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1-08
第二卷 仙子白衣 第三十六章 金符之能

第二個功課,就是畫符,每畫一道聚靈符,都以密術焚化,收取其中靈力入丹田,供本命金符吸收。以符養符,確實是密符門僅此一家,再無分號的獨門絕技了。

蕭文秉得天獨厚,有異能為助,不斷製造出無窮無盡的築基丹和小還丹。

以築基丹固本培源,以小還丹補充靈力。

他的靈力進展就像是長了二隻翅膀,以極快的速度提升著。

對於這種情況,明昧不敢私自做主,早就稟明閒雲老道,老道士是又驚又喜,但這等狀況,根本就是開天闢地,獨一無二之事,他又如何得知,只好吩咐小心謹慎,多加留意而已。

不知不覺,春去秋來,又是一年。

這一天,蕭文秉在靜室中無聊的畫著聚靈符,他此時靈力相較一年之前,又有了極大的進步,經過了系統而不知道是否科學的訓練,簡直就是不可同日而語。

一道聚靈符揮灑之間便已隨手完成。

他無聊地拋下了手中狼毫,跌坐在蒲團之上,背靠牆角,孤兒院中自小養成的那種隨意個性在熟悉了這裡之後,再度暴露無疑。

若是明昧在此,少不得要嘮叨一番。對於這個接引人,蕭文秉嘴上不說,心中卻是頗為感激。他並非不識好歹之人,什麼人對他好,什麼人對他壞,他還是能夠分辨的出來。

就算是面對那曾經給過了他極大苦頭的大師兄盧軍,他心中的那些怨氣也早已平了大半,只是日後若有機會,小小的報復一下也是可以允許的。

這裡的人都好,但就是太孤寂了,莫非這就是求仙之路無法避免的選擇麼。

蕭文秉爬了起來,他的腦中開始胡思亂想,過了半天,他雙眼一亮,想到了一個異想天開的主意。

盤膝做好,運氣內視之術,他的意識進入了丹田。

比起一年以前,這些黏稠的半液體已經結實了很多,若是照這個速度發展下去,成丹之期甚至不需十年。

他的意識並不停留,直接來到了丹田正上方的本命金符之處。

與第一次相見之時已經有了天壤之別,他的本命金符此刻金光閃爍,內中所蘊含的靈力之強大,已是匪夷所思。

他頓時明白,自己畫符的速度太快了,這一年來送給本命金符進補的聚靈符何止萬千,能夠有今日這般威勢,異能——功不可沒。

他的意識就在本命金符之前,運起異能,將這道金光閃閃的靈符全數掃瞄下來。

意識出了丹田,回歸本體。

蕭文秉起身,鎖好了靜室之門。明昧對待他實在是關心過度了,時不時的就要來張望一番,讓蕭文秉施展異能之時,頗多顧慮。

於是,他找來明昧,與他約法三章,只要自己關上靜室之門,就代表正在修行,不得打擾。

再度坐好,蕭文秉發動異能,在他的手上緩緩的出現了一片金色光芒,正是他的本命金符。

異能的能量明顯不夠,體內的靈力隨即補上。然而,讓他吃驚的是,就連靈力消耗殆盡之後,這道本命金符還是沒有製成。

蕭文秉心中叫苦,正待放棄,突然丹田之內,發動了一絲異變。

他體內的本命金符突然一改平日裡鐵公雞一毛不拔的吝嗇,第一次不再吸納靈力,而是釋放出連綿不絕的能量。

蕭文秉大喜過望,繼續集中思想,想要一蹴而就。

他的願望終於實現了,當本命金符送出了一半左右的能量之後,手中的那片金光終於憑空成形。

至此,他才長出了一口氣,這道本命金符,果然強大無比,起碼,它所擁有的能量比自己的靈力要厲害很多了。

雖然本命金符是造出來了,但是蕭文秉此刻可是累的只想就此躺下,再也不理會任何事物,這種疲倦要死的感覺已經很長時間都沒有感受到了。

盤膝坐下,經過了明昧師兄的諄諄教誨,蕭文秉深知一事,越是疲累的時候,就越是不能放鬆,一旦讓怠憊成為了習慣,那麼無論再好的天賦,都是白搭。

收好了本命金符,這玩意可不能讓人看見,否則還真不知道應該如何解釋才好。

深吸了一口氣,蕭文秉開始打坐練氣,恢復靈力。

按理來說,他應該到山門之巔去運功,那裡的效果要好上百倍。但此時的蕭文秉體內靈力卻是消耗殆盡,想要支持到那麼遠的地方,未免有些困難。何況,他的心中還怕遇到幾位師兄,若是被人問及,又要一番解釋。

是以,在這裡雖然慢了一點,但卻也是消遙自在,無拘無束。

全身的毛孔張開,無窮無盡的天地元氣從他的身體內流入丹田。他的丹田就像是一個大水池,不斷的吸納了天地元氣,在丹田內逐步壓縮,最終化為己用。

不過,蕭文秉很快的就發現了一件事情。他體內的本命金符同樣也在吸收天地元氣,而且速度之快,匪夷所思。

不愧是聚靈符啊,吸收靈力的速度堪稱一流。沒過多久,本命金符已經吸納了足夠的天地元氣。

就在蕭文秉以為它會停止,並重新陷入靜止狀態的時候。本命金符又發生了意想不到的變化。

它不但繼續吸納天地元氣,而且在吸納的同時還吐出已經轉化完畢的靈力提供給丹田。

一般來說,天地元氣從空氣中吸納至身體內,要經過經脈的流轉煉化,才能變成為修道人所用的靈力。

這個過程說快不快,說慢不慢,其實也就是按照個人的修為高低來決定而已。

蕭文秉此時一個凝丹期弟子,想要將空間中的那如同游離能量的天地元氣轉化為靈力,起碼需要數個小時的修行。

但是這一次,情況卻是迥然不同,在本命金符的幫助下,區區一個小時,不但體內所有的靈力全滿,就連那已經涓滴不剩的異能也全數補滿。

[BOOK: 0001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7:34:33 2024