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1-07
第二卷 仙子白衣 第三十四章 意外之變

當然,這個靈藥的超級也是極其有限的,特別是越往後,能夠增大的量就越小,甚至於還比不了每日裡勤休苦練,從天地元氣之中吸納的靈氣呢。

不過,對於此時的蕭文秉來說,小還丹卻是他最為需要的東西。

心情愉快的操起了狼毫筆,蕭文秉在一張玄黃色的符紙之上再次繪製了一道聚靈符,他已經認命了,要在這裡連續畫五年這樣的破符。

全神貫注,一氣呵成。當他完成了這張聚靈符的時候,全身的靈力已然耗損大半。但他毫不停歇,拋了顆小還丹入嘴,繼續揮動狼毫,塗上硃砂,繼續描繪起來。

不過,讓他感到驚訝的是,當他畫到一半的時候,身體的靈力已是所剩無幾,手中的筆亦是重若千金,難以動彈。

然而此時,小還丹的藥效尚未發揮出來,他暗中一歎,知道自己還未掌握最佳的訓練方法,高估了自己的能力,眼看這一張符就要半途而廢。

突然,他體內的異能源源不斷的流向手中,竟然反向轉化為靈力,支持著他將這道聚靈符順利完成。

也許是體內靈力的空虛刺激了小還丹,總之這一次藥力揮發的更加迅捷,源源不斷的熱流填補了他的損失。

蕭文秉心中一動,繼續再接再厲,順利的畫出了四道聚靈符。

至於最後第五道,在畫到一半的時候,終於體內的熱流減緩,使得他後繼無力,只好就此作罷。

看著擺在面前的那四道聚靈符,蕭文秉心中湧起一陣豪情壯志。

什麼五年畫符,老子一年足矣。

若是以他本身的靈力而論,一次僅能畫出一道靈符。但是,他先有異能為助,後有小還丹為援。若是一次服食二顆,豈不是可以省去了五倍以上的時間。

嘿嘿……固本培源,自己再每日裡服食築基丹,雖然提升的幅度幾乎可以忽略不計,但是對於固本培源來說,難道還有比築基丹更好的東西麼?

五年?蕭文秉的嘴角劃過一絲不屑的笑容,就讓我來讓你們開開眼界吧。

「四十年成丹麼?」蕭文秉越想越是滑稽,豁然放聲大笑起來:「哈哈……」

「師弟,怎麼了?」遠遠的,明昧的聲音快速靠近中。

蕭文秉臉色大變,他手腳極快,用手一攬,將桌面之上的那幾顆小還丹一股腦的抓在了手上。他正要塞入玉瓶,眼角卻已隱隱看到一點黑影。

蕭文秉大驚失色,但他反應之快,也遠非常人可比。

只見他當機立斷,滿臉堅毅之色,義無反顧地將那新制的五顆小還丹一股腦的塞入了嘴中。

明昧一進屋中,第一眼就看到了蕭文秉正鼓著雙頰,口中咯吱咯吱的響個不停。

「師弟,你怎麼了?」明昧心中的驚慌並不下於蕭文秉,這個師弟可是真正的寶貝,若是有何不測,估計師尊他老人家是不會念及與自己之間的這個師徒之情的。

「沒事。」蕭文秉艱難的嚥下了滿嘴的碎末渣子。

明昧狐疑的目光在桌面之上掃過,突然,他的雙眼睜大,仿若銅鈴。因為他看到了,在桌面之上,端端正正的擺著一隻玉瓶和四道已經畫好了的靈符。

「師弟……」明昧滿面惋惜,道:「小還丹乃是道門至寶,你怎能如此奢華呢?唉……這……這不是暴斂天物麼?」

蕭文秉深深的低下頭去,一副極度歉悔的模樣。

明昧上前,將玉瓶操在手上,打開一看,鬆了口氣,三顆小還丹只少了一顆,真是不幸中的大幸了。

他袖袍一卷,頓時將玉瓶收入懷中,道:「師弟,這二顆為兄先幫你保管,等你成丹之日,再交還於你。唉……年輕人啊,就是好高騖遠,你是修仙之人,萬萬不能有此想法,要記住,唯有腳踏實地……」

明昧的說教突然停住了,因為此時蕭文秉抬起了頭,他滿臉漲的通紅,眼睛之中淚光閃爍,好不淒慘。

明昧一怔,想不到他的面子竟然如此之薄,被自己說了幾句,立即哭起了鼻子。

這個師弟可真是讓他頭疼,若是自己當年如此做為,大師兄早就一個巴掌扇過來了,哪裡還會與他客氣,但蕭文秉麼……

他黯然搖頭,不想再讓蕭文秉難堪,隨口安慰了二句,轉身而去,心中大歎,數十年時間,怎麼二者的代溝就那麼大了呢?

看到明昧搖頭晃腦,唉聲歎氣的背影消失,蕭文秉猛地撲到了桌案之上,他喘著雷鳴般的粗氣,微微張開了口,竟然從嘴巴裡吐出了一絲淡淡的火苗。

他二話不說,立即操起狼毫,拿起符紙,一路繪製下來,仿若行雲流水,瀟灑自若,中間不見絲毫停頓。轉眼之間,已是整整十餘張聚靈符出現在他的眼前。

當最後一絲靈力耗盡,蕭文秉筋疲力盡的趴在了地上,就連挪動一下小拇指的力氣也沒有了。

昏暈暈……昏暈暈……

過了半響,蕭文秉終於回過氣來,狠狠的朝著明昧離去的方向豎起了中指,老子吃藥畫符關你屁事?勤加苦練難道還不好麼?

這傢伙早不來,晚不來,偏偏那時候來,莫非是早有預謀?

還有,以後若是有人說補藥吃的越多越好,他非得立馬一個大耳光子扇過去不可。

就在剛才,他一口氣吞下了五顆小還丹,然而,最終的結果就是體內被那股子熱氣攪得天翻地覆。

他也不想在明昧的眼前露出那般模樣,沒來由地讓人看得低了。

只是,他剛才根本就是身不由己,那股子熱流壓在體內,就好比十頭脫韁烈馬奔騰不休。還好他此時靈力有成,已經不能以普通人視之了。

[BOOK: 0001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20:06:1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