼意思?”蕭文秉的臉色沉了下來。

  “沒什麼,我只是希望從此不會有任何麻煩而已。”

  “是麼?可惜你沒有任何討價還價的資格。”一道寒冷如冰的聲音在倉庫中飄蕩開來。

  “什麼人?”孫展宏大驚,這道聲音飄忽不定,他竟然聽不出是從什麼地方傳來的。

  “嘩……”

  倉庫緊閉的大門突然變得通紅,就像是在極度的高溫中淬煉一般,以肉眼可見的速度融化了開來。

  幾乎就是數下呼吸的時間,整個大門已經冰消雪融般消失了,只余下一個空蕩蕩的大洞,透著無窮的詭異。

  孫展宏如墜冰窖,他的心立即沉了下去。

  這是什麼人,或者說,這……還是人麼?人類有這樣的實力麼?

  一個面目冷峻的青年道士從破洞中大步而入,也不見他做勢,已經來到了孫展宏的面前,一伸手搭在了火箭筒之上。

  “啊……”淒慘的吼叫之聲發自于這個曾經稱雄地下經年的昔日拳王。

  就如那座精鋼而制的大門一樣,火箭筒亦是瞬間化作一團鋼水。孫展宏躲避不及,被那蘊含著極度高溫的鋼水潑了半邊的身子,頓時皮開肉綻,痛不欲生,只是慘叫了二聲,立即昏迷過去。

  蕭文秉打了個寒顫,只見大門之外又走入一人,他小心翼翼的踮著腳,躲過了那些熾熱的紅色液體,來到了蕭文秉的身邊,恭敬地道:“六師兄。”

  高大的道士轉過了身子,看向蕭文秉的目光突然多了一份驚喜,那是掩飾不住的激動。

  “他……他就是六師弟?”

  “是,二師兄,這就是師父他老人家新收的弟子。”

  蕭文秉立即明白了這個年青道士的身份,鐵定就是閑雲老道門下,那二個練成了金丹之一的二徒弟章傑。

  不愧是修仙之人啊,單看外貌,似乎比自己還要小上幾歲。不過,蕭文秉可不以為他的年紀也一樣年輕。

  “見過二師兄。”

  “哈哈……”章傑快步上前,扶住了蕭文秉,一臉的和善,哪裏還有半分冷冰冰的樣子:“六師弟,師父一直誇贊你天賦異秉,為兄尚且不信,如今一見之下,方知井底之蛙,不知天高地厚,慚愧啊慚愧。”

  “嗯?二師兄,您說什麼?”蕭文秉聽得莫明其妙,如墜雲霧,不知所雲。

  章傑神秘一笑,道:“六師弟的進境之快,想必連師父他老人家也要大為失算了,等回去之後,我再向你詳細解釋。”

  蕭文秉苦笑一聲,只好作罷。

  “師弟,我們這就走了吧,早點到山門,讓師父他老人家也高興一下。”章傑興奮的說著,哪裏還有半點高人隱士的風采。

  “等等……”一聽這句話,蕭文秉清醒過來,他連忙上前,將程貫勤身上的繩子扯斷,拉過葉青春,對趙鋒道:“趙師弟,這二個是我的好朋友,如今被人威脅,你可要想個辦法為我解決了。”

  趙鋒微微一笑,道:“六師兄,您就放心了,這點小事,小弟絕對辦的妥當。”

  蕭文秉點頭,與他們二人交代了幾句,這一次離去,可不是短時間的事情了,心中無端地起了絲絲不舍之心。

  過了半響,蕭文秉轉身而去,來到了章傑的面前,道:“二師兄,可以了。”

  章傑在一旁早就等的不耐煩了,若非是這個給了他極度震撼和驚喜的六師弟,他哪裏還會耐著性子枯等。

  此時見蕭文秉終于話別完畢,不由地大笑一聲,伸手一拉蕭文秉,二人的身形就此轉瞬不見。

  章傑的功法顯然要比明昧厲害了許多,在蕭文秉的感覺之中,幾乎根本就沒有花費多少時間,他們已經來到了密符門的山門之內。

  進了山門,蕭文秉打開手機,暗中乍舌不已。

  半個小時,幾天的路程,他竟然只花了半個小時,神仙中人,果然是不同凡響。

  “師弟,你的俗事可曾了解?”

  “已經了解。”

  “好,從此以後,你就是我道門中人。”章傑的聲音綿綿不絕,悠長回蕩:

  “一入道門,紅……塵……永……訣……”

  ps:第一集完,請看第二集仙子白衣

[BOOK: 0001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2:25:0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