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1-06
第二卷 仙子白衣 第三十三章 小還丹

第三天,明昧取來硃砂,親手教他如何繪製聚靈符。

「若是日後,師弟你內丹有成,當可憑空繪製,雖然要多耗靈力,但也省去了這番煩瑣。不過,現在麼,還是要一步一步的來。」

明昧一邊說話,一邊手舞狼毫,一道聚靈符就此一氣呵成。

蕭文秉在一旁看得仔細,他手上所用,雖然是紙筆硃砂,但是下筆之時,卻是貫注了無窮的靈氣,而這,才是聚靈符與一般鬼畫符的最大區別。

接過三師兄手中的毛筆,蕭文秉有模學樣的畫了一張,他既然練至凝丹期,本身的智力悟性都已非同小可,區區一張符文,哪裡還有記不住之理。

只是,當他全神貫注的下筆之時,才知道這畫符之道,也不是那麼容易的。

他手中的紙筆彷彿是一個深不見底的黑洞般,將他體內那已經不弱的靈力一下子吸取了一大半。

蕭文秉放下了紙筆,臉上已是微微泛白,他看看明昧那一副若無其事,彷彿根本就不曾有所消耗的樣子,頓時明白,二人間的距離實在是相差甚遠,根本就沒有任何的可比性。

「第一次能夠如此,已經非常了不起了。」明昧誇讚一聲,拿起桌上的聚靈符,貼在蕭文秉的丹田,道:「收了吧。」

「是。」蕭文秉應了一聲,按照他所授的方法,靈力運動,那個聚靈符頓時無火自燃,化做一團能量,進入丹田之中。

「我們密符門,能夠在各大門派之中保持崇高聲望,自有其獨到之處。其中最大的優勢,就在於我們擁有一張本命金符。」

明昧滿面凝重,緩緩而言:「每位達到凝丹期的弟子所繪的第一張聚靈符,都可以用密法收入丹田。日後,每繪製一張聚靈符,便可化做靈力,納入丹田。每多一分靈力,聚靈符的威力便大上一成,體內靈力也就凝實一分。其中更有無窮妙用,不過如今你也無需知道,省得癡心妄想,反倒誤了修行。」

「是,小弟明白,多謝師兄。」

「嗯。記住,勤修苦練,要的是持之以恆,而不是一步登天。若是操之過急,將會不進反退。」

此時的明昧,倒是真的有幾分師兄的威嚴,他猶豫再三,終於從懷中掏出一個玉瓶,塞於蕭文秉之手,道:「這裡有三顆小還丹,是補充恢復靈力的最佳靈藥,你收好了,如果一時不慎,靈力枯竭,當可服用一粒,以解燃眉之急。不過,此物雖好,但異常珍貴,慎用之。」

※※※※

「小還丹麼?」

看著手上那晶瑩剔透,猶如一顆玻璃珠子般的丹藥,蕭文秉的臉色並不怎麼好看。怎麼這些神仙煉起丹藥來,都有著那麼古怪的嗜好啊。

築基丹是巧克力豆,那勉強還能解釋的通,也許發明築基丹的那個人本身就是一個特別喜歡巧克力的神仙,當然,前提是在那個神仙煉丹之前,這個世界上已經有巧克力豆的存在了。

至於小還丹麼,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竟然變成玻璃珠子了。難道發明小還丹的神仙喜歡吃玻璃或者珠子不成。

如果不是已經知道了其中底蘊,蕭文秉是絕對不會服用的。

搖了搖頭,將心中的那番感慨拋於腦後,蕭文秉運起異能,將小還丹掃瞄了下來。

由於剛剛畫了一道聚靈符,竟然耗費了他大半的靈力。是以蕭文秉隨手將一顆小還丹拋於嘴中。咀嚼幾下,就像是吃棒冰一般,咯吱有聲。嗯……甜甜的,酸酸的,這個口感還真不錯,這是蕭文秉給小還丹的唯一評價。

他此時深深的佩服起創造出這顆丹藥的大師了,在考慮到丹藥的功效同時,還兼顧它味道,嗯,確確實實是出於大師之手啊,令人佩服的五體投地啊……

如果明昧在場,看他如此浪費自己千辛萬苦才搞到手的小還丹,不氣瘋了才怪。

小還丹下肚,似乎並沒有什麼效用。蕭文秉心中詫異,莫非這一次是出了什麼差錯不成。

就在他心中嘀咕之際,小腹之下突然一熱,這種感覺他十分熟悉,服用了築基丹之後也是如此。

熱流源源不絕,經久不息。通過經脈進入丹田,化作一股股清涼的靈力。

蕭文秉這才明白過來,小還丹的功效並不是一下子將損失的靈力補充完畢,而是將藥力持續揮發,慢慢的才能將損失的靈力補充回來。

過了片刻,蕭文秉損失了的靈力已經盡數補充完畢,然而,小還丹的效用顯然還沒有過期,丹田內依舊是熱烘烘,暖洋洋的一片。

只是,與築基丹不同,這些熱流並未曾轉化為靈力,只是在經脈內流淌,而且漸漸的竟有憑空消散的感覺。

不行,這個不能浪費,蕭文秉手腕一翻,一顆玻璃珠子迅快的出現在他的手上,由無到有,不過數息功夫。

隨著異能的增強,他製造東西的速度也越來越快了。

「咦?」蕭文秉驚訝的輕呼了一聲,小還丹所耗費的異能竟然要少於築基丹,而且還少了許多。

以此時蕭文秉的異能,可以同時製造二顆築基丹,但是用來製造小還丹,卻足足造了四顆有餘。

當異能耗盡之時,身體的靈力主動接上,而那些停留在經脈內越來越薄的熱流則開始轉化為靈力,直至全數耗盡。

看著手中六顆新制的小還丹,蕭文秉若有所悟。嗯,小還丹珍貴,但築基丹更加珍貴,這是蕭文秉所體會出來的結論。

小還丹的作用是補充靈力,一旦靈力補充完畢,剩餘的藥效就再也沒有任何作用了。

而築基丹不同,無論服用多少顆,雖然轉化的靈力越來越少,但始終都有那麼一絲一點,

蕭文秉這一代人都玩過網絡遊戲,如果說小還丹是補充MP的藥水,那麼築基丹就是增加MP最大值的超級靈藥。

[BOOK: 0001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3:16:3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